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大婚,我们决定烟雨时节下江南

小鱼 LV.4
2016-04-20 16:11 493/5

第一站,绍兴上虞

大学时期好闺蜜的一场婚礼,让我和小鱼子的江南之旅提前了。好闺蜜文文远嫁绍兴,我们“美女大军”必须相送。3月26日,我和小鱼子从广州出发杭州,再往绍兴上虞的姚村出发(文文的老公教教同学就是姚村人,自然就是在姚村集合了)。

杭州机场到绍兴上虞的机场大巴半小时一班车,蛮方便的。从到达大厅出来就有机场大巴的售票窗口,很清晰,很明显。然后按着机场的指示牌走到机场车站很近。

一个多小时便到达绍兴上虞汽车站(这一个多小时全程深度睡眠,沿路上有什么求别问。。)

但是从北站到姚村的这一路却是很令人兴奋啊!!!

街道两旁都是樱花、桃花、油菜花,重点是随便看!!不用钱!!!可知道,在广州,如果要看樱花,看油菜花,可是要花钱买门票的!!这一路,可是大饱眼福。(刚睡醒,迷迷糊糊的还是没有拍照,求见谅,接下来有照片的啦)

26日下午,我们来送嫁的几枚闺蜜终于聚头了,布置,吃饭,商量对策,一会就到深夜了。

基本少,上虞这边的人家,只要有空地,都会种上这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金黄的一片在艳阳之下,美得耀目。但是听文文的家人说,这边的人种油菜花,大多只是为了霸占土地。背景故事是人性而真实的,但是仍然无法阻碍我欣赏他们的美。

特意献上丑丑的跳跃照片,请忽略人物,尽情领略人物背后那些真实的风土景观。。。

婚礼的过程就不详细描述啦,这里的婚嫁习俗和广州大同小异,不过婚宴的正餐是在中午举行的一共大大小小30多道菜......鸡鸭鱼,猪牛羊,天上的、地上的、水里的,爬的,走的,会叫的,不会叫的,都得让你吃一遍。

上面这十来道菜仅仅是我们当天中午吃的冰山一角——冷盘,这里吃海鲜是重点哦!!作为一枚广州菇凉,原谅我是第一次吃上左边第三道菜——生腌梭子蟹,我吃的第一口就爱上了,虽然很咸,虽然很腥,但是很鲜啊!!我是同行的外地人当中唯一一个喜欢这道菜的人......好吧,我是重口味。PS.牛头好好吃,巨赞!

下面,附送几张文文大婚的照片,祝福文文新婚快乐,连生贵子,yes!!在茫茫的油菜花田前出嫁的文文,一定要一辈子幸福。

下面分别是2015年3月份我们五枚女子的背影照,以及2016年3月份的背影照,试着来连线看看找相同?
PS.借用一下父母的表情图:为友谊干杯!

下一站,西塘

27日下午,告别了幸福的新人和其他几枚闺蜜之后,我与小鱼子别启程往西塘而去。从上虞嘉善一路的高铁上,映入眼中的是接二连三的油菜花田,是的,当然要使劲拍拍拍啦。

拍照的技术一般,但是一路上都是一大片的黄灿灿的油菜花田,很壮观的。

到达嘉善南,从高铁站内出来,就有很清晰的指示告诉游客,坐公交到西塘走哪边,打的士到西塘走哪边,很清楚。毕竟这个旅游业务已经相当成熟了,根本不用担心。开往西塘的公交每半小时一班,全程一个小时,一个人两块钱。但是我们的高铁由于中途停车了一次,刚好到达的时候错过了5点那一班的公交,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坐出租车。司机会让你打电话给民宿,然后让他与对方沟通在哪个位置放下我们,对方会让阿姨出来接我们进去景区住宿的地方。

打车的话,半个小时就到了,五十多块钱。

到达西塘已是傍晚,民宿阿姨带我们走过迂回曲折的小巷之后来到了景区里面,水乡,小桥,流水,柳树,江南水乡风情,婉约,脱俗,清雅的美态,淡妆的秀丽。

当晚,我们便到老品芳吃的晚饭,味道不错,量不算大,两个人点三到四个菜即可。

第二天,并不是为了逃票而故意早起,但就是那么地阴差阳错,我们五点多就醒了,真的是自然醒的!!自然地,我们进入景区,并不需要买票。

关于吃:所谓的臭豆腐,还是算了吧,试一次就好。著名的饭店,我们去的是蒋品芳和钱塘人家,嗯,去了两家就差不多了,再吃的话,就会腻了。
关于住:西塘月光水岸情调酒店。我们入住的时候都以为是在景区内的,因为已经过了桥。但是谁知道,临时售票点真的是随心情设置的!竟然设在我们酒店出门转角的地方,好吧。
关于出行:步行就好,如果要坐车到杭州之类的,可以坐人力车,不贵。我们在景区门口出发才10块钱。

好了,下面就是我们镜头里的西塘

其实小鱼子是给我拍了很多照片的。只是,正如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男朋友一样,他们可以把自己的女朋友拍得奇!葩!丑!!记得当时他拿着相机自信的表情,反正我现在的心是在吐血的,哭完,习惯就好。

最后,发一张自拍,以结束这一次的西塘之旅吧。

下一站,杭州

29日,吃完早餐收拾一下行李,我们出发杭州,从嘉善杭州的班车大概一小时一班,一路上很顺畅。然而,来到杭州,从车站坐地铁到龙翔桥,来到地面,我的心情跌落谷底,到处在修路,到处都是尘土,好不容易打到滴滴,狗屎一样的交通走三步就来个急刹。从龙翔桥到我们民宿的目的地:杭州珀客主题名宿(西湖店),估计就10来分钟的路程吧,走了半个多小时。

杭州的第一印象是,差,很差。

在酒店放好行李之后,由于堵塞的交通,我们决定坐公交去知味观(心情不好也得吃饭)。

来到知味观点了几个菜,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不会点菜,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好,饭菜实在是吃不惯,西湖醋鱼的醋有点焦味,觉得怪怪的没有多吃。

坏心情持续下去,对明天一早的西湖游也没有多大的兴趣了。

-------------------------------------------   充满转机的分割线       -----------------------------------------

或许老天爷要让我真正看到杭州的美吧,29日晚上,老天下了一场雨,一直持续到早上。

用完早餐刚打算出发,哎哟喂,停雨了,我们打算从酒店步行到西湖景区。

雨后的杭州真的完全变了脸。步行往西湖景区的路上,是被雨冲刷后的新鲜空气,路面也少有扬尘,每一口呼吸都是大自然的味道!

上图是丝绸博物馆外的一段路,清晨满满的正能量,道路也不拥堵。

走了大概十分钟吧,就来到苏堤,右边是无际的涟漪湖面,西湖,她的无边际让你震撼,她的掩面娇羞让你忍不住想调戏一番,微风拂过,淡淡的波纹丝毫不打扰她的静谧,即使苏堤上的游客如何热闹,西湖就那样,不惊不饶,宛如一枚温婉的女子。

在苏堤走了好一段时间(几公里诶大哥!!),眼看11点了,下午的四点多的飞机,便打算在这西湖边的楼外楼饱吃一顿后回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变好呢?觉得这一次菜式还蛮好的。

乞儿鸡,鱼羹......还有什么也忘记了。

吃完中饭,坐公交回到酒店收拾衣服,到武林广场坐机场大巴,回程广州

这次的江南之旅,我和小鱼子之间与此前的旅程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多了争执,或许这正是我们之间相处久后的正常体现,哪对小情侣不吵架呢?

最后,附上小鱼子在西塘的酒吧里,献歌一首的照片一张。(看看照片就好,这样你就不会知道他全程走音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0 17:32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4-20 17:32:09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嗯,感觉上还是挺幸运的。

2016-04-21 10:58

2016-04-21 12:4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16:52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4-25 16:52:52 的回复:

回复xuzh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