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湾湾 遇见你--本喵独自在台湾的十一日

2016年03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1日-3月31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留下些什么,以后好再见。献给自己的22岁。

走过的每一个地方,爱过的每一个地方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

我打菁桐走过,多年之后,你还能否记得我?

我眼中的是你,我脑海中的是远方。

我应该会记得吧,十分那场大雨。

你拍的我,有我拍的你这么美么?

虽然不知道手里捧着的是什么,但是还是可以像孩子一样笑。

应该是在看天边的夕阳吧。

其实是在绞尽脑汁摆个什么pose,原来发呆的时候是这个样子。

垦丁那天阳光明媚,恰如我的心情。

在沉思,沉思,海水为什么这么蓝,或者在想这里为什么叫猫鼻头?

如果你知道你自己要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赤脚行走在路上,感觉回到了斯里兰卡

虽然不会骑车,但是还是可以装装样子的嘛!

好饿,老板端的这份面条怎么还不是我的。。。

我的阿嘉在哪里?

想着古老的恒春城墙,想到那段学芭蕾的时光,也很古老了呀。

我跪在沙滩上写了几十次才成型的我爱你,我在心中一定写过更多次。

昨晚喧嚣的大街上,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毕竟年轻的心境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我走过很多地方想要看日出,但是总没有看到过,是因为还要走更多的地方吧。

等我老了,就来这里生活,开一间小店卖奶茶,若是手笨实在不会做奶茶,卖水果也是可以的。

小飞机上俯拍的高雄,下一秒就感受到猛然的失重吓了一跳。

心累为什么定焦头没办法拍出效果,只能拜托大眼睛的广角咯?

黑白的景色总是会让人出其不意的伤感。。。

这张是偷拍?!

哈哈,大眼睛打死都不会用手摆出心的形状!

相机参数出了问题,色彩太暗淡,那就自己变得灿烂咯!

从石头上长出的小草,站的这么高是不是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心血来潮决定上山看看,就遇见让人惊心动魄的美好。

高三那年背过那么多次的神奇的线,今天偶然遇见你。

一个人站在穹顶之下,蓦然感觉有点悲伤。为什么悲伤呢?明明是一个人的旅行,不过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

谁画的火车,太有才了!

在一个安静的位置上,去看世界的热闹。--周国平《安静》

太甜的马卡龙,吃到最后为什么有一点苦涩?

离开的每一个地方,记住的每一个地方

写在最开始但是是最后写哒!!!本人思维跳跃。。。文风时有混乱。。。请各位看官包含么么哒~
另:此次台湾行从决定到订票到成行,多谢本喵的远程向导晓志哥哥,今天是他的生日,祝他生日快乐,早日找到一个美美的湾湾妹子嫁去他无比想念的台湾

写在开始

回大陆这么多天,懒懒的本喵终于打起精神准备开始写人生第一篇游记了。
我不记得第一次旅行是什么时候了,却希望能记录这一次,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走过的很多地方慢慢地从脑海中淡去了吧,他们说每一种经历都会长在骨头里,看不见却确实存在。

对于台湾的情结,来自很久之前。小学时候就学过的日月潭,嗯,记忆深刻貌似是因为那篇文章有需要背诵的内容(丧心病狂!)。初中开始最爱的三毛和林清玄,一个自由,一个淡然,对于人的一丝半缕印象也是对于产生这样人的土地的理解。再说近些,一年多前在斯里兰卡和前男友的约定,去台湾机车环岛,有点像是追寻那些年的浪漫不羁。写这么多废话,其实就是想说,任何的旅行都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像是拼图,无意中慢慢得到一些碎片,对一个地方有了模模糊糊的一些概念一些牵挂,当这种欲望越来越强烈的时候,总有一刻要收拾收拾行囊出去去看看。

讲道理,其实本身是没有准备好一个人去台湾的。二月的一天突然朋友说三四月的时候去台湾吧!于是想也没想就开始查攻略,准备行程。大概准备了十几天了,朋友又抱歉说有事去不了了。。。留本喵一个人,懵了半天,突然下决心自己一个人去!既然决定一个人走,那所有的事情只能靠自己了,开始了漫长的行前准备~

(具体机票、住宿、交通tips参见游记后面咯,最后还有彩蛋哒哒~

好了,以上全部是废话,下面才要开始重头戏!当当~(此处应有掌声

行程

Day0:北京
Day1:北京台北  西门町-五町铺-饶河夜市-宁夏夜市-台北车站地下商圈-西门红楼
Day2:台北  台北故宫-士林官邸-淡水-淡江中学-红毛城-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台北101
Day3:台北九份  猫空小缆车-菁桐-十分-九份
Day4:九份花莲  九份老街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
Day5:花莲台东  花莲台东池上-伯朗大道-知本温泉
Day6:台东垦丁台东-仿寮-垦丁大街-南湾-猫鼻头-白沙湾-垦丁后壁湖
Day7:垦丁  垦丁大街-小湾-船帆石-鹅銮鼻灯塔-龙坑-龙磐公园-满洲沙滩-港口吊桥-出火-恒春古镇-阿嘉的家-垦丁大街
Day8:垦丁澎湖  垦丁大街-龙磐公园-高雄小港国际机场-澎湖马公机场-四眼井-张雨生故居-天后宫
Day9:澎湖   七美望安-虎井-桶盘-澎湖-中屯风车-鲸鱼洞
Day10:澎湖高雄  澎湖湾-高雄小港机场-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铁道故事馆-打狗英国领事馆-六合夜市
Day11:高雄

Day0:北京

谁说不能有D0的,不管,偏有!D0就是D1的前一天!
收拾行李也是旅行很重要的一种体验嘛~
还有学校图书馆借的lonely planet,此乃旅行神器啊!

还有就是转换插头要带~推荐allocacoc魔方插座!紫色这一款有四个不同的外国插很实用啊,可以同时使用四个插座和两个USB,所以同时给手机,ipad,相机,移动电源充电都可以啦灰常方便!

Day1:北京-台北

早上九点的飞机,五点半就起床啦~估计是赶着北京最早的一趟机场快轨,不到七点就到了T2航站楼啦~托运安检什么什么的不要讲太多反正大家都懂。因为是T2,出境的免税店很小,没什么好逛的,所以哒哒~登机啦~

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这么多灰机啊。。。因为流量控制,九点的航班推迟到九点半,坐在灰机上看看到了很多很多灰机排着队等起飞的场景,很大只的飞机乖乖排队,有点点反差萌哈哈~
办理值机的时候明明有说清楚不要坐在机翼旁边哒,结果莫名其妙还是坐在了机翼旁边。。。之前研究知乎上拍照的帖子,也来东施效颦晒一发咯

飞机三个小时左右的行程吧,我的光荣传统,上飞机就睡觉,一觉睡醒就快要到啦!台北天气不大好,灰蒙蒙的,有点点雨。

下飞机明显感觉到南方的气息,湿润很多。办入境啦,提行李啦巴拉巴拉。。。所有手续办完之后,还有几项很重要的事情!比如说我没有钱。。。来台湾之前一毛钱台币都没有换,所以先找到银联的ATM机取款啦,机场工作人员都很热情,随便问问就会告诉你ATM在哪里。取了5000台币先,因为前几天都会在城市,所以一次性也没有取太多。有了钱,然后还需要手机卡。联通的手机卡到台湾之后自动就显示为台湾大哥大了,估计是有什么合作吧。但是因为行程中有兰屿,攻略说离岛上只有中华电信有信号,所以果断去办中华电信啦。运气超好,办手机卡的地方完全没有人排队,之前看到很多攻略上说机场办手机卡会排很久队最开始还有一点点担心。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吧,给她入台证和手机,500台币用11天,无限流量,台湾叫做吃到饱,好萌的样子
嗯,办手机卡的菇凉还非常细心的把我之前的手机卡用透明胶粘在卡片上防止丢掉~

办完乱七八糟基础的东西的,就买巴士票准备进城啦。票价一百多台币,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巴士车上,小黄人出镜!(嗯。。。背景虚化太过 看不见窗外的景色了。。。)

进城啦,在公车上拍到的台北街道~
巴士车车窗玻璃自带滤镜效果。。。
高大的热带常绿阔叶植物!
还有机车!机车!机车!有木有!

巴士送到台北车站,因为住在西门町,所以还要倒捷运。20台币到西门町,出捷运站的时候开始下雨了,背着包拖着箱子打着伞,所以没有照片咯。在台北的住宿定的是西门窝青年旅社,看地址应该是在西门町极繁华的地方,然而拖着箱子在汉中街上来来回回走了三趟都没有找到啊。。。对了,拖着箱子乱走的时候还被两个男孩子叫住,不知道是推销还是什么,有点怕就当作没有看见他们快快的走掉了。
没办法只能问了路边的摊主,问了两个人才找到地方。。。是一个极小的门,走进去坐电梯上去才能到。从门进去的时候又差点被吓哭了,满面墙都是歌女的海报(不知道是不是要叫歌女啊。。。),等电梯的时候同时还有两个涂很厚粉的中年女和我一起等电梯,电梯门开的时候里面出来一群中年男人,然后这两个女的就叫他们xx哥什么什么的,真是吓死宝宝了,宝宝已经完全不想住这个青旅了,宝宝怕被卖了,宝宝感觉自己穿越到了大陆青春片里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

来都来了,还下着雨,硬着头皮上了电梯,青旅在八层,那两个中年女在七层下了电梯,她们下电梯的时候我看了眼七层,真的真的完全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那种歌舞厅的感觉!比较昏暗,还有红色的灯在闪闪,还有唱歌的!
好吧,到了八层之后看看青旅环境还不错,就住下啦。其实到了青旅之后心中突然有一个小人对刚刚那个歌舞厅还有一点点好奇,很想去看看,然后被我心中另一个小人劝住了。。。
青旅看起来不错吧~

放完行李出去觅食咯,远程导游晓志哥哥推荐了西门町的阿宗面线,没错,我是有远程导游的人,晓志哥哥在台湾念过半年书,所以就充当本喵这次的远程导游啦!
阿宗面线就在西门町,离青旅不远,可惜没有座位只能端着碗站着吃,不过门口超多人都端着碗站着吃也没什么奇怪的,话说真的味道很赞!里面除了面线,还有我以为是鱿鱼卷的东西,吃的超级开心,后来觉得这鱿鱼怎么能这么软,长的也皱皱的不光滑,然后,嗯,其实是大肠,天辣噜二十二年来第一次吃大肠,自己都有点嫌弃自己了,然而真的很好吃啊怪我咯。。。

本来想去故宫博物院,算算时间也来不及,只能选择去松山看看五町埔和饶河夜市。西门捷运站办了青壮卡,貌似有些地方可以打折,其实我只是为了找借口在服务中心盖章而已,收集癖晚期~
台北的捷运,就是地下铁咯,人不多,和北京那种早高峰晚高峰自己不用动人流直接把你脚离地挤进去真是天差地别!台北人民真是幸福呀思密达!还有就是捷运上设有博爱座,大陆的老幼病残孕座的意思是不一样颜色的座位,台北的博爱座真的真的就是老幼病残孕才会坐的!幸好杜博士提醒过我,机智的没有坐错。

松山车站~有捷运,有台铁的车站~

松山车站步行不到十分钟吧就到了五町埔!
五町埔传说中的购物圣地,分明就是北京的动物园,西安的康复路嘛。。。
衣服都堆在袋子里卖,讲道理,如果会挑的话,还是有一些不错的衣服的,网上很多关于五町铺讨价还价的教程可以参考。。。
本喵来都来了,也就买了一件条纹小衬衣啦,400台币,折合下来才80人民币,很便宜,在之后的旅行中多有出镜很有好评哈哈~

店铺不可以拍照~本喵偷偷拍的~看看店里的衣服是不是都超级少女风!

随便逛逛感受下咯,感觉台湾的时尚,怎么说,有一些还真是不大能欣赏的了😂😂😂
当然对于我来说什么五町埔,什么饶河风光,当然都是幌子,直奔饶河夜市才是正经!台湾的马路有点点神奇,可以斜着过,就是可以过一个对角线,挺有趣。
松山站斜对角过完马路,路灯变绿的一瞬间感觉身后无数小火箭嗖嗖嗖的就窜出去了,吓了一跳。被台北的机车震撼到,就站在马路边等红灯,再等红灯变绿灯,拍机车窜出去的一霎,曝光时间1s,因为没带三脚架,完全手持,小火箭喷发效果如下:

顺便说下,拍机车的时候是雨最大的时候,就是路边一姑娘狰狞的用脑袋夹住雨伞,手肘夹紧,端着相机拍机车。。。别问我为啥自黑,多半是美食吃太多给吃傻了。。。
OK下来终于要说到正题了!饶河夜市!士林夜市完全是游客夜市,饶河这边则会有很多的市民(我听说的),好了我要简单粗暴直接上图了:

因为行程中没有九份,吃不到正宗芋圆,所以只能在台北一饱口福啦~

烤鱿鱼,没敢买,太大只了。。。看着很美味的样子~

药炖排骨,这个很棒!是饶河夜市的推荐~不说排骨怎么养,汤里不知道是哪种食材入口鲜香,回味有种很特别很熟悉但是不知道是什么的味道。奇妙的就是这样,有时候有样东西的名字明明到嘴边了偏偏就是说不出来,这样才有种趣味哈哈~

彰化肉圆,馅儿是肉和酸笋,外面裹着糯米,蛮好吃的,可惜实在是吃不下了,买了一份尝了两口就放下了。。。
一个人旅行的坏处之一,没人一起分享美食~

还有还有!!!这个本喵要亲自做广告!爆浆玉子烧!因为本身爱吃日料爱吃玉子烧,再加上明太鱼子和芝士,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好嘛!!!

剩下的就简单粗暴的直接贴图了哈~

啊对!最后这张图要好好介绍下!胡椒饼!因为排了上百号人,本喵就果断没吃。。。之后晓志哥哥不断的说太可惜了没吃到胡椒饼。。。算是本喵在台湾的一大遗憾吧~下次再来补上!
最后来贴一张从饶河夜市出来的夜景图!

吃饱喝足就准备回西门町啦,本来打算去台北小巨蛋看一下的,突然心中有两个小人开始说话,一个说“咱们再去宁夏夜市逛一逛吧”,另一个说“好啊好啊”,于是从饶河夜市又杀向了宁夏夜市!试问来台湾第一晚连逛两个夜市的还有谁?!还有谁?!(陈赫脸)
宁夏夜市是一个观光夜市,捷运中山站下,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宁夏商圈。

来,展示一下台北的机车!

因为在饶河夜市实在吃很饱啦~很多美食之能使劲儿使劲儿看呀,努力看出味儿来哈哈~

逛完宁夏夜市两条腿都要走断了感觉,果断奢侈一把,叫了小黄(计程车)到台北车站,90台币,司机超级热情哎,知道我是北京来玩的之后给我讲他也去大陆玩过,去过北京张家界黄山什么什么,还告诉我台湾很安全,一个人旅行不用很担心。
台北车站的地下商圈~看图看图!

很高级的感觉有木有!(本来就很高级啊打脸)
有一家气味图书馆,好了不用给我普及说北京也有,我知道有,然而还是感觉在台北的存在更加合适,不要质疑我的党性,我是光荣的共青团员谢谢。

好吧,提气味图书馆的主要原因是本喵和店家小哥相谈甚欢啊,哈哈哈不要问我帅不帅,我才不会告诉你超级帅呢。其实起因只是随便走进去看看,气味图书馆在新推出城市系列的香水,有一瓶的名字叫北京,本喵头皮一麻,莫非是雾霾的味道,赶紧拿起来闻了一下,还好不是。。。北京气味是厚重的文化底蕴,台北的气味是清新的少女香。
台北车站的地下商圈还有久闻大名的诚品文具店,小清新的感觉自己都变少女啦~

小黄人表示大家做个朋友吧~

还有!还有!这么多胶带!让一个掉进手帐坑里的少女如何自拔OMG!统统都想买回去!!!

诚品书店咯,感受感受,熏陶熏陶,感觉自己也要变得有文化了呢!

台湾的很多书是从左向右翻的,很多都是竖着印的,很有感觉~
对了,[注意]诚品书店是不可以拍照的,别问我为什么拍了,因为我拍的时候不知道。。。现在你知道了不可以拍哈哈哈~

台北车站回西门町啦,捷运一站,出捷运站顺便去西门红楼看一眼,只隔着几百米,从西门红楼到西门町步行街就像走过了几百年时光。
西门红楼

西门町步行街

好啦好啦第一天到此为止咯~因为是一个人旅行,没有多少自己的照片,但是从明天开始有惊喜啦!

对了差点忘说。。。因为楼下就是歌舞厅,本喵这一夜是伴着没完没了的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入睡的。。。

Day2:台北

因为昨天前一天睡太晚,所以今天就八点半才自然醒咯,本来打算的超级早趁着旅游团还没出发就冲进台北故宫去是没什么指望了。。。
青旅提供资助早餐~煎蛋火腿吐司,本喵吃的是火腿吐司,我才不会说我不会煎蛋呢。。。

捷运到士林站,又换了公交车才到达台北故宫!
嗯,怎么讲,虽然到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很多旅行团已经倾巢而出,但是和北京故宫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啊!(doge脸)
台北故宫

就是这样咯,据说是仿北京故宫的样子建造的(哪里像了。。。)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没有人给我拍照,还好我比较机智,把相机放在路边的石墩上装作有人在拍我(哪来的自信),虽然来台湾之前研究了好久要怎么自拍看起来才像是别人拍的,然而,呵呵,知乎上都是骗人的(知乎说自己技术差怪我咯!),然后就出了这样的效果,我发誓只放一张丑照。。。

算了还是不放了,有损形象。。。
嗯嗯,然后就爬上了故宫前的台阶,从上面俯瞰下去还是蛮空旷的。

然后右手边是二号展厅,是这样滴~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因为真的想拍一张自己的照片,哪怕是游客照也在所不辞!四周一环视,聚焦到一只小帅哥,看穿着像学生,挂相机应该会拍照(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慧眼识人的聪明宝宝快来夸我!),羞涩的(其实一点也不)问小帅哥能不能帮我拍个照,他答应之后,就出现了这张照片:

反正头和脸都照上了,表情也不狰狞,凑活看了。。。
小帅哥也是一个人来台湾,刚好也是昨天到,所以就一起走咯(脸红哈哈哈)。小帅哥在之后游记里会出现很多次,所以决定起一个代号叫大眼睛(其实我想给他起代号叫长睫毛,但是他拒绝了)。
进到故宫博物院需要寄存包包和相机,对,没错,要寄存相机,所以没有照片。故宫三件国宝,翡翠玉白菜、肉形石还有富春山居图。很可惜的是只有肉形石在展出,翡翠玉白菜送到了其他地方展出,富春山居图已经停展。所以这一趟只看到了肉形石。真的真的很像一块红烧肉!纹理清晰,就是那种卤了很久肥而不腻入口劲道的红烧肉!看着看着。。。就饿了。。。
故宫出来,和大眼睛一起去觅食~
故宫附近貌似没有什么好吃的,于是坐公交车回士林捷运站那边,找到一家不错的牛肉面!牛肉面,鱼羹,还有一个忘了名字。。。是大米做的糕,里面有整颗的蛋黄,大块的肉,被好吃哭了!是的,对于吃货来讲,没有什么比吃到美食更感动了!

从士林站步行到士林官邸,很近,十分钟的样子。路上发现在台北故宫捡到的大眼睛是一个很神奇的人,方向感超强!随便就可以说出东南西北,怎样怎样走,没错本喵捡到一个活人地图,会提包会耍帅的那种!
士林官邸之前是蒋先生和宋美龄的旧居,现在已经是一个公园啦。一进门就是当年蒋先生的座驾,来来来欣赏一下!

讲真蒋先生真是会选地方啊,士林官邸很美,随手一拍都是景色!

来一张本喵和大眼睛的合照!暴露了自拍杆哈哈~
因为刚认识哈,感觉摄影技术还没有完全爆发出来。。。

更多照片请上百度自行搜索士林官邸哈哈~
在士林官邸旧居的展厅里也是不可以拍照的,没有照片,自行脑补咯~
参观完士林官邸突然接到消息之前订的花莲行程被取消掉了。。。大脑快速运转分分钟决定第二天转战九份,就是这么任性!(美照参见Day3!)
出了士林官邸坐捷运去淡水。早上的时候有点点出太阳,下午已经完全阴天了,想去淡水看夕阳是没什么可能了。
淡水街景:

淡水租了自行车,嗯,双人的,单人车太重本喵不大敢骑怕冲进海里。。。所以本喵就坐在后面负责蹬车和拍照好了。
骑车穿过老街,沿着海边,超级开心。
第一站是去淡江中学,爱周杰伦的孩纸们,没错,我帮你们去看你们老公啦!淡江中学是在山上,从海边骑过去需要爬一个超级陡的坡,有一段路旁边的墙上的彩绘很有感觉,停下来拍照之后就发现没办法继续蹬车了,只能下来推着走。。。

淡江中学是私立中学,不过貌似今天并不接待访客,趁着看门大爷不注意偷偷溜进去了。。。

是不是很熟悉!只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红砖的建筑,墨绿的书,偶尔有穿制服的学生走过听见满口的湾湾腔,完全像是走在了电影里!

离开淡江中学穿过一条小路就可以看见大海,这边遍布了很多条小路,像北京的胡同,但是比胡同更加文艺。
骑车到红毛城,曾经的英国领事馆

你萌看大眼睛的眼睛是不是真的很大~哈哈
淡江最最重要的渔人码头要出场了,当当!(掌声在哪里!)

很多人来淡江,就是为了来渔人码头看夕阳的,但是淡江这边真的真的会很精彩下雨,即使台北不下雨的时候淡江都可能有雨,所以能看到夕阳的应该是运气很棒哒!
从渔人码头骑车回淡水老街,饿了,吃了阿给,去淡江中学的路上就看到很多卖阿给的店,一直想尝尝~
还有大肠包小肠,淡水鱼丸,铁蛋。嗯嗯,味道呢,都一般。。。
奉上阿给照片:

其实早上的时候还出了太阳,傍晚时候已经起雾,还是抱着一点点残念坐捷运去台北101看夜景。捷运几乎是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最后一站是象山,本来来台北的计划有去象山拍夜景,但是傻傻在淡水吃完小吃才发现象山6点半就停止售票了。。。想去拍夜景的小伙伴们可以提早安排时间。。。
红色淡水信义线的倒数第二站是台北101,从淡水过去大概五十分钟左右,路上困死。。。
要怎么说呢,台湾的天气太多变。。。出捷运站的时候是这样👇🏻

等本喵去711买了退了之前订好的去花莲的车票之后,上台北101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

一看到还恍惚以为又回到了北京看到了我大帝都的雾霾呢。。。
什么什么都看不见。。。说好的夜景呢。。。
不过101大楼的电梯还是很给力的,像本喵这种飞机起降时都从来没有反应的人,在电梯里居然还有一点点耳涨。。。
101最下面非常著名的鼎泰丰,虽然没有排队,但是没看见夜景心情差的不要不要的就拍张照就走啦~

不过呢,人果然是不可以带着情绪做一些事情的~
没有吃鼎泰丰的后果就是回到西门町果断又饿了。。。
找了一家排队很长的店觅食,反正在台湾就是哪家排队的人多哪家味道一定是不错的(忘了是谁告诉我的真理)。
卤肉饭、鱼羹和花枝~

Day3:台北-九份

猫空小缆车-菁桐-十分-九份

讲道理今天应该到花莲去溯溪了,但是昨天在士林官邸接到电话溯溪行程被取消了,心血来潮决定去九份玩一圈。
早上八点半拖着大箱子从青旅出发啦,先去台北车站退掉之前预定的去花莲的车票顺便吃早餐。台北车站的地下街真是极易迷路的。。。没错我们拖着行李赤果果的迷路了。。。凭借大眼睛极强的方向感终于找到诚品的早餐店咯~

甜甜圈加果汁,本喵的最爱!
昨天预约了猫空的水晶缆车,吃完早餐从西门町一路坐捷运去动物园站。早上出西门町的时候还是小雨,到动物园站已经下很大的雨了,一路上一直担心缆车会因为大雨停开。
出了动物园捷运站大概走十分钟就到猫空站咯,售票的小哥说一般只有在雷雨大风天气的时候才会停开小缆车的。
大雨所以人不多超快就排到了水晶缆车。怎么说,还是图样图森破了,还以为水晶缆车是那种通体透明的缆车呢,结果只有脚底下是透明玻璃的。

猫空缆车有好多站可以参观,我们直接坐到最后一站--山顶的猫空站,因为台湾三十年一遇的寒流天气,真是在山上被冻成小狗。。。

遍地都是花花和茶树~讲道理应该喝杯茶再走,但是山上湿漉漉凉飕飕的完全不想停下。。。

走在猫空的步道,下着雨人很少还是很空灵的感觉~

花花送给你咯~

缆车上行的时候看到貌似云不是很多,可以看清台北101,所以下山的时候果断买了到指南宫的缆车票。指南宫是一个寺庙(?)不知道为什么台湾这边的寺庙什么的为什么都叫什么什么宫。可能是大陆的古寺庙见的惯了,看到台湾这边华丽崭新的寺庙一点想叩拜的心情都没有。
南宫心愿符

走到观景台时,雾气又起,超级勉强可以看到云雾环绕的台北101,右边,使劲儿看!

冒雨下山,问题就来了,怎么去菁桐搭平溪线小火车。。。Google map显示公交车要三个小时才能到菁桐实在吓了一跳。多亏大眼睛戳穿了Googlemap一定在胡说八道,果断去等公车去菁桐。对了,台湾的这种公车是有发车时刻表的,可以算好时间去车站,不用等太久的。
讲真台湾人开车还是很猛的。。。不管是机车还是汽车,哪怕是全是山路的公车,也能一路开着让人不断注意怕被惯性扔出去。。。大约一个多小时就从猫空到菁桐啦,来Googlemap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菁桐公车站

菁桐老街转角的大凸面镜:

这里挂着很多竹筒写着心愿,有中文,有英文,有日文,希望大家都好梦成真吧!

虽然下着雨很不方便,但是湿漉漉的感觉貌似和这样的小镇更配呢!
平溪线小火车大概是一小时开一班的那种,到了菁桐先买了小火车的通票,这样每一站都可以玩啦~
因为我们到菁桐的时候刚好有小火车开到,但是菁桐真的很美很美,所以我们决定玩一个小时等下一班车咯。
所以在菁桐先去觅食。卤肉饭真的是大眼睛每顿饭必点啊哈哈。还有鱼羹,鸡卷,卜肉~随便点一点小吃都无比无比好吃呀呀~鸡卷里面没有鸡肉,不知道包的是什么呢,价格很实惠很好吃就是啦!

美美的平溪线小火车:

👆👆👆此图乃压轴重戏!今日最佳!!!最好看的照片都是在不经意间拍出来的吧~
菁桐之后平溪小火车大概半个小时吧,到十分了。就是那些年里放天灯的地方呀!
这边的人都很好很热心,因为还拖着行李拍照很不方便,就随便找了一家店想寄存行李,店家二话不说就同意啦~
上图上图!

这是小火车从十分出发的情景,就是穿过小镇走的呢,路边的行人都在拍美美的小火车!

在十分的时候雨开始下的超大,有多大呢,就是伞都开始漏雨了那么大。。。
每次看到一个不错的地方想拍照,都必须要和大眼睛商量好,在伞下调好参数,被拍的那个人冲出伞去摆好pose,照完迅速再冲回伞里。
首次尝试黑白风格:

来十分当然要放个天灯,因为会觉得天黑一点放天灯更美,一直等到我们要坐的那趟火车都快进站了才去买了四色天灯,愿望就不多说啦,反正有一个是股票大涨数钱数到手软哈哈~
因为还下着雨,是拜托店家帮忙拍的照片,所有照片都没对上焦。。。心塞。。。

放天灯的时候火车已经到站,放完天灯一路狂奔回车站赶小火车,跑上车才发现行李箱还寄存在店里,大眼睛超man的又冲下车去取行李箱。。。
因为时间实在太晚了,到候硐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所以就果断装做不知道直奔瑞芳(打脸怎么可能不知道,辣么多的喵星人都看不到了哭哭)。
到瑞芳后联系民宿老板来接站,到民宿后,老板超仔细的给我们讲了九份要怎么玩,把行李扔在民俗后火速奔去看九份老街和千与千寻的高阶梯!
下着雨,老街人不算多。
到了九份当然一定要吃芋圆啦!很多很多攻略上推荐的赖阿婆芋圆,确实比在台北吃的口感好很多!哒哒~

还有千与千寻的高阶梯~已经努力啦 还是没拍出效果,果然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

因为传说中台湾三十年一遇的寒流,在九份真的要冻死啦,喝茶什么的就没什么心情了,而且老街很多家店真的关的很早啊,八点多都不热闹了~生活在童话里,当然要像童话写的一样生活!

Day4:九份-花莲

九份老街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

其实很多以夜景著称的地方,清晨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因为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会给人一种莫名的对比美感。
反正意思就是早上醒来吃完早餐又要出门去看看清晨的九份了。
这是从客栈的窗户中拍到的海景,从山上都可以看到海里的白浪,可以想想有多大的风浪。。。

在客栈吃了早餐,必须说早餐的三明治真的很棒很好吃呢,配上一杯奶茶,感觉像回到了斯里兰卡。因为起得比较早,只有我和大眼睛在餐厅,老板很热情的和我们聊天。其实台湾这个时候真的超级冷,台湾当地人都穿上了羽绒服,而我和大眼睛还穿着美美的春装夏装,真的是战斗民族。。。
吃完早餐老板叮嘱我们垃圾要分类放置,这样的分类处理垃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大陆学到。
清晨的九份老街

一间很有感觉的像山洞一样的老房子:

清晨的老街很清净,没有什么人,和晚上的灯火阑珊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哈哈,晒一发摆拍出来的不经意间的抓拍~ 看看有没有人找我约拍啊

还有清晨慵懒的猫,这样才是完完整整的宫崎骏嘛!

九点多的时候客栈帮我们联系的车就到啦,送我们去瑞芳火车站。
离开九份的时候很感慨,之前完全没有安排的九份之行给我看到太多美妙,或许这样也是旅行的意义,永远不知道哪里会有惊喜。
十点多的火车从瑞芳去花莲啦,本来想吃台铁便当的,但是早餐很饱就没有吃,反正之后坐台铁的机会还很多,有的是机会呢。
到了花莲,一直在下雨呀。凭着大眼睛超强的方向感很快找到青旅啦,放下行李就要出去玩了!其实说真的,虽然本喵是很独立的姑凉,旅行中很多事情都会一手操办,但是有个同伴会感觉轻松很多,比如刚刚台铁上本喵玩手机的时候,大眼睛就已经在网上找到一家靠谱的租车行!靠谱10分表扬他!
租车行的路上去711买喝的,快让我强烈安利一发这个:

我们买的这罐!超级好喝啊!赞赞赞!一定要尝尝!而且很多饮料貌似就是在花莲台东这边见到了,到了南边的时候都没有再见过,难过,早知道多喝点了~

我们在悠游行租到了电动摩托车,没有国际驾照真的极不方便。。。700台币可以从两点起到八点。不算便宜,但是这家店比较正规,沿途都有电动车可以充电的地方,这样会比较放心。
租到车之后,租车行的老板给我们超级详细的讲了路线,还介绍了花莲的美食,果断先去补给能力!
鹅先生鹅肉,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汤真是一绝的阳春面大大的推荐,还有大眼睛万年不变的主题卤肉饭:

吃饱喝足就要出发了,其实还有去找花莲很有名的炸弹葱油饼,但是一看排了那么长的队就果断决定玩回来再吃啦!
花莲去七星潭,差不多一直是沿着海边骑的,因为下着雨,路上人很少。

当然也是因为沿着海边骑,十四五度的气温,下着雨,再吹着海风,酸爽啊!
但是沿途的风景真的是极美的!

本喵和大眼睛就一路被冻得瑟瑟发抖,一路惊叹哇太美了。
讲道理,虽然大眼睛的方向感一流,但是本喵还是觉得大眼睛这段路是走错了的,毕竟骑着电动车下楼梯。。。什么鬼。。。虽然大眼睛是玩什么山地自行车的,但是电动车哎!下楼梯哎!还不止几个阶梯哎!感觉自己坐在后面都要飞出去了哎!
下完楼梯,又骑到一段及其荒芜的小路。。。

因为很冷很冷,本喵已经被冻蔫儿了,但是内心在流泪啊感觉脑子进水了啊为毛要在这么冷的时候出来玩。。。
突然有一边的高高草丛里露出一块儿被人踩过的小土路,本来都骑过去了,大眼睛又掉头骑回来,一定要看看那个小土路里面是什么。无奈只能跟着他去看看。。。
然而!然而!走了十几米吧,豁然开朗!!!
你!就!说!美!不!美!

本喵和大眼睛都要被眼前突如其来的美景惊呆了好嘛!
真的是又冷又饿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看到炉火和鸡腿的感觉好嘛!!
感动的痛哭流涕好嘛!!!
虽然景色是极美的,但是因为是海边的小山上,那海风吹的,真的是能把人吹走的那种,端着相机都没有办法拍照因为风大的会吹的根本无法稳定相机,只能蹲下来用腿固定胳膊端着相机照相。。。
虽然被冻的七荤八素,大眼睛还是坚持要本喵给他拍张帅照。。。

就不晒本喵的美(chou)照了,海风呼呼的吹着头发乱飞分分钟变美杜莎。。。
真的很感谢这个秘密的小土路,献上小土路的小花照片一张~

骑着车继续往前走,视野就越来越开阔了,然后,本喵和大眼睛才意识到,没错,这里就是七星潭啊!!!

终于骑到七星潭的观景台~
po一发我们劳苦功高小电动车的美照!

因为太冷了,就没有下到海边去,而且听着海浪的声音,是有一点害怕的,今天海上的风浪是很大的。。。
骑着我们的小车继续走啦,打算直接杀向清水断崖,不知道为什么,本喵来花莲最想去的地方其实不是太鲁阁,就是清水断崖,估计是他偷偷去过我的梦里吧。
路边遇见一个大凸面镜,照一张两只穿着雨衣冻的半死的落汤鸡。。。

事实上沿途走的就是非常有名的苏花公路,沿着海边的公路就是那些电影里的美美桥段!
苏花公路是很多人会选择自行车骑行的路线,想想如果天气好,如果本喵会骑自行车一定是特别美好的体验吧!但是苏花公路其实还是蛮危险的,路上会有很多大客车大货车什么的,每次经过的时候都会担惊受怕半天。。。
越来越近的清水断崖:

骑行差不多已经可以看到清水断崖了,到了崇德大隧道本喵和大眼睛意见发生了冲突,因为这个隧道并不是直的,而且地图上看也是挺长的,路上也不断的会有大客车经过,本喵觉得骑小电动车进隧道太不安全了还是应该步行走隧道旁边的窄窄人行道去清水断崖,大眼睛坚持要骑车进隧道说绝对不会有事情的,最后还是没扭过大眼睛,坐在后座上进了隧道。。。
一出隧道真是又一个豁然开朗(原谅我词穷了。。。)
清水断崖:

两个冻半死的人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从清水断崖回去路上打算去太鲁阁逛一圈,这个景点本喵和大眼睛都不怎么感兴趣。。。
骑到太鲁阁之后稍微走了几步,嗯,就决定打道回府了。。。太冷而且景色并不如中国张家界美国黄石公园的感觉(别打脸,只是个人看法),相比之下还是快快回花莲去吃吃吃比较有吸引力呀!
又冒风冒雨骑回花莲了,一品香扁食~
(我才不会告诉你本喵冻的吃扁食的时候脸一直是麻木的。。。)

吃完扁食就骑车去买炸弹葱油饼,到小店的时候看样子已经停止营业了,心里凉了半截啊,一问说还剩三个,果断买了两个呀,正在买的时候另外来了一家三口也来买炸弹葱油饼,买到了最后的一个,我们走的时候有一辆车也开过来问还有没有葱油饼。哈哈买到葱油饼真的炒鸡开心啊啊啊!
提着葱油饼就骑车去找公正包子铺,包子铺人很多啊,其实讲道理最开始我是没抱什么希望的,包子嘛,再好吃能有多好吃。。。
但是但是!真的超乎预料啊!特别是蘸着那个辣椒酱,惊为天包啊!
公正包子铺:

其貌不扬的炸弹葱油饼也是极好吃的!!!
为什么叫炸弹呢,因为里面有颗鸡蛋,而且还是溏心的鸡蛋!没注意咬下去一口,亮黄色的蛋黄留了我一手一裤子啊心疼死我了。。。不是心疼我的裤子,是心疼我没吃够的葱油饼。。。嗯就是这么没出息。。。
炸弹葱油饼:

吃完好七的,离还车时间还有一阵子,就又骑着小电动逛逛自强夜市。自强夜市看起来太冷清了吧。。。果断走掉。。。
还完车,租车行的老板还非常好心的说下雨啦她可以送我们回去吧,热情的把本喵和大眼睛都惊呆啦!送我们回去的路上,老板还很好心的给我们讲今天真的太冷了,希望我们有机会以后再来玩会很美的。湾湾的乡土人情,果然是很暖的~

Day5:花莲-台东

花莲台东池上-伯朗大道-知本温泉

台湾第五天了,居然还没有见过台湾的太阳。。。
早上拖着箱子从花莲出发的时候就在飘着小雨,台铁花莲台东,原计划下午直接台东兰屿的,心里在祈祷台东千万千万不要下雨啊。。。
因为本喵和大眼睛是分开买的票,所以去台东的台铁上分开到了两个车厢。本喵旁边坐了一个台北的阿姨,大约四五十岁的样子。一路上看的出来她很想和我聊天,她一直会问我一些事情,比如说来台湾玩了哪些地方呀,还有大陆那边是不是英语都很好啊,有一搭没一搭的想到哪里聊到哪里的样子。。。我会觉得很奇怪一个四五十岁生活在台北的妇女居然还没有来过台东这边,她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像本喵这样的大学生会有这么长时间出来玩。。。
当我拿出我的相机富士x100t的时候,她突然很惊讶的说“你这是一个古董了吧,有五十年了么”,本喵真是一脸黑线。。。
台铁上相机拍的沿途景色:

台铁经过一片墓地的时候,她突然指给我看“看那里有夜总会”,我伸着脖子看了半天也没看到哪里有夜总会只看到一片墓地,为了礼貌我假装看见了的样子,还在奇怪台湾为什么会把夜总会开在墓地旁边。。。她才给我解释说台湾这边就会把墓地叫做夜总会。。。想一想真是很有道理呢,不行了本喵对夜总会有阴影了。。。
下了台铁本喵和大眼睛重新汇合,因为大眼睛之前没有订过去兰屿的机票,我们就打算直接去机场了。台东站到机场是有巴士的,但是中午的时候会休息,只能搭计程车去了。。。台东的计程车真的是一个大坑啊,不打表,一口价,去机场总共也就四五公里,居然要300台币。。。
台东车站!门口可爱的石雕像!灰常感谢@三品的纠正,这个是卑南族的石雕艺术!!!嗯嗯之前没有好好做功课,嘤嘤嘤

到了台东机场,去问德安航空,服务人员说因为下雨和大风的关系,飞兰屿的航班已经取消两天了。。。晴天霹雳啊心好累。。。本来还想抱着一丝希望等下午说不定可以飞,但是工作人员很好心的提醒我说最好不要冒险,因为风浪太大,如果到了兰屿之后回台东的飞机无法起飞被困在兰屿就会很麻烦。无奈,只能放弃了兰屿的行程。。。
搭计程车找到了青旅,因为行程改变,需要提前入住,青旅老板也很好心的帮我们做了调整。
台东的青旅订的是三原色青年旅社,老板是一对夫妇,还养着三条大狗,这样就是我老了想要的生活吧~
狗狗很乖哦~

本想安心的在台东玩,毕竟还有什么飞伞和热气球很吸引我,但是飞伞教练的电话打过去一直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没有挂好。。。”excuse me?!没有挂好是什么鬼。。。至于热气球呢,只有明天早上五点有,那就是要四点起的节奏咯?!
心很累。。。
在青旅研究行程的时候偷拍大眼睛:

不管怎样,反正要先去填饱肚子。。。青旅对面的牛肉面!台湾的牛肉面真的是太实诚了,都是大块大块的牛肉,汤头也很棒,完全不懂回大陆之后要怎么正视大陆的牛肉面啊。。。

人在无所事事的时候就容易疯狂吧,两个人突然决定去趟池上,看看伯朗大道。
果断搭计程车去了台东车站。对了,台东的街上一般是搭不到计程车的,本喵和大眼睛站在路边等了好久,后来路过一辆计程车都开过去五六十米了被本喵中气十足的一声喊给叫回来了。。。嗯 本喵就是这样的汉子。。。
台东池上,半个小时左右的台铁。
池上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地方,火车站也很破旧。甚至是我和大眼睛下车后拍了两张照片的时间再出站的时候门已经锁掉了,还不得不去找工作人员来放我们出去。。。

池上也在下着雨,唯一开心的一点是租车行的老板估计是因为没什么生意居然答应租一辆机车给我们,是真的机车啊烧汽油的那种!
伯朗大道:

感觉本喵拍的大眼睛,也不比金城武老公差啊哈哈~

看看这天上厚厚的云层,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台湾的太阳say hi。。。

池上除了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树,当然还要吃超级有名的池上便当呀!真的不夸张,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啦!很好七很好七!!!

池上回到台东,青旅的老板来车站接到我们,之前有和他预约晚上要去知本泡温泉的,所以拿了泳衣什么的就直接送我们去到知本啦。
一路上雨越下越大,虽然本喵是一个绝对的乐天派,但是这么多天都没有见过太阳心里很是很郁闷的。。。
知本温泉当然不能带相机或者手机啦~所以就木有照片的。
开始泡的是室外温泉,几乎没什么人,因为室外下雨啊。。。
本喵今天又是被冻了一整天,泡在温泉里慢慢感觉冰冷的骨头一点点的变热起来。
1月份的时候曾经在长白山冒雪泡露天温泉,有点北海道的感觉,温泉很暖,头发上却都是雪几乎被冻硬了。没想到3月份又在台东冒雨泡温泉,把身子完全浸泡在温泉水里,看着雨不断的滴在温泉水上有一个一个的圈圈,看的发呆。
温泉泡到11点左右,青旅老板又开车接我们回台东,泡完温泉一天的疲倦都没有了。
在青旅下买了点宵夜,吃完宵夜,温泉水泡的软软的骨头,把自己扔在床上很快就睡着啦。
卖炸鸡排的小摊:

Day6:台东-垦丁

台东-仿寮-垦丁大街-南湾-猫鼻头-白沙湾-垦丁后壁湖

大概是因为温泉的原因,早上肆意的睡到九点多才醒,向外一看竟然天晴了,那种开心根本无法形容!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去垦丁啦!
台湾台铁车票大多都是不需要提前订的,叫计程车直接到了台东车站买票上车。
缓缓开过来的火车!话说台湾这边很多火车都是这样彩色的萌萌的~不像大陆的火车各种绿色蓝色银色的那么严肃~

早上没有吃早餐,因为还在心心念念台铁上的台铁便当~等很久没有等到台铁便当有点点心慌了,路过一个列车员的时候问了问他车上有没有便当可以卖,他告诉说这辆车的台铁便当是从5号车开始卖的,然后回去那一头卖,最后才会走过来,还很好心的告诉我们今天车上便当比较少,如果想吃最好走过去找到卖便当的人买,如果等他过来很有可能就没得吃了。
本喵真的是个大吃货啊,听完列车员的话,果断决定走路去找卖便当的人。我和大眼睛坐在1车厢,本喵一直走一直走到了9车厢才找到那个卖便当的人,淡定的买了两盒便当之后又捧着便当走回1车厢。。。
台铁便当:

吃完便当,看着窗外的景色,慢慢的天晴了,我的心情也晴了呀!在台湾一半的时间都过去了,第一次见到台湾的太阳!感动的几乎要痛哭流涕了。。。
出仿寮车站之后还要转乘巴士才能到垦丁大街,因为天已经大晴了,所以坐车什么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住宿在垦丁大街上,扔下行李,就迅速去租车啦。垦丁这边比较混乱,没有国际驾照也是可以租到机车的,但是比较贵。我们还是选择了租电动车,700台币可以骑24小时。
垦丁是分东、西两线可以玩的,因为租到车的时候已经中午三点左右了,所以决定今天先玩西线。
骑车没多久,就到了南湾,停车戏水哈哈~

看见太阳,看见大海,就会开心的像一个孩子!

大眼睛今天摄影技术爆炸了,给他点个赞,顺便po一张帅帅的摄影师大眼睛!

离开南湾,准备要去猫鼻头啦,这边的名字都起的好怪哈哈,听着就感觉萌萌的样子哈哈。
沿途风景极好呀,开心的飞起来了!

大眼睛还让我坐在前面,装作我在骑车的样子哈哈,其实我只会拧油门而已

从南湾骑车去猫鼻头的路上,经过一片美美的油菜花地,果断下车留影!毕竟本喵是那个拧油门决定走不走的人嘛哈哈~

到猫鼻头公园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下山的感觉,海风仍然很大,景色已然很美。

因为要赶着去白沙湾看夕阳,所以猫鼻头没有停留太久~
美美的白沙湾,到的时候太阳还挂在天上呢~

因为天边是有云的,所以看不到太阳慢慢落进海里了,只能看见太阳像是落进了一个棉花糖做的盒子里~

在美瑞莎没能拍成的脚印照,在白沙湾完成!

一个孤独的背影看到夕阳落尽。。。这张照片有没有很有意境啊哈哈哈~

看完夕阳,然后去后壁湖吃海鲜,绝佳!
辉哥生鱼片,游客很多,老板态度很差,是真的很差,估计是游客见多了的原因吧。但是真的便宜啊!这么一大盘才150台币!

虽然生鱼片便宜,但是是不单卖的,其他东西都不便宜而且讲道理点了一份鲜鱼汤完全就是白水煮鱼块加一点姜丝。。。不怎么好喝。。。
从后壁湖骑车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的,气温降下来了,因为中午看见太阳太开心了穿着一层薄纱的裙子也没有带外套出来,坐在电动车后面又被冻成小狗。。。
大眼睛骑着车,本喵就在后座上一路看着星星唱着歌也很美好吧。
回到垦丁大街先回青旅换了厚衣服,垦丁大街就是一个极大的夜市嘛!真的是太爱了,一下楼就有无数的好吃的!
做的萌萌的包子,怎么忍心吃!!!

热闹的垦丁大街:

警察局门口的斑马交警~还有一只。。。乱入!

炸奥利奥!嗯!亲测美味啊!

台湾之前就专门为了拍星空买了三脚架,之前一只下雨没有机会用上,从后壁湖回来的路上看见真的是满天的繁星!虽然快冻死了,还是毅然决然的背上三脚架准备出门拍星空。找了一个很暗的草坪开始组装设备,然而。。。然而。。。月亮出来了!然后起云了!不甘心还是试了一下,ISO400,曝光5分钟。。。仔细看!仔细看!是有三颗星星的!还是等边三角形的呢!

没拍成星空,加上大眼睛身体不太舒服,没办法回去睡觉啦~期待着明天可以拍的到星空呢!

Day7:垦丁

早上醒来发现阳光正好,一天的心情都是极好的!住的房间外面有一个小小阳台,赶紧叫大眼睛来拍照,有一点地中海风情哈~

吃完早餐就开始向东线出发啦~
垦丁大街骑车没多远就是小湾了,天上有些云,不是很晴朗。

其实讲道理,所有地方的海都差不多,特别是像大眼睛这样的生活在海边的,很容易就看腻了。但是垦丁的海颜色真的很美,美美的蓝色,璀璨华丽的。
从小湾继续东行到了船帆石,二二的本喵一直念着 帆船石,还很努力的想看出帆船的感觉。。。

超级有名的鹅銮鼻灯塔啊,完全就是垦丁的标志的感觉。这是一个需要买票的景点。
白的是灯塔,蓝的是天空,绿的是植物。

继续东行是龙坑,貌似是一个很有名的生态保护区,看珊瑚礁海岸植物的地方,每天只接待200人,之前没有预约,虽然不甘心的还是想骑车去看看,然而还是没有看到的说。。。
下一站要去最期待的龙磐公园了,那个据说美的不要不要的地方!
大约都12点多了,看见路边有两座小小建筑貌似可以用餐,就赶紧停车开始补给啦!
点了一份海鲜炒面和石莲果汁,海鲜炒面的面有点像大陆的泡面,更像是当时在斯里兰卡时候mama做给我的炒面。石莲果汁就是那种很常见的多肉植物的汁,没想到这个居然可以喝~

小餐厅桌上一角,萌萌的玩偶~

吃饱喝足就继续骑车出发啦,我们出来小店的时候,数十辆重型机车风驰电掣的经过啊,给本喵帅疯了!对于重型机车的热爱!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重机环岛一次!
骑着我们慢悠悠的小车车,大约一两百米吧居然就是龙磐公园了!
语言无法形容的美丽,直接上图吧!

离开龙磐公园,其实感觉今天一天已经很值得了!
所谓景点什么的,在垦丁沿途都是风景!

满州沙滩:

本来就打算一口气骑到恒春城的,算算时间差不多可以过去吃夜市了。
路上突然看见一个很有感觉的吊桥,看到的第一眼就想到了[初恋那件小事]里吊桥上八爪鱼的故事。
港口吊桥:

离开港口吊桥就一路冲向恒春城啦!
恒春的时候时间还早,这是一个挺老的小镇吧,骑着小车车走街窜巷找到了阿嘉的家,侧面墙壁上大大的海角七号,眼泪差点要掉下来了,海角七号里阿嘉和友子的故事总是让人想到就有一阵阵想哭的感觉。
虽然来的不巧,刚好有一队旅行团在这里各种拍游客照,但是总是只能赖着性子等了。
阿嘉的家,海角七号:

离开阿嘉的家,又找到了恒春古城墙,很矮的城墙,但是总觉得每一眼都是故事。

骑行一天而已,脚背上已经被晒伤了。。。赤脚站在古城墙上颜色还挺搭配哈哈~

恒春夜市开始的时间还有大约一个小时啦,其实我们是运气很好的,恒春夜市是一个周一次的,每周的周天晚上开,刚好赶上了,用着一小时时间我们又决定往回骑去看看出火。
出火其实就是地下有天然气而已,所以地面上会有不灭的火焰,据说晚上可以玩光绘,下午这阵子去也只能随便看看。其实就是绳子围着的一块地方有点点火而已,并不多美。离开出火的时候天边的云彩和阳光倒是很有感觉。

出火回恒春的路上~
感觉这一路真是走过了许多青春剧的经典桥段,各种凸面镜的骑车照~

回到恒春,还是没有到夜市的时间,于是就打算先吃一点小吃垫垫。
恒春特色的绿豆蒜,嗯嗯,不是大蒜不是大蒜不是大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据说是清凉下火的佳品哦,甜甜冰冰的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吃绿豆蒜的时候突然发现夕阳美得不要不要的!就果断丢下大眼睛跑了半条街找到一个可以拍的到美美夕阳的地方~
大眼睛说本喵虽然是个吃货呀但是还是很有摄影师的气魄滴
美美的恒春落日:

恒春这边满街都有在卖一种叫鸭肉冬粉的东西,查一下攻略什么的,看见一家推荐叫做伙计鸭肉冬粉店的,又是大眼睛用极强的方向感很快找到了那家店。店还要到6点才开始售卖,门口已经排了很多很多人了。。。

除了鸭肉冬粉,还有很多卤味。
切卤味的大师傅真的是一绝啊!选了各种的卤味放在盘子里,他每一种卤味秤一下然后刀工超好的切好,所有切完迅速报出价格,再说刀功好到那种地步呢,就是本喵看着都很担心他会切到手。。。
这么一大盘,整个过程不超过三分钟。。。

鸭肉冬粉,有点点像南京的鸭血粉丝汤~

嗯嗯,这家店一定要超级郑重的推荐!真的很好吃的!而且要提早去哦,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外面的队伍已经像长龙了。。。

这个时候差不多夜市开始啦!果断去逛夜市!

可丽饼很好吃!还有章鱼小丸子!恒春的夜市里卖的牛排也真的让我吃一惊呢!总感觉牛排就应该在那种环境很好的店里非常正式的喝着红酒吃着牛排,但是恒春夜市的牛排就是那种小摊摊卖的呀,而且还超级便宜!点了一份80台币的黑椒牛排,虽然牛排小了点,但是味道分量绝对都是物超所值!点一个大赞!

吃完牛排就打道回府啦,骑着小车冒着寒风准备回垦丁大街,因为心血来潮要去玩玩光绘呢!
垦丁大街上卖烟花的大叔真的是有点点奸商气质哈,买那种最普通的烟花棒,一只居然要15台币,在大陆不都是一盒一盒卖的嘛。。。所以我们只卖了三只烟花棒啦~
骑车到小湾,小湾这边有酒吧什么的还是蛮热闹的,但是沿着海滩走一走就有树林什么的比较暗没有光,就在树林的阴影下组装了设备。大眼睛超级机智的说其实可以用手机的手电筒功能也可以光绘!简直为本喵又开辟了新天地!

然而讲道理还是烟花棒画出来的更好看!!!

Day8:垦丁-高雄-澎湖

一只有日出情结的喵来这么美的地方当然要看日出!
早上5点起床,大眼睛骑着小车带着本喵就向龙磐公园出发啦!

越走天越亮,大眼睛一直说不行不行赶不上了,本喵就一直说不不不一定可以赶上的!
但是人生呢,就是总在关键时候出岔子!大概骑车刚过昨天吃饭的那个路边小餐厅,电动车就罢工不干了。。。本喵果断决定下车用跑的方式赶去龙磐公园看日出!
好不容易跑到龙磐公园,太阳很给面子还没升起来,但是!但是!所有地方都没有云,除了太阳要升起来的东边海上!!!
本喵裹好从青旅带出来的浴巾保暖,头上还戴着安全帽,安静的坐在龙磐公园的礁石上,感觉这一刻本喵一定是很美的!

天边越来越红了,看到太阳慢慢升起已经没可能了,但是还是看到了无与伦比的美景也很满足了!

我们看日出的时候小电动车也休息休息,我们走的时候它勉强又可以开始工作了。慢悠悠往垦丁大街骑,还没骑到小湾电动小车就真的挂掉了。。。只能推着小车徒步往回走。。。

回青旅果断又滚上床补觉啦!九点多的时候起来收拾收拾行李就要和垦丁说再见了~
垦丁高雄机场是有直达的巴士的,大约300台币左右一个人,但是这个巴士啊。。。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形容。。。明明垦丁那么平坦的路,硬是一路颠簸行李几次三番都从座位上掉下去。。。
到小港机场了,先去取之前网上订的机票,复兴航空飞澎湖995台币一人。取完票就准备寄存行李啦,因为随性一个大箱子实在没有必要带着,就存在机场的储物柜里啦,大概是100台币12小时的样子。
说来也奇怪,所有航班都没有延误,唯独我们定的这趟因为流量控制延误了大概一个小时。。。
登机~是那种小飞机哦,还有螺旋桨的那种!

航拍台湾本岛!

台湾海峡~

这样的小飞机坐着真的是超级爽。。。不断失重的感觉,遇见气流的时候比过山车好玩呢!
小飞机爬升十分钟,平稳飞行十分钟,降落十分钟,总共就飞半个小时就到澎湖啦。。。
因为小飞机是延误了的,所以到澎湖的时候都下午四点多了。搭计程车到了住宿的民宿,300台币啊,单是看这边的计程车费用这一定是个特别发达的地方。。。
民宿的老板很热心的给我们讲了澎湖的玩儿法,可以租车的地方,还帮我们定了跳岛游的船票,本来只打算去七美望安两个岛,但是因为订票太晚了,所以只能坐私人的船,要去七美望安、虎井和桶盘四个岛,船票是一人850台币。
因为澎湖是我们临时决定要玩的离岛,之前做的工作不够,完全不知道要怎么玩,民宿老板讲完之后我们就大概有了想法。今天在市里转一转,明天跳岛游,下午去北线骑行。
大概是澎湖开发太早的原因吧,感觉很是破落,貌似可以租电动车的地方只有一个,本喵和大眼睛只能步行去找那家店。
澎湖街景: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租车行,进去问问,人家只租机车,并且告诉我们租电动车的地方还蛮远的。。。只能继续步行往前走了。。。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刚刚那个租车行的老板突然追出来说他可以开车带我们去那家可以租电动车的租车行,真的很热情有没有!
租电动车给我们的一对夫妇也是极热情的,租完车后,老板不停的给我讲澎湖怎么怎么玩,老板娘不停的给大眼睛讲,真的是感觉一刻都没有停的讲了半个钟头,等我们从店里出来,打算去玩了,我坐在电动车后面问大眼睛,好了我们要怎么玩啊?大眼睛说不知道啊信息量太大了什么都没有记住。。。
只能先去找吃的了。。。这个本喵倒是记住了!赞哥烧肉饭!美味大块的烧肉,大只的鸡腿,美味的不要不要的!大大的推荐!

因为已经天黑了,所以就打算就近逛一逛。
隐藏在市井小道中的四眼井,据说是为了避免居民们打水时候排太久队,但是,就是井而已。。。

离四眼井很近的,天后宫,夜晚在昏黄的灯光下看起来也是挺华丽的呢。

说去外婆的澎湖湾看看呢,无奈街上的人太少了,走到那种植物密集的小巷子里真的是要被吓个半死。。。在胆小的本喵的坚持下还是决定在城里随便转转就回去早早睡觉。。。
澎湖街景:

回去路上偶遇张雨生故居,留个影~

Day9:七美-望安-虎井-桶盘-澎湖

七美望安-虎井-桶盘-澎湖-中屯风车-鲸鱼洞

因为船是8点开的,所以6点半就起床啦。
骑车去文康商圈吃早餐~魠魠鱼面,甜甜咸咸的,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就到码头啦

船开的很颠簸,但是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大概是本喵最大的好处吧!
坐在上层,风吹的头发乱飞,大眼睛突然提醒说不是有带头巾!我的天哪!终于想起来带了头巾!头发终于不用满天飞了!
大约十点多的时候到了七美岛。
七美码头:

七美岛上是可以没有证件租到机车的,还是那种150cc的机车!大眼睛带着本喵沿着海边没有目的地的一路疯狂飙车,真的是太爽啦!
沿途景色:

路边遇到的一群小小黑羊~

很浪漫的双心石!本来以为是天然形成的,后来才知道是人工的。。。但是配上海水的颜色,真的是分分钟浪漫的融化掉!
对了,感谢留言哈,双心石沪是人工造来捕鱼的哈哈,知道真相之后有没有一点点小小的失望~
[百度百科]双心石沪已有700多年的悠久历史,利用玄武岩及珊瑚礁在潮间带筑成的捕鱼石墙,也是一种海中陷阱,特殊景观的休闲渔业也为这美丽的岛屿,纪录下永恒的浪漫传说。七美岛为澎湖群岛最南端的岛屿,正是澎湖代表性地标双心石沪的所在地,曾屡获票选澎湖首景第一名的双心石沪。澎湖双心石沪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和最美丽的石沪。

台湾,看着想台湾的形状么?

离开七美之后行船不到一个小时到了望安岛。同样也是可以租到机车的!
相比起来望安岛就荒凉很多了。。。因为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所以想找个村落吃点东西,但是找到村落后,发现村落里根本没有人好嘛。。。可以理解那种明明看起来应该是有人的地方偏偏没有人,而且是走了很久都没看见活人啊,吓哭了。。。如果不是光天化日真的是要被吓死了。。。
骑机车很快环岛一圈,最后没办法只能在码头的711解决了午饭。。。

貌似荒废掉的沙滩。。。

望安岛上有中社古厝,原名“花宅”,现在已经荒废掉了的感觉,很多房子只有低矮的墙壁了,没门没窗看进去也是杂草丛生。。。走在其中会有一点点害怕。。。
不可否认的是荒废有荒废的美感。
一堵贝壳礁石造的墙?!

至于虎井岛,就极小了,租了机车二十分钟就爬上山顶,遍地都是仙人掌啊,现在才突然明白为什么外婆的澎湖湾里唱“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站在山顶上眺望海湾是极美的呢!

还意外发现了北回归线穿过的纪念碑,我知道台东附近是有北回归线穿过的纪念碑,但是时间原因并没有安排去,竟不知道这里也有这条神奇的高中背过无数次的线!意外之喜!

随处可见的仙人掌!话说谁来给我普及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仙人掌呢,不都应该长在沙漠里嘛。。。

美味的仙人掌冰激凌!

去桶盘屿路上,抢到好座位~坐在船舱驾驶室里看老师傅开船~

因为太累啦,桶盘岛就没有下船,安静的休养生息。。。
桶盘玄武岩石柱群远眺,看起来是个很神奇的岛屿呢!

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回到了澎湖本岛,在码头的停车场取到小电动车,战斗民族准备去北线遛一圈啦!
在路上:

中屯风车,据说是德国进口的风车,之前只见过山上的风车呢,海边的风车还是蛮有意思的~

澎湖跨海大桥

民宿老板叮嘱一定要去吃的易家仙人掌冰!
本喵倒是觉得没有虎井岛上的仙人掌冰好吃~虎井岛上的仙人掌冰是纯的仙人掌汁做出来的,易家仙人掌冰里面应该还加了别的什么料,甜中带一点酸~
卖仙人掌冰的店里的猫挺可爱哈哈~

鲸鱼洞,你看它像鲸鱼么?

无数人推荐的鲸鱼洞的小管面线!卖没了。。。心好痛。。。
找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停车场给小电动充电。。。感觉整个停车场都被我们承包了呢!

骑回市里,又没出息的去吃了赞哥烧肉饭哈哈,因为真的很好吃嘛!
真的是个很小的地方,没有什么夜生活,加上也是真的很累啦,所以只能早早回去睡了哈~

Day10:澎湖-高雄

仍是早早起床啦(最近真是早睡早起的好孩子),去看看从小就会唱的外婆的澎湖湾~
讲道理还是有点失望的,因为并没有什么沙滩啊。。。

10点的飞机回高雄啦,临走再给so cute的小飞机来张照片~
据说马公机场是军用机场,所以就没有多照相啦~

回到高雄,一下飞机,热浪扑面而来啊,高雄27度完完全全的夏天嘛!
在捷运上本喵就和这么多天的小伙伴大眼睛说再见了,我俩决定在高雄就开始分开玩了(直接导致本喵今天没一张美美的照片。。。)
本喵定的青旅在中央公园附近,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情是先去买了把遮阳伞。。。高雄真心好热啊。。。
据说最美的光之穹顶就离我住的地方一站捷运,先去看看咯~
光之穹顶:

在美丽岛站换乘捷运去驳二艺术特区,据说有点像北京的798.
果然文艺青年的天堂嘛!

从驳二艺术特区步行到打狗铁道故事馆,所谓打狗,是TAKAU音译,是高雄最早的土著名称。不过高雄这么好听的名字以前居然叫打狗哈哈,让本喵想起很多高雅的英文名的背后都有一个叫二狗的小名,哈哈无端戳中笑点~
看见萌萌的小火车,竟然想到了谢耳朵哈哈哈~

高雄最负盛名的大碗冰--海之冰!
介个真的很好吃啊,一大份本喵一个人就干掉了。。。

这么几天的行程也是真的有些累了,所以本喵决定不要再暴走了,去打狗英国领事馆喝下午茶看西子湾的夕阳是正经!
步行去打狗英国领事馆,途径美丽的高雄港~

从山脚下的领事馆进入,一进门就是仿真的塑像,很多游客在这里照相。因为本喵的专属摄影师不在,所以没有人给本喵照相啊。。。

喝下午茶的理事官邸在山上,走过这条长长的上山步道就可以到达,据说这个步道是z字形的,节节高升的含义。

打狗英国理事馆:

在打狗英国领事馆的阳台上点了领事夫人下午茶,是599台币的双人餐,很丰富,最重要的是在阳台上视野是极好的,可以看得到国立中山大学的校门和西子湾的美景。理事馆的建筑风格属于后文艺复兴时代的巴洛克式风格,外墙是红砖砌的,坐在理事馆里安安静静地喝下午茶感觉这么几日的旅途劳累好像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纯正的英式下午茶是分三层的,最下层是三明治之类的咸的点心,中间一层有曲奇饼干等甜的小点心,最上面一层就是马卡龙之类的很甜很甜的了,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要从最下层开始吃起,从咸到甜。
领事夫人下午茶:

大眼睛说他去旗津看日落了,本喵只想真的像只猫一样安安静静的在这里晒太阳。
西子湾的日落:

离开打狗英国领事馆的时候,被门口的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妈拦住了,说什么你长得很漂亮,要不要来做红领巾什么什么的,还说我来给你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梅花。。。哈哈虽然知道可能涉及政治,果断走掉了,但是还是一段蛮好玩的经历~

明天就要离开台湾啦,今晚当然还有一个极艰巨的任务就是买买买啦。。。曾经在高雄生活过半年的晓志哥哥推荐了梦时代购物中心,在梦时代的楼顶看见了传说中的高雄之眼。因为急着购物就没有留照片咯~
高雄购物还是很划算的,鞋什么的会比台北更便宜,但是很多鞋都会断货。。。梦时代是3000台币以上会退税,讲道理还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
买了两双鞋子,10盒面膜还有一堆别的七七八八。。。别问我问什么买辣么多面膜,都是帮小伙伴们带的呀。。。
看看这些价格,能不心动嘛?!

扫完货提着大包小包叫了计程车送回青旅,本喵又耐不住跑出来到六合夜市逛逛。
想想这么快台湾之行就要结束了心里也是很不舍的,只能靠吃吃吃来弥补内心的创伤啦,什么什么棺材板啊,鱼羹啊,度小月担仔面啊,莲雾啊,释迦啊。。。
六合夜市:

Day11:高雄-厦门

早上7点的飞机就要回厦门了,五点多的时候从青旅出发,青旅帮叫的计程车三四分钟就到啦很迅速。
但是说实话,这趟计程车成了此次台湾行最不开心的一段回忆。
首先是本喵的行李很多,特别是大箱子我根本无法放到后备箱里,司机完全没有想帮我的意思,请他帮我之后他表现的很不耐烦。车上他问我飞哪里是国际还是国内,我愣了一下,说我飞大陆,司机就非常生气的说大陆就是国际航线,台湾不把中国叫大陆,你们是中国,我们是台湾。。。来之前本喵就知道台湾南部对政治话题比较敏感,所以一直也没有接话。。。到了机场后,司机要的钱比打表的钱多,我就问为什么不是按表上的数字收费,他又很生气的说因为他有帮我开后备箱。。。
其实讲这一段也没有别的意思,也算是一段神奇的经历,毕竟不能让我遇到的每个人都那么的温柔热情而善良吧,这样才是生活。
再见啦台湾。还会再见。

其他一些碎碎念

证件
行前准备呢首先就是办证咯。去台湾自由行有一个很值得注意的问题就是开放自由行城市,大概现在全国有47个城市(?)开放了自由行,户籍在这些城市可以办通行证和入台证然后去台湾自由行。自由行城市之外的小伙伴们比较可怜了,只能跟团去台湾玩耍,或者实在是对自由行有执念啊,还可以走医美入台证或者商务入台证,但是真的不是一点点贵哦,不差钱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通行证办理是需要在网上进行预约的,填一些基本资料什么的提交就好了,然后在预约的时间去派出所照相、填表、排队、交钱就可以啦。每个城市通行证办理的时间貌似也有一些差别,北京这边是八个工作日就邮寄过来啦。
拿到通行证之后可以在淘宝上办理入台证,当然也可以自己申请哈,但是本喵比较懒,所以就果断淘宝啦~其实这里超级想给国旅做个广告,因为在国旅的淘宝店办了入台证买了保险,服务真心是一流的好,而且也很迅速大概五天就下来啦!淘宝上直接搜索“入台证”就好啦,会出现很多家店的!

机票
证件都拿到手之后当然就要各种预定机票啊什么的。还是因为本喵比较懒,不喜欢转机,所以买了北京直飞台北的机票,回程是高雄厦门厦门北京,因为本喵的个人原因要在厦门停留三天啦,哈哈具体什么原因我才不说呢~据说买往返的机票会便宜,事实上像我这样分开买机票也就贵了两百元而已,毕竟十一天的时间,并不想仓促的为了环岛而环岛,半个台湾也足够慢慢品味。
因为一直心心念念着兰屿,所以在订飞台湾的机票的同时也定了台东兰屿的机票,注意啊!飞兰屿的机票一定要提前提前定!只有德安航空有飞兰屿的航班,机票可以打电话预定的,电话是089-362485。如果要订兰屿的住宿什么的,大鱼啊、booking啊什么什么的都超级贵,建议参考[兰屿民宿网],网址是http://cn.lanyuminsu.pgo.tw 网页做的很难看,以至于我打开这个网页的时候以为是骗子。。。嗯嗯事实证明是挺靠谱的网站~

住宿
因为只有一只喵,所以想去享受下台湾民俗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全程booking订的青旅,讲道理,台湾的青旅真的可能不比民宿差啊!booking上随便一搜,间间都让人无比心水!以下是此次行程的住宿,可以参考下咯(费用都是单人的)~
台北西门窝青年旅社:环境不错,很多歪果仁,有自助的早餐。但是楼下是歌舞厅,晚上会有点吵闹。。。560台币/天
九份龙门客栈:老板人很好哦,开车去瑞芳车站接我们,很耐心的给我们讲了九份要怎么玩,早餐很好吃!850台币/天
花莲洄澜窝青年旅社:是一家很大的青旅,有五层,老板人很nice,非常喜欢这一家的装修,女生房间的盥洗室做成小石子砌墙的风格。520台币/天
台东三原色青年旅社:老板人很好,因为我们行程的变化需要提前入住,也非常热心的帮我们做了修改。住在分馆环境很棒,是那种全是密码的小洋楼,有点高级哦~750台币/天
垦丁157精品时尚会馆: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垦丁大街上,出门就可以吃吃吃,两人间是上下铺的那种,木质的上下铺很精致。缺点是盥洗室和卫生间都在外面。680台币/天
澎湖窝私旅住所民宿:老板非常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很多(因为介绍的太多了都没怎么记住。。。),是栋外观蓝色的小别墅,室内装修也很活泼,很喜欢!但是地理位置离市中心略远啊。。。450台币/天
高雄贝壳窝青年旅社:在中央公园附近,地理位置特别好。是一家很正规的青年旅社,服务都很健全,唯一不好的是貌似所有的盥洗室都不在房间里。450台币/天

交通
岛内交通台铁、高铁是很方便的。一般不需要提前订票,到车站直接买就好。之前听说台北花莲的车票是需要预定的,在台铁官网上预定过,票可以在711取,但是退票什么的有点麻烦必须去车站退。。。讲道理711在台湾还是一种蛮神奇的存在,可以订票买票退票什么什么都可以的,所以是非常方便的,不用太担心~
捷运是很棒的市内交通工具。台北高雄都有,非常建议办理一天的通卡,可以不限制坐的次数,因为起步捷运起步价格就是20台币啊,通卡也不过才180台币,总共可以用24小时,会划算很多。
公交车什么的呢,感觉是没有大陆方便的。。。很多地方没有公交车,有公交车的地方公交车间隔又很大,个人感觉除了台北高雄外公交车都不是很方便。。。
计程车还是挺贵的一种存在。。。台北计程车起步价是90台币。但是不会绕路这个可以放心。像台东之类的地方路上几乎看不见计程车,车站和机场前的计程车都是一口价不打表的会比较坑。。。需要用计程车的小伙伴最好让青旅老板帮忙联系叫计程车。

话费问题
台湾手机的网络是很便宜的,499的11天中华电信的卡可以无限上网流量非常赞!但是在台湾打电话是很贵的,打电话按秒收费我会胡说?!所以强烈安利Skype(我的远程导游晓志哥哥安利我的,神器!),可以在淘宝上买点数大约20元人民币吧,就可以用Skype打电话啦,在大陆在台湾都可以用非常方便,比交台湾的话费要便宜很多!!!

别的碎碎念
这次台湾行,总共丢东西6次。。。4次未遂。。。
1、在台北青旅丢了一块Casio的手表。。。心痛。。。
2、在去台东的台铁上丢掉最心爱的一把小红伞。。。奇怪的是丢掉伞之后就没有遇到过下雨。。。
3、在高雄机场丢了电源线包。。。被工作人员捡到后,本喵在服务台领会了。。。
4、在高雄机场免税店买买买太开心直接把证件夹丢在免税店。。。登机前才发现,被工作人员送回。。。
5、在高雄机场过安检时把买的鞋子落在安检处。。。登机前取回。。。
6、在高崎机场过安检把凤梨酥落下。。。登机前取回。。。
反正就是一路的bug,毕竟是第一次独自旅行。。。在此提醒各位喵还是要看好自己的行李!

小遗憾
1、台北没吃到鼎泰丰,因为没看见台北101的夜景在伤心就没有食欲吃。。。
2、时间问题没有安排去台北的米其林三星餐厅。。。
3、没有去象山拍夜景,因为象山六点半就结束营业了,但是我六点还在淡水老街吃吃吃。。。
4、没有去候硐,因为下着雨而且天黑了就放弃了去看喵星人,心好痛。。。
5、在花莲没有溯溪,因为一直在下雨。。。
6、在台东没有玩飞伞,因为飞伞教练的电话一直没挂好(这个理由真的好嘛)。。。
7、没去成兰屿,即使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还是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取消。。。
8、没在垦丁拍到星空,每天到晚上的时候就起云啊。。。
9、没有在海角七号写明信片,因为到恒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邮局关门了。。。
10、没有去高雄的瑞丰夜市,因为太晚了买了太多东西只能回青旅。。。
。。。
哪趟旅程能没有遗憾呢,留点遗憾以后好再见!

hi大家好,我是彩蛋

Day11天的时候本喵离开了台湾,但是大眼睛继续北上环岛,所以决定发个福利,po一发大眼睛在阿里山的美照!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0 17:26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6-04-20 17:26:13 的回复:

回复vivingu:谢谢鼓励

2016-04-20 18:00

引用 我是阿青 的图片:

這是漁人設置捕魚陷阱

2016-04-20 20:04

引用 fred-cw 发表于 2016-04-20 20:04:31 的回复:

回复fred-cw:好的呢 谢谢你!我已经在游记里加上了这个小背景知识

2016-04-20 20:29

台东车站!门口可爱的石雕像!台东阿美族人居多,应该是阿美族的艺术吧?
妹妹  那是我們卑南族的啦

2016-04-22 03:00

在青旅下买了点宵夜,吃完宵夜温泉水泡的软软的骨头,把自己扔在床上很快就睡着啦。
 卖炸鸡排的小摊:
這家我知道在郵局旁邊  那地方叫東方大鎮   旁邊是那魯灣酒店   你也經過糖廠

2016-04-22 03:05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4-22 03:00:13 的回复:

妹妹  那是我們卑南族的啦

回复三品:哈哈!好的呢!马上去改~因为之前没打算在台东玩,所以没有做很多功课~抱歉啦~

2016-04-22 09:58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4-22 03:05:55 的回复:

卖炸鸡排的小摊:

回复三品:哈哈 这家炸鸡排还不错哦!是在我们住宿的青旅旁边~糖厂我们没有去哎,当时查地图有点点远,好可惜。。。

2016-04-22 10: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5 17:51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04-25 17:51:47 的回复:

回复donghui:谢谢鼓励呢!

2016-04-25 20:2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01:01

引用 greens_ 发表于 2016-05-02 01:01:13 的回复:

回复greens_:嗯呢 台湾最美的人情味 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5-02 16:51

這次來台灣撿到帥鍋同遊挺浪漫的~應該打包回去了~希望下次一同來度蜜月

2016-06-17 23:39

引用 福尔摩沙 发表于 2016-06-17 23:39:23 的回复:

回复福尔摩沙:哈哈 是很浪漫啊 现在是好朋友

2016-06-18 11:44

浪漫的相遇,浪漫的旅程,那事件讓人永難忘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