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日游记流水账2016.4.6至2016.4.17

• 出发时间/2016-04-06

人物:我和我老公
时间:大家可参照机票时间
去时机票,经香港转机
2016年4月6日    08:35  南京禄口机场   ----------11:15 香港国际机场
2016年4月7日    08:50  香港国际机场   ----------10:45 台湾桃园机场
返程机票,经香港转机
2016年4月17日  10:50  台湾桃园机场   -----------12:45 香港国际机场
2016年4月17日   18:55  香港国际机场  ------------21:25 南京禄口机场
        下面开始流水账游记。
前记
1.   出发前我们办理了台湾通行证,南京是自由行城市,我老公是南京户口,我是非自由行城市户口。我们以我老公为主申请人,我以家属身份申请。
2.在淘宝中青旅办理了入台证,这个钱肯定是要花了,但是可以多花可以少花。要去台湾前仔细研究下入台证办理的套餐,不同价位需要的材料不同,越贵需要的材料越少,具体可以直接去淘宝店里查。
3.定酒店民宿,还有部分台铁和高铁票。
第一天:2016年4月6日。
落地香港后,凭机票出境,办了八达通和当地的电话卡,做了机场快线到达香港站,我们就沿路瞎转悠,去了维多利亚港,做了天星小轮,转悠花花世界。香港给我的第一感觉很有秩序,闹市区的汽车,那么窄的路也很少见大家按喇叭。
再则就是买买买,东西与国内比相同的东西确认便宜很多,但是东西本身却不便宜,但是购物欲激增。
第二天:2016年4月7日。
落地台湾后,办了当地的电话卡和悠游卡。首先去了酒店check in,这次住的酒店或民宿都感觉不错,所以游记里都会提及一下。台湾住的第一家酒店在捷运西门町站,走路10分钟内能到。叫“西门日记”和“台北日记”在一栋楼里。check in 后逛了西门汀,跟着大众点评还有台湾本地的点评APP寻觅美食,晚上去了宁夏夜市。本来行程里计划晚上去淡水码头看日落- -但是做飞机吐了,没有力气,就放弃了这个行程。
第三天:2016年4月8日。
转了中正纪念馆,国父纪念堂,101,诚品书店,故宫博物院(赶上清明上河图特展)
第四天:2016年4月9日。
出发九份,我们是做台铁去的。走平溪路线。在九份住的民宿是行程中最low的,叫高妈妈的民宿。倒也不是说哪不好,但感觉就是真的是家里的搞的住宿地方。但是也是行程里最便宜的一家,位置也还可以,离九份老街,阿妹茶馆都很近,离去瑞芳的公车也很近(瑞芳站是离九份最近的火车站)。check in 后我们放下行李原路返回“瑞芳火车站”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套票。做着火车一站一站的玩。沿路:猴硐(猫村),十分(放孔明灯)等,路过了一站叫“暖暖站”,然后沿路返回瑞芳,回九份
第五天:2016年4月10日。
起了个大早,转了九份老街和阿妹茶楼,看了观景台等。看完做公车,去瑞芳,做火车去花莲。到了花莲天气好热,看到沿海的椰子树,就感觉到了海滨城市。check in 后出去找吃的,吃了状元粥店(吃了几顿夜市后,这粥真是好可口)。住宿的民宿“爱上不老海洋”老板是个文艺大姐,房价和大厅都很有格调。而且是海景房。下午包车去了太鲁阁。晚上去了东大门夜市,就在住宿的边上。
第六天:2016年4月11日。
本来计划去花东纵谷,但是天气很不好,民宿雇员也说那边没什么好玩的(逛了几天台湾说实话风景区觉得不如国内的大山大水,但是民俗人文确实很赞)然后我们就借了民宿的车,延着海岸线,往七星潭方向骑行。花莲的海 风浪很大,而且海滩是礁石,并不能下水,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第七天:2016年4月12日。出发垦丁
到达垦丁,那又是热了好几度,那边的人都已经晒黑了。打车去了垦丁大街,老板在那接我们去民宿。民宿的名字“海角天边”老板很热情,接送都是老板的车。住宿位置比较靠里,并不靠垦丁大街。但是很安静,据说天气超好的时候可以看到美美的星空(我们并没有看到),还有梅花鹿保护区。我们住的相当于套房了。
check in 后租电动车去了后壁湖 浮潜,第一次体验还是很棒的。浮潜过程中会有人帮你拍照,然后上传到网上,自己免费去下载(对比国内拍照哪个不收费)简直良心,后悔当时没好好摆POSE。转了白砂(少年PI里老虎上岸的地方),晚上垦丁大街觅食。
第八天:2016年4月13日。
骑电动车到处转,转一天,好晒。鹅銮鼻灯塔,国境之南。恒春大街。吃了杜小月
第九天:2016年4月14日。 出发高雄
行程大半,想回家,高雄住的85大楼里的酒店。39楼check in “君鸿国际酒店”。哪都没去,吃了附件评价好的卤肉饭。其他光看电视了。话说看电视也很有意思,感受和国内完全不一样,特别是时政频道。
第十天:2016年4月15日。出发青青草原
做高铁到台中,转巴士去浦里,再转青青草原,住的寿亭站附近的“春大地” 越往南越感觉那边的人受日本文化熏陶更多。
第十一天:2016年4月16日。青青草原
海拔很高,不知道是出来天数多了,还是真有高原反应,整体感觉没什么精神。玩了半天青青草原,下午准备出发回台北,晚上到台北,住在“忠孝复兴”附近,附近商业街很多。旅馆名字叫:记不得了,电视里有成人频道,可惜不知道密码。买伴手礼。
第十二天:2016年4月17日。机场回家
路过香港,没有出机场,最后一轮扫货。回家。
家真好!!!!!!
注意点:花费主要在住宿和机票上,小吃其实还好。
              check in 的时间基本在下午3点,到早了只能寄存行李。
              租了携程wifi,但是用的不多,如果不太需要出国还用自己号码的,办当地卡最方便也便宜。
              总体感觉北方人都很热情,南方人部分冷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边民进党的票仓,对大陆人无好感。
              等等继续完善,先下班。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4-20 17:32

2016-04-20 21: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