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凤凰岭——清明小假期爬山(小伙伴们一起探险)

• 出发时间/2016-04-04

关于出发

还是先给大家看一个示意图吧,我们出来的时候才看到,所以走了好多所谓的野路,虽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但还是按路线走吧,比较安全哦。
        概况:我们住在昌平,坐地铁到上地站,然后坐公交449到西北旺,然后换乘346公交车到凤凰岭站,下车顺着人流直走就可以上山了。我们是一行五个人,九点半开始上山,五点半下山,整个过程体力耗费比较大,平时经常锻炼的应该没问题,不爱动弹的it男士有些吃力。最后我们成功走完了北线和中线。后面会分别讲哦。

入山的时候我们没有看指示,其实下车之后直走的路上就有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安排选择路线。下面是回来的时候发现的路标,这个时候我们已经下山了哟。

关于过程

其实没有标识也还不错,大家一边走一边聊天,从龙泉寺的地方上山,通过爱情同心石,一个山头一个山头,边走边定下一步路线,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回来后才知道龙泉寺的历史,大家可以自行问某度,IT人士还是值得一看的。

整个过程非常壮观,在北京这样的山还是很珍贵的,翻山越岭,可以这样形容。上面的上面的上面的那个图片中的小塔,就是中间的一个目的地,万万没想到那个只是中点,真正的终点还在后面。

此行的顶峰目标物——飞来石塔

上面这个塔,也就是飞来石塔,才是此行的目的地,虽然我们中间也走了比这个还要高的冤枉路,但是最终到了悬崖峭壁,还是原路返回。所以建议大家按照景区指示,禁止通行的地方一定不要走,除非你是要探险的,因为整个山连接性比较差,人工开发之后才能相通。整体景色是不是很美呢!

最后我们从北线下山,走过2000级台阶,出来之后没有选择大路,又上了中线的摩崖刻字——水库,在水库喂鱼,还走了修仙椅,最后从龙泉寺下山出来,就到了下面这片景色的地方。回头看看我们攀登过的高峰,还是很伟大的呀。

关于尾声

下山后,走到要出来检票的地方,小伙伴们一起回头找寻我们爬过的山峰,大大小小近十个,着实值了这25元的门票了。原本还想找一个逃票的入口,但是小伙伴们感叹25还是很值得的,修路工人战胜了大山呢!最后的最后,等公交346的地方很多黑车,到地铁站竟然要100大元,小伙伴们明明可以滴滴快车或者顺风车的,还是很多司机可以接单的,不着急的话等346也是很方便的。5点半等车,6点不到就返程了。

346路好棒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0 15:58

引用 千与千寻oo 发表于 2016-04-20 15:58:04 的回复:

回复千与千寻oo:大路线可以百度啊,小路线的话参照第一张地图,北线中线和南线,一天走南或北+中线,就满满的了。

2016-04-20 16:03

2016-04-22 20:0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