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 行摄 6H _ 宁波篇

丁啊_ (杭州) LV.16
2016-04-20 13:35 2175/6
  • 出发时间/2016-04-17

宁波来了3、4次,游记好像就上回去舟山( http://www.mafengwo.cn/i/3518966.html )一笔带过了。这次专程写一篇属于“宁波市区“的游记。

杭州北站 - 宁波站 车票来回130元。车票都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车程差不多2小时10多分钟。【宁波的火车站和汽车站是在一个地方的,如果你在汽车站打不到车,可以去火车站看看。】

摄影器材:卡西欧TR350  SONY NEX 5R

宁波状元楼

上午10:20左右到的宁波车站,朋友接到我之后,直接打车到宁波状元楼吃午餐。就因为传说状元楼好比杭州的【楼外楼】。我们是团购了一个套餐,再加了2个菜。哦,酒店的甜品、饮料和米饭都是自助的。(我们还开玩笑说下次可以就点一个菜,然后别的都吃自助。)

【位置】边上就是地下车库,走30米就可以看到余姚江,边上还是和义大道购物中心。
  【服务】不错,大酒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环境】很好。

醋溜海鱼羹:不错。有点黑暗料理的感觉,青菜丝+豆腐鱼再醋溜,味道还可以。

醋溜糖醋排骨:推荐。不比楼外楼的逊色,感觉肉比排骨多,肉食星人的福音。

红烧杂鱼:推荐。里面有三文鱼哦,最爱三文鱼没有之一。就是量再大一点就好了。

甜豆炒百合:推荐。清清爽爽,甜豆就是没那么甜。

甬式菜泡饭:菜泡饭里面加了芋艿丁,很好吃。

状元糕:不错。里面没有豆沙哦。就是为什么状元糕上面没有状元2个字???

宁式鳝丝:不推荐。我觉得这道菜该叫宁式韭黄,鳝丝真心太少了。

状元螺丝:呃,难以评价。你们确定状元吃了这螺丝,不翻桌子?螺丝有点老,其中有2颗还臭了。不过大厨水平很好,好像是用菜油烧的,高汤味道很好。就算是这样的螺丝,我也差不多光盘了。

和义大道购物中心

吃好饭,餐厅走出来就是和义大道购物中心。有点类似于杭州的【杭州大厦】,奢侈品牌几乎都聚集于此。由于临近余姚江,环境真的非常的赞。

天一广场

走5分钟左右就到天一广场了。每次来宁波肯定必来天一广场。吃的除了【缸鸭狗】、【糖纸甜品】、【金胡椒】餐厅等本土品牌外,还有100多家餐厅,各种料理、小吃、专卖店种类非常齐全。

环境也不错,广场内有喷泉,但是对于经常逛杭州湖滨的人来说,还是逊色了一点。

天一天主堂

边上不远处就是天主堂教堂,大可放心跟着导航走。随便拍拍都很美。

城隍庙

走点路就是城隍庙(真心不好玩)。感觉就是小商品市场。

来杯奶盖茶

走去月湖的路上,我就拔草了传说中的【wind tea 茶风】

从【贡茶】到【1点点】,近2年迷上了奶盖茶。但是还没有喝过 “起司奶盖茶”。广告语就是:日本的抹茶、台湾的乌龙、瑞士的芝士.......
  【服务】态度很好,亲切可爱。
  【环境】地方有点小,只有2张“小小小”桌子。

奶盐宇治抹茶【半糖/去冰】:推荐。奶盖比【贡茶】的更醇厚一点,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腻。个人很喜欢,都觉得比贡茶的“抹茶奶盖”好喝。

奶盐碳培乌龙【半糖/冰】:不错。但是觉得没有贡茶的“奶盖乌龙好喝”,可能是因为下面的乌龙是袋泡茶的关系,没有贡茶的来的浓郁。

月湖公园

走一大段路,就到月湖了。说实话,一开始我是嫌弃的要死,杭州西湖逛多了,心想月湖有什么好玩的。

月湖位于市区中间,不大,当然也【不收门票】。走了一会儿发现还有点意思,还有小船可以坐。里面的建筑也是古色古香,感觉是被高楼大厦包围的那么一块绿地。内部还有几个小景点。有点点像缩小版的曲月风荷。空气非常的清新,适合饭后消食、野餐、遛狗等。

【适合随便逛逛,别抱太大期望,反而有惊喜】。

老外滩

出了月湖,我们直接打车去外滩。由于宁波也到处在修地铁,路还是有点堵的。
  宁波外滩和上海外滩可完全不一样。这里大多都是酒吧之类的。外滩风景区也就100米左右,个人认为夜景比较美。

前年冬天拍的2张外滩夜景。

给我“一笼小确幸”

逛了15分钟的外滩,就打车回天一广场的【一笼小确兴】吃“下午茶+晚餐”。
下午3点多到店,没几桌客人,上菜速度也还算快。
【环境】好。小清新,真的非非非常的小清新。餐具、杯子都非常小清新。
【服务】还可以。看人的。

爆浆榴莲泡芙【20】:推荐。泡芙内的榴莲夹心不是奶油,而是有点液态的榴莲味奶。泡芙的皮非常的酥脆,个人喜欢把皮弄破蘸着夹心吃。边上的那个香草冰淇淋味道一般。

虾饺三温暖【32】:推荐。一开始我觉得好吃不到哪里去,尤其对于那个汤真心觉得黑暗料理。吃了之后,觉得汤是亮点,虾饺里面好像就是大虾仁,味道也比较新鲜。

小确幸全家福【40】:不错。就吃了枣糕和虾饺,流沙包的内陷好像也不是浓稠的那一种,味道都还是不错的。

回家

最后回家。
好后悔没有打包【和米堂】的章鱼小丸子和【MON EPOQUE】的羊角包。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0 17:26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04-20 17:26:24 的回复:

回复zoefyz:谢谢

2016-04-20 18:05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呢,照片拍的很美的呢,很令人向往呢,美食很诱人哦,,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

2016-04-20 18: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5 16:59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4-25 16:59:18 的回复:

回复han_cl:因为去之前我都会攻略做好,写下来。虽然逗逼如我,状况很多,但一般都是按照行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