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片阿司匹林(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昆明)<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5-08-17

序言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大冰《阿弥陀佛 么么哒》
                                       不要那么孤独,你要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我总觉得,对年轻人而言,没有比认认真真地去“犯错”更酷更有意义的事情了。
                                                                                   ——大冰《乖,摸摸头》

预告

最爱的里格

情人树
                                                          一棵在四川境内
                                                           一棵在云南境内

游荡在泸沽湖的船只与天共舞。

长江中下游的两位女汉子来看长江第一湾。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香格里拉

人物介绍

作为一个标准射手座女生,每天首要的自由自由自由呢。
有人说阻碍旅行的无非三大借口:没钱,没时间,没精力。
高中和闺蜜老婶(最最最亲爱的闺蜜啦啦啦)每天策划毕业旅行云南游,好不容易等来毕业,变成一只刚挣脱出囚笼的鸟,父母却担心涉世未深的我们还飞不了太远。
2015年和老婶再约云南,她因为家人身体不舒服又不得不放弃这次旅行,全身心投入到没日没夜的暑假工之中。
人生真是充满了无数巧合,恰逢表姐因为工作地点太远,突然辞职,准备辞职旅行呢,跟随着她小伙伴身体不适,她的云南行也濒临泡汤。
是的,这就是我们最终的组合: 我+表姐

骑着小电驴,英姿飒爽的表姐登场啦。
小时候喜欢住在表姐家,会跟她偷偷跑去村口的零食店买牛皮糖吧唧吧唧嘴,跟她一起在坐在柴火堆前向火苗运送木块,会跟她一起去农村的田地里面捉田鸡爬土堆还会一不小心一脚踩在沟壑里面,回到家害怕得一声不吭。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

这就是我,一只名副其实的大二狗,一个喜欢旅行喜欢文学喜欢摄影喜欢走南闯北憧憬江湖豪气的江南女汉子。
大学两年凭借高超的逃课技能,坐十几二十个小时硬座跑去很多陌生的城市,像个疯子一样奔跑。
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吧,其实有那么多的好人存在呐。

DAY 1杭州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1.杭州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19:20-23:50
2.空港2号线到昆明火车站50mins
住宿 于昆明火车站春城路(昆明火车站晚上不能取票)
注意提醒:因为考虑到会晚点各种原因,这一晚住宿不是提前预定的,所以到火车站附近随手美团一个,位置不错,环境却很不理想。
                **建议无论如何还是提前预定

DAY 2金马碧鸡坊翠湖——大理

住宿:大理三人行青年旅舍

早起昆明火车站取票

提醒:昆明火车站安检次数比较多 ,旺季排队也需要耐心,尽量提前到达,别像我们一样提着行李箱奔跑,两个风一样的吕子

对!这就是极限挑战录制过得场地!参观完金马碧鸡坊 ,在附近吃了超有名的云南过桥米线。

云南过桥米线
长长的队伍延伸到了路牙边,终于吃到啦
和老姐都感觉有点油腻,但是真的好香啊
两个杭州人第一次尝试这样吃米线!!

附近瞎逛之后匆匆忙忙赶去大理
火车硬卧12:10-17:09到大理

这一趟火车真的是我做过最干净最舒服的火车啦,躺在床上惬意地看看风景,和陌生人聊聊天,时间就溜走了。
无数次都想中途下车,棉花糖一样的天空,美味!

从三人行走到大理古城,不近又不远。逛完古城回到青旅时候,道路上一片漆黑。
大理的阳光褪去得依依不舍,黑夜犹犹豫豫地到来。八月底,20点完全天黑吧。
第一次逛大理古镇,花色披肩,大小不一的手鼓,随处可见的特色小吃,跟着人流奔奔走走。
没有什么惊喜,也没有任何意外。

DAY3 才村——环洱海

住宿:才村陌上花开客栈

早起2路车出发去才村 大理公交蛮少的 ,基本2路车和8路车可以完全满足你~
住宿才村陌上花开,旺季美团床位房40一位,环境很赞啊,老板石头哥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推荐!

石头哥帮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60一辆,行李丢在柜台,出发,环洱海!
我们的环海线路是才村-海舌-喜洲

环洱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啊啊,必备 长袖+防晒霜+手套+帽子
即使这样,老姐回来摘下小米手环,完全自带
同住宿的一个妹子,活生生被晒出了手表印,可怕
晒伤很难受,建议带一些镇定补水面膜
阴天的紫外线一样不可小觑

海西路边某个点, 要从村民自己制作的跳板上走过去,有当地村民在收费,每人两元。
人比较少
适合拍照

苍山洱海
风花雪月。

两个路痴总会不小心就偏离了主方向,
无数次开往居民区

咔擦
我们的洱海环游记

我威武的老姐

是的,我来过大理了。
                               感受过她时而温柔时而嚣张的下关
                              观赏过她时而明艳时而娇羞的上关花

云南之行的司机担当,一流棒的车技,一百个赞。
不愧机智的蔡大人

抓拍
勇敢的老姐
好害怕她掉下去

回程的大丽路上有一大片花田,一对对的新人跑来这儿庆祝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一刻。
定格
变成永恒

进花田花田拍照需要40块的门票,在附近停车走了走,没有进花田。

回到才村
原点。

两个人看错了电动车的显示仪表
自以为还有50%的电
才村出发去龙龛码头啦

很喜欢老姐给我拍的这张照片,帽子是陌上花开的义工小哥借给我们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逛完龙龛,才发现电动车没有电了,连骑带推坚持了一小段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旅舍同意让我们充半小时的电。感谢!
归途中,两人正满怀感激思考晚餐吃什么,开始下小雨啦,中雨,大雨,暴雨,特大暴雨。。
外加大理妖风的助攻,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落汤鸡,老姐全身湿透。
大理的雨水透心凉,两个人从龙龛回到才村途中,颤抖得像孩子手中的拨浪鼓。
还得担心,电够了吗?
大写的衰

行程

龙龛回到才村
山脉、楼房、田野渐渐向后退去
直到消失在我们的视野。
再见了龙龛

DAY4 大理古城-苍山

住宿:才村陌上花开

一件背心+一件短袖+一件牛仔外套=冻成狗
大理降温了伴随一场毫无预兆的大雨。
双廊行泡汤了。
路上遇到很多游客说 别去双廊吧 你会失望的 它变成了大工地
再加这天气,走在路上都不由自主地裹紧外衣。
听了石头哥的推荐,去大理古城找一些有意思的人儿,有意思的店,有意思的大理
补救第一次去大理古城的失望和遗憾。

大理古城九隆居步行街

闹市一角 ,拐几个弯朝着巷子深处走去才能找到。
没有五色的披肩,没有遍地的烤乳扇,没有嘈杂的人声
  带上一份推荐地图,去寻找这些有趣的小地方吧

阴雨天的苍山,从苍山门走到了苍山售票处,也可以包车上去。

天龙八部城就在索道售票处附近,不是很感兴趣也就没有进入,只是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DAY5 才村湿地公园

大理这一场大雨算是彻底打乱了原本计划
忽晴忽雨的大理 阳光和雨水并存的城市 出门一定记得带伞
碰到了大理的大降温 衣服没有带够 远远看见古镇中  有人穿着短袖汗衫外面裹着羽绒衣
冷得想让时间快一点再快一点
大理的最后一个上午 在附近的才村公园散散步
大理的雨珠落在身上 冷得像冰块 瑟瑟发抖

住宿 :we are 伐木累青年旅舍

才村湿地公园   边上就是才村码头  蛮小的 走几步就会走到尽头

逛完才村,返回客栈拿行李出发火车站。才村公交站2路车换8路到火车站
8路车真的是好挤还挤 堵车也开了很久 全程站着 到火车站腿也没什么知觉了
到火车站时间还早,在附近吃了饵丝,很好吃!!!
真的找了好久才找到吃东西的地方!

住宿于we are 伐木累  ,没太大好感,个人感觉缺乏青旅氛围,老板也蛮冷漠的。

DAY 5 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住宿:we are 伐木累

回到杭州 陆陆续续对大冰成子赵雷老谢小南京这些名字从陌生到耳熟能详
多么幸运  被大冰的小屋民谣所吸引 驻足聆听

如果行程中没有玉龙雪山 建议古城维护费可以不买
古城维护费是随时抽查的 但是一般傍晚六点以后去四方街
抽查都基本结束
古城内吃的很多 满足吃货 建议一定要尝一尝丽江腊排骨!!!
大研古城内有很多腊排骨的店 但是做好攻略再选择  古城内贵还难吃

我们住在五一街 不买古城维护费 基本不影响出入

丽江最多的不再是文化与风情 而是游客 来自五湖四海
当然 他还是具有一些丽江的东西
需要我们去寻找 去发现 去体会 去感悟

坐公交来到束河古镇  下了公交走了一大段路 束河古镇较于大研古镇更安静 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店铺还是以围巾 民族服饰 所谓的特色小吃为主

DAY6 泸沽湖

包车来的泸沽湖150来回  早上五点左右出发  差不多下午一点可以到达大落水  也可以到达里格
泸沽湖的一段路泥泞不堪 耽误了不知道多少时间

里务比岛上飘扬着许多经幡
听说当风吹动经幡一次 就等于诵经一次
有一个宗教信仰真好
人的思念、遗憾、憧憬都有处可寻
无需飘飘荡荡 而变得有枝可依

码头附近停靠在三三两两的船只 与湖水女神山拼凑在一起 让每一位游客忍不住惊呼 绝配!!

总而言之 泸沽湖的水值得乘船去体会  但是 大落水码头——里务比岛 50来回很不值。

来自泸沽湖的游客纪念照一张。
泸沽湖的游客不多 适宜拍照
乘坐游船的时候 看到有些游客坐在游船上在洗脚
突发其感  幸好  我没有晚一点来到泸沽湖

听说泸沽湖这个美丽的地方开始建造机场了
以后将会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
大概有一天会变成下一个丽江
所以  特别珍惜。

听当地人说   这叫格桑花  他们说其实格桑花并不是一种特殊的花  每一种漂亮的花都可以被称之为格桑花。

我很难想象  以后是否还有机会看到如此湛蓝的水。

DAY7 电动车环泸沽湖骑行

一路拍照骑行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0 18:26

引用 hongbaobao 发表于 2016-04-20 18:26:05 的回复:

回复hongbaobao:谢谢啦

2016-04-21 00:4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