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蜜月自由行

玉儿 (杭州) LV.6
2016-04-20 13:23 621/2
  • 出发时间/2016-01-25

为了这个旅行前期看了很多攻略,然并卵。。。。。。实用的也就吃(TripAdvisor),住(booking.com),行(google map);还有就是下载一个英语翻译器,尤其适用我们只会蹩脚英语的人。

具体行程

1月25日:上海---科伦坡(当地时间19:30达到)入住尼甘布Casual stay villa room民宿,事先和房东先生联系安排了司机,找到司机,换好卢比,电话卡(dialog :1300RS );一切顺利完成。

达到尼甘布我们的住宿,是一栋古老的别墅,别墅里的工作人员热情的为我们送上两杯免费的冰镇果汁(受国内天价食物的影响,刚开始我们还不敢喝,嘻嘻)

1月26日:花费10刀在别墅体验了兰卡传统早晨,不得不说兰卡的生活节奏之缓慢,吃完早饭,乘坐tuktuk火速赶往鱼市也没能赶上早市;吃了有名的黄金椰子;随便去了玛利亚教堂;到尼甘布汽车站前往kandy;因为不喜欢鱼市的味道,所以对尼甘布没有什么好感,感觉只适合暂时的停留

1月27日:kandy是个适合多住几天的城市,白天包车去了狮子岩,丹不勒;晚上逛逛康提湖,佛牙寺

1月28日-29日:前往努沃勒埃利耶去探索世界的尽头,农场(不得不说农村的酸奶好吃又便宜),macwoods茶厂(买了红茶回来,老爸说像梅干菜的味道,看来国人还是喜欢喝绿茶)

1月30日:选择自由行主要是为了体验山地火车(经典路线:努沃勒埃利耶-艾拉)和海上火车

1月31-2月2日:艾拉-matara是我们全程中最艰辛的一段,找公交站,换车,还听了一整天的鸟语音乐(回国后还会不时在脑海回想起那个调调);因为一天的路途奔波,加上定的酒店和理想的有差距,晚上大家的心情都非常低落,觉得不应该到matara这个地方停留;可是到了米瑞沙后发现一切都好了,海阔天空,在matara租个自行车很快就可以到米瑞沙

2月3日-2月5日:高尔/科伦坡,值得一提的是到科伦坡必须去Ministry of Crab大吃一顿,至今对其咖喱蟹念念不忘,呵呵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20 17:0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