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冈仁波齐

转冈仁波齐并不是蓄谋已久,2013年,跟钢七连的战友们在南伊沟的时候,第一次从藏族司机处听到“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的习俗。当即决定要转冈仁波齐
       很多尼泊尔印度的信徒,每年都要在有限的名额里,激烈争取到冈仁波齐转山。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圆寂在冈仁波齐的转山路上,那是宗教人生的最高境界。

12点从日喀则出发,第二天凌晨5点,在漫天繁星的黑夜,到了塔尔钦,顺利通过了安检。
       黎明时刻,跟北京驴友就到了塔尔钦镇,但是志愿者之家,怎么也找不到,到了客栈的时候,太阳都已经高高在上了。
       从玛旁雍错回来,刚进客栈有人招呼我,是清秋,还有他的转山同伴李然!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的母亲是中央党校的,他老爸瞅他来气的时候,就会冲他妈发火:你一个党校的老师!怎么就能把儿子教成这样?李然说母亲只能无言以对了。李然临走时,把他的拐杖和雪套留给了我,也正是我需要的,后来,我把它们也留在了客栈,希望继续发挥作用。

北京那哥们,不亏是来自赫赫有名的帝都啊,自信大发了,非要逆时针开转,极度执拗!无法说服!经过一藏族大叔教训,才作罢!路上又不断的说上海人啰嗦,话多,磨叽,缺乏北京人的豪爽,虽然我不能是上海人,但我能闭口好伐!

马年转山能修得13倍的功德,这让很多藏族人,不管来自何处,都是拖家带口蹒跚在崎岖的商路上,令人动容!尤其是尼泊尔印度的信徒,强烈的高反,依然挡不住虔诚的脚步,哪怕骑马,都要翻跃5630米的卓玛拉山。

昏黄的山、渺小的人,崎岖的山路,还有坚定的脚步!一刻都没有想过要放弃。远处巍峨的冈仁波齐是最大的动力。

在2点左右,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点,所谓补充能量,也是买碗泡面而已,泡面的开水限量供应。吃饭的档儿,店主的两个儿子,时不时过来围绕在我的身边,哥哥要跟我换手机,弟弟对我的头盔产生了强烈的好感。为了满足他,也为了在冈仁波齐留下一个痕迹,就爽快的把帽子送给了小家伙,哥哥满脸的失落,但是阿妈倒是很感激,专门走过来说,要给我加点开水,我拒绝了,主要是没有需求。

下一站,就是找住宿了,本来要住止热寺,但是,北京哥们,已经订好了房间,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等到我一起吃饭!其实,路上的驴友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尊重。

乌云终于遮住了西下的夕阳,再度观看日照金山的愿望,终于没有实现。

屋子里很冷,加盖了两个毛毯还行,但是手机已经完全没电了,跟北京驴友一起套近乎给饭店的老板,也是为了充电!早晨去拿手机,也就充了20%的电,节省用吧!

越走路越陡,脚下也完全变成了大块石头堆积,仔细察看,才能隐隐约约感到路的痕迹。

天气也越来越冷!冰雪并存!

翻越卓雄拉山,天气陡然好转!

疲惫的人逐渐有了活力!

开始下坡,拉马人的生意也锐减!转冈仁波齐走得就是虔诚!所以,当有人做我生意的时候,微笑拒绝了!况且剩下了路也没有那么艰难,甚至有些地方还略显宽阔!

快到塔镇的时候,田园的气息越来越浓!冈仁波齐在夕阳下巍峨屹立!宽阔的戈壁滩上,弯弯曲曲的路承载着星星点点的人,远处的炊烟,似乎就是欢迎你的号角!

或许是累,或许是转完!总之,就是 一种强烈的回家的感觉!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0 18:10

2016-04-21 07:51

引用 笑对楚歌 的图片:

2016-04-21 09:13

很朴实的

2016-04-21 11:05

神山在那里,永远让人感动。“非典”那年,只到了“两腿佛塔”和“大经幡”处,一直心心念念。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4 09: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