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家庭的浪漫普吉8日自由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其它

我的其他游记

梦幻九寨,雪中黄龙http://www.mafengwo.cn/i/5509327.html
【亲子游】带着娃,奔向迪士尼~~:http://www.mafengwo.cn/i/6325163.html

前言

让我们一起牵手看遍世界上的各种美景,等我们老了,走不动了,那一张张照片,会是我们最宝贵的记忆!

精彩照片预告

关于签证

普吉岛是落地签。需要准备: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照片(规格要求严守35mm*45mm);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如果漏拿,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也可以取来填);落地签证的申请表;签证费1000泰铢;往返的机票行程单、入住酒店订单的打印单。因落地签至少需要2~3小时,太浪费时间,所以决定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最终选择淘宝的百程签证代办,每人258元,只要把护照和照片邮寄到北京,等待10天左右就可收到寄回的签证,很是便利。

签证代办网址:

关于机票,酒店的预定

签证下来后就要马上预定机票和酒店。这次提前将近一个月就已经没有好的航班了,无奈之下订的从上海中转到普吉岛的东方航空。
打算自由行的盆友一定要提前三个月预定,选择性多,有时还有特价票。此次是在携程订的,一人3800元。

携程订票网址:http://www.ctrip.com/?allianceid=5376&sid=167068&ouid=000401app-&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

相对机票,选酒店就比较麻烦,可以参考以下Agoda网址。酒店图片,评价神马的都有,可以充分比较!选好后在携程订就好!

Agoda网址:http://www.agoda.com/zh-cn?type=1&site_id=1605621&url=http://www.agoda.com/zh-cn&utm_source=360&utm_medium=cpc&utm_content=Mis%7cBR%3a%E9%9B%85%E9%AB%98%E8%BE%BE%7cGT%3aTail-P&utm_campaign=AC%3a360%7cBR%3a(%E9%9B%85%E9%AB%98%E8%BE%BE%2f%E5%AE%89%E5%8F%AF%E8%BE%BE)&utm_term=%E9%98%BF%E9%AB%98%E8%BE%BE&tag=6666f9a5889b4334939b987b6f8318b3&cklg=1

关于泰铢兑换

泰国旅游,最好是使用泰铢进行消费(因汇率较低,不建议使用美元和人民币)。提前在国内换好少量泰铢,够第一天消费就好。另外在办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里面存上足够旅行用的钱。不管在机场还是普吉岛上到处都是ATM机,取钱十分方便,比去银行兑换汇率好很多,最重要的是省去了花不了的泰铢在回国后还要兑换回来的麻烦!这样,在国内存的是人民币,在泰国直接取泰铢就OK啦!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但是当地银行会收取50泰铢的手续费!如果用的不是华夏卡的话,国内国外的银行是都要收费的。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是提前在淘宝购买的AIS卡,36元一张。4G,7天无限上网,100分钟中国通话,无需剪卡,既方便又经济实惠。当然,机场和当地的711也有卖的,不过价钱会贵一些。
注意:电话卡一定不要在国内插卡,到了泰国境内在插卡哦!!

电话卡淘宝购买网址:

紧急电话

普吉岛是非常国际化的旅游胜地,旅游业成熟,治安很好,但出门在外还是要小心财物和人身安全。
下面附上紧急电话:
1.急救中心:1691
2.医疗救助:1669
3.火警:199
4.报警/紧急求助:911
5.旅游警察:1155(24小时,可英语沟通)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普吉旅游警察Phuket Tourism Police
地址:327 Yaowarad Rd, Muang, Phuket 83000
网址:www.phukettouristpolice.go.th
联系方式:+66-76-223891

泰国国际区号为:66
普吉当地区号为:76

关于购物

【7-11】---普吉每隔50米就有一个的便利店。啤酒,红牛,日本酸奶,零食等都很便宜,每天必去。

江西冷】---普吉岛最大的购物中心。和国内的大型商场一样,购物,娱乐,餐饮样样俱全,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大牌。到是可以去地下一层的Big C超市买些干果,泰国以及外国进口食品,价格不贵。不过水果和纪念品就比外边贵很多。记得分割下来的一小块榴莲竟然要80多RMB,我也是醉了。

【 班赞生鲜市场 (Banzaan Fresh Market)】---一楼购买好活海鲜,拿去二楼加工。几乎都是国人。被宰的也很多,一定要狠狠的砍价!

普吉岛机场皇权免税店 (King Power DFS Phuket)】---很小很小的一个免税店,大家不要太过期待。干果神马的食品比超市里要贵一些。Dior,兰蔻等大牌化妆品价位只比国内专柜便宜一点点,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让导购给你额外打折!可以让导购给你额外打折!可以让导购给你额外打折(最多8.5折)!你不主动要求打折她们是不会在免税的基础上再给打折的。

提前需要准备的东东

护照,入境后15天之内的有效往返机票/酒店订单A4打印(入境用)
衣服若干,人字拖,草帽,墨镜,雨伞
泳衣至少两套(如果连续两天出海的话,一套是不会干的,第二天还要穿湿湿的出门)
护肤品,SPF50倍以上防晒霜,防晒衣,补水面膜,晒后修复,棉签,防蚊液,刮胡刀
药品(感冒药,退烧药,过敏药,急性肠胃炎药,晕车药,消炎药)创口贴,眼药水
手机防水袋,潜水袜,水下相机,防水背包
摄像机,各种充电器
入境时个人必须携带外币价值不少于10000泰铢(据说入境时会检查,实际去了两次都没有被查过,纯靠个人运气)
给小费用的人民币5元或20泰铢零钱

温馨提示

出门在外,神马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有一份保障总是没错的,境外保险和航空保险一定不要忘记购买哦!!

【DAY1---2月16日】普吉岛之行开启

终于要踏上去普吉的征程啦,头一天夜晚就鸡冻得睡不着,心已经比身体提前飞走了……

出发当日天气非常晴朗,但大连机场却不明原因的航班延误了1小时25分钟!!原本打算去日上免税店购买化妆品的时间就这么没了。不仅如此,最后还导致在上海转机时间紧迫,4人在浦东机场完全放弃形象狂跑2公里,现在想想都还心有余悸。实践告诉我们,需要在北上广转机的飞行必须预留4小时以上才靠谱。在这里我得表扬一下已经好几年没有一点锻炼的我,虽然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还是跟上了我们的小部队,直到飞机起飞才安下心来。有时候一些失败的经验是可以让你周全起来的。

再来说说我们乘坐的东方航空飞机,机舱座位非常狭窄,5个多小时的飞行坐下来感觉自己那非常壮实的“小蛮腰”像要断了似的,真心有点瘦不了啊……不过,当后来看到普吉各种小岛之后、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果然是超级无敌海岛控啊,哈哈哈~

泰国时间凌晨1点抵达了普吉国际机场,好小的机场,一看可以看到尽头。入境处的左手边是落地签通道,右手边是已经有签证的普通海通道。看着落地签那里排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各国游客,很庆幸提前办好了签证。关于入境给小费一说,真的不是你想给不想给的问题,而是你不给签证官会管你要!真没想到泰国的公务人员会如此嚣张!给了10元小费顺利入关。接机是提前在淘宝定的,丰田的商务车。估计司机以前是个赛车手,那车开的,呜呜的。。。而我的心也是呜呜的。。。

凌晨3点多到达了位于巴东繁华地段的皇家天堂酒店,接待是泰国人,英语讲得一般般,不过能和老公沟通就好,其他不重要。办理完入住手续,交了3000泰铢的押金后,住进了豪华套房,很宽敞舒适,唯有从窗户边缘时不时透进来的咻咻风声让我俩的小心脏受了点惊吓。在这种情况下,第一天夜晚,也可以说是第二天清晨,几乎没睡,只是躺在床上全身伸展开来就已经感觉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消除了在飞机上蜷缩的疲惫。

皇家天堂酒店,普吉岛最高的建筑物

一本书,一个太阳镜就可以让老外在酒店泳池泡一天

皇家翼豪华套房照片

酒店早餐很丰盛,特别喜欢华夫饼,每天早上都吃。很能吃的有没有,哈哈哈~

终于!终于!期待已久的旅行就此开始啦~~

【Day2-2月17日】休闲日

天刚微亮,窗外的小鸟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亮开了嗓子,被这种美妙的声音叫醒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第一天的安排主要是放松,去传说中的江西冷逛街,吃传说中便宜到爆的DQ冰淇淋

哥哥&老公

小嫂嫂&me

正宗泰式按摩,感觉很一般,主要是按压和拉伸,没有国内的中医按摩舒服

晚餐因为没有做足功课的缘故,稍微周折了一点,在我们快要饿晕前找到了,不,应该说选择了离酒店很近的一家叫【DANG】的餐馆,味道可以,价位适中,菜量偏少,四个人点了菠萝炒饭,咖喱蟹,炒空心菜,炸鸡腿,香蕉奶昔,总体还是不错的。

饭后沿着酒吧一条街一直走便到了巴东海滩,晚上的巴东海滩,因酒吧一条街的缘故,环境十分吵杂,到处都是洋人的面孔,仿佛自己身处的不是泰国

见路边有星巴克咖啡店,决定尝尝泰国与国内的口味有何不同,结果有人欢喜有人忧,口味比较甜,是我喜欢滴,但另外三人都觉得太甜,甚至还因此担忧了下泰国人民糖尿病的发病率,唉,我们都是善良的老百姓,哈哈哈~

【Day3-2月18日】跳岛游

跳岛游之蚊子岛、竹子岛、小PP岛

此次普吉行离岛的一日游全部选择快艇,船上会提供水果,饮料,救生衣,浮潜用具以及一次性咬嘴,不用自带。如遇到风浪大些的日子,像坐过山车一般,非常刺激!!平时喜欢过山车,激流勇进之类刺激项目的亲一定不会失望,会让你爽到爆表。当然,比较不扛折腾或容易晕船的亲们可以选择大船,虽然速度能慢一点但是很稳,适合老人和小孩。

侯船码头有休息室,免费的小饼干、咖啡,还有免费的晕船药提供。上快艇前,会有人给你拍照,等你返程回到码头时,会发现照片已被摆放在小桌子上,100泰铢一张,喜欢的可以购买。还有就是此次去的所有小岛都是不让穿鞋上岛的,是要脱了鞋子上船的,码头上的工作人员会把这一船人的鞋子统统装在一个大袋子里,但是一天的行程结束后再回到码头时,类似的鞋子很容易穿错,要注意哦~

下图为查龙码头

坐在船头也不忘凹个造型滴LG,哈哈哈~

蚊子岛没有大型沙滩,水质翠绿清透,一般都是快艇开到海中央下水浮潜。

竹子岛也称百岛,因为岛上有竹子而得名。北部沙滩很美,水清沙白,是晒日光浴的理想场所。南部则是壮丽的珊瑚礁石岩。

小PP岛属于附近最美的海域,海水轻盈透绿,与海中央停泊的小船相互辉映,形成了如诗如画的美景。

乘船远远望去,被郁郁葱葱的热带树林包围着的洁白的沙滩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美中不足就是一日三个岛屿有点赶,虽有专车接送,早8点20出发,晚上6点回到酒店,除去乘车和坐快艇的时间在岛上大概也就4个多小时吧,还没玩够就回去了,哎,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4个吃货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简单冲洗了下就出去觅食啦。普吉最有名的非海鲜莫属,但寻找美食的道路却很“艰辛”,先去的班赞海鲜市场,发现那里的生鲜市场已经在5点打烊了,而外边夜市里的海鲜都是冰鲜,怕新鲜程度不够,就没有尝试,最后决定在江西冷附近小胡同里一家名叫【First】的餐馆用餐,点了蒜蓉蒸龙虾,椒盐PP虾,蒜烤龙头虾,菠萝饭,冬阴功汤,海鲜炒饭,因是旅游旺季的缘故,价位不算便宜,总共5200泰铢,国人多的地方必须讲价,这似乎已是一种生活常识了!成功讲下来500泰铢 结账时用支付宝付款还有折扣,并且可以摇红包(普吉当地有很多餐馆都可以哦)

活龙虾一定要当面杀哦,不然拿到后厨会用死的代替!

这家餐馆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咖喱蟹,味道是这几天吃到最好吃的!

酒足饭饱之后几位吃货相视一笑,该去消消食啦...嘿嘿嘿,带着老公去酒吧一条街饱饱眼福吧!夜晚的这里应该是巴东最热闹的地方了,很难把白天的萧条和夜晚的灯红酒绿结合在一起,所有的酒吧都是开放式的,走在街上就能看到妖娆性感的舞女身着比基尼在吧台上随着劲爆的音乐跳着钢管舞。酒吧里的酒水不贵,花80泰铢买瓶啤酒就可以坐一晚上,比国内便宜很多。

【Day4-2月19日】跳岛游

跳岛游之珊瑚岛浮潜、皇帝岛深潜、西蒙人妖秀

珊瑚岛很小,水质清澈,沙白细软,但是游客太多,环境污染的比较严重。主要是拖伞,水上摩托等水上项目。

皇帝岛是这次旅行除了斯米兰觉得最值得推荐的一个岛屿。玻璃水质,棉花糖般柔软细腻的白沙滩一点点延伸到湛蓝的海水中,美到舍不得眨眼睛,恨不得把眼前的一切都印在脑子里,永远留在心里...

皇帝岛的酒店很成熟,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住岛两到三日,待一日游的游客离开以后,可以静静享受这片如伊甸园般不可思议的美景。

关于深潜,我们选择的是皇帝岛的中文潜导,在经过15分钟的潜水讲解培训后,便坐上岛上特有的交通工具--拖拉机去潜水地,潜水衣的浮力很大,跟救生衣相当,要是单穿着它基本是潜不下去,腰上要系上带铅的腰带,再背上氧气瓶,下水前真是要了命了,沉的都能把我拽的仰过去。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潜水教练好像有点赶时间似的,刚下水,就让我们把头放到水里,还没来得及检查呼吸管什么的就被推下去了,妈妈咪呀,下到三米左右时发现水镜没调好,虽然没漏水,但太松,一动一动的,吓死宝宝了,原本应该潜到10米的,最后只潜到了7米就上去了。至于海底的风景,水质清澈,珊瑚种类很少,无法和马代相比。热带鱼也不是很多,总体感觉一般吧。

西蒙人妖秀是老公在淘宝上订的,每人45元,相当于一场电影的价钱。这是第二次看,没有什么惊奇的地方,总体还可以,就是一场小型的歌舞表演,没有低俗和情色,舞台布景华丽雅致,老少皆宜。
注意:表演期间是不让拍照和录像的!会有工作人员在场内监督。

西蒙人妖秀淘宝网址:

【Day5-2月20日】换酒店。

The Royal Paradise Hotel&Spa Phuket→Sun Sand Resort&Spa Phuket

中午收拾好行李后花了200铢铢打了TUTU车前往巴东海滩附近的阳光海滩度假酒店。我们订的是海景房,但一下车才发现好小的门面,海景在哪里?心里默默的嘀咕着!在酒店服务人员的带领下倒了三次电梯才到达预定房间,整个半座山都被酒店开发了,里边很大滴好不好。

下图为酒店半山中的第二个大堂,总共有三个大堂!

酒店赠送的水果

酒店早餐

因前几天跳岛游有些疲惫,所以选择中间这天好好休闲一下。上午江西冷购物,中午Shabushi日式火锅自助(375B一位,时间75min)。下午在酒店泳池泡泡,很轻松惬意的一天。

看到这张照片就让我想起件搞笑的事情。在酒店看日落时打算点鸡尾酒,让服务员推荐,于是服务员就推荐下图的长岛冰茶,老公一听就说‘'我们不要茶,要鸡尾酒''。一问才知道,竟然是以伏特加,朗姆酒,威士忌,龙舌兰四种基酒再加入冰块,白薄荷酒,柠檬汁等调配而成的。估计当时服务员也是醉了,哈哈,没有酒文化也很可怕,好尴尬的有木有~ 不过,酒很好喝,喝醉了,就会忘记了,嘿嘿!

我最爱的鸡蛋花

【Day6-2月21日】跳岛游

跳岛游之斯米兰群岛--8号岛,4号岛用餐,5/6号岛浮潜。

斯米兰群岛总共由九个岛屿组成,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每年只有11月到4月这半年开放。碧海蓝天,海水几十米的深度都通透见底。海岛游不是第一次,在经历过马尔代夫塞班岛之后,再看这片海,依然被它的美所震撼,用手机随便一拍都是山水画,可谓是真正的人间天堂!

8号岛是斯米兰群岛最著名的岛屿之一,有着标志性的风帆石,但山顶的岩石在烈日的暴晒下无比滚烫,想要登顶的盆友一定要穿上潜水袜哦~

意外捕捉到很会拍照的美女们,哈哈哈~

米兰是世界十大浮潜圣地之一,不在这么美妙的海水中畅游浮潜一定会留下遗憾的!快艇直接开到海中央,地导会要求所有浮潜人员都必须穿上救生衣,即安全又节省体力,因当天的风浪有点大,刚下水时有点晕晕的,不过一会儿就适应了。清澈见底的水质,穿梭在身边大小不一的热带鱼,直到如今,每每想起都还陷入美妙的回忆久久无法自拔...

米兰岛屿都未经开发,唯有4号岛可以住宿。分为沙滩帐篷,风扇小木屋,空调小木屋,船宿。帐篷的话只有睡袋和防潮垫,晚上需要靠手电照明,经常会有老鼠出没。风扇小木屋和空调小木屋因为白天不供电,屋子里会闷闷的。而船宿又很容易晕船。反正仁者见仁,我们这次果断放弃了住岛,选择了跳岛游。

跳岛游一般都是自助午餐,种类不多,有炸鸡腿,辣炒综合蔬菜,肉末豆角,意大利面,西瓜菠萝,菜的味道一般,只能勉强果腹,不过座快艇的时间很长,进食过多的话,很容易吐,还是少吃为妙!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海鲜馆解决滴,味道还可以。芝士焗龙虾,清蒸石斑鱼,炸鱿鱼圈,炒空心菜,辣炒蟹。

饭后甜点--灰常好吃的香蕉煎饼,有好多种口味

还有小菠萝,甜甜脆脆的超级好吃

酒店下边的泰式按摩店,手法因人而异,第一次按得很好,隔天换了个人,按得我不痛不痒的,哎。。。

鞋子是要脱在外边的。进去后,按摩师会先帮你洗脚

【Day7-2月22日】芭东海滩

最后一天本来是打算自驾环岛游的,但到了普吉后被当地的车速惊到了,大家都像是在赶时间似的,无论大车,小车,摩托车都以惊人的速度飞奔着,再加上左侧行驶有些别扭,惜命的我们就此放弃了这个计划。

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就是巴东海滩。沙滩还算细腻,但海水很是浑浊,老公和哥哥玩了摩托艇,而我和小嫂子则躺在椰树下,在微风的吹拂下懒懒的睡着。。。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午餐

因为太饿,餐馆名和外观忘记拍照了,吼吼~
这顿最好吃的就是这个椰奶咖喱牛肉,椰奶的味道很浓郁

软壳蟹甜甜辣辣的,味道也不错

晚餐吃的是Sun Sand Resort&Spa Phuket酒店的BBQ自助餐。在普吉的最后一餐也是最难吃的一餐。肉类烤的半生不熟,没有味道。寿司,蛋糕种类很少,只有天妇罗味道还行。强烈不推荐!

饭后简单洗洗,按按摩,想着今夜就要离开普吉,心里万般不舍。。。

【Day8-2月23日】凌晨搭红眼航班返程

几乎完美的一次旅行,感谢普吉带给我的美好,感谢哥哥嫂嫂一路的照顾!期待下次出游~~~

END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0 18:26

这么有气势

2016-04-21 08:57

美景

2016-04-21 08:58

美味,鲜。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6-04-20 18:26:00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wangybin:哈哈,很美的地方,好好玩吧

2016-04-21 10:00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21 08:58:53 的回复:

美味,鲜。

回复亮剑:恩,很新鲜。比国内便宜很多

2016-04-21 10:01

很详细的游记,,正在纠结酒店  哈哈

2016-04-21 11:42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4-21 11:42:25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普吉岛上酒店有好多哦,我们也是选了好久,呵呵。建议皇帝岛住岛2~3日,我们这次没有住岛很遗憾。。。

2016-04-21 14:48

2016-04-22 17:0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5 11:53

呵呵

2016-04-25 12:41

引用 自驾神游 发表于 2016-04-22 17:0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