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第一站丶泰国Thailand】英语全靠猜,用25天去闲游泰国

Turtle LV.4
2016-04-20 14:04 1211/15
  • 出发时间/2016-03-16

UP主有话说

泰国不是一个小费国家,你可以给,也可以不给。
个人感觉这里的人都比较热心,大部分。

TAX也会有拒载的情况,也有讲价不打表的车,也有打表的,看司机愿意不愿意打表,都是扬手即停的。
TAX建议不要乘坐粉色的,它是最贵的,表跳的最快的,绿色的车价格比较公道。

本文没有其他游记写得那么精彩和专业,语句也不会有很出彩的感觉,顶多只能说,可以让你基本明白我是在说什么,哈哈哈~~

这里有600+的图片,会比较耗流量,建议在有WIFI的情况下看,土豪可以无视。

本文所说的仅代表个人观点。

写这个的原因是想给第一次去泰国的朋友作一个辅助的作用,仅供参考~

从来没写过游记,耗时2个星期,终于粗略的写完了。赏脸的点个赞哦~~啦啦啦~~

有任何的异议可以留言哦,好的或者不好的,我都不介意的。

准备的东西

1、护照、机票、签证(可淘宝签也可以落地签,看个人喜好)
2、泰铢(先打电话去各大银行问价;我在工商银行用了3706元换了2万泰铢,3月11日的汇率是18.53元。其实在国内换个3000-5000的泰铢,然后到泰国镇上或者市中心换汇率更高,机场的汇率比外面的低,例如:绿色兑换窗口是 5.4B:1CNY,机场是4.97B:1CNY)
3、一本小本子和一支笔(其实是我自己要来记录每天的花费)
4、太阳眼镜
5、水杯一个
6、微单一台(记得将相机内存卡里面的东西清空哦)
7、拖鞋、洗刷用品、防晒(沐浴露(body wash)、洗发水(shampoo)、护发素(hair conditioner)可以去到再买,这个看个人喜好了)
8、可以背的防水袋(如果有计划去海岛的话最好就准备一个,你们懂的)
9、换洗的衣服(妹纸的话最好准备1套或2套薄薄的长袖长裤哦,反正就是长的,你们懂的)
10、充电宝
11、AIS手机卡(淘宝购买!不过听说到了泰国找到AIS的点可以拿护照免费兑换一张SIM卡,具体是什么套餐就不大清楚了,毕竟我也是听朋友说而已,了解的朋友可以留言说明一下哈。)
12、55L登山包一个(去程直接背上飞机(别塞太满,太高,有可能不给带上飞机),不用托运;只有回国那一趟买了行李重量)

注意:
1、人民币个人建议最好也带点在身上,至于带多少那就看个人预算了,途中看见兑换点高的可以直接去换,免去手续费还可以换到价高的泰铢。
2、要买好旅游保险哦,在蚂蜂窝、穷游什么的会有卖。

DAY.1 — Mar 13

IN CAN(广州

今天凌晨,从广州白云机场开始出发去泰国甲米了,好像是坐了3个小时左右吧,具体忘记了,到了泰国的时间貌似是4点半左右,泰国中国的时间慢一个小时。
这次,是我的第一次出国之旅。

由于坐的是凌晨班机,飞机到达泰国上空的时候,天还是黑的,大概到6点的时候天才渐渐开始亮起来,机场的大巴要8点才售票,无奈只能在这个小小的机场里度过那几个小时,凌晨的等待是痛苦的(已经没有力气说下去了)........

8点看见售票员来了,就滚过去立刻买了甲米镇(Krabi Town)的车票,90B/人。

大巴把我们送到了这个汽车站,但是!但是!但是!这个汽车站卖票的人宰了我一大笔!从Krabi Town去AO LUEK这里只需要60B(从AO LUEK回甲米镇坐MINI BUS才60B/人.....),居然给我开价200B/人!200B啊!!然后我居然没有砍价!!

一晚没睡,可能短路了,被宰了居然觉得无所谓(当时的心态)........所以决定了,以后绝对不会来这里坐车了,他们觉得中国人太有钱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有钱的好吗!!

好吧,过去了就不气了,第一次总是要交点学费什么的.......

AO LUEK车站背后的草坪~~~

好吧,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
大概坐了1个小时左右的MINI BUS终于到达了Ao Luek车站,这时候是12点左右,第一站住宿订的是茅草屋,位置比较偏远,房东叫我到了这个车站就给电话他,然后就坐等房东开车来接了,房东应该是印度人(我是看皮肤识别的,666666)。
住宿是在AIRBNB里订的,名字叫 LIVE IN THAI WAY. LEO。
这个茅草屋里面有2张床,厕所要自己手动盛水冲,不是太方便,淋浴是露天的(没有热水),别的还好就是蚂蚁有点多(卫浴都是公用的哦)。
别看它是茅草屋只有风扇觉得晚上就会闷热,绝对不会,开着风扇睡觉,到凌晨的时候会很冷,每天我都冷醒了,阿斯巴!!!

到了住的地方,老板就跟我说们说摩托随意用,油要自己加,嗯~不错~免去了租摩托的烦恼~~老板又给了我们一张地图,是他家附近可以玩的地方~~
安顿好之后就开着MOTO BIKE去野了!!!
首先!我们要吃个午饭!!
当我看到了这碗面的时候真的惊呆了!!!惊呆了!!
它的分量只有2口!!!真的只有2口!!!就吃完了............
图片其实是我吃完了才拍的,吃之前忘记了,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它只有2口的分量,可是我真的吃不下去,来泰国的前几天生病了,是急性肠胃炎,人一直病猫一样,看见啥都不想吃,没胃口.....但是想了想,还是硬着来了2口........
味道也就那样啦,没什么特别的,胃口也不好,所以尝不出什么味道~~~~~

吃好了,我们就继续开着MOTO到处野了,目标是攀牙湾,从地图上预测,开车过去要1个半小时左右。
这天我没有擦任何的防晒产品,穿着短袖短裤拖鞋,就燃了,完全没有什么要担心的......
路途中看见有加油站,地方偏僻不好找,赶紧加个油先,开着开着,我们是到了攀牙.....镇......这个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啊,可是坑爹的谷歌地图无论怎么搜,都是指向攀牙镇.......好吧,只能在攀牙镇随便浪荡了,到后来浪荡了1个小时左右,还是找不到去攀牙湾的路,就这么算了,不找了,那时是4点左右,准备回去吃晚饭了......

开着摩托来到了住宿附近吃比较多的地方,嗯~~~虽然很多吃的,可是第一天来,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所以到711玩了一下转了几圈(其实是去凉空调,666666),看见笑脸薯片小伙伴貌似燃了,说一定要拍个照片什么的~~~好吧,那我也拍一张玩玩吧~~~照片出来了,可是..........不知道是因为带了头盔的原因还是头大的问题还是衣服不搭........
反正就看见照片里是一个八嘎呀路 =.=||| 居然是八嘎呀路!!!薯片和我的吻合度99%!!!!!
拿着薯片的手指都是黑红黑红的,是今天出去晒的效果.....后面还有一张晒黑的照片.....................

晚饭嘛,在711毫不犹豫的就买了国内吃不到的夹心三文治.............味道还不错的说~~~嘛~~~毕竟没有吃过啦~~~~
还买了日用品什么的,结账之后就回住宿那了。

大腿手臂脖子,反正没有衣服遮挡的地方都晒伤了,第一天还没有什么感觉,第二天感觉就来了,一个字,痛!!!!!!再过几天另外一种感觉,痒!!!!!!!!!!连续一个星期多,洗澡都是痛的,好方=.=

这张是我大腿晒伤的实照,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以为不会那么容易晒伤.......................
我!错!了!

洗完澡没多久,老板就来开PARTY了~~感觉有点小兴奋啊~~
这里的房间都FULL了,只有我跟小伙伴是黑头发,有点方啊~~~
他们的舞台都是自己搭建的,很原始的风格,台上唱歌的应该是老板的朋友吧,我猜的~~哈哈哈~

今晚这个PARTY很开心,他们玩得很疯,水果酒一直喝完了继续加,加完了继续喝,喝到小伙伴都醉了,我旁边的老外一直跟我说很好喝的,喝一下吧,我拒绝了,感觉好对不起他哦~~~一个小伙子,美国人,话少但爱玩~~喝酒了之后就更搞笑了~~~

老外们对乐器很熟悉啊,随便一个调就能唱起来,棒棒的!!!我一直看着超像碧咸的一个帅哥,有时候时不时的瞄一下他~~哈哈哈哈哈~~~早知道跟他合照了~~可是害怕呀,虽然他们很nice,不过第一次到这个国家,不熟悉,心里障碍有点多...........so,就只拍了上面那么仅仅的一张照片,现在看得我都后悔死了!!

所以,决定了!以后看见喜欢的老外一定要合照!合照!合照!!!

DAY.2 — Mar 14

昨晚睡不着很早就起来了,发呆玩手机到11点左右,老板送早餐来了!!迷你小小油条!!沾那个绿色的酱味道还不错,不过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早餐吃完没多久之后,那个很像碧咸的外国帅哥来组织活动了,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们去玩,游泳啊爬山啊什么的,果断YES啊!!跟着老外玩,不愁不开心!!你们说对不对!!!

换好衣服拿好泳衣就出发了~~~~~~~

这个山间小溪只能走路进来,老外把车开到那片树林的中间就停车了,随后就一起步行进去。

当看见这个小溪的时候觉得超级正点的!水很浅很清很凉,很多当地人都回来这里玩耍,其实这里就只能玩水泡水,还有个小跳台跳水~~会玩~~~

我换了泳衣进水之后就泡着,一动不动的,泡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导致老外泼我水都无动于衷,666666666

碧咸帅哥说肚子饿了,想吃东西,问我们有没有饿的,一半都说不怎么饿,但是他就是想吃东西,主要是他起来太晚了,早餐都没吃。

那就起来换衣服好了~~我们换好衣服走的时候一大波当地人都来玩耍了~~~看来这个地方是很有人气的啊~~~

这顿是我们的午餐了,餐厅味道还可以,基本都是老外开着面包车一家人来吃饭。消费一般吧,一顿下来我们人均150B,7个人,不过老外们只收了我们100B,可能是我没怎么吃的原因。

碧咸帅哥是这里的常客,还会一点点的泰语呢~~而且他的头发很长,头发一放下来就不认识他了,我认识的这几个都不喜欢梳头,顶着一头乱发,还打结,想了想,其实我也是好多年没梳过头发了~~就是喜欢这么随意~~lol

午餐过后,我们继续进击到另一个地点。

碧咸帅哥把我们带到了山洞水池这里,这里好多小朋友在玩跳水,有个泰国小女孩特别厉害,像个小子一样胆子大的不要不要的,碧咸帅哥跟这个小女孩混的很熟,就是她带着我们进洞探险!!

从洞口看不出来里面到底有什么,只知道洞口有水。

看着小朋友们玩了一阵子,那个小女孩来了,碧咸帅哥说叫她带我们去探洞,他们的对话我一般靠猜,我是英语白痴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开始跟着走了,洞里太黑拍不到照片,也无法对焦,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里面这么大,还是钟乳洞,屌炸了!!!那叫一个兴奋啊!!

这个是山洞一分部的外貌而已哦~

开始的时候不难,路都比较好走,走到一半的时候就要脱鞋子脱包包了(把东西放在半路,后来出来不是原路线,还要回去拿,幸好另外的外国帅哥帮忙),难度加大了,各种乱石大小不一,手脚并用,这个地方太高我上不去(腿短,图上蓝色衣服就是我了),一个外国妹纸帮我,托着我的屁股,才能爬上去,妹纸好像说以前没干过这档事,哈哈哈哈哈,不错,我也是猜的~~~~~~~

好像是爬了20分钟左右吧,终于看见出口了,这里是山顶出口。
壮观啊!!!在这里休息了10分钟左右吧,我们往回走了。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其实真的没说错,下山基本是靠臀部和四肢滑下去...............快要到出口的时候我们要变身成老鼠钻地洞......在一条乌黑吗漆的山缝里爬行,还好那个美国小伙子带了相机,一直在我们屁股后面照相开闪光灯,我就看着前面那妞的屁股一直前行,画面相当搞笑~~~哈哈哈哈哈~~在爬行的过程中,我说了“crazy”,前面的鬼妹就笑我说今天已经说了2次 crazy了..............她居然留意到了,我也忍不住笑了~~

出来洞口之后一看每个人身上都脏兮兮的,他们都果断的不脱衣服跳下水洗衣服,看着就觉得好开心,可惜我不太会游泳,残念!!!我也想跟着跳啊!!内心告诉我跳啊!!好好玩的!!but...but...but.......还是理智战胜了内心,跳不成~~~~好难过哦~~~~

大家回到住宿收拾好,各自吃了晚饭,没多久,老板又来喝喝喝,唱唱唱,开PARTY了~~~

那桶橙色的酒就是喝完了加,加满了继续喝,2根管子全部人一起喝,口水传递友谊~~~哈哈哈哈~~
昨天那个美国小伙子又在忽悠我叫我喝这个酒~~~
昨晚和今晚一样,小娱乐很多,很开心,不过我11点左右就睡了,实在顶不住,半夜3点多起来的时候还听见他们在聊聊聊~~~

DAY.3 — Mar 15

今天的早餐是炸鸡腿配糯米饭,听说鸡腿很好吃,我不能吃,就只能吃糯米饭了,糯米饭本身就有一点香味,再配那个炸蒜头丝超级好吃,不是开玩笑!!!

早餐享用完后,今天不知道去哪里,就坐在房子门口发呆....
外国人都走了,剩下我们,又不知道去哪里玩,这么热.........

好吧,开始要预定明天去皮皮岛的住宿了,弄了一阵子,碧咸帅哥就过来又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其实就是老板第一次给我们的那张地图,可能他以为我们没有),说今天他要留在旅馆,不出去,指着地图上面一个海边的点,说这里有沙滩什么的,还可以看日落,然后我们就说OKOK~~~THANK YOU~~~哈哈哈~~

房间订好后,时间大概是3点左右,我们就动身去老外说的那个沙滩了,开摩托,开了20分钟左右吧,就到了~~

这个沙滩在一个叫AOMAN BEACH的地方,具体在哪里要看谷歌地图,直接搜应该可以找到。
虽然没有蓝蓝绿绿的海水,不过胜在环境还是不错的,值得去游荡~~~

DAY.4 — Mar 16

今天5点多就起来收拾了,昨天已经跟老板打招呼说要今天走了,早上7点就走~~~
有个外国帅哥和我们一样也是今天走,不过他比我们要早,估计是去机场吧~~他是老板6点的时候接走的~~

到7点了,老板还没回来接我们,等到7点半老板和他的车终于回来了!!
急急忙忙的就上车,内心焦急赶车~~~
老板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加油站对面,这里有一排的MINIBUS停着,房东老板说这里的车可以到甲米镇,下车之后,我们跟司机说去奥南码头,问他去不去那的,他说可以的,车费是60B/人(比来的时候便宜超级多好吗!!好吧,我承认是被宰了 =.=。)~~
OK,直接上车等开车~~~

车程约1个小时,终于到了甲米镇~~~不过司机不是送到我们去码头,而是在一个停了好几台TUTU车的7仔门口放下我们,然后叫我们坐这里的TUTU车去奥南,车费是50B/人,然后果断上车了。

好吧,其实我们走了远路.......在甲米镇的那家7仔TUTU车站附近就是甲米码头,只需10分钟就到.............蠢爆了!!不会英语的下场啊啊啊啊啊啊

不过想着就算了,就当是探路好了,熟悉了就不会走弯路了~~~

白色TUTU车找了个地方就放下我们,下车后直接奔船票去啦。

在车上的时候可以沿途留意周边的店铺,找起来比较容易。

开始的时候以为这里有去皮皮岛的船票,因为看见多人买,后来才知道这里的船都是去附近小岛的长尾船,售票员就指对面和我们说那有票去皮皮岛

这里才有去皮皮岛的船票,询问了一下几点有船和价格。
这些地方砍价!必须砍!不砍就等着被宰吧~

没错,1点才有的船,我们10点就到了,悲剧,附近游荡了一圈,也没什么好逛的,就找个地方坐到12点半,就过去买票的地方,售票员看见我们又来了就直接说还没有到时间什么什么的,balabalabala一堆,估计是被我们烦了几次,哈哈哈哈哈~~~~~~后来她实在是怕了,就直接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售票点,这里有空调,说叫我们在这里等着...........确实,有空调的地方情绪就没有那么暴躁了(这点小心机都被她看出来了)~~~~~

南海滩好多老外在晒肉哦。

售票点休息室里的时间表,最早那班应该是准确的,后面的时间不一定是准确的。

就是这辆猪肉车,将我们从奥南海滩运到奥南码头,可以坐10头人呢。

这里就是奥南码头啦~~~~~~
进去大厅,门口正对着就会看见有几个人坐在办工桌那里,那里是买船票的地方,我们去皮皮岛的船票已经买了,回来的船票没买,所以在这里一起买了,是买从皮皮岛去LANTA岛的票,费用是400B/人。

其实买贵了!!当时不知道,脑也抽了!!!无论到哪个岛,就直接在岛上买,岛上到处都是卖票的,别在码头提前买去其他岛的船票,这里真的贵!!皮皮岛的船票比奥南码头的便宜100-150B左右,上了皮皮岛看见卖票的店,有种跳海的冲动.........淹死算了.........

拿着在奥南海滩买票的收据,在窗口排队换船票,换好就可以直接进去坐船啦~~~

我们是下午2点半登船的。

紫色的船还是蛮漂亮的说~~~~~~~~

码头通道的左手边有一个好像是造船的地方,但是看着也像是军事基地的样子~~~

就连船身里面都是紫色的~~~~~
好多外国人上船之后就直奔甲板又去晒了~~~~~好颠~~~~~总感觉他们怎么晒都好像晒不够似得~~~~~

上船就跟着背着行李的外国人们走,他们停在哪排队,那里就是放行李的地方,当然也会有船员提醒啦,船上所有行李都会集中放在一个角落里,下船的时候记得好好排队拿回属于自己的包袱哦~~~不争不抢速度是最快的~~~我们要做良民哦~~~

恩~~~人齐了当然也就出发啦~~~摇了2个半小时左右就到皮皮岛了啦!!!
时间是下午5点了。

出来排队拿行李的时候,就看见这只DOG DOG也上船了!!居然没有看到它和我同坐一条船!!!
看着感觉很喜感,就随手拍下来了~~

紫色的那架大船就是我们来的船~~~~~感觉很是豪华~~~

他们的码头水很清,可以看见码头下面的小动物,好多好多鱼~~~~~~~~~~

船上的人都下来了,人也就一波波的~~~这里还是码头的范围,我们正在走进去哦~~进去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酒店接送什么的站在门口,等你们来认领~~~

对了,这里的码头会有一个小出口,那里是专门收登岛费的,费用是20B/人,乖乖交费用,别想着逃票啦~~

一大波僵尸正在进击皮皮岛~~~~~~~~~~

进去之后沿岸的景色~

这里是我们的住宿,住在楼顶,唯一可以值得高兴的事是有遥远的海景~~~
在去哪儿订的,旅馆名字是 Tara Inn at The Rock,费用是111.61CNY(房费)+200B(到店加收,单床改双床费用,没空调),劝大家还是别来这里住了,往里面走的更便宜,环境更好,这家价格比里面的旅馆贵,而且环境一般。

唯一不太高兴的是,楼下一堆的酒吧,我们对着的那个酒吧有天台,一到晚上就使劲开音乐,就算他们如何吵如何疯狂,我一样都可以秒睡..........

这张是潜水店的价格,我是选了3400B/人的那个项目。

坐船来皮皮岛的时候认识了一对情侣,男的是外国人,不过他会中文,女的是中国人,聊开了就说到深潜的问题,就说登岛了把行李都处理好之后相约一起去找家潜水店消费~~~

我们找了这家潜水店,他们的门口好搞笑,有一张小黑板写着小明约你潜水什么的~~~说是有中文教练,可是,来带我们的教练是外国人,不过他蛮帅的,心里也就平衡了

说了一大堆听不明白的英语,和填了一张身体情况调查表,重要的地方会由和我们一起来的外国人告诉我们。

预约的是17号的深潜,登记表格填好后要交1000B/人定金,里面包含午餐和水果饮料(饮料就是速溶咖啡),余款明天早上到店里再付清。

明天的节目安排好了,和那对情侣分开后,就去觅食了,中午都没怎么吃东西,已经达到非常饿的地步了~~

找了家西餐厅,点了个番茄意粉,意想不到的好吃啊!!味道很突出!!比广州的好吃多了!!很是感慨啊~~

有时候随便也可以给我一种惊喜~~~~~棒棒的~~~

DAY.5 — Mar 17

今天6点半就起来了,洗刷好,先把泳衣穿在里面,外面可以直接套一件长款衣服(胆大的可以披一条毛巾直接出去),毛巾记得带(直接拿酒店的毛巾出去就够了),纸巾必不可少,最好带瓶水,虽然船上有水果,但是没有矿泉水,相机或者GORPO(选一个带)拿上,全部东西都放进防水袋,出发去711吃早餐啦~~~

这么早起来到底是干嘛呀?潜水呀,潜水店的人说叫我们8点准时到达店里集合~~

对了,有件事情要说一下,如果有近视的同学,最好在国内的某宝店里购买带度数的潜水镜,因为他们这边的潜水镜通通都是平光镜不带度数的,或者准备隐形眼镜,可以带隐形眼镜下水,这个是没问题的。

自从来到泰国这里,711这个三文治基本是主食,便宜又饱,不过吃多了也会腻,吃了1个多星期就没有再吃过它了.......

711就在码头附近,离海岸也很近,买完东西看看时间,还很早,就到码头附近的岸边找地方坐下来慢慢品尝早餐~~

路过这里看着风景不错,怎么拍都美,果断随手好几张~~~

别看这里那么多船,海水还是很清很清很清,而且带点浅浅的绿色,美美哒~~~

水里有一丢丢的垃圾,可以忽略一下下~~

这只猫公,很嗲!!!!!非常嗲!!!!!!!!!!!!!!
嗲到我有点受不了!!!!!!!!!!!!!!

相信看见这张图片,大家都懂了吧..............

这货好会玩的,我一坐下没多久,好像就2分钟的事,这丫的还没到我跟前,远远的就“喵,喵,喵~~~”的叫了,害怕我听不到似得!!
来到我腿边转来转去,一个劲的把自己的身子往我腿上蹭~~~见我反应不大,就直接跳上来找食物了!!!

呼~~~~~~~~~~还好已经吃完了。
它过了一个晚上就那么饿了吗~~~~~~~~

看见我吃完了,使劲的叫也没有东西吃,就走了,往前面更多人的地方走去了,成会玩!!!

稍微再坐了10来分钟,看时间差不多8点了,回去潜水店集合准备出发了。
到潜水店坐了一阵子吧,有人过来收尾款了,然而交了钱没多久,我的教练来了,一个大帅哥过来跟我打招呼,一个劲的说什么什么,然后问你怎么称呼,最后握个手,他走之后,才反应过来,这是我的教练!OMG!!!OMG!!!OMG!!!

1米9的身高,硕大的手掌,那感觉就像和巨人握手,anyway~反正感觉很棒~~心里满满的爱~~
原谅我,只因他太帅,就像男人看见胸大的女人一样兴奋~~~~~~~

从店里出发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拿自己的石块腰带,这东西是要来绑在腰上增加重量的,店员会按照个人重量每人派一条,这个东西自己拿到船上,当然也要自己拿回店里啦。

大约9点半左右,全部人都上船了,装备也准备好了!!!出发!!!!!!!!!!!!!!!!

船开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满满的激动!!兴奋!!期待!!!毕竟是第一次嘛~~~~~~~

蓝蓝的海水~~~~~~~~怎么看都看不腻~~~~~~~~~~

好多好多船,都是这个时间出来潜水~~~~~~~

这里面应该是浮潜地点(我猜的),好多船都在里面~~~~~~~~

船开没多久,教练就会来跟你说下水前的注意事项,包括装备的使用和水下手势。

由于我们英语比较菜,外国教练就拜托同船的另一个中文教练来教我们装备使用和水下手势。

外国教练上来跟我们说,心情放松,不要紧张balabalabala...........有听不明白的我们就看着中文教练,然后他就会翻译给我们听~~哈哈哈哈哈

中文教练居然是广州人,跟我在同一个地方,这个世界真小啊~~

目的地快到的时候,教练来派潜水服给我们穿上,我的潜水服是短袖的,有的人潜水服是长袖的,这个在潜水店咨询的时候最好可以问一下衣服是给长袖还是短袖的,当时我们不知道也不清楚,也就没有注意这个问题。

目的地到了,全部都要下去穿上装备,下水前的准备。

不能不说,潜水装备好重啊!!超级重的!!!还要穿上脚蹼,走路寸步难行,哈哈哈哈哈~~不过会有船员扶着你走到跳水台.............一般都是教练先跳下去,他下去之后,轮到你跳的时候,他会打手势问你OK不OK,如果你OK,也就回个OK的手势,接着可以跳下去了。

跳下去之后,那感觉有点慌,原因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也不会控制,海水会把你推来推去的,还呛了2口海水,背着个装备整个人都歪一边,只能靠教练来扶正........扶正了,还是会歪,好吧,我服了,不挣扎了...........海水的味道真的是超级咸...........

一般是一个教练带2个学员,人齐了,教练拉着我们去准备下潜的点,下潜之前会做一系列的检查准备,如眼镜进水的处理方法,氧气嘴掉了之后如何找回,耳压平衡等~~~如果你做错了,教练会重新来一次,做到你会为止,水下的危险是不可预测的,所以一定要认真做好~~~水里都是用手语交流哦~~~~~~其实很简单的~~~~~~水下还有 666666 这个手势呢(代表很酷的意思)~~~~~哈哈哈哈哈~~~看见鲨鱼海龟什么的可以做这个手势哦~~~

一切都OK了,我们开始下潜啦~~~~~~~~~~~~~~~

水下真的很美,有2个潜水点,先去第一个点,在水下看见珊瑚,鱼群,小丑鱼,鲨鱼什么的,小丑鱼只是很小很小的一只,没有电视上看的那么大呢~~~~~~鲨鱼只是一只小崽子,并不是大鲨鱼,就在我们不远处游过~~~~~后面省略一万字...............

潜完上船,大家都在讨论刚才在水下看见什么,有人说看见鲨鱼,有的人说没看见,看来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啦啦啦啦啦~~~

第一个点观赏完,全部人都到齐了,上水果了,一大盘,我的教练还是忙到最后才吃的,把仅有的几块水果消灭了,好心疼他哦~~~~~~
然后午餐来了,我点的是三文治,有的人点的是饭,有的人是粉,每一份上面都标记有名字,会有人派饭的,点到名字的来拿就可以开吃啦~~~
吃饱喝足就到第二个点了,准备一下上个厕所,穿装备去了~~~~~

第二个点水下东西没有第一个点多,不过在这个点有人说看见海龟,而我就没有看见了,这是上船之后聊开才知道........
看到已经没有东西看了教练就带我们浮回水面等船来接了~~~~

这里忘记说一个重要的事情了,上岸前,游到船边扶着楼梯时,要把脚蹼脱下来给船员(脚蹼太大且滑),再扶着楼梯上船,反正我是这么做的。

这次上船后可以直接把潜水服和石块腰带脱下来还给教练,眼镜也还给教练,就可以穿回自己的衣服了,当然,胆大的可以不穿~~~~
行程结束后,船往回开时,会有工作人员拿着个小钱罐上来,然后说了一轮的话,具体说的是什么听不明白(反正看见钱罐就是给小费的意思了)~~~~这个钱罐是给你放小费的,如果你觉得这个旅程不错,可以给多一点小费,看自己的个人体验感觉值多少小费就给多少咯,但是记得不要给硬币哦,硬币是给乞丐的~~~

整个行程结束是下午2点半左右,回去昨晚的住宿还要出来重新找住的房间,这家又贵又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是在去哪儿订的,后来我们往街道里面走,找到一家名字叫HAR MONY,费用是900B一晚,2张床,有风扇,有空调,独卫,很划算,比昨晚那家还便宜环境更好!拿到钥匙后立刻进去洗澡,收拾干净就出去吃饭啦~~~~~~~

离吃晚饭的时间有点早,到处随便乱逛了一下,无意之中看见个小花园~~~~

布景还不错的说~~~~

逛着逛着找了一家比较简陋的小店,进去里面点了个chicken chinese noodle 还有个Tom yum kung是海鲜的,不得不说,炒粉味道还不错,Tom yum味道更加美味!非常好吃!而且料足!我只有在皮皮岛吃到这种属于泰国的味道,后面去其他的地方都找不到这个味道,好难过~~~

炒粉是60B,冬阴功是150B,好吃好吃~~~

直到回国后,这个味道仍然难以忘记.................

吃饱喝足,来沙滩看看日落吹吹海风,感受一下晚上的皮皮岛~~~~~~

沙滩边的酒吧满满的一排~~~越夜越精彩哦~~~~~~~~

这支水很便宜,才10B,到处都有卖的,岛上很多人都是买这种水喝~~~~~~
一旦离开皮皮岛,就找不到这个价格的水了~~~

DAY.6 — Mar 18

又是一大早醒了,来到泰国很奇怪,永远睡不到8点!!
哎,那就洗洗刷刷吧,出去看看太阳出来没有~~~~~

闲逛着就看见某个路口的指示牌~~~

太阳已经出来了~~~~~~~~~
又来到海边吹吹风~~~~~~~~~~
很惬意~~~~~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随便看一看~~~~~~~~
不过,在你走海边的途中,必然会有一些泰国大叔来搭讪,问你要不要坐划艇,有的还会简单的中文,屌屌的~~~~忍不住要赞一个了~~

没错,又去711买三文治了,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泰国人早餐是吃什么鬼的~~~~~~~~~
找到好地方,坐下来,看着海吃早餐,啦啦啦啦啦~~~

我称呼它为泰国益力多啊~~~~~~~~~~~跟我们的益力多都一个味~~~~~~

这是乌鸦吗?是乌鸦吗?
我也不大清楚,反正就是鸟!
早晨的沙滩上很多它们的脚印子,刚开始只看见有脚印的时候,就疑惑了,这到底是什么脚印?难道早上会放鸡出来溜达?!

一切都是我想多了~~哈哈哈哈哈~~~

没错,又上船了,之前在奥南码头提前买了从皮皮岛到LANTA岛的船票,就是今天。

上船是11点,开船是11:30AM,到LANTA是下午1点。

一眼望去全都是歪果仁~~~

这里发生了一件我略感难过的一件事,船上的座位是一排3座,我占了一个,剩下2个,然后有一个妹纸问我座位有人什么的吗,她们2个人,当时没听懂,就直接NO了,然后妹纸很失望的OH NO,就找旁边的座位坐下了,后来又有一对妹纸来问我,我这次直接就给她们进去了,前面我拒绝了的妹纸就惊讶的说不是没人吗类似的话吧(猜的),她们是小声的说,不过我听到了...............

当时好难过哦 ,英语这么菜,好羞愧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后悔以前学习为什么不努力努力努力学好英语!上课为什么要睡觉!!阿斯巴!!!!!!
学好英语是现在的第一重任啊!!!!!!

到达LANTA岛了,这里也要给登岛费的哦~~~

出来码头之后可以直接租摩托去住得地方,不会开的话还是坐TUTU车去酒店吧~~~
不会开摩托的最好在岛上学会,去到其他岛基本都是摩托代步~~~~

其实如果不坐码头的TUTU车,可以提前问酒店有没有接送,费用是多少,反正我坐码头的TUTU车是300B一趟(还要是砍价的),酒店来接才200B.........残念!!!!!
记得,这种车要砍价砍价砍价!

几经波折,来到了酒店,这里有个游泳池,是海水泳池~~~~~~~~~~AIRBNB上预定的,240人民币一晚,双床。
虽然我不大会游泳,就是控制不住要订有泳池的酒店,安置好行李后,换上泳衣就下去泡池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国一定一定一定要学会游泳!!!!!!!
不然去到有海滩的地方没法玩!!!

在LANTA只住一晚,没啥想玩的,也没有租摩托~~~生命全靠走!

天慢慢暗下来的时候,就出去找吃了,慢慢的走过每一家餐厅门口,果然一个人还是不知道吃什么的好,已经提前跟小伙伴说自由活动,各自欢乐。

吃好了,就买明天的船票回甲米了,费用250B/人。
他们这里卖票的小店6点左右会有一部分关门了,也有开到晚上的,不过并不多。
在街上很多买卖船票的小店,可以一家家问,哪家便宜买哪家。
刚好我进了一家老板娘会说几个中文字的,然后我就是靠中文和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和她沟通,基本无障碍啊!哈哈哈
其实来泰国不需要害怕什么,只要你会上网查他们说的单词,或者会反问他们什么意思,基本都会写出来,那你就上网查,也有的直接拿IPAD出来翻译给你看。

岛上买的票基本都有TUTU车来接你去码头的,只需要在酒店门口等车来就OK啦。
人家叫我们7:00 AM - 7:10 AM在门口等车来,在单子的最上方写下来了。

DAY.7 — Mar 19

早早起来等车,早餐也没吃,8点左右就到码头了。
到码头之后拿好自己的行李跟着TUTU车司机往码头里面走,要把收据或者小票交给码头的工作人员清点人数,确认无误可以直接进去找船了。

上船找好位置,等船出发!

在海上看见这辆船蛮有趣的,不知道它的工作是什么呢~~~~

船上一切行李都放在这里,下船之前就要来这里拿哦。

快要到达甲米码头了!!

进去甲米码头途中~在岸边的船~~~~

上岸之后就在码头附近找了家很便宜的住宿,300B一个房间,2人住,分摊房费就是150B/人,挺划算的。
住宿的环境一般,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房间不透气,会有点闷。
租房前可以先看房,合适就住下,不合适就看别的。

刚好来到这边是周末,碰上周末夜市了,就去逛了一圈,没拍照,基本是衣服和吃的多,不过人很多呢~~~

DAY.8-9 — Mar 20-21

第二天,我们又换了家旅馆,因为没有及时续房费,第二天就没房了........

在附近找到这家旅馆,环境比那家还差,房间比那家还闷热,别看他说有花园,其实也不算花园,这树会掉一些果实下来,砸在房顶上超级响!
卫浴是共用的,不过就只有这家比较便宜,费用是340B一间房,就定了...................先定了1晚,觉得还能接受再续订.........

原来这里有2个外国老头住在对面~~~

今天挺无聊的,也没安排什么活动,就在甲米随便逛了逛。
中午饭就在大排档点了一份泰国鸡饭,口感不大好,鸡肉太柴(很干),饭有点硬,恩~~这个其实算是我们的碟头饭吧~~消费是50B。

吃完又转了几圈,看见大金刚,觉得好奇怪,为什么在马路上弄这个模型,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交通灯啊~~~

印象中这个家伙好像在游记里很有名的样纸~~~

这个是甲米码头的小摊,都是吃的,价格很亲民哦~~

这家还有中文菜单,很厉害!

这个粉味道还可以,不过很便宜,35B,一起点了个椰青,也是35B,椰青贵了10B左右吧,一顿饭下来就是70B。

21号在旅馆呆着,哪里都没去,实在是太热了,而且晒伤的地方开始掉皮,很难看呢
晚上在旅馆预定了22号送机的车,费用是350B,是不是有点贵了?我砍价老板不肯便宜~~~

DAY.10 — Mar 22

今天是坐早班机去曼谷廊曼机场,最早的那班,现在已经在甲米机场候机室了,太阳刚升起没多少~~~
赶早班机的小伙伴们记得前一天晚上买好干粮哦~~~甲米机场里面印象里好像是没有提供饮水机~不过又好像有~到底是有还是没有我都忘记了,反正水杯备着~~

到了曼谷,我们就从机场坐A1的车到Mo Chit站坐空铁BTS到Ekkamai汽车总站,在Mo Chit站有一条是地铁线(MRT)和2条空铁线(BTS),MRT是在地下的,BTS是在你头顶上的,别搞错了,去Ekkamai是要乘坐BTS的线路,不用转线,但是要注意报的站名,别坐过站了哦~~

机场快线A1坐到总站Mo Chit费用是30B。
BTS从Mo Chit 到 Ekkamai费用是42B。

Ekkamai汽车总站就在空铁下面,站快到的时候注意一下,看看两边的建筑物,地面停最多汽车那里就是了,具体哪个出口忘记了,没有记下来。

到达汽车总站后,就去找可以到TRAT(达叻)的车,在这里也有MINIBUS,不过他们一般都是在大喊去芭提雅~其他地方应该也有去的吧~~~找到窗口买汽车的票就开始排队了~~~

轮到我了,直接和她说TRAT,她明白了,然后问我是不是去象岛(Koh Chang),估计去象岛是车船联票吧,我直接就NONONO,然后她就要我在地图上点去哪里,点了个Koh kood给她看,应该是秒懂了,马上就给我出了一张去TRAT的票,出发时间12:30PM,费用是236B。

汽车站的公共厕所要收费,一次5B哦,泰国公共厕所基本和国内一样,有些要收费,有些不用,有的是3B,有的是5B。

这个汽车服务啊,很是贴心,开车后会有工作人员来派450ml矿泉水一瓶,行李架上还有毛毯可以借用。

曼谷汽车站到TRAT汽车站要坐6个小时,干粮零食准备好,这种长途汽车途中会停很多个站,耗时比较久,车上没有厕所的哦~不过中途会停站去厕所。

终于到了汽车站啦,现在是晚上6:30PM了,原本想打TUTU车去传说中性价比高的POP GUEST HOUSE的,但是一问,500B2个人,好贵,这不是坑爹嘛!!看地图走过去也就20分钟,干脆直接走路了~~~

还好现在是淡季,没有爆满,马上说Check in,two bed,how much?哈哈哈哈,在泰国这么久,我真的是这样活了25天~~~~~
可以对他们说look at the room(看房间)~~~~~~

确实性价比高,舒服,房间很大,独立卫浴,不过卫浴就有点小,床超大,1张床可以睡2个人了,租的只有风扇没有空调,反正只住一晚,费用是450B。

有WIFI,不过呢,速度很慢就是了,餐厅的比较快,可以去蹭。

房间搞定了,赶紧去他们的餐厅吃饭,饿死了已经..............

这是菠萝冰沙~~ 味道没有吃菠萝那么好~~~

又是chinese noodle,因为菜单很多字都不认识,只认识这个,就点了.................
味道也不算难吃啦~~~~只为了填肚子而填肚子..................

2个一起费用是100B。

晚餐解决了,就问老板去koh kood的船票多少钱,老板说有快船和慢船,快船好像是600B,慢船是350B,果断选慢船,其实听不懂老板跟我说的话,我跟老板说what?聪明的老板立刻蹦单词跟我聊,然后价格写在纸上!!哇,那叫一个赞啊!!
说明天会有TUTU车来接你,11点在餐厅等。

晚上的住宿区,这里的宿舍基本是平房。

DAY.11 — Mar 23

白天的住宿区。

这条路走过去都是住宿的地方。

对了,大家去koh kood岛的话最好前一天晚上或者当天早上去采购点干粮,这个岛很少看见有便利店,就算有,也不会是711.....距离也远.....

由于自己没有准备好干粮什么的,在这里痛苦的生活了几天,简直要命............

从住宿坐的大TUTU车(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种车,比TUTU车能坐更多的人,不过格局却是和TUTU车一样)在码头休息站丢下我们,说先坐在这里等人齐,会有车来送我们去码头。

有个工作人员会过来问你拿船票,接着问你酒店名字是什么,你直接告诉她,她会写在船票上,到了岛上就会有司机直接送你到酒店,是免费的。

好吧,反正也挺无聊,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做做记录。

看了一下时间,大约12点多一点再次叫我们全部人上车,koh kood方向的,好啦,终于可以坐上船去这个没有完全被开发的岛玩耍了。

码头离休息站很近,几分钟就到了,看见码头那辆开往koh kood的船啦~~~

下车后拿出我的船票,递给售票员,然后就可以登船了~~~~~~~ 马上去找个好位置先~~~~

今天虽然有阳光,不过在海上确实灰蒙蒙的一片~~可见度不高~~
也没有看见什么东西可以拍的~~~~~~~

这船坐着坐着就打了个瞌睡,醒来发现差不多到码头了,别说那么多!相机亮起来!咔嚓咔嚓.........

为啥有半个头?窗口太矮,老外太高,恩~~应该是这个原因吧~~哈哈哈哈

这里还有个金身佛向海而坐~~~~~~~亮瞎了~~~~~

你觉得这里是岸边的住宿区而已嘛??

NONONO~~~这里就是码头!右手边浅蓝的船是海军船,个头比较小,估计是来这里采购了.........估计而已........

左边很远有只海军大船停在那应该是等这边这只小船回去吧~~~

就是这只!要等他开走了,我们才能停靠上岸............码头太小,没办法~~~

泰国的码头基本都有海洋生物在附近.................
虽然会有油污,也阻挡不了它们生活在这里,突然感觉它们好惨........

红色房子那里就是码头出口,其实一出来,就有一排的TUTU车在等着客人,把你们送去不同的酒店,都是免费的哦~~
直接把船票给他们看就OK了~~~ 他们会安排你坐去你那条线路的TUTU。

SO,那就不用担心找交通工具去酒店啦。

这里的路都很小,也有点坡度,司机开的很熟练,可我的感觉就像是坐过山车...........

绕了几个地方,送走了几个客人,走着走着才发现这段路过的是木桥..........

我住的这间没有热水供应,都是冷水,非常时期不能冷水洗澡啊啊啊啊啊..........
想想还是算了,也就3天,洗吧..........

坐车坐了半个小时,终于我也到旅馆了。

一下车,就有个热情的女士来迎接我,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也不会组织词语问,实在词穷,反正跟着她走就对了...........

这里就是住宿区,我是住在左手边第一间。

开了房间门后,她就问我要不要租MOTO,我问她多少钱,她说300B/12小时,然后我就呆在那掏出手机准备上网查该怎么回答,估计她知道我不会英!语!接着她就说了一大堆什么什么的,那我就OKokok,哈哈哈哈哈~~~~开始的时候其实也没听懂她说的是什么,就只听到MOTO,也就猜出来了,真的不能不感叹一下自己真是机智!

这家旅馆是在蚂蜂窝转AGODA订的,名字是:Wave-F家庭旅馆 (Wave-F Homestay ),住3晚,有空调,独立卫浴,有冰箱(不冷的冰箱),电视(开电视看的是雪花,可能是我不会按吧),房费+10%服务费+11%酒店税,费用一共是464.64 CNY 。

看着天色还早,刚坐TUTU过来的途中路过一家很气势的度假村,果断走回头去看看~~~

原本打算租MOTO的,但是我没骑过,怕危险就没租,都是走去附近的度假村玩,去不了远的地方。

前面有租MOTO的小店,250B/24小时(没记错的话),很划算呢,比我住的那还划算。

这里也有一家度假村,不过不是我去的那家。

这家度假村的沙滩隔壁就有码头,小型码头。

这里也有MOTO,这家是300B/24小时,同时有卖船票,我的船票就是在这里买的,住宿那没有卖。

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店,船票的招牌不明显,很小的一张。

这里就是码头了。

码头隔壁的沙滩,koh kood的沙都很白啊。

刚开始看见这个码头不知道是要来干嘛用的,就坐在这里发呆一下午。

第二天再来这里才发现,有船过来接人,原来是码头............

沙白,水也清。肉眼看更美。

我要去很气势的那家度假村了,走过去,15分钟左右吧。

这是叫狗尾巴吧?长的都有我那么高了,1米多吧...........

开MOTO出来的那个路口就是进去度假村的。

门口一进去就是泥路咯,有车进来灰尘比较大。

就是这里!!很气势!!照片照不出那感觉!!肉眼看真的很庞然大物!!!突然就感觉自己很渺小!!!
太喜欢这种设计了!!这里貌似要500左右CNY一晚。
来的时候,看见的基本是白人,都是歪果仁,除了服务员。

名字是:Koh Kood Beach Resort 阁骨岛海滩度假酒店 。

koh kood岛上有很多豪华酒店。

其实我是过来这里吃完饭的
餐厅消费不贵,在这里吃饭我都是刷卡的说,为了减少使用现金的次数。

要了个番茄汤,同时赠送面包。

好像是点了个海鲜意粉吧,味道不错,就是咸了一点点。

碟子上面一串的那家伙我估计是生胡椒!

来这里吃饭,当然少不了一边就餐一边看日落美景。

这张照片是4S拍的,有时候拍照是相机,有时候是手机。

也是4S拍的。

一样是4S拍的。

还是4S拍的。

度假村晚上的时候。

点了番茄汤和海鲜意粉,刷VISA连手续费一共是 382.95B (手续费是3.5%)。

家庭旅馆晚上的时候。

DAY.12-13 — Mar 24-25

由于没租MOTO,外面又太热,一直呆在房间里,啃着在TRAT带来的面包,始终还是会吃完的,没办法,就出来找小卖部采购了,不用怀疑,我是用走的............走了15分钟,终于看见一家小卖部!

岛上的物价都是比陆地的贵,SO,水是一定不能少的!再买了其他零食什么的,还有2包最大的乐事波浪薯片,我发现这个蛮好吃的,来到泰国都停不下来了,差不多天天吃一包!

买完就回去房间继续发呆了,忘记说了,这里没WIFI,手机信号也不大好。

在这岛上的最后一天肯定必须又来这家度假村消费呀,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我是中午来的,吃了个午饭,坐了一下午,快到晚上的时间才回去,主要这里有WIFI呀,无耻的蹭WIFI。

今天阳光好,风也很大,估计往后几天会下雨。

在这里买了去koh Mak的船票,是快艇,费用400B/人。

买的时候跟老板沟通半天,她的英语还是很流利的,就是我太!菜!老板很耐心的说,语速放慢,再来IPAD搜图片给我看,总算是明白了!
其实她说的时候我都是听明白某个单词,然后猜............

她家对面就是木桥码头,不用担心找不到。

DAY.14 — Mar 26

9点半从码头坐快艇到koh Mak,10点半左右就到了。

来的时候天没有那么阴沉,是走的时候才补拍的。

码头走出来就会看见这个咨询点,老板是白人,跟她说你要去哪个酒店,她就会打电话去酒店那叫司机来接你,都是免费的。
这个是后来才知道的............请看我后面做的愚蠢之事..........

如果不想麻烦她的,你可以自己打电话去酒店叫司机来接。

Koh Mak地图,在码头就有,咨询点对面。

我的酒店就在地图的K字下面,K字上面是码头,离码头很近,想着,走过去好了,顺便散散步什么的~~~~~~我真是愚蠢的人类!

走了半个小时,都没去到!头顶又晒又热的,还背着10几斤的行李,穿着拖鞋,走得更累了.........后来绕了一个圈回去咨询点问老板怎么去这里,我给了蚂蜂窝的地址她看,估计也不知道,然后就指着隔壁的酒店跟我说你要去check in,我心想,应该没有那么近的啊,好吧,就去隔壁的酒店问,前台妹纸说不是这里,然后又返回去问老板,这次我点开了蚂蜂窝的问路卡,几个大大的酒店英文名字给她看,这回懂了,立刻打电话给酒店叫司机来接人,说10分钟到,我说OK~THANK YOU,就坐着在她店里休息了............等到司机来了,司机一看见我就说,刚才看见我在那边的小路走,以为不是去他们酒店的(这意思我都是猜的,不过也89不离10了...),他一个劲的巴拉巴拉的,一句没听懂,好吧,直接问他what?然后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叫我再等等行不行,有船停靠码头了,大概5分钟的样子,可能他是想等等看有没有客人是他们酒店的吧,等了一阵子,他就nice的帮我背起背包,叫我跟着他往TUTU车方向走了,坐上了车,看他开车的路线,才发现,真是蠢爆了!拐右才是去他们家的!!偏偏拐左了!!而且还去到一个正在施工的马路!!!心里想,这哪里有酒店啊!!几千万个草泥马奔腾....................可恶的谷歌没有完善koh Mak的地图,令我拐左了.................拐左了就回到码头了........................................................................

从这件事发现谷歌地图在繁华的地区才会有比较详细的记录,岛上基本就算了。

这是我开始瞎走时拍的照片 .................................

这里上去路的尽头是拐右才对的说...........................................

这里就是我订的酒店门口。终于到了!!!!!!!!!!!!!!
虽然走错路了,不过也没什么,在进房间的那一刻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看了下卫浴,他们家的设计我蛮喜欢的。
只订了2晚,好可惜,如果多住一晚多好,这里真的是舒服,虽然岛比较小,后面的行程前几天就定了,取消不了,也就只能这样了。

在蚂蜂窝转AGODA订的,这家酒店名字是:班恩戈玛酒店 (Baan Koh Mak) ,有空调,每天有免费矿泉水2瓶,费用一共是:592.34CNY(房费+10%服务费+11%酒店税)。

司机帮我把行李背去房间里,放下之后,告诉我早餐时间是几点开始,晚餐是几点开始,还有BBQ什么的,到几点结束等,有什么事可以去前台咨询等等,等我进去房间后,还贴心的关上门。

棒棒的!

晚餐是在酒店的餐厅里解决的,味道还是可以的,也不贵,如果是刷卡,可以记账在房间号上,check out 的时候结账(VISA要收手续费的哦,具体是多少忘记了)。

DAY.15 — Mar 27

今早起来的时候还在下着雨,很大的雷声,凌晨应该也是下雨了。

他们的服务员都很nice的跟你morning morning morning~~~~~~~~~~

来餐厅的时候雨停了。

坐下不想那么多,看菜单,虽然很多没看懂,那就拣懂的看,点了个早餐套餐 188B。

当我吃完这个套餐之后,中午饭也省了,找了个挡阳光的地方,坐在沙滩椅上看海听海一天,哪里都没去。

这些鸟,很聪明的!!!
中午的时候在房间外面小露台坐着,看见我拿薯片在吃,它就一直看着,还叫!!
哼哼,捉弄的小心思来了,吃完薯片把包装放在桌子上,然后我人进屋,就站在门口偷看它们会不会站到桌子上找吃的~~它看见我进屋了,就飞到椅子最高的那个地方看桌面,看到没有,叫了几下,飞走了!!!
啧啧~~~~~不得不感叹,真是机智!

风雨欲来的天气~~~~

好怕它来扎我,赶紧躲到沙滩边上呆着!!

椰子树的根~~~~~~~~~~

这照片我是抓拍下来的,很有爱~~~~
老婆子帮老头子扎辫子~~~
为什么歪果仁都这么有爱呢~~~~~~~

原图颜色比较偏暗,就稍微调了下颜色。

酒店外面的街道,前面有一家快餐店,消费比酒店低,相对比市区高。

这个晚餐还不错哦!不过我不知道点的是什么,他们手写的点菜小票写的是SF squids chilli paest。
吃完之后嘴巴一股蒜味~~~~~~~~介意的就别点了。
菜和米饭是分开点的,应该是小炒类型。

预定了明天去koh chang的船票,是大木船,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费用是400B/人,明天司机送我到码头。

DAY.16 — Mar 28

来到码头,稍微等了一下下,要上船了。

司机叫我跟着长头发皮肤很黑很瘦的老大叔,恩,那我就盯着他好了~~哈哈哈哈~~

12点登船,出发去koh chang啦~~~

船一开,老大叔就拿着本单子,上面已经写了一些英语,他坐下问我去哪个酒店,说到岛上会有免费TAX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然后我拿手机给他看地址,他说不会英语,要我说给他听,说酒店名就好,完蛋了,我也不会啊~~~6666666666~~~
好吧,硬着头皮上,报了 SaiKhao 给他,应该是明白了,在纸上写着泰文,可是他跟我说话英语很流利啊,天啊,比我的英语还好~~~~~~~

写好就把这张纸撕下来给我了~~~到岛上再把纸条给司机~~~
给所有人都发好单子,老大叔就下去了。

天气还是灰蒙蒙的一片~~~~~~在koh mak的2天都是这种天气,除了第一天刚到时,天气是好的。

停靠在某个小岛附近,等客人上船。

看见船下的水很绿,很清,而且有鱼群,就拿相机出来拍拍拍了,可是拍了看不清,鱼不够多的缘故吧。

老大叔走到船边,抬头往上看,看见我在拍照,一个劲的在说巴拉巴拉巴拉,反正我没听明白,然后走进船舱里抓了一把面包糠吧,出来往海里一撒,原本只有几条的小鱼,一下子就一群游了过来!我“wow”了一声,原本坐着的歪果仁也来看了,老头子一边撒一边说“快拍!快拍!”什么的~~~~66666666666~~~

当然我也不落后,狂击快门键!!

个人觉得这老头蛮搞笑的~~~

就是左下角这个皮肤黑黑的老大叔~~~~~

腰上挂着一串各种材料制作的男性生殖器,有大有小,屌屌的~~~

另外一只船挂着一个充气公仔......

到码头了,拿好自己的行李,跟着大叔走,他带我们去坐车。

koh chang 某酒店门口的池景~~

这里前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司机们都很遵守马路规则,不超车,不越道,等前面的问题解决后,自然会通车~~

超市买的蓝纹芝士,便宜又大块,赞赞赞~~~

在大超市买了这些东西回来旅馆,实在是超级便宜,打算早餐午饭都是吃芝士涂面包了,真的很赞!

这次在 koh chang 住的旅馆是:西考客栈 Saikhao Inn,在白沙滩附近,房间不小(是平房),有冰箱,有空调,双人床,还有电视(能调电视台看,一般都是英语),住了3晚,费用是470.34CNY(房费+10%服务费+11%酒店税),有免费早餐,还是方包和咖啡,不过早餐吃了一次就不敢吃了,他们的方包放在桌子上,很多蚂蚁在爬.............算了,还是吃自己买的好了。

这个是鸡肉云吞,味道居然比国内某些店要好,云吞里没有鲜虾,分量还很足,就在旅馆隔壁的餐馆,只吃了一碗这个,消费是45B。

一到晚餐时间,马路边就有一排小摊等着你去消费~

都是些炒粉,煎饼,BBQ什么的,和市区的小摊没多大区别。

吃饱了,必须要来沙滩散散步什么的啦~~~

在马路边的餐厅都是直接通去白沙滩的,随便一家进去,如果不想走餐厅过的,可以往小吃摊那个方向走,会有小路进去沙滩。

芝士那些就是在这家超市买的,也是在白沙滩附近。

DAY.17 — Mar 29

在旅馆看电视呆了一天,哪都没去,休息休息~~~~

DAY.18 — Mar 30

早上起来散步啦~~~~~~~~~~~
白天沙滩人少,海风清凉,由头走到尾也不过是30分钟。

在沙滩呆了一上午,找了家卖票点,买明天去khao sam 的车船票,这家收了我500B/人!!我觉得就是被坑了!!

同学们买的都是什么价格??

还是会有免费车来旅馆接送到码头坐船。

DAY.19 — Mar 31

要离开koh chang了,虽然这里没有给我多大的惊喜,不过还是来多拍几张照片,以后可以回念一下。

照样早上还是来散散步,1个小时后要赶路了。

2只黑狗也来沙滩散步~~~~~~~

总是拿屁股向着我!!

一条臭水沟...............

酒店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出来打扫海边的垃圾。

每天都保持海滩是干净的。

差不多时间回去坐车咯~~~

这样的船可以装不少小车。
船靠岸了,就先让船上的车和人先下,清场完毕就轮到我们上船了。

这类型的船真的很慢很慢很慢,只是过对面,就花了1个半小时左右........

船到岸边了,就转大客车去khao sam啦,车很豪华的呢,有比它更豪华的大客车,有厕所,有大屏的电视,放着电影,一路上也不会很无聊。

花了约7个半小时,终于到目的地了。

到khao sam 时间大约是8pm。

行李拿到手就走去找熊猫客栈了,地图显示我的位置离它不算远。
边走边发现,路过khao sam的夜市了,真的很多人啊,好吧,等下再回来找东西吃。

来到熊猫,也就一般客栈那样啦,卫生干净,并没有我后面住的那家干净,可能是住男女混合间的原因吧,凑合吧。
是在去哪儿订的,住3晚,消费一共177CNY。
他们家青旅,不是全天都开空调的,只有晚上休息的时候开空调,白天是关空调的。

DAY.20 — Apr 1

昨晚认识了几个旅友,聊着聊着就问我今天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大城,我说可以啊,行程就这样定下来了,反正在这边也没有说特别想去哪里。

早早的来赶火车啦,怀着期待的心情出发了!

泰国的火车,很简陋,但是车费很便宜,才15B/人!!!!!

火车停很多站,坐了1个小时才到目的地。

在白天的火车上有小贩会上来兜售各种零食啊,饭啊什么的,饭很便宜,比市区的还要便宜,看上去分量貌似很多,由于我们在来之前就已经吃过了,再也吃不下了,也就没有尝试了,只尝了一份椰子糖丝饼。

我们是四人团,其中一个潮汕妹纸看见我们座位后面的那个小女孩一直站在椅子上看着我们,她就母爱泛滥了,老说小女孩好可爱哦,给她拍照片,然后还同情心泛滥了!卖饭的来了,问我们要不要,她就问小女孩想不想要,小女孩点头,她就马上付钱要了一份..............卖椰子糖丝饼的来了,我们在买的时候,她又问小女孩要不要,小女孩又点头了,又买了一份给她..........反正有吃的就少不了小女孩....小女孩拿到手的食物都是给她妈妈拿着........我头上的黑线一直都没消失过 =.=|||

我们跟她说,你把她们一家子都喂饱了...........她说,小女孩感觉好可伶的样子,看见她就爱心泛滥...........后来她还想买吃的给她们,被我们强力阻止了,不然真的没完没了..........

出了火车站后,就过对面租MOTO啦,火车站门口过对面马路,背向火车站往右手边走一小段路,就会看见左边有个小路口,里面一堆的MOTO等着你去租,这里只有一家是租MOTO的。

要压护照,200B/辆,油缸是满的(每一辆都会打开油缸给你看),同时会给你一张地图,有各个景点标注,老板会教你怎么走,纸上也有写着关门时间。

一人一辆MOTO,出发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会告诉你这是第一次骑MOTO吗?!

先来到这个名叫 Wat Maha That 的地方,是一家寺庙吧,要收门票50B/人。
佛头被树根包裹着,是什么典故就不清楚了,大家想知道的话可以网上查查。

这个佛头给我的感觉很悲伤啊。

这里很多佛像都是没有头的,头都被掠夺了。

其实,有点想不明白,合照的意义在哪?

谁能告诉我..........

这鸟应该是站在上面干了不少坏事!

这里散发着一种很悲伤的感觉啊~~~~~~~~~~~~~

逛了一圈,都看完了 ,在这种天气拍照把相机什么的晒得烫手了,会不会炸了?

相机发热,我也发热,在售票点门口买了一根榴莲雪糕,10B/支,味道还不错哦~~~~~

等小伙伴们出来集合后,骑上MOTO去了下一个这类型的寺庙,也是要门票的,不过在外面都可以一眼看完,也就没有进去了,就在外面拍拍照休息一下随后去下一个地方。

你一定觉得这里是教堂吧,其实也没错,这家教堂是在学校里面,对外开放的。
走到学校门口发现,怎么是一家学校啊,在疑惑的时候,门卫就做手势说可以进去参观,果断开进去停在教堂旁边的停车场,下车进去参观参观。

不得不说,虽然面积不大,但空间感很大~~~

背光拍不到耶~~~~~~~~~~~

个人拍照不喜欢用闪光灯的说

一个小教堂参观完,又赶下一个景点啦。

有没有觉得很熟悉?金黄色的衣服!

是泰囧里的景点拍摄之一哦,名字叫Wat Yai Chai MongKon,门票20B/人。

这里比第一个景点更多东西看哦~~~有一个大卧佛在门口,脚底可以贴硬币(应该是有磁石),都要被玩坏了·~~~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厕所!厕所里还可以洗澡!!免费的!!!还很干净!!!
我都惊呆了~~~~~~~~~~

好了,大家看片吧..............

这棵小树很可爱,和人差不多高,很矮,却长的像大树一样~~~

楼梯都被踏没了..................下来的时候很可怕.........要小心的下,一步一步下~~别急~ 一急就有滚下去的可能.......

到这里,差不多要走了,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回到火车站,买票往回坐了。

人也不少的说。

火车来啦~~~~~~~~~~~

发现很多人一听到火车的鸣笛声,就看火车的方向~~~~我也不例外

上车肯定是找个好位置坐下呀!!

这趟火车真是把我们都弄成像刚捡完垃圾出来似得,一身的灰尘,从头到脚!!没错!就是从头到脚!!

火车一边走,灰尘不断,像进了施工场一样!!直到回到曼谷都这样,天啊~~~到底是什么鬼啊~~
关窗了也没用,还是通风...............

烟尘滚滚!!!!!!!只要张嘴,满口都是尘..............
机智如我 ,把长袖脱下来捂鼻子了............

往回又坐了1个小时左右终于到曼谷了,好累,可是小伙伴们说想去唐人街,离火车站很近,那好吧,反正回去也是闲着,跟着队伍走啦~~~

没错,这里就是唐人街夜市,我们是步行过来的,很繁华的一条街道,来到这以为回到小时候的广州了~~~~

看到这个牌子,我真的笑了~~哈哈哈哈哈~~

这个小伙伴说就是糖水加了些水果咯~~

哈哈哈哈~~~
”好吃~~好吃~~“ 会中文的泰国人都喜欢这么说~~~

在榴莲婆婆这里买了一盒300B的榴莲果肉,真的是赞赞的!!!香软甜,块头大!!!
后面的小摊都没有她家这么熟的。

栗子栗子,档口挂着一个大栗子!!!

唐人街很多都是卖这种果汁,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沙冰的果汁~~

逛完就打TUTU回去khao sam啦~~~~~~~~~~唐人街打TUTU要150B(不管是1个人还是1车人都这个价)才肯载!!

DAY.21 — Apr 2

早餐+午餐一起吃~~~
对面的妞说很想来这里吃,好像味道不错的样子,好吧,那就一起来吧~~~反正也不知道吃什么~~~

其实这里吃的是西餐简餐~~~~我点了个绿咖喱饭,这个是配一份紫米饭,吃起来味道还不错哦,把全部饭倒进菜里,像是吃汤饭一样,我居然全部吃完,连汤都不剩!!

雪碧真的比天朝的要高大啊!!我们大天朝的雪碧全是小矮人!!!他们这里好像是10B一支,具体多少还是忘记了,吃过的东西太多,没有及时记下来,很容易会丢失数据的说~~~~~~~

午饭吃好,就回青旅休息一下下,睡个午觉什么的。
青旅不开空调真的是闷啊,虽然有风扇,好吧,心静自然凉.........

呆了一下午,确实无聊,又有点想喝kgao sam的沙冰果汁,好啦,我要去吃啦~~
问另外2个小伙伴要不要一起去,反正在这里也无聊,其中一个小妞说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另外一个说不出去了,等青旅晚上组织去夜市的活动,我看了下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来的及回来,OK啦,跟小妞一起出门了~~~

走到khao sam路,发现这家水果沙冰比其他家都便宜,果断买啊!!试试沙冰够不够碎!!
叫了一杯椰子冰,是20B还是30B来着,忘了,反正来的时候一杯喝完,回去还买了一杯继续喝,2杯一共才50B!!

不用怀疑,沙冰真的很沙!!味道也不赖!这个价格超值了!!!
喝过这么多家还是觉得他家性价比高!!!

下午4点的 khao sam 街道。

白天摆到晚上的小摊。

这个应该是彩票之类的吧~

这个袋子里面是椰子糖丝+面饼(很薄的一层),手动撕开面饼然后抓一大把椰子糖丝放在面饼里包裹,不够味道可以继续往面饼里面加糖丝,像潮汕那边的小吃。

这个是在昨天的火车上吃过,是20B好像,没记错的话。

街边小摊档~~~~~~~~~~~~~

五颜六色的干蒸,他们叫它是什么名字我就不知道了,没问,路过拍了个照片而已。

这个是烤香蕉....................真是涨见识了,香蕉还可以烤...............

khao sam 酒吧街的马杀鸡店,这家客人比较多,一到晚上外面基本满座,外面的是按脚的。

后来5号我也来这边按了一下 ALL BODY,消费是250B,1小时,我那个按摩师还不错,忘记给小费了(觉得手势好的,可以给小费哦),下次来再给吧~~哈哈哈~

这些都是菜~~~~~~~~~~~

逛到这里是时候回去青旅准备等老板带我们去夜市了。

我们要走到码头坐船去下面其他的码头,好像是6号码头吧。

码头边上的餐厅。

码头到了,不是每一班船都去6号码头的,这里会有很多船不断停靠又开走,有的是往上走,有的是往下走,有的是观景船,有的船上有吃的,有的还有表演,各种各样的。

我们是要坐往下走的船,这里的码头叫什么名字没有记下,现在又看不到地图,就不说了。

如果你是住的熊猫客栈,在他们的前台墙上有一张地图,你可以去看看。

船来啦,准备上船了!

去6号码头的费用是14B/人。

这只船像广州珠江夜游那种类型的,有劲爆音乐什么的。

由于我们坐过站了,要往回走,走了1个多小时,累翻了...............

路过的景色。

然而走了那么久的路,来到的夜市也就只是没可看性的夜市........
然后老板就带我们来这桥上拍照了,说很有名的,这不是我大广州的海珠桥么..........

后来发现没什么地方逛的,其中一个团友就提议说去泰国当地人去的夜市吧,那个叫啥夜市来着??

去那个夜市要坐公交去,我们就走到了花市等公交坐了,等了有差不多1个小时吧,终于坐上车去另外一个夜市了。

到夜市是晚上9点半的时间了,这里超级多人,人挤人..........

大家在路边的冰棍档摊每人买了一支尝尝,我没买,因为感觉没啥特别的,一根冰棍是5B哦。

满街都是泰国当地人,泰国人潮流集散地

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几个就先打车回去了,实在是累,其他人还在逛,不管他们了。

回到客栈洗漱完,感觉好饿,叫还在外面逛街没回来的小伙子帮带个炒粉,没错,就是khao sam 的小摊炒粉,好吃好吃,很好吃~~~~

出了khao sam之后,外面的炒粉没有这里的小摊好吃,小摊的炒粉是50B。

DAY.22 — Apr 3

昨晚临睡前,决定今天要去美功看火车市场,然后去隔壁的安帕瓦水上市场,不多说了,一早起来收拾好立马打车去胜利纪念碑坐MINIBUS去。

大家不要在这里买票,这里都是黄牛,要去马路对面的那个售票点买票,知道的同学可以留言说一下具体位置。

我们就是在这里买票被坑爹了!!!从10点等到1点都不开车来接,原本跟我们说12点半就有车!等到1点都没车!浪费了好多时间!然后我们发脾气了!叫她们退款!!去对面那买票立马就上车了!!

这里是黄牛!!!黄牛!!!!!!!!!!!!!!车都是不准时的!!!!!!
在广场那边的档摊买了票,就会有个小黄牛带你们来到这个商场门口旁边的私人档,叫你们在这里等!!泰国人都不会再这里坐车,基本是坑游客的!!!

上午在等的时候顺便把午饭解决了,这里那么多吃的,先吃了再说,去到那边都下午了。

看见DQ好便宜,果断买大杯的啊(比最大杯的小一号)!!

在这个桥底下才是正规的MINIBUS,来一个客人上一个客人,车满就走,这里的车费比黄牛的还便宜20B(黄牛收了我们90B/人),我们买了票,立马就上车了!!等了不到2分钟,车开啦!旁边就是高速!!

这里去美功的车费是70B/人,车程约1个半小时。

美功的火车轨市场门口,这里进去就是市场了。

收帐篷啦!!!!!!火车要来啦!!!!哈哈哈哈哈!!!

火车走后又恢复原样啦!!!!!!!!

火车总站。

往前面走就是火车的终点站了。

这小伙子,有点像王宝强啊~~~~~~ 浙江的小伙子~~~~

过对面坐TUTU去安帕瓦市场啦。车费好像是8B还是多少来着,差不多是这个价,反正不贵。

安帕瓦的小吃店之一。

超级迷你摆饰~~~~~~~~~~~~~~~

船上卖吃的海鲜~~~~~~~~~价格很便宜~~~~~~~

五颜六色的糖~~~~~~~~~~~~~~~

椰子雪糕~~~~~ 30B一个没记错的话。

水上马杀鸡,按脚的,船会开走,一边坐船一边按脚,还真没试过,这个要预约的,很牛叉。
我们原本也想按,店家告诉我们都客满了,预约要几天后才有位置,想体验的话可以看看某宝有没有预约。

他们这里很多迷你的小东西,吃的都是制作成迷你形状的。

各种颜色的棉花糖~~~~~~~~

长相酷像虫子的东西,不知道是怎么吃的,也不知道叫什么。

餐厅门口卖唱的2个男学生,赞一个。

颜色好像擎天柱的发动机,效果拍不出来。

坐船去看萤火虫了,消费是55B/人,一个小时。
来到这里怎么能不去看看到底有没有会发光的虫子呢~~

要开始往黑暗的地方走了,很黑很黑的地方。

确实是有萤火虫,不过数量不怎么多,在漆黑的晚上寻找那发光的虫子,看多了就觉得像看LED小彩灯一样,晃瞎眼了。

看完回来了~~~

靠岸啦!!!!!!!!!!!!!
要赶紧去MINIBUS车站买票回去啦!!不然没车了!!好像是8点半就收车了吧?!!具体时间没看,大家可以度娘一下。

安帕瓦坐MINIBUS回去是80B/人,是回到胜利纪念碑附近的总站,不是白天上车的地方。

从胜利纪念碑打车去khao sam要90B-左右,由于行李在熊猫,要回去拿。

从考山路打车到BTS Ratchathewi 站打表费用是80株,载我过来的这个大叔超好的,我直接给地图他看,因为英语我也不大会说,所以停在路边研究好一阵子,终于知道在哪里了,二话不说就开车了!!直到到了目的地,大叔少收了我1B,真的很过意不去。

这里环境很干净,床很舒服,洗浴间比较干净,住的是12人女生间、每天房间里基本很安静,没什么人聊天的说,可能是来到的时间比较晚吧,差不多晚上12点才到。

DAY.23-24 — Apr 4-5

每天早上有自助早餐(只有方包),冰箱有果酱和牛油,咖啡、阿华田什么的全天供应,也是自助的,他们这里有餐具随便用,冰箱共用,每张床都配有小锁头和门禁卡,门禁卡11pm后才能使用,蛮喜欢这里的~~~~~~

旅馆休息区,电脑随便用..................................

洗手台上的植物.................

这盏灯拍自旅馆里的厕所...................

考山路某家711都可以用支付宝!!

不够钱?支付宝吧!!

天朝购物天团!!!好多大巴停在 kong power 门口!!

这个冬阴功汤有点稀~~~味道还行,不过我觉得不够皮皮岛的好吃~~~~

是其中一个追泰星的妹纸说来这里吃,这里是她男神来吃过的巴拉巴拉的.........................
好吧,我碰到疯狂追星的妹纸了,这么颠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求别揍我~~~~~

商场室内大门口,这个设计很艺术感~~

服装店里的模特公仔~~~~

商场里展览的车~~

这是siam广场某个商场的书店~~~~

这个地方是MBK的美食广场,忘记在几楼了,这里的消费模式是有专门充值的柜台,拿着充值卡你就可以随便吃了,爱吃什么点什么,点好了就把卡给服务员扣费,就像大学里的食堂一样,只不过丰富一点。

卡里的余额是可以退的,找到充值柜台,直接把卡给她们,退还现金给你。

没有味道的梳打水,一瓶梳打水3个人喝,在旅馆的冰箱里拿了些冰块,喝着爽爽的~~~

这个小狮子头是在旅馆的黑板上,不注意还真发现不到它呢~~

DAY.25 — Apr 6

泰国的最后半天,晚上7点的飞机,下午3点左右就去机场了~~~~
唔,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是有点舍不得~~~~~~~~~
刚在青旅认识了2个妹纸,一起玩了2天~~~
听到我说今天要回国,中午就去大吃了一顿~~~
然后然后~~我不够钱埋单,其中一个妹纸帮忙补上缺少的金额,心理怪不好意思的(微信转钱给她,居然立马给我退款了,阿斯巴!!)~~

回到旅馆赶紧背起我的行李,急急忙忙的就赶去坐BTS了,妹纸们还送我到上BTS的楼梯口,唔,是时候say byebye啦~~~~~~

道别后,从 Ratchathewi 站坐到 Mo Chit 站是37B/人(在泰国估计大家都会收到很多硬币,可以拿去坐坐地铁。但是!但是!如果有人给你0.5B的硬币,你拒绝,叫他换,这个硬币的颜色是黄铜色,比1B还小一点!0.5B在泰国是没有店会收的,711也不收!!)。
Mo Chit 站出站后看头顶的指示牌,往A1方向走,走到天桥有左右2个楼梯口,往右边的楼梯口下,然后就是A1总站,会有工作人员在那个公交站大喊 “Airport~Airport~“ ,直接上车,上车找位置坐下,车开了就会有售票员过来收钱的~费用是30B/人。

到机场时,全身上下只剩下50B了........
只能拿50CNY出来换泰铢了,机场汇率好低,只有1:4.97~~~
钱到手后,先去711买了瓶水,真的要渴死了~~~
开始排队拿登机牌了,排队排了大概30分钟左右,轮到我啦,直接把石头一样重的登山包托运(回去这趟机票有同时购买20KG行李),只需拿着零食袋子和小包进去安检。

安检完进了候机楼,找了家有汉堡吃的,点了一份鸡肉汉堡包,就只是一个包(不含饮料),消费是225B/份。
看看手里还有剩下的,又去DQ买了个M杯,比市区贵10B左右,消费75B/杯。

在买DQ杯的时候,听到广播说我的那个航班谁谁谁立刻来登机,飞机准备起飞了,听名字好像有点像我啊!!想着等广播再播一次认真听听看~~谁知道不播了!!
当时心情很着急,又在等DQ杯,几秒后,DQ杯好了,我立马飞奔去登机口看看,到底是不是门口等的人都去登机了!急忙走到门口刚好看见有个空姐走出来,赶紧问“可以登机了吗?”,然后她回我英语(才发现说错语言了),她说时间还没到(我猜的)!!
OH!SHIT!!吓了我一跳!!!都吓尿了好吗!!以为提早登机了!!吓得差点连DQ丢垃圾桶了!!!!!!

这才是我的班机,坐在位置上才感觉到真实...........

偷偷的拿相机拍了几张夜景的曼谷~~~~~~~~

我相信每个城市的夜景都是如此美丽~~~~~

在飞机上用相机不好对焦啊~~~

当天晚上11点已经到达广州

全文完。

-------------------------------------------------------------------------------------------------------------------

如果蜂蜂们发现本篇游记有错误或者需要更改的地方,请留言详细一点点,UP主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更改过来哦。

阿西吧!你的文章有毒!一看完就死机了不过阿呗好棒一个人出国就去了那么多地方!下次来再带我们去玩!!一起勾搭帅锅!!🤘🏼

2016-04-20 15:33

2016-04-20 15:42

引用 Turtle 的图片:

2016-04-20 15:4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0 18: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7:51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4-20 18:25:5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_tao:谢谢赏脸

2016-04-29 00:17

引用 shimeng 发表于 2016-04-25 17:51:5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shimeng:多谢支持

2016-04-29 00:18

很详细啊,比个赞

2016-04-29 01:55

引用 Call-me-许son涛 发表于 2016-04-29 01:55:15 的回复:

很详细啊,比个赞

回复Call-me-许son涛:你的更详细

2016-05-27 00:33

请问楼主刷的是银联版的visa对吗?然后你们sale的是人民币?

2016-05-27 03:29

引用 Turtle 发表于 2016-05-27 00:33:27 的回复:

你的更详细

回复Turtle:哈哈,还没动工呢

2016-05-27 22:52

引用 无心的躯壳 发表于 2016-05-27 03:29:54 的回复:

回复无心的躯壳:银联版的visa?visa就是visa,银联是银联,2条通道不一样,在岛上刷卡一般都只能刷visa,后面那句你意思是要表达什么呢?没明白~无法回答哦~

2016-06-07 09:43

引用 Call-me-许son涛 发表于 2016-05-27 22:5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