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趴,打个飞的去普吉——和死党的普吉、曼谷七日游

花花 (北京) LV.13
2016-04-20 12:36 2943/12
  • 出发时间/2016-04-13

写在前面的

据说,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酒店别墅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咱们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外几个负责胡吃海喝当弱智!”是的,我就是“一个人”!!!
第一次出国去的就是泰国,那个时候胆子小加上泰国天天游行,怕出意外就选择了跟团,事实证明一点儿事都没有,跟团太坑了,必须自由行。

关于行程

定在四月中旬去是因为13号到15号是泰国的宋干节,也就是泼水节,大家都想体验一把异国的狂欢。
13号  北京-吉隆坡-普吉(2:15——13:00)  芭东海滩、成人秀、酒吧街  住芭东
14号 斯米兰岛一日游 住芭东
15号  上午骑大象  下午换酒店去拉威海滩       住拉威
16号 皇帝岛一日游    住拉威
17号 普吉飞曼谷  四面佛  住彩虹云霄酒店
18号 大皇宫、郑王庙、湄公河、考山路(计划中……)
19号 回家啦

机加酒

北京--吉隆坡--普吉岛  亚航  1400
普吉岛--曼谷  泰国航空  560
曼谷--香港--北京  香港航空  777
三程机票下来每个人2700,北京到普吉和普吉到曼谷的机票因为犹豫了几天没定,等买的时候每个人多掏了600块,心都碎了~~

还是在老地方agoda上把酒店全定了,在普吉一共住了四晚,
头两晚住在芭东海滩的Poppa Palace Hotel,普吉最热闹的地方,两晚家庭房1100。
后两晚住在了拉威海滩的villa,双卧室泳池别墅两晚2100.
曼谷住的彩虹云霄酒店,曼谷最高楼,830两间豪华房。

还有杂七杂八

一日游和表演的门票都是在蚂蜂窝上订的,链接在下面——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94.html?cid=1010604&from=localdeals_index_recommend&mddid=11047 斯米兰岛一日游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07.html?cid=1010604&from=localdeals_index_recommend&mddid=11047 皇帝岛一日游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540.html?mdd=11047 成人秀

赶上泼水节,好多接送机都不接受预定,在淘宝问了好久终于订好了接机,送机和酒店换酒店的车。
走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4000人民币的泰铢,用于平时吃喝打车和小费。
签证、手机卡和水下相机都在淘宝上搞定,建议大家提前办好签证,落地签排队好长时间的。
打印材料:出发前把机票酒店接送机和一日游的订单都打印出来,护照最好也复印一份,以防万一。
必需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如果不想被晒成黑狗!!!其他的东西因人而异吧,比如像手机防水袋我就没有带,反而扛了只充气大鹅过去,真是有病

Day 1 北京--吉隆坡--普吉

凌晨两点的飞机,头一天晚上十一点到了机场,办好登机牌就直接上机了。没走的时候担心亚航对行李的规格和重量查的严,亚航规定是可以免费带一个20寸,7KG以下的行李箱上飞机,因为我们四个箱子都超了7公斤,怕被查出来再补行李券,结果办登机牌的姑娘就问了一句有行李要托运吗,我说没有,然后看都没看直接就过了

亚航飞机的座位间距我感觉还好,太胖的人坐着或许会感觉挤。空调还好,一晚上没觉得太冷,或许是我穿的多;后来坐的泰国航空那才冷啊~~~

好几觉醒来到了吉隆坡机场,换好下一程的登机牌,吃了早点,继续出发。

就在写着“Kaunter Pertukaran”的地方换下一程的机票

下午一点准时到了普吉岛机场,机场真的好小的,我看大家基本都是办好了签证再来的,落地签那块反而没什么人。出了机场,之前淘宝订好的接机大叔拉着我们一路奔向芭东
大家都是好嗨皮的过泼水节啊,也是泰国的春节,从机场一出来就感受到这个欢乐的节日了,拿桶的,端盆的,架水枪的齐上阵,路过的人无一幸免,好歹我们在车里坐的,就是这样一些人也不忘泼我们

车子送到波帕宫酒店,选这里是因为出门走几步就是芭东最热闹的酒吧街,离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都不远。放下行李,给了司机大叔一百铢的小费。酒店前台人员态度还好,没有我之前在网上看的说对中国人不耐烦之类的,住了两天最大的问题就是水,水,水!!!冲澡的时候发现水居然是黄色的,洗完头发就跟枯草似的一根根硬的扎人,问酒店前台说是水箱的过滤器出了问题,后来两天我们只能出去买大瓶的矿泉水回来洗脸洗头发

酒店说的家庭房的意思就是两个标间外面再加个门,好坑的感觉。

放下行李梳洗打扮了一番就出去了,还亏我画了眼线,刷了睫毛膏,事实证明在这种时候还化妆出门的就是作死,一出去就让围攻了,浑身上下湿了个透,隐形眼镜都让水枪给打出来了,有时候水还打到耳朵里,走了三分钟,黑眼圈也有了,大家太野性了

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从酒店到酒吧街本来走五分钟的路,结果走了半小时,越往酒吧街里走人越多,有人居然浇冰水,我被浇了好几次于是我们决定返回去班赞市场吃海鲜。一路问了八九个本地人,有一半以上都不知道班赞市场在哪儿,我就觉得这个地方是不是只在国人的观念里火。
一楼海鲜,二楼加工,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砍价,我们买了一只龙虾,四只皮皮虾,两只海蟹一共花了2000铢,然后老板送了我们一份花蛤,八个扇贝。在二楼加工的时候,老板送了一份空心菜,又点了一份炒饭,花了1000铢。一共3000铢,合人民币600吧。网上很火的“你的厨房”加工店刚好在泼水节的时候关门了,我们就在他家旁边的“厨房”加工的。

吃完海鲜大餐,我们去看成人秀,离班赞市场走路也就是两分钟,很近,在江西冷的后门附近。门票也是之前就订好的,拿着订单去售票处就可以了,进去的时候包包要寄存,手机相机之类的都不让带。这里基本被中国旅行社承包了,全是中国人,秀场不大,跟之前在芭提雅看的BIg EYE差了好多,演员的表演也不走心,跳舞的时候糊弄的扭几下屁股就完事了。不想上台互动的就不要坐了前排,尤其是男士。最可悲的一个Boy上了台,开始让脱了T恤和短裤,后来一个不注意被演员脱了内裤,就这么川光乍泄,台下的我们一阵大笑,这位小哥的脸瞬间就红了,扭过去推了一把演员跟着去了后台穿衣服,或许当时真的是有点儿恼了。

回去的时候路过酒吧街,看了一眼赶紧走了,怕被再泼

Day 2 斯米兰岛一日游

今天报的一日游去斯米兰岛,早晨六点司机就来酒店接人,走了快两个小时到了码头,码头叫什么忘了,反正所有去斯米兰岛的船公司都在这里出发。我选择的是Wow Andaman公司行程,带着橘色的手链,导游就是凭这个手链认人的。导游和船员都很友好,浮潜的时候还帮我们拍照。

普吉岛的猫都是这种瘦瘦干干的,而且不怕人。

开了一个半小时的快艇,终于到了斯米兰,我晕船,上船前吃了一颗船公司准备的晕船药,一路睡到上岛,太管用了。
不愧是全球十大潜水圣地,太美了,浮潜的时候同船的人还看到了大海龟。

先上的八号岛,在这里待了四十分钟。这么美的海,怎能不拍拍拍。

8号到玩完去了9号岛和7号岛附近浮潜,生平第一次下海啊,下去就扒着救生圈,要不然就是船员的胳膊,由于没经验身子会不自觉的翻,然后就紧张到不行,有个黑黑的小哥看我一直在翻腾,主动过来教我怎么放松游,还帮我照了美美的照片。喝了一肚子水,挑战一下自己不是很好嘛,下一次我要上天,哈哈哈哈~~~~水下的世界真的太奇妙了,真的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看图片和亲身体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看上去好像水下的一切离你非常近,但是实际是有一定距离的,去海边一定要感受一下,实在是太美了。

返回普吉岛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一天下来我就变了个色儿,一冬天白捂了。回了酒店冲了澡,去了班赞市场门口吃海鲜大排档。没要大龙虾其他的基本都吃了,这顿花了2600铢,其中200给卖海鲜的当小费。

吃完去江西冷和Big C转了转,买了些水果,做了马杀鸡,300铢一个小时,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他们回酒店休息了,我自己一个人去酒吧街转了转,越夜越嗨,歪果仁,人妖,同性恋,热闹非凡,激情四射。

Day 3

今天要换酒店,早晨起来四个人一阵忙,收拾好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去骑大象,也是在淘宝提前预定好的,司机准时来接。

骑完大象回了酒店,负责送我们去另一个酒店的司机已经来了,再见,波帕宫,再也不见。司机大哥居然认错路了,还是我给他看了地图开着导航他才找到,我都能当司机了,泳池别墅在rawai海滩,车开着路过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感觉卡伦海滩的海要更清更好。之前看评论说这个酒店有些偏,但是我觉得还好,出了酒店的那条街上超市酒吧马杀鸡都有,该买的都能买到。

这是酒店的大堂,感觉像个做马杀鸡的店

办好入住,奔向房间。这个酒店的大堂和房间走路需要大概不到十分钟。房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看照片——

大老远的从中国背了火烈鸟过来,这个时候该亮相了

在酒店扑腾到五点,去前台租了两辆小摩托,300铢一天,还的时候把油加到原来的量就行,然后奔向拉威海鲜市场,我们决定今天要自己做大餐吃。沿着左边走好不习惯啊,生怕对面来个车撞了。

调料和锅碗瓢盆都有,做到最后没油了,空心菜就没炒。

Day 4 皇帝岛一日游

早晨起来是这个样子的,心情大好。前一天跟前台定好了今天吃早餐的时间,等我们醒来的时候酒店管家已经给做好了,太贴心。

皇帝岛一日游,照常按约定的时间等着司机来接。定的是Nikorn Marine公司,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导游态度不太好,后来才好些。皇帝岛的水质差斯米兰太多,浮潜的时候很一般,但是沙子比斯米兰的要白。有前两次的浮潜,这次我有经验了,下水一定不要紧张,如果感觉自己要翻的话,就放松身体,穿着救生衣,自然就飘在水上了。然后在水里要游的话,两只脚就跟骑自行车似的,一直蹬一直蹬,手再划上就可以走了。得瑟的我还在水里玩了自拍,哈哈哈哈哈

Nikorn Marine公司的午餐真心不怎么样,感觉所有的菜都是在锅里绕了一圈就出来了,都没熟,太难吃了。吃了饭在租的椅子上睡了一会儿继续拍拍拍。

今天是我生日,到了酒店的时候发现给我准备了蛋糕,男的都不抽烟点不了蜡烛,吃了第一个没点蜡烛的生日蛋糕,祝我生日快乐她姨姨给我煮了冬阴功长寿

Day 5 普吉—曼谷

美好的日子过得总是特别快,今天要去曼谷了,早上起来收拾了行李奔向机场。退房的时候前台说房间丢了一双拖鞋,要赔100铢,赶着去机场没办法只能掏钱了,谁会去酒店偷双拖鞋!!!生气!!!

普吉岛拜拜,有机会还会来的

都说亚航的空调吹的冻死人,你坐泰航试试,吹的你下辈子还能冻死,连飞机餐都是冻冰的

到了曼谷索万那普机场,酒店订的是彩虹云霄,直接可以坐上快轨去酒店,倒数第二站下。快轨售票机有英文和泰文两种语言,选好要到达的站和车票数量,投入钱票就出来了,跟咱们的地铁一样一样的。

彩虹云霄是曼谷最高楼,楼下就是水门市场,去BIg C,central world,四面佛走路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很方便。好多中国的旅行团拿这个楼当个景点参观。

我们住在39层,一览无遗

放好行李,我们去了central world吃了晚餐,然后去拜四面佛,如果愿望成真我还会来还愿的,最后去big C买了零食和特产准备带回去。

Day 6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一天

今天的原计划是这样的:大皇宫,湄公河,郑王庙,唐人街,考山路,机场;实际上是这样的:免税店,机场。原因:热

四个人在酒店待到十一点才退房出发,行李寄存在了前台。一出酒店那股热浪,瞬间不想去大皇宫了,想着去个有空调的地方,打车奔了免税店,打车的时候跟出租车司机说by meter,他就知道什么意思了。一路上司机大叔用憋足的英语给我们介绍路边的建筑,好歹都听懂了。

上次来这里我把卡刷爆了,这次一定要忍住。

买完东西,我们出来坐上免税店免费的tutu车,把我们带到最近的KFC,吃了一顿带刀叉的肯德基

吃饱了就有力气了,他们仨想着来了曼谷了怎么也得去趟大皇宫,下午两点顶着大太阳我们去了。从王权免税店打车到大皇宫打表的话不到100铢。但是热啊热啊热啊,到了门口四个人拍了张照片就撤了,后来想着去郑王庙,一路从大皇宫走到N8码头,远远的看见郑王庙就是走不过去,还是因为热,四个人坐了公交站牌的椅子上死都不肯走了。对了,从大皇宫正门出来左转的那条路走到头是N9码头,船是不到郑王庙的,需要在卧佛寺下面的码头才可以到。

郑王庙,我也算是看到你了

四个人在这里坐了半个小时不想挪屁股,终于鼓起勇气打了车回Big C。还是有空调的地方舒服啊,我又去Big C和Boots里买了一堆零食和化妆品,给朋友定制了几个护照夹,满满的收获。吃了晚饭,回酒店拿上行李回家!!泰国再见!!

看攻略把泰国必买的东西基本都买全了,ele面膜,N7冰淇淋面膜,虎牌伤痛膏,蜈蚣止咳丸…………

我不能告诉你旅行有什么意义,但是每次旅行都一定会有美好的收获与回忆,有机会再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0 18:25

2016-04-20 21:53

三段行程的航空和我订的一模一样唉

2016-04-20 22:10

引用 亚丽89 发表于 2016-04-20 22:10:37 的回复:

三段行程的航空和我订的一模一样唉

回复亚丽89:太有缘啦

2016-04-20 22:11

2016-04-22 08:43

好棒啊 爽歪歪!!!

2016-04-22 11:3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5 11:53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6-04-25 11:53:43 的回复:

回复花young年华:我也不会写,全篇都是大白话,就是吃了什么玩了什么做了什么

2016-04-25 13:49

写的真好,完全没去过,居然看懂了,值得参考

2016-08-01 20:38

引用 悠悠 发表于 2016-08-01 20:3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