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之一路向西—— 香格里拉 梅里雪山 西藏

香格里拉——彩云之南 旅游天堂
梅里雪山——朝圣梅里雪山,徒步雨崩神瀑
西藏——世人眼中的天堂

从丽江香格里拉只有大巴车,坐了大概3.4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到达地方了,几个人拼了个车司机是个藏民给我们介绍个很有特色的藏族客栈,既是客栈也是饭店,价格也是公道。晚饭就是在他家解决的几个小菜,一碗酥油茶,一瓶青稞酒

酒足饭饱后。就去了月光广场,当地的藏民和游客在广场上跳着藏族的舞蹈看着还可以我们也跟上跳了会,觉得老是跟不上拍无味,就去了旁边的博物馆,跟着讲解员听他们讲藏族的历史,还有风俗习惯了解了不少。听说旁边有个知名的藏医在看手相,说是看着手相就知道你的身体状况我们就去试了试好在身体都好好的。出来天色已晚月光广场上的亚洲最大的转经筒闪烁着金光,我和小伙伴登上去一睹真容。后面才知道来的人都会拉着经筒转上三圈预示着去病驱灾。我们就跟着人群转上了。 编辑

闪着金光的经筒

第二天跟着当地人去了纳帕海不过这干涸涸的是什么鬼,说好的海呢。

这是装死吗。。。

草原上撒欢的我们。

下午去了有着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门票不记得是多少钱了,海拔的原因一路上看到不上人吸着个氧气管。讲解员是个藏民给我讲了不少佛家的知识。还给我们讲了他们的天葬,天葬呢就是人死后把人身上的肉一块一块的剔除出来给秃鹫吃。吃的越干净就说明你越纯净是可以上天堂的。

这是猫爱上我们老大了

行游在幸福吉祥的迪庆高原,走进康巴藏区家藏民家坊虽是个自费的项目,但在游客心中却是必不可少的。一下车就是献哈达,
酥油茶青稞酒肯定是少不了了,还有牦牛肉也是一绝,正宗的。饭后就是看他们的表演了,围在篝火旁边载歌载舞。

从月光广场到普达措国家公园路况还是可以的,我们坐车没一会就到了。当然我们是走小道进去的。

有没有很原始的赶脚,不过最后搭错车了,又给我们送到出口了 心累啊。

休息会!

有个人,看到没。

回来的我们当然要犒劳犒劳了我们的胃了,一对小夫妻介绍的,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贼好吃, 松茸炖小鸡。

隔天超着梅里雪山出发咯。。。
我们几个人包的车司机是个藏民都让我们叫他扎西特别热情,一路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那个山路十八弯啊)海拔是一路直线往上窜,还好姑娘我体质好,除了有点冷倒是没有高反。

经过长江第一湾的时候拍的

山体滑坡的原因好久好久终于到达了地方,选了家可以看到卡瓦格榑主峰的位置就办理入住了。感谢扎西一路的辛劳我们几个人请他吃了个饭
后来听扎西说他们藏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全家来梅里雪山朝拜一次的。今天年刚好是梅里雪山的本命年羊年。饭后就去了飞来寺转了转.

下图是吃完之后的惨样。原谅我们一群饿货吧。

堆玛尼堆的我们哦,在梅里雪山祈福呢。

飞来寺跑出来的猫。

我都觉得我跟扎西一个色了

休息一晚上,第二天下午的时候之前联系进雪山的阿勇过来接我们了,因为是之前小二在网上联系的,彼此之前不是很了解所以一路上都疑心很重,再加上他们的旅社那叫一个偏远离德钦有好几十里吧。四周都是山,脚下就是江河,进门的时候七八个汉子在哪吃饭。我们进去的时候几个汉子直溜溜的看着我们几个姑娘,这下可吓坏我们了。心想不是进了贼窝了吧,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想跑都跑不了,害我给我老姐和朋友发了求救信,明天没有联系上我就赶紧报警。不过好在是我们想太多了,吃了饭我们在屋顶上聊了会天看了会星星,听他们说了说鬼故事就回去休息了。(后面才知道那几个汉子是在附近施工的在这暂时的)
第三天早上阿勇就给我送进了景区至此我们的雪山徒步之旅开始了!

在这儿你可以遇到好多转山的人,见到我们会微笑热情的说扎西得勒。大多都是藏民,为了信仰而来。

本来想好歹也爬过山这个也OK的啦,不过才走一会就后悔了,因为是高原的原因我们是走一路喘一路总感觉氧气不够。平原10分钟的路程在这里要用2倍的时间去走完。

莫怪莫怪,给你们让个道

掉下去可就瞬间就没影了哦。

经过七八个小时的徒步终于到达目的了

出来遛弯的我们,一不小心又开启了逗比模式。。

仇深似海啊。

第四天商量下去了还算不太远的冰湖还有大本营(据说喝了冰湖的水很好的哦)

经过一大片的森林

只想说,精力真好

冰湖近在咫尺了。加油

喝圣水的我们

这就是传说中的冰湖

青稞哦,跟我们家的小麦子倒是很像。

第5天去了神瀑,听当地人说去了一定要在神瀑下面转上三圈

卡瓦格博主峰

梅里雪山出来,我们就开始了一般进藏都会走的路线,徒搭进藏了。谢谢一路上载我们的人。
我们走的是滇藏线
德钦沿214国道往北走,徒步搭车或骑车的路程安排各不同,但路线是一样的
德钦盐井   左贡八宿、然乌、波密林芝,最后到达拉萨

路上搭车的小伙伴

骑行的小伙伴

慵懒散步的牦牛

然乌湖景色如诗如画

翻过一山看到的彩虹

在各地通往圣地的大道上,人们不时地见到信徒们从遥远的故乡,沿着道路,不惧千难万苦,三步一磕,靠坚强的信念和矢志不渝的精神,一步步趋向圣城拉萨

到达波密的时候离墨脱就不远了。不过遗憾的是通向墨脱的路发生了泥石流走不了了。我们只能在波密玩玩了。

格桑花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 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 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布达拉宫门前代表和平的鸽子

经筒,藏传佛教讲究转经筒的,代表轮回,转那个为自己修下一世有好轮回的,转一圈等于诵一遍经文的,我转过一遍布达拉宫外的所有经筒。

磕长头的藏民

那一月 我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 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

可惜天气不给力啊

第二天的日出还是很给力的哦

拍照片的人。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0 17:26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哦,,照片拍的很美的额呢,很令人向往呢,蓝天白云的,很壮观的景色,,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

2016-04-20 18:30

2016-04-20 21:47

引用 deanfinal 发表于 2016-04-20 17:26:24 的回复:

回复deanfinal:好的
有问必答

2016-04-22 12:0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5 11:53

引用 创造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4-25 11:53:48 的回复:

回复创造的美丽:下次出去玩再写就好呢

2016-04-26 13:52

我是何永静 哈哈哈

2016-04-26 15:08

引用 菇童鞋 发表于 2016-04-26 15:08: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