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要去看那一片海的美——Mambo Zanzibar

陶禄雯 (南岸) LV.8
2016-04-20 16:24 1345/10
  • 出发时间/2015-04-26

2014年,35岁的我终于鼓起勇气与纠结了10几年的国企生涯say bye,决定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工作,对于前路有太多的未知,可我仍然愿意努力探索未知的世界和人生,不为情怀,只为不负那颗无法安分的心。
        机缘巧合,2015年我独自来到了坦桑尼亚达市工作,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极其陌生也很新奇,这里贫穷、炎热、交通拥堵、蚊子多、经常停电......可是,这里也有亲切的同事和朋友,有像水洗过一样干净的天空,有干燥却纯净的空气,有开得如笑脸般的花朵,有长得像大伞般的芒果树,有儿时味道的蔬菜和水果,有自由自在与人类和谐共处的动物,更有清澈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细软的沙滩......因为这些,使我爱上了这片奇妙的土地,并有了一段值得用一生去回忆的记忆。

入境碎碎念

去坦桑尼亚目前可以办理落地签,通常情况下国内海关白本均可放行(也有个别例外)。持往返机票花50刀在坦桑入境时可以办有效期60天,停留30天的旅游签证(同上,也有例外)。本人是因工作入境,办理的则是停留期2个月的CTA(临时工作签),费用250刀。最好在国内办好“黄皮书”,就是打了黄热疫苗的黄色本本,在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可以办理,打疫苗和办本本的费用听说貌似是在人民币800元左右,咋搞得,这么贵。后来我在坦桑当地医院只花了相当于人民币不到60元就办了一本。如果没有提前在国内准备好,到了坦桑机场入境时人品不好被抽查到,就需要当场交50刀补办一本,也比在国内办划算。(本人赚贵又质疑国内疫苗质量,就没有提前在国内办,好在人品一直处于爆发层面,在达市机场入关时并没有被查,交了落地签费用,大摇大摆顺利滴出关)。
      卡航每周有三班由重庆多哈转机到达市的航班,加上转机的时间共需要13个小时。卡航号称五星航空,重庆多哈段通常会配备1-2名中国籍乘务员(颜值都不错,在漫长的飞行时间里可以尽情打望喔),配有中文餐单,但多哈到达市段通常执飞机型较小,就没有中文服务什么的了。卡航的飞机上有WIFI(需要付费),也有比较经典的电影和游戏让乘客们打发时间,人性化十足。餐食酒饮配备也都算OK,每道餐至少2-3种选择,酒水饮料就更为丰富了。
       坦桑尼亚的流通货币为坦桑先令,在高档酒店和商店可以直接使用USD,由于汇率波动较大,建议在坦使用当地货币更为划算。银行卡方面,国内银联卡在坦桑不太好使,建议办理招行的VISA全币种卡,比较好用。
        总之,在非洲大陆上行走,低调、收剑是首先需要学会的,显摆装土豪死得会比较快。非洲人喜欢不劳而获,看到穿金带银的土豪手就痒。
         PS:其它关于坦桑尼亚的种种信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直接问度娘或者私信我,在这里就不一1啰嗦码字说明了。

达市风景组图

火烧云

最爱蓝天白云

雨后彩虹

Zanzibar, I'm coming!

坦桑的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非洲大湖维多利亚、坦噶尼喀和马拉维都在其境内,每年的7-8月还可去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看令人震憾的动物大迁徙,不过上述这些地方我都没有时间和机会去,于是就近就选择了因盛产丁香被誉为“世界最香的岛屿”滴Zanzibar。
      从达市到桑岛很快也方便,可以选择飞机(费用65刀,30分钟)和轮船(头等舱40刀,2个多小时)过去,这次我选择的是后者(在这里,能不坐灰机尽量不坐,安全系数着实不敢恭维)。提前一天持护照去售票口买了乞力马扎罗号(据说是最好的船,每2小时一班)头等舱的船票,第二天准时到达码头有序登船,头等舱是一个宽敞的空间间,凉快舒适,可以看电影。
      我是非典型晕船狗,服了晕船药,船开没多久就迷迷糊糊睡着了,所以觉得2个半小时一点都不长,醒来桑岛的码头就隐约可见了。印度洋的海水很蓝,蓝天白云,不时有海鸟飞过,Mambo(斯语“你好”) Zan! I'm coming!

酒店小景

出了码头,先把回程的船票买好,租了一辆向北行驶,直奔Nungwi Village的Double Tree Resort。

心中的那片海

Check in后,坐在餐厅静静的看Nungwi的海,开启惬意的桑岛之旅......

美食诱惑,美女困惑

在Double Tree我选择的是FB,一日三餐都很美味,让我这个一直高吼着要么瘦要么死的人,免疫力在瞬间崩溃,不管不顾的吃了再减!

Morning Zan!

在适合睡懒觉的地方特意早起,只是为了和这里的人们一起迎接第一抹朝阳。Morning Zan!

在海滩上散步,偶遇这些美丽的海精灵

Sunset

出海,和同船的lafiki(朋友)用斯英混语有一句没一句的乱侃,他们知道中国北京,长城,北大(同船一位阿姨的女儿在那里留学),国家主席习大大......不知道山城重庆和火锅,不过听我讲起时他们都觉得很有趣。我想每一个背井离乡的人在谈起自己的故乡时,除了那份热爱之情,最大的感触就是想家了吧。坐在船上欣赏sunset,想念着一直陪着我,支持我的家人,是一种很特别的独行感受。最后,我还是晕船了

告别Nungwi,下一站Stone Town

石头城有200多年的历史,曾是苏丹国的首府,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古城里各家各户的木门是这里历史文化的精华所在,雕刻制作的工艺非常精湛。在迷宫似的Stone Town转悠,不禁被这里的门森森地给迷住了!

独享微醉的夜

夜幕降临,不想出去凑热闹,来到酒店顶楼的酒吧,与口感醇厚的Kilimanjaro Beer和凉爽的海风为伴,讲述属于自己的微醉故事,滋滋地美。

特别的送别

虽然是在雨季到的Zan,可是在岛上的几天都是蓝天白云相伴,直叹人品大爆发离开那天的清晨,它却以倾盆大雨的方式与我告别,真的是灰常灰常大的雨,冒雨打伞出去走了不到10分钟,全身湿透。

约好的出租车因为下大雨没有如约到酒店来接我去码头,女汉子只好趟水步行去码头啦!女汉子的好处用重庆话说就是非常“打得CUA”,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从容应对。好吧,美丽的桑岛,女汉子就此别过。

谨以此文送给那些想去、正在、去过非洲的人们,也送给那些与我在非洲相遇后又分别的朋友们。
       世界那么大,真该去非洲看看。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0 17: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18:53

引用 卡卡mickey 发表于 2016-04-25 18:53:27 的回复:

回复卡卡mickey:没有处理过

2016-04-25 22:58

引用 liuyinyan 发表于 2016-04-20 17:26:3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liuyinyan:的确如此

2016-04-25 22:59

非常棒

2016-04-27 13:1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01:01

好小资的生活。我的写了一个多月了还没完  哎

2016-05-20 22:39

很不错

2016-08-11 03:39

楼主 想请问一下那边安全吗?

2016-09-13 01:20

引用 lays 发表于 2016-09-13 01:2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