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踏春-阳朔+肇庆4天自驾游 '2016

2016-04-20 15:11 1664/8
  • 出发时间/2016-04-15

自驾游行程和预算

清明时节, 虽然会雨纷纷, 但这样才符合踏春的节凑, 那就走起, 不要浪费这大好的春光, 从构想到付诸行动也就是3个星期的时间, 算是有史以来最快速的一次外出旅程了

行程:
Day 1: 下午2点出发, 预计晚上7点到达阳朔西街.
Day 2: 阳朔休闲游
Day 3: 中午12点左右出发, 约4点左右到达肇庆凤凰
Day 4: 黄金沟徒步游, 下午3点回程
(注: 行程一共是4家人, 2台车)

预算:
1. 油费: 来回约¥900/每车 (来回约900公里)
2. 路费: 来回约 ¥500/每车
3. 住:
        - ¥300/每晚 x 2 (望江楼客栈, 阳朔)
        - ¥230/每晚 x 1 (同古山居, 肇庆)
4. 吃: 约¥800 (全程)

Day 1 - 出发/广州-阳朔

说走就走, 检查好车车, 一切妥妥的, 出发咯

下午2点左右出发, 走二广高速, 一路走走停停, 在服务站休息休息, 说是休闲踏青游, 所以不着急赶路, 安全最重要了

到了贺州地界的时候, 沿路的风景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隧道增多, 都是那么的一望无际, 迷糊着好像进入了时光隧道, 走去未来. 映入眼中的是由坚硬的山岩代替了平铺的水稻田和泥山~非常明显的喀斯特地形, 加之多日的雨雾天气, 令到水汽化身云雾环绕在重峦叠嶂的山峰里, 如仙境一般如幻如真.

就这样, 在百度地图的带领下, 一路畅通无阻, 在晚上7:30左右到达了阳朔. 在之前预约好的望江楼客栈放下行李, 就直奔西街觅食了. 望江楼客栈毗邻西街, 可以预定, 但要先付一定的定金, 里面入住的老外蛮多的, 估计与其比较怀旧特色的设计有关. 我们比较幸运, 都入住了面向漓江的房间, 早上打开阳台门, 静静的坐着, 放眼望去就是江景嘢, 真真是极好的.

晚上的西街, 喧闹而嘈杂, 街景比较有民族特色, 多是酒吧, Cafe和旅游土产店, 同伴说和云南那些调调很像. 因为是旅游淡季, 人并不是很多, 可以一边慢慢走, 一边慢慢看. 对于当地的美食来说, 最出名就是啤酒鱼, 啤酒鸭, 桂林米粉那些了, 所以整条西街铺得满满的都是这些玩意儿. 时间太晚了, 也就随便挑了一间吃吃就好了, 还买了桂林出名的三花酒和桂花酒, 擦! 实在不咋地, 感觉在喝工业酒精. 吃完继续逛了一下, 又走去客栈旁边吃地摊烧烤, 都是那些烧烤的吃食, 唯一觉得好吃是炒米粉, 果然是水好, 做出来的米粉非常的赞!

Day 2 - 远离西街之休闲游

第二天虽然说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还是起了个大早 自己一个人去了西街闲逛, 顺便吃個早餐. 与夜晚的西街相比, 我更喜欢白天的西街, 就好像是卸下浓妆的女子, 素颜下是那么的恬静.

整个西街都是被山环抱着, 似梦似真, 人也是慢悠悠的, 惬意的很. 西街似乎特别钟情德国菜, 开了不少德国香肠+啤酒餐厅~这么早除了它开着就只有米粉小摊了 那就坐下喝杯咖啡发下呆吧...

大约10点多集合完毕, 出发去附近的山里, 应该是沿着旧县那边走走咯 山里的空气就是好, 天公也作美, 之前看天气预报是一直雷雨天气的, 但我们去到阳朔后, 都是晴天万里. 在山边行走的时候, 还看到有一间Cafe, 真是好景致, 坐在那里叹一杯咖啡, 放空一下, 好惬意! 友人说好像刘德华拍道地绿茶广告的景. 在山里的咖啡店喝咖啡还是头一次呢~小朋友们可以远离都市喧嚣和电子产品, 投入大自然的环抱, 身心都可以得到滋养...

中午去了一家寨子里吃农家菜, 地点比较偏僻, 但味道还是可以的, 但之前来过的同伴说量比以前少了些, 通胀无处不在. 寨子里种了一颗好大的柚子树, 花开了一大遍, 满园飘香. 末了, 老板娘还要我们摘了一堆的柚子花走~

吃完午饭, 就慢悠悠走到遇龙河那边看下风景和竹筏, 原本打算开电动车到这一带, 吹着风看风景的, 但考虑到有小孩纸和怕下雨, 所以还是开车兜风算了. 不过电动车的价格还是问了, 大家做個参考呗~

摩托车: ¥120/每天
电动车: ¥60/每天
街上走鬼的: ¥100/每天 (送一箱油)

回到客栈4点多, 稍作休息, 走了一圈西街, 发现每处食肆都是大同小异, 最后决定在客栈的餐厅吃, 又方便, 性价比又不差. 到餐厅打烊了, 还在旁边的烧烤摊又炒了米粉, 继续吃喝....罪恶呀~

Day 3 - 凤凰镇, 肇庆

又是起了個大早, 又去西街买些特色的东西, 四方井腐乳是必买的, 虽然名气没有花桥的大, 但好歹偶的家乡也是广西滴, 了解四方井比花桥要吃呢~青芒果也是当地的特产, 早上卖¥4/每斤, 晚上便宜一块...但在特产店买当地的香烟就给移花接木了, 买¥258的烟给换了¥180那种, 所以各位看官如果去阳朔买东西, 一定要在付钱的时候, 再看一下自己的货品, 拿在手里再付钱, 要不就给无良商家给偷龙转凤了.

磨磨蹭蹭到11点多, 退了房, 整理好行装, 就往肇庆方向粗发咯~ 途中经过十里画廊, 满眼都是车多, 人多, 看来远离旅游主要景点是对的, 那里可是宰客的圣地. 一路也是开开停停, 地貌也从石山地貌变回水田泥山的广东特色了. 开到下午4点多, 终于到了凤凰镇的同居山庄了. 回想当时我们的向导这样安排是对的, 如果最后一天才从阳朔广州的话, 开车的时间变长, 整个人都会很疲惫, 也可能在途中遇到塞车的风险, 这样提早一天往回走, 半途休息一天,还是蛮合理的.

这个山庄坐落在凤凰镇半山腰, 有排屋和四合院, 我们预订的是四合院, 里面有5间房, 适合几家人一起来玩的时候住宿, 房价¥230/每晚. 房间坐落在山里面, 所以地板和屋子都是湿漉漉的, 需要一直开着空调把湿气吹走~房顶有2個气窗, 有藤蔓植物趴在上面, 床上还有一些飞的小虫子, 很原生态 有洁癖或怕小动物的伙伴们, 可能会介意喔. 临走的那天, 还在住的那個小桥那里看到"嘶嘶" (我讨厌"蛇"这個字, 把它像音字为"嘶嘶"

晚饭在山庄里面吃, 没有菜牌, 老板会介绍有啥吃~和阳朔的饭食比起来, 还是粤菜好吃呀, 食材新鲜地道, 原汁原味, 入口非常鲜美 推荐铜盘蒸鸡, 山坑鱼, 山坑螺, 鲜笋超红烧土猪肉...一顿饭下来, 吃得饱饱滴, 还打包了一份山坑螺和炒米粉晚上夜宵.

Day 4 - 徒步黄金沟, 回程广州

一大早被淅沥沥的大雨声吵醒了, 看了下在房间旁边的小溪, 溪水已经变得急而满~洗漱完毕, 收拾好行李, 还担心雨一直下的时候, 天气突然放晴, 停雨啦~真是天公作美呀, 我们这個旅程得到他的眷顾, 感恩~

早餐和午饭还是在山庄吃, 早餐需要在晚餐的时候预订好, 山坑螺+土猪肉片煲粥, 炒米粉, 蛋煎裹蒸粽. 午饭是红烧青头鸭 (¥138/每只, 大约5斤多重), 鲜笋炒农家腊肉, 盘龙蒸野生黄鳝等...都是超级鲜美的食材, 吃得很满足.

吃完早饭, 驱车去到山上面的黄金沟, 来個徒步游~黄金沟还没开发为旅游景区, 所以并没有对外开放; 我们一行人变身坏孩子, 从铁栅栏和旁边的小屋下面溜进去. 山里的负离子很充足, 满眼的绿植和山间小溪, 到处都是不一样的花花草草, 还看到了变色龙~ 这么没得风景是上天给予, 我们应该感恩大自然的馈赠, 好好的保护她才是~

爬完山后, 到了山腰的一家农家里吃了一晚山水豆腐花, 山水做出来的豆腐花确实不一样, 非常的清甜. 回到山庄, 用美食填饱了饥肠辘辘的肚子, 稍作休息, 就驱车回广州咯. 4天的阳朔+肇庆踏青之旅也就随之画上完美的句号.

注: 同古山居位于鼎湖区九龙湖那里, 徒步的山林叫黄金沟, 还没开发哦, 100%原生态, 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到那里游玩一下~等开发了, 估计就会加了很多人工元素, 自然景色也破坏了.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0 17:26

引用 曦曦斌宝贝 发表于 2016-04-20 17:26:31 的回复:

回复曦曦斌宝贝:是滴~或远或近都可以放松心情的

2016-04-20 17:42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1 09: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1 09:33: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有时间去走走也是很不错的

2016-04-21 12: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17:51

引用 好朋友犬业 发表于 2016-04-25 17:51:58 的回复:

回复好朋友犬业:😬我也是随便逛

2016-04-25 19:1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2 01:01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5-02 01:0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