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豚共舞)跨越赤道的蜜月行~醉美天堂毛里求斯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from Eason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好喜欢这句,好应景于每一段段爱情故事,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旅行前奏的碎碎念

12.27婚礼结束后,并没有像大多数小夫妻那样马上踏上蜜月的旅程,而是婚礼结束后就乖乖的上班去啦, 我和刘先森工作都比较忙,也很难做到说走就走的洒脱,于是两人商量决定,蜜月延后到三月后进行。
因为我家刘先森专注于他的工作还要他的lol 事业,于是...出行的所有..就交给我拉。

关于去哪里,内心其实纠结许久许久滴
马尔代夫? 蜜月圣地,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真的是俘获了太多向往的心。but....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呆在一个岛上,臣妾做不到啊。
泰国?性价比超高,备受国人追捧,还有我超爱的文艺古城清迈,不过想到国人扎堆,我就放弃了,加之以后也有好多机会去,就放弃啦。
帕劳?老实说,这是一个让我最纠结的地方,那美醉的海底世界,让我沉迷许久。
关于毛球,无意看到了一张照片,被那海天一色的蓝震惊到,然后进一步了解,有无敌海景,有超美晚霞,有野生动物园,有跳伞,有海豚追...海陆空都有的玩,太适合我这种闲不住的人儿玩啦,没错就它啦!

毛里求斯我要来啦

关于交通
大方向目的地确定后,接下来就是机票,酒店的预定啦,因为实在无法接受跟着导游屁屁后面走马观花或者无休止的等待团友中的跟团游,这次也出国也完全pass跟团游的想法,毕竟,英文基本的沟通不成森么问题,手机翻译工具也强大的不要不要的,so....各位就放心大胆的自由行吧。
混迹蚂蜂窝久了,去哪里就会习惯性的区商城看下机+酒的半自由行套餐,个人觉得真心很划算。
目前,直飞毛里求斯的一共有四个城市香港北京成都上海。蚂蜂窝机+酒的套餐主流线路如下拉,每个出发地都为每周二每周六两班航班直飞,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要求选择.

关于酒店选择问题
东边酒店环境好,沙滩品质高,可以看日出,但是离景点太远也是硬伤,所以你如果住在东部酒店基本可以每次出去将几天的水、零食备齐了,然后在酒店安心玩耍啦,除了去鹿岛稍微方便一点,单从东南角的机场到酒店的路上,蜿蜒小路已经已经可以让你晕过去了!去其他不同方向的景点,基本需时一个小时以上。
南部风景最美了,也很安静。跟东部一样,离很多景点太远,但是路相对平稳宽阔些,适合自驾!尤其公路更靠近海,南部的浪漫是其他方向比不了的。南部四驱车那天经过南部,沿海而行,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还记忆犹新。
西部酒店适合看日落啦,离主要景点也近,各种配套设施会全一些,但是海滩不如东部,沙也比较粗糙。
北部酒店比较少了,我就不多介绍了。

因为跟刘先森打算先去香港玩两天,所以选择了从武汉香港,再香港飞毛球这种路线。至于酒店的选择,刘先生喜欢看日落晚霞,我就选了性价比超高的西部的酒店:艾美酒店啦。

关于小费
出门在外,就没吝啬小费啦,想要得到高品质的服务,小费是必不可少的。
多准备一些零钱,那种1美金多准备一些,因为机场换钱可能并不会给你零钱。 普通服务25RS OK ,出海或者司机给50RS。
当然,不给也请随意,只是亲眼目睹,酒店帮忙搬行李的小黑在看到前面那对情侣没有给小费后,直接把箱子摔的一下放到地上。旅游在外,给小费,求安心吧

关于机加酒的选择问题, 大家可以自行进入蚂蜂窝商城专区,目的地选毛球,然后大概的价格水平都可以有所了解,我选择的是
http://www.mafengwo.cn/sales/315459.html 这家的产品,其实我比较的标准很简单,因为对蚂蜂窝特别放心,所以认为所有的产品都是很靠谱的,那么我就只认准价格!最低了!这家差不多是我比较下价格最实在的一家,并且还包括了接送机(tips 自己包车去机场也得小几百呢)。
福利提醒:注意!注意!各位想省钱的客官请看这里,机加酒的套餐是可以讲价的! 拍下你想要的产品后,先不要付款哦,产品供应商会很短时间内就联系你的啦,你表现的还在观望犹豫中就对了 ,你懂滴~~~我拍的香港直飞毛球七天五晚自由行周二出发,本来网站价格是8580CNY/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8000CNY/人拿下,加上我之前在蚂蜂窝抢到500CNY的红包,客户端下单再减200CNY,最终是7300CNY/人,哈哈哈,顿时觉得赚到。

机+酒确认好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准备旅行装备啦,介绍装备前,先发个跟刘先森在毛球的预告,嘻嘻嘻。

还有刘先生萌蠢萌蠢的靓照爱心小蜂)

关于旅游携带物品

一、文件类
1 护照(原件&复印件,复印件多复印几张,出门玩耍直接带着复印件就好啦)
2 机票或电子客票行程单 (这个是一定一定要的,特别是从香港转机 但是又没有港澳通行证的)
3 旅游行程/日程 (存在手机里最方便,随时随地拿出来check )
4 常用通讯联系方式 (包括当地的报警及急救电话)
5 纸和笔
二、钱款类
6 信用卡(我准备了两张,一张银联,一张VISA, 大部分都可以用银联,少部分店是只能识别VISA的,超市购物记得提前说是刷什么)
7 外币现金(一定要多准备点小额的,中国银行包括去毛球机场换钱,统一都没有小额的兑换,后悔没带上以前每瓶酒会送的那个一美元,用那个给小费真是超赞的)
三、电器工具类
8 电源转换插座
9 手机充电器
10 相机备用电池、存储卡、充电器、连接线
11 水果刀(需要托运)
12 便携式水杯
四、个人生活用品
13 冲锋衣 (以备下雨用)
14 换洗的内衣外衣若干
15 舒适的鞋子
16 拖鞋
17 外穿短裤
18 T恤或圆领衫至少3套
19 毛巾、牙刷和牙膏(艾美没有牙膏牙刷!!!!)
20 洗发香波/浴液(酒店其实有,要求高的话自备啦)
21 游泳衣
22 女士化妆品
23 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 (推荐金瓶安耐晒)
24 太阳镜
25 防蚊水
26 剃须刀
27 指甲剪(要托运)
28 口罩
37 晕车药
38 棉签
六、休闲食品类
39 方便面(艾美有热水壶 so….)
40 小饼干/巧克力(不过UPER U 啥都有,也可不带啦,只是那边的小零食我真心吃不惯)

关于包车,拼车,租车,一日游

拼车
在毛球,几乎去哪哪都要叫个车出行,并且都还不便宜,有的人选择到酒店后,搭讪或者各种机缘巧合寻找拼车小伙伴,而喜欢把事情提前办的靠谱办的有把握的我则选择了提前就寻找拼车小伙伴。机缘巧合,加入了一个“朝花夕拾毛里求斯旅游”(QQ群号165984741)的QQ群,开始入群只是打算向去过的前辈咨询毛球游玩的一些小tips,后来发现好多人在把自己打算出行的日期还有入住的酒店都摆在上面寻求拼车伙伴,然后我也这么做的。
也是因为这个群,结实了缪缪豪仔夫妇,突然有天,缪缪Q我,我们简单了对了下彼此的行程,结果....乖乖,从香港出发时间,入住酒店,回程时间都是一毛一样 ,并且后来豪仔说我们的出行想法也惊人的相似,比如觉得七色土、黑河谷可以pass掉,比如植物园可以不考虑,比如鸟公园鳄鱼公园只去一个...大概真的是,缘分天注定。 就这样,两人蜜月行相约变成两夫妇结伴行啦。
包车
在毛球,公交站牌路线我是研究不懂的,出门在外,花点钱求省事求安全才是更重要的。因为计划了一日游,计划了租车,可能包车出行的需要很少很少。 因为我们去程飞机是早上7点半抵达毛球,到达酒店在10点左右,但是酒店到下午2点后才能check in , 所以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包车去路易港了。 费用是1500RS来回,司机可以不限时等待你游玩结束,酒店就可以帮忙叫车的,价格我们都觉得在合理范围内。
租车
其实租车的选择都是豪仔一人完成的,所以这点给予不了太多意见,淘宝上也有很多提供租车服务,价格都还挺良心,只是提醒大家注意,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然后就是最好购买保险,旅游在外,有保障总归是好的。提车前一定要拍照,有些车本身就有擦伤磨损等旧伤,以免还车的时候扯不清楚。开车跟国内是相反的方向,开慢一点,完全一下子就可以适应,这点不用担心。
一日游
关于一日游的选择,淘宝上真的太多,鱼龙混杂,除了sheng自由行外,还有比较主流的就是lan mao还有fei cui.lan mao 超低的价格的确很博人眼球,不过后来了解到是因为他们在当地根本没有自己的团队,都是直接把客人卖给当地地接,不靠谱程度可以想见拉。再者是以精品小团为卖点的fei cui, 后来得知只是因为客人少,所以自然而然变成了精品小团 当然,他们的服务具体怎么样,我没体验过,也不敢随意定义,只是在毛球的几天,会跟当地地接聊天,会得到很多更真实的讯息。 个人挺推荐Sheng 自由行,专业,靠谱,提前30天预订大部分项目可以8.8折,也很划算的。
我们定了两天的一日游,一日是鹿岛+海上三项,一日是追海豚+南部四驱车,都是去毛球比玩的一些地方,其中追海豚结束去四驱车路上,James 还带我们去了天涯海角,free,挺棒的。

关于饮食

1.酒店饮食
早就有心里准备毛球食物难吃,住艾美其中一个原因是听说住的中国人相比其他酒店稍微多一些,180度旋转自助餐厅比较符合中国人的胃,可是我好想说真的不是攻略说的那么回事儿啊。
艾美有四个餐厅,180度旋转自助餐厅,印度餐厅,海鲜餐厅,法国餐厅。早餐是180度无须预约,晚餐除了180度其余餐厅都需要预约,在180度大堂内预定。早餐,晚餐除酒水都是免费的。酒水价格也还在接受范围内,矿泉水125RS, 啤酒果汁鸡尾酒大约300RS。有天,我们自行带了一瓶酒进入也没问题,服务员还热心帮你开酒倒酒,就餐完毕最好给点小费表示感谢吧。
极力推荐法国餐厅,在酒店一个专门的区域,据说住的都是法国人,尝试了鸡肉味道很赞,缪缪说他们吃的牛排甜品都超级美味。连同价位同样的鸡尾酒也比在海鲜餐厅吃的好喝很多很多,也难怪,毛球曾经是法属殖民地,当地也还有很多法国人,所以法国餐厅还是挺正宗的。不过餐厅几乎都是法国人就餐,就连我们说英文都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海鲜餐厅不推荐,去尝试海鲜餐厅之前还是很期待的,YY着好多大虾海胆海参等等等等超级新鲜的海味,结果现实是那么的残酷,当我们看到菜单上的主食的选择是鸡肉、鱼肉、牛排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在一个大部分物资靠进口,海底生物受保护不允许撒网捕捞的毛球,鱼就算是这边的海鲜 无奈,牛肉超级不好吃,鹿肉一般般,鸡尾酒也不好喝 。180度一般般吧,反正不太适合我的胃。印度餐厅,没有尝试,不做评价。
2.小四川
很正宗的川菜,大湾的名店了,水煮牛肉很好吃,大龙虾、东星斑比国内划算很多很多,青菜做的不太好吃,记得带足足够的毛币啦,不接受刷卡的,接受支付宝转账,不过汇率只能按照5算(机场兑换是按照5.4算的)。
3.中国美食城的火锅(sheng自由行家的火锅店)
想弱弱的说一下,貌似好像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反正叫sheng自由行家的火锅店准没错了,被毛球食物虐几天后,能吃上一顿有家里味道的火锅实属难得,遇到这家店也是缘分的一个篇章,后面我会详细道来。位置不太好找,菜品分量很足,味道也还不错,价格很便宜。
3.Nando's
首都路易港一家吃鸡的点,5星好评,人气很好,点的鸡薯条都非常赞,位置也好找,离中央集市不远,想去的跟着导航走很容易找到,价格也很合理。

就这样,我们踏上拉蜜月之旅拉。

Wuhan--HK

嘿嘿,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就是小小滴,人不多,很顺利的就过安检啦

带着心爱的HelloKitty去旅行

到HK啦,给港龙航空来张大大的特写。

到达HK 机场的两只。

刘先森出机场第一件事,竟然是找人借火!! 不过香港人民还是挺热情滴。

因为做海运的缘故,看到集装箱周边,便忍不住拍拍拍。

漫无目的的HK两日行

因为这次出行主要是为了去毛球,HK 只是过渡, so...事前也木有做攻略,帮朋友购购物,随意闲逛闲逛,吃吃茶餐厅,拍拍照...

买东西排队结账好累的一只...

哈哈,bf style, 其实外套是刘先森滴。

满满的TVB情节

准备离开HK 那天 ,正巧是复活节,航站楼有小型SHOW,对每个旅客派发萌萌滴兔耳朵,并配合的拍照,我跟刘先森都森森的被这里的活力触动到。
好啦,献上刘先森的兔兔萌照,暂时告别HK ,开始正式踏上去毛球的旅途拉。

注意 毛里求斯航空值机口在T1 D段哦

非常准真心很好用哦,建议蜂友们提前下载好,值机口,登机口,都更新的超级快

该死的破记性,忘记带U型枕出门,还好,有万能的刘先森,及时想出妙招。把飞机上的毯子卷成了介个样子。然后又向空姐要了两个毯子。
接下来,是两只无聊的自拍时间啦。

座位好小的说,人也好多,已经可以预想接下来10个小时不会太好过

习惯了亚洲的美,对于毛球空姐的美,我表示有些欣赏不来,But,介个美女姐姐态度超级好,笑容一直一直挂在脸上。

HKG-MRU,恩,这就是我们要穿越赤道要去到的地方,很远吧,好了,闭上眼睛,10个小时后,期待迎接非洲的第一缕阳光啦

刘先森的睡觉装备,像不像生化危机,哇哈哈。

睁开眼睛,屏幕上是介样滴,已经有些莫名的小兴奋了,我们离毛球已经如此近了。

抵达毛球-艾美酒店-路易港瞎转悠的一天

出了机舱,铺面而来一股热浪,恩,我们到毛球了,心心恋恋三个月的地方,终于来了。
那沁人心脾的爽郎开阔之感,实在太棒

毛球是落地签,本想着不可避免会有一些繁琐的程序,不过意外是当地人民很友好,我们没有说任何话,一路把护照交给机场工作人员盖章,盖章,就这么过关出了机场。
如旅行社给的提示,找到了地接柜台,然后换钱,打听接机....

接机其实就是这个样子滴,订了接机的蜂友记得看自己的名字啦。

天空的那抹蓝,仿佛触手可及。

小黑全程也不跟我们讲话,一路那个160码飙车,我坐在后座紧张的不得了。

一路飙车,终于到了到了酒店,进入酒店大门,扑面而来微凉的海风,突然疲惫不堪的心情一下子明朗起来。大厅好多等待check in的游客们,把护照酒店确认单交给小黑后,我就开始到处转悠拉。满满一颗看啥啥新鲜的心。

11点11分的,我们在非洲感受着不一样的风情。

小黑说下午2点后才能入住,so···我们和缪缪一家决定包车去路易港觅食,我们直接让酒店帮忙叫的车,1500RS,two round来回,司机可以按照约定的时间等待,接受范围内,四个人找了大堂附近的厕所换了衣服,就奔向了路易港

小黑司机把我们送到邮局附近,我们就 步行到了这个地方,一条街的酒吧餐吧,大多是汉堡薯条鸡肉云云的,缪缪一直喊着要吃好吃的鸡,要吃还吃的鸡,豪仔说之前听同事推荐过一家吃鸡的店就在路易港,然后我们开始了找鸡....店之旅。

嘿嘿,小贩可以直接在斑马线上卖东西,好新鲜。

当当当,鸡·...店终于到啦,Nando's。这也是来毛球吃的最好吃的一餐。

吃饱喝足,步行到了附近的炮台山。

欣赏完路易港全景,便步行返回到跟司机分别的地放,回到酒店,正值日落,美醉。

偷拍缪缪和豪仔的背影

沉浸在醉美的日落中,感受了毛球第一天带给我们的惊喜,so sweet...
晚餐去了不用预约的180'自助餐厅,吃了一堆吃不懂的东东,回房间倒床就睡了。

D 2 鹿岛之旅

终于要出海拉,老早就提前在淘宝上拍了sheng自由行的鹿岛+海上三项的套餐(鹿岛双体船+皮划艇+滑翔伞+海底漫步))8点半,领队Eric就来酒店接我们拉,车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透过车窗看到了超美的彩虹,惊喜。 Eric 也一路分享着各种毛球游玩小tps,也给了很多中肯的建议,真是暖男一枚拉。
sheng自由行的服务确实好赞,Eric也热心负责的不要不要的啦,还有照相水平真是赞呀,好多人都点名要他领队拉(ps只可惜,他已有了一个超有夫妻相的女朋友,目测好多小粉丝躲在厕所哭了)

超棒的一天出海行,鹿岛超美,小黑们好热情好奔放,水上三项最爱的是滑翔伞,翱翔在半空中,鸟瞰鹿岛全景,美不胜收。海底漫步,除了有些耳朵上的不适应,被小鱼围绕的感觉好棒好棒。皮划艇....让我喝了n口海水

带着兴奋,带着新鲜,充实,但不疲惫,我们回酒店拉。今天打算试一下艾美的海鲜餐厅,本来在路上就脑补了好多大虾海胆海参等等等等超级新鲜的海味,结果现实是那么的残酷,注定想来毛球吃好吃的就是一个坑!!当我们看到菜单上的主食的选择是鸡肉、鱼肉、牛排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在一个大部分物资靠进口,海底生物受保护不允许撒网捕捞的毛球,鱼就算是这边的海鲜 无奈,最后四个人点了四份牛排,一份鹿肉(担心刘先生不够吃),鸡尾酒&啤酒,酒店除酒水外其余都是免费的,牛肉超级不好吃,鸡尾酒也不好喝 ,四人带着略失望的心情回房间休息啦。因为酒店都是7点才开餐,也就是国内的晚上11点了,每天到开餐时间其实都已近困得不行了。

法国人预定的特别活动,酒店布置的好有情调的说。

D3 宅酒店&寻找四川火锅的一天

5点半的自然醒(其实国内都9点半了),推开房间,就走到了海滩边,静静的等待天明。

吃完早餐就来到酒店的水上活动中心,艾美酒店的浮潜+海底船是需要预定的,其余都是无用预约直接玩的,因为酒店浮潜去的地方安全系统很低,最后我跟缪缪就在海边吹海风休息,刘先森和豪仔就拿着装备浩浩荡荡跟着酒店的出海船浮潜去啦。

刘先森和豪仔出海回来都说这次浮潜好吃力,因为海底太深,还有海浪翻滚,他们第一滴感觉到心慌和恐惧。so ...提醒蜂友,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如果体力不支,或者游泳水平一般,千万别随意尝试,或者一定一定要穿救生衣哦。
 随后,待他两休息片刻,我们四人一起参加了海底船,其实就是透过透明玻璃看海底的珊瑚还有小鱼。我们也顺便欣赏了下隔壁的几个酒店,威斯汀确认好漂亮,海域也比我们酒店的干净一些。

出海回来,接下来是重头戏拉。吃火锅。
因为跟Eric聊天的时候得知,他们的公司的前身其实是做火锅的,是后来转型做旅游的,当然火锅店依旧存在,主要是为了少量接待(我理解为,国家社交需要,嘻嘻)离家这么多天,被各种不习惯的失误虐的不行,四只馋猫得知可以吃到家的味道的火锅时,那激动的心情已经可以感受到啦。 跟Eric 提前约定好时间后,他们的老板开着小车车来酒店接我们去吃火锅。在大湾附近,据说是中国在毛球圈的一大块地搞开发的,这里接待过很多政治首脑 荣性感倍增呀,可惜忘记拍照。根据地在一片绿色植物包围的深入,一个一个的蒙古包造型的房间特别打眼,还有沿路大红色的古典灯笼,有些混搭,很特别。

火锅店院子一直呆萌的对眼小黑狗。

我们邀请Eric跟我们一起吃火锅,喝啤酒,聊sheng自由行的发展历程,聊毛里求斯真正的世外桃源,那种感觉,真的太棒。
一下一组图片,就是Eric 极力推荐的地方,鹿饮泉,据说海底珊瑚特别美,图片是找他骗过来滴,哈哈哈。因为我们后来的形成太赶,就放弃了包导游去鹿饮泉浮潜的想法。

吃完火锅,Eric叫人把我们送到附近的Jambo超市买手信,因为担心我们后来几天没有机会去SUPER U 购物,就想借今天的机会去购物了。超市不大,但是红茶巧克力朗姆酒什么的都还挺齐全。购物完我按约定跟Eric电话,结果,是Sheng自由行的老板开着他的宝马来接我们了 我们咋这么幸运呢,哈哈。关于接送的问题,因为事先就说好,象征性给一部分油钱,来回一共800RS(要知道我们去路易港那天包车来回花了1500RS)。
大概旅行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太多的意外没有按照计划中进行,却特别精彩。

D4 追海豚&四驱车

今天的出海依然是Sheng自由行的一日游,上午海豚湾追海豚,下午南部四驱车。
虽然他们安排了海鲜粥的早餐,但是担心吃不饱,早早的起床去餐厅打包了一点面包就跟领队碰头了。今天带队的是James,好黑&好自恋&好接地气的一枚男纸...

海豚湾的路上偶遇这么完整的彩虹,兴奋的我们赶紧下车拍照。

然后是在海豚湾的遇见。
刘先森不停拉着我说,这是真的真的野生的海豚呀,不是海洋馆圈养的啊,我连连直点头。

果然刘先森跟豪仔才是真爱,让我跟缪缪在一边哭一会儿

下午就是南部四驱车拉,超好的Jams 还带我们去了大热景点天涯海角,其实天涯海角就是一个观景台,但是站在上面那种震慑的感觉真的难以形容。

小黑一路加足马力,我们来到了下午南部四驱车的地方,等了好久好久,才可以开。
当地人办事有点小小的懒散,来参加四驱车项目的人也很多,所以还是十分紧俏的。

车子开到一个地方,小黑指着一个方向让我们去看瀑布,本来不太想去,但是小黑极力指着那个方向让我们去,我们就妥协下车去看瀑布拉。
接着,就看到了真正的人猿泰山了,几个非洲小盆友表演跳瀑布,目瞪口呆的几个人极其不能淡定的看着他们跳瀑布。

跳完瀑布,还很配合着跟我们合影。

好吧,我太单纯了,本以为他们跳瀑布,合照都是表现他们的友好,可是,我错了,接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其中一个小盆友说,give me money...我当时第一反应是他们要狮子大张口要很多很多钱,所以还是有些恐惧感的。毕竟身在非洲,环顾四周就只有我们几个人。刘先森和豪仔镇定的从包里拿了一些零钱,塞给了他们,然后我说了一句,we have no more, sorry。 因为恐惧,我就拉着其余三人赶紧往回走,走到一半,在一条小路上又发现了那几个非洲小孩,他们拦在路中间朝我们走来。 这时候四个人都有点慌了,不过,其中一个小盆友说了一个词,smoking 我们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原来是要烟抽,刘先森有烟在包里,赶紧上烟点火,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这一幕...

骑完四驱车,我和缪缪结伴回了酒店,刘先森和豪仔去机场取车,因为我们之前的计划就是最后两天自驾游,然后直接还车到机场再回家。

心有余悸的一天,回到酒店看到艾美超有feel的栈道,还有房间里已准备好的水果和酒,提着的心舒缓了好多好多。

自驾第一天,大湾溜达

出发啦~

大热的红顶教堂,不用任何滤镜都那么美。

女神缪缪在自拍

教堂门口的海域,有很多小黑游说出海看浮潜看珊瑚的,我们经不住游说就花1500RS 又出海啦,海底的小鱼超级超级多的说,比较浅的海域也可以清楚的看得到珊瑚,刘先森和豪仔不放过每一个下水机会又下水浮潜去啦。

中午去了小四川觅食,在super u往右方向开,第一红绿灯右转,大约走300M ,就到了,在一个巷子里面哦。
水煮牛肉好好吃,龙虾好大只,下面是结账单拉。

这是下四川出来门口的大湾 ,海天一色,美得不像话

吃完小四川,我们就在大湾公共海域玩耍啦,可能是公共的原因,海水真心有些脏呀,不过沙滩的沙子好细腻好细腻,踩在上门软软的。

水里扑腾累了,四个人带着不舍开车驱往酒店啦。在将要到酒店的地方停下来,然后...

伴着夕阳,拍了好多剪影。专业摄影师缪缪跟我们排的照片真的超级棒棒滴

鳄鱼公园

时间过的太快,还没好好感受,就到了要归家的时间了,最后一天在毛球的时光,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海滩边静静的再次感受了一下大海的气息,中午退房就开着车去往鳄鱼公园(因为鳄鱼公园离机场不远,所以我们计划去了鳄鱼公园直接去机场回国)

关于鳄鱼公园,其实之前跟Eric聊天了解过,不太建议过来,对于鸟公园他也不建议,据说很无聊很无聊,但是偏执的我们还是打算鸟公园&鳄鱼公园选其一,毕竟我们还是想看看象龟,Eric推荐我们来鳄鱼公园,再加之离机场近,所以安排在最后一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鳄鱼公园小小的,最有看头的还属象龟。

看完象龟,带着不舍,我们到了机场,还车。换登机牌。登机。say good bye.

夕阳也来送别。毛球,在梦里,还不愿醒来
Good bye and never say good bye。
刘先生说,十年后,我们要相约十年后,和缪缪夫妇带着孩子再来。
感谢机遇,结实缪缪豪仔夫妇,感谢sheng自由行的帮助指点,感谢一些,毛里求斯,我们还会来的!

满满都是爱!真有心!我去的时候直接参考就好了!

2016-04-20 12:20

正准备问你要攻略呢。来得太及时啦!先码在看。写的很详细很赞!

引用 过河卒子麦兜 发表于 2016-04-20 12:20:19 的回复:

满满都是爱!真有心!我去的时候直接参考就好了!

回复过河卒子麦兜:哈哈,谢谢亲,有不懂的随时问我哦

2016-04-20 12:26

引用 Hyuuga Hinata 发表于 2016-04-20 12:20:33 的回复:

回复Hyuuga Hinata:

2016-04-20 13:08

帮顶啦

2016-04-20 13:18

引用 攀攀 发表于 2016-04-20 13:08:21 的回复:

抽烟!

回复攀攀:哈哈,你还有这个账号

2016-04-20 13:37

引用 余凡 发表于 2016-04-20 12:32:35 的回复:

景美,人美,写的不错

回复余凡:谢谢支持

2016-04-20 14:14

引用 小楠 发表于 2016-04-20 13:18:33 的回复:

帮顶啦

回复小楠:

2016-04-20 14:14

引用 何雷 发表于 2016-04-20 13:06:55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何雷:赶紧带着孩子去吧,哈哈

太棒了

2016-04-20 14:31

引用 路路 发表于 2016-04-20 14:31:46 的回复:

回复路路:

2016-04-20 15:51

写得真好!早日上蜂首!

2016-04-20 19:20

引用 燕 发表于 2016-04-20 19:20:21 的回复:

写得真好!早日上蜂首!

回复燕:哈哈,谢谢亲的支持

2016-04-20 19:57

太棒了

回复路路:么么哒,谢谢支持

2016-04-20 19:5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1 09:26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4-21 09:26:27 的回复:

回复lvivien:嘻嘻,献丑了,谢谢支持

2016-04-21 09:5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5 17:51

引用 卡特卡 发表于 2016-04-25 17:51:49 的回复:

回复卡特卡:你也可以的,加油

2016-04-25 20:41

游记太棒了,美美哒。非常详细,帮助很大,感谢;借此感谢一下对我们蜜月行给予帮助的人,好想念,谢谢叮叮姐,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N多个问题,推荐下叮叮姐的微信:dingding470426;

2016-04-26 18: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01:01

很幸福甜蜜的蜜月游!

2016-05-09 09:39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6-05-02 01:01:1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winter_nana:加油哦

2016-05-09 11:55

引用 一只路过的酱油猫 发表于 2016-05-09 09:39:43 的回复:

很幸福甜蜜的蜜月游!

回复一只路过的酱油猫:谢谢😜

2016-05-09 11:56

DING~

2016-05-19 14:59

楼主这一路下来多少钱呀?

2016-05-19 15:03

引用 云端雨后 发表于 2016-05-19 15:03:25 的回复:

回复云端雨后:三万不到哦

2016-05-19 20:41

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吗

2016-05-26 11:43

引用 yvonne1111111 发表于 2016-05-26 11:43:31 的回复:

回复yvonne1111111:如果你会的话,当然可以,等海豚到了,直接跳进去的

2016-05-27 08:24

引用 苏三爱奇彩旋 发表于 2016-05-27 08:24:22 的回复:

如果你会的话,当然可以,等海豚到了,直接跳进去的

回复苏三爱奇彩旋:会不会有危险啊?

2016-06-01 11:57

引用 yvonne1111111 发表于 2016-06-01 11:57:11 的回复:

会不会有危险啊?

回复yvonne1111111:不会呀,其实他们游的很快很快的,一般是在后面追他们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