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曼普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亲子

计划行程

2016年2月20日启程的11天行程,始于2015年7月的亚航大促,但因为寒假的原因我订得也不是很便宜。因为我和老公都趋向于自然风景,宝宝涵涵4岁半,前几年一起自驾去了川西青海,一直想计划一次对孩子来说轻松休闲的行程。大半年的准备期,对于我这种凡事都要想得太多人来说,就是每天都要在各网站上研究、纠结,到了最后我都希望旅程快点到来,以结束我这种生活。中间还有一个插曲,就是2015年9月带爸妈、涵涵和一大家共9人跟了个曼芭的团。第一次到泰国,这个热情的国度让我感到很惊喜,也让英盲的我少了些顾虑。
在制定行程的时候,我定位为极景点、休闲、体验不同酒店于一体,既有大皇宫、斯米兰、达差等景点,又有几乎看不到人的纳泰海滩;既考虑了大人对风景的要求,更有专门为孩子安排的游玩;特别是在普吉几乎是一天换一个酒店,但因为每个酒店都是我精心选的,都不想放弃,事实也证明都各有特色,也不觉得太累。
第一次写游记,语言可能像记流水帐,只为给孩子一份完整的记忆。
酒店都通过AGODA、携程、去哪儿、艺龙几个网站比较价格预定。唯一的担心是语言问题,因为我们俩的英语都仅限于几十个单词,全程主要用图片、翻译软件沟通。

行程安排

DAY1:2016.2.20 重庆曼谷 河滨夜市
DAY2:2016.2.21 大皇宫 国会馆 Terminal 21 商场
DAY3:2016.2.22 曼谷野生动物园 彩虹云霄夜景
DAY4:2016.2.23 曼谷—普吉Maikhao Dream Resort & Spa Natai
DAY5:2016.2.24 达差 斯米兰Angsana Laguna Phuket Hotel
DAY6:2016.2.25 芭东海滩U Zenmaya Phuket

DAY1: 重庆—曼谷 河滨夜市

第一次坐亚航,之前担心的行李问题,也没有太严格。亚航座位窄的问题,也感觉不太明显。3个多小时的飞行,买了2份飞机餐,涵涵兴奋得都没睡觉,看了一会广告杂志,全英文,我和涵涵都只能练习看图说话。和前排的小姐姐玩了一会,姐姐是去苏梅的,涵涵也都大方了好多。我都忘了打入境卡样本这回事了,找后排的美女借来照着填好。

之前提前通过淘宝办好了签证,出境很顺利。换好衣服,装上了HAAPY卡,取了钱,本来是准备出门叫出租车,但看到机场里醒目的“出租车”柜台,就走了过去,出示了酒店名称,告知700B,带了孩子图方便就上了。后面事实证明,自己叫出租车最多400B。

入住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中间点曼达林大酒店,不用多介绍,性价比和人气比较高,亮点的是卫生间马桶是自动加热冲洗型的,酒店一楼大堂就有著名的let's relax马杀鸡连锁店。大堂有一个男生,中文相当流利,是在泰国见到的中文说得最好的。

门童很热情,经过上次的跟团游,涵涵也习惯了见人就说“萨瓦迪卡”。预订let's relax,被告知今天已满,只好给老公预订了明晚的。休息了一会就出门了,出门往右走,有一个寺庙,虽然不太大,依然都很精致,同样规模如果在国内会被圈起来收门票的,很多人在烧香。
过了地下通道,就是一个商场,在一楼找到了“建兴酒家”。点了咖喱蟹 ,冬阴功汤 ,芒果糯米饭 , 炒含羞草,宝宝自己点了炸虾球。这是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2000多株,其它菜价格都还合适,就是咖喱蟹比较贵,不过份量还是很足,还是比较有特色。

返回地下通道,就是SamYan地铁站,看攻略可以坐地铁到Silom,转天铁到Span Taksin坐船。照例给售票员“摩天轮”图看,我以为和国内一样,在车站内转车,直接买到终点的票,到Span Taksin的票,一共只用了几泰株,我还真吃惊。坐了一站到Silom站下车,问了几个人都没看到转车的地方,都往出口指。只好走出地铁,也没看到天铁站,还是直接选择打车,之后的几天就只考虑打车了。

河滨夜市应该是专门针对游客的地方,一家3口第一次一起坐了摩天轮,开始有些晃,涵涵有点怕,后来就适应了,比国内的速度快,好像是坐了5圈。逛了一下,似乎和国内的小商品有些相似。在河边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就打车回酒店。

DAY2:大皇宫 国会馆 Terminal 21

Mandarin 的早餐是整个行程中遇到的唯一收了孩子费用的,250B,对于我们家本来吃饭问题就很大的涵涵来说,确实很浪费。泰国酒店的早餐,从上次跟团游印象就很深,每家都相当于国内五十元自助餐的水准,在这我吃到了目前最好吃的鸡蛋,好像是现场加芝士做的。

根据上次的跟团游经验,决定把大皇宫和阿兰达旧国会大厦推荐给老公。打车到大皇宫路上,天还是阴沉沉的,还在庆幸今天很凉快,到了大皇宫,依然好大的太阳。

出了大皇宫,准备先去柚木宫再走到挨着的旧国会大厦,大皇宫门口停着好多TUTU车,上了一辆,要300B,我知道很近,老公说想体验一下,就坐了一次比出租车还贵的TUTU车。开得很快,风很大,吹得有些凉快,涵涵觉得有些怕。快到时,看到了旧国会大厦,就决定在这下。

阿兰达旧国会大厦是我上次跟团游最感到惊艳的景点。网上推荐得没有大皇宫、郑王庙这些火,一进到二楼,意大利式的绚丽穹顶让我震了一惊,游人们多关注于里面皇室的展品,但没去过欧洲的我,更喜欢上了这巴洛克式教堂风格的建筑,旧国会大厦是泰五世皇以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为蓝本建造的。仔细一看,色彩绚丽的壁画描绘着泰国皇室的画像,意大利建筑风格和泰国文化结合的很融洽。进馆所有包包、手机必须寄存,里面不能照相。跟团游有导游讲解,泰国的讲解员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国内美女讲解员的形象、标准的普通话、统一的解说词、机械的表情,讲解的大妈、大叔们通过他们热情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让人觉得是很有人情味和感染力的讲解。自助行的游客可以领到一个解说器,涵涵觉得很好玩,一直自己拿着点数字、听解说。出门以后,天气太热了,就放弃了柚木宫,直接打车回酒店。

我到前面的711买了些东西,在路边买了桔子,在酒店休息,决定太阳阴了再出门。

曼谷的商场就选择了逛Terminal 21,比较有特色的就是一层一国家风格,但其实说很特别也谈不上,就是每层有一些不同国家的小元素。不过在里面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到了我和老公都最爱的泰国炒粉,充卡时我直接给了1000B,服务员还有些惊奇的,给我确认了一下,给我了两张500B的卡,转了一圈全部东西差不多50B,点了3份饭,2份果汁才250B。

泰国的果汁都要加冰,给涵涵买时又忘了说“NO ICE”,带小孩的朋友一定要记住。在底层的一家化妆品店,找到了香蕉船防晒霜。看到一些小玩具店,涵涵选了最爱的公主贴贴画,是立体的,中间层还有钻石,国内好像没看到这么精致的。老公选到了喜欢的帽子。

DAY3:2.22 曼谷野生动物园

这一天,是专门给小朋友准备的曼谷野生动物园。因为明天早上的飞机去普吉,晚上定了入住Amari Dong Muang Airport Bangkok(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吃了早餐在大堂存了行李,坐出租车,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动物园。
曼谷野生动物园是亲子游很值得推荐的地方。90元的门票,全天连续的表演,百余只长颈鹿,比起国内的动物园性价比确实很高。
曼谷野生动物园分野生动物园和海洋公园,主要活动集中在海洋公园,起码要早上10点到,在门口换了票,会得到一份节目时间表。到了大门往左走,公园里植被很丰富,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也不觉得很热,公园里不很大,小路很多,每个路口都设置了很清楚的标识,基本上看完了一场表演就是往下一场表演走。
公园人比较多,多是印度人。遇到了一群可爱的泰国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秩序井然的排队,没有大声的吵闹;每场表演后总是等到游客走完了,才最后离开;中午在看台座位上吃着老师发的盒饭。

在这里我们都是第一次看到了海象,以前想象中的应该和海狮、海豚差不多大,没想到体积这么大。海狮表演和海豚表演都很精彩,小朋友和大人都应该喜欢。在这里我们也第一次和海豚合影,500B,会送一个毛绒海豚,有蓝色和粉色的,发到我们只剩下一个蓝色的了,粉色控的涵涵还不高兴。这时旁边有一个欧洲人带着小男孩,拿着粉色的和我们换,我心里太感谢他了,男孩的爸爸还不停的对我们说“Thank you”。

大象表演应该算中规中矩,现在觉得上次在东芭乐园里看的几十头大象一起表演,规模实在是太大了。看过大象表演的,可以选择同一时间的西部牛仔。

本来我们买的票包括了自助餐,但评价不好,也难得再找地方,就没去吃,大家不用买自助餐的票,公园里面有很多买小吃的地方。
喂长颈鹿的地方应该是曼谷野生动物园最大的亮点,百余只长颈鹿的规模应该是很少见到的。周围的环境也非常美,一片湖边还生活着许多鸟,栖息在树上、湖边,非常和谐。可以买一桶香蕉,用棍子串起喂长颈鹿。

西部谍战应该是最有特色的表演,逼真的现场版007,不时的枪声、烟火、爆炸声,涵涵全程都不敢睁眼睛。

看完表演,出大门,坐上观光车,游野生动物园,全程二十几分钟,要经过长颈鹿那片湿地,其它动物品种不多。

结束后,在门口打车到彩虹云霄酒店,到19楼换了票,83楼的座位,整个酒店全是中国人。吃完自助餐后上到顶楼看夜景,相比重庆灯光不太多,但因为是平原也算各有特色。

之后,打车回Mandarin取了行李,再打车到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酒店也不用多介绍,连着机场,廊曼乘机的首选。

DAY4:曼谷—普吉 Natai海滩

早上,我一个人去买了些东西,周边送孩子上学,上班的人很多,能感受到泰国的市井生活。出门左转路过一个学校和一座寺庙,就有711。

曼谷到普吉的航班是出行前几天才在亚航定的,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在淘宝上定的接机,司机很热情,送给涵涵了一个香蕉。
选择第一天入住Natai海滩原本是因为第二天到达差码头近,但没想到Maikhao Dream Resort & Spa Natai(纳泰攀牙麦拷梦水疗度假酒店)是全程最大的惊喜。整个纳泰海滩超长的海岸线,几乎没有人,沙很细,浪有些大。这个酒店入住的人不多,网上评论也少,但去了肯定会让你很惊艳,强烈推荐宁静的纳泰海滩,特别是对比了人气很高的海滩,有时间一定多住几天。我们定的沙滩房,出门就是沙滩,楼上有个露台,蜜月布置也让小朋友觉得很开心。下午,太阳照射下的海水很蓝,都不敢出去门,居然有2个外国人在游泳。直到太阳快下山了,我们才出门。

天快黑了,去泳池游泳,有些中国人,应该是跟团回来的,这个酒店入住率低,自己订的沙滩房旺季价1300多,旅行团订的普通房应该很便宜,不过入住这种度假型酒店,跟着团晚上回来早上出去,不能体会到她的美。
晚餐的地方也很美,就在我们房间旁边,有乐队演奏。点了批萨很大份,1份意粉,果汁,鸡尾酒,一共1000多B,在这种环境下性价比很高。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吃着美食,很有情调。

DAY5:2.24 达差 斯米兰 乐古浪悦椿

我早上6点多就先一个人去吃早餐,早餐的地点也在海滩边,我应该是第一个去,在这边美的环境下享受一个人的美味很有feeling。

7点半一日游的车来接,如果住芭东那边,应该6点就会接。大约半个小时到码头,行李就放在了车上,下午回去时换酒店。去达差和斯米兰的行程相对比较辛苦,两个岛哪个更好,网上的评论也都不同,所以就定的一天去两个地方。去了以后,我们认为,达差和斯米兰如果选一个,只去达差既可,斯米兰应该更适合潜水,浮潜其实也不太好。
坐的双体快船,也没有很颠簸,时间一个多小时到达差。水很清,透明的果冻色,沙也很细,下船时看到了1条小鲨鱼。

之后坐了大约半小时的船到斯米兰8号岛,岸边有些石头,沙滩很小,人很多,标志性景点就是风帆石。中午在岛上简单的用餐,之后船开到9号岛附近浮潜,老公去浮潜了,看到的鱼也不太多。

下午回码头有很简单的晚餐,到班涛海滩的Angsana Laguna Phuket Hotel(乐古浪悦椿度假酒店)已天黑。酒店在网上人气很高,湖景很漂亮,打开房间,居然人品爆发,升级成了泳池房。涵涵马上要下去游泳,旁边的房间有一个北京的姐姐,大约7、8岁,和姐姐在泳池里玩得很开心。

DAY5:2.25 芭东海滩U Zenmaya Phuket

早上,涵涵一起床就要游泳,游了一会去吃早饭都快要收了。逛了一下,酒店环境很好,不一会就走到了沙滩,沙滩椅上坐满了欧美人,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没有一个人玩水。

退了房,叫车换酒店到U Zenmaya Phuket (普吉岛乌森马亚度假村) ,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离芭东海滩较近,有班车接送,而且海景露台房性价比较高。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