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不喊累

是真的真的好想你
土生土长的重庆人,
异地大学四年
带着大学同学同游山城。

D1磁器口-朝天门

长达三十多小时的火车,累得小(shui)蛮(tong)腰都直不起了,下车之后又马不停蹄赶往住的地方。我们选择了里解放碑比较近的旅馆,原因是觉得会方便很多(虽然本宅女是重庆的,但在市区待的不多),后来证明其实也蛮不错的。到了住的地方办理好手续之后一把倒在了床上,在考虑是休息还是出去的时候,河南同学毫不犹豫说我们现在开始浪吧,重庆就是有这种魔力,让旅途奔波劳累的人来到这里都忘记了疲倦。第一站去了磁器口(这里交通方面主要以轻轨,你懂的,方便快捷,我们年轻girls又喜欢多走走)。这里有个笑话,去之前小朱(河南同学)以为那是一个参观的景点,万万没想到~美食,稀奇小物品,有意境的小店都让我们流连忘返。

在一连串吃了烤土豆,糍粑,鱿鱼等等好多好吃的,我们还打包买了辣子鸡(小包装),磁器口麻花(必买必买必买,重要的事说三遍,真的很好次,如果不知道哪家味道好,就看那里人多就去那里,群众的眼光是雪亮滴)。吃饱喝足之后买了大瓶老酸奶消化,哈哈,路还长着呢。不知不觉快傍晚了,冬天就是这里不足,五六点就会有灰蒙蒙的感觉了,趁着天气好,我们决定去朝天门看夜景,展现叶大师技术的时候到了

D2国泰大剧院-洪崖洞-索道-洋人街

美美的睡上一觉,别提多幸福了。洪崖洞就在解放碑附近,可以查一下(地图只能找大概范围,关键还是要问人,因为地图真心在重庆不好用),哈哈,微博很多人也这样说。去往洪崖洞的时候意外看到了国泰大剧院,很巍峨的样子,无数的红色柱子充满了艺术细胞。远远的看到海盗船,我就知道洪崖洞到了,很特别这里,依山而建,身在其中,你根本不知道在几楼。我们是从最上面小天鹅火锅店往下逛的。午餐在里面吃了老麻抄手,还是很好吃哦。

吃饭休息之后我们重回步行街找轻轨做到小十字,传说中的索道,我们来了。这里要说一下票价是单程10,往返20.另一头是南岸区,但是比较偏,个人建议最好做往返。当然我们因为打算下一站去洋人街,所以就只做了单程。索道必须体验,它也算连接两岸的交通工具。洋人街是属于老少皆宜的地方,美心面包物美价廉,价钱低到你想都不敢想,各种奇特的建筑充满了幽默与乐趣,还有刺激的娱乐设施满足你追求速度的狂热。

D3好吃街-科技馆-解放碑

重庆不吃怎么行,连不吃辣的小朱在前两天都没有副反应,我坚定的认为重庆的辣其实很多人都能接受。早上去好吃街溜达了一圈,享受了山城汤圆、酸辣粉等等。之后乘轻轨做到大剧院步行到达重庆科技馆。为什么去那,因为小朱童鞋每去一个地方必踩科技馆,满足小小的愿望。学生证的好处就是半票,很值,想到曾经某综艺也来过呢。然而师傅说十八岁以上重庆户口免票,我忧伤了,多好的机会以前就浪费了。

晚上又回到了解放碑,逛了逛,散步散步。

关于美食 交通

火锅 小面 酸辣粉  凉糕 各种小吃超级好吃。没上图是为了让大家想象哈哈。ps:如果想吃重庆小面50强,那最好之前就查好大概位置,这样会节约很多时间。特产除了磁器口麻花、辣子鸡之外,还可以去超市购置江津米花糖,合川桃片,友友凤爪,牛肉。都是不错的特产。
      整个行程大部分是轻轨,原因是不用花很多时间去等待,但是轻轨不是很好找,而且走的路要多些,当然年轻人嘛,就应该多走走,兴许发现了意料之外的风景呢。公交的话第一次看就特别关注一下收班时间,有些会比较早,尤其是冬天
       故事发生于2015.1.25——2015.1.28
      欢迎再次来到我的家乡,来了走不脱

引用 路上看风景 的图片:

这个雕塑很有意思!

2016-04-20 16:2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0 17:32

2016-04-20 22:1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20 22:18:50 的回复:

回复土尘:亲来过重庆吗?

2016-04-21 11:40

引用 huwen 发表于 2016-04-20 17:32:0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huwen:哈哈,有机会的时候抓紧旅行,你也可以的

2016-04-21 15:13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20 16:22:31 的回复:

这个雕塑很有意思!

回复仅是学者:是的哈,重庆有很多奇特的建筑,有机会亲自来看看吧

2016-04-21 15:1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5 20:53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04-25 20:53:52 的回复:

回复jl_when:可能交通方面不详细是吧。下次改进

2016-04-25 21:0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2 01:01

引用 wowowo 发表于 2016-05-02 01:01:15 的回复:

回复wowowo:我以为详细了,以后多多注意

2016-05-03 17:27

图肿么这么小啊

2016-05-19 10:2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9 10:23:12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迷你吧,应该是小手机

2016-05-20 17:22

小妹妹行色太匆忙,大重庆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你还没有看到,以后常来

2016-06-05 10:25

引用 套不住的马 发表于 2016-06-05 10:25:23 的回复:

回复套不住的马:哈哈,想说我就是重庆人,即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