期待已久,如约而至——台湾环岛9日游

2016年04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8日-4月16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已久的台湾之旅,如约而至的台湾之旅~

出发前的准备

证件:双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先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把台湾通行证办好,然后去某宝找旅行社把入台证搞掂了,我是三月初上交的资料,大概是快进入旺季了吧,申请入台的人很多,入台名额都排到五月中旬了,我的入台证四月初才拿到手。

住宿:一定要去之前就把住宿给订好!不然的话,自己脑补一下烈日之下汗流浃背拉着行李满大街找民宿的情形吧。话说如此,我也是临出发的前两天才把民宿都订好,拖延症晚期啊。。。因为我的信用卡办不下来,所以booking、Agoda我都PASS(因为只支持visa、mastercard支付),我选的民俗基本上都在自在客里预订的,因为自在客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另外,大鱼也是支持支付宝滴。

交通:在机场办理了悠游卡,在台湾除了高雄,其余地方出行都可以刷悠游卡。而因为没打算坐高铁,所以对早鸟票没做功课。一路上都是随走随买票坐火车,灵活性比较强。

通讯:目前台湾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三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在台湾期间需要大量上网打电话的人,建议买一张台湾的手机卡以及吃到饱的3G无限上网套餐,上网套餐有3、5、7、10天等不同的套餐。三家电信商都有卖,在机场就可以凭双证件办理。在台湾买手机卡,建议直接在机场办好,当场开通,在城市里的门店不一定有预付卡供应,且不一定能即时开通生效,而且在机场办理套餐价格是最优惠的。

货币兑换:华夏银行的银联借记卡是支持每日境外的首笔取款免收手续费,且汇率不错,所以出行前没必要换钱,直接到了台湾在任何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款即可。台湾的7-11遍地都是,每家7-11里面都有ATM机,要多少就取多少,非常方便。

行李:因为是夏季,所以带都是短袖短裤,墨镜拖鞋和防晒霜。但最好是带上薄外套和帽子,我去之前不知道台湾日晒也很猛,尤其是垦丁日照,直接被晒成炭回大陆。

关于交通

1,从桃园机场----到高雄
 坐705巴士到桃园机场高铁车站买高铁车票先到左营,左营站到了之后再坐高雄捷运到中央公园站下,步行或打的到酒店。
2,高雄市内----建议捷运+打的比较方便
3,从高雄----到垦丁
 坐国光客运的9189垦丁快线到垦丁大街,酒店短驳车约2分钟接送到酒店
4,垦丁当地----租电动车,或通过酒店订一日游来解决交通问题
5,从垦丁----到花莲
 先做垦丁快线9189到枋寮,然后坐自强号台铁到花莲
6,花莲地区----包车最好(因交通不是很方便)
 我是通过看蜂蜂的攻略里联系了一位京采包车旅游的师傅---------小田师傅,是个大帅哥,非常酷,对景点的交通相当熟悉,你只要告诉他玩的时间,他都会帮你安排好,还会热心的介绍花莲的风景,玩半天费用是2500NT$,全天是3500NT$。
 7,从花莲----到台北
 坐台铁到台北,再坐捷运到酒店
8,台北地区--捷运最方便,远的地方如野柳九分等地建议包车,还可以看到其他旅行团带不到的风景
台北台湾Taxi包车-----小鄭师傅,那天是小鄭师傅的哥哥来接我们的,他是非常幽默风趣的小胖帅哥,一路上的讲解让我们全程欢声笑语,high翻了,8小时包车费用是3500NT$,过时每小时400NT$,如果时间不足8小时,他会按实际的的时间收费。非常人性化。

台湾印象

去过台湾旅游的大陆客,回来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应该就是:我还要(会)再去台湾。韩寒曾说“感谢香港台湾,他们庇护了中华的文化,把这个民族美好的习性留了下来,让很多根子里的东西免于浩劫。”我想说,香港已被改变了太多,现在剩下的民族美好习性,可能就剩台湾了。

1, 在台湾旅游,因同是中国人,没有陌生感,他们说话的声音慢而柔,很诚恳的样子,他们非常乐意帮助人,我们在花莲台北的包车师傅就是这样,都非常好,很亲切,像家人一样。
2,台湾的水果,蔬菜都经过改良,吃口特别好,比如,莲雾,大陆吃有点酸酸涩涩的,在台湾吃没有酸涩感,倒有淡淡的甜味,很清口。
3,台湾的饮料也是让人要竖起大拇指,看到两个大苹果粉碎后放入一杯饮料里。味道那是一个美呀。还有杏仁豆浆啊等等都特好吃。
4,台湾的牛肉面也是值得称道的,大块的牛肉,又多又入味,汤汁浓浓,面条润滑有弹性,味道现在还在回味!!!
5,台湾的药妆店很多,有很多台湾的本土品牌,宠爱之名的纤维面膜、Doctor Wu的杏仁酸18%,牛尔保湿晚安冻膜,价格还不算贵,还有sexylook纯棉黑面膜,广源良菜瓜水,艾草皂,保健品等热销的产品都非常的不错。相比较日本的药妆,我更喜欢台湾的药妆店,夸大成分更少,用了也感觉好。
6, 到阳光,沙滩,绿荫宠爱的垦丁,记得一定要租电动车自助出行,是一个说不走就不走,想不停就不停的旅游方式,只要是美的海景,港口,沙滩,草地,或者,看到陆地上的珊瑚礁石,见到有新鲜的海鲜,都可以随时停下来了欣赏,品尝。一路的绿荫葱葱,蓝天白云,触手可得,阳光灿烂,海风习习。是个放飞自己的非常好的地方。
7,在台湾买衣服也比大陆便宜,像内衣的一个品牌华歌尔,如果店家有促销活动的话,会更划算,营业员也相当热情,买衣服送的券都给我们当场抵扣,想买棉麻的衣服女生到台湾去买绝对错不了。
8,到台湾的住宿,最好找景区附近的酒店或民宿,这样,你不会花太多路上的时间赶去景区游玩,很多的景点人都不是很多,你可以静静的,慢慢的边散步,边欣赏,好比就像你家隔壁的公园,非常方便。
9,台湾的景点,基本看不到小摊小贩,路上都很干净,尤其是夜排档,晚上的浓汁酱香,灯火辉煌,白天却是一条通畅的,干干净净的马路。看不到丁点油腻的气息。
10.在台湾旅游,看到大都是自然风光,很少有人工雕琢的,因此,就算同样是山景或海边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11,花莲的当地美食糕点很有特色,好吃又新鲜,尤其是曾记麻糬,一定要尝尝当天做的,一个一包装的,全手工做的麻糬,要现吃,麻糬外面是白色糯米粉,里面馅料是芝麻,花生,红豆等。软软的拿在手里,吃的欲望就特别强烈,真的好吃极了。店里货架上的机器做的口味完全不能和手工做的比。曾记麻糬是一个起买的,其他店家手工做的要一盒起买。离开花莲,怎么也找不到这种手工做的麻糬,后悔的我呀。。。。。。所以在花莲时,千万别错过哦。

【行程路线】

Day1 南宁——台北桃园机场 :西门町。
         住:台北
Day2 台北: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博物馆、
         经【雪山隧道】,火车【宜兰苏澳新站----花莲新城站】
         花莲:清水断崖、太阁鲁国家公园、七星潭、自强夜市
         住:花莲
Day3 花莲(华东纵谷线):花莲瑞穗牧场、北回归线公园、池上、伯朗大道
          花莲——台东:知本温泉
          住:台东(知本)
 Day4 台东——垦丁垦丁国家风景区、猫鼻头公园、鹅銮鼻、白沙
           垦丁——高雄
           高雄:驳二艺术区、西子湾旗津半岛、打狗领事馆、爱河、美丽岛捷运站、瑞丰夜市、六合夜市
           住:高雄
Day5 高雄——嘉义阿里山
           住:嘉义
Day6嘉义——南投: 清境农场、日月潭风景区
           住:南投草屯
Day7南投——台北:总统小镇、国父纪念堂、101大厦
           住:野柳
Day8野柳——台北:野柳国家地质公园、恒昇昌免税店、台北市政府、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
Day9 台北——南宁:回去咯!

【南宁出发——台北桃园机场,晚上西门町夜市】

下午三点的飞机,来得太早在候机区打瞌睡。南宁直飞台北。这个航班的乘客很少,座位空余很多,随便坐。

南宁直飞桃园机场

准备降落到宝岛台湾

下午六点多到达台湾桃园机场,出了关就可以看见外币兑换的窗口,手续费每笔100台币。在机场换了一些台币,再去办悠游卡,去办手机卡时被告知中国电信用不了台湾的手机卡,移动和联通都可以就唯独电信不行。电信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哦~
   本来打算去租wifi机,没有信用卡要五千台币押金,而且要提前预约才可以拿到。于是办理了一张8天流量“吃到饱”套餐,在台湾,电话卡都是实名登记的,所以买卡的时候都需要出示大通证。不得不说,台湾的服务态度真的是超级好,超级热情!买了卡之后,营业员就主动帮忙把卡激活并试机,直到可以直接使用为止,还帮忙把原来的手机卡用透明胶黏在不容易掉落的地方,真的想得好周到~而且他们跟你讲话的时候都非常有礼貌,都是看着你来跟你对话的,绝不会眼皮也不抬一下来跟你交流~

资费(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我们选的是第三种):

300台币=3日不限流量+100台币通话费

300台币=5日不限流量+50台币通话费

500台币=7日不限流量+150台币通话费

500台币=10日不限流量+100台币通话费

流量套餐是从你开通的那个时间算起,24小时算一天~

平安降落宝岛台湾~

刚入关就看到狗狗检查行李

出了机场就会看到的欢迎牌

取好钱办好卡以后,就坐车去台北市区西门町。在车上随便挑了个靠窗的座位,大巴行驶在街头,附近的民居都像日本的建筑风格。
    终于到了目的地,照着店家给的路线指引,终于找到成功check in。一放下行李冲去西门町解决晚餐,吃了在很多游记里强推的大肠包小肠,豪大大鸡排,味道还不错。再吃一个鸡翅包饭和奶茶就再也塞不下任何东西,战斗力好低。
     回酒店前又打包了苦瓜汁,超级好喝,一点也不会苦,还有就是刘德华每次来都要吃的卤味。

机场出来直奔市区,第一晚住在西门町。

到了酒店,很快办理了入住,房间还好,很干净,楼下的服务员很热情,准备好很多地铁图,有顾客问路直接画给客人看,非常人性化。西门町地段的房子,相当于香港那种寸土寸金的房子了。所以房间看起来会有点小。但是离西门町只隔了一条马路而已。而且酒店也可以兑换外币和办理电话卡,服务非常周到~

出门过了天桥就是繁华的西门町,简直不要太热闹~

人很多,车也很多,但是大家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不管到台湾的哪里,街头的摩托车镇也绝对是一道挥之不去的风景。机车是台湾人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从都市到乡村,机车随处可见。每逢上下班高峰时刻,当路口的红灯变绿时,等待在路口的一辆辆机车,鱼跃般抢在汽车前疾驶而出,场面蔚为壮观。

【百度时间】西门町名称由来起源于日本占领时期当地的行政规划,由于地理位置恰位在台北城西门外,故称西门町。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徒步区。这里有很多吃的商店,接下来最多就是穿的,服饰店及各种样式衣服。入夜的西门町格外热闹,小吃店排着长长的人群,马路上人来人往,本来就不宽敞的马路挤得水泄不通。

早在1947年,台湾当局把台北街道名称全部改为以中国地名为主的街名。所以,走在台北的大街上,是一种奇异的感觉,重庆街,广州路,吉林路,杭州路,西藏路,一个个中国地名扑面而来,像在行走在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上。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演出,但是我们要逛的太多,没有停下来看节目。

传说中的马辣火锅,好吃极了~

来之前就计划每天都要买一张刮刮乐。第一天买,可惜没有中奖~

各种手信,我们想着接下来还有很多天可以逛,就没有买。

所以小伙伴们切记,看见什么喜欢的,就赶紧下手买,价格不会有太大差异,但是可能错过了就买不到了~

豪大大鸡排,等了接近40分钟才排到,多好吃就不用说了~

台北必吃~

阿宗面线,更是出名~

人多的也要排队,只有简陋的凳子,但也阻止不了大家的脚步

味道很特别,形容不出来,香喷喷

台北到处都是街头艺人,简直拍不过来。

夜市上也有很多艺术生自己设计的包包和衣服,穿件自己的品牌,自己找工厂加工。很有创意和特色。

好Q的小车~

逛了四个小时,实在走不动了。但是美食太多了,只能打包回宾馆。这个是传说刘德华每次来台北都要吃的卤味,价格也不便宜。

苦瓜汁一点也不苦,放了蜂蜜,味道纯正。在台湾吃什么都放心,因为都不会添加防腐剂

台北的第一晚,本来还计划逛了西门町还可以去士林夜市或者师大夜市逛一逛,没想到光是西门町简直就可以逛折双腿。但是真的体会到了台北夜市的风貌。第一天就喜欢上了这里。

【士林官邸+故宫+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

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跑出来闲逛。酒店一楼的咖啡馆~

今天的第一站是士林官邸,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为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分为平地区和山区。当年这里因为紧邻着中山北路,可快速直达“总统府”,加上后有福山做为倚靠,所以被选为“蒋中正官邸”。现在,平地区部分已开放,供市民观赏园艺与休憩使用,不时还会有展览在此展出。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

士林官邸的花园是一直开放的,而且免费。只有官邸的正房售票。外花园的面积非常大,不仅包括玫瑰园、香草园等精心打理过的花园,本身也是傍山而建,植被葱郁,有极佳的自然风光。

走进正馆大门,迎面是一尊大型龙凤根雕玄关,穿堂墙上挂4幅宋美龄亲笔国画(复制品),桌椅家具款式中西合璧,陈设典雅简朴,地铺暗红地毯。馆内禁止拍照,好在有讲解员讲解。讲解很有特点,每个讲解员都不带扩音器,用正常说话的音量,带领5-6名游客逐一讲解每一个房间,虽然和声细语,但每一名游客都能听得很清楚。这样的讲解方式,拉近了游客和讲解员的距离,也避免了游客过多使用扩音器,声音嘈杂。最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讲解员都不是士林官邸的员工,而是下班后自发来做志工的普通人,没有福利和薪水。值得尊敬!

士林官邸拥有清幽雅致的环境,是拍照的好地方;花园中的景观设计极为别致,令人赞叹。

整个官邸别墅中西合璧,装修精致大方,不失温馨,别墅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与装修风格,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蒋介石和宋庆龄女士曾经的生活。

官邸进门的第一个景点是宋美龄女士的座驾,座驾旁有官邸纪念品商店和咖啡座,可以在此处用简餐,价格也不算贵。
官邸正房是蒋宋二人生活的地方,感觉屋内装潢和陈设等都比较朴素。

官邸的教堂前是蒋宋两人的花园,左手边中式风格是蒋公喜爱的,右手边西式风格是夫人所爱的,光是看官邸内的陈设和建筑,就可以看出两个人是有多么恩爱。

宋美龄钟爱的兰花。

>>从台北车站到故宫:捷运(即地铁)红线坐到剑潭站,出站后坐公车红30、小18、304、小1、小19都能到故宫。剑潭是一个比较大的转运站,公车很多,但台湾的公车线路图我认为很难看懂,最好是问一下台北人,以免坐反方向。捷运和公车都是分段计价,捷运NT16起,公车NT15起,比起大陆的公共交通,实在是贵爆了!另外,台湾的公车大部分都是下车投币或刷卡,你上去就给钱,人家司机还不收呢!还有,千万记得看到车来要招手,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否则司机呼啸而过或者听不懂报站没有按下车铃导致错过站就是你的责任了~~

故宫博物院一进门左手边就是租用语音导览的柜台,100台币/人,故宫博物院里不允许拍照。所以里面再精美的藏品只能记住心理,无法与大家分享。看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只感觉太多、太好的大陆的古物,珍宝都落在台湾了。

台北故宫博物馆的建筑称不上富丽堂皇,也没有独特的设计,但是内部装横却很美,连包包的储藏柜都那么金碧辉煌。

因为故宫内部不准拍照所以就只能放些门口的照片了,不过里面藏品非常丰富,各种奇珍异宝值得一看,门票也很便宜,故宫门票普通票250台币,就是人民币50元。持青年旅游卡150台币。展厅一共三层,每层都有好几个展厅,每个展厅都有他们的主题。由于行程安排,我基本上算是走马观花,就这样都走了3个小时,要是仔细看,估计一天都不够。博物馆内很人性化,因为里面不能进食不能喝水,要是想出来用餐,可以跟出口的工作人员说一下,他会在你的手上盖个章,作为证明,再进去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

展品工艺的精美和数量的庞大都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去看!但是故宫里太冷了,说是保持23度,我觉得实际温度要低,建议怕冷的女孩子穿件外套去欣赏。

参观故宫是这里小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让大家通过观看奇珍异宝来了解历史。

一进去马上去三楼精品馆看镇馆之宝——翠玉白菜,红烧肉,毛公鼎。跑到三楼一看,傻眼了,门口已经排起长龙来了,旅行团现在都这么早起的么?T_T老实排队, 等了二十分钟,终于一睹三宝真面目,真的栩栩如生,其实实物真的蛮小的。每个人只能停留15秒观看,以便消化不断变长的队伍。当我出来时,人龙已经从三楼排到二楼了。

参观完故宫,简单的吃了午餐,就去宜兰搭乘火车去花莲~

看到小美冰淇淋,就兴奋得不行。但是旁边的一个哥哥告诉我,叫我以后尝一下台湾麦当劳的冰淇淋,比小美好吃多了。后来在高雄真的试了一下,真的好吃!

如果火车票你想要留作纪念的话,可以和检票的阿叔说一下,这样他就盖一个章在你的车票上,就等于检过票啦。

上车选了左侧的位置,因为可以看海景!!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龟山岛!太平洋,真的很美!而且我发现一个现象,火车走过的不管小水沟还是大河流,都是干干净净,清澈有加,不像大陆,到处都是臭水沟!

第一个目的地是清水断崖,临太平洋岸,位于清水山东侧,主要是指和仁到崇德之间,绵延约21公里的路段,清水山东南大断崖尤其险峻,绝壁临海面长达5公里,非常的壮观,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是苏花公路最惊险壮丽的代表景观,也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它的地质以绿色片岩,片麻岩和大理石为主,其岩性质地不易风化崩落,形成了几近垂直的,巨大落差的特色地形景观,造就了雄伟险峻的清水断崖。

一下车,哇塞,海水怎么可以这么漂亮,蔚蓝的海水上像是再铺了层浅蓝的海水,而且似乎还慢慢渗透到深蓝的海水里,泛出不同的蓝色,又或是个巨大的调色板,不断的绘就一个令人惊艳的颜色。清水断崖是台湾花莲苏花公路边上的大石崖海景景观。那里有设置一个专门的观景台,但是据说走到下面的沙滩视觉效果更佳,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到壮阔的景色。我想走下去看看,但因为是拼车,时间上就没那么自由。

临海的断崖险峻又陡峭,以90度直立在太平洋。蔚蓝蔚蓝的海层层推进,撞击到岩壁上,激起白色的浪花。太平洋呈现出各种蓝,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这里望向断崖,一道凹槽仿佛镶刻在高距海面数百米的崖腰上,随突向海面的参差岩壁而曲折回转,盘旋若龙,这就是筑在断崖中间,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的苏花公路。

清水断崖是台湾花莲苏花公路边上的大石崖海景景观。那里有设置一个专门的观景台,但是据说走到下面的沙滩视觉效果更佳,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到壮阔的景色。可惜下去的话太危险,就没有去。

参观完清水断崖,接下来是太鲁阁国家公园。

“鲁阁”是当地住民泰雅族的语言,原为“桶”的意思,这里悬崖壁立,峡谷幽深,作为当地住民的聚居地,易守难攻,仿若铁桶江山,故称“鲁阁”,引申为连绵雄伟险峻之意,通称为太鲁阁,太鲁阁国家公园(Taroko National Park)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太鲁阁国家公园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和断崖景观闻名。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而行,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太鲁阁国家公园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的立雾溪河谷,两岸皆由大理

行驶去太鲁阁方向
立雾溪水源源不断的对脚下的岩层进行了长达百万年的持之以恒的,不依不饶的切割,就像一把锋利的刀锯,不是笔直的还是弯弯曲曲的水刀随同地壳隆起作用的配合下,造就了太鲁阁大峡谷这一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尤其令人叫绝的是,被切割的深度是超过约1000米的大理石岩层!看到都是几乎垂直地面的陡壁崩崖,而且有层层图纹的大理岩,所以,太鲁阁大峡谷也被誉为大理石峡谷。我们看到的立雾溪水宽度窄窄的,水流也不急,竟能有如此大的威力,看来时间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啊!

太鲁阁国家公园几以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公园里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

花莲市北行25公里,就到了太鲁阁峡口。迎面可看到一座红柱琉璃瓦高大牌楼,横匾上写着“东西横贯公路”六个大字。从东西横贯公路的牌楼进入,处处是美景,花东纵谷的地形,在此展露无遗。

经过一个叫“燕子口”的地方,震耳欲聋的鸟鸣声让我挺惊奇的,司机说两岸大理石峭壁在流水作用下被溶蚀成许多小孔穴,聪明的燕子便以这些小洞为巢,形成“百燕鸣谷”的奇观,故名“燕子口”。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介绍太鲁阁内的景点和相关的典故。太鲁阁给我的印象是狭长的峡谷,陡峭的山岩,蜿蜒的公路,足见修建此路时的艰辛。

此行的重点是:白杨步道。需要经过7个长短不一的隧道,有的隧道因为太长,因此一走进去就完全看不到光亮,必须靠导游的手电筒照明才能继续走下去。隧道里好阴凉很舒服,导游走着走着突然把手电筒往头顶一照,一群挤在一起蝙蝠出现在众人面前,大家都被吓了一跳,原来这里还住着蝙蝠。而每当走出一个隧道的時候,眼睛都会为之一亮,原始的大自然美景,豁然呈现在面前,沿途可欣赏峭岩山壁、溪水潺流的景观。到了步道尾端,就是“水帘洞”了,虽然没有孙悟空,但有令人凉到骨子里的山泉水,不过,这可不是天然景观,是当初开挖隧道时,不慎挖断水脉,导致地下涌泉从隧道顶端喷出,才形成今日这独特的美景。

慈母桥,台湾惟一一座大理石砌成的桥梁。桥下河床尽为大理石的岩壁,再加上传统中国风格的设计,慈母桥深受中外游客们的欣赏。传说高山族部落住在附近,有位山地青年出远门去,其母每日都盼望爱于归来,仁立在山坡前等待,于是后来为这感人的故事盖设了石桥和慈母亭。

参观完下山的时候,已经黄昏了,看到了太阳在太平洋海岸的下降,然后就直奔夜市解决晚餐。花莲比较出名的是自强夜市,但是从2015年11月开始停止营业了。我们的师傅带我们去了后面整合过的夜市,就是把原来的六个夜市放到一条街上。

棺材板,去了就要马上先去点餐,不然招牌的都售空了。我们还算幸运,吃到了最后一个招牌凤梨虾仁口味的~

买棺材板还会赠送奶茶的~

臭薯条简直也是不能错过哦~我吃的是芝士口味的,但是听说酸黄瓜和芥末蜂蜜的也是超级好吃~

妙不可言的果汁也是名不虚传的。

边逛边吃,吃不下还要打包回去吃~因为夜市的吃的很多相似,所以介绍过的我就不再拍照和放图片啦~

第一家烧烤和旁边的烤玉米也要提前过去点,因为大概要等四十分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先去其他地方逛,逛好了再回来吃~

【花莲瑞穗牧场+北回归线公园+池上+伯朗大道】

早上睡醒以后,去附近的玉石店逛了逛,了解了台湾玉和猫眼玉,还看了蓝宝石。花莲有很多老兵,所以花莲有很多企业都是在资助老兵的。花莲的消费水平会高一点,因为花莲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旅游业。

中午吃了一顿农家南瓜宴,是很台湾很多艺人也会经常来吃的,墙上有很多合影。可惜我没遇到明星。

吃饱了以后,我们就去了瑞穗牧场。

草地对面是售卖纪念品和奶制品的地方,里面小餐厅有奶酪蛋糕、鲜奶酪、牛轧糖与乳制冰品等各种奶制食品,尝了奶酪和鲜奶还有冰淇淋,味道不错。

有很多奶牛和鸵鸟

瑞穗牧场的手信都是萌萌哒。

鲜奶、奶茶、咖啡、奶酪蛋糕和冰淇淋都尝到了。

牧场出来,直接去了北回归线标志公园。

每年夏至的正午,当太阳光从上面垂直照射时,就能看到“立竿不见影”的天文现象。

北回归线是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经过花莲郊区,是当地的知名景点。

参观完以后,直接驱车直奔今晚的温泉酒店。知本温泉村。

整个村子都是温泉酒店,而且酒店门口的释迦和莲雾超级便宜超级甜。

泡了温泉回来还要尝一下网络盛传的满汉全席方便面,大块大块的牛肉,吃得过瘾~

台湾怎么可能不吃张君雅小妹妹呢~

【垦丁国家风景区+白沙湾+高雄】

早上起床就赶车直奔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的最南端,无论从台北还是高雄,到达垦丁都是非常方便的。简单说就是高铁+巴士或包车的组合

垦丁”名称的由来,据说是清光绪三年(1877年),清廷招抚局自广东潮州一带募集大批壮丁到此垦荒,为纪念这些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垦”壮“丁”,而将此地名为“垦丁”,百多年之后,我们踏上这片土地,开启了我们今天的美好旅程。

进入肯定以后,就会觉得空气都变得不一样了。我们第一站去了猫鼻头公园。

猫鼻头公园
 猫鼻头位于台湾最南端的乡镇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因有一从海崖上滚落的珊瑚礁石,其外形若蹲扑之猫,故而得名“猫鼻头”。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分界点,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的两端。看酒店提供的垦丁地图,最下面的两端是猫鼻头和鹅銮鼻,就好比两只脚,这“两只脚”左靠台湾海峡,右临太平洋海峡,两“脚”之间就是巴士海峡啦。

猫鼻头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垦丁西海岸的地形几乎都是这样,这种地形形状如女孩子的百褶裙,所以有裙礁海岸的称谓。哎!有点像啊,我们上午去看的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最南点,砂岛都是这种侵蚀的珊瑚礁。当裙礁受到长时间的波浪侵蚀,涨退潮反复的冲刷,长期的盐粒结晶,砂粒钻蚀及溶蚀等相互作用后,造成崩崖,壶穴,礁柱,层间洞穴等奇特景观,致使猫鼻头公园处处引人入胜。

垦丁往鹅銮鼻方向,沿途可看到在路边蔚蓝的海面上,耸立了一颗状似帆船的珊瑚礁岩,看起来像是即将启航的帆船,因而被称为“船帆石”。由于从某一角度观看像美国前总统尼克逊的头像,该石亦称尼克松头。
 除了船帆石景观外,这里近来也成为赏鸟与浮潜的热门地点,附近开设了不少潜水相关的商店与民宿。

其实垦丁比较出名的景点例如鹅銮鼻公园、船帆石、南湾、风吹砂、龙磐公园等基本上是串连在一起的,不用担心迷路就能抵达想去的地方,因为垦丁只有一条公路,沿着公路照着路标走就会抵达目的地。 编辑

猫鼻头公园买的小吃,大家一定要试一下。

飞鱼和‘那个鱼’。还有水果,绝对新鲜,你挑好了卖家直接当场削给你然后用盒子装起来,吃起来好方便。

这个有翅膀的就是飞鱼。肉有一点点硬。

‘那个鱼’肉软软的,嫩嫩的,一定不要错过。我们买的是阿娇家的。

垦丁游玩分东西两线,估计有做功课的同学都知道。在我看来,东西线都很美,但是一定要是大晴天!

船帆石周围没有沙滩,都是珊瑚礁,容易踩滑很不好走。

参观完景点我们就直接去了白沙湾,想好好享受一下白沙湾的美好。

这里就是李安导演拍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地点。

这里的沙滩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因为这里的沙滩是贝壳沙。

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海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

垦丁大道骑行更是不能错过的。但是如果不是深度游的话,一定要租用电动车,骑自行车要很长时间。

垦丁,无论是肆意奔跑跳跃在草原,还是一头扎进蔚蓝的海水,无限畅游,我们都是在体会生命本来应有的味道。生活,不本应如此么,有风,有海,有阳光,简单,有爱,纯自在。垦丁太美,但是我来不及和它相处太久。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垦丁玩足两天。

垦丁再见,直奔高雄~

高雄位于台湾的南部,是个浪漫的海港,更是个爱的城市,美丽岛站以爱,包容为主题,更有一条贯穿高雄市区的河流命名为爱河,多么让人窝心的好名字。

高雄第一站:驳二艺术区。
 驳二艺术特区位于高雄市爱河河畔,毗邻高雄港。“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会经常在此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如高雄设计节、好汉玩字节、钢雕艺术节、货柜艺术节等展览。驳二艺术特区不仅吸引观光客、创作家驻足,更吸引国际最知名的电影特效公司进驻,使这里成为亚洲各国电影后制的重镇。它的感觉有点类似于北京的798或者广州的红专厂,对艾肥儿这种文艺青年来说,这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站~

充满艺术感的涂鸦墙

这里不设围墙,没有大门,高雄捷运盐埕埔站出来,沿着大勇路直走不远能到达。这里汇集了众多设计与创意,公共区域就有很多造型迥异的艺术作品,很适合拍照。

这里的展区不定期的会有一些展览,但数量不多,有收费和免费的;诚品也在这里有分店,主营书籍、文创工艺品,还有咖啡厅和展览,面积不大,但散发着浓浓的文艺气息,让人愿意在这里沉淀一下,享受片刻的书香时光。
 走着走着,忽然发现驳二的旁边有一片废弃的旧车站,一片有10几道铁轨的大空地,原来这里便是【高雄铁道文化园区】。这里曾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哈马星台铁高雄港站」,繁忙的火车枢纽中心。现在火车不再经过这里,铁轨也失去传输功效,但高雄市政府利用这片闲置站房整理成“打狗铁道文化园”,这里记录高雄港站发展的历史轨迹,也展现了铁道文化资产再利用的创意。

丰胸肥臀的工人和渔妇成了驳二艺术特区代言人,这两个人物雕塑组合无处不在的:别致的动作,别致的穿着,别致的图案花纹,别致的色彩。

长柱子上可以看到国立中山大学字样。

高雄国立中山大学座落于西子湾风景区内,东邻寿山,北倚柴山、西为台湾海峡、南边则是高雄港,地理位置十分优渥,前身为于1924年改制的广东大学,国民政府迁来台湾后于1980年在西子湾成立国立中山大学筹备处,并以孙中山先生诞辰日(11月12日)为校庆。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开设潜水选修课的大学,地上的两边铺着红砖的步行道,很有校园风。

西子湾风景区看不到小摊小贩,很干净,人也不多。

西子湾岸边吹吹风,也是很美好的下午~

除了风景,还有吃海鲜的店,而且很经济实惠的很,比其他地方划算得多了。

作为台湾最大的港口,高雄港上大大小小的船只来来往往,繁忙景象堪比天色火热~

从鼓山轮渡乘轮渡,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到达旗津半岛。旗津轮渡站的建筑就很复古,很有欧式的风格。

依傍繁华的港口,旁边的建筑也不示弱,外墙都被粉刷成各种明快色调,远远望去,五颜六色,色彩缤纷,彷如置身一片梦幻的童话世界~

坐船夜游高雄爱河。

爱河,听这名字,让人浮想联翩,一条与爱有关的河 ,原名叫高雄川,高雄运河。
 据说:台湾市民陈江潘经营的划船所叫《爱河游船所》,出租小船供情侣泛舟谈心,谈情说爱的,1949年的6月,在一次台风过后,《爱河游船所》的招牌上的三个字“游船所”被强风吹落,只剩“爱河”两字,又巧遇一对情侣于此殉情事件,男主角还写了情意绵绵,肝肠寸断,有血有泪,柔情似水的遗书,更巧的是台湾新生报记者初抵高雄就任,经现场采访后,误以为河畔的“爱河”招牌两字为此河的名称,于是台湾新生报南部版的报纸以《爱河殉情》为报道标题,以致“爱河”一词成为媒体共用的名称,由于这起美丽的误会,因而造就了这条河流有着如此引人遐思而又浪漫的河名,并且逐渐引起市民的一致共鸣,爱河之名不胫而走,民间从此改称“爱河”,不再称“高雄川”,也从此,高雄有了一条流淌着爱的河流。

爱河位于台湾高雄市内,流经高雄市中心后自高雄港出海,她贯穿整个高雄市区,爱河上有游览船,你可以在爱河边上散步,或坐船游览,也可租自行车沿着爱河与清风,绿意,阳光结伴骑行。

游了爱河以后,就直奔高雄的六合夜市解决晚餐。
烤龙虾,鱿鱼,鸭血汤,绿皮甘蔗汁,蚵仔煎,鸡酥,木瓜牛乳,无骨鸡脚冻,最好吃的鸭血汤。木瓜牛乳的招牌打的最响,好多人签字,甚至有马英九签字呢,甄嬛传里的皇上也有留影,喝吧喝吧!各种美食,应有尽有~

你能找出马英九的签字吗?
在在在在在-----木瓜牛乳和50之间,仔细看哦------。

无骨鸡脚冻味道也是顶呱呱的啦!

甄嬛传中的皇上与木瓜牛乳中的店主留影哦

说的就是这家鸭血煲,超好吃

六和夜市两端都有药妆店。台湾的药妆店很多,你可以进去看看,比较一下价格,但先不要马上买,多跑几家,康是美药妆店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人也是最多的,紧俏的商品常常卖断货,它家的保健品,面膜,化妆品,等等都不错,不要挑花眼哦。

步行走到六合夜市边上的捷运美丽岛站。
美丽岛:它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在车站中心的圆形大厅用四千五百片彩色玻璃构成穹顶,被称为“光之穹顶”,共分成四个主题:水、土、光、火,分别代表:孕育、成长、创新与毁灭。

美丽岛站的四个主要出入口以钢架和玻璃建造完成 ,设计匠心独运, 看过光之穹顶,你一定要到美丽岛站的出口去看下,绝对令人惊叹,千万别匆忙坐捷运走了。

远远的第一眼看到美丽岛站光之穹顶,并没有感到惊奇,走近看,再近点,那种美就自自然然的流入出来。颜色使用大胆,层次丰富,明暗错落,色彩图案衔接出赏心悦目的放射状圆形,与两个同样色彩系列的圆柱相应,画面极具流动感,绝妙!
 学习一下历史知识(百度一下):
 据说,美丽岛捷运站号称全世界第二大的地下圆形车站。美丽岛站内的穹顶大厅专门请艺术大师 Narcissus Quagliata精心设计而成,叫光之穹顶,以爱与包容为主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镶嵌艺术巨作,使用了4500片窗面,美丽岛站也因此成为了旅游观光景点。
“光之穹顶”穹顶设计结合美丽岛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过程,分成 4 大区块、依顺时针方向依次为:水─「 生命的孕育.诞生」、土─ 「繁荣与成长」、光─「创造精神.荣耀」、火─ 「毁灭与重生」等四大主题。
 中间的两根柱子,蓝色代表阴,红色代表阳,阴阳调合,成就了这个世界。红为阳,象征激情无限,如火山喷发;蓝为阴,象征生命广博,如大海浩瀚。穹顶渐变形成四大色泽区域,分别象征诞生,成长,荣耀与毁灭(浴火重生)。仔细欣赏这些画面,有天体,有人物,有花草动物自然万物。海水里有怀抱月亮的女人;水草中有相拥而眠的恋人;土地上有高大魁伟的男人;也有烈火,灰烬,哀鸿,眼泪,据说象征着仇恨带来毁灭,反省带来重生。反省是化解仇恨的土壤。美丽岛站这些玻璃都被赋予深邃寓意。水、月亮是女性代表,蓝色海洋孕育生命,而土、地球是男性代表,绿色土地为顶天立地的男人。红色太阳为光、太阳,浴火凤凰为火、带来了希望,生命历程又展开新的轮回。
 美丽岛站营造成高雄的新地标。站内红、橘线交会处的大圆环下方,以地下圆形建筑方式兴建。四个出入口由日本高松伸建筑师设计,以钢架和玻璃建造完成,设计的贝壳状出入口,恍如以双手合掌的「祈祷」。
从喧嚣的六合夜市来到美丽岛站光之穹顶,脚步会随之慢下来,驻足凝视这绚烂的画面,想象万马奔腾,心潮澎湃,思绪渐行渐远,似乎远离了城市,来到一片原野,一片草原,蓝天白云,轻、静、柔,爱,身心仿佛被洗涤过一样。
如果人们每天经过这个美丽岛站,不要急着赶路,让自己放慢脚步,保持心灵的纯净,舒展身心,放下执着,宽容你我,人生是不是非常值得留恋呢?

晚上住在高雄的汽车旅馆,汽车旅馆在台湾很出名,环境也很好。大家一定要体验一晚汽车旅馆哦。

【阿里山】

早上一大早起床就要准备去阿里山

中国大陆,人们都非常熟悉邓丽君,她的一曲“高山青“,虽然早已脍炙人口,却也误导了没有去过阿里山的大陆人。一提起阿里山,我脑海里就条件反射般地响起”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的旋律,想像一群台湾少数民族的姑娘小伙,围成一圈儿唱着喊着地眉来眼去、彩带乱飞地载歌载舞。

等到了阿里山才发现,阿里山没有载歌载舞的姑娘,只看到几个卖茶叶卖鹿茸的姑娘,少数民族嘛,本来人就少,美如水的恐怕就更少了,不是邓丽君同志能忽悠就是我低俗了哈。但是,阿里山一游,我却被阿里山波澜壮阔的云海震住了,阿里山海拔2600多米,虽然不能跟喜马拉雅山脉相提并论,但是那里流动的云海却是一大看点,身边一片片青纱帐似的云彩随时就会飘过来,让人一下子陷入一阵阵若隐若现的云雾山中。看来阿里山美如水的,非云雾莫属。

阿里山地势险要,上山下山各需要2个小时。听他们说要转390多个弯才能到达山顶。晕车的人一定要提前备好晕车药。

阿里山台湾名胜景区,山层重叠蜿蜒起伏山脉,如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宝岛的万顷碧波之上,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嘉义东方75公里海拔2000公尺,北纬23′31”东经120′48“东临玉山山脉与玉山国家公园相邻,四周高山环绕,气候凉爽,夏季平均摄氏14.3℃、冬季气温6.4度,经热带、温带植被茂密,四季如春,山川之美。

阿里山以铁路、森林、云海、日出及晚霞着名,地层纵切影响造成悬崖、峭壁、瀑布,秋冬东北季风南下台湾,冷暖气流相交有云海、日出、晚霞,丰富自然资源成就生物多样性,林相海抜高度分层和植物种类丰富,动植物生态多样化,山林幽静保育动植物藴育而生。

更美的还有没有?当然有,那就是阿里山的樱花!如今日本核电污染谁还敢去日本赏樱花?当然武汉大学的樱花也被人踏破门槛,人山人海,与其说赏樱花不如说看脑袋!阿里山的樱花呢,在崇山峻岭之中随着飘动的云海若隐若现,一不留神就怀疑是不是来到天上人间。

传说中的樱花王,每年他一开花,台湾的樱花节就正式开始了,可惜我去的时候他已经落了。

阿里山神木是红桧大树神木需十几人才能合抱,巍巍挺立,虹劲苍郁,被人们尊为 “阿里山神木”。原本阿里山上有非常多的神木,但是在游览的过程中就能看到很多树桩,都是日据时期日本人砍伐的,把很多前年大树都砍伐了,非常可惜。由于神木附近为早期日本的伐木区,战后持续伐木,所以除了阿里山神木等红桧得以保存外,其余大型红桧都被砍伐,运回日本或外销国外,日本很多神社与鸟居,是早年来自阿里山的巨木红桧。

阿里山的原始森林和树木,更是让我惊叹,1000多年的参天古木竟然保存至今,3000多年的大树就算是倒下来多少年,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拿去当柴火烧掉。阿里山满山遍野的原始森林,比阿里山的少年壮多了!

阿里山的小火车。

举世闻名的阿里山山脉,位于中台湾嘉义南投境内,从嘉义可以乘坐小火车上阿里山主峰,全程71.4公里,从途中要经过47个隧道,72座桥梁,翻越独立山,爬上2216 公尺的阿里山沼平车站,总共停靠17个车站,全程时间约为3小时20分钟。
从海拔30米上升到2450米,坡度之大举世罕见。上世纪初,阿里山铁路与印度大吉岭到喜马拉雅山铁路、智利阿根廷到安地斯山铁路,并列为世界三大登山铁路,由此成为吸引全世界各地游客的项目。

阿里山嘉义尚且有三小时的车程,比较浪费时间,而且进山的班车也很少,要是时间少的话,完全可以不去,而且阿里山真的很小,半天就能玩完。阿里山公路从嘉义出发到触口,开始进入环绕着山林,弯弯曲曲,时而上坡又下坡,左弯右拐,方向盘还未回正又要转方向,车速维持在40~50时速,如果开车太快车行摆尾效应,让乘客坐不舒适,初到阿里山陆客还未能习惯绕着山林而行,没有服晕车药,会引起不舒适感觉,上山不要吃太饱,喝太多的水

晚上回来,我们住在嘉义,逛了嘉义的夜市,由于不是观光夜市,十点半就基本开始收摊了,不像观光夜市,凌晨一两点才收摊。在嘉义的夜市吃到了一个很好吃的三明治和豆浆,但是名字不记得了。

【 清境农场+日月潭风景区】

休息好了,早上去了清境牧场。

到了清境农场可以看绵羊秀。绵羊秀每天两场,一定要看好时间,进场前会在手上盖章来代表门票(如下图),青壮卡可以打折哦,一人只要100台币~台湾收门票的景点很少,这是少数收费的,而且大都价格很赞呢~另外要提前联系定好的民宿,民宿离青青草原还是有一点距离的。

到清境农场的时候艳阳高照,但是过一会就下起了小雨,整个农场都雾蒙蒙的,沿着山间小路一路走回去,也别有一番景致。

参观完清境牧场,就来到了日月潭

此处强烈推荐阿嬷茶叶蛋!超级好吃!!两颗只要25哦~

岛上是玄光寺,下船之后工作人员会大声告诉你下一班船的时间,或者在船票背面也有写,玄光寺是暂存玄奘舍利的寺庙,侵华战争时日本人侵入南京抢走了玄奘大师的舍利,并且于1955年归还中国台湾,因为新的寺庙还没修好,便暂存玄光寺。之后坐船到伊达邵,下船之后向左看就能看到一个缆车,那边就是九族文化村的入口,也就是原住民的博物馆。你在售票处买完票之后会看见一个长长的长龙在排队。

【总统小镇+国父纪念堂+101大厦】

睡醒以后,启程回台北~

国父纪念馆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纪念馆建筑外形相当特别,感觉这个外形有点像宋朝的官帽。每到整点,会有“中华民国三军仪队”空军卫兵与海军卫兵的换岗仪式,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景观,许多人是冲着这个换岗仪式而来,我也是哈哈O(∩_∩)O~

大厅里国父孙中山威严壮观的铜像,以铜像为中心两侧设有展览厅,一层主要展示孙中山的平生事迹和一些重要文献。礼兵表演虽然是整点开始,但通常10分钟以前就会有各种人去等了,建议大家提前算好时间找准位置!所以想要有好位置的亲们,记得提前去占领有利地形,要不然就只能看到别人的头啦!

兵哥哥的头盔蹭亮蹭亮的,个个都是大长腿的大帅哥。

整个交接仪式,有一系列规定的动作要做,特别庄严。卫兵转枪的时候很有特色,动作整齐划一,仪表严肃专一。那架势,可以想象肯定是练习了很久的。

正步走得那叫一个标准响亮,而且步伐特别特别慢。

等士兵站到岗位上之后,还有人专门负责帮他擦汗、整理仪表,很专业。

这军姿站得真的纹丝不动,好肃静。

国父纪念馆周边是公园,相对周围没有特别高的建筑物,所以是拍摄101大厦的理想位置,值得一看~

午餐是永康街牛肉面,早已大名鼎鼎了吧,下午两点到,还是客满,而且有少量排队的客人。

经典中的经典,红烧牛肉面,份量足,牛肉嚼劲适中,汤头浓郁,确实名不虚传。

吃饱喝足去了101.

台北101(Taipei 101),又称台北101大楼,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每八层形成一组自主构成的空间,内斜七度的建筑面,层层往上递增,自然化解高层建筑引起之气流对地面造成的风场效应,大楼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柔韧有馀,象征生生不息的中国传统建筑意涵。
       防震措施方面,台北101采用新式的“巨型结构”(megastructure),在大楼的四个外侧分别各有两支巨柱,共八支巨柱,每支截面长3公尺、宽2.4公尺,自地下5楼贯通至地上90楼,柱内灌入高密度混凝土,外以钢板包覆。

和大多数摩天大楼差不多,台北101的B1-5楼为大型综合商场,若要去89楼室内观景台,则需在5楼买票。

我到101那天,刚好科比宣布退役。在101偶遇了这个个子高高的外国人,合影留念~要是科比就好了

给自己和好朋友寄了明信片~

自己制作的纪念币。

为了应对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大楼内设置了“调谐质块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又称“调质阻尼器”),是在88至92楼挂置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据台北101告示牌所言,这也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全球最大之阻尼器。

阻尼球。像不像费列罗?

晚餐依旧是台北夜市解决,各种美食就不上图了。

【野柳+免税店+台北市政府+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

在2000多万年前,台湾仍在海里,由福建一带冲刷下来的泥沙,一层层地堆积出砂岩层,600万年前的造山运动把岩层推挤出海面,造成台湾岛,【野柳】便是其中的一部分。造山运动挤压时,在野柳的两侧推出两道断层,断层带破碎易受侵蚀,所以两侧凹入成湾,中间突出形成海岬。接下来,在海浪、雨水及风的侵蚀和地壳不断的抬升下,形成野柳今天的奇岩怪石。

台北到野柳:去台北车站旁边的台北客运站坐国光客运1815,一个小时多点儿到野柳,NT96。这应该是去野柳最便捷的方式了,当然除了包车。

在野柳旅客服务中心寄存行李,免费,门票NT50,壮游卡不能用。不过已经很便宜了,比起祖国的大好河山。

野柳有很多大陆团,虽然我9点之前就到了,但那些大陆团也到了。。。。。不过凡事有利弊,正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忽略人山人海的第一区、第二区,直接去第三区,才领略到什么叫“风景那边独好”哇!!强烈建议往里面走,惊喜总在翻山越岭后,而且团都不去那么远的!

看到这个脖子修长、髻发高耸、脸部线条优美、微微昂首、静坐远盼的尊贵【女王头】了吗?她就是野柳地质公园的象征了~~要想和她合个影可不容易了,起码得排上个20min~女王头修长的颈子因为长期的风化侵蚀,已经变得十分细弱。根据地质学家考据,女王头的“年龄”应不到4000岁,但依照颈部的风化速度推估大概还可以坚持10到20年,一旦遇上了大地震、大强风,女王头很可能就会因而断落,结束一生。所以想要亲自看看的童鞋就要抓紧时间咯~~~~

野柳公园的海风特别的强劲,感觉比之前高美湿地的风还要厉害。海面上汹涌澎湃,惊涛骇浪,海风呼啸!

岩石边上的红色线是游客止步的地方,一是为了保护岩石;二是为了游客的安全,所以来到这里记得要做个文明的游客哦~~

▼这一个个一柱擎天的巨型蘑菇叫【蕈状岩】,也称擎柱石。它的形成是由于岩层露出海面,因受海水的日夜侵蚀,随着时间的流逝,砂岩里质地坚硬的结核,慢慢地露出,再经风吹、日晒、雨淋、海浪以及强烈的东北季风的吹打,形成无颈、粗颈、细颈和断颈等不同形态的蕈状岩;而这些不同的形态,也代表着岩石的不同演育过程。

尽管从台北过来要花上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尽管这里是旅行团必到之处,可是能亲眼看到这么神奇而有特色的景观也值回来了,估计地球上也很难再找到相似的景点了吧,真心推荐,特别棒!

回来以后去了免税店。

中午来吃我最爱的卤肉饭。一家大来小官,获得过台北卤肉饭冠军,在台湾的娱乐节目《国光帮帮忙》曾有过介绍。招牌就是笋丝卤肉饭。

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卤肉饭。

去市政府完全是无心之举,吃过午餐后突然下雨,我就到路边一座大楼里避雨。正当我探头探脑看看能不能进的时候,门卫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门卫大叔就说:“这里是台北市政府,欢迎进去参观哦~不过今天是周末,无人办公,你可以去里面的台北故事馆看看”。OMG!好亲民!

右面(北面)是国家音乐厅,是歇山顶,天安门城楼的屋顶就是歇山顶。这张图拍的不好,是站在门口拍的。

左边(南面)是国家戏剧院,是庑殿顶,这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的最高等级。北京的太和殿是皇帝登基和举行重大活动的地方,采用的就是庑殿顶。

台中的春水堂是珍珠奶茶的发源地,他家的饮品都值得称道,很多台湾人显然已经喝够了珍珠奶茶,基本上都会选择各式各样的果汁饮料,看起来都蛮不错,小吃也是一绝,首推虾仁烧卖,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烧卖,现在回想还激动死!!!还有菇三鲜、满月油饭、招牌米血糕...菜单上招牌菜都有标示,春水堂的分店也开到各处,吃完记得要一张他家的名片留做纪念,很漂亮!

【返程:桃园机场——南宁】

桃园机场曾在2014年获得全球“最佳消磨时间机场”第10名。从最早的14个特色主题候机室,发展到现在30余个主题候机室,各具特色,来得早或班机晚点的人可以逛一逛,很值得一看。我所在的候机室是以台湾水果为主题的,墙壁上的图画都是台湾的特色水果:红蜜西瓜、莲雾、百香果、释迦、火龙果。。。画风很萌很有趣。

这飞机的机身是不是so 卡哇伊!好想坐这班机!!!q(≧▽≦q)
这是台湾长荣航空的HelloKitty彩绘飞机,从机身内外的布置到空姐再到机餐,飞机上所有的东西都使用了可爱的Hello kitty图案。但HelloKitty彩绘飞机只有7架,目前中国只有上海香港往返台湾的航线设有HelloKitty彩绘飞机,想搭乘的话要事先询问航空公司,去长荣航空官网订购机票。我是从广州出发,没得坐,只能拍拍机身过过眼福了。这架HelloKitty彩绘飞机还是我跑了十几个候机室才拍得到的画面,毕竟长荣航空的客机虽多,但HelloKitty彩绘飞机就这么几架呐!亲自看一眼也得靠运气啊~

“在台湾的时候,台湾的朋友经常会问我,感觉中国大陆和台湾有什么不一样。说实话,在城市外观上,两岸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一样有骑楼,有古迹,一样有繁华的商业区和宁静的小巷,一样有很多美食(广州的美食确实不比台湾逊色);但是,在植根于内在的生活习惯却是有很大差异:台湾的地铁很安静,如果小朋友大声说话会受到父母的教育;台湾人会很自觉地排队,而且不会在排队的时候抱怨等候的时间长,更加不会想办法钻空子去插队(当我回到拱北口岸上公厕的时候就无端被插队了3人);如果没有老弱病残者,即使车厢再怎么拥挤,人们都不会去坐那空着的博爱座,始终把便利留给最需要的人;台湾人很喜欢说谢谢,每个上车下车的人都会向司机道谢;台湾垃圾桶超级难找,可是街道很干净;台湾人很有意识地去表达自己的意见,他们也有地方去表达自己的意见,大巨蛋旁的那面墙全是人们反对政府毁树建巨蛋的抗议……所以,现在我也慢慢理解台湾人统一的意愿为什么不太强烈,有些内在的磨合真的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有时候,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通过异文化的比较,看到自身文化的美好,同时检查自身文化应该反省的东西,也是旅行的一种收获吧。

台湾很小,台湾也很大,从城市到乡村,高山到大海,峡谷到湖潭,每个地方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情,值得细细品味。享受台北,品味台南,领略高雄,漫步垦丁。一杯咖啡一本书,在多雨多雾多梦想的空中之城九份,慵懒一个悠闲的下午;饶富趣味的巷弄美食和地道小吃挑逗着味蕾,身为一个吃货在这里是如此的幸福;在诚品,发呆惬意两相宜,和书籍一起贩售的,还有生活方式;故宫博物院,收藏着五千年的中国历史,看不尽的艺术国宝;重峦迭峰、变化莫测的日月潭、引人入胜呈现森林之绝美的阿里山、一不小心就邂逅浪漫的爱河、晚风轻拂的澎湖湾,白浪逐沙滩……这不是风光片里的台湾,而是你眼前真实的迷人景致。 这个小时候课本中的芭蕉扇,是400年前被葡萄牙航海家赞呼“福尔摩沙”的美丽之岛。面积不大,却浓缩了令人赞叹的生态资源和那样鲜明的精神和文化,台湾岛上的风光,“山高、林密、瀑多、岸奇”,不仅仅是视觉的冲击,更是直抵内心的触动。在人文风貌上,宝岛兼容了各省移民、客家及原住民等不同族群,在饮食、服饰、建筑、语言及生活方式等各方面展现着迥异的气质。

看过你许多的电影,像是走过了许多段的人生,你用画面讲述故事,用音乐点燃内心的情感,恋恋台湾,也许每个人心中都藏了一份,有关台湾的,浪漫而偏执的梦。如果可以,我不想匆匆。 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马英九讲过,他希望每一位大陆观光客都要来台湾三次,第一次走马观花,第二次深度旅游,第三次休闲度假。台湾是个还没离开就想着会再来的地方,太多地方让我感动和惊喜。

台湾,后会有期。

本篇游记共含20330个文字,2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1 14:25

引用 sasaaaaaaa 发表于 2016-04-21 14:25:03 的回复:

回复sasaaaaaaa:谢谢~

2016-04-21 15:36

所以你還要再來2次喔

2016-04-22 03:32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4-22 03:32:23 的回复:

回复三品:有机会一定还回去第二次!

2016-04-22 22:5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1:53

引用 gejii 发表于 2016-04-25 11:53:35 的回复:

回复gejii:可以呀,攻略里面不清楚的,欢迎随时来问哈~

2016-04-25 14:34

美女,你的美文美图美食美景(还有美人)深深吸引了我,更为关键的是,你所走的线路景点与我计划的景点如出一撤,,我计划6月去台湾,你能提供一下你的交通及住宿攻略吗?还有你本次总开销大概多少钱?
谢谢!!!

2016-04-25 15:47

引用 simen 发表于 2016-04-25 15:47:43 的回复:

谢谢!!!

回复simen:交通和住宿我这两天就会慢慢更新,花费不算购物的话,大概七八千这样~

2016-04-25 16:21

写的好详细,拍的好漂亮啊,一定要按这个路线去走走看看

2016-05-01 21:11

亲爱的  你写得太棒了  我们预计8月初去台湾 自由行。带着孩子游台湾,本想着只去台北-花莲-垦丁。看你写了这么多,好象只去这三个地少了些什么……哈哈。有哪些地点不推荐小朋友去的吗? 等你回复

2016-07-07 11:24

引用 深橘色🍊 发表于 2016-07-07 11:24:33 的回复:

回复深橘色🍊:我个人觉得日月潭,阿里山这种就不要去啦。坐车上山很辛苦,小朋友也不会感兴趣。你去多少天呀?如果你只在台东玩的话,还可以去一下九份

2016-07-13 13:50

我们要去10天9晚  计划中有日月潭 也是台湾司机给推荐的,可我真的怕走山路  怕孩子晕车。很辛苦

2016-07-19 09:23

引用 深橘色🍊 发表于 2016-07-19 09:23:00 的回复:

回复深橘色🍊:日月潭一般,带小孩不建议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