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旅行】初夏尚遇余雪——九寨成都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5-01

前●言

“旅行 是为了离开 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旅行的意义有很多 对我们而言 是五周年的意义所在  即是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回忆。

此行 有雨有雪 有阳光有美景 但感谢有彼此仍然在身旁。

九寨沟
喝的第一口酥油茶
学会的第一句藏语扎西德勒
吃的第一顿藏宴
转的第一轮经筒
批的第一条哈达

或是拖延特征不间歇持续,才会在过了一轮四季后才舍得动手拼凑此程。(俗称懒癌)

『2015.5.1—2015.5.5』

预告片

一整个景区 五花海和芦苇海是最爱的景色 每一帧画面都赚足眼球

行程计划

成为蜂窝粉已经很久 走过的地点在逐渐增加 也是在这里得到很多信息和震撼 反馈倒说不上 就是想把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潦草地发个图码个字。
各种强大的攻略一搜一大片 所以我就不啰嗦 毕竟是大同小异 能自己支配时间 便是最特别的行程。

Day 1:广州    宿:桐园别墅酒店 ¥380(提前出来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
Day 2: 广州成都  午饭:春熙路silver   下午:宽窄巷子  傍晚:锦里  宿:成都好逸smart酒店 ¥438 (五一假期的价格)
Day 3:成都九寨沟    选择八个小时的汽车8:00am~16:00pm 想路过汶川亲眼感受一下这个曾经牵动人心的县城。宿:月亮湾酒店 ¥180(虽有车接送但不大推荐 节假日除外)
Day 4:九寨沟成都     晚上九点的飞机在九寨沟飞回成都。仅用了一个小时)不得不说今晚酒店太棒了必须推荐成都融投酒店 ¥390 精品五星级的硬件 有雷克萨斯机场接送。最后有介绍酒店。
Day 5:成都广州  回家。

时间顺序 流水图开始

松果壳。我对这个小东西是一见双眼发亮 。

熊猫爬墙。这里的春熙路相当于广州北京路。 对自己熟悉的地方热衷度远没有一个陌生地方的强。估计就是别人家饭香

如此中式格局的星巴克 吃完喝完后忍不住多拍两张

三轮车的椅子可是得排队坐呢

这位兄台难得要求要拍照 为的就是“三国圣地”
接着一路给我普及三国人物

你不知道的事 路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游人

在锦里 值得看一场变脸戏 。(变脸表演录了视频没拍照)

知道吗对于一个肠胃不好且不吃辣的人 来到都是川菜的地方只能到商场吃

小红脸跟着我回家

今天早上八点的车出发 两个小时左右 就到了山区的路段,一路依岷江而上。第一次看到挺震撼的 山泥滑坡的痕迹河里躺着的石头还有当年地震被摧毁的道路…

路过重新建设的汶川县城 这个县城建在江河的两旁 房子背后全是陡峭的山体。可想而知那一震足以让整座城陷入不可估量的恐慌

路过这里的时候 大概是睡着了 盗用一下图

慢慢的 海拔在逐渐升高 我的薯片已经按捺不住 自行发生高原反应,这里大概是三千米的海拔

睡了又醒 旁边的景色惊呆了我朦胧的眼 已经下过雪了。车窗玻璃的温度已经在10度以下
车上许多人可是穿着短袖出行 包括我们。
八个小时的车程 中途休息了四次。一次比一次越发的冷。路上厕所全要收费 环境比较恶劣。所以大家请有心里准备。
(最让本宝宝心塞的 是在广州成都的飞机上 欢快的看着当时影院还没上映的多啦“伴我同行” 时 大姨妈不巧的出现了
一路上 哥心中的草原就像被一万只奔跑的草泥马在践踏

两旁一轮轮的风景在切换 白雪在车轮边堆积。快门赶不上车轮的速度 一个转弯全朦胧了眼前的白雪皑皑。

16:0 0 风尘仆仆的来到了九寨仙境,下车立刻穿上羽绒服,等候酒店司机接送。

跟酒店老板订了藏族家宴 本来还可以选择观看藏谜,傻乎乎的就听了老板的推荐。 回来后看了别人的行程才懊恼当时没有选择藏谜。
150/人参加今晚的藏宴,超级不划算。不过出来旅行 就注定要被人坑一坑 毕竟现在时值五一假期,想到这里瞬间原谅了自己。噢,好宽的心

虽然没有到过别的藏家,可是充分感受到藏族的气息遍布每一个角落。布满了整个房子的经幡 绕着转经筒走了一圈院子 带路的小伙子给我们介绍这里的风俗。

送我们每人披上一条哈达 有吉祥如意之寓意。 到大厅后敬上一杯酥油茶。暖了我的整个手心。

后面的小伙卖力的演唱  我们自顾自的留念

满满一桌子的菜。与我们同桌的其他人 是旅游公司的探路人。他们这是来体验线路特色。一直给我们灌输跟团的好处
您是不知道我们多排斥跟团 哈哈哈

我估计 这是祥云图案的沙发背景

酥油茶对我们南方人也许不对口味 可是身处当地 气候寒冷的你想来多两杯暖身子。

饭后载歌载舞 怎么没有来一首青藏高原
我的心已经飞出了外面 最后离开这个一面之缘的团体。

下着雨。篝火团里的火苗微弱的亮着。家宴楼的外景。

看到羊头骨,想起路上经过茂县 每所房子外墙壁上都镶嵌着一幅羊图腾。

这里的天色暗的比较晚 没记错的话八点钟才天黑。人工建造的新城 停满了旅游大巴。

进了酒吧 给我们南方人在写明信片。 (罗小妹好像没有收到过,15块钱跟店主买的怎么没有给我寄出去

路遇大师兄在玩手机 好想搭讪一下猴哥的微信 问问如来最近过的好吗。

别人家门前 虽然外面地板湿漉漉但我不是来躲雨的。
虽然雨真的挺大。但我们坚持在寒夜冷雨中逛完这一条街道。
买了些牦牛肉干和特产。呼叫司机 哥要回酒店 面对如此绵绵细雨 司机说明天会天晴。

此时的温度仅有几度 酒店内没有暖气 只有床垫上是热的。第一次睡在热床垫上 温度控制像空调遥控器一样。
温度低心情烦躁心中有一团火要发泄

为了避开满满的旅游大巴群众 我选择一大早起床。收拾好后 出到酒店大门 抬头看到了放晴的天空 瞬间心情指数一路飙升!!

猴哥 怎么老是你。或是这只是身上拔下来的毛 演变出来的分身术

请原谅这张睡得时间短 一大早起床的老气样子。

用学生证买的票 便宜了很多。 来的早是对的,你看后面真的很少人。想起去年十一假期 呵呵呵呵 据说排了一天的队都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去。
虽然我们是赶在五一假期 但真的超级无敌幸运能躲开这个高峰人群。
朋友浏览完照片 问我怎么可以做到躲开了人群 一直抱着怀疑和羡慕的目光。

上了景区的车 刚开始没多久就看到这条蓝丝带!!!你们不会知道我一直以为最喜欢的景点已经变回了绿色!
 大大的surprise!!!

擅作主张的把行程里的原始森林删除了后果就是被人说了一顿毕竟我们时间紧凑 还得赶晚上的飞机。
此情此景 运用读了十五年的诗书 只能联想一句话:春江水暖鸭先知

这儿的洗手间马桶一律没有水 用的塑料袋卷着走。放心没有气味也干净。五A景区这些细节做的还不错。

完全不知道要摆什么pose 面对如此美轮美奂的景色像个傻B一样站着不动

词穷的时候只会感叹一句来描述 :美哭了

来 继续哭久一些

敲美~~~

看到了比彩虹的颜色还要多。
山上还在在下着雪。

看到没有,右上角的桥 满满的人群!

86版的西游记 四师徒就是走在桥下的流水而过

从盆景滩瀑布走到这儿搭车 筋疲力尽的远~

路遇的一处景色 忘了是不是叫镜海

大家伙都说这儿的午餐贵且不好吃。其实也不会比机场的贵,一份饭大概是40~60左右。
大家可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肚子

吃饱饱来自恋一下

午饭后 来到了九寨沟海拔较高的地方——长海

这儿也是刚下完雪,脚下都是冷冰冰。
看到山顶了吗 满满的雪铺在树上。
还有仙气萦绕
被冷到的表情是强颜欢笑

长海边上还有藏民们跳舞 实在冷 没呆多久 我只好往地处的五彩池走去

这位仁兄 第一次见真雪

哈哈哈 哥跟环卫伯伯同色不同款。

在南方活了二十几年 第一次见到雪 于是激动的伸出栏杆抓起来一把雪堆个小雪人

活脱脱的像只小白狗好吧!!

”汪汪汪汪汪汪…“

这个季节 不降雨 。没有积雪融化补给
so  要不是这个池在景区里 估计容易被误以为是化学品污染过的河池

这一条路 这个季节 只适合看长海和五彩池。上季节和下季节海没有看点。所以大家都往诺日朗中心站下车

也许是走累了 。看了一天的美景审美疲劳。直接pass诺日朗瀑布 径直走向我的芦苇海

哭一下 这动作也是没谁了

鬼斧神工般的大自然

连这位仁兄都忍不住要装装13

无意的一张自拍成了五周年的纪念

旁边的人群不好意思阿~好心路人帮拍摄只能这样取像了

景区门口,有很多黑车司机拉客到机场。70/人 谈好价钱后,没想到他还拉了三个女的。意思就是一车坐了6个人

在沟里往山上开去,到了山顶发现如此美好的景色 太阳直射得我睡不着。

面对此情此景大哥  能把另一只耳机借我听吗

一路延绵不断的雪山 惊起了心中的涟漪

司机介绍说  跟着马群后面的是小藏獒

司机的弟弟在这当喇嘛 听说这儿的屋檐都用黄金砌成

这个地方盛产黄金 藏民屋子底下都有埋藏着。

司机还说 这是他嫂子开的店。呵呵呵

喝了一杯藏红花泡的茶 歇息过后 继续往机场开。

路上 还看到了挖虫草的藏民

来之前就听说过 九黄机场”十次飞行九次黄“ 意思是没有准点起飞的可能性很大很大。
九黄机场是我国海拔最高的机场之一。机场海拔标高3447.65米,属高原机场。天气变化无常 ,听说开这条航线的都是战斗机出身的机师。按照必须是安全飞行1000小时以上的A级机长才能执飞九黄的硬性规定,中队里只有21人能够执行航线飞行任务。
一个小时的行程,很明显的感受到遇上多次强劲的气流 颠簸着到了成都。感谢机长过硬的技术让大家安全抵达成都

在肯德基里候机 到了上机的时候 明显感觉到自己浑身乏力 双腿很艰难的行走 ,下意识的自我感觉这是高反了。万幸此刻已经是在登机的时候了。
登机后接着什么问题也没有,就是闷了些。

关于酒店

成都融投酒店。390元。 在成都双流机场附近。有专车接送,好运气的是雷克萨斯,而我们不巧,是东风的商务车,司机服务很好,帮忙拿行李箱。五分钟的车程就到酒店,第二天还免费送去机场。

厕所跟沐浴区完全是隔开的两个房。知道吗 这儿的沐浴露洗发水护手霜什么的都说欧舒丹~
咖啡机就不用说了,外面卖十几块一瓶的矿泉水这儿是免费喝。
还有浴衣质量杠杠的,拖鞋!!超舒服超柔软。
双人浴缸也是加分不不少啊~虽然用不着。
还有双人免费早餐。

除了在澳门住的银河酒店外。就属这间最赞赞赞~

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睡过最大的床! 2.8米宽 再来两位也是绰绰有余

成都好逸smart酒店。由于我们住的时候是五一假期,所以价格一律蹭蹭往上跳。438一晚。
这酒店在春熙路附近,走个五分钟就到了。
还有在这酒店有牛肉干买,比外面的便宜些,我们蠢到家,到了机场才买,呵呵呵呵

最喜欢这家酒店的化妆镜!!这个细节给满分

广州桐园别墅酒店。380元。靠近地铁站,第二天早早到机场才选择这儿。但是环境也是杠杠的。
当时忘了拍照 盗用一下图,图片跟实景是一样。
好的酒店才推荐给大家,我们对酒店的卫生环境要求还是有的。当然土豪完全不用考虑这些平民的问题。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0 17:26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04-20 17:26:36 的回复:

回复柠檬guess:谢谢对我这篇流水账的肯定❤❤

2016-04-20 19:16

你们几月份确定,怎么还下雪

2016-04-20 19:55

引用 Queen 发表于 2016-04-20 19:55:04 的回复:

回复Queen:五一假期,九寨沟山上有雪  还有去的路上 路边两旁都是积雪 但一天一夜里没有遇到下雪

2016-04-20 20:03

推荐楼主去一趟川西

2016-04-20 22:10

照片拍得好漂亮

2016-04-20 22:38

引用 ST周先森 发表于 2016-04-20 22:10:42 的回复:

推荐楼主去一趟川西

回复ST周先森:一直想去 一切都是时间问题😂

2016-04-20 22:38

引用 Babyface 发表于 2016-04-20 22:38:11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漂亮

回复Babyface:见笑了😅

2016-04-20 22:43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1 09: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1 09:32:3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thanks

2016-04-21 10:27

2016-04-22 15:50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22 15:50:41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

2016-04-22 21: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1:54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04-25 11:54:11 的回复:

回复猪的小猪68:下次再忘记就把他留在那里算了

2016-04-25 14:09

2016-04-27 20:59

成都的“耙耳朵”

2016-04-27 21:01

幸福

2016-04-27 21:02

很高兴跟帖重游九寨(88年去过),谢谢分享!

2016-04-27 21:04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4-27 21:04:49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谢谢你的浏览

2016-04-27 22:31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52...8371---2470

2016-05-04 12:21

2016-06-27 13:10

九寨沟,天然氧吧!成都,度假休闲美食,川西旅游资源丰富!自由行的话有乘班车、包车和飞机三种交通方式!我是飞到九黄机场,包车去到黄龙!黄龙距离九黄机场开车一个多小时,路况不错,但弯道多,挺险峻的!很考验师傅车技!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很好,有耐心,考虑乘客坐车感受!开车平稳,在九寨沟开出租车8年,很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在当地算是比较有经验!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不妨联系下!。

2016-07-02 00:12

6月20日刚从九寨回来,我在这里把九寨沟九旅集团正规出租车小刘师傅介绍给大家,他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这一带的景点,特产,风土人情,季节变化等等很熟悉,为人幽默,守时,守信,驾车平稳,车是全新的现代名图,我们的行程都是他帮我们安排的,预定的酒店就在沟口,晚会票是前面几排的贵宾票,非常满意!去九寨的朋友可以和他联系,具体行程和住宿他都可以帮忙安排。电话:13518436373,qq:576659540(加他的QQ,他的空间里很多九寨和周边旅游景点的照片)由于他的出现,让我的此行更精彩!强烈推荐!

2016-07-19 16:48

女朋友温婉雅致

2016-08-18 20:09

引用 爱英心语 发表于 2016-08-18 20:09:28 的回复:

女朋友温婉雅致

回复爱英心语:

2016-08-19 21:34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2016-08-31 11:15

2016-09-02 07:22

引用 陆陆子 🐠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2016-10-06 08:16

川大风景不错,可惜时间有限,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吃上面!我是特别喜欢川菜的人,这次去成都九寨,又过了美食和美景瘾!记忆犹新,记忆深刻,回家依然在想念。我之前去九寨沟遇到的出租车刘师傅就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刘师傅是极力推荐给大家,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期待下次可以在秋天去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