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妈妈同行15天蜜月旅行记【曼谷-芭提雅-普吉(斯米兰群岛/达差岛)-甲米-清迈-清莱-曼谷-大城府】

符小蜻 (临沧) LV.5
2016-04-20 13:57 1729/9
  • 出发时间/2016-03-19

我的快乐时光,想要与你一起分享

此游记仅此纪念本人第一次出国旅行,纪念去年结婚今年才能补休婚假迟来的旅行,纪念人生唯一 一次蜜月旅行,纪念蜜月还带着婆婆和妈妈的神奇旅行!
下面将与各位蜂友分享旅行的快乐和心得,很多游记有的分享不会赘述,希望把自己小小的心得与大家分享。此游记不适合想要度假放松的蜂友们参考,请大家多多包涵!
Let's start!首先,让我上一张预先做好的攻略(并不周全,仅供参考)!!!预算的意义在于可以在预定的时间内到达想去的地方,先把机票、酒店、接送机定下后,可以避免到当地后花费过多时间去去找住宿,还可以有效的控制成本!我们一行四人,出行15天,不算购物每人预算9000RMB,最后结算与预算基本一致!

下面解释一下,我预算攻略可参考的地方!
1、签证:我签贵了,淘宝上有代签的一般260/人,我购买了保险,而且保险还有些贵,建议大家在时间不紧迫的前提下购买普通签证即可!

2、转换插头,不必买,泰国都可以用!

3、HAPPY卡必买,在淘宝上提前购买好带去,比到泰国购买便宜一点,一下飞机就可以直接换卡使用,而且网速真的很快,7天随便用!

4、坐飞机:去哪儿网订的,当然还有携程、途牛等等的网站,没有对比过,大家可以自行了解!
国际航班,特别是出国和回国时候人会比较多,可以提前一些,以免误机,我们一般都提前3个小时左右。
亚航廉价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飞机起飞很准时,一般按时乘机即可,但我们发现,如果想要座位靠前,可以提前换登机牌。亚航廉价航空的餐饮和行李托运都要付费,但随身可携带不超过7kg的手提行李包(此次旅行中没遇到称重检测的情况)。温馨提示:行李托运费超级不划算,我到了最后一趟飞机才想起可以在淘宝上购买,淘宝上订行李票要便宜很多。

5、订酒店:也是去哪儿网,蚂蜂窝也可以,还有其他的网站,没有对比过,大家自行选择!但在这里有一个心得,网站订购的价格一般都比当地贵,如果要住很多天,可以先在网站上预定第一晚,后面去到当地再续住就行,也不麻烦,我们所有行程只有最后曼谷的VINCE酒店实地更贵,估计是国人去的太多的缘故PS:此次旅行,我们尽量订有接送机服务的酒店,但是泰国人开的酒店接送机都要求发E-MAIL,但是给的地址都不对,不知道是故意,还是英语不好其中有什么误会。

6、一日游报团:首先申明本人绝对不是托,而且仅供参考看了很多攻略,有些说到当地报团比淘宝上的有名的好几家店都划算。在此我只推荐一家,大家自己去搜《南宁芒果假期》,总之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有缘的小伙伴,对比下来,同样项目,同样标准和服务的,我在这家订的价格最低,也就是性价比最高(结了婚的人总是要更会过日子,嘻嘻)!我不能说他家的项目是最好的,就像该卖家自己说的一样,他们都是网上接单又转给地接社(当地旅行社),其实项目和服务都一样,只是他们家价格最优,你选不选,你自己定!

潜水视频

游记开始前,先放两段在达柴岛附近拍的潜水视频!用的是日租水下相机所拍,画质一般~第二个视频最后还有小鲨鱼游过哟!

游记开始

旅程正式开始~~~我们的实际行程和攻略上是有出入的。攻略是要有的,但是计划是没有变化快的!好在婆婆妈妈都是好脾气的人,出门旅行最重要是好心情!

DAY1 临沧—昆明 3月19日

今天的行程是从我的家乡——世界佤乡、天下茶仓、恒春之都、大美临沧出发,到达省城昆明!因为一家人都会开车,路途轻松,下午便到达了昆明锦江之星长水机场酒店!
为了保存实力,吃过晚饭后就必须马上休息!明天一早出发泰国
这是早餐——云县有名的马芬家鸡肉米线,甩一碗,大大的满足!

晚饭是酒店旁边的大理人家正宗酸菜鱼!

DAY2 昆明—曼谷 3月20日

我们的飞机大概13:55-15:55,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后取完行李立刻来到8号门,就错过了16:00发的那张,两分钟只能接着买了17:00的票
【素万那普到芭提雅】的巴士,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1楼7号和8号门之间,车程约2个小时,票价为120泰铢/人,发车时间为07:00-22:00,每一个小时一班。

车晚点半个小时,不开心害我们赶不上晚上7点的Tiffany人妖秀。所以,大家不要学我把时间安排那么紧。

晚上的秀是在我南宁芒果假期订的,虽然付款买了黄金VIP座,但是因为比预定的时间晚到,协调后更改为21:00的场次,只剩普通座位(其实都差不多,不影响观看)。虽然最后没有退差价,但还是感谢店家帮忙协调。只能怪自己!
大巴在固定的点下车,我们和同行的中国同胞打了一辆双条车,因为订的酒店其实相近,只是泰国都是单行道,所以一直在绕啊绕,浪费了很多时间。
一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直奔看秀!

秀还是不错的,口型对得很多,特别有感触的是,人妖怎么那么美~这腰和腿细的看完出来都是要求合照的人,正对面台柱生意特别好,费用100泰铢,我不自量力的去和她们合了张影。好吧,我没有人妖好看!

肚子真的饿了,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找了一个小广场,有很多家围城的街边大排档,有各类炒饭、烧烤和饮料,好吃不贵!我们点了一大盘海鲜、4盘炒饭、一杯果汁和一瓶啤酒总共800铢。
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了,这个点的芭提雅依然人声鼎沸,正巧遇到音乐节的最后一天,整个芭提雅市中心被摇滚音乐环绕、回荡~~~

DAY3 芭提雅 3月21日

morning我们在芭提雅入住的地方叫芭提雅首驿精品酒店(续住1400铢/间),闹中取静,优势是中国人开的,沟通方便,且对面就是芭提雅最大的购物美食商场central festival,从商场再往前走5分钟就到达海边。
虽然昨夜休息很晚,但大家都很兴奋,9:00起床,外面天气正好,还不热~
我们在酒店里随便拍拍~然后去吃早餐

这里的热带植物长势很好,随随便便种的石斛都能开出美丽的花~

酒店门口随便一家美式早餐434铢

早餐之后来到海边!芭提雅的水还是很清澈的,有许多外国人已经在游泳啦~

先来张集体照!啦啦啦~~~

说好的蜜月照呢~~~咦~中间内个~~~中间这位就是让我们玩水上项目的小黑哥,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到了泰国一定要玩,因为国内的要贵得多。两个人水上拖伞+摩托艇1800泰铢~GOGOGO!

小黑哥让我们自己乘船去坐水上飞伞~由于太过激动,忘记带手机,鞋也忘了穿,钱了忘了带,所以没人帮我们拍照同乘一张船的是4个印度朋友,LG和他们各自中式印式英语交流,然后帮他们拍各自照片和他们合照了两张。可惜我们没带手机,不然此处就会有印度帅小伙的照片~
到了中间搭建的平台,哇!更多的印度人,而且是好几个团的样子~平台上很烫!站一会儿好像就要中暑,等了十分钟就为了飞上天空的五分钟,好嗨~!哇!我一点也不害怕,感觉还没过瘾就已经结束了

继续摩托艇!
LG自己试了一下~

本来以为画风应该是这样的,两个人浪漫的骑一下摩托艇~

但是这位泰国大叔不让我们自己骑,就分别带我们去海上飞了一圈,说好的一共半小时呢?!好吧,是我自己要求返回的!因为大叔身上一大股酒味,醉驾呀!关键还开得很快,各种压水花,眼睛都睁不开,转弯时有快翻了的感觉~slowly!stop!BACK!

于是回来全身都是水~~~

心有余悸,还是不忘拍照留念

两位妈妈全程在旁边租了沙滩椅悠闲着,看着我们疯~

一大早就玩累了,往回走5分钟就到达商场,负一楼吃饭充卡消费,用不完可以退,里面有各个国家的各种美食。我们花了510铢,每人点了一份自己想吃的,然后再一起品尝,味道都很不错呢!还有超级好吃的椰子芒果冰淇淋!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一起分享~

吃完休息一下,沿着海边走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到达后到去前台问价格,发现现场买票真的很不划算。我又临时在淘宝上订票~可是要等2小时出票,随便逛了逛商场,肚子又饿了,去KFC吃点东西(457铢)休息一下,等呀等。

WO和妈妈

卖个萌!

征求妈妈们的意见后,鬼屋的项目都没有选(其实是我自己怕)我们选择了迷宫,信不信由你,蜡像馆(超级不像),激光,5D什么的。每次从一个项目厅出来,就听见鬼屋里只尖叫连连~~~幸好没选!
 终于可以去了~蜂友总结的好,这是一个适合拍拍照,打发时间的好地方~额!

当然,去玩,还是要玩得(。・∀・)ノ゙嗨!

反击!

KO

还有迷宫~

结束所有项目快到18:30了,直接回到商场。我们准备到商城的5、6找找看有没有好吃的餐厅。我们看到有一家叫FUJI的日式料理排着队!本着大家都选的地方一定不错的原则,就决定在这家吃了!

味道可以,比国内划算!1716铢

吃完晚饭后一会儿,我们就在酒店门口随意找了一家马杀鸡(600株),环境一般,手法还可以,我们四人一起,但只有我享受了“最好的服务”,按摩师把全套的泰式按摩术用到了我身上,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扭头、甩腰,骨头咯咯作响~不过按了真的不一样,全身放松,有助于睡眠~

DAY4 芭提雅 3月22日

今天的行程是去东芭乐园!这里推荐大家直接在淘宝上订包接送的一日游。
我们刚开始没订,是考虑到如果大家很累不想去的话,就在附近海滩玩,临时订来不及了,于是我们决定从酒店门口包车去(280铢),路程还有点远,加之天气很热,就一个景点也够玩了。回来的车费比去的时候贵,因为没有其他车可以坐(500铢)。到东芭乐园后买了套票看了两场表演,大象表演据说是最好的,比民俗表演好看和有趣。表演看完后,坐了他们的观光车(400铢)~
下午进场时候遇到泰国小学生,秩序井然~

民俗表演

大象表演

园里有很多小动物的雕塑,很适合拍照!

这里的三角梅和我们临沧的不一样,花很小一簇一簇的开

真的太热了!妈妈们状态不佳,打道回府!
再次回到酒店对面的商场负一楼,把没有吃过的美食继续品尝,饱饱的吃一顿饭(420铢)!
下图是韩国泡菜饺子和辣年糕,实际上选择还有很多,各种国家的口味都有,商场上面的餐馆也很多,MK火锅据说也不错,这次错过,后面也没有机会吃到,只有等下次了!

负一楼还有水果和面包~我们买了一些带着路上吃(760铢)~

购物后我们从酒店包车(1500铢)直接到曼谷的廊曼机场,乘坐22:00-23:20的飞机飞普吉!
这里想提醒一下各位蜂友,廊曼机场的冷气真的很冷很冷,很夸张,我已经是各种衣服套穿!廉价航空没有毯子,要命得很!所以说,大家旅行时一定要自备披肩之类的东西~就因为这个像冰箱一样放出的冷气,第二天我妈妈就生病了!555~

看见萨瓦迪卡的M叔叔必须来一张合影!

到M叔家吃饭780铢

诺~这就是飞机的冷气~有没有在保鲜仓库的感觉!

晚上到达普吉机场,有一个自拍的设备,顺便玩了一下!

此行有些遗憾,应该在普吉海滩多停留一下,因为第二天就出海游玩,也就只在巴东海滩过个夜!晚上12点多到达,依旧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而且感觉夜生活更丰富~男人的天堂什么的~

DAY5 斯米兰群岛 3月23日

期待!期待!期待!今天和明天都是出海游哦~
美丽的大海,我来了!
此次定的两日出海游,也是在前面推荐的那个淘宝店定的,性价比绝对比其他家高,同行的人问价钱都不敢相信,服务项目都是一样的!再次申明我不是托,其实不在他们家定也可以,可以直接到当地定一家叫SEA STEAR的公司,貌似是一家自己开发海岛旅游的公司,服务绝对靠谱,自己拥有游艇(据说很贵的),有专业的中国导游(泰国人说中文说得很好,全程沟通无障碍),服务一流,游艇上的吃喝无限供应,岛上的午餐也完爆其他公司!
旅行团包含早餐,吃完早餐,差不多9点从港口出发,将要乘坐差不多2小时的快艇到达斯米兰群岛!船ps:船尾比船头更不容易晕!

泳衣提前换好!

快艇加速后很是颠簸,范冰冰小姐自告奋勇的帮我们每一个人拍照

在海风中凌乱~

先到达两个浮潜点浮潜,妈妈们不下水!我无知者无畏,扑通就跳了~!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同行的人当中有直接没下过水的,结果一下海就各种放松姿势,轻松浮潜,真是羡慕!
太阳很大,一定要抹防晒油!
米兰最大的看点是可以看海龟和小小鲨鱼,当然也看到了蓝色会发光的大鱼~(据说只有11月-5月开放)
但对于想看可爱的小鱼群的亲们来说,可以推荐甲米其他地方的浮潜,因为这里不可以喂鱼,所以小鱼没有那么多!
第一个浮潜点,其实水更蓝更透,只是像素渣,拍出来效果一般

第二个浮潜点

我和我LG
其实水下黑色部分就是大的礁石,游泳我不会游泳,担心会被水带到礁石旁边被刮伤,越担心越发生。结果连忙低头看水下,其实脚是碰不到的,而且礁石附近小鱼会更多~

LG会游泳,因为没有什么风浪,直接把救生衣脱掉

本人因为担心,穿了一件,抓着一件,这下放心了

两个点各自浮潜半小时后上岛去吃午饭~
终于上岛了,看到这白沙,这蓝色的海,对于大山里的孩子来说心情简直太激动了!

别看在水里随便浮潜一下,其实很消耗体力的,贝爷的荒野求生浮现脑中,填饱肚子是第一要务!
中午吃自助,味道可以,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吃饱饱!

来一张合影,牙齿很白的美女是我们的中文导游——范冰冰,她俏皮的突然入镜欢迎欢迎人很NICE,开朗幽默)

午饭过后,老公在导游带领下又抛弃我们到岛周围浮潜!吃饱喝足来到海滩~海滩人很多,很热闹
下面的项目是自己选择,可以爬到大石头山上俯瞰正片海景,但是我们没有买沙滩袜,加之精力不够~就海边拍拍照然后找了个地方休息!

周围的树荫下都被外国人占据了,我们来到了大石头下面。石头外面晒到太阳的地方非常热,而背阴的石头下面就很凉~所以睡了个午觉加之前一天的熬夜和变态的机场冷气,我美丽的妈妈就感冒了

LG半小时后回来了,他说他把救生衣脱了,潜水抓到了一条鱼,我说鱼呢?
他说,只是摸了一下!

下午3点左右,我们启程返回~美丽的斯米兰岛~再见!

这碧波荡漾的水呀~

PS泰国爱心奥利奥~因为好心情,吃起来都更美味了

前往寇丽小镇!为方便第二天直接去达差岛~
这是旅行团安排的酒店,非常有个性,简单随意,绿色植物环绕房间外部。热带地区难免有小蚂蚁~有些网友说有壁虎,环境不好~我们对这方面没有过多要求,觉得很不错!

DAY6 达差岛 3月24日

早上7:30来接,但是司机迟到了半小时,我相信他们不是故意的~好心情最重要!妈妈今天依旧感冒头疼,好可伶~ 革命精神支撑着!继续!
今天坐车只坐了10分钟就来到码头~
又到集中点就餐,因为已经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妈妈们负责去拿食物,我们负责领浮潜用具和毛巾!
去达差的中国人比斯米兰的少了很多,再看另一边还有一个苏林群岛,没有一个中国人在排队,估计知道的人不多,据说小鱼更多也很美丽,我又开始心驰神往可惜时间不够,只能下次!

今天行程不紧,上午浮潜,下午寻找小动物~~~寄居蟹、小蜥蜴什么的!浮潜点靠近达差岛,不想浮潜的直接登岛,要浮潜的跟着船走!妈妈们直接登岛~

来达差岛的人比斯米兰的少很多,妈妈们来到海边,变成了欢脱的少女~

在妈妈们自行玩乐的时候,我和LG去浮潜,因为今天天空有云彩,虽然是艳阳高照,但是海浪就有一点大,本来达差近海的部分,水很蓝很浅的地方就可以浮潜,而且小鱼也很多,但是由于考虑安全因素,只能到背风的一个点浮潜!
今天妈妈们没有跟去,没人帮我们拍照!本来昨天在斯米兰看到水下有很多漂亮的小鱼,因为我买的手机防水套背面有遮挡,最后没有拍到。今天决定租一个水下相机,没想今天风浪大自顾不暇,刚开始没有拍到,好在后面交给LG,拍到了一些画面!
水下相机其实像素不是很好,但是很是能看出水很清澈的,小鱼一般,不算太多,珊瑚颜色不是很漂亮,据说是2004年海啸的时候摧毁了好可惜!不过实地看到还是要比照片上更美丽的~

LG说这是他不小心拍到自己潜水的视频,我觉得他就是故意拍的自己,都不给我拍一个
这就是潜水的状态了,可以借助面罩自由呼吸,不用害怕,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接下来是《历险记》:今天的浮潜水域比昨天深,浪也更大,我有些心虚,但是心想花了钱来,而且那么想看到海底的奇妙世界就鼓起勇气下水了!
由于浪大,我的浮潜面罩还有些进水,再我多次HELP HELP的呼救下,小黑哥哥直接把他的给我!好吧,此刻我也不管卫生了,救命要紧!开始浮潜,鱼不是很多,但是有一些大鱼~今天看到了一条橙色的大鱼,很美腻!就在我历经辛苦浮潜了40多分钟准备上船时,我们一行的两人玩得太嗨,游得有些远,此时大家才意识到我们现在身处印度洋,今天的浪就是印度洋的洋流,他们自身游泳的力量已经无法与洋流对抗,被海水越带越远,据说如果任其发展7天后就可以达到印度!这时我们的船准备对他们进行“营救“,于是导游叫我们在原地水里等,我在水里多泡了半小时!由于心存保存体力的想法,也就放松了下来,虽然喝到了一口印度洋的海水(非常苦),总算是有惊无险!
终于上岛,回到陆地的感觉真好!饱饱的吃一顿午餐,是盒饭,食物和饮料无限供应,但一盒已饱!
其他桌的美女一直看着我们的食物垂涎,因为我们的食物是最好的!选择SEA STEAR真的不错!
编辑

吃过午饭,由于没有买沙滩袜,不想脚受伤,加之不是雨季小动物不多,我们便选择在沙滩上休养生息~!这次是度假嘛~

小憩之后,又开启了拍照(全程无P图,均为自然景色,因为懒)+玩水+看风景模式~!

海滩人很少,很有私享这海阔天空的感觉~看着三三两两的人漫步沙滩,很是惬意!
美女比基尼!

开始玩水

说好的蜜月旅行

走!我们去海里玩水~

好的,先来个背影照!咦!前面那对怎么更抢镜

快快快!用跑的!

还是算了吧,我怂,我怕水~

今天总算是HAPPY ENGDING~返回时间过得也很快,到达码头后吃自助晚餐,还有依依不舍的椰子冰淇淋!再见了美丽的海岛~今晚夜宿普吉镇!
普吉镇人不多,特别是国人很少~

吃完饭到药店买一些感冒药,出门时候带的4万泰铢已经快用完了,正好看到兑换汇率5.22已经很不错了,又换了2.5万泰铢!

DAY7 甲米 3月25日

今天起得稍晚一点,我们乘船从普吉镇到甲米,四人512RMB.码头离住处也只有10分钟~本来担心晕船,还好,这种客船也很平稳!LG说有点偷渡的感觉回到家才发现,妈妈们拍了好几张,后面的外国人都在抢镜!好可爱,我喜欢! good foreigner !

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甲米~
海上的小桂林,真的很美,不一样的景色!

我们来到甲板上等待上岸~

我们淘宝上订的船票,酒店包接送,很快到达!但已经热得不行~

我们住的酒店 DREAM GARDEN,独栋别墅,我们下面,妈妈们住上面!正好一家人,有冰箱,设施齐备,关键价格一间才1080铢,往下走10分钟左右到达海边~

放下行李我们出门觅食~1510铢

休息一下午,泰国蜀山战纪~

晚饭时间~因为普吉的海鲜市场错过,甲米必须行动啦~甲米吃海鲜的地方也很多!

面朝大海,海岸的左边是一些酒吧,右边则是有许多家临海的海鲜餐厅~

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的二楼,桌下向下看就是沙滩和大海,海水涨上来接近岸边,海风徐徐,比室内吹的电扇还要凉爽~吃了很多,估计没有市场便宜,但比起国内已经很划算了,含税大概3300泰铢

吃饱后散步回酒店,为明天的甲米一日游养精蓄锐!

因为前两天都有浮潜,到了甲米就放弃了这一项行程,其实甲米很像我们云南广西的喀斯特地貌~攻略上看到有人玩皮划艇、攀岩,去猴岛~因为时间的关系,只有下次再来!

DAY8 甲米一日游 3月26日

温泉瀑布+翡翠池+骑大象+奥南海滩日落

早晨有车来接~买了KFC的食物带在路上吃,路程有些远,但路线很科学,是玩着回来,骑完大象坐车回酒店就大概五分钟!
到达温泉瀑布,要穿过热带风情的树林~空气中氧气含量都增加了~

来到瀑布,人很多呀!我们迅速决断,虽然下面的池子更大,但是人太多,最上面这个池子没人,果断下水!

温泉水很热,很舒服,周围绿树环绕,闭上眼睛马上就有睡意~但是泡得时间长了估计会虚脱的,所以我们拍了一些照片,闭上眼泡了几分钟就出去坐车啦~行走在树林里,感觉每一个毛孔都在呼吸~

接下来是翡翠池~

翡翠池人很多,有外国人在里面倒立,各种游泳,很嗨!我下去尝试了一下,看着水不深,结果到脖子~呆了一会就上来了,LG前两天潜水没擦防晒(他说男的皮厚,不会晒伤,结果整个背掉皮,还好有泰国的晒后修复缓解),这个也有热度,晒伤的皮肤接触就会疼,所以也就随意泡泡~!

妈妈们看我们玩~水里还有热带小鱼,水温也不低,居然没熟~

下一站,骑大象!来到泰国总是要骑一圈大象,而且感觉大象也很可爱,实际骑上去还是有点担心~
没有其他强制消费,就是在橡胶还有椰子林里走了一圈,因为很热,所以可能20分钟都觉得够够的!

妈妈们骑的这只象好像生病了,很瘦,出发就走远了,也没有帮他们拍到照片!最后给了小费,希望能多喂大象吃点东西~

骑完大象就返回了,今天的行程不累,妈妈们很满意!
下四点半回来酒店,打算继续去海边吃海鲜(2000铢),去欣赏奥南海滩的日落~昨天是二楼的夜景,今天换了一楼的一家~这是太阳还未落实,还有些热~

我点了盘生蚝~我以为他们会制作加工一下......好吧,我是屌丝,生蚝是生的~

这家的招牌是蟹肉,我觉得还可以吧~新鲜的海鲜,怎么吃都爽!

虾肉丸子~

吃饱喝足~沿着海边散步回去~

伴着日落,我们边走边玩,边拍~

沙滩上有很多小寄居蟹~

迎着光和逆光拍出不同效果,由于手机渣,技术渣,将就看~主要是感受气氛和心情

走了海岸了一半,发现一个可爱的生物~“保罗哥”
我问了它,我回去彩票应该买什么数字,它朝我喷了一口水~原本想把他放进去一点,希望不被搁浅,但是抵不住涨潮,分分钟又被冲上来了。我们在看它的时候,有两个当地的小朋友也围观过来,估计保罗哥被冲上岸的机会不是很多!

太阳基本快落山了,海水又往回退~
高中地理学过是不是受到引力的影响,大自然真的很奇妙,这时的海水退下去一大截,大家都往海里走,可以走进去很远~

美丽的奥南海滩日落

来一张和妈妈的合照~

PS:甲米有着原始森林、清澈的温泉、神奇的石头山、宽阔的大海等等,可以说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恩赐,刚来的时候十分羡慕这里生活的人民,相像他们原来生活的美好和宁静。但是商业化带给这片土地除了经济发展外,还有污染!以前没有发现蜂友的日记里提及,奥南海滩真的很脏,生活污水直接排放,海滩上的垃圾很多,我们在海边走走回去,脚部皮肤就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虽然看到还有外国人游泳~额前两天看到的海边都是美丽极了,大海蓝得透亮,我相信以前这里应该也是很好的~ 希望当地的政府、人们和前去旅游朋友们都能爱护好!其实我只是有感而发,更多的可能要靠当地的人民,取决于他们对养育自己的土地有多热爱,就像我听说甲米浮潜可以用面包喂鱼,我们在沙滩上可以随意丢弃和拾取,而前两天在斯米兰群岛,不可以喂鱼,不可以带走岛上的一片叶子、一颗砂砾~也许这也值得借鉴一下。
言归正传!华灯初上~~~~~~~

DAY9 清迈 3月27日

皇浦行宫+素贴山+古城夜市 自由行

散步结束已九点,回去休息~
88~美丽的甲米~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祝愿你一直美丽下去!
DAY9    3月27日清迈(皇浦行宫+素贴山+古城夜市 自由行)
 定了接机,直接从甲米机场飞清迈,机场很小,换登机牌需要排很长的队,不过效率很高!
中午来到距离机场很近的清迈首驿精品酒店(含早一间2400铢),有接机,直接把我们接到酒店~
酒店里绿色植物环绕,这家和芭提雅那一家是一个老板开的,他们在云南大理丽江也有分店~

每栋的左边正好大床房,正对的这间正好标间,一家人刚好一个院子

说好的蜜月房~

放下行李,我们来到酒店前台点餐~我看到菜单上有空心菜、炒苦瓜、柠檬蒸鱼、紫菜汤~好!就他们啦~配上妈妈从家里带来的老干妈,终于能吃上一顿我们地道的中国餐啦!前台的妹子马上说:嘘,别说,待会儿大厨生气的,这是地道的泰国大厨做的泰国菜!我直想说:泰北美食和我们云南临沧的菜好像~简直一毛一样~放开吃啦!泰国米饭好香!(1060铢)

吃完饭,酒店妹子热情主动的为我们联系了包车(1100铢)~
今天正好周末、正巧,可以去皇浦行宫(只有周末开放)+双龙寺门票总共400铢!休息了半个小时出发!
我们坐的是这种开放式的双条车~很通风、很拉风~起先很热,随着车往山上爬行,越来越凉爽~不愧是皇家的行宫,选的这个风水宝地呀~因为海拔高,越往山上走真是越凉爽!所以,在逛行宫的时候也就不觉得热啦!

行宫对着装的要求很高!!!比寺庙严格,裙子要在膝盖以下,不能露肩~不过自己着装不过关也没关系,门口检查的地方可以租!
两位美丽的妈妈~

热带花朵,怎么像南瓜花

一进门的小路~
我们来到一间3点,这里4点就要关门,所以一路就被管理员催促,其实时间还是很够的!

石斛花~

这就是皇室的房子,没有华丽的装饰~

小插曲,老公在平路上崴到脚,以前就崴到过~马上就很疼,但是没有伤到骨头,坚持!

这个行宫就是皇家避暑山庄,依山势而打造,平缓处有个小水库,也有降温的作用~园内种植非常多的热带花,颜色艳丽,连成一片,非常好看。整个山庄也不大,还有一些地方是不可以参观,我们差不多也就40分钟就出去了~接下来,我们下山一点就来到素贴山的双龙寺!双龙寺有缆车,票价不不贵!
双龙寺的蝴蝶兰~

还有菩提树~

据说 双龙寺其实有八条龙,只是人们习惯称之为双龙~

寺的一角,俯瞰清迈全城的好地方,虽然夜景应该更美,但是这个时候眼前开阔,清风徐来,寺庙的风铃作响,很是惬意!

寺庙香火很旺,僧人们诵经的声音环绕整座寺庙,有许多虔诚的信徒也会用泰国拜佛特有的方式,焚香、莲花祭、围佛塔诵经,也有许多国人会到大殿叩拜、许愿!

下午五点我们下山,回到市区又很热,商场外面有活动,人很多!

我们请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清迈古城的塔佩门~正是周末夜市刚刚开始的时候
塔佩门也算是地标,这里门口的广场有许多喂鸽子的人,也有正在演唱歌曲的乐队~

虽然我很丑,但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夜市的热闹还是放了这张照片

周末夜市开始,道路两边开始摆摊,有卖各种小吃的,也有卖衣服和各种纪念品的,价格应该可以放肆讲价,但看看都没有想买的欲望,主要是行李箱已满。
 我们在一个集中摆摊的地方吃晚饭~

自己找桌子坐下,虽然桌子是共享的,但必须放桌子的这家买一些食物~有抄粉丝、烤鱿鱼、鸡蛋蚂蚁蛋、烤肠种种~味道还行~不算好吃~

这里的逛街更适合年轻人一些~虽然古城里面有300多个大大小小的寺庙,也可以看看夜晚寺庙的景色,但由于LG脚受伤,我们便没有再继续。

DAY10 清莱一日游 3月28日

白庙+黑屋

早起在酒店吃了早餐,有中餐和西餐选择,我们选择的广式口味的粥,味道鲜美!还有新鲜的水果供应!由于出发太早,都没有好好吃!LG脚还疼,买了泰国的膏药贴了,但想着今天也有很多路要走,希望能快点好起来。
我们在淘宝的那家店定了一日游,酒店包接送,今天有中文导游~去白庙的路还是很远的,两边的风景已经很像我们云南的景色,途中有一个休息泡脚的地方,安排还是很贴心!有些朋友有点晕车,导游好心的拿出薄荷油送给大家,据说效果不错!对于云南的朋友来说,这种山路还是可以轻松驾驭的~

白庙真的很美!!!
一下车,所以人都疯狂了,再往远处看,人山人海,不仅国人,外国人也很多,大家都为白庙的美所惊叹,各种相机准备,拍拍拍!
导游先更我们讲解了一下如何逛白庙!首先,白庙分为三个部分,刚开始从阎王的嘴走进去,两边有阎王的獠牙还有从地狱伸出的手,地狱上面架的桥就是奈何桥。过了桥就进入天堂,就是得道成仙的地方,天堂的部分不可以拍照,中间供奉有佛像。从天堂走出,不可以从正面,因为那是阎王的嘴,要从侧门出来继续往前就到人间。其次,逛的时候可以找亮点,地狱之手只有一只是女人的手,为什么?有人说是绝大多数的男人都是罪恶的,所以男人的手多,也有人说一个女人就可以毁掉所以男人,甚至一座城、一个国家。还有,天堂其实就是中间的那间房子,里面的壁画值得一看,有几幅人像,有在地狱水生火热的人、也有稍微感悟到佛性的凡人、也有得道开悟之人。此外,还有壁画上有许多漫画人物,人类为了石油发动了911,人间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这时候有许多超级英雄出现了.......例如,超人、绿巨人、也有日本的机器猫、hellokitty、美少女战士、还有奥特曼,当然也有我们中国的功夫熊猫等等下面先上几张外观图,手机拍的,已经很不错了,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它的美

一进门就看到魔鬼头的花盆,胡须正好是热带植物,SO COOL

进门可以敲钟~

这就是白庙的设计者~!

开始进入地狱,有魔鬼的獠牙

地狱之手

寺后面的许愿牌~

许愿池~

很适合拍照~

逛白庙时捕捉到的两枚外国美女

逛了半个小时后去吃午饭,中午包餐,吃完可加,管饱!味道不错!

下午!黑屋~
黑屋其实不是黑庙,它更像是博物馆,是一位清莱本地的收藏家建的房子。
里面全部都是泰式风格、缅甸风格的全木质架构建筑。
我们的导游推荐我们买黑屋外面卖的清莱小菠萝(90铢),好吃到爆!PS:中文导游是华裔三代,外婆是临沧人哦~可惜中国的亲人都不在了,但是他会讲一些临沧话,让我们感觉格外亲切!

黑屋主屋内的各种收藏~
还有去年才去世的收藏家的骨灰也放在屋子中间的梁上。

崇尚牛角和我们云南临沧的佤族很像

园内的其他木质建筑~

还有鸟和蟒蛇~

今天只有两个行程,但是来回车程有点远,坐车也累了,我们就在酒店附近解决晚饭!远离商业区,所以都是泰国本地人去就餐,这样也好,我们吃到的就是最地道的泰北美食~
中间这盘叫咕噜饭味道很像我们孟定傣族的酸肉,很好吃!

DAY11 清迈古城 3月29日

今天的行程也很松散,早上睡到自然醒~
起来假装会游泳的去泳池里玩一下水,接着到清迈古城吃午饭,午饭后有选择性的逛逛古城里面比较有代表性的寺庙(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边逛边用HAPPY卡百度搜这些寺庙的历史由来,到蜂友推荐超多的甜品店吃甜品,然后再来一个马杀鸡,最后回酒店提行李去机场!

吃午饭的这家也是蜂友推荐过的,就餐环境和环境还可以~没有可以去找,走着走着就到了~

1155铢

吃完饭开始逛寺庙,中午的古城比夜市的古城冷清,可能因为天气太热了,人不算多~
我们这边有一些讲究,寺庙里不要拍太多照片~所以随便拍了几张,主要是去感受一下佛家的熏陶,还有历史的沉淀~古城内总是有些小店有一些可爱的装饰

原来清迈学生的校服是蓝白经典色,很漂亮嘛

太热了,终于来到甜品店!
好开心~东西好吃也适合拍照!

397铢

两位可爱的女士~

好像要打架!

本来打算吃完甜品去甜品店附近的绿洲SPA,据说服务很好,价格当然也更贵~但是无奈去到直接排队排满,以后大家最好提前预定,无奈只好找了对门一家(1400铢),也不错,按摩师都是年轻的美女,木质的盆放着花瓣的水用来泡脚,感觉很舒服,按摩手法也是轻轻轻轻的~于是我在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对于按惯了中国穴位按摩的妈妈来说,简直就是挠痒痒~不过我觉得还行!
今晚还有飞曼谷的飞机,又是廊曼机场,这回有准备了!
酒店服务真的很好,小哥帮我们送到车上,还看着我们离开,再见了清迈!再见了朋友们!

清迈机场的M叔叔

DAY12 曼谷一日游 3月30日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大皇宫+卧佛寺+暹罗广场

水上市场+大皇宫+卧佛寺是淘宝定的一日游,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不建议自己去,真的很远!据说是以前旧的水上市场保留下来的,比起其他的水上市场更旧,但多了一些历史的味道,水上市场附近的人都在水上建造房屋,除了卖给游客的东西外,还有一些蔬菜水果是本地人也会买的。
坐船要重新买票,一个人150泰铢,水不清,估计生活污水都往里面排放,不去又觉得可惜,去了也就只是去了。唯一好吃的东西是椰子冰淇淋!

船打架了,生怕翻了~老公不知道救谁

这张无意捕捉到的,外国美女看到蟒蛇一脸惊恐

椰子冰淇淋~

刚开始心情还好,后面被我们的船夫带到他媳妇的店停下来就不走了,意思叫我们买东西~
真的没有什么好买的,好吧不走!他不走!
他夫人说,This is my husband
怎样?要我说 very  handsome吗好吧我买了小象的钥匙扣,她说300泰铢,我说100泰铢~成交!其实我在清迈古城看到一模一样的菜40泰铢!

船又停了,我们正好想吃水果,我们买了山竹,吃了两个丢了一大半,坏的!还有这个美丽的果子,吃不了!极酸!下午的导游说,这个在泰国他们不吃的!这让我前几天对泰国人都很好的印象受到了影响~不过只是要小心点罢了!

出来玩,还是要好心情!
水上小船上岸后,导游让我们换乘有马达的大船,好紧张,就刚刚的经历,好怕拉去哪被宰!
还有只是担心~换乘大船后,他们让我们参观其他河道,绕了一圈出来,河道变得很宽,估计水了更深,船开得野,拉风得很~

中午包餐,被带回曼谷市区一个小商场内一楼,随便点一个套餐,有点少。但是都是本地人在吃,可以看看泰国居民的日常~

下午大皇宫~导游学了一年中文,敬佩他的勇气,沟通基本还行,一开始讲解,就妖怪抓皇后,猴子就皇后。。。等等,怎么有点像西游记大皇宫真是金碧辉煌、人山人海!
入口处~LG租了一条裤子!

导游在和我们讲解着,这里的马赛克是100年前从欧洲进口过来的

这个是柬埔寨吴哥窟的微缩版,象征的曾经泰国作为战胜国的王权~

下一站,卧佛寺!
 卧佛寺(Wat Po)位於大皇宫的南面,建于1793年,是拉玛一世时代的建筑物,也是曼谷最老和最大的寺院。寺内供奉一尊大卧佛,全长46米,身高15米,是曼谷市最大的一尊,也是泰国三大卧佛之一。

晚上到达暹罗广场,轻轨人来人往,碍于英文不好,选择从VINCE酒店徒步一站多的距离,还能接受~吃了顿晚餐已无力购物,为保障明天的体力,回府休息!

DAY13 大城府一日游 3月31日

同样是淘宝定的一日游,因为去大城府的中国人很少,所以只有英文导游~
我只能说,我英文只能简单沟通,对于听懂历史就模棱两可!LG听力比我好,我一边百度,他一边补充,为两位妈妈充当起了导游!

普考同寺(Wat Phu Khao Thong)

佛塔基部为12边形,周长50米,基石样式为大城晚期风格。高塔分为三层,每层都有宽2米左右的回廊,四周都设有台阶,可以爬到最上层的回廊,走到平台的地方,十分凉爽,可以看到纳瑞宣大帝纪念碑(The Monument of King Naresuan the Great )和大城郊外的田园,视野十分开阔。佛塔Chedi Phu Khao Thong是于1569年缅甸军攻入大城时,由缅甸国王Burengnong建造的,当时只有3层缅甸的风格的大型地基,并把它命名为Phu Khao Thong。1592年,King Naresuan为纪念在这里击退缅甸军,在地基上加建了泰式佛塔的主体。在King Borom Kot统治期间,1744年进行了整修,改建成12角型的佛塔,只有最低的部分保留原来的缅甸风格。

帕侬寺(Wat PaNo)

卧佛寺,当地人叫做帕侬寺(Wat PaNo),严格说才叫做罗卡雅苏塔寺(Wat Lokayasutharam)卧佛寺严格说上不算寺庙,更像是一个古迹公园,因为寺庙几乎全被毁坏,宽阔的草地上,只剩下古寺庙的残垣断壁和建筑物的一些根基。

玛哈泰寺(Wat Mahathat)

玛哈泰寺建于1374年,是大城历史最悠久的寺庙,里面有的建筑物虽然只剩下残垣断壁,但是,残留的高大的墙壁,依然可见当年的辉煌。

这是著名的“树抱佛头”,也有人称之为“永恒的微笑”,它泰国大城王朝最重要的标志。1767年缅甸攻大军占大城府,玛哈泰寺也遭遇一场浩劫。缅甸军队破坏时,佛像上的佛头被敲掉,滚落到菩提树下,几百年后,形成了佛头被菩提树环抱的奇观。这里拍照必须是低于佛像(蹲下拍的),还不准进入红线范围。

因为跟着旅行团没有好好逛,边搜历史的时候,看到有许多攻略,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进一步搜索了解。有人说,大城的沧桑感不及吴哥窟,但我觉得这是没有对比性的,这个是一个国家的历史和宗教文化的传承,对于旅游者也许过了也就忘了,但还是可以来感受一下。毕竟大城原是古都,这里经历过战争,火灾、水灾,盗偷,依然有他的风采!

挽巴茵夏宫

挽巴茵夏宫在泰国东西南北中五处行宫中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最美的一处行宫。夏宫由大城王朝帕昭巴塞通国王于1632年开始修建。后大城被邻国攻陷,都城南迁,夏宫荒废达80年之久。1881年起,拉玛四世、五世先后进行修复和大规模扩建,于1896年竣工。 挽巴茵夏宫宛如一个大公园,其建筑集合了泰、中、西三种迥异的建筑风格。主要的三座宫殿分别是缅甸式的、中国式的和哥特式。其中中国宫殿式建筑天明殿,可以让你体会到中华文化传播过程中一些有意思的变化。 其中天明殿是中式建筑中最精致的一座宫殿,是中国南方传统建筑式样的木结构建筑,屋脊有双龙戏珠,丹凤朝阳等装饰。一楼有国王宝座,二楼有拉玛五世用过的中国式龙床和拉玛六世用过的中国式桌。殿中还有身穿中国清朝皇服的泰国国王肖像、中国明清两代的瓷器、用中文书写的拉玛四世、五世和皇后灵位,以及中国古书等。 而缅甸式建筑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一座水上皇亭,典型的泰民族的建筑物。

发现神奇生物,水怪?吐舌头呢,还以为是蛇?回来返回时才看见下半身,原来是蜥蜴~

总结一下,夏宫真的也很美,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清迈的,哈哈哈~
欢乐的一日游,终于结束了,真的很热,热费了!打道回府,本想预定一下云霄彩虹酒店吃自助餐,又定晚了,没有位子了~
只能在酒店附近找了家中国人开的洪记海鲜餐馆(1900铢)解决温饱!

DAY14 曼谷一日游 4月1日

今天的主题是购物呀!虽然没有上闹钟,八点半就睡不着了,今天还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要抓紧时间玩耍呀!曼谷的三天都住在VINCE酒店,因为前两天起得太早都没来得及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其实早餐真的很丰盛呀,味道十分可口,小点心简直好吃到爆,还提供酸奶~大家可以自行上网了解!推荐入住!中国是人情社会,带礼物免不了,因为要买东西,起来后直接打车到皇权免税店,里面基本是国人。这里的东西都要折扣,但名牌包和大多数化妆品虽然比国内便宜,但还不及代购价格,据朋友说买东西还是要到香港呀。比较值得买的是李维斯和LEE~欧莱雅真的比国内划算,所以人超级多!我们买了牛仔裤和一些日用化妆品外,还有就是泰国特产精油,专柜品质应该更有所保障!

皇权免税店

精油部分可以退税,我们买了很多,差不多退800泰铢,本身的牛仔裤和化妆品是直接免税的!
此外,化妆品还有直接被送到机场,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说,建议提前购买,因为我们真的到了机场取货时,货物还没到,万幸的是最终来得及!

海洋馆Siam Ocean World

中午又到了 Siam center的商场内吃饭,也是充卡式的,味道不错,接下来我们就去到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曼谷海洋馆Siam Ocean World
好开心,大山里的妈妈和孩子看到水族馆也觉得新奇的不行!很多中外家长都带走自家小朋友来~我们也算吧海洋的真太神奇,各种神奇物种第一次见~

正巧赶上潜水表演,有很多小朋友观看

尼莫

这张很有意境

游泳馆管理人员说,你可以摸摸看海星,再猜猜这个飘着的小叶子一样的是什么?
居然是鲨鱼蛋!

说着就来了~

同一种生物,怎么上面这只表情那么不开心

大螃蟹

LG又见老朋友好开心,保罗哥

美丽的小鱼会根据周围的环境改变颜色~

捕捉一张路人有爱的父女照~

泰国单行道太多,嘟嘟车带你走捷径,更方面,5分钟就回到了酒店

购物之后女士们的心情都会变得特别好~

回到酒店,预定的送机也差不多到了,直接把我们拉到素万那普机场,这里的空调很正常,不会太冷

机场取货~

泰国时间7:55飞机起飞~再见!泰国~

DAY15 昆明—临沧 4月2日

遇到清明小长假,好处是又免了过路费,但是人真的超级多~早上9点出发晚上22点才到!

小费说明

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提及在泰国要习惯给小费,我们按照每天每间房20泰铢的一般标准给,当然土豪随意。其实大家不必担心自己会忘记,因为他们绝大多数时候都会主动给你提供帮助,例如提行李,帮你联系车辆,帮你拍照,你都会很愿意主动给。此次出行,我们没有遇到强制要求给小费的情况,有些旅游项目可能会主动提及,你也可以选择给或不给。我们此次出海游时,全体船员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且他们确实也很辛苦,所以大家都会多给一点(400铢),其实换算成RMB也就不算多啦~总之,钱可能不是很多,但也算是对他人付出劳动的尊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0 17:26

引用 geminilcw 发表于 2016-04-20 17:26:26 的回复:

回复geminilcw:谢谢亲的理解和鼓励,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之处,虽然图片不够美,文字不够细腻,但像你说的一样~是一段回忆的记录!☺

2016-04-20 19:08

第一次写游记,发布的攻略其实是Excel表格,结果放到上面就只剩文字啦,请问可以修改吗?😂

2016-04-20 19:09

给楼主顶一顶,国庆也想去芭提雅

2016-04-22 11:50

引用 ˊ簡單° 发表于 2016-04-22 11:50:34 的回复:

回复ˊ簡單°:😝谢谢亲,祝您旅途愉快!

2016-04-22 17: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5 21:02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6-04-25 21:02:45 的回复:

回复furong_lover:没事,说明你全身心投入旅行也是好事,我也羡慕~照片下次旅行再拍就行!

2016-04-25 22:29

我也打算去,我从昆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