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归来不看海

蓝蓝/ty~~~ LV.9
2016-04-20 11:26 2194/13
  • 出发时间/2016-03-25

2014年就听说了帕劳的水母湖,今年终于成行。这次出游挺多波折的,最早决定跟我一起去的爽姐,在临出行前一周孩子病了,出行前一天自己病了,结果全家都没去成。我第二个约的PK表哥,当时走不开,却在出发前一天花了5秒决定顶上爽姐一家的位置。更奇妙的是,另外一个美女,在出发前两周怀孕了,本来说不可以退的,还纠结要不要换人去,后来对方主动联系说可以退,费用他们来处理(我估计是有人要机票,所以才给退的,呵呵~~~)。这一期的攻略是我做过最简单的了,我花比较多时间研究的是机票。酒店这次很快就选定了“SUN’S VILLA”,后面详细介绍。
     本次出游,朋友圈有人说这次发图很少啊,没有太多美景呢。其实不是的,美都留在心里了。帕劳的美没法用手机去展现,因为都在海里,帕劳归来不看海,真的名符其实哦。另外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帕劳的网络实在是太糟糕了,不管是联通还是移动,去到都是“无服务”,没找到卖卡的点,于是一直失联,只有在酒店才有机会用上WIFI,碰巧酒店WIFI坏了2天,那简直是急死个人。
      好了,进入正题了。攻略内容分3大块,帕劳的简介、费用明细和攻略、行程介绍(展现“上帝水族馆”的美态)。

帕劳简介

她距离菲律宾880公里,距离台湾1600公里,距离澳大利亚4000公里;
她和中国大陆没有建交,她早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她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她还是世界公认的潜水度假圣地,人间仙境的世外桃源
她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黄金水母湖;
她就是P。A。L。A。U。台湾谓之为帛琉,香港称其为贝劳,大陆叫她帕劳
帕劳共和国,这个偏隅于西太平洋上的小群岛国家,地理上被蚂蜂窝和很多旅行网站归为大洋洲,其实我个人觉得它离亚洲更近,也可以归为东南亚的,因此它也被称为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
帕劳全国居住人口2万余人,估计还没有中国大城市里一个社区居住的人多,名副其实的小国家。
帕劳一周,刚好碰到好几天酒店门口都是降半旗。然后跟在帕劳认识的朋友benson聊起,他说这是经常的事情,因为帕劳人口很少,一般稍有点地位的人,比如议员什么的去世,都会下半旗致哀。
    虽然国小,但是帕劳的海洋资源却是无比丰富,全国由200多个岛屿组成,拥有着超过1500种鱼类和珊瑚礁等丰富美丽的海洋资源,且海水清澈,能见度超高。
帕劳关岛这些小岛国一样,基本都靠美国的援助,当然,台湾日本也援建了不少基础设施,例如后来新建的KB大桥,就是由日本资助兴建的。

费用及明细

本次旅程6天5晚,香港来回科罗,人均总消费约1.1万人民币含手信。

签证

帕劳是免签的,这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海岛。这就是为啥出发前一天我还能找到3个人去顶替爽姐一家的位置。2016年10月起帕劳要收取50美金的落地签证费了。

机票

3400-3600元,太平洋航空737,小飞机,跟亚航差不多的感觉,好挤。这里重点说说机票的问题,折腾了我好久。出行有3选择,各有利弊:

香港直飞科罗

是太平洋航空,由百悦假期直接承包下来了,因此外界是无法单独预定机票的,在淘宝、蚂蜂网、阿里都有很多机票加酒店,苦苦搜索,终于在淘宝和蚂蜂窝都分别找到了百悦假期和另外一个代理商购买机票。这次我们9个人,机票分了2个地方买,在孙记买了一部分,不够的部分通过蚂蜂买的。香港直飞航班的时间非常好(周三、周五、周日才有班机),下午2:45出发,下午3:10回程,历时4小时,这是我选定香港出行的主要原因。但是他们的航班时间会做调整的,以出票的时间为准。由于是包机的,所以电子机票要在出发前3天才可以拿到,说实在是有点担心的。也就是因为包机,所以可以临时换人去,但是要收取200美金,也比没有退亏得少一点。
阿里旅行的代理:百悦假期https://cqhtgl.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hop_nick=%D6%D8%C7%EC%BA%BA%CC%C6%B9%FA%C2%C3%D7%A8%D3%AA%B5%EA%3A%D0%A1%C2%B9&tracelog=tzs_jrdp
蚂蜂窝的代理:http://www.mafengwo.cn/sales/347582.html
上面两家的价格差不多,票源比较丰富。

澳门直飞科罗

是美佳航空的,网上说由于只有几个飞机,一旦有一个出问题就会出现大面积的延误,而我们回来后就发现他们出现了一个延误48小时的情况。可以直接在“去哪儿网”预定,价格比香港飞要便宜,去程也是下午2点25,但是回程时间不好,19:40回到大概22:40,但是澳门没有通宵通关,所以要住一晚,如果想在澳门玩的倒是可以考虑,可是深圳的同学一定不想多住一晚的。交通没有香港方便,果断放弃了。
3、经台湾韩国转飞:在去哪儿网可以预定到,机票价格较贵,关键是时间较长,一般都要多耗1天,当然如果考虑去台湾韩国玩几天的另当别论。

住宿

5晚,人均2K左右。
  帕劳国家的接待能力非常有限,又是美元区,帕劳的住宿是非常昂贵的。大家对帕劳的住宿环境不要有太高的奢望,我个人感觉,在帕劳当地的五星级酒店也就相当于国内的三星级,但是价格确是不菲呀!目前帕劳能够接纳旅行团或自由行游客的酒店不过十几家,每家酒店的房间也不是很多,赶上旅游旺季,去帕劳旅游需要提前2个月约定,才可以有房间住。在帕劳基本酒店的价格都在200美元以上,200美元左右的酒店水平和咱们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因此大家就不要奢望住的多舒服或多便捷了!
鉴于此,偶然机会下在蚂蜂窝看到了孙记海滨别墅,立马决定选它,按照我以往出游的经历,都会住两个地方的,这一次就一直呆在那里了。因为性价比高,关键是非常适合我们一群人住,能自己做饭,门口就是码头,省去好多折腾,省了好多吃饭钱。http://www.mafengwo.cn/hotel/8545454.html#anchor=comment_tags
别墅孙大哥是云南人,非常好客,孙老板很健谈,很搞笑,老板娘非常漂亮气质很好。别墅有4个房间,1号房最大,其实是套房有2个1.5米的床,可以睡4个人呢,不过那边是按人头算费的,呵呵。
2号房是双床房,最简陋的,我和虫住了,多伟大啊。第一天晚上由于没搞懂空调,被热的一个晚上没睡好,还好后面几天搞懂了。
3号也是套房,1个大床加一个小床,带孩子的小孩可以住小床呢,也是按人头算费的。
4号是双床房,有风扇和空调,比较特别。
这里就不上图片了,有兴趣的可以去上面的网址看看。但是孙大哥说过几个月要扩建和装修了,后面估计更漂亮呢。

交通费

本次在帕劳交通费是最少的,只有最后一天租车的费用,共150美金,来回香港机场则是包7人车,每一趟600人民币。
1、帕劳租车:我看网上很多人租野马跑车,价格也不便宜,当然帕劳的路确实适合飙车,想起那辆开在我们前面开30马的跑车,鄙视。。。。严重阻塞交通。。。
本来我在淘宝选了一家可以租三菱越野车的,打算去到联系租车的,结果酒店WIFI坏了,那就没办法了,只好让孙大哥带我们去租车了,最后只租到两轮日产小车,35美金一天(24小时算),还不用押金。

2、深港接驳:找了一家之前坐过的,性价比较高,深圳市区到香港机场都是600元人民币(我傻傻地忘记带人民币了,以为是付港币,还好可以微信支付,呵呵),其实淘宝也有很多深港车,价格略高一点。但对方要求只能在一个地点上车和下车,否则要加钱。
这次人多,我们就包了7人车,如果2个人,也是可以买7人车的票拼车的,135元一个人,如果是4个人左右,建议打的,香港深圳湾口岸大概358港币,人均不到100,比其他交通工具要方便和便宜,香港打车是可以拼车的哦。

这就是我们租的车

1、海鲜:这次第一次出游选择自己做饭,实际上这是非常好的选择。帕劳没什么海鲜,特产就是各种斑鱼,他们那边叫LAPULAPU。孙大哥说龙虾和螃蟹都被餐馆收光了,所以都买不到,本来还想自己做的呢。所以这次我们只吃了各种鱼生和鱼,没有吃到其他海鲜。那边的牛肉都是进口的,所以口感很好吃,比国内进口的好吃呢。
老板每天送我们去买菜,每天给5美金他们就好了。这次吃饭花了617美金,就第一天晚上出去吃的比较贵185美金,其余都比较便宜,每天吃到撑。还有就是帕劳淡水资源非常匮乏,所以每天晚上都会停水,没法洗碗,所以我们就每天给TIPS菲律宾阿姨(做家务和早餐的阿姨)帮忙了。早餐是每人给10美金tips给菲佣,这次我们给的TIPs也不少啊,全部加起来都有400美金了,心疼了一下(*.*)。

2、其他:帕劳没啥水果,吃的比较多的就是木瓜,很香甜。另外就是皇帝蕉了,还不错。那边的哈根达斯雪糕比较便宜,吃了几大罐。不到5美金一罐。

这次玩的很简单,就是在孙大哥那里(Tina是下属员工,微信直接沟通联系)预定了3天的出海行程,2600/人(孩子6岁以下1780/位)包3天的午餐,午餐都是他们带鱼和肉上去岛给我们现烤和煮汤的,味道很赞。我看很多跟团的都是吃饭盒的。对比了一下,百悦也有类似的小精品团,价格内容好像差不多好像还送2顿百悦的海鲜晚餐。但是没参与不清楚情况。
我们对这次出海的都非常满意,孙老板说是当地的最好的公司,说拍旅行MV的都会找他们家带着去的,非常熟悉地形,根据天气和时间安排行程。
这次的船长和潜水教练都是杆杆的,我们非常满意,服务真的是一流,尤其是船长Baco简直让我膜拜。说两个细节:当很远看到有橡皮艇,就会很早减慢速度,慢慢过,我们都以为要到了,原来不是,他说是因为有人,要慢点以免浪打到他们。另外就是有一天,我们上岛找厕所,他跟我说厕所是坐厕,很脏,让我等一下,他去清理一下我再去。我当时就想应该是地上比较脏,拿水冲一下就好了。没想到他跑回船上,拿了工具是给厕所板消毒,我真是惊呆了,感动流涕啊,当然我最后也不可能用上那个他辛苦消毒过的厕所板。当然我们3天一共给了300美金的TIPS,也是很给力的了(正常是我们每人每天给10美金tips,我们有9个人呢)。

税及兑换美金

帕劳的税收真多。出海是要交出海税的,6岁以上小孩就得交了,出海税100美金/人。还有离境税和环保税合计50美金/人(2岁以下为20美金/人)。10月起还加收入境税50美金/人。国人又把帕劳带旺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们这次有个美女可以兑换美金,非常方便而且是最低汇率,还可以回来才结算,爽死了,嚯嚯~~~认识土豪真好!!表哥在香港机场兑换的美金汇率好吓人,算起来是7.9的汇率,还好他们换的不多,否则亏死。

装备

水母服:帕劳日照强度非常大,我们穿那么紧密且涂110度的防晒都还是会有晒伤,想想穿比基尼会是什么后果?当然我们的Joanna是穿比基尼的,她们教练应该是习惯了吧。建议买分体的,方便穿戴和上洗手间,关键是好看点,而且建议带帽子的,船上风大可以挡风,沙滩晒可以防晒。。嚯嚯。
我买的水母服质量还挺好的,我们都单独还买了快干的短裤套在外面。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leBJxr&id=45003261282&_u=8msfjqa5dc
小孩的水母服就没有帽子的,买了这2套,一套好看但是不是长袖的,晒伤了。另外一套小仙子长袖的比较好用,也是分体的,还带泳帽。

鞋子:在帕劳不要穿什么时装鞋,一定要准备一双旅游鞋和一双可以下水的凉鞋,很重要,一定要防滑底呀!某人居然穿高跟凉鞋,然后就赤脚啦,呵呵。。。我们都是穿人字拖的,备了浮潜鞋,水母湖是要翻越山路过去的,浮潜鞋就派上用途了。浮潜鞋子千万别买大了,根据实际脚大小买就可以了。

墨镜:在帕劳旅游,准备一个好一些的太阳眼镜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帕劳的日晒非常的厉害,所以为了保护好你的眼镜,还是准备一副吧!实践证明,墨镜在海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用途,挡风,坐快艇,风非常大,如果不戴墨镜,眼睛好难受的。

衣服:这次去的时候比较冷,都穿比较多,回来又热死。那边3天出海都是穿水母服,所以不用带太多衣服去,个人觉得3套足够了,长裙拍照好看又防晒,环岛游必备。实践证明,浮潜后上岸,一条毛巾是不够的,因为一天都会这样,所以强烈建议带上单层的冲锋衣,毛巾擦干水后穿上保暖。我第一天没带上,冷死了,着凉,结果回到酒店就上吐下泻的。

浮潜用品:其实他们都为我们准备了浮潜使用的面镜、呼吸管和脚蹼。我看网上都是要租用的,我们是免费的呢,但是我们还是自己在某宝先买了。看我们买的浮潜面具,真的很好用哦,我和肥琼再也不怕浮潜了,嚯嚯。。。想起上次卡帕莱的惨痛经历,这次爽多了。小朋友如果不习惯用浮潜的面镜和吸管,建议带上自己游泳的那种泳镜,虫这次就是靠那个泳镜探索海底世界的,我都服了她了,不停地吸气闭气地,累死。

防晒:我们用了110度的防晒,我们在当地买了椰子油,晒后修复非常好哦,比木瓜膏还好用!我第一天脸就晒伤了,当天涂了木瓜膏和芦荟喷雾修复,连续两天有明显好转,第三天涂了椰子油,第四天就没事了。

水底相机:某宝买了奥林巴斯的TG3(二手),600大洋,很好用,超值。某宝也有出租的,我想着出租麻烦,而且我爱去海岛,就买了二手的相机,以后还可以用。

防水袋:买了防水手机袋,买回家首先自己用纸巾放里面做了测试,最后一天相机没电,就带着手机下海录像了。杠杠的。还买了装毛巾和东西的防水袋,实践证明也很好用,以后去海边也可以用上。

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的行程很简单3天出海,1天环岛游,满满的幸福!

1 睡个懒觉,然后一直在路上

十点半从深圳出发到香港机场,原本打算在香港机场吃午饭的,结果飞机在T2站楼check in又跑回T1站楼坐飞机,而且非常遥远的闸口,那边只有一个咖啡店,就在那里买了三明治填肚子,那里的芝士蛋糕很好吃哟,只是比较贵,4个人吃了284港币。
    Check in:在显示屏上找到了班机的check in口,去到后就死活找不到太平洋航空,问人也不知道,后来才问到原来是显示为“EXPLORE”,晕死,行李是15KG一个人,我们前面的人超重被罚款了。建议坐车直接到T2站楼,我忘记问,结果去了T1又折腾回去,浪费了好多时间。
     到达检查行李:飞机上有飞机餐,飞机会发入境表,要填写住的酒店,填写是否有带违规的肉、香烟、酒等。我们住的酒店没有在列表上,要手工填写,表哥表嫂由于不知道名字没填写,结果到达科罗折腾了一轮。
科罗机场真的很low,没有检查的机器的,都是人工打开包一个个检查,还好提前做了攻略,都把东西打包好一包包的,否则就惨了。某人带了3包烟(只能带19根)被抓到,罚款13美金,表嫂带的鱼肉肠零食也被没收了,带的姜葱就没被收,呵呵。我们带了10瓶酒去也没事,因为我们有9个人,这些酒后来都被他们消灭掉了,太牛B了。
    出闸后孙大哥接我们去别墅后就带我们出去吃饭,据说是当地最好的餐厅,在游艇会里面的,那里的鱼生确实好吃,点了牛扒,pizza,炒饭。结论是帕劳的鱼生和牛肉很好吃,其他可以忽略。
     回到家孙大哥还给我们开了一个“小会”,第一次住酒店还要开会的,说了一些注意事项,挺搞笑,哈哈~~超过8点洗澡,水就会变得很小,好辛苦的洗澡过程,想起另外一个潜水圣地kapalai的洗澡也是水很小。帕劳淡水资源非常紧张,我们走了以后都停水了,要去的朋友记得别浪费水哦!那水可是帕劳人民“求雨”“求”来的哦!

2 沉船遗址、情人桥、软硬珊瑚区、长滩、大断层、蓝角珊瑚区

早上8点早餐,9点出发,家门口就可以出海,真爽!!这里有个有趣的事情,一个晒得很黑的女孩和一个很黑的男人过来别墅接我们下去。表哥跟他说英文,结果Joanna说:我是中国人,好不好?!哈哈哈~~~我们都惊呆了!然后大家开始好开心了,有一个中文教练呢,这下虫有人带着玩了,后面几天虫都是粘着她的。

第一站,沉船遗址。这里算是热身,没什么内容看。

第二站,情人桥,有点像桂林的象鼻子,呵呵。纯粹经过的景点。

第三站,软珊瑚和硬珊瑚区

开始进入海底世界,虫还是不敢玩。软珊瑚比较漂亮。我不敢放手用相机拍照,细心的Stephen发现了,拿着我的相机潜到水底去帮我们拍照了,后面两天他带其他的团就没跟我们,好失望,就没有人帮我们拍照了。

在这里遇到了海龟先生,是表哥和Stephen发现的,他们赶紧拿着相机去追它。还有龙虾哦

午饭

长滩,船长和教练做饭,我们去疯狂拍照,这里拍照非常漂亮。这个长滩感觉跟kapalai的那个沙滩有点类似,不过那边的沙滩是退潮的时候才会出现的。这里的树干特别有意境,貌似有人在拍写真。

第四站,大断层

午饭还没吃完就下大雨了,然后就去了大断层,下雨之后水好凉而且水流很急,我们都害怕极了。Stephen带着我们几个游,差点没累死。不愧是潜水圣地,真的非常壮观,美极了。上图。

第五站,蓝角珊瑚区

上岸之后,好冷,然后回程,船长带我们去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很美的珊瑚区。也是水流很急,但是没有大断层那种万丈深渊的感觉,比较浅。这里S姐没下海,可惜了,非常漂亮的珊瑚群,Stephen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而且还拿了海星和海参上来拍照呢。我知道这样是很不好的,不能把它们带离水面的,看他们那么开心我就没阻止了,大家千万别效仿哈。

回程的时候我们都冷得不行了,风和浪都超级大,我超怕虫会受凉生病了,她死活要坐船头,结果回到家是我病了,上吐下泻的,还好吃了QL的整肠丸,可是这一晚肩膀疼得没法睡觉,第三天才好的。

Day3 出海,牛奶湖、彩虹环礁、干贝城、鲨鱼城、水母湖

今天Stephen带别的团没跟我们,我们都以为是因为前一天拖着我们几个累死了,怕了,所以换了一个更壮实的Stone来带我们,人如其名,哈哈,貌似没拍到他的照片,花痴们拍的都是Stephen。

第一站,牛奶湖

是洛克群岛中一个小小的海域,不是淡水湖。几千年前,这里火山活动频繁,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经过长年累月沉积湖底而形成了这块特殊的地形。牛奶湖的色泽就像是在清澈的海水中倒入了浓浓的牛奶,海水化开了乳白,混合成蓝绿色,煞是好看。
虽然火山活动已经暂停,但湖底仍渗出海底温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加上火山泥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因此,据说将湖底捞上来的火山泥涂抹在身上有美白和细致肌肤之功效,JOANNA说对晒后修复非常好,亲身实验,确实效果非常明显,前一天晒伤的地方不红了也不疼了。看这两对夫妻的演技,一流啊!!哈哈~~~

船长说这里的浮力特别强,比其他海域要强,人都可以轻松地浮起来。

第二站,彩虹环礁

去彩虹环礁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小岛,很漂亮,可是BACO说这只能是当地人上的岛,外来人不可以上去,那我们就在外围拍一下景了,非常漂亮的海水和沙滩。

彩虹环礁海面比较平静,水很清,珊瑚没有蓝角珊瑚区的漂亮。路过而已,呵呵~~午餐在干贝城的海滩吃饭,还是BBQ,还是那么好吃。

我和珊姐冷死了,想吐,于是躲在沙滩上晒人干,其他人去看干贝去了。这里的风景很不错呢,手机可以出场了。

虫开始爱上这片海了,非常大胆,自己抓着浮板游来游去,Joanna教她游泳呢。

我们的午饭,耶。。。烤芝士肠超好吃啊!!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岛上貌似没有发现有清理垃圾的人呢,之前的长滩上还养了鸡,很瘦的呢,是不是为了吃这里的骨头?不过貌似也没看到什么垃圾,只是小部分垃圾,但愿这里的垃圾是有人收拾的,不要污染环境了。

这里有颗树,大家又开始疯狂拍照了,嚯嚯~~~上图。。。我们这样也是非常不文明的,切勿模仿哈!

发现了一个秘密是树林,也是很有意境的呢。。。

第三站,鲨鱼城

午饭后就去鲨鱼城,原来就在我们吃饭的小岛旁边,鲨鱼城好多鱼还有“乖乖不咬人”的鲨鱼,看着鲨鱼和群鱼玩耍,真是无比震撼啊。

这片海域的鲨鱼群主要为黑鳍礁鲨(Black Tip Shark)为主。黑鳍礁鲨由于性情较为温和,并不会主动攻击人,再加上附近海域食物来源丰富,这使得浮潜观看鲨鱼变得十分安全。不过还是要注意好鲨鱼的动向,浮潜时脚尽量浮起在水面,避免被鲨鱼争食时误伤到。鲨鱼是帕劳的“熊猫”。在鲨鱼城,这里没有血腥的杀戮。

表哥还去追拍鲨鱼呢,牛,这次没有Stephen,我的相机都没拍到鲨鱼呢,可惜啊。表哥自拍神器上的像素不高,也凑和看吧,哈。

第四站,水母湖

整个行程的核心终于上场了,我去帕劳就是为了它!神奇的黄金水母湖,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奇特景观,是帕劳最著名的潜点,没有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世界唯一一个可以与成千上万水母畅游的水母湖。这里拥有全世界罕见的无毒水母,湖中数种水母聚生,数量之多、密度之大也是世间少有。

水母湖中的水母种类主要是玛斯提吉亚水母,其因具有橘黄色的外表而被称为黄金水母。水母具有很强的趋光性,有阳光看会更加漂亮。随手轻轻触碰这些可爱的精灵,手感就如触碰到一块块果冻一样,正如它的英文名字Jellyfish一样。

原来要去水母湖还要翻过一小段山路才能到达的,所以必须备好鞋子哦,要爬楼梯的,很陡,自己带着浮潜用品和脚蹼过去。我们是下午去的,船长说下午时分精灵们才会从湖底浮上来。我们看到的不算非常多,但是也够震撼的了。水面看和水底看以及拍照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啊,我还是喜欢照片里的它们多一点,呵呵。。。

这是同事之前去拍的照片,同样是下过雨的,他们的比我们多好多呢。

水母实际看到的颜色是这样的

相机拍到的是这样的。。。

4月14日看到百悦的客服发朋友圈附上当地报纸说水母的数量从800万只下降到60万只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笔误,如果不是,即便是600万只,那也少了好多啊,我一直觉得这样去打扰他们其实会破坏它们的生态圈吧?希望他们不要被灭绝了!!

4尼克海湾、洞穴观赏苏眉鱼、麒麟鱼内湖、灯塔环礁看海龟

今天的行程我们是分两拨的,表哥和QL去体验深潜,我们是内海一日游,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最休闲的,尼克海湾、大教堂洞穴、泰山洞穴都是走马观花型的,在内海。

我们分了两个船,看表哥和STEPHEN想不想加勒比海盗挟持人质啊?哈哈。。。我们说船长和两个教练都好像海盗啊,哈哈。。。

泰山洞穴我们下来拍照了,出现了搞笑的一幕。

午饭在一个码头上吃的,这里午睡真舒服,风好凉快呢,就是在这里发生了前面说的那一幕感人事迹。饭后就在码头附近观赏超大的苏眉鱼和群鱼,虫高兴的不得了,自己一个人都敢抓着浮板浮潜,我都惊呆了,此刻相机没电了,只好用手机录像。只有零星的照片和视频截图照片。

体验潜水

麒麟鱼内湖,这个她们说非常漂亮,好多之前都没见过的小鱼,可是我不舒服没下海,相机又没电,遗憾啊,他们说麒麟鱼很漂亮呢。
最后一站,看海龟。这里浪有点大,而且是大海中央,虫开始有点怕,后来还是坚持下去了。可是我们都没看到海龟,他们几个看到了。

每天出海回来就想着赶紧洗澡别着凉了,完全忘记说好要看的“日落”了。很遗憾啊,只能盗图了。

先来一张飞机上的日落

孙记海滨别墅的日落

这一晚,我们邀请了船长和教练们来家里吃饭,最后只是JOANNA和STEPHEN来了。原来STEPHEN是塞班和帕劳混血儿,难怪那么帅啦,哈哈。。。这一晚,他们有消灭了N瓶红酒。粤语、国语、英语聊呀聊~~~他们聊到不亦乐乎,孙大哥还是那么搞笑。

差点错过了我来这里的第二追求,满天星斗,还好突然想起来了,出去走走,太惊喜了,外面的星空美到不要不要,之前一次对星空的震撼是在KAPALAI产生的。这一次又创新纪录了,帕劳的星空美到醉人啊,当时就想拖一个床放在那里发呆看星空,可是虫姐死活不愿意,硬把我拉回去了。星星非常近,非常亮,亮到能清晰地看到每个星座。以前台湾和KAPALAI看到的星空是多,这次看到的是又多又亮,真的能感觉到“闪闪发光”,无法拍照,大家只能脑补了,呵呵。。。

Day5 环岛游,漫无目的的游车河。

早上9点孙大哥带着去租车,然后根据孙大哥指示去了WCTC买了水果和水,在隔壁的那家本地人的小店(忘记名字了,在NIKE店隔壁)买了“青瓜吞拿鱼”、“烤鱼”、烤肉、炒饭就开始了漫无目的的环岛游。原以为路上会有吃饭的地方,结果我错了,东西买少了,根本不够吃,所以奉劝大家要买够量,否则会饿死的,呵呵。
帕劳环岛没啥好看的,长堤国家公园、博物馆、男人会馆我们都没去,呵呵。。。。本来还想去海豚湾看海豚,后来发现是要出海的,还是放弃了。由于没有信号无法导航,表哥是那种开到哪里算哪里的人,无计划无安排的。。。方向盘在他手上,只好听天由命了。本来我是想去公园、小白宫的,结果只无意中找到了小白宫。

而且还是已经过了才发现,过了小白宫有一个码头,我们就在那里休息吃饭、拍照。这里拍照美美滴,那个非凡摄影也都在这里取景的呢,我们去的时候遇到有人拍婚纱照呢。

这像不像母女照呀?哈哈。。。

拍照完毕,回去看看小白宫,结果他们的车爆胎了,我们还以为他们是提前进了停车场,后来是QL跑来找我们求助才发现,晕死。。。还好遇到当地好心人帮他们把胎给换了。换好在小白宫周围转悠了一下,拍了点照片就走了。

后来一直开又去了一个不知名的村庄码头,拍照留念,赶回去买菜做饭罗。

WCTC对面的超市买的蔬菜不太新鲜呢,早知道应该去WCTC买的,傻了我。我们几个人在隔壁的NIKE转悠了好久,买了招牌人字拖,超爱。。。嚯嚯。。。

Day6 睡到自然醒,还车,午饭后,回家。

午饭是大厨操刀餐蛋炒面,吃完12点就出发去邮局,买邮票,嚯嚯。。。超漂亮的水母邮票,绝对帕劳独有!!

去机场的路上,发生了一幕英雄事件:我们去机场路上,遇到一辆本地人的车头朝坡下向坡下滑动,站在车头的驾驶员奋力用双手抵住,一边向后退一边用无助和和绝望的眼神扫向我们,孙大哥急忙停好车跳下去,表哥也一起急忙奔过去,孙大哥和那司机一起顶在车头,表哥跳上那辆破车踩刹车、拉手刹、别档,车子这才停稳,司机露出感谢的笑脸,问我们的名字及工作单位,说要给我们送锦旗,我们说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名字叫雷疯,转身开车去了机场,留下那个司机听见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名在那里颤抖(这是孙大哥编的,笑死,哈哈~~~)。

飞机上看到的帕劳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

总体来说,帕劳还是很省心的,自己定好机票和酒店加出海行程,基本就搞定了,没有繁琐的景点之间切换的事情。如果想更省心就直接找TINA或百悦一步到位了,都不用纠结啥,有钱就可以了。土豪们还可以参与直升飞机航拍、三天潜水考牌课程(貌似好多国内的潜水教练都在那边)哦。

美不胜收!

2016-04-20 15:15

2016-04-20 15:16

美不胜收!辛苦你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0 17:26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04-20 17:26:14 的回复:

回复麒麟太子歌:呵呵,有点罗嗦了,为了以后可以慢慢回味,写的比较详细!

2016-04-21 11:26

请问,您在使用全面罩的呼吸管时有漏水的情况放生吗,使用效果怎么样,对脸型有要求吗?

2016-04-22 21:47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4-22 21:47:43 的回复:

回复玉虎:只要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没有头发在边缘就可以,很好用,自由呼吸,非常适合不会游泳的人。有分码数的。

2016-04-23 14: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3 14:39: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回复收到,多谢!

2016-04-23 15: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7:51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04-25 17:51:48 的回复:

回复zercq:如果没有水底相机拍照留念,那真的只能是留在心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