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珠八日亲子游--------(迪士尼乐园,长隆海洋王国)

tyra (北京) LV.15
2016-04-20 16:41 2471/4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孩子

我的游记请点击这里

我的圆梦之旅——OKINAWA冲绳
北海道赏花之旅:登别-旭川-美瑛-富良野-小樽-NISEKO-札幌
邮轮初体验——歌诗达大西洋号
我带着你,你带着娃,我们一起看世界----Hello,台湾台北-平溪-九份-花莲-垦丁
我带着你,你带着娃,我们一起看世界——首尔,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前期准备

九年前我和老公自由行去过香港,当时内地还没有像现在发展的的这么快这么好,很多人走出去看看、购物都首选这里。初次去香港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特别是迪士尼乐园,一直想带儿子来这里玩。加上去年儿子去过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后一直想再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于是旅行目的地就这样定下来了:香港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双园游。
       考虑到北京珠海的往返机票航班较少而且昂贵,所以我们选择了从香港进出,机票提前几个月在网上刷出1月24~31日往返非常便宜,于是果断下单,两大一小1449×2+998=3896元。而香港珠海的交通则选择了坐船往返。
       考虑到香港的住宿比较贵,我们选择在香港住3天(中环晋逸好莱坞酒店),在珠海住4天(珠海邂逅阳光酒店式公寓),在珠海的最后一天选择去澳门游玩。酒店依然是在我比较习惯的booking上搞定,booking可选择的还比较多比携程便宜而且很多都支持免费取消。
       此次出行我们是三大两小两个家庭一起出游,我们住的酒店免费提供手提电话可免费打电话及上网,不过还是提前在网上购置了港澳电话卡很便宜二十几块钱7天,八达通卡和部分景点门票我们都提前在网上买好了,后面细说。

行程单

*重要信息*:
以下行程基本顺利,唯独从珠海香港购买船票时需注意,我们是经香港飞回内地航班,因此不能直接购买珠海九州港至香港机场海天客运码头的船票。只能坐船回到上环的港澳码头或尖沙咀的中港城码头,然后入境再转去机场。因此这里需要提前签两次香港签注,因为两次入境。香港珠海九州港坐船往来还是比较方便的,人不算多,出入境手续也不算繁琐。

注:以上住宿都是两个房间的价格总和。

第一天抵达

今年冬天赶上南方寒流凶猛且雨水大,第一天抵达香港就微微下着小雨,后面几天也断断续续有雨相伴........

乘坐机场巴士A11直达上环港澳码头站,巴士可刷八达通卡。下了车直奔信德中心楼上兰芳园茶餐厅觅食,大人小孩都饿了。饭后不过瘾又去了许留山吃甜品。罪过啊罪过,减肥的计划都化为泡影.......餐后我们直奔售票点买好了27日下午四点半港澳码头至珠海九州港的船票,(重要*单程约合人民币185元,其实这里也可以购买往返船票,因为回程时得知我们的签证不能购买珠海九州港至香港机场码头的船票,只能回到港澳码头入境后再去机场*)晋逸中环好莱坞酒店就在港澳码头对面过天桥走一小段上坡路,不算太远。

下面就是我们的酒店,房间不大但服务很好,前台工作人员很热情。楼下附近有茶餐厅,去往上环地铁需要走十分钟左右,地点不算太便捷但在中环附近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住处了。房间手提电话免费使用。

下图有点导演范儿

放下行李我们直奔中环地铁站E出口,提前在携程预订了走快捷通道的山顶缆车活动。就是走导游团队专用通道。比普通通道稍微贵一点,但是省下不少时间!山顶缆车常年游客较多动辄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才能上山。山顶缆车离我们集合地点还有大概十分钟步行时间,不过导游点完名会一路讲周围的建筑典故一边带着走过去,导游很风趣所以不会觉得无聊。

当天太冷了,儿子一直像考拉一样在我身上不下来,都没照几张照片,放上九年前游太平山顶的照片。

下山时缆车依然排很长很长的队,天气又冷,我们五个人直接打车下山了,怕宝宝生病。香港的出租车可以坐五个人没问题。不过山顶的出租不打表,打车到中环有点小贵,想想算了人家开到山上等着也怪不容易的。花点钱买时间和避免了孩子冻病也是值得的。话说下山坐出租车也是蛮炫酷的,像坐着过山车一路狂飙,还好一会就到了

第二天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大概是每个小朋友童年时心中的一个梦……
我们的门票是提前某宝上买的实体票,怕门口购票排长队,不过早上一开门就去感觉排队购票人不是很多。一天时间游玩还真心有点赶,网上有推荐的游玩和看演出攻略可参考,我们的游玩顺序是:进门后坐火车--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奇兵--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购物。有条件的话真应该在迪士尼酒店住上一晚。

我们一早从上环坐地铁至中环再转东涌线,倒数第二站换乘迪士尼专线。迪士尼专线的列车非常别致,都是迪士尼元素。

下图森林河流之旅,原来玩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呢,不过儿子兴趣不大,他说比起这个他还是跟喜欢真的动物园

下图认证照:灰熊山极速矿车!上去的时候真没觉得会这么吓人,因为一米一的宝宝就可以坐。爸比因为害怕没敢上去。上去以后可吓死宝宝了,真的是“极速”矿车,超快不说,主要他是模仿美国西部金矿建造还有矿山“大爆炸”和极速倒退!尤其那个急速倒退好恐怖的说,儿子本来开始没啥,后来我一看脸色都不对了,我就一直让他闭着眼睛,抓着他的手说不怕没事有妈妈在。下来后就是这幅表情了

下午花车大巡游……现在大巡游是两场,晚上还有个灯光大巡游很是漂亮。

晚上闭园前最精彩的……烟火秀,美美的,让人超难忘

第三天昂坪360+大澳+东荟城

昂坪360也是在中环做东涌线直达,他是东涌线的终点。昂坪360的票也是从淘宝上提前订好了,我预定的普通缆车的换票证,因为有点恐高没预定水晶缆车,不过普通缆车排队人少,换票证要提前A4打印出来,到窗口直接出示换票证就可以换实体票了很方便还有专用通道,又节省了很多时间。

昂坪360是一条缆车路线,亦是继柏架山吊车(已拆卸)和海洋公园的登山缆车系统后香港第三个缆车系统。由香港铁路公司管理,连接大屿山东涌及昂坪。昂坪360完工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吊车系统。缆车全长5.7公里,行程20分钟,比乘搭新大屿山巴士前往昂坪,节省超过40分钟。
有别于一般的缆车,昂坪360的设计分成三段,需要拐弯两次。缆车定线由坐落于东涌的吊车站开始,首先跨过东涌湾到达赤鱲角的转向站,然後转向60度向北大屿山郊野公园内的弥勒山山坡攀升,再于弥勒山山腰的转向站再转向,最後抵达位于昂坪的缆车站。

缆车上观看天坛大佛。

下了缆车经过昂坪市集可以去到天坛大佛。市集上一路可以逛逛,有吃有喝有玩。

来到天坛大佛又开始淅沥沥下起小雨,雨中漫步登顶,儿子值得表扬全程自己攀登。

后面去大澳直接做巴士,我们没有预定海陆空套票,巴士可以刷八达通卡,坐船直接现场买的票,算下来比海陆空套票划算。去大澳坐船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中华粉海豚,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冷,估计海豚都游到温暖的海域去了,没有看到,儿子有点小失望……

乘缆车回到东涌可以逛逛东荟城名店仓,这是个超大的Outlets,据说也是香港唯一的奥特莱斯。品牌很多折扣也很给力!头一次出来旅行可以撒开了逛街,我们把两个孩子放在每个店铺门口,他俩坐地上画画,我们就进店逛,旅途中有个小伙伴太重要了!等我们从店里出来一看,哇!门口一排孩子。血拼后依然坐东涌线回去,这一天真是太充实了!

第四天中环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海港城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传说中的富豪雪糕车天星小轮一出来就能看到!

中环双层观光车,分几个线路,不过我们这次没有去体验。

这次来星光大道正在维修,所以只能放上九年前的照片了!

向珠海进发

从海港城回来酒店,拿上早上寄存的行李步行前往港澳码头准备搭乘下午的船去珠海九州港。

坐船往返于香港内地还是头一次,还以为手续繁琐,其实很简单,不用太早赶去码头因为不开闸,行李也无需托运。从九州港我们打车来到即将入住的横琴新家园小区,是个酒店式公寓,三居室可以做饭,不过就是周边配套设施还不太齐全,吃饭和购物都要坐车去横琴镇上,坐车到横琴镇要三站地,到海洋王国大概二十分钟。

横琴镇上有个夜市,晚饭在这里解决,之后在街旁超市补了些货,主要都是食物!

第五天第六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自从上次去了长隆野生动物园和鳄鱼公园儿子就一直念念不忘,没办法超级动物迷!这次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海洋王国。由于这几天依然在下雨我们可谓是伴着小雨游玩了整个园区,不过优势就是人很少,玩哪个都不用排很长队,就这还足足两天时间!不多说上图了

海洋王国的三场动物表演绝对不能错过,白鲸表演,海豚表演和海狮表演 ,非常精彩。

长隆海洋王国荣获了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为震撼的是馆内安装的世界最大亚克力玻璃,长39.6米,高8.3米,厚0.65米,通过领先全球的先进技术无缝连接,视界壮阔,从不同的角度为游客近距离展现无敌海底奇观,还可以和直径达4米的蝠鲼(魔鬼鱼)亲密接触。

下图海洋生物是“鲎”,以前在书里见过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生物,居然在这里见到了实物!儿子超兴奋。

海洋王国里的海洋生物还真是都非常稀有,且有很多是在别的海洋馆见不到的,下图豹斑海鳗。

下图超级震撼的鲸鲨馆。世界最大的亚克力玻璃展馆。

密集恐惧症的朋友请绕开下图,超级多的蝠鲼!

来张蝠鲼进食的照片。

下图室外飞人表演。

除了动物,海洋王国里还有很多精彩的游乐设施,不过鹦鹉过山车和激流勇进我们都没敢尝试。

下图北极

极地动物馆这里有点冷!

下图这个动物我和老公都不认识,还是儿子告诉我们叫“荜鹭”,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两个字。回来一查还真是,问儿怎么知道,她说在《野生动物宝宝》里看到的。这个动画片确实挺好看的,讲的是一个蜥蜴老师带着一群小动物探险的故事,每集都介绍一种野生动物,动画和实景动物相结合,特别适合喜欢动物的宝宝。

以前印象中娃娃鱼应该不大,可是这里的“大鲵”还真是大的可以,跟一个四岁小朋友那么大。

下图又是个少见物种-----“斑鳐”

5D电影值得一看,又是喷水又是喷气,下面还有东西抓脚踝吓死宝宝了!儿子有点害怕……

玩了两天孩子们真心累了,主要这次旅途中安排了两个乐园同游,宝宝显出了一丝疲惫,所以在海洋王国我们没有看晚上的烟火。

下图是横琴码头,从这里可以坐船去东澳岛

随处可见的榕树花!

第七天澳门

最后一天我们匆匆澳门一瞥。不得不说,从横琴口岸出关去澳门还真是方便,坐着跨境大巴驶过莲花大桥就是澳门的莲花口岸,自助通关不用排队,然后坐着各大酒店赌场的“发财车”可以到想要去的很多地方,省钱又省时。

一进入澳门最大的一个感觉就是到处金碧辉煌。

在去往大三巴牌楼的一条手信街上有品尝到特别好吃的咖喱牛杂。

穿过拥挤的巷子就是大三巴牌楼,说实话还真没啥好看的,回来路上买了好吃的手工杏仁饼,不远的八佰拜购物中心可以买到折扣商品。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从九州港坐船至港澳码头再搭乘出租车前往机场。再次提醒*从香港飞内地航班是不可以搭船直接前往机场海天客运码头的,国际航线可以。*

GOOD BYE HONGKONG!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0 17:26

谢谢分享

2016-04-23 19:3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