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nights in Beijing

• 出发时间/2016-04-15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北京的样子,我和老公分别去过很多次北京了,总觉得首都那么远,是好几万的房价和地铁里满满登登的人群拉远了和北京的距离,又觉得北京那么近,距离济南1.5小时的车程都不够金迪打个盹儿的时间,所以,在我和老公都阶段性的忙完了事业学业的这个春天,我们坐上了开往北京的高铁。
        如果说老公心中有什么心愿的话,那我觉得带上爸妈一起去北京算得上是其中一个,这不同于出差、驻外、会友,这是一个儿子的小心愿,也是圆了爸妈一个家庭出游看天安门的愿望, 天安门一直在那里,威严又庄重,能和家人一起去看看,意义也就大不同了。
先PO几张图,尝尝鲜~~

人物介绍

满满——是一个上有老(50岁)下有小(1岁9个月)的快乐妹子
老公——酷似艾伦大侄子的“人力婴儿车”

行程、住宿、费用

济南距离北京1小时40分钟的高铁车程,周五晚8点,一家老小五口踏上了去北京的高铁,周六、周日疯玩两天,周日晚上8点返程。

行程:
第一天:天坛→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天安门→故宫→大栅栏→望京会友
第二天:鸟巢、水立方→颐和园→吃烤鸭返程
费用:
大概1000/人(不算一岁多的小孩)
住宿:
之前查攻略,看大家的推荐,总结如下:
1、出行一定要坐地铁,坐地铁,坐地铁!又快又便宜,到北京的游客都是来自祖国各地和世界友人,北京的公交系统很成熟。
2、找住宿的酒店旅馆一定要找离地铁站近的地方,即使位置比较远,三环四环五环,离地铁站近就不叫远。
3、北京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儿,万万对住宿条件别要求太高。
我们住在前门附近,携程上订的,由于之前一直忙论文,直到周五中午才有空看看酒店什么的,这个时候前门赴京的酒店有很多都已经订满了,我订的前门宾馆(煤市街杨梅竹斜街9号),闹中取静,比较安静。位置离大栅栏步行街3分钟,到公交站1分钟,地铁站十分钟,天安门广场15分钟,去哪里都很方便,周围小吃也很多。双人标间228,三人间(一大床、一小床)328,因为是在北京最中心的地方所以住宿条件我就呵呵了。

要想吃好玩好省时省力,准备工作不可少

1、前面说了北京作地铁超级方便,但是,买地铁票要排队(在北京干什么都要排队等等等)
所以,提前某宝买一张北京公交卡(一卡通)是很有必要的。
2、如果去故宫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买门票,到时不用排队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滴”一下就可以进入了。
3、如果带4岁以下的小孩,一定要带婴儿推车,不然每天走2W+步抱着走会累抽的!因为北京内皇家公园都非常大,再遇上个懒小孩自己不走,切抱着去吧···
4、无论是在故宫还是天安门,门口的大喇叭都洪亮的广播着“游客朋友们,去长城一日游的、鸟巢一日游的都是骗人的,大家不要上当受骗····”我说的一点都不夸张,广播的就是这么直白···
5、APP软件:
大众点评,搜附近的美食,看人均消费选择适合自己的,现在还有排队取号功能,我们第一天晚饭吃的超级火的四季民福烤鸭就是提前在大众点评上取了好,大致算好时间,到饭店不用等直接吃。
百度地图,无论是出租车、地铁、还是步行都用得到
听游,可以自助听导游讲解
蚂蜂窝,嘿嘿,“要想吃好玩好省时省力,看蚂蜂窝游记必不可少”

天坛→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故宫→大栅栏

虽然说前一天晚上到酒店已经十点半多了,金迪小朋友依然是不到七点起床,全家收拾一番吃过早饭就出发去天坛,前门坐公交车20路/120路到天坛西门下车,下车后往北走20米过马路就是天坛西门了,天坛门票15元,联票34元(包含祈年殿、回音壁、圜丘坛),去天坛要买联票才行,不然除了个大公园什么建筑都看不到。我们从西门进往东参观,由于时间有限所以只参观了主轴两侧的景观,然后从天坛南门出。

早餐就吃了老北京炸酱面,可能是街上随便找的一家,其实并不好吃

出发之前,我说带上婴儿推车,推着孩子走要省时省力不少,然而,被他们拒绝了,他们三个说,咱们四个轮着抱一个,没事的,哼哼哼!结果就是,老公两天一直抱着金迪走,胳膊都累出血印咯,伟哥却不觉得,他认为抱金迪是件特幸福的事儿,跟我说,我累我愿意~~~所以,就有了一系列父慈女爱图,好吧,累抽你你也愿意

出了天坛南门,直接就有120路到天安门广场的公交车,而且还是始发站,下了车已经11点了,进天安门广场(包括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都要过安检,乌泱泱的人排队过安检。

由于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排队的太多了,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天安门广场过了一条马路就是天安门城楼了,其中有一幕还是感触挺深的,一个大概六七十岁的大叔站在天安门前最近的位置,然后外孙拿着单反在构图,女儿(应该是)蹲在地上给老爷子系好鞋带又整理好裤脚,然后老人自己站的挺直,提了气,外孙给照了一张特正式的照片,那场景就好像在照相馆一样,就这一刻,我想会永久记在我的心里,是老人对祖国、对领袖的那份深情,是儿孙对老人的那份孝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从天安门城楼一直往北走,便进入中国历史上许多皇帝的家——故宫,也就是原来的紫禁城,恢弘气派的很,如今国内外游客熙熙攘攘的参观着故宫,如果时光可以穿梭的话,几百年前的故宫是不是也目睹了宫女太监们打扫的身影、皇亲大臣们赶着召见的匆忙的脚步呢?

参观故宫的人真的是很多呀,我们只不过是在一个最普通的非节日的周六去而已,主轴线路上真是人山人海,我呢真真不喜欢凑热闹,所以走的西侧翼,走着走着看见了慈宁宫,心想“哦?太后以前住在这”,又走着走着看见了永寿宫,哦?禧贵妃住这;然后见了翊坤宫,这不是华妃娘娘的寝宫么····好吧,甄嬛传中毒太深。

很久很久以前,能坐在这玩儿的那绝对是公主呀~

住在这里的女子,大概就是整天望着这四四方方的天,感叹如花般转瞬消失的青春吧,转念一想,在这偌大的宫殿里,如果他们有微信运动, 她们随便走走,每天都能上封面,得第一

故宫只能从南边(也就是天安门城楼这里进)然后一直往北走到御花园这个北门出,出了北门可以继续往北去景山公园,爬上景山公园可看到故宫全貌,想必也是景色极好的,我们由于一天没吃正儿八经的饭,所以很饿了,就打算回前门那里吃四季民福烤鸭店。在这个地方坐5路公交车真的是人太多了,又堵,来了三辆5路都没挤上去,我的天呐(此处脑补小岳岳),所以直接往前又走一站路打的士走的。

来北京一定要吃烤鸭呀,没有去吃全聚德,之前说过了,最不喜欢凑热闹,而通常情况下最有名气的第一店大都老多人,而且也未必那么正宗了。大众点评左找右找发现家好店“四季民福烤鸭店”前门店,位置在北京市大栅栏廊房二条18号,离我们住的宾馆只有5分钟。

这家烤鸭店真是特别火,我提前大概45分钟在大众点评上领的号排队,过号不候,到店里刚刚好,烤鸭味道也很棒,甩济南烤鸭店好几条街呢。

吃完饭,来罐老酸奶~已是下午4点半了回酒店休息,本想着晚上6点出发去看夜晚五彩斑斓的鸟巢和水立方的(都说晚上好看),但是老人和老公实在走不动了,就直接在酒店休息吧。4月中旬,北京的夜晚还是有点冷呢,7点出发,和老公一同去找高中好哥们,再来一顿~棒棒哒

第二天:鸟巢、水立方→颐和园→吃烤鸭返程

雨后的北京空气好清新,这样的蓝天真是给旅行加分%

前门乘坐82路(始发站)直接不用换车到鸟巢、水立方,方便快捷,当日,因为有马拉松比赛,所以早上6:00~11:00之间不接待游客,幸亏我们起得晚,到那里刚好11点。鸟巢、水立方如果看外形建筑的话是免费的,如果要参观内部的话呢,鸟巢大概80元,水立方30元,有+电瓶车的联票一共120,我们不感兴趣就直接在外面广场玩了一阵。
        蓝天白云,运动人生,真是般配。

走到这里,大家都很累了,坐地铁到下一站颐和园。其实颐和园很美的,有山有水有阁有廊,只是老人有些累,刚进了北宫门,就一直急着找出来的门,所以走马观花东门出来时才下午两点多。
        看看园里的景色吧,人也超级多的,门票30元,里面的苏州街、佛香阁等是要另收门票的,时间有限,我们没进去游玩。

最后,以吃烤鸭完美收官,超级感谢北京亲人的盛情款待,么么哒~晚上8点,我们登上了高铁,结束两天的北京经典游。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0 18:50

支持支持

2016-04-21 15:52

2016-04-22 20:04

蜂蜂有点像郭艾伦

2016-04-22 20:0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20:54

赞!天气真好,蓝天白云。

2016-04-26 11:16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04-20 18:50: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小马哥james:欢迎常来哈哈哈

2016-04-29 14:1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22 20:04:53 的回复:

蜂蜂有点像郭艾伦

回复K.K:大侄子

2016-04-29 14:17

引用 蝴蝶兰 发表于 2016-04-26 11:16:55 的回复:

赞!天气真好,蓝天白云。

回复蝴蝶兰:去的当天晚上下了雨,最后就跟大扫除一样,透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