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花云游记(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shily LV.6
2016-04-20 16:41 3156/10
  • 出发时间/2016-03-26

这篇游记没有专业摄影美图,全程苹果手机拍照;这篇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楼主文笔粗陋,算是个流水账的游记攻略
     为了以后留念写下这篇游记,正好又能分享一些经验。要不是想去和准备要去云南的朋友催我,这篇游记或许会拖好久,拖延症发作了~
     实在很庆幸自己有几个能说走就走一起旅行的朋友,毕竟要那么长的假期能凑在一起,对我们这种上班族来说实属不易。此次旅行不像之前泰国攻略做的足,订机票和行程更是匆忙,在确定天数买了机票后,看攻略才得知三月底的香格里拉还是冬天,花也没开草也没绿,最美季节是在5-8月份,机票改签提前回来还是前去,经过一番讨论不改行程了,回来刚好是清明假期那就在云南多玩几天。没选择去泸沽湖是因为刚好修路,丽江泸沽湖路上就要花6小时,2天这样来回太奔波了,还有我们觉得洱海去过了,也没必要大费周章再跑去看个湖。

关于交通 住宿

关于交通:不去昆明游玩的亲直飞大理丽江吧,到昆明转车去大理很累。因为宁波只有飞昆明的,恰好东航机票又便宜,我们就选择昆明往返了,然后晚上昆明坐软卧去大理,第二天早上到大理,又省了一晚住宿的钱,完美,没经历前我们都是这么美美的想着。实际是一晚上的火车折腾的根本睡不着,虽说四个人的包厢,一晚上哐当哐当很吵,火车转弯的时候感觉脱轨人要被甩出来了……人生重在经历。
   关于住宿:想去洱海的又想住海景景观不错的务必提早订,热门的海地生活和聆海沐月都要提前三个月订,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决定要去的,当然没订到我心心念念的聆海沐月,自去年微博看到这家客栈美照后,我已深深沦陷了。比起热门客栈一两千的价位,实际入住的观海梵间也是一大惊喜。房间直面海,真正的春暖花开,面朝大海,不像其他酒店所谓海景房还有庭院间隔。直接向客栈电话预订还能打九折。丽江古城一千多家客栈,所以不用太早订不用担心没房。
   其他建议:云南这个季节还蛮干的,海拔高紫外线强务必带防晒霜,担心高反的提前吃红景天预防。吃喝看大众点评,还是蛮靠谱的,后面会提到几家蛮赞的店,良心推荐

行程

Day1: 宁波-昆明
          昆明-大理
Day2:双廊 洱海
Day3:双廊 洱海
Day4:双廊-丽江古城
Day5: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
Day6:丽江古城
Day7:  香格里拉纳帕海依拉草原,独克宗古城,藏民土司家宴)
Day8: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Day9:丽江古城
Day10:昆明-宁波

Day1 3.25 宁波-昆明

按惯例出发照一枚,另一伙伴已从上海昆明提前到等我们了。

到达昆明机场后,乘坐空港二号线去火车站,票价25半小时的路程,寄存完行李7点多,距离晚上10点的火车还有点时间,我们4人就打车去附近的云南大学吃饭了。进了云大,保安告知美食在学校旁边的一条街,饿的不顾观赏学校的风景了,就在当地学生指引下找到了文林路,挑了大众点评人气靠前的红豆园,8点了还要排队等位。地道的云南菜,好吃不贵,性价比高。
吃饱喝足去火车站了,对于几个没体验过软卧,4个人刚好又一间包厢,那个兴奋了。要到睡的时候发现压根是睡不着了,火车哐当哐当很吵,就这么一路有没有睡着过都不知道到了大理
云大匆匆一拍

Day2 3.28 双廊洱海

大理火车站早上5点,包了辆车去双廊,60公里路180。我们客栈订在双廊镇,是洱海观看最佳位置,双廊也是这几年商业化了,到了那到处都在建客栈施工,建议过几年完善了去会更好吧。订的观海梵间就在双廊停车站旁,挺好找的,离出名的海地生活也很近,步行几分钟的路程。
客栈观海梵间,小清新风格,订的直面海景房,还挺赞

在客栈睡到中午,租车游洱海之前我们四人不免恶俗,随波逐流,去海地生活白桌子摆拍了。
好多人排队在这拍照,我们等了半小时才轮到,结果等我们几个拍的时候太阳躲云层里,风又大,头发吹得完全没型,再者脸皮实在薄,受不了下面这么多等待的人看着,匆匆下来了。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高逼格的拍照待遇,一人在上面各种摆pose露笑脸,台下一群观众观看着,然后同行的几个朋友同时咔嚓咔嚓
来,你们感受下这个白桌子的魅力

洱海一圈全程128公里,可以租车,租小电驴,坐船等多种方式游湖。
我们时间还算充裕,所以第一天就租电驴小骑一段,看看沿途风景,第二天再租车环湖游一圈,这样就轻松点。听了客栈老板的建议,租了2辆电驴往挖色方向走,根据电瓶容量大小价格不一,镇上随处可见租车的。
色彩酷炫的小电驴

沿途路上也有类似海地生活的白桌子,不用排队拍照,那怎么能错过,来几张补遗啦
婷婷

巧丽

莎莎

下图是给小花们拍美照不容易啊

Day3: 3.29双廊 洱海

本想小花们自己租车游洱海的,时间更有弹性。由于前一天订晚了,车子没了,只能包车。游洱海一圈370,跟租车价格差不多。好在司机人蛮好,很随和,一路上也是我们想停就停,没有不耐烦。两天时间就这么在洱海消磨,都是要去丽江古城的了,所以大理古城就不在行程内。
你们感受下洱海的美

当然这两天不能少了美食,推荐2家味道蛮赞的餐厅。
寿米厨房,慕名而去,就在海地生活旁边的院子,味道赞值得去,关键四个人点了一堆才200多。
沐府隐拾餐厅,靠近大理古城了,椒麻鸡,冰淇淋馒头,柴火煨蛋···············每道菜都很棒

Day4 : 3.29 双廊-丽江古城

双廊到处可以订去丽江大巴车的,全程高速2小时票价80。
我们是通过私人订的,算是被忽悠了,说好12点发车的,坐上车等到2点才开,赶行程的亲要问清楚哦
到了丽江入住的是回忆精品客栈,靠近古城北门,到了那后才庆幸没订狮子山上的客栈,都是石板路,行李不好拖。
丽江的好感来源于第一顿晚餐,小锅巴纳西美食,就在五一街附近,古城人气美食排名第一,强烈推荐,好吃到我们吃完点的菜又都再加一份。
饭后去了大名远扬的阿安甜品,点了红豆酸奶+芒果  芒果很甜,酸奶口味纯正,推荐(现在回来po这些字和图片,好想再吃

Day5: 3.30 玉龙雪山 蓝月谷一日游

不想自己折腾包车排队等索道,提前一天在客栈报了玉龙雪山 蓝月谷一日游,纯玩团530,还提供氧气+防寒服。
只有6个人的小团,司机兼导游,行程安排的很好,提醒我们注意事项,全程不会催我们上车,给我们玩的时间很充裕。古城有很多旅行社都能订,只要提前一天就OK了,那种团费两三百的是购物团不是纯玩的。提前备点巧克力,士力架海拔高补充能量,看个人体质,我们4个没有高反。运气不错,前4天雪山风太大索道停了,我们去的这天索道又运营了,加上天气好天蓝的不要不要的,玉龙雪山怎么看都美
甘海子,海拔3100米

风很大,到了海拔4506米,就封道了

最爱雪山下的蓝月谷了,小九寨沟,太美了。4个人租了苗族的衣服在湖边拍照,却成了别人的风景对着我们拍

Day6: 3.31 丽江古城

丽江有三种人,失恋的,艳遇的,度假的。
我们是属于最后的,不想行程太赶,古城附近的拉市海,束河古镇都没去,睡到自然醒,就在古城内吃吃喝喝闲逛。
中午前古城都冷冷清清,到晚上就很热闹,尤其是酒吧一条街,音乐嗨翻了。
对于酒吧我们几个不感兴趣,晚上就去狮子山看看古城的夜景,就在狮子山最高处有一家第一观景台,我们是在楼下听到歌手唱的蛮赞就上去了,观看古城夜景的最佳位置,尽收眼底,点了几杯果汁,图的是个氛围。

Day7-8: 香格里拉2日游

香格里拉景点蛮分散的,丽江出发到那3小时左右,建议包车或者跟团游玩。依旧发挥不想太折腾的本性,在客栈报了香格里拉6人团2日游,纯玩团890。
团里另两位同行的小伙伴年纪相仿,大家都能聊得来,所以两天的行程还是很愉快。要去梅里雪山的,两天是不够的,路上花的时间很久,从丽江一路游玩过去一般是4日游的团。就像开头写的,此时香格里拉还是冬天,到五六月才花开草绿,最美季节在5-8月份,有遗憾才会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不是么
我把这两天的行程写在一起,如下
4.1 丽江-虎跳峡-哈巴雪山观景台--纳帕海依拉草原-独克宗古城-藏民土司家宴
4.2 普达措国家公园 -回丽江

虎跳峡,还不是汛期,水很绿

纳帕海依拉草原

普达措国家公园

Day 9: 丽江古城

丽江最后一天,在这里最珍贵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Ddy10 : 4.4 昆明-宁波

在经历一晚丽江-昆明的火车后,要和美丽可爱的你们说分别了。谢谢你们和我一起快乐的度过这10天.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0 18:26

2016-04-20 21:34

2016-04-21 07:15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1 09:32

引用 shily 的图片:

都是美女啊!

2016-04-21 12:43

写的好,拍的美,很不错,期待自己5月21日的云南自驾游.....

2016-04-21 12:50

引用 诺诺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4-21 12:5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