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小清新文艺范儿英盲党游越南美奈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1-21

胡志明----美奈----芽庄(时间和航班安排)

说起这个行程也是蛮偶然的,本人正好要放寒假,原本只是想去海边度个假的,旅行社的朋友推荐了芽庄,同事又推荐说去南越一定要去美奈,而我时间上又比较充裕,所以就安排了两个海边城市来满足我的海边情节~~~
如果只去芽庄一地的,那直飞芽庄来回就行了,就是票价贵点,难买了一点,容易被旅行社包机(我去的时候就是没有订到芽庄直飞回上海的航班就选择了广州转机,选择国内转机的原因都是因为英文不好转机时怕出什么叉子多出很多烦恼,也是我们英盲党总结出的国外旅行小TIPS之一)如果行程里有要去美奈的,可以推荐飞胡志明。上海直飞胡志明的航班多,且比直飞芽庄的便宜。美奈是在胡志明和芽庄中间的小渔村,去那里横竖都是要坐巴士的,时间上也基本是5个小时,就选择了胡志明进,芽庄出的路线。那么就是酱油胡志明安排了1晚,美奈3晚,芽庄3晚。
如果要紧凑地玩的话美奈所有景点1天就能搞定,芽庄要出个海嘛2天就差不多了,但文艺小清新的朋友我建议还是美奈可以多待两天,芽庄商业气息太重旅游团多,不适合拍照、发呆、看美景,到了芽庄后后悔没有在美奈多待两天或者去同样小清新但不是靠海的大叻玩,没办法,在去之前所有的美景都是假想的,喜不喜欢去了才知道~

个人小TIPS

①蚂蜂窝订房
超方便,结合了好几个网站的报价,直接看完游记或者搜索地区订房,只是日期上要注意,这次的越南行我小小偷了个懒,第一天的住宿因为只是过渡就让老公帮忙订了,结果。。。日期会直接跳到下一个月这件事情我没有提醒他,结果的结果。。。就是到了越南才发现我们1月21日到的越南,老公定的房间是2月21日的。。。OMG!还好为了方便第二天一早坐7点的BUS去美奈,我们原定住在范五老街的,旅馆很多,隔壁就有空房,只是同样的价格200不到RMB住宿条件还是有点差异的,凑合凑合一晚就算了
②新咖啡巴士
去往越南境内的其他城市,很多自由行游客选择乘坐新咖啡的SLEEPING BUS,我们也不例外。开始我是在某宝上找了一家代购车票的小店,但是生意太好旺旺根本不理我,我又是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才下的单,具体什么时候会去帮我买买不买得到都不回答我,对于一个强迫症来说不能在计划好的早上7点坐上车真的会心慌意乱七八糟膏透顶的!万般无奈下退了某宝自己找了新咖啡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网上预定选价格选时间,全英文很方便。英文烂的找朋友帮忙订,我们英盲党的宗旨是能在网上订好的都在出发前定好,有问题还能找帮手,把一切可能发生的临时问题提前解决掉~

① 上海飞胡志明

第一天飞机降落已夜幕,出机场大厅就有叫TAXI的柜台,随便选了个问了价格,去范五老街跟网上说的差不多,就付钱拿单子出去等车了,不用排队等出租车,机场到市区也就四五十RMB,还是个商务车,东南亚打车性价比杠杠的!本来定的右边的酒店,定错日期当天没房间了就住到了隔壁,价钱差不多,看外观随意感受一下吧,不是主角~住范五老街附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赶早班车,吃饭买东西都方便。放下行李就去找了新咖啡的办公室,之前看了好多游记都不知道新咖啡办公室和上车地点究竟是不是同一个地方,来了才知道,就在办公室门口上车门口上车门口上车~用网上的订单换好两程的票子--西贡美奈美奈芽庄。然后定定心心附近觅食~越南的东西真的不如泰国的好吃,可能我比较重口味吧,在越南这些天吃的最多的竟然是薯条!薯条!条!还有不要点他们的油炸春卷,里面的猪肉腥味太重。。。
第二天清晨起床街边买了杯very strong的越南咖啡和一个包着香蕉浇椰汁的奇怪饼饼就去新咖啡门口排队等车了,上车之前领行李牌,座位号在票上有,车来了发现不是SLEEPING BUS而是SITTING BUS,对于从来没坐过长途大巴的好奇宝宝来说略有失望。。。但最终美奈芽庄的SLEEPING BUS上打消了我对这个车的美好印象,这个后面再说~

② 休闲的美奈瞎晃悠

胡志明到美奈是由西向东的方向,美奈的新咖啡办公室在靠近美奈海滩中部地带,所以如果定西部海滩的酒店,就是没有到达新咖啡办公室之前他都会在你的酒店门前停一下让你下车(上车之前会问好你的酒店),这么人性化设计省下了拖着行李箱往回走找地址的麻烦,而且美奈海边那条路除了自己租摩托和打车几乎就没见到过公交车。到了美奈。。。这才是度假嘛~

美奈海边的酒店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海滩,而且海滩是相通的。但海马度假酒店的海滩是我地图上看到最宽的地带,就是他的海滩非常大,地图上可以看到,到了中部地区基本没什么沙滩了,酒店直接连着海,可能会吵,价格相对便宜。我们定的是大楼的房间,矮平房太贵,而且也是在酒店里对着花园没几间对着海的,价格上也相差近一半,所以果断放弃贵的。房间一进门就有一股精油香,但东南亚的卫生程度就那样了,在树木花草环绕的美丽酒店里看见几只虫什么的也再正常不过了~
美奈的海,浪很大,所以玩帆船冲浪的歪果仁很多,坐在躺椅上欣赏七彩的帆也是独特的美~沙滩不细贝壳多海味腥~在酒店的沙滩上玩了一会儿就出门觅食了~

到了酒店门口就有上来推销小摩托车的,10美金24小时,不需要押金。因为我们在西部海滩,去BOKE海边大排档或者热闹点的酒吧什么的是要往中部走的,而计划第二天一早去的婆娑努占婆塔也是要自己去的。就果断借了辆,路边找了个预定办公室定好第二天下午的日落半日游行程,就在回去的路上随便买了个法棍。这家是边上有烧烤炉直接烤好肉放进去的,还算比较新鲜。下午的太阳比较辣,街上闲逛的人也很少,回酒店发呆睡午觉准备晚上做夜猫子~

晚餐酒店附近解决,也是网上找的,叫什么已经忘记了,但是一桌菜也就100出头RMB。桌子上最贵的是鱿鱼。吃完就往BOKE方向开,白天去找预定办公室时瞄到一家有歌手驻唱的酒吧,在为数不多的一间便利店边上,越南的电视都是有越南配音的,好不容易看到一部中国电视剧还是越南配音,所以晚上的电视剧时间就献给酒吧LIVE SHOW了,以至这三个晚上我们都去那里听歌喝酒玩耍吃薯条~

③美奈景点游

一早起床出发去婆娑努占婆塔,建议真的是一早,因为太阳一直很大~虽然这个塔跟后来芽庄去的塔阵仗上差别很大,就两个。但是我超喜欢这个地方,人少,花多,各种凹造型各种美美美~

下午吃了饭吉普车就在酒店门口等着了,逛了一圈酒店接了满满一车人就出发去景点了。先是仙女溪,出发前忘记跟老公说穿凉鞋了,他跟一个波兰大叔纠结了好久还是脱袜子脱运动鞋下去走了~然后是渔村拍拍照,白沙丘开沙滩车,红沙丘看日落。如果遇到风大点的天气,带个丝巾纱巾、墨镜防防沙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就是玩太开心一下午吃了不少沙子。。。还有就是要穿长裤啊啊啊~我穿了个短裤子腿被沙吹得刺刺疼!老公是穿了个背心在沙漠晒伤了,太敢露也是硬伤

这天的晚饭没什么好写的,BOKE大排档那里吃的,两个傻子拿了个菜单一顿点,点完了发现别人都说直接看水缸里的新鲜货色直接点的,那个新鲜点,也不贵

④随便逛吃的一天

酒店吃好早餐就是休闲的一天,晚上还是BOKE解决,这次终于点对东西了,味道还不错,除了烤就是清蒸,越南人也就这点花头了~我喜欢喝他们的红茶,加糖加青柠檬,清爽!

⑤美奈----芽庄

依旧在新咖啡办公室门口集合坐大巴,因为大巴是往东走不路过酒店区域的,所以只能自行到集合点。看到是SITTING BUS想着终于如愿以偿了,结果。。。上车是要脱鞋的,然后空调车没有窗户,然后这天有30+度,然后我们坐在下层,然后就是整整一车世界各地的汗臭味+脚臭味,我的天,完全是不能言传的~

芽庄定的是诺富特酒店,正面朝海,大阳台,大房间,新咖啡办公室下车拐两个弯就到了,地址也不错。最好的是服务,前台CHECK IN的小伙子问我拿信用卡付押金时我心想不是网上付过房费了嘛,就弱弱地问老公要信用卡是付押金吗?结果被那小伙听到了,连忙用不标准的中文说对的是押金,然后拿出个小条,到我们上楼还一直再念“押金,押金”太可爱了~
酒店出门右手边就有一个烧烤自助摊,一个人10美金左右,有海鲜,虾挺一般的,没有美奈的好吃也不大,但是畅吃,还是吃得很爽的

⑥芽庄珍珠岛乐园

这个乐园专门有个岛,坐缆车过去的,可以玩一天。我们一早开门就去了,玩到天黑回来,里面就是游乐场水族馆水上乐园各种的。岛上的沙子是到了越南看到最细最干净的,带孩子来还是不错的,可以直接住岛上的六星级酒店。团客也挺多的,好玩的东西就是排队排队排队

来了芽庄就有一种画风突变的赶脚。。。文艺青年瞬间变身2 B青年

⑦芽庄大教堂占婆塔泥浆浴

早上打车到大教堂,接着是婆那迦占婆塔,最后下午去的网上已经订好的泥浆浴,泥浆浴可以坐班车回市区,就是我们公园里的那种电瓶车要收费的,原谅我脑子不好使忘记价格了,反正比打车划算太多了,还送到酒店门口~

⑧芽庄最后一天

诺富特右手边的小路进去里面有家希腊餐厅,装修得很复古,味道还行,最爱他们送的餐后甜品--奥利奥和个稀泥顶个香蕉,甜食爱好者的福利。来的第一天晚上搜的大众点评在这里吃的,最后一天走也在这里吃午饭,有始有终~

诺富特酒店的沙滩椅最后再去躺一躺。前一天在前台预定了商务车去机场,价格也能接受的~主要玩到后面就懒了,什么懒人习惯都出来了,方便就行~

总体玩得还是超休闲的,英盲党总算这次不狼狈不尴尬的走完旅程顺利回国啦~

2016-04-20 15:56

2016-04-20 16:56

2016-04-20 16: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0 17:26

引用 EVEN是二哥家的兔兔 的图片:

稀奇,第一次看到。

2016-04-21 08:54

沙漠骑士,赞!

2016-04-21 08:55

棒……

2016-04-21 13: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17:52

引用 第三程-林海牧歌 发表于 2016-04-20 17:26:3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第三程-林海牧歌:快去换个有寒暑假的工作吧,一年两次长度假,妥妥的

2016-04-26 17:09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6-04-25 17:52:0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ummerjane:谢谢夸奖

2016-04-26 17:14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21 08:54:39 的回复:

稀奇,第一次看到。

回复亮剑:东南亚流行这么玩

2016-04-26 17:14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21 13:0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