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凤堰古梯田、龙岗公园及三沈纪念馆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6

图片预览

旅行景区介绍

凤堰古梯田:陕西安康汉阴县漩涡镇凤堰古梯田,延绵数十公里,在巴山深处若隐若现,大如曲池,小似新月,阡陌纵横若行云流水。村舍散落其间,农夫悠然劳作,静寂如世外桃源。金黄色的油菜花绽放,一派诗意梦幻般的田园。这片古梯田的发现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重要成果,并考证该古梯田多为清朝乾隆年间吴氏族人从湖南长沙府善化县迁来汉阴定居后,祖上几代人所营建,始于乾隆年间,历时100余年,至今已过十代,有250多年的历史。
龙岗公园:龙岗公园位于县城的北坡,远望龙岗轮廓,像一条巨龙卧于山岗。文人雅士这样称赞:“环山恋恋悬殊远,出谷翩翩展翅长。”。如今重新修缮过后,成为汉阴的休闲的好去处。
三沈纪念馆:三沈纪念馆位于汉阴县县城以西古城墙边的城新街。纪念馆旨在纪念新中国文化巨匠、新文化运动先驱、北大著名教授、国学大师沈尹默、沈士远、沈兼士三兄弟。
顺便说一下,上面三个景区全部免门票,为汉阴的旅游业点个赞!

旅行背景和计划

每年的三月底,是陕西安康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观赏油菜花的最好时节,为了缓解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经部分同事提议,2016年3月26日利用周末进行一次户外活动——汉阴二日游,为确保行程顺利和安全,特提前将本次活动做了以下计划:
第一天(3月26日):前往汉阴凤堰古梯田观赏油菜花,晚上夜宿汉阴县城龙岗大酒店。
第二天(3月27日):游龙岗公园和三沈纪念馆,中午2点聚餐后统一返程。

旅行行程

第一天(3月26日):早上8点在县城大桥头集合,8:30准时统一出发前往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中午1点到达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油菜花节的主会场。我们首先在离主会场不远处的四兴农庄(去主会场的分叉路口直行300米就到了,电话:13689159750)统一吃了早饭,真心不错,值得推荐,建议大家不要在主会场停留太多时间。吃完饭我们就直奔凤堰古梯田最美的地方堰坪梯田景区,我们提前预定的农家乐金凤山庄位置非常好,离堰坪梯田观景点很近,并且门前还有很大一片油菜花,拍照很方便,金凤山庄的饭菜也不错,值得推荐,金凤山庄联系电话:15929536970。我们将车停在山庄门前,然后步行前往景区的观景台观赏古梯田油菜花并拍照留念,不知不觉我们一直玩到下午5点才赶回金凤山庄吃下午饭,吃完饭我们在金凤山庄门前合影,下午6点半我们离开景区回到汉阴县城,晚上统一住宿在提前预定的龙岗大酒店。特别提醒一下自驾游的朋友,前往凤堰古梯田的路况还不错,但是要翻越一座很高的凤凰山,道路弯道太多太急,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千万要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开车前往凤堰古梯田景区要翻越一座很高的凤凰山,这是路途中经过的一个观景台,人太多,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没停留太久。

到达我们预定的金凤山庄,门前有一片很大的油菜花,景色非常好,拍照很方便。

快乐的三个小宝贝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幸福

开心

幸福之家

古梯田最美的一处观景点,大家记得一定要去。

这个观景点看到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我很喜欢。

这个地方是观景的最佳地点,孩子们也玩的很嗨。

这是景区的另一个观景点,不远处有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开车很方便,顺便说一下,去这个观景点必须经过金凤山庄。堰坪古梯田一共有四个观景点,分别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山顶上,每个观景点观赏到的景色都各不同,尤其是日出日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其中的两个观景点,剩下的两个观景点等以后有机会再来。

吃完饭大家在金凤山庄门前集合留影,然后返回汉阴县城。景区有很多农家乐也提供住宿,包括金凤山庄,大家可以根据情况而定。

第二天(3月27日):早上7点半在龙岗大酒店自助早餐,8点半集合统一前往汉阴龙岗公园游玩,并在龙岗公园合影留念。10点多又统一前往三沈纪念馆参观,中午12点返回酒店退房。退房后我们前往另一酒店(同事的汉阴同学帮忙预定)聚餐,中午2点集合返程,大概下午5点多安全到家,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大小三十人参加,共6辆车。

龙岗大酒店旁边的一条路直接通往龙岗公园。

龙岗公园里面的菩萨泉观音殿,香火很旺盛。

龙岗公园自然少不了来一张大合影,这张照的不错,大家终于都把脑袋露出来了,哈哈哈~~~~~

龙岗公园山顶鸟瞰周围美景。

三个搞怪的活宝,哈哈哈~~~~~~~~~~~好开心!

同事的同学,本次活动得到了她的热情帮助,非常感谢她!

汉阴三沈纪念馆位于县城以西古城墙边的城新街,纪念馆门口有几家卖炕炕馍的小铺,走的时候可以买一点,汉阴炕炕馍是汉阴特产,非常有名。

呵呵~~~~~~三沈厅前三2B,有木有

我家大宝,每次照相都不忘他的剪刀手。

装逼的知识青年,有木有,呵呵~~~~~~

再见了,美丽的汉阴~~~~~~~~我们还会再来的!

引用 南宫书生 的图片:

2016-04-20 15:4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0 17:26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04-20 17:26:14 的回复:

回复plateau_:明年三月底又去,最好在景区农家乐住一晚,呵呵

2016-04-23 23:4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25 16:59

引用 mintdog 发表于 2016-04-25 16:59:08 的回复:

回复mintdog:油菜花是在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凤堰古梯田。龙岗公园和三沈纪念馆在汉阴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