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1

清明去的建水,然后一直都想写篇游记,今天终于开始码字了。
刚刚看到我有一篇去年十月份写了一半的游记存在草稿箱里,记的是去年九月去大理丽江玩的,写了一半就完全忘了
真的是太喜欢建水这个地方,所以我一定要记录下来,也是想分享给大家。
我是四月一号下午三点多的火车从昆明建水,火车经常会晚点,所以我是差不多七点半过后,八点左右才出火车站。票价是43.5。
我们是从火车站直接打车去酒店,小伙伴没有好好还价,四十块钱到酒店附近。
首先说明一下,我们一行五个人,学生,所以是穷游。
我们住的酒店在古城附近,靠近朱家花园,在永祯巷,我并不推荐我住的那家酒店,七十多一天,似乎节假日那几天稍贵了一点。我觉得那家酒店并不太好,但是周围环境还不错。建议节假日要去的朋友提前几天订好房间。永祯巷附近有几家烧烤店,其中有一家很不错,店名我没有记,我们是看好几家店只有那一家生意非常好,所以就去吃,真的很不错。
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第一晚只是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随便逛了一下古城。
第二天白天。大概九点多吧,我们在临安街附近买了点早餐,一份油条和一包豆奶,一共才两块钱,瞬间觉得好便宜。吃完早餐后我们去建水文庙,明明住的地方离朱家花园挺近的,却先去了文庙,都是因为不熟悉路啊,所以大家出门要提起熟悉一下大概的路线。
我逛文庙逛得很细,因为我对这方面挺感兴趣的。放图咯。手机拍的,像素不好,还有我实在拍的太多了,照片还没整理,大概发个几张吧。先发两个视频,我比较喜欢拍视频。感觉视频呈现的画面更全面。
文庙门票成人票60,我拿学生证买的半价。

文庙泮池,也称学海

有表演。稍微看了一会儿,感觉外国人挺喜欢这些的

从文庙出来后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我们就步行去了翰林街,朱家花园所在的那条街,我们先去香满楼吃了饭,一楼人不是很多,装修感觉还不错。点了建水特有的汽锅鸡和草芽,还不错,都可以尝试一下。上图。
我们一共点了四个菜,一小桶米饭,一大瓶果汁,179元。
上菜很快。才没上完我就拍了照,因为迫不及待。吃货的世界,你们懂得。
白色那盘就是素炒草芽了

吃完午饭就往朱家花园去咯。非常近。门票成人票是五十,我们有学生证又是半价买的。
对了,文庙、朱家花园、燕子洞的套票是133 。但还是比学生价贵了。

从朱家花园出来已经下午三点多了,然后我们去了双龙桥。风景是比较不错啦,但是比较单一拍完双龙桥的照片,我们就到铁路上拍照了。拍完照也挺累的了,就坐在草地上休息了一会儿。我们是打的去到双龙桥的,具体忘了多少钱,大概20多吧。返回古城的时候本已经做好走路回去的心理准备了,三四公里呢,没想到走了一会儿就碰上一辆空的黄色面包车,价格比出租车便宜。

然后我们就回酒店小睡了一觉,晚上七点半的时候出门吃烧烤,就是我前面说的那家很不错的烧烤店。建水烧豆腐也是必不可少的,虽然有点吃不惯,但这天晚上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吃烧豆腐了,一般好像都是五毛钱一块豆腐。加上烧豆腐和饮料,一共花了191,。烧烤摊光线不足,还有我拍照的时候菜还没上完

吃完之后当然是消食咯,文庙后面有一个广场,在北正街上。那里晚上好热闹。我要放一波视频了!!

看了一会儿广场舞之后我们又接着夜游古城了。其实我们几个真的是走到哪吃到哪,路上卖各种小吃零食,比如木瓜水、小烧烤摊、烧豆腐、狮子糕燕窝糕······还有就是用玻璃罐泡着各种水果在卖的小摊,我们都尝试了一下,但没有拍照,主要是因为双手都拿着吃的,哪里有空拍照哪里想的起来还有拍照这回事。我最喜欢的是朱家花园那条街,如果我没记错是叫翰林街,很热闹。上图

突然想起一件好玩的事情,中午我们在香满楼吃饭的时候,有一位穿着红裙子的大叔骑着一辆老式自行车路过,以特别招摇的方式路过,哈哈哈。
建议大家去香满楼吃饭选个靠窗的位置,说不定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接着说,我们大概逛到十点半以后才回酒店。我真是不想吐槽我住的酒店了,第一次住到没有吹风机的宾馆。但周围环境还是不错的,名字叫可乐快捷酒店,还有卫生间的门是透明的,真是让人犯尴尬症,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去住那家。地址在永祯巷,可以选择住在永祯巷附近,还不错。
然后我在阳台吹半天头发,半夜才睡。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咯,非常非常开心。

第三天我们起得比较晚,因为前一天实在是玩得太累了。十点多才出门吃早餐,吃完早餐后就步行去客运站,有点远,反正走了挺久的,所以导致我从上午就精疲力尽了。小伙伴拿手机导航的,走错了一条路,误入别人家巷子里,导致小伙伴被狗咬了一口,简直吓死宝宝了,还好小伙伴穿牛仔裤且皮厚。我们从客运站坐车去燕子洞,票是小伙伴买的,我又忘了多少钱了。
车程大概是半个小时多一点,到燕子洞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左右了。
燕子洞门票是80 ,我们又是拿学生证买的半价,讲真,有张学生证真的是省了不少钱。
因为我从坐车之前就挺累的了,而且我对燕子洞兴趣不高,我之前已经去过类似的景点——昆明宜良的九乡,所以我这天下午玩得不开心。小伙伴们倒是很开心,他们拍了很多照片,我就简单拍了几张。
燕子洞里面浓浓一股鸟屎味也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从小就不喜欢燕子。
里面的游船是免费的,建议还是坐船吧,走路真是累的很。

我们从燕子洞出来后是三点多,实在也没什么好逛的。买票等车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因为那天有点堵车。
回到客运站是五点左右,我们吃了顿饭就去火车站了,原计划是再住一晚的,但由于一些原因我们提前返程。
建水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我和几个小伙伴都很不舍,留了许多遗憾,团山村没去,建水小火车也没坐。
吃了非常多的好吃的东西还是非常开心。下次我重游建水
我写篇游记也不容易啊,断断续续码字码了三天,视频传得好慢,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把这几个视频上传完。
写完了这篇我看看能不能把去年那篇游记也写完发表了。但愿我能记得起来去年九月份的事情。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0 14:44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4-20 14:44:18 的回复:

回复小爱_哟_:再详细是怎么说?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