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梦中的呼伦贝尔 美丽的草原

一心只有这片草原
然而让我最心动的 是草原的日出日落

行程

第一天:上海-哈尔滨(飞机)
第二天:哈尔滨-海拉尔(火车)
第三天:海拉尔满洲里
第四天:满洲里黑山
第五天:黑山
第六天:黑山头—室韦
第七天:室韦海拉尔(飞机)
 ( 这次之行 都是通过朋友介绍 比较靠谱 没有选择旅行社 而是一个名为优游户外运动拓展公司 包车自驾 随走随停 感觉时间特别充裕 也不会像旅行社那样匆忙 购物之类的 司机师傅驾驶技术很不错哦 而且这个公司给出的行程也特别轻松 联系方式写给你们  电话和微信:15048114164  qq:809494184

准备

一、出行准备:
       1、关于衣着:由于内蒙早晚温差较大,草地蚊虫较多,最好穿长裤;日间可以穿短袖,带个薄外套,往北的林区需要穿比较厚的外套。虽说草原气候干燥,北部林区夜间湿气很重,衣服是晒不干的,所以多备两套换洗衣物,我们带了四套换洗衣物,基本刚好轮换。
       2、关于饮食:内蒙饮食偏咸(可以要求烧淡些),菜品以肉食居多,味道都很不错;主食面食米饭都有,特别注意菜量很大少点以免浪费。饮食不用担心吃不惯的问题。
       3、关于住宿:内蒙酒店说实在价格都不便宜,能提前订的都要提前预定好,旅游旺季许多地方房间爆满。酒店洗澡热水用的是电热水器,加热一次需要30分钟~1个小时,只够一人洗澡加洗几件衣服,如果两人都要洗就要早些洗漱,或者一人早上洗一人晚上洗;牙膏洗浴用品等配备基本齐全,吹风机最好自带一个。如果计划住蒙古包的,那么就需要自备所有物品了!
       4、其它物品:防晒是必不可少的,草原天气多变,雨伞也不可或缺;草原蚊虫非常多,带些防蚊贴或者喷雾;怕上火的最好带些凉茶冲剂。由于很多酒店电压不稳定,充电宝是必不可少的。
       5、关于信号:市区里基本都有手机信号,沿途玩的路上有的时候就没信号,比如:草原、森林等。。。
       6、关于厕所:广袤之地是不需要厕所的,但是对于女生却是比较尴尬了,所以这一条送给女生,记住,看到有厕所的地方,先赶紧解决一下吧。
       7、关于设备:我是非专业的,只是爱好。一般用手机照或一只70-200 F4镜头,长焦必须得带要不会后悔嘀
       8、如果选择深度游,要么选择自驾,要么选择当地司机。自驾游有自驾的好处,但如果为了更方便的旅行,其实选择当地司机是最靠谱的。我去的时候就是选择当地司机,其实很多路线,师傅都是走了地图上都没有的小道。而且在选择哪里有好景点的时候,当地人,特别是经常带队出行的师傅会比我们有经验。往往你开在大路上,欣赏着跟一般自驾行都能看到的一样风景时,如果这时有目的的选择开上一个山头,那么风景就会完全不一样。(一会有图片可以证明)都说最美的景致在路上,但如果有目的的选择路上的风景,那么就事半功倍。

图片诱惑

下飞机之后正是下午 太阳暖暖的 天空的依旧很蓝 感觉一路的疲惫烟消云散

到了海拉尔 第一站我来到了成吉思汗广场 司机告诉我它以成吉思汗名称命名,是至今为止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最大的广场(与锡林广场并列),也是呼伦贝尔海拉尔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成吉思汗广场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分为历史文化区、水上活动区、喷泉广场区等七个功能区。六二六小河环行全场,碧流九曲宛若玉带;廊桥、曲桥、拱桥、虹桥、索桥飞虹凌波;芳草铺绿,亭榭叠翠;喷泉飞瀑,虹柝七彩;画舫笙歌有江南余韵,云天造影示北地形胜。巴彦额尔敦敖包,坐山带水,礼奉“圣石”其上,刻像铭碑其下;南眺而收苏杭山水之秀,北瞰则尽大漠长河之美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位于海拉尔城区铁路工人新村北部,定位为国家5A级战争主题公园,总面积110公顷,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是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是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
看了这个纪念园之后 感觉我们国家真的太伟大了

达尔吉林寺 唯一的感受就是 虔诚  当然了 司机师傅给我详细的讲解了一下 感觉好神圣啊
大概就是达尔吉林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达尔吉林”是藏语称呼, 汉称昌盛寺寺院。这座寺庙坐落在呼伦贝尔经济发展核心区的敖包山上(海拔698.7m),属于 “一塔两寺”工程项目,它由5个主殿、6个配殿和僧房、活佛府、斋堂、居士院、转经楼、佛学院等建筑构成。建筑用地为45861㎡总建筑面积为13788.89㎡建筑密度为21.63%,容积率为11.39%达尔吉林寺”的座殿活佛是由内蒙古佛教协会会长、内蒙古佛教学校校

一路美景 我们到了呼和诺尔景区 太美了! 开始感受到了蒙古族的风情还有蒙古族人民的热情 精彩的仪式 敬天敬地的美酒 虽然我第一次喝这么浓烈的酒 但是感觉人已经醉了啊
介绍里说呼和诺尔草原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代表。坦荡无垠的草原环抱着波光潋滟的呼和诺尔湖。草原绿茵如毯,鲜花烂漫,蒙古包点点,犹如绿海中的白帆。
美不胜收啊 开始就这么美 可以想象 往后的路线更是美不胜收

午饭过后 驱车赶往满洲里 途中的猛犸象公园 真是大气啊 我很好奇 猛犸象真的这么大吗?

到了满洲里之后 开始感受俄罗斯风情啦
满洲里内蒙古自治区直辖的县级市(准地级市),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全市总面积736平方公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总人口30万
满洲里的夜景真的是美呆了 灯火通明 霓虹灯照亮了整个城市
套娃广场的建筑还有神圣的国门 婚礼宫的庄重
都让人醉在其中

终于到了黑山头 辽阔的草原 真的是一望无边

这条河就是黑山头界河 是俄罗斯中国的界河 在这边 我们就可以看到对面俄罗斯的村镇 体验一把即将出国的感觉 哈哈
这个口岸位于额尔古纳市所在地拉布达林镇西南62公里处,(1989)正式批准黑山头为国家一类口岸,

还去了采摘园 全绿色无污染,有机采摘园,游客可自己动手采摘丰富的水果蔬菜,根据个人口味进行加工烹饪

黑山头是骑马的好地方,马场有马队,提供骑马的训练和培训服务。可以在早餐后挑选好适合自己的护具,跟随经验丰富的马倌进行教学训练,专业教练,专业马场,信马由僵自由驰骋大草原 马真的都好温顺

第二天  我们在黑山头露营 就是为了看草原的日出日落 我心情特别的激动 因为看日出日落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 最吸引我的地方
真的是在天边的感觉
太阳缓缓落下 火烧云 草原 河水 三种颜色 美不胜收
当第二天凌晨四点多
就起来看日出 太阳才从东方升起 逐渐照亮了整个草原
景色比我想象的更好
此行无憾了

蒙古大营弘吉剌部 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河、曾经生活着草原游牧民族部落 弘吉剌部,这是一个聪明能干,高雅富贵的部落,以盛产美女而闻名,蒙古部落的男子都以娶到弘吉剌部落的美女为荣。

黑山头遗址为元代古城,位于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河东岸的额尔古纳旗,是蒙古族的发祥地。元代建筑的黑山头古城遗址便是蒙古族发祥史上的历史见证,也有认为是辽代遗址。

一路向北,沿着九曲十八弯的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行在在边防路上,途经七卡、八卡、九卡、水磨,路上车不多,旁边是额尔古纳河和国界线上的栅栏,7月中旬到8月中旬一路自然风光,草原、麦浪、油菜花和湿地,有一种风吹草地现牛羊的美感,号称“中国最美道路”

傍晚时分到达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小镇 室韦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是蒙古族祖先——蒙兀室韦部落的发祥地,她在2005年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全乡总面积4351平方公里,辖10个村屯,森林覆盖率74.3%。全乡82%的人口主要从事农牧业生产。室韦乡地处额尔古纳西北部,与俄罗斯赤塔州涅区隔河相望,边境线长136.4公里,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晚餐后可以去室韦小镇上的俄罗斯风情酒吧喝上一杯,或是到界河边上看星星,说不定在界河大舞台上刚好有当地特色的演出。

恩和小镇 也是一个俄罗斯风情小镇

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原名根河湿地,2009年之后更名为额尔古纳湿地。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郊,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它位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
都说冬天去三亚 夏天去额尔古纳 真的太对了

莫日格勒河是天下第一曲河 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晒完此行的景色之后我就要晒一晒 住宿和美食啦 哈哈

手把肉 烤全羊 俄式美食
太好吃了
住的地方都还可以 有卫生间 都不错

结束

这次呼伦贝尔之行 真的让我体会到了很多东西 是城市无法感受到的
民族文化 等等一切 都太美好了
草原归来,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谢司机师傅带我们欣赏到了最美的草原。十天的呼伦贝尔之旅,每一天,每一幕,早已印刻在脑海。
没来过呼伦贝尔,你永远无法想象草原于天地之间的宽广;没来过呼伦贝尔,你永远无法想象大兴安岭于原始神秘中的瑰丽

最后给大家一些小提示哦
旅行小贴士
TRAVEL TIPS

最佳旅行季节
北部林区最佳旅行季节是5月下旬和9月中下旬, 5月杜鹃花开,9月秋色遍染大兴安岭;南部草原最佳旅行季节是6-8月,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则是冰雪游的最佳时节。

旅行装备
6-8月前往呼伦贝尔,可以不必携带厚重的羽绒服和棉服。白天可能多以短袖、长裤的穿着为主,但是一定要携带至少一件保暖的长袖外套,因为这里昼夜温差大,夜晚气温可能会让人猝不及防。夏天草原上蚊虫活跃,所以尽量不要穿着短裤。舒适的旅游鞋、防晒的帽子和太阳眼镜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秋冬季来到呼伦贝尔,那就一定要保暖再保暖了,那时这里气温很低,冬季更是会降到冰点以下,所以羽绒服、毛衣、围巾、手套和帽子是必备的,长裤、保暖内衣也一定不要忘记。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0 20:25

不错

2016-04-20 21:58

👍

2016-04-20 23:23

引用 cassanozp 发表于 2016-04-20 20:25:5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assanozp: 主要是玩好就行

2016-04-21 08:3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11:54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04-25 11:54:02 的回复:

回复zyxfu:谢谢 因为玩的开心 哈哈哈 推荐去哦

2016-04-25 11:56

青青的大草原。

2016-05-26 12:16

真的特别喜欢这篇游记,有空多跟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玩,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包车去是比较方便的,想找包车师父的话可以上享包车这个网站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