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时光里等你——青岛4日游(栈桥,天主教堂,劈柴院,八大关,信号山、、深度游)

糖啊糖啊糖 (沈阳) LV.7
2016-04-20 14:18 4954/17
  • 出发时间/2015-04-28
  • 人均费用/2000RMB

之前写了香港的游记,写完后感触很深,终于明白那么多人喜欢po游记背后的心情。
如果你也去过很多地方,有过很多难忘的回忆,不妨在夜深人静辗转反侧的时候好好构思,打开电脑,安安静静的把这些记忆用文字串联起来。
青岛。过了两年,画面依然很清晰,其实大连去了无数次,尽管都是海边城市可是两个地方的景色却是截然不同的。

起了一个特别矫情的标题,但青岛就是一个要慢慢回味的城市,好多细节就在脑海里,有时间一定要再去一次!

青岛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干净的不像话,之前看一本书说,穿着一双白鞋在一个城市走上一天却是一尘不染的,作为一个在重工业城市大沈阳土生土长的人来说,我表示不相信。但是到了青岛之后,走三天三夜鞋都不带变色的!!!!

2014年4月28我带着我爹刚给我入手的小傻单反(至今还在用,因为轻巧方便)坐着飞机和我家大野兽飞到了青岛

为了避过五一高峰特地提前了两天!后来表示十分明智!!这种旅游城市!坚决不能赶着假期来!假前假后两个样!
当天晚上入住的是 青岛珠海港大酒店。在这里还要细说一下这个酒店。。可以说是除了带星的我住过最好的了,但是我没有照片,,,住的时候挺贵的300多了,可以看到栈桥海景!!有阳台~楼中间是镂空的,类似于一个天井!很有感觉!厕所是透明的,,,如果介意还是不要住了。不知道其他房间是不是都一样。这个大楼应该是可以出租给个人的,类似于公寓那种。
提示:不管你坐飞机还是坐火车都建议你住在火车站这边,因为很多景点都集中在这里,走几步就是海边,海边有去各大景点的公交车。(我还是这么低碳,感觉把钱花在打车上好不值哈哈,公交很方便的!)

两张丑图只是为了定位。。而且第一次用相机,,,你们懂得那时我还很小,还没有技术!!

天主教堂+栈桥+德国监狱+劈柴院

第一天!!天主教堂+德国监狱+乱逛
这个是天主教堂,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基督教堂,我不是很懂。。。大家可以看到。。。365天都是婚纱照取景地。。总之是很浪漫的地方。五一青岛的天气就已经很热了,那时的我很傻很单纯(穿的)。也不会画眉毛。。。(现在我不画眉毛是不会出门的!!!)也不抹口红,像要死了一样。我好后悔爱照相的姑娘的们说实在的,装备一定要随时带着!!随时补妆!!!

教堂旁边就是文艺青年的天堂了,各种卖小东小西的店铺,还有一面色彩斑斓的涂鸦墙,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了。。又想吐槽我当年的穿着了。。给我一次机会再去一趟吧!!!!

从酒店走到海边的路上有一家很有气质的咖啡店,不知道现在还开不开了,总觉得这些店的更新速度很快。有可能已经换老板啦

坐车!嘟嘟嘟嘟嘟嘟。。。。到德国监狱了!!去之前也是看了大家写的游记,说这个楼梯很有feel,然后就屁颠屁颠的来了。说实话,青岛这种德国的建筑比比皆是,如果不喜欢这种阴森森的感觉,千万不要买票进来看,没啥意思~还好那时候还有学生证,什么票都是半价!!!现在还有俩月学生证就要废了。。能延毕么。。

五一的时候树还没有完全绿,也不能下海,但是不热,适合到处溜达!

到处都是这种很好看的房子,有住家也有的是遗址什么的。感觉住这种房子的好要钱的样子。

刚入手的相机,一直在各种摸索。。剪影虚化,,好傻

回来后就去了栈桥,人真的很少(五一就挤都挤不上去了。。)如果很少看见海的话,应该会很兴奋的!!

又不好好洗头。。不好好梳头,,还照呢!差评!!!

晚上去了劈柴院,就是小吃街~~人好多~我照片不见了。。刚才和野兽同学发了一下飚,因为当时他的手机比我的小4s强大,照片都是用他的手机照的,,,结果他换手机后木有寸照片!!!手机早没了!!!气死我了, 。。。劈柴院很有特色,也是有名的文化小吃街,就在火车站附近,入口有几个雕塑。去的时候差不多快关门了哈哈哈,然后走到后面去吃的大排档,不爱吃海鲜的我表示。。什么乱七八糟的

八大关+五四+奥帆广场

第二天!!基督教堂+八大关+奥帆广场+五四广场
我是看着照片回忆的,先是去了八大关风景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感觉是最能代表青岛欧洲风情的地方了。还是有很多很多婚纱摄影的来,我当时就想如果结婚后比较穷就来这照婚纱照了这里比较有名的是相传蒋介石下榻过的花石楼,他到底住没住过好像没人知道哈哈哈。还有一个公主楼,可惜我去的时候在改建修复,不过应该也是外表比较好看!
Then。。我打车了。。后悔死,没良心的司机拉我们去一个山顶坐缆车,说五四广场有领导在审查封路,告诉我们缆车下山就是五四广场附近,上去之后发现就是司机和缆车公司联合骗钱的(还有某些质量差的旅行团),根本没人来。一个人要100多,哼我才不上当呢,直接回程去五四广场。。大家千万别去,,,,我看好多司机都在那,,,应该不止我一个人被忽悠。。

这个我应该是又再玩我的相机了。。鱼眼功能!挺洋气啊!再也没用过!这就是一个小别墅私人的。。有钱!!

36 和 44 的距离。。。160和184的距离。。。

五四广场那天人也好少,特别开心,其实就是好看,没什么太大意义。海边城市的天就是蓝蓝蓝,怎么照都美美美。五四广场沿着海边走就是奥帆广场。这里属于较新的城区,和火车站老城区的建筑风格形成鲜明对比,这里高楼耸立,现代化气息相当浓厚。也是房价最贵的地段,听说青岛的房价也是高的离奇。奥帆那面的香港中路有很多大的购物中心~都是比较高端的那种(跟我木有关系了,那时候连星巴克都舍不得喝哈哈哈哈)

不P照片了,黑和痘痘是我年轻的痕迹。。。看到好多人都这么照就效仿一下,拍出来效果还可以。我竟然就穿着一件牛仔衬衫去旅游。。。我的高跟鞋和小裙裙呢,,,,

奥帆那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路标——情人坝,一条很长很长的大坝,好多情侣坐在上面,真的是情人坝,好浪漫的说。我也虐了一会狗,后来感觉太晒了,宝宝本来就黑,,,老公还紫外线过敏。防晒一定要做好啊。。

江苏路基督教堂,超级好看,不过一直没找到入口绕了好大一圈,有一种巴黎圣母院的感觉哈哈哈,,,好破败但是很古典,很庄严,看起来和天主教堂的华丽截然不同。在信号山下面,应该和信号山并到一天逛。

在这里要给大家安利一家饭店,我去的时候是很有名的,是我记不清他家叫什么了,刚才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下,应该是燕欣饭店(不是也没有办法了。。但是真的太好吃了),非常好吃, 在火车站附近,第二次去吃他家已经闭店了,因为人太多,卖完就关门了。。。。小店不是很干净,但是人很多,,,菜量也挺大的

崂山崂山大崂山

第三天!!!!崂山!!!崂山啤酒崂山矿泉水崂山道士的崂山!!哈哈哈!
五一了啊!!上人了啊!!!诶嘛那栈桥。。上面一瞅密密麻麻的吓死我了。。酒店也500块了 不住了!!上隔壁有个贝蒙特宾馆,诶嘛可次了,一楼、标间、还敢要我快300.。。我想想就这吧,凑合一天,,也在火车站附近,刚才看一眼现在他家100块豪华大床,,,趁着没放假赶紧去吧,,太便宜了但还是推荐住高层海景房,视野开阔,不是节假日应该也挺便宜的。现在团购普及之后住店都很便宜了,但是一般打电话预约都说没房,一问都贵的要死,so住宿一定要提前订。。

首先崂山因为很远,之前做攻略说火车站附近有直通的大巴,到那去和几个年轻的朋友看到标着崂山的车就上去了。上车后发现是一个去崂山的临时散客的旅行团,还有导游,感觉像被忽悠了,,,又不好意思下车。回来后发现没多花多少钱就平衡多了。一路上导游的讲解十分有趣,给我高兴的,中途还路过了水准零点的测量,一个人几十块钱自愿的,我想来都来了干嘛在车里等着,我就去了,还是一句话,这种景点导游的讲解是最有意思的。还有一条有明星手印的墙。

okok~去崂山的路上嗯哼有一点堵车,要去一定要起早去,还好我们去得比较早,只堵了一点点。
路上导游在讲解的时候就收钱买门票了~让我比较宽心的是有学生证她也是去买的学生票,省了一百多。哈哈。跟团就是上山的路是要坐缆车的,下来的时候我怎么忘了。。好像是自己爬下来的。。但是当时好庆幸坐缆车上去,因为太热了。。。热死我了!!!!爬下来都累成狗,爬上去就得死上面。。全程缆车上步行下用了3个多小时。坐缆车的感觉太爽了。。崂山真的太美太美了,面朝大海屹立不倒。上图。!!!

这对比度。。。太次了哈哈,但是真景比这好看多啦!一定要去!千万别怕累!

崂山这里也有一个浴场,青岛游好多浴场~~~沙子的质量要比大连的好很多哦

大概一共走了3、4个小时吧~~~应该是3点多集合回程。回程的时候免不了购物啦,毕竟是个小团嘛,去了一个茶庄,不是强制购物但是感觉挺有意思,爸爸也喜欢喝茶,管他好不好呢,也不贵哈哈。旅游我觉得还是要带一点纪念品给家里人的~~
p.s....回来后发现跟团也很明智。。。公交车根本挤不上去,,,五一了嘛你懂得不排一个小时坐不上车。打车又黑又贵。。还好我不小心上了团哈哈哈哈

晚上去了啤酒街!在这里要注意啦!喜欢逛夜市吃小吃的一定要去去去去!!!又去吃了大排档~!我可没吃到天价海鲜,都是很正常的价格!我俩都不太爱喝酒但是崂山啤酒也比较有名气嘛就来了一扎,哈哈。我又没有照片。。。。我要炸了。。。啤酒街是很好看的。还有一个啤酒博物馆我木有去。。。然后我就走啊走啊,我就喜欢溜达,看过了名胜古迹也要看看这个城市的街头巷尾,走过陌生的地方就有不一样的感觉。

DAY4 信号山 +名人故居 青岛尽收眼底

信号山一直没去,感觉没什么意思,但是由于是下午的飞机,看一下地图发现很近就在名人故居附近,还有基督教堂都在那一片。信号山爬上去也是很累的哈哈哈,但是山顶看到整个青岛就感觉好值。。
碧海蓝天,绿树红砖,去了你一定会懂的。

然后去了老舍故居,骆驼祥子的创作地,整个故居讲述了祥子悲惨的一生。。唉。。作为一个文科生我对老舍也是有一定情怀的,但是有一个理科生的老公。。。嗯他不懂这种情怀。。。周一闭馆不要去哦!!!!!附近还有康有为故居??好多好多。。

下午两三点就在火车站坐的去机场的大巴~二十多一位,,我怎么这么省钱,,,,
在这里还要和情侣们说一嘴,相信来看游记攻略的大多是女孩子,行程安排的也大多是我们的工作,,,,男孩成熟的晚,又不会理财,花钱大手大脚!!so!!!我们女同胞要身负重任!!!!出行前做一个大概的计划就可以,不是说面面俱到的那种,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快,也许这天下雨就不适合登山,而且完全按着计划走也会错过很多小惊喜。。。去青岛还有一个小技巧,你可以买一套明信片,然后按着上面的图片一个个的走,拍出来那种很有感觉得,,,就是那种的,,,!!哈哈说不明白了,自己喜欢就好!!

最后一张渣质量合照收尾,当年4S强大的前置摄像头,现在一看弱爆了!po这张照片是为了证明我不是一个人来的!!!!纯大素颜。。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许嵩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啊 。。。)我现在不这样出去吓人了。。哈哈哈
over!感谢收看!谢谢支持!

城。会。玩。

2016-04-20 14:26

2016-04-20 14:28

我认识一个民间炒股大神,擅抓涨停且有娴熟的个股实战思路,此人是徐翔的关门弟子,徐翔被抓后单飞,目前准备出书,积累人气中。空间每天送一支涨停股,纯技术交流、不分成、不私募、不合作。
QQ:415251958 验证:4461,炒股的朋友可以加一下。

2016-04-20 14:34

2016-04-20 14:52

飞机上啥时候可以带宠物了。看游记不是女人的特权。我是男人。就看   怎么地。我骄傲。

2016-04-20 15:30

2016-04-20 15:40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4-20 15:30:19 的回复:

回复一杯清茶:😂野兽是昵称好么

2016-04-20 15:51

引用 糖啊糖啊糖 发表于 2016-04-20 15:51:27 的回复:

😂野兽是昵称好么

回复糖啊糖啊糖:我知到。故意逗你开心。呵呵。

2016-04-20 19:11

😂野兽是昵称好么

回复糖啊糖啊糖:老婆都称乎我是大灰🐺!

2016-04-20 19:13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4-20 19:13:05 的回复:

老婆都称乎我是大灰🐺!

回复一杯清茶:哈哈 现在都是这么虐🐶的

2016-04-20 19:32

2016-04-22 11: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6:59

很赞!信号山有停车位吗?五一想去转转

2016-04-27 22:33

引用 修&行天下 发表于 2016-04-27 22:33:44 的回复:

很赞!信号山有停车位吗?五一想去转转

回复修&行天下:停车位是有的 但好像是在山下、还是要走上去、

2016-04-29 09:53

引用 糖啊糖啊糖 发表于 2016-04-29 09:53:29 的回复:

停车位是有的 但好像是在山下、还是要走上去、

回复糖啊糖啊糖:收到,谢谢

2016-04-30 20:24

信号山登着累么

2016-05-03 15:38

引用 June 发表于 2016-05-03 15:3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