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马由缰,一个人的两日暴走之旅(兴化+扬州)

一诺 (南京) LV.18
2016-04-20 15:43 994/17
  • 出发时间/2016-04-10

就是上面的这张照片,让我对它产生了无穷的遐想,非要亲眼目睹不可,整个三月份我都在盼望之中,不断的寻求它的信息,终于有一天在窝里看到了有蜂友发布的旅行直播,私信联系了一下说花还没有盛开,接下来就是清明节人自然很多不想去看人,就等到了四月十号,不能再拖了说走就走。
有两天的时间原打算第一天从南京出发下车就去看李中水上森林,第二天去看油菜花下午返回南京
此次之行没有做攻略,没有提前订车票,没有订酒店,没有行李就是一个小背包,手机那自然不能忘那可是相机兼向导,人随心动,信马由缰,自由自在,除了必要的交通车全部任脚量,暴走于美景之中,真的是酣畅淋漓!

出发

四月十日早六点半从家里出发,可能是周日的原因马路上还没有多少车,好静啊!直奔地铁三号线,地铁上人也好少耶......,在南京林业大学站下出三号口就到公交车站,2路公交车直达南京长途客运东站购票(南京兴化车票60元)上车,整八点大巴发车。这趟大巴真是高大尚呦,人不多车子高视野好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

十一时到达兴化长途汽车站,看看兴化长途汽车站有多么的气派,下车直奔短途候车厅,一排小客整齐的排在候车厅外面,每辆车上都挂着红色的横幅写着所到目的地。我看到有到李中水上森林的车了就上去司机说一会就走。车站里有KFC真的是应该填饱肚子再走,想着带有零食和水主要是着急就瘪着肚子走了,当然了怎么会饿着自己呢零食吃吃呦!

兴化客运站到李中水上森林大约十几公里吧,车费6元,车走着和车上的售票员聊着,说千垛油菜花景区是一个方向且路过,返回的时候可以去那里,大约晚上5点半以前都会有返回市内的车,这一下心里有数了,盘算着可以在一个下午把两个景区都走完。

李中水上森林

一路顺利的到了景区,嘿!大车小辆的真不少,天过中午人只会减少不会再增加了吧。购票时超过六十岁的可以买半票啊,昨天在携程上查还说只有江苏的老人才可以享受这个优惠,还纠结着要不要在网上买,最后想到景点再买吧不就差5元钱吗?到了这里真的可以买半票25元(票价50元),如果坐游船到景区内买票。

进入景区游人真的不算太多,天有些热但是到了这里骤然凉快了许多,高大笔直的水杉排列整齐的屹立在沟渠畅通的水中,水中有林,林中有水,白鹭翻飞,兰花绽放,好一派稀有风光。
李中水上森林在兴化李中镇,是一个人工生态林,它的特色就是水,森林很多,但是生长在水中的森林却微乎其微,它就美在这里,整座森林青翠欲滴,沿着木栈道穿行林间,尽享林间清风,有些让我飘飘然。
在路上悠然的走着时不时的用手机记录这美丽的景象,路上曾遇到好几个路人请我给他们拍照呢,我也很乐于帮忙,哈哈!出来玩的都是朋友。
林中的空气好,引来各种鸟,他们在游人的身旁翻飞,似乎在与人们捉迷藏,有白鹭、黑杜鹃、乌鸦、麻雀、其叫声有的短促,有的悠长,有的清脆、有的嘹亮、有的婉转,有的高亢.......浑然一体,听起来竟是一曲优美的和弦在林中回荡。不过也得小心呦,还有炸弹啊!(就是鸟粪)

在林中最惬意的是就是乘坐竹筏悠悠自得穿行在水面上,“船在林中行,云在水中飘,听着鸟儿唱,心情倍畅快。”在李中水上森林,特别感到身心的放松,抹去了世俗尘烟的灰烬,与自然对话与心灵沟通,悠哉乐哉!

在旅行的路上,看着游人个个脸上荡涤幸福的笑脸,好多的人长枪短炮的挎着不时在扑捉着美丽的景色,下面的着照片就是十几门大炮对着一个模特开炮,看来现在的人们生活是真的好哇!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自由自在想玩就玩想走就走,两个小时马不停蹄的走,悦尽了风景该换景点呦!

李中水上森林景区管理的很好,由于是初春水杉刚刚发芽还在新绿之中,倘若在夏季枝繁叶茂定是一处纳凉消暑之地,这里的商业化不是很浓真的不错值得一来。

千垛油菜花

在李中水上森林景区门前的马路上等待小公交车,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大约十几分钟吧车就来了,坐上车(车票5元)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下车,司机告诉我沿着向东的那条路就到千垛油菜花景区了。
天哪!还有多远啊,心里没有底只好硬着往前走,好在路上的景色不错,就是看到路两旁停着不少的私家车想必这都是看油菜花的。大约十几分钟的样子看到有的路牌上面写着免费过驳车(距景区4公里),车!车!你什么时候来啊,前面有个交警打听一下就是在这里等,谢天谢地没多久就见一辆公交车缓缓驶来,我就像看到一棵救命稻草一般,使劲的挥手,司机看到了鸣笛示意调过车头,哈哈!上车了,还真挺远的,到了景区刚过三点,快快快!

千垛油菜花景区属于一个季节性景区,游人特别多没有那么大的停车场只能借助于公路两旁,车多的时候要排到4、5公里之外,今年景区有了免费过驳车,将游人送至景区,车辆排的很整齐这也是一景。
景区的门前小商贩很多,大多是卖吃的和土特产显得有些乱,还有不少的人在卖门票(正规门票100元,他们卖90元),从来不敢在景区占小便宜乖乖的在窗口买票。(本来已经在携程上订了第二天的门票90元,由于提前了就只好在窗口重买,订好的票再取消没有什么损失,这里可没有优惠票啊,不过70岁以上可以免票的,)

对这里期待已久,它会给我一个怎样的惊喜呢?麻溜的,快进!由于是周日下午三点多大部人都在返程打了时间差,嘿!人还真的不多。

进入景区入口就是一座桥,桥下就是公路,居高下望,哇!好美啊.......,真的名不虚传好美的“黄片”啊!

又是一年菜花黄,千垛油菜花景区位于兴化缸顾乡,20万亩千姿百态的油菜花垛田形成了万千个湖中小岛,金灿灿的油菜花一望无际,呈现出一幅“河中万湾多碧水,田中一垛不黄花,的绮丽画卷。

这两年看了好多油菜花,本人也偏爱黄色,对油菜花情有独钟。
2015年三月曾与好友自驾广西河南看了一路的油菜花漫山遍野,广西三江程阳桥的油菜花,湘西德夯大峡谷的油菜花......,都统统收入眼帘。特别是七月份青海湖边的油菜花,门源的油菜花海,一个赛一个美!今日又看到水中的油菜花,花中有水,水中有花,船在水上行,人在花中游。

登上瞭望塔,碧波万顷,黄花翻卷,船儿川梭,心花怒放。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情感,想喊,想唱,真真有些让人陶醉了,用什么词汇都显得苍白,看多了网上PS过的照片,哪比的上身临其境一眼望不到头的水乡黄花。

再好的风景也有曲终人散之时,五点半离开了景区来到大路上等待小公汽,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心里有些着急,日落西山天要黑的不想在这里住想回到兴化,等啊盼啊有一辆顺风车要50元,走吧只当打的了,我上了车,司机还在揽客没有人上成专车了,我让司机送我到市中心又要了10元钱,还是挺快的就到了兴化市英武中路,这里的酒店很多,看到格林豪泰169元住下了挺不错的。
油菜花景区的管理还有不尽人意之处,就说交通吧,旅行社私家车都没有问题就是散客,候车亭连个牌子也没有,搞不清楚什么时候有车,什么时候没有车,叫人懵懵懂懂,景好人多管理跟不上啊,大概是没A的原因。
这里已经由农田向旅游转型,春天油菜花,夏天荷花,秋天菊花,冬天芦苇。慢慢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安顿好了就去找饭吃,满大街的饭馆大多是烤肉、涮锅,以前在蜂友的游记中看到说有个“学珍大院”不错,找找一抬头真看到霓虹灯招牌了,不是在临街面而是在四层楼上,上到楼上好家伙,店堂全满,一排排包间也座无虚席,本来一个人想尝尝鲜看这架势没有位置啊,走了一圈告退吧,这个饭店有一个特别的点菜方式,没有菜单而是用竹签,每个样菜的面前都放有一桶竹签,要选哪道菜就拿那道菜的竹签,没有竹签的说明菜已经卖没了,哈哈,真的挺有意思,等以后再有机会来吧。
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看到有两个牌坊也不知有什么讲究,看到一个小吃店炒饭,鱼圆汤填饱了肚子,回到酒店洗洗睡觉。

第二天结账退房,和前台的小姑娘打听“养和园”在哪里?小姑娘说就在马路对面,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到了这里我一看这里昨晚来经过的,到了三楼这是个百年老店,有名的吃早茶的地方,超便宜一碗面5元,一笼汤包8元,吃的好饱啊,没有吃完浪费了。

兴化这地方不大可是出名人啊。“水浒”的作者施耐庵就是兴化人,还有郑板桥也是兴化人。我所在的路就是板桥西路,板桥故居就在板桥南路去看看。

走了没一会就到了,就在板桥东路与板桥南路交汇处的西北角很好找。收门票10元,看门的大姐看我就是一个人也没有要票就让我进去了。

板桥故居不太大,竹子很多,板桥爱竹吗,我没有找到“难得糊涂”呦!后边还有个小花园,看着逛着........,最让我好笑的就是厨房挺先进的还是双眼灶呢。

从板桥故居出来沿着大街走着,这兴化古香古色的,路过一个寺庙香火挺盛,路边的小景还挺好看的,,,,,,,。问问路人说有16路公交车到长途客运站,想着别贪玩了该去扬州了。
16路公交车很快就来了,到长途客运站就赶上9:40的到扬州的车,买票(30元)上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扬州

扬州——廋西湖

这次本来没有打算来扬州,走的快抢出来一天的时间真好!
扬州真不愧是旅游圣地,建了一个西部客运枢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全在一起,而且都是高大上呦!给外地游客的感觉方便快捷。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的千古名句。让人对扬州有着一种无尽的遐想,暮春时节,柳絮如烟,繁花似锦,春意盎然。特别是随缘妹妹传过来的美照更让我对它有了一份牵挂。

下了长途车就来到到公交车站一问25路公交车就到瘦西湖。这路车穿城而过来到瘦西湖的北门,下车就见观音山的黄墙在山坡上,山坡下是一条河,远处是大明寺的栖灵塔,处处是美景。

这是瘦西湖的北门,门票150元,半票75元。

进入湖中仿佛进入大观园,十里湖光,清澄缥碧,花木扶疏,连绵滴翠,亭台楼榭,错落有致,人文景观,独具风韵,游人如织,漫步其中,赏心悦目,乐在其中!

这是随缘妹妹传来的照片,技高一筹吧!

瘦西湖的景观已经让文人墨客渲染的淋漓尽致,在这里真的不敢说什么,只有到了这里就会觉的多美的词语都不为过,那真叫一个美!

出来瘦西湖沿着淮海路行走,这条路很窄可能不让大型车辆通过。过了三个红绿灯到了文昌中路有公共汽车直达火车站,5点到的火车站买票(16,50元)5点10分火车开往南京
如诗如梦的春之旅结束了,特意选了一帘幽梦这首曲子伴我之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0 18:42

引用 一诺 的图片:

这色彩,让人迷醉。

2016-04-20 20:50

很不错的旅程!

2016-04-20 20:5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0 20:50:46 的回复:

这色彩,让人迷醉。

回复海风小舟:这张照片是在新闻里看到的,就是它把我吸引到那里的,可不是我拍的呦!不敢贪天功为己有。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2016-04-20 20:54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6-04-20 20:54:05 的贴子:

后来对比一下就看出来啦,^_^

2016-04-20 20:54

2016-04-20 23:29

2016-04-21 08:11

2016-04-21 08:12

2016-04-21 11:0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5 20:54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4-25 20:54:14 的回复:

回复douba:谢谢你的路过,能够驻足一下。

2016-04-25 20:59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4-21 08:12:02 的回复:

回复Kevin:谢谢!

2016-04-25 21:01

引用 ideaboy 发表于 2016-04-20 18:42:0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ideaboy:主要是有点闲,找点事情打发时间,谢谢你能看我的游记。

2016-04-25 21:0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21 11:09:03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