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与喧嚣共存的山城——重庆。

lilian510 (上海) LV.3
2016-04-20 16:48 1408/11

出发前的小感悟。

听说过重庆妹子辣,重庆妹子皮肤好。
听说过重庆汉子温柔如水,对老婆好。
听说过重庆山路坡道多,听说过重庆美食多。
听说过无数个关于重庆的听说,不如自己亲自去瞧一瞧。

我的重庆行是非常迅速的收走就走的旅行。从我决定到出发就三天的时间。临近毕业,特别想去很多地方旅行,重庆为毕业旅行第一站。
迅速找了个小伙伴,我的大学室友。迅速出发~一切的攻略都是我一个人做,时间很赶,我看的攻略很多很杂乱,后来索性不看了,出发。

Ps有生以来第一次写游记,还是攻略??对我来说,更是一份回忆录。没有在马蜂窝看过别人写攻略,直接上手==直接回忆,是不是很直接很残暴!

重庆的时候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于是这首我们年代的歌曲萦回在脑子里挥散不去,哼了一路。

第一天的行程4.12

【今日行程】吃火锅——洪崖洞——坐船夜游嘉陵江长江

下午的飞机,从上海出发,飞过来大概两个半小时,由于是两个女孩子的原因,所以我在前一天定了两晚的解放碑的酒店。

在机场我用拼车软件在机场叫了车,大概28块,打的估计要60块左右。一个重庆小哥来接的我们,他家也在解放碑附近,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他对我鄙视了磁器口,说那是外地人才去的地方,不过我们肯定还是要去的!感觉他特别温柔,后来因为和我聊天的原因还走错了路,回去还堵车,所以大概到酒店时候已经快七点了。

解放碑很热闹,我们住的酒店是一个新装修的酒店,挺干净的,就是靠马路了,特别吵,晚上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就要注意说不要靠马路的,因为重庆真的时时刻刻的交通都在高峰,不是上下班高峰,而是每时每刻都是高峰,很多汽车,解放碑经常会有土方车。

过马路要小心,斑马线真的很远很远,有时需要你会横穿马路==所以一定要小心,看好车子再过马路。

到了重庆第一件事,就是找火锅店,吃火锅,感受下火锅到底有多辣,多麻!火锅也没有很认真的挑选,应该都差不多吧,我们就在酒店楼下附近的一家看起来很有人气的火锅店吃了。看了菜单,就非常自信的点了一个红油锅底,姐不会告诉你,主要因为红油免费!

(当时看到很多人点鸳鸯,我还想免费的为什么不点!!!在开始吃火锅10分钟后我就开始明白了,因为已经辣到头痛!)本着节约的精神><我们坚持了半场,下半场无法继续,花钱换了鸳鸯锅,对了,还有一点,我们菜点多了,分量还是很足的,以为自己快饿死了,点一桌,结果被辣饱了,后来换了鸳鸯,人是缓过来一点了,之前差点被辣成sb!也有可能是喝水喝饱了,因为真的辣死了!之后的代价当然是隔天要付出菊花残的代价你懂得。

小插曲,在微博上听说好利来的半熟芝士好吃,在上海没见过,所以我们买了,还可以,挺好吃的。连买了两天当早饭吃,有点腻。

因为吃的太辣,所以吃的很慢,当我们吃好饭,已经九点多了,我的计划是去洪崖洞看夜景加上坐轮船夜游重庆

看起来是不是有点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却被我们全部实现了,因为住在解放碑,走到洪崖洞就五分钟不到的路,去看了夜景,终于理解别人所谓的你以为的1楼是别人的11楼,这边在马路上,下面也在马路上,这就是重庆的地形。很有意思。

在逛洪崖洞的过程中,发现洪崖洞每一层的功能都是不一样的,有专门吃小吃的,也有吃火锅的,有美食,还有古玩。还有很多酒吧看上去都很棒。

一路上有很多黄牛拿着船票问你要不要游船,我看到一个摊位,觉得比较正规(然后并没有)我去问他买票,那个时候已经9点40 了,他说还有最后一般船“交运明珠”10点开,和我说要去赶紧买票,开价188两个人,看过攻略的我怎么会那么单纯,听说都只要40几就可以坐船了,可是这人说这船比较高级==(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被忽悠,不过着这船确实比一般的船大很多,稍微豪华一点)

经过很艰难的还价,140两张票,这时候已经50分了(摊主说他联系了船,让他们等我们, 我怎么那么不信呢)没想到竟然是去朝天门坐船,我还以为是在洪崖洞上船==果然是外地人,其实朝天门是个码头。于是这个摊主竟然让我自己上一楼去找他们公司的车!作为一名外地来的游客,我会信他嘛?!!我要他跟我一起去,果然,上面早就没车了,于是他打个的给了司机钱送我们去朝天门。这个时候我还是充满了怀疑,确定了如果今天没赶上,第二天还可以继续用这张船票才走了,打的5分钟就到了朝天门,于是我们开始奔跑,这个时候马上就要十点了,谁知道下车点离我们那艘船的码头远到爆炸,我觉得我们最起码跑了10分钟才到了,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在跑,最后赶上了。

这段描述有点冗长,不过我写攻略也是为了纪念这段时光,同时也可以让大家参谋参谋,第一次写攻略,没啥经验,就落了个话多!
没办法谁要我废话这么多呢~

在船上拍的洪崖洞,传说中像千与千寻的汤婆婆的澡堂。

其实这里白天特别像危楼,比较古老。晚上看比较好看,建议近看,在底下一楼网上看,这次的遗憾就是没能在一楼拍张照。

在船上拍没有一楼拍的有震慑感,可能是我拍不出那种感觉。

这时候已经11点多了,坐船大概一个小时,可以在顶楼把椅子拖到船边看风景,期间,我收到导师要面谈的消息心情有点low所以后半段的景都没认真看,光顾着和老师周旋为啥我不能去面谈的原因!我tm刚出上海啊~~赶不回去的亲爱的导师~~~!!!

好在亲爱的导师答应我可以邮件沟通,为我第二天晚上做的事情先下一个铺垫,这个明天你们就知道我为啥铺垫了,一个特别的经历><

后来上岸后,我刚刚不是提到了码头离打的的地方很远吗,当时很累,上岸之后直接打黑车了,因为私家车可以开到码头里面。
挑了面善的,车上还载着其他客人,一起拼车,所以才上了他的车。(当然,小贴士:建议不要坐黑车,我们当时太累了,因为解放碑也不远嘛,偷了懒)

晚上回去就洗澡澡睡觉觉了,这一个晚上也是满当当啊。也为我们接下来的慌慌张张的行程开了个慌慌张张的大头。

第二天的行程4.13

【今日行程】好吃街——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真的不想告诉你们我们一觉睡到了11点==看到时间的我是崩溃的,叫起了小伙伴,赶紧出门。由于起晚了,原本早上要去的大学城被迫取消了,可能是内心也没有非常想去,不是艺术生,没有这个情怀那,不过看网上图片,那儿的涂鸦也是真的不错呢。

早起很饿,去了八一好吃街,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几分钟吧,在解放碑这个建筑附近。顾名思义,都是小吃,在这里我们吃了好多小吃,吃到饱,我拼了一张图。坐一的酸奶是磁器口的藏式酸奶,在微博上别人推荐的,感觉真的不错,很绸。

我是不喜欢吃醋的,特地去了好又来,据说是最好吃的酸辣粉,但是太酸了,我还是喜欢上海的改良版。

最搞笑的是抄手,我们竟然吃了清汤抄手,因为昨晚辣坏了,抄手就是馄饨,我还一直以为是猪蹄。

还吃了重庆小面,果然名不虚传,吃到这儿就基本看出重庆的饮食结构了,以花椒为主,不是花椒粉就是花椒颗粒。总之一个字,麻!

吃饱喝足去磁器口!坐地铁去,一号线 磁器口下。

磁器口下了后,没有从正门进入磁器口,从一个小门进的,不过也算是磁器口的副街道,走了会儿就进入主街道了。

果然天下古镇差不多,不过每个古镇都有自己的特点,重庆就是坡道多啦,大多都是那种文艺风的店面,还有小吃,火锅底料,特产之类。

鼓浪屿有点像。地形不一样。

在这里排队买了陈麻花,排队确实有道理,真的比别家的好吃,麻辣椒盐的麻花也是第一次见。

偶遇一只小懒狗

真的逛的无聊了~~看到一个口子直接网上跑,是磁器口小学,爬了很久,小学生们生机勃勃啊,都是飞奔下来的,爬楼梯爬得飞快,所以说重庆真的不太有胖子,从小身体就好,看到孩子们冲到小卖部哗得一下拉开冰箱拿出冰激凌付钱就拆开来舔,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空气中一直弥漫着一股火锅的味道,很香,很香。朝气蓬勃。

默默地放张自己的背影图!

我比较喜欢磁器口边边道道上走上去去看看别人家门口的风景。不太喜欢人很多的主街道,充斥着叫卖声。

不是周末,人也很多

也是某条边道走出去的,别人的家门口。我们就在山腰上

走出去时候偶遇一块拆迁的地方,残旧的画面和刚刚热闹飞扬的磁器口行成了对比,这条路比较僻静,不建议走。

在这条路上还偶遇了一个防空洞。当时四下无人,不太赶紧去看一看,但是路过时候就像遇到了一台开足马力的中央空调。

后来我们就坐地铁原路返回到小什字,这里要提一下地铁的问题,我们住的地方离三个地铁站都很近。

分别是一号线的 【小什字】  二号线的 【临江门】  还有 一号线的 【较场口】

我们坐一号线到了小什字后走回了酒店,把从磁器口买回来的东西和特产放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发了。

由于在今天在好吃街吃太多小吃,在磁器口也吃了一些,所以晚饭就没有吃了。

直奔长江索道,我们去了新华路的入口,步行也就十分钟吧,期间我们还被人指错了路

ps这里还有一个需要注意,就是不要盲目跟从地图的指示,无论是百度地图还是高德地图,在重庆都不是很灵。

要多动嘴,问问人,才能少走很多冤枉路。

第一次听说长江索道是看了极限挑战才知道的,当时就很想尝试索道跨越长江。

一个车厢里塞好多人,我目测估计有40到50的人。

重庆的夜晚给我的感觉就是从不同角度欣赏千厮门大桥,这是从索道的风景台拍摄。

索道下来之后就到了南岸区了,也就是我的下一个景点——南山一棵树的所在地。

我在手机上又拼车了,过去就8块钱,我还有优惠券,免费了,又遇到一个很好的司机和我们聊重庆

还教了我重庆话。车子是盘山公路上去的,能明显感觉到耳朵开始背气。

到了景区售票处,现在竟然是旺季,门票30,我们学生买半价15。

顾名思义,有一颗大大树,晚上看不太壮观,白天看比较明显那棵树。但是夜景还是要晚上看的。

对了,重庆的夜7点半才开始到来,才开始天黑。上图是观景台,上电梯到顶楼

这层没啥意思,因为玻璃反光,我不喜欢,看了一下我就下去沿着栏杆看了,还比较好看,风吹的很惬意。

接下来我要仔细讲讲回程的路线了,地图上是显示只有6,7 公里的路。我又在手机上拼车了。(此行最后悔的事情,没有之一。)

我这次用的是滴滴快车,它的缺点在于边开边计费,于我经常用的滴答不一样,直接算好费用的。
而且当时这位车主的评价只有一个,我很惊恐,还不知道在哪儿取消订单呢,这个车主就确认订单来了。

接下来比较痛苦,堵车,然后他全程打电话,令我非常惶恐,还和别人用重庆话和别人说这里有两个人什么的,我真的很惶恐,因为他还问我们听不听得懂重庆话!
哎,然后接下来最恐怖的发生了,开过了最堵的一段,他竟然直接上了高速,求问我的心理阴影面积,于是我就问他怎么这么开,他说这里车少,不堵车。我从地图上看,他走的是路线三,就是最远的一段,路远近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怕他把我们卖了啊!!!
很吓人!!!不过后来还好把我们送到了解放碑,但是在车上的一个多小时,我绝对是心惊肉跳,随时吓死的节奏,我都已经想好该怎么跳车了!!很怕被卖到边远地区给人当儿媳妇啊 T T。

原本计算出来是10块钱的路费开成了大概30块,求财还好,就是怕你求命!!T T

我们下车的地方在好吃街,此时已经是夜晚十一点了。

(提醒大家出门还是打的吧,记好车牌号,拼车要看好评价,感觉不好就立马取消。)

接下来,最奇葩的事儿了。之前铺垫过了,在夜游长江时接到导师的电话,所以着急改论文。我的小伙伴也着急要给导师发论文,于是我俩决定今晚去网吧K一小时,因为已经十一点了,可是后来我们上了两个小时。因为一小时啥事也没干好,在这两小时里,我把我论文30%的查重率改到14%,心满意足。

出网吧已经是1点了,不过好在解放碑这里还是比较热闹的,楼下还有人在吃夜宵。说到夜宵,我要吐槽下重庆人都有强迫症,小龙虾都是一个一个摆好的,在路上偶遇的熟食店的鸡翅膀都是一个一个摆整齐了,佩服佩服。回去的路又走错了。本来几分钟的路又走了快20分钟。不过还算顺利,惊心动魄的一晚。回去洗个澡休息一下,睡觉的时候已经是4点了。我的小伙伴更晚。

第三天的行程4.14

【今日行程】去武隆的各种交通路线的一天。

凌晨四点睡,就注定今天得睡到退房,11点起床,12点退房,买了很多零食和面包,因为要上山,山上没什么好吃的。

零食包括薯片,泡面><都是平常减肥不能吃的雷区啊,出去旅游就要破例呀!

我们在网上订了下午两点的区武隆的火车票。那么在这里,我就仔细谈谈去仙女镇的路线。在网上看了好多,发现大家都没讲清楚,让我一个去过的人来多点废话讲讲清楚。

重庆到武隆的交通方案!

路线方案一(坐火车):
重庆北站——南广场坐火车去武隆县——武隆县火车站打的到武隆汽车站(5块钱)——汽车站买票(9块)去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

【火车时间大约两个半小时,打的到汽车站时间为5分钟,汽车坐到仙女镇45分钟左右】从市区到仙女镇总归耗时大约为4-5小时左右。

路线方案二(坐汽车):
四公里汽车站——坐汽车去武隆汽车站(60块钱)——汽车站买票(9块)去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
【汽车和公交时间差不多,汽车回有的堵车,但是火车是K字打头绿皮红皮车你懂得,还得让路,路上也会停。】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火车是沿着乌江开的,风景美极了,一定要挑好位置,我们去的位置是08.09,靠乌江开的这边,一路上都是隧道和乌江,青山伴绿水,坐火车的不适感也就好多了。回重庆时坐的是汽车,路上堵了挺久的,但是毕竟干净,我建议大家汽车去,火车回。

这就是火车上的风景,很特别吧!

我们住在仙女镇游客中心的对面,我在网上订的房间,200不到,是一个主题酒店,感觉还不错,有兴趣的童鞋可以问我。一楼是一个咖啡厅的酒店。

我们到酒店时已经是快7点左右了。天开始下雨了,山上起雾了,能见度我觉得只有2米。完全看不清,我们在这个天气摸到了游客中心对面的超市去买了点吃的。我觉得这里是淡季,因为很多饭店这么早就关门了。山上湿气很重,比起闷热的市区,这里太冷了,衣服带少了。

反正这一天都在路上了额,如果你能起早的话就早点来吧,这样下去还可以去趟仙女山森林公园。

能见度很低吧!

后吃好东西回来时,浓雾突然就散去了。天还是下着雨,后来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打雷。下了很大的雨。

在住的地方附近抓住快关门的老板让她卖我们两碗豆花,很特别,是老豆腐做的豆花,可是蘸着吃,可以吃辣的,也可以吃甜的,后来我把辣椒全部倒下去了,爽!

第四天的行程4.15

【今日行程】天生三桥——回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隔天早上我们要去天坑和地缝,所以要起早,因为我们要一天内玩完加下午早点回重庆市区。

我们9点多把行李寄在了酒店前台就出发了,去了接待中心买票,谁知道地缝竟然在检修,那么我们今天就只能去天坑了也就是天生三桥。

芙蓉洞和仙女山森林公园不在计划内也就没去了。

至于天生三桥的门票是个迷,明明全价票是135,不知道为什么学生证半价票却是85。这叫半票??说好的五折呢!

本来觉得只去个天生三桥有点亏,后来逛起来发现时间也就是刚刚好。

买好票排队坐去景区的小巴,大概十分钟就到了,这个小巴是门票包含的。

景区门口有变形金刚,因为这里是变形金刚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

一进去走一段山路,纪要坐这个云梯下去。下面的风景很迷人,很震撼,你会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什么客栈来着==

全程背了伞,但其实山里湿气大,很小的雨水,不需要撑伞。有点山上下来的水需要打伞以免被淋湿。

青山伴绿水,而我却撞了色!由于天气冷,我都没带厚外套,我的小伙伴友情赞助了一件军绿色外套,然后的然后,就是我与青山绿水撞色,拍照效果很差那,刚刚去马蜂窝看了下别人的攻略,我滴个神哎,大家都被单反出去玩的啊,我一个卡西欧zr表示像素还没切换到最高又没修片简直渣渣啊!!!T T

天生三桥,顾名思义,三座天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风景优美,整个行程大概3个小时。

游玩整个过程没有爬坡,都很平缓,不费劲,离开之后有个坐旅游小巴的地方,这个小巴是15块一人坐到坐大巴回仙女镇旅客接待中心的地方。可以不做,自己走也就10分钟不到,但是要爬坡,作为一个体能很差的人,表示有点喘,不过这里15块不应浪费!

大巴士免费的,门票包含的,回去的路比来的路长很多,大概半小时到接待中心。因为地缝检修,所以没去了,要去地缝的人直接在天生三桥出口坐大巴去,也是门票包含的。

我们就住在这里,一群像别墅区的酒店。

我们两点就结束了在武隆的行程,回去拿了行李就直奔重庆市区了。我又在网上订了我们之前住在解放碑的酒店,不过这次要了不靠马路的房间,在房间里还能看到千厮门大桥。

回去时,直接在接待中心对嘛上去汽车站的小巴,9块钱一个人,上满了就出发。在汽车站买了去重庆的车票60一个人,路上有点堵,不过还是2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到重庆大概已经6点多了。在四公里汽车站坐地铁回酒店。在酒店稍作休整,就又出发了。出去吃吃吃!!

重庆小吃真的太多太多,串串最多了,在上海吃串串,串串是保留的,字重庆吃串串,串串是拿掉的,还给你剪碎,加辣椒油之类的条件拌匀。

偶遇的大排档,是不是很有强迫症,看起来有种莫名的瘆得慌==。很整齐啊

晚上得解放碑

刷微博时,刷到了张天爱老公竟然住在洲际酒店,这个酒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在微博上看,她是刚出去吃晚饭。我们心想着半夜回来时再去蹲点。事实证明后来我们去蹲点就蹲了三分钟,实在没有耐心><哈哈,没有当粉丝的资质!听说杨洋也住在附近。一个剧组的嘛

当我要出去找个绝佳好地,再看一次洪崖洞时,这晚竟然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就在里面躲雨,等雨小了,出去的时候,竟然已经熄灯了。没有在这个角度拍到亮灯的洪崖洞时此行最大的遗憾。话说这也太早了,这个时候才10点多好嘛!!说好的夜生活呢,这么快就熄灯???!!!excuse me ???

第五天的行程4.16

【今日行程】李子坝——皇冠大扶梯——观音桥——飞回家

照例又是睡到了自然醒,俩个懒人,没有早上。只有下午,晚上还有深夜!所以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的

这最后一天,照样是匆匆忙忙,临起飞45分钟才到了机场,因为竟然遇上了堵地铁!!

晚上8点的飞机,白天就是把一些零散的没去的地方去了

本来想去美心洋人街,后来看网上感觉不是很好玩,也没去了。川美也太远就没去了。

穿越了李子坝,还去了最长的扶梯,皇冠大扶梯,也是极限挑战的拍摄地哦。

早上吃了经典小吃,豌杂面,简直了,好吃到哭!

在我们要离开的这天,天气突然放了晴,这个重庆的天气不好把控,天气预报天天报下雨,而雨没怎么下过。也就是阵雨。

对于南方来的我们,市区真的太热了,20多度的天,看到还有人穿毛衣。后来当地人告诉我们重庆夏天像个蒸笼,现在就穿短袖夏天没法活了。

此处要声明,来了重庆,可以省护肤品,晚上都不用涂脸,一涂就是一脸油,整个脸湿润润的。空气好

这几天回上海,脸又开始干了起来T T 重庆,真的而很养人,而且每天吃了很多东西都没有长胖,还瘦了一斤!!!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子坝,沿江开的地铁二号线穿越居民楼,成了一道风景线。

图右方便是一个居民楼。我还和一个爷爷换了座位才坐到了这个绝佳的位置,(那位爷爷在玩手机所以才愿意和我们换位置哒,萌萌哒)

两块钱一次,就是长!一个过程大概有两分钟吧!没有零钱没关系,旁边有人给你换

此站为三号线的 两路口,也是重庆的一个交通枢纽,一个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有的地方。

去完了大扶梯直接才路口坐公交去了观音桥,因为3号线换乘的地方挤爆了!

观音桥本人表示get不到点啊。。。=。=逛了一下,看了下喷泉就坐地铁走啦。

文末,po张自己的正面图,哈哈哈,也不是很正面!!!就这样啦~!快结束了

真的好冗长!!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

坐地铁回解放碑拿行李(行李可以寄存在前台)

后来我们又回解放碑吃东西去了,吃了之前没吃的山城小汤圆。悠悠闲闲的,5点才出发,心里想20 多站地铁一个半小时肯定能到吧。

TOO YOUNG!!TOO SIMPLE!!!出门在外,时间一定要掐好,而我们就是掐得太好!!过了头。坐地铁一路竟然是站到了机场,再次佩服重庆人民真的太多了,从早到晚的高峰那!!到了机场已经7点多了,开始疯狂得奔跑,结果飞机竟然因为上海天气不好晚点了。

而且已经取消了两架飞往上海的航班,内心是崩溃的,不过还好等了快两个小时后,飞机顺利起飞啦。

重庆~~BYE,我爱你的喧嚣,也爱你的沉寂。

看你阴沉的天气,也爱你骄阳似火的炽烈。

有机会,再见。

引用 lilian510 的图片:

美女差点被卖到边远地区给人当儿媳妇啊 T T

2016-04-20 18:24

2016-04-20 18:26

可爱的蜂主!!!

2016-04-20 18:27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20 18:2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20 18:24:59 的回复:

美女差点被卖到边远地区给人当儿媳妇啊 T T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竟然真的会有人仔细看我的游记T T 宝宝当时心里那个苦啊。。。

2016-04-20 19:5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20 18:27:35 的回复: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哈哈哈,这么说来,大半部分都去做了~~呢!学了句重庆话,个火锅霸道?~!

2016-04-20 19: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0 20:26

引用 jackiemj 发表于 2016-04-20 20:26:01 的回复:

回复jackiemj:对呀,旅行过程中也有写小随笔,不过重点还是时间不久==太久了就我这脑子也会忘记的~

2016-04-20 20:3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11:54

引用 levelkings 发表于 2016-04-25 11:54:18 的回复:

回复levelkings:哈哈哈,我写得和流水账似的

2016-04-25 11:55

引用 lilian510 的图片:

船上的这个视角也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