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很高兴遇见你!15天环岛记 垦丁 花莲 九份 台北 台中 清境农场 高美湿地 台南 高雄

• 出发时间/2016-03-29

对台湾向往很久了,向往那里的蓝天和大海,那里的风土人情,那里的夜市,那里的水果。终于在毕业前夕鼓起勇气开始了我的环岛之旅。
    15天,走过垦丁 花莲 九份 台北 台中 台南 高雄,见过了碧海蓝天,体验了深潜,进到了太鲁阁,走过了九份山城,逛到了西门町,做过了猫空缆车,呼吸到了清境农场的新鲜空气,看到了高美湿地最美的日落,参观了台南的历史古迹,游了旗津半岛,最后依然忍不住俗套地感叹:台湾 ,最美的风景是人!
    我的泰国游记在此,大家没事也可以看看哦http://m.mafengwo.cn/i/5428878.html?plg_nld=1&plg_uin=1&plg_auth=1&plg_nld=1&plg_usr=1&plg_vkey=1&plg_dev=1

我不是摄影达人,也不是文艺青年,所以相片都是手机拍摄,也没有处理过(其实是因为懒😊😊😊😜😜😜),大家将就看看吧

花费 最重要的money money

我和麻麻两个人,除去购物,大概人均5600
机票:澳门往返高雄 580
    住宿 2054(约147*14晚)
    交通 共1397
              安平树屋 10
               安平古堡 10
              台南孔庙 5
     吃:1227(约82*15)

另外:
武汉-深圳往返火车卧铺 520
深圳-澳门船票 180
澳门-珠海-深圳 93
澳门住宿 298/两个人(398,携程优惠券返现了100)
澳门吃吃喝喝 200

行前准备

需要下载的App:华夏银行手机银行(取款之后查询余额,手机出境无法接受短信提醒。和去泰国时一样,我直接带着银行卡去ATM机取台币,汇率比较好,711都有取款机,很方便)
                          Google maps(在境外超级好用,查路线,公交等都非常方便)
                           蚂蜂窝(随时查看各景点开关门时间,门票、游玩方式、蜂友点评及交通方式,非常方便)
                           台湾公车通(查看所有公交路线及到站、发车时间,台湾的公交发车非常慢)
                            台北捷运、高雄捷运(查看站点及票价,还可以根据站点便利性安排路线)
                             台铁订票机(用来看台铁车次和时间、票价,然后去车站买票)

需要办理的证件:大通证、入台证。
这两者的关系就相当于护照和签证的关系,先去当地公安局办理大通证,一个粉色的本本,然后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办理入台证,需要在网上提交各种证件,具体的就去问旅行社吧,总之学生办理入台证非常简单,学生证加身份证明就好了,而工作的人就需要财产证明啦,具体的还是去问旅行社哈,几天就能下来,自己在网上打印一份带着,比粉色本本重要,出入境和办理退税都需要的。

关于机票:
我是提前两个月在携程上买的虎航机票,澳门-高雄,580一个人往返。
虎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和餐点,可以免费携带10kg的行李,香港澳门台湾的经常做特价,所以选择去那里转机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转机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凭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和机票行程单就可以顺利出入境啦。
如果只环半个台湾岛的话,就可以选择高雄台北出,最后在台北买买买。
由于虎航官网需要信用卡支付,所以我只能选择在携程上买啦,携程的服务还是不错的,赞一个。

携带的东西:
洗衣粉 (台湾的便利店没有小袋洗衣粉卖,所以必须自己带啊,不然就要用沐浴露洗衣服了啊。)
防晒衣、泳衣、换洗衣物。(我去的时候4月初,台湾已经差不多30度了,所以短袖短裤没有问题,不过有时候早晚会有点凉,特别是垦丁,所以还是需要备外套和长裤的。)
晾衣绳 (当房间没有地方晾衣服的时候这就是神器了,还是和在泰国一样,衣服洗完可以用浴巾包着拧紧吸水,可以让衣服干得快哦)
防晒和晒后修护、面膜都可以自己去了再买,有的话带去也OK,台湾品牌很齐全,价格的话其实跟淘宝差异不大,做活动会便宜点。在垦丁骑电动车超晒的,一不小心就晒红了,所以记得穿防晒衣抹好防晒霜哦。
各种护肤品小样。
华夏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
沐浴露和洗发水小样可以在台湾便利店购买,很多的。
墨镜和太阳伞。(做好防晒很重要,台湾人大热天也打伞的,不用怕自己显得很怪异,放心打)
运动鞋和凉拖 (每天走走走必须穿一双舒服的鞋啊,垦丁的话穿凉拖比较好,因为都是沙滩)
自拍杆 (出去浪少不了自拍啊)
充电宝 (必备,就不用啰嗦了)
双肩包 (大包小包都可以,出门要随身带些东西嘛)
一些小零食,辣条啊,凤爪啊,泡椒啊什么的,吃不惯的时候就吃一点刺激自己的味,那里的东西少盐不辣
雨伞 (一不小心可能有场雨,虽然我去的时候只有最后两天有雨)
U盘 (垦丁潜水的话视频和相片需要拷到U盘里哦)

定民宿:
此行14晚,我有13晚是在自在客订的,因为房源很多,很方便,还有一晚是agoda,此行唯一一家酒店,比较便宜。
垦丁/恒春夏日垦丁民宿 670元/3晚 (推荐:老板人好,房间住的很舒服,地理位置不错)
花莲花莲35号乡民宿所  662元/2晚 (推荐:老板娘非常热情,房间超级干净舒适,负责接收,帮忙定火车票)
九份九份风采民宿 331/1晚 (房间不那么干净舒适,有阳台看风景)
台北台北sogo快乐居 888/3晚 (推荐:忠孝商圈,近捷运站,房间干净舒适,非常方便)
台中:沐旅商旅-帝宝店 186/1晚 含早餐 (房间干净卫生,但是距离火车站走路十五分钟,周围比较不繁华,旧城区)
清境:清境绿园景观民宿 290/一晚 含早餐 (房间没那么舒适,但是地理位置还不错,旁边有711,公交站)
台南:六圆南之重庆森林 248/晚 (地理位置好,近火车站,商圈,房间有点小,老板人好)
高雄高雄米果的家  570/2晚 (推荐:近捷运站,三多商圈,房间很美,东西齐全干净舒适,楼层高,视野非常好)

旅行开始啦

我决定这篇就按照城市来写啦,写成攻略的形式方便大家看吧。

我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3.29-3.31 垦丁
                                       4.9 台南
                                       4.10-4.12 高雄

垦丁

景点有:南湾、帆船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佳乐水。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白沙湾,关山日落,出火,猫鼻头公园,后壁湖(潜水,海鲜)。
两个夜市:垦丁大街(每天有,游客多)、恒春夜市(周末有,本地人多)

Day1

高雄机场出来,直奔垦丁。在淘宝上订的拼车,70一人,在机场接,送到垦丁民宿,路程大约2个多小时,司机很热情给我们讲解了台湾的民俗风情。
入住的是夏日垦丁民宿,房间长下面这样,很干净,床软软的,还有个小阳台,有晾衣架,可以晒衣服,非常方便。这间房最多可以住四个人,价钱也会相应贵一点点。必须夸一下民宿老板凯文,给我们讲了半个小时该怎么玩,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本地人喜欢的餐厅,给我们安排好了行程,太赞了。

这就是凯文给我们做的笔记啦,按照这个去玩就so easy了。不会踩雷。
我大致说一下凯文告诉我的几个要点吧:
1.本地人会选择去恒春古城吃东西,特色是冬粉鸭和绿豆蒜,冬粉鸭就选择郷村和夥计,两家比较好吃。绿豆蒜就是甜品,有热的和冰的。
2.海鲜去后壁湖吃,推荐昇日全,他家有渔船,所以食材新鲜,价格也很平价,我去了,服务态度也特别好。还有讨海人,我忘了具体说了什么,反正可以去吃啦。排挡类型的就是阿興和邱家,至于辉哥生鱼片,他家火是因为是第一家推出一百台币一盘生鱼片的,他家目前除了生鱼片没涨价,其他都涨价了。后壁湖的海鲜基本每家都有一百台币一盘的生鱼片。
3.潜水也去后壁湖,那里是软珊瑚区。深潜大概2500台币一个人,浮动比较大,因为装备和服务都有差别,自己挑选啦。浮潜比较便宜,我忘了多少钱,反正蛮便宜的。

第一天路线(下图黄线):南湾-小湾-帆船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沙-佳乐水。
然后从红线返回,经过恒春古城,比较近。
大概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三四点就全部逛完啦。

第二天的路线(下图黄线):先去海生馆,待了大概三个小时,然后后壁湖,因为我之前去了白沙湾,所以没有再去,大家可以一路玩到后壁湖,潜水吃海鲜。
从图上可以看到我住的民宿夏日垦丁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旁边有租车的,吃饭的,旅行社的,非常齐全,去垦丁大街和恒春都比较方便,非常推荐啦,价格也很便宜

12点的飞机到高雄,差不多三点到了民宿,来了垦丁,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要去看看海。
我们在民宿门口的鲁肉文那里租了电动车,48小时,300元,优惠了一点,最后一天我们还延迟还了几个小时,没有加钱。这家是凯文介绍的,说他们家车比较新,所以价格是800台币一天。有的地方车旧一点,就只要600台币,但是那种需要中途充电,而且动力不足,电力不够跑一天,充电很浪费时间,需要四五十分钟。我们租的这种最快可以到50码,而且可以跑一百公里,非常省心,骑起来也很轻便。
不过不太会骑电动和摩托车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因为起步和停车的时候车很晃,车身也有一定的重量,很容易出事,垦丁还是因为这死过几个游客的,就是起步的时候不稳造成的。

骑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白沙湾,这里是少年派最后老虎上岸的地方,海水还是蛮美的,不过由于是阴天,手机没能拍出它的美,我也没空修图啦。
沙滩都是白沙,天气有点冷,还是有人下水。
垦丁每天下午四点左右开始就会变冷一点,天气也会慢慢阴起来,白天还好,艳阳高照的。

白沙湾回来之后便决定去恒春古城看看,吃吃小吃。
台湾,路边很容易看到这种建筑,各种宫,就是庙的意思,做得非常好看,据说是福建传过去的。他们还是很信佛的,繁华的街头也会突然出现这样的宫和庙。

恒春路边很多这样的甩尾场,也就是卡丁车赛道,还蛮便宜的,很多家,任君选择。

恒春就是一种老街的感觉,平易近人。

我们吃的是郷村冬粉鸭,味道不错,鸭以各种方式烹饪,还有卤鸭。

由于不是周末,恒春古城并没有夜市,老街非常冷清,大多数店面都关门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得太晚。。。

看到一家炸鸡店,还有明星合照,买了一点吃,味道还不错啦。

Day2

早上起来先去租车店换电池,就直接在他家吃了饭团,貌似当地人都很喜欢吃的,还蛮好吃的。老板人也蛮好的,跟我们聊天啊什么的。

按照路线一路骑行,来到了帆船石,其实远看不太容易发现啦,沙滩上很多人在打排球,天气阴沉沉的,所以手机依然没有拍出真实的样子来。

接下来到达鹅銮鼻公园,门票60台币,人还蛮多的。
海边栈道关闭了,所以我见到的鹅銮鼻公园不太美,倒是很生态很原始。

对了,我没有去龙坑,因为需要预约很麻烦,而且凯文说龙坑和鹅銮鼻有点像,有些小生物,除非特别喜欢研究小生物的,不然去鹅銮鼻公园一个就够了。

鹅銮鼻还是蛮大的,随便一走就一个多小时了。

传说中的亲吻石。

很抱歉我把灯塔拍得这么没有美感,哈哈哈,好多人在旁边拍,我没有文艺情节,所以就远远拍了一张,有点买家秀和卖家秀的感觉哈哈哈。

鹅銮鼻公园旁边的一座宫,屋顶做的非常精美,画得太好了。

从鹅銮鼻公园出来我们才意识到路上好像错过了砂岛,于是又折返去找,砂岛不太明显,反正大家在路上看到很多人停车就可以下去看看,说不到就是一个景点哈哈。

见到砂岛的那一刻我太开心了,因为海水真的超级美,绝对是垦丁最美最清澈的海水,旁边都是珊瑚礁,超级超级美,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了呀。

在砂岛拍了好久的臭美照之后前往龙磐公园。由于这个季节草长得不太好,所以龙磐草原并没有那么美,不过龙磐悬崖还是很震撼的,我们在上面坐了好久,看美景。

一路的沿海公路,骑车都成了一种享受,放眼望去尽是美景,可惜没能碰上梅花鹿。。。。

路边有一个长满山羊的山,好多人停车在这里拍照,羊只顾着吃自己的,完全不理我们,哈哈哈

下午一点多,来到了佳乐水。附近有吃的,赶紧随便吃了点继续上路。

这个叫硿肉饭,很大一坨肉,但是味道不错,不腻

佳乐水就是看石头的,海水把石头冲打成了各种形状,兔子,青蛙什么的,很多很多。
门票90台币,电动车停车费10台币,进去之后坐游览车游览,司机会讲解每个石头,停下来拍照。整个过程大约四五十分钟吧

从佳乐水出来就差不多三点了,踏上了回程的小路。
路边种了很多火龙果,长下图这样。

眼看天色还早,我们又跑到了后壁湖,比较不那么美的地方,沿路很多吃海鲜和浮潜的店子,后壁湖还有很多人在浮潜。

晚上来到了垦丁大街,游客聚集的地方,长长的街道两边都是小摊子,也就是夜市啦。

Day3

早上来到小杜包子,很大一个,味道比较奇特,蛋黄啊什么的,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骑了半个小时电动车来到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不想骑车的可以坐公车过来,很方便,可以找民宿老板要公车时间图。

这个海洋馆不大,动物也不是很罕见,但是都养的很好。
分为很多馆:珊瑚馆、台湾海域、世界海域、极地动物、原始馆等。
台湾海域就是河里的很常见的鱼,没什么看头,珊瑚馆里有很多小鱼和珊瑚,极地动物里的企鹅超级超级可爱,可爱到不行,不像我们大陆的企鹅都特别特别呆,海豹也很可爱。
这里有个特点就是没有动物表演,这一点很赞,让动物自在地生活。
原始馆是利用3d原理放的远古时期的鱼类和进化史。

在海洋生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决定去深潜,被海底生物吸引了。500元人民币一人,教练一带一,因为没有什么人,我们下水的时候已经接近四点了,其实要早一点下水比较好。
在水下的时间是30分钟到40分钟,最深10米,有珊瑚和很多鱼,还看到了石斑,据说很少见到。然而我和妈妈在浅水区练习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因为不会游泳,而且怕水,所以不太敢把头直接完全放进水里,呼吸节奏也很难控制。下到3米深的水底时,刚开始还好,过了一会儿就忍不住用鼻子呼吸,鼻子一呼吸面镜就会进水,一进水就开始急了,虽然有面镜排水,但还是怕水,在水下待了几分钟我们就坚持要上岸了,教练没办法,只能带我们上去了。后来告诉我们,本来还会带我们去10米深的地方看小丑鱼了,看来我们没用福分了。
不过水下世界真的很奇妙,很不错的一次体验,鱼真的超级多,有些很漂亮,之前没见过的种类,还游到面前来看着我,超可爱的。

潜完水我们回民宿洗头洗澡,休息了一下。然后又骑车来到后壁湖,昇日全,吃海鲜。两个人点了海瓜子(花甲)、海藻之类的菜、蟹肉、生鱼片。妈妈说她不吃生鱼片,我也只是想试试,没吃过,于是店员推荐我点半盘,10片,50台币,试试味。四道菜差不多100.花甲很新鲜,味道不错,蟹肉也很鲜,不过我吃不惯太清淡的东西,妈妈说好吃。生鱼片很新鲜,然而我咬了一口就没吃了,吃不惯。。。

垦丁-花莲 山线

垦丁花莲可以做火车,也可以包车。由于包车中途可以下车游玩,于是在淘宝提前订好了包车,早上直接来垦丁民宿接晚上送到花莲民宿,real方便。
包车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山线和海线,都要花一天的时间,一边赶路一边欣赏风景,到了景点下车玩个把小时继续赶路~
垦丁看了几天的海,再看下去可能就要吐了,而且据说海线很枯燥,后半段基本都是睡过去的,于是我选择了山线,吃吃便当看看奶牛~

Day4

山线的第一站就是多良车站啦,最美的海边铁路,大家都在这里等着火车经过,拍下最美的一幕。可惜今天天气不是太好,阴沉沉的,拍出来不太美。

车停在路边,爬上一段小坡,来到观景台,这里有很多卖吃的小店,烤红薯真的超好吃。在台湾吃过几次烤红薯,都非常好吃,软软甜甜的。

当当当,火车来啦,赶紧找好角度,咔咔咔~

转眼到了中午,来到了池上故事馆。这里的便当是最有名的,坐火车也会经过这里,可以在池上吃到好吃的便当。
这里种植了很多的稻谷,米是台湾最好吃的,所以便当这么有名。这里离伯朗大道非常近,伯朗大道的美也是因为路两边无穷无尽的稻田。

便当大概折合人民币20元一份,非常丰富,菜式很多,看着图片都要流口水了门口的废弃火车车厢也是餐厅,坐在里面享受美食非常棒。

吃过午饭,开车几分钟来到了伯朗大道,这里最有名的是金城武树,貌似是他早年来拍电影的时候爬过
笔直的马路,配上路旁金黄或者绿油油的稻田,租上多人自行车,在这里骑行,拍照,非常惬意。

伯朗大道的起点有很多很多租自行车的,可是这个时候天下起蒙蒙雨,我们也就放弃了租车。只在上面随便走了几步,便离开了。

下一站,瑞穗牧场,看奶牛,喝鲜奶,吃冰淇淋,买牛轧糖伴手礼。

可是,奶牛为什么没有想象中的辣么萌还好臭

接下来该去到了北回归线神马的,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不放相片啦

到达花莲民俗之后,放下行李,立即来到了民宿老板推荐的牛肉面馆。

超大颗的牛肉,用心熬制,真材实料,很大一碗呢~

可是说实话,不辣的牛肉面我还是有点吃不惯

这家民宿超级棒,非常非常干净,我自己家里都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的感觉,处女座住着一定非常爽
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热情,热情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这家民宿是一栋三层楼的民居,只有三楼两间房用来待客,我们住的那间还有大阳台。
住了两晚,每晚老板娘都送来了新鲜洗好切好的水果,莲雾等,超级好吃,超级感动啊

老板和老板娘经常来大陆玩,也非常喜欢大陆,非常会享受生活,赞。

花莲

今天在花莲的行程也是包车,因为各景点离市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包车比较省心,司机还可以客串导游~
花莲的景点就是山山水水,七星潭,太鲁阁,亲近大自然的一天~

Day5

七星潭没有想象中的辣么美,主要是拍照好看吧,一堆石头,好看的白色透明的都已经被人捡走了,剩下的都是深色的了。据民宿老板娘说当年日本人很喜欢这里的石头,所以买走了很多好看的~

据司机说,台湾北面海岸会有很多海沟,不适合游玩,所以也没有什么垦丁那样的海滩,海水颜色也更深邃。

太鲁阁是群山,很大很大一片,接下来的一天基本都是在里面晃荡,有很多小景点。

火车像蚯蚓一样从洞中爬出来
遇到火车正好经过真的是运气爆棚呢

砂卡当步道,沿着山脚窄窄的路,司机把车停到一边,给我们一个小时时间,我们走到了尽头,也不算远,路上有碰到好多好多人,尽头有卖吃的小铺子。

燕子口,人工凿出来的山洞,黑漆漆的,需要带着安全帽才能进入,防止落石。

下面👇这张是司机师傅帮忙拍的,用全景功能,站在太鲁阁抬头看,山尖连起来就是台湾地图了,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回程让司机把我们放在了自强夜市,准备吃吃吃。

这个夜市很大一片,有其他夜市拼在一起,最有名的是自强夜市,有很多有名的店,大家可以在网上看推荐。

依然好吃的红薯

老板娘送来的菠萝和莲雾,超好吃~

由于第二天要去瑞芳转车去九份花莲——瑞芳这一段的火车票出了名的难买,我也不想提前在网上订,把行程固定的太死。
所以来到花莲之后就向老板娘询问了怎么订票,老板娘立刻答应了帮我们订票,台湾订的火车票是需要发车前半个小时之前取票的,所以老板提前一天就开车去火车站帮我们取了票,以便我们不用提前那么久就去火车站等着乘车。
给老板和老板娘点一万个赞,给我们省了好多好多麻烦。

平溪线&九份

今天的行程是平溪线+九份
白天游玩平溪线,在瑞芳火车站购买了一日票,可以多次搭乘,任意站都可以下车游玩。
平溪线是一天游览火车线路,沿路的站点都有经典可以下车看,每班次列车好像是相隔一个小时,所以每次下车最好保持在一个小时之内玩完,以赶上下一班火车,不浪费过多时间。
平溪线有两种玩法,1⃣️去程一站一站下车游玩,回程就可以从起点站上车一直坐回来,比较容易有位置。2⃣️去程直接到终点站,回程一站一站下车游玩,忘了这样的优点是什么😂。
平溪线是一条很文艺的路线,有猫村,可以放天灯,有暖暖车站,看你喜欢哪个地方都可以下去看看,拍点美美的相片。

一般来说游玩完平溪线回到瑞芳就是黄昏了,我选择去九份看夜景,并夜宿九份

到达瑞芳之后,先找到了寄存点把行李放着,因为游玩完平溪线之后晚上要从这里九份。火车站就有寄存点,也有人选择一直存到从九份玩回来之后再取,因为九份山路崎岖,行李箱提着很费劲,所以只带些必备小行李过去。

Day6

台湾的火车站非常的原始,与铁路之间没有遮挡物,要卧轨的话很容易😂,也没有候车室,买票就直接进站了,站在站台等车来,有少量的长凳,人少的时候可以坐,上车也不用检票。
平溪线是没有座位号的,跟地铁一样的格局,两边有少量座位,大多是站着。
这天是台湾清明节放假,人山人海,挤都挤不上去,而且天气也十分炎热。
不得不说台湾人真的很爱出来玩,过节拖家带口的都跑出来玩。

下图是列车时刻图,在车站有,大家可以拍下来保存,避免错过列车。

我们选择的第一站是猴峒,也就是萌萌哒猫村。
这个村子的闻名来自于很多很多的猫,据说是因为村子里住着很多老人,所以养了很多猫做伴,而且不是宠物猫的品种,就是很常见的猫,村子里随处可见。
逐渐闻名之后,这里也变得商业化了,很多卖猫周边的纪念品,墙上也是猫的涂鸦。

其实是很小很小的一个村子,几步就走完了。
但是猫真的很多很多,各种形态,走着走着可能就会发现草丛里有一只😂
今天阳光很好,所以很多猫都睡了,就睡在游人经过的地方,像大爷一样,不管你怎么拍他怎么叫他,就是不醒,就是不理你,傲娇的不行。
这里的游客看到每只猫都超级激动,经常看到一群人对着一只猫狂拍,而猫无动于衷,心里一定默念着“愚蠢的人类”

由于天气炎热,人也太多,我和麻麻也不是文艺青年,所以就决定打道回府了,回瑞芳转车去九份

瑞芳九份的公车要从火车站走几分钟过去坐,可以问一下路,台湾人都很热心的。

到达九份第一件事就是找民宿,真的找了很久,九份山路崎岖,提着行李箱爬上爬下真的超级累。
风景还是美的。

九份老街人挤人,很窄很窄的一条小巷子,两边全是吃的和纪念品。
九份最出名的就是芋圆了,超好吃,随便一家其实都不错,我们吃了三次,现在还回味无穷,台湾其他地方很难吃到啦。

天黑了,最最期待的夜景来了,其实九份很小,但是房子错落在山上,还是挺好看的。

其实很多人会选择来九份看了夜景就走,因为九份很小,几个小时就看完了,而且九份的住宿偏贵,也没那么舒适干净。

Day7

第二天清晨,民宿的大阳台真的是很好的观景点,棒棒哒。

早上还晴空万里,突然就大雾笼罩,看得我一脸懵逼,这首什么奇特的自然现象😂

台北

九份台北,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1⃣️先坐公车回瑞芳,从瑞芳坐火车回台北,很多区间车,不用提前买票。比较省钱。2⃣️在九份直接坐公车去台北,会贵一点,好像一百台币(20人民币)一个人,大概两个小时路程。
我选择了后者,不喜欢折腾。
直接在台北忠孝路下的车,离订的民宿很近,步行过去了。

越到旅程后面越不喜欢折腾了,所以今天也没有安排景点,就是逛街了。
民宿旁边就是商圈,所以就各种逛啦,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吃了面店和煎饺。

Day8

台北一日游模式开启了。

中正纪念堂,是用来纪念孙中山的,门口有很多学生模样的人在练习街舞,青春洋溢。
这里主要就是来看交接仪式,具体时间可以在网上查,我也忘了

交接仪式不长,但是每个士兵都精神抖擞,目光坚定,你死死的盯着他,他们也不会有半点目光漂移。

下一站是士林官邸,蒋介石当年的府第,离中正纪念堂有一定距离,坐捷运前往。

士林官邸还蛮大的,花园打理得很精致。

官邸的宅子可以买票进入,会有专人解说,据说还蛮有趣的,可以了解很多关于蒋介石和夫人的。
我们时间没卡好,来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工作人员都休息了。所以就没有机会进去了,直接前往下一站,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和故宫博物院离得还比较近,坐公交到达。

午餐直接在故宫门口的711解决了,一盒便当,简单方便,味道也不错。

很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颜色很淡雅。

进去之前要寄存个人物品,稍微大一点的包包都需要寄存,因为里面不允许拍照录像,不允许吃喝什么的,所以要求还蛮高的,比较里面都是珍贵的文物。

储物箱也是复古风~

租了一个解说器,要钱的,可以两个人一起听,要自己选择文物,不会自动感应。

里面的文物还是蛮好看的,但是不允许拍照,所以也就没有相片给你们看啦。
下一站,猫空。

缆车上的风景还蛮好的,搭乘缆车可以直接刷卡。
有很多排队等水晶缆车,也就是透明的玻璃缆车,比较刺激浪漫,我就不浪漫了,直接坐的普通的,所以排队很快。

到达山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挺普通的村落的感觉。
有零零散散的店铺,这上面比较出名的是茶叶,会有茶楼,喜欢喝茶的可以去品品茶~

随便逛了逛就准备下山了,在下行缆车上也可以看看夜景,上来的时候人不多,结果下去的缆车好多人排队

晚上来到了宁夏夜市,台北有几个夜市,我选择了游客看起来没那么多的宁夏夜市,规模不大,短短的一条街~

台北真的很多机车,随便一个红绿灯路口,机车停在一起的壮观场面在大陆是看不到的。

Day9

西门红楼,只是外形好看,里面啥也没有,拍个照就好了。
捷运可以直接到这里,很方便。
西门町,就是商业街,比较便宜的商业街,东西质量一般,各种都有,也有很多人来这里看电影。
说到电影,我至今都是对台湾的电影院一脸懵逼的,因为走遍了西门町的电影院,发现那个电影院放映的电影都不一样,而且不像我们大陆,就是最新的电影上映了,电影院就放这个,台湾很多电影院都放的老电影,而且观影时不允许拍照。

淡水看看日落,坐捷运然后转公车,坐几站就到了,还蛮方便的。

惬意的淡水码头,可惜这天是阴天,没有看到美美的日落,但是听到了卖唱歌手好听的歌声~

淡水老街也有很多吃的,也是夜市~就在捷运站旁边~

台湾的公车是需要自己按下车铃司机才会停车的,每个座位都有,很方便~

晚上来到了101,由于门票略贵,我和麻麻也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在缆车上也看过了好看的夜景,所以只在旁边溜达了一下并没有进去。

台中

Day10

Day11

清境

Day12

台南

day13

高雄

Day14

Day1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0 14: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