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夜 台湾后青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1

【4.11】
早6:30从南京南站坐上机场线, 6:33 开动, 7:06到机场站, 7:40完成安检进入候机厅

桃园机场后先在ATM机上取钱(台币)(可以选择化整为零)

然后到旁边柜台办张中华电信的卡,有不同天数适合的套餐,我总共八天也适用于七天的那个套餐价格,500台币,更换下来的原本的手机卡切记装在带拉链的小口袋里,否则会丢。

之后排队通过入境检查口,下楼取行李箱,买张国光客运的巴士票125台币,在机场门外的巴士站台排队上车,坐到台北车站换乘捷运。当时飘着小雨,整座城市看起来旧旧的,但是好喜欢。到台北捷运站后记得办张悠游卡,回程时用不完在任何一个捷运出入口的柜台都可以办理退款。我充了500台币,走得时候还剩两百多台币,差不多八天到处跑才用了一半而已。

第一天的住宿,我在BOOKING预订的是捷运中正站附近的“长富时尚旅店”,其实捷运站出来以后直直穿过两条长街就到了,结果我被谷歌地图深度忽悠,绕了一大圈才找到 ,还好三点整准时到达办理了入住,然后迫不及待去周边晃荡。附近有家“通化街五十年老店”,点了米粉汤和卤猪脚,猪脚粉烂粉烂的,棒呆,满满的胶原蛋白入肚,感觉自己美美哒,木哈哈。吃饱喝足,到“光点台北”看电影,当年张震的婚礼就在这里举办,电影院没有候场厅,只有户外的两张长凳,这才是小众影院该有的样子,蛮好。开场前逛了二楼的剧照展览和一楼的文创店,啥都没买,因为买东西的行程我安排在了回南京的前一天。我看的是下午五点的《藤田嗣治与乳白色的裸女》,不要被名字吓到,其实是很好的一部日文片,色调和构图都超棒,不愧被誉为本年度日本最美丽的影片。其中一幕很打动我,已到中年的画家男主穿着军队硬塞给他的军披风,踩着木屐招摇过市在他所居住的小村庄,一路上都很得意自在,直到走至一棵大树前他的表情黯然失色,树下供奉着村民祭奠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亲人的物品,所以啊,艺术高于生活却离不开生活,何况是无孔不入的战争恶魔。一部片让我记住了主演小田切让,摄影师町田 博。

电影散场后逛巷中的各种小店,好不自在,走累了怎搞,回去睡呗!路上去旅店附近的高老庄吃了碗米苔目,唉,咳嗽不止的孩纸伤不起,只能吃吃清淡的,又去药局买了台湾产的咳嗽药,老板人很好,主动倒水给我吃药。长富的住宿环境不错,虽然相比我之后的民宿和青旅,价格略高些,但毕竟第一次到台湾,第一个夜晚还是舒适些的好。

【4.12】
享用完美味的轻和风早餐,我早早退了房到“米尼旅店”寄存行李,然后搭乘捷运去松山文创园区,那天正好碰到某大学的毕业作品展,去到另一个青春主题的设计展时,结识了一群热情的姐姐,她们帮我拍照留念,陪我一起摆造型合影,还给我墨西哥糖果吃,我跟其中一个姐姐加了微信,她让我等她下班请我喝咖啡,但我终究没有赴约,一是实在不好意思让她破费,二是想抓紧时间去永康街,在园区出口附近吃了碗干面就火速杀到到永康街,发现没有想象中好,跟南京的小街差别不大,但我误打误撞找到了之前做过功课的皓雅日本生活用品店,买了些小物,后来经过一家宠物用品店,想到整日逗猫的哈大蜜,就买了猫草抱枕送她。传说中的天津葱抓饼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我买了一个基本款去了附近的街心公园坐着,边吃边观察居民们以及,狗。哈哈。网上推荐的饰品潮牌店你们就放弃吧,瞄了一眼,我等穷人无法割肉买这些身外之物。

晚上回房间后发现同屋的是个韩国姐姐,46岁,看起来像二十几,果然来自保养大国。我们的英文水平都不好,蹦着仅会的几句,结合在线翻译软件竟也聊遍了行程安排、各自星座和喜欢的音乐,我还臭不要脸地给她听了我写的歌的小样,她说我的声音很好听,我嘴上说着“没有啦”,心里乐得颠颠儿的,你懂的,天蝎座做任何事都是为了求赞求认同。睡前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虽然未来见面机会渺茫,但当下我们都是真诚相信会再见的。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0 17:08

引用 xiaoxiaohua 发表于 2016-04-20 17:08:04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hua:我是怕麻烦的天蝎座,基本上看看图就已经能感同身受了,你说呢,小盆友?

2016-04-20 17:18

2016-04-20 21:4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