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遗留的珍珠--马尔代夫卡尼

摩羯座 (北京) LV.4
2016-04-20 16:34 644/6
  • 出发时间/2016-04-14

马尔代夫---蜜月圣地在度蜜月的时候就特别想去,但是最后选择了巴厘岛,主要原因有三个:价格过高、大多数的行程时间都太短、飞行时间过长,当然价格是永远排在第一位,哈哈但是这次为什么就去了呢?因为刘先生无意中在携程看到了特价,六天四晚双人一价全含16000,是不是很划算呢?好吧~~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啦~~

先来张美图阵阵楼,卡尼岛的码头

我们的行程是:4月14日--4月19日  直飞 六日四晚 卡尼岛一价全包。先说说这里提到的几个要素:1、日期,说是六天四晚,其实满打满算就是五天四晚,第六天凌晨上的飞机也算作一天;、
2、直飞:据说能从北京直飞马代只有美佳航空,不过我也看到别的产品里有直飞的航班,比如首航,不过肯定很少就是了。我们坐的是美佳航空,去程是凌晨2点起飞,八个小时到达,回程是马代时间6点(北京时间9点),超级省时的一个班次,当地时间八点钟我们就到了。走之前有点担心,因为在网上听说美嘉是个廉价航空,座位不舒服、延误频率很高,但是上了飞机才发现,座位还好,跟正常的差不多,而且是大飞机,很幸运的是我们没有延误,而同一天从上海起飞的美嘉,据说晚点了八个小时,所以说,旅行真是件运气活儿。还有就是,美佳是马代自己的航空公司,相当于马代的国航,所以虽然便宜,但不是联航。
3、卡尼岛一价全包:马代一价全包的岛并不多,卡尼是一个。之所以选这个岛,就是为了没有后顾之忧、大胆的吃喝,因为那里毕竟是一个花美元的地方,每样东西其实都不贵,但是一加上美元两字,顿时觉得肉疼。

再来说说出行需要准备的东西:什么泳衣啊、太阳镜啊,充电器这些就不说了。主要说说没有的:牙膏牙刷洗面奶、屋内穿的拖鞋,这些需要自备;再说说酒店有的:洗发水、沐浴露、毛巾(有洁癖请自备)、转换插头、蚊香、雨伞,这些都是房间有的,每个房间还有两件救生衣,不会游泳(比如我自己)可以穿着它到水里去漂,再有就是一些应急的药。不过卡尼的海很浅,游泳的时候经常会刮到,建议大家自己多注意,不要刮破,可以带着创可贴。

其次再说说换美元和给小费,小费其实只要给每天收拾房间和帮你提行李的小黑就好。临行前我换了300美元一共,最后只花了30多美元,包括了给GO的小费,后面我会说,其实GO的小费可以不给。但是其实美元你可以多准备五百,以便需要办记账卡的时候给现金,为什么建议给现金我后边会说。

4月14日,出发了。美佳航空在T2航站楼,出发之前特意问了机场的一个朋友,她说国际航班没有提前多长时间登记的限制,心想着来早了也可以逛逛免税店,于是下了班就过来了。到机场大概是八点钟,第一件事去吃饭,第二件事就是赶来登机口,结果。。杯具了。。交友不慎啊,国际航班也是要提前三小时办登记的,于是,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给大家提个醒儿,真不用来这么早。过关大概已经十二点了,在免税店买了几样东西,然后放在这等回程来取,准时上了飞机,开始了八小时漫长的之旅。

前面说过,美佳并不属于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正常的餐食都是有的,不过刚在机场吃完饭我没有要,老公说小蛋糕还不错。飞机上的乘务员我的会说中文、有的不会,正常的要求都可以满足,不过说的服务,就只能呵呵了。第二餐后,乘务员开始发签证卡,第一次看到签证卡上有中文的,从这点可是看出,马代的旅游事业做的很专业啊,估计飞哪个国家都会有双语的签证卡,然后,填写的时候只能用英文,不要多想啊。

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凌晨航班可以看到马代的日出,所以有点期待,但是我没有看到,不知道我坐的这侧不是东边还是就是多云的缘故~~下面快要到达机场的时候拍的

很美是不是,哈哈,果真亲眼拍照跟看照片感觉是不一样的,顿时旅行的激动心情就上来了,我一边激动一边拍着老公说:“好美好美”,老公却很淡定的说:“废话,谁来都说好恶心好恶心,那你还来吗” ,擦~~你还能再扫兴点吗??此处省去无数个字。

下了飞机,排队过关,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最松的边检了,只要你是两个人一起的,就可以一起帮你盖章,免去一个人一个人的麻烦,我觉得这要是组团来是不是派个代表露下脸儿就行了??厉害!!下了飞机,最大的感觉就是,没有租wifi是个失误,机场无线连不上,一搜全是华为,哈哈。
出来第一件事,就是办张电话卡(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这个网络时代为啥还非得办电话卡,但是这是刘先生的习惯,没办法),电话卡有几种,我们选个一个流量多的,20美元七天,不错,还算实惠,但是如果你没有来往电话的需求,建议还是租WIFI,因为很多时候信号很差。
我们在众多的小台子里寻找,也没有找见我们的酒店,有一个好心的小黑过来我问,然后给我带到我们的小台子前,真是好人呢。找到组织后,先给我们绑了一个蓝带子,方便他们找我们,填完表后让我们在休息区等着,说还有半小时才能走,还有人没来。休息区旁边有厕所,可以换衣服,然后旁边还有一个小商店,各种简单的护肤品,我们进去买了一个香蕉船,12美元。
我们的人齐了,小黑带我们去登船出发了,一出门,这碧海蓝天,醉了醉了!!!

大概不到十一点,快艇到岸,立刻就有一个说中文的GO在迎接,带我们到前台,告诉我们下午两点以后才可以入住,这个期间前台旁边有一个休息房,旁边还有公共洗澡和卫生间,然后让我们先到吃早午餐的地方先吃点东西,主餐厅在十二点十五分开始午餐时间。

岛上的海水,岸边就这么清澈,可以清晰的看到五彩小鱼

在这里要说一下,关于GO,之前我看攻略,说每一个客人有专门负责的GO,GO负责你在岛上的几天生活安排,所以一定要给小费,大概是10美元一个人,于是我早早的准备了20美元,在她跟我们说完安排后就给她了,她有点惊讶的问我是给她的吗,然后过一会才收下,我开始想是不是我给的太早了,后来发现,不是早晚的问题,而是卡尼岛没有哪个GO是专门负责你的,大家都有各自的分工,就是说这几天你无论有什么事情找谁都是可以的,所以我觉得,卡尼岛的GO小费可以不给,你给了不会又任何的作用,你不给能解决她们也会热情的帮你解决。

这个酒店一共有三个餐厅一个酒吧,其中一个主餐厅是早中晚正餐,一个是下午茶和中午饭之前开放,也就是我们刚下船去的餐厅,还有一个是专营特色餐厅需要预约,也就是说,只要你在岛上想吃饭了,任何时间都有地方开门。需要预约的餐厅我们没有去,因为之前看攻略说伙食一般,而且很慢,好多人在这吃完还要去主餐厅补一顿,有一个中国GO也说,可能不太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我们没有去预约。

来一张房间照片,我记得我照了很多张,不知道什么现在只找到一张,这个可不是床哦,是床对面的沙发,房间还不错。
本来是想来换两晚水屋的,但是看到以后觉得没什么太大意义,因为不在这你每天也可以在海边躺着,而且据说晚上海浪声会很大,因此放弃了这个想法。这个照片是普通房的。

到两点进房之前,GO说四点开会,要我们记得来剧场集合,结果我们四点到了,只有我们俩个,GO问我们是不是派来的代表,哈哈。开会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来,介绍岛内活动是假,推销另外收费活动才是主题。在这里介绍一下岛上免费项目,免费项目一共有三个:浮潜、帆船、独木舟,浮潜每天两次,上下午各一次,但是有一个测试,就是必须会游泳才行,会有一个区域专门做测试用,我不会游泳,又想下水,因此选择了一个收费的深浅,海下12米,一个人不到300美元,刀刀都是肉吧。

再说一下押金的问题,在卡尼岛一般情况是不需要交纳押金的,但是如果你参加了自费项目或是需要单花钱的时候,就需要办一张岛上的记账卡,押金500美元,可以给现金也可以刷卡,刷卡的时候不能是银联,因为这里用的是预授权,但是等退房结账的时候就没有限制了,银联也可以使用,但是尽量还是不要,因为银联毕竟不划算的。还有就是预授权的押金要在结账以后半个月才能退回的,所以我觉得可以选择现金支付。

第一天据说我们很幸运,这是一周一次的沙滩晚宴,这次是周四,我们离开那周是周六,所以我们很幸运,因为很有可能遇不上。

第二天早上,主餐厅早餐时间,7.30开始,还有小动物陪伴,旁边有法国人时不时的喂一下,老公说:你可别喂,一会又该有人说中国人随便喂鸟了。。。好吧,我们中国人在外面也是挺不容易的。。

早餐过后,我们就去码头集合,准备我们的付费项目:深浅。深浅基本上除了水下相机以外其他都不用带,因为你带了也没有地方放,虽然会准备一个存放间,但是没有任何锁之类的东西,相信所有有强迫症的人群(比如刘先生)都不会放心,所以说,就不要带出来。
花了钱的深浅就是不一样,有专门的中文教练,先把你带到一个5米左右的区域联系水下呼吸,觉得可以了再带你去12米的地方正式潜水,如果GO告诉你,他们深浅分6米和12米,价格不同,千万不要相信,因为6米只是一个练习的地方,真正你要去的就是12米。
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潜水的时候教练一直带着我,会游泳的小伙伴就只要不走太远就好,老公因为我受了连累,一直陪在我身旁没有四处去拍摄,上来之后我这个后悔,为什么不让他去自由活动一会,照出来的远没有我想的好。不过得承认一点,卡尼岛真不是一个潜水的好地方,看到的基本都是小鱼,据说偶尔会出现的大海龟也没有看到,教练说的鲨鱼我也没有敢转头看,遗憾遗憾。。

海底世界真的很美,虽然我没有看到太多生物,但是那种心情真是无法形容,东北话说就是四个字:老敞亮了,哈哈。

来看看我们主餐厅的美食,以西餐为主,每天会有不同的主题,差别不太大。餐厅里的鱼我觉得是最好吃的,还有日本料理,但是牛排真的吃不太惯,因为太硬,几分熟都硬,咬起来很费劲。水果、饮料、蛋糕,餐餐不能少。
还有就是在这里吃饭有一个规矩,GO不论哪个国家的,非休息日吃饭必须要找到客人同桌才可以吃,不允许单独吃饭,休息日的时候可以坐在高一点的桌子单独吃。我觉得酒店这么安排除了希望GO跟客人可以一起聊天制造氛围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节省用餐时间的桌子,哈哈哈。一般客人也都会欣然接受,不过我也亲眼看见有被拒绝的。

下面这是其中一个免费项目:小船,还有远处的帆船

下面是我穿着救生衣在海里飘荡,爽极了!!

岛上的海很浅,我都已经漂这么远了水才刚过膝盖,突然想起一个说法,若干年后马尔代夫会沉没,是啊,这么浅,再涨涨潮真的可能就沉了。。
把头潜到水面下可以看到下鱼,好多好多小鱼,很漂亮,拍出来感觉跟那天潜水差不多啊。。
所以说,要是为了浮潜考虑,真是应该再往南边的岛去,携程的群里同一时间还有人在水屋下面就能看见大海龟,真是没法比啊

每周日晚上会有一些原居民来摆摆夜市,我没太注意看卖什么,也没有问什么价格,不过后来到免税店我有点后悔,应该看看的,因为免税店一个最便宜的冰箱贴就是5美元。

好了,能介绍的都已经介绍过了,剩下的美好就只能自己去体验了
岛上的日子真是无忧无虑,就算无所事事的在海上漂一漂也是很舒服的,有机会还想去别的岛看看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0 18:26

很怀念麻袋

2016-04-20 20:51

引用 zuojing 发表于 2016-04-20 18:26:1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zuojing:哇,第一次有人羡慕我的记性,哈哈,开心

2016-04-21 10:19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0 20:51:19 的回复:

很怀念麻袋

回复光怪陆离:

2016-04-21 10:1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1:5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