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随笔之四—闹中带静的威尼斯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其它

我在贡多拉上看威尼斯

威尼斯,在我的读书生涯中只出现于书本,当真正乘坐威尼斯特色交通工具贡多拉,慢悠悠游走于这个水城的大街小巷时,觉得书本中的内容变成现实的体验,有说不出的奇妙感觉,幽静的街道,古老的墙面,潮湿的空气,只有划船的水声荡漾于耳边,那么的宁静,那么的不真实感。
      威尼斯水上城市位于意大利东北部,是世界闻名的水乡,也是意大利的历史文化名城,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它的风情总离不开“水”,它的历史相传开始于公元453年;当时威尼斯地方的农民和渔民为逃避酷嗜刀兵的游牧民族,转而避往亚德里亚海中的这个小岛。威尼斯外形像海豚。城市面积不到7.8平方公里,却由118个小岛组成,177条运河蛛网一样密布其间。

贡多拉——领略威尼斯小街小巷的美

贡多拉,威尼斯三宝之一,两头翘起来的小船儿,由专人慢悠悠的划动水面带动其行驶,只能坐六个人,因为威尼斯特有的水城小街小巷,阴冷狭窄,催生了这种独特的交通观光工具。因为常年经泡在水中,威尼斯的住家门口的墙门都比较陈旧,长满青苔,阴暗潮湿,很幽静,但是也凉意索索,水质其实并没有传中的美,感觉像死水,有点浑浊,甚至有点煞风景的臭味和垃圾漂浮水面,据说现在很少有威尼斯本地人居住,大多是观光所用。。。。

贡多拉上面的小爱神

这就是贡多拉,说白了,就是小木船

住宅墙面的残旧,依稀像游客展现它的悠久历史

大运河上的大气威尼斯

威尼斯,除了乘坐贡多拉领略小街小巷的宁静,还有热闹的大运河,带你领略大气蓬勃的另一种水城之美

圣马可广场和圣马可教堂是威尼斯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
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一—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有美得令人窒息的回廊,
而且大师安东尼奥尼电影中最美的段落有一些就在这儿拍摄;德国音乐大师理查德·瓦格纳在这里与世长辞……

威尼斯人面具,也是三大特色之一,还有就是玻璃制品

2016-04-20 14:54

2016-04-20 15:41

2016-04-20 15:4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0 20: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