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台湾9日自由行,你好~台湾~~台北+九份+平溪线+花莲+垦丁

深蓝色 (北京) LV.9
2016-04-20 17:13 2184/23
  • 出发时间/2014-11-20

遇见台湾

2014年11月,去了台湾,现在忽然想起来,都没有好好记录当时的旅行。所以现在,拼命回忆,希望能好好记录人生中第一次远行。

第一次远行

时光低头沉默不语,
    只有海风轻吟,
    触手可及的太平洋梦幻般的一片蔚蓝,
    温软的国境之南。
    你好,台湾

下飞机以后看到这个中华民国入境的牌子,很是激动呢,毕竟是第一次远途旅行,走出了被叫做大陆的地方,来到了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那一部分。

在机场买了悠悠卡,7-11就有卖,很方便,除了坐公交和地铁,还可以在7-11买东西,样子也很漂亮,比帝都的一卡通好看

繁华朴实---台北

民以食为天。折腾了大半天终于到了台北,买好了接下来去瑞芳的火车票,就火速找地方吃饭。吃饭前先拍照的都是中国人~木哈哈~~艋舺夜市吃一条街的~

传说中的龙山寺啊,这就是追着《艋舺》的足迹逛台北

这个地方,艋舺青山宫,看到很多台湾人路过这里都会停下来鞠个躬拜一拜

晚上十点多的西门町可热闹了,听说阿宗面线很好吃,所以就一定要吃啊,排队买了一小碗,大家都捧着碗或者坐着或者站着在店门口吃的满头大汗,确实蛮好吃哎

第二天一早就出门,逛逛台北,西门红楼,真的很红

这次的重点不是台北,所以就呆了一天,下一站,瑞芳

我们在这里等公交车,有很多包车司机过来跟我们说让我们包车,我们一直是拒绝的,但是公交车又不知道坐到哪一站,包车司机就很认真的告诉我们,坐到哪一站,下来以后往哪个方向走,有什么明显的标识,然后就能到我们要去的民宿了,好热心肠的说~

慢活小镇---九份

一路坐着公交车盘山而上,终于到了风筝博物馆民宿,要拎着行李走下一段楼梯。

这是一座依山而建的民宿,九份的房屋大都是如此。站在民宿的露台,向左看是山,向右看是海,远处山上雾蒙蒙一片,云低低的在海面上流动着,宛如梦境,宛如仙境。

收拾妥当,又要出门觅食了,不二话,直奔九份老街~~~再吃一条街~

宫崎骏爷爷的千与千寻,让阿妹茶楼出了名,很多人慕名而来,很多日本人慕名而来。

傍晚,下起了小雨,于是决定到阿妹茶楼里坐坐。手捧一杯清凉的柑橘酒,望着窗外或昏暗或明亮的点点灯光,说不出有多惬意。整个山顶一片明亮,好想让时光停止,只留下这一份宁静和安逸。忽然明白,日本宫崎骏为什么要跑到台湾九份来取景,因为这里真的别有风情。

夜色中的山城九份,很喜欢这种feel~~~

金瓜石---日本人在的时候

金瓜石是一座金矿。据说从崛起到繁华兴盛到萧条没落,前后也才不过一百年的时间,就像一部剧情鲜活跌宕的影片,留给后人无限的思念。
金瓜石被日军占领之后,便在这里建起了日式房屋供他们的人员居住,四连栋是这里最有特色的,被当地人重新修复并完好的保存下来,利用房屋原有的材料加以修补,完整的展现了四连栋原来的样貌。客厅、卧室、书房、厨房、盥洗室,里面的摆设都是原来的样子,仿佛依旧有人在这里生活着。

在这里有一段保存完好的矿洞,里面分区域的展示出矿工当年的真实生活,进去看看,感叹矿工当年凄苦的生活。

追忆青春---平溪线

哼一首歌,看一路风景,穿过一座城市。平溪线大概就是给人怀念青春的地方吧,我们阻止不了年华老去,只是,但愿在我们的身体里,永远跳动着一颗年轻的心。

坐上彩色小火车,一路走走停停,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风景。火车每一小时一班,不要错过哦~~~

侯硐猫村,猫奴的天堂~~~猫奴们快来吧~喵大人们都在等着呢

到处都是喵~~~连各种标识牌都是喵~~~~~

这几位喵大人,喜欢上了我们的背包,想霸占。。。。

十分站。放个天灯,每人写一个愿望~

玩儿累了,会到瑞芳,吃火锅~很大一份啊,而且很便宜,这一大锅,大概是二十几块钱人民币,震惊了吧!

转角遇到海---花莲

这里海滩都是有大大小小的鹅卵石组成的,这样天然的绵延伸展的海岸,更是别处少有的景致。不断涌上岸边的波浪,把鹅卵石排的整整齐齐。这里只有海浪的声音,和天空的一望无际,仿佛人类的文明从未到过这里,美丽又寂寞。

住在海边的民宿,打开窗帘就能看到海~~~美翻了~~~

民宿的早餐

太鲁阁---吃点儿部落特色

第一次吃洛神花,酸酸甜甜。
PS:花莲以及从花莲恒春,最好找一个司机兼导游,可以带领大家去很多地方,我们还去了导游乡下的家。

还去了大山里的小学,西宝国小,可惜小学生们都在上课所以不能进去参观。在外面看也要悄悄的。

一路开车往恒春去,走走停停,沿途的风景,都超美的,美哭了。
走到一个部落里面,有几米的画。

去的地方太多了,时间太久自己也不记得了,石堤平,三仙台,风吹沙,什么什么的都完全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了~

穿越回归线就到热带了,真的好热

阿嘉的家---恒春古城

到了恒春,直奔阿嘉他们家去看看,就是海角七号啦,是吧都知道的吧~呵呵哒~~~
然后骑着电动机车在城里绕一圈,好小的古城哦。
PS:租机车要国际驾照,电动机车就不用,要注意安全哦

我在垦丁天气晴---垦丁

租了电动机车,去哪里都很方便。一路向南,到了鹅銮鼻灯塔,白色的灯塔超浪漫的,适合拍婚纱照内~~~偶吼吼~~~

接下来~~~后壁湖吃海鲜咯~~~~好兴奋好兴奋~~~
就在楼下吃就好了,楼上那家不要去啊不要去

垦丁大街怎么能放过?!必须得吃一条街啊~~~

推着车出来卖披萨,现烤现卖,做披萨和烤披萨的都是帅哥哥~~~~流口水。。。。。

垦丁的海,是我见过最美的海,淡蓝色的海水,细软的沙滩,这里的沙滩都是经历了亿万年海水打磨的细碎贝壳。太阳毫不吝啬的照耀着,沿着沙滩走过,留下一串脚印,海水涌上来,把脚印抚平,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感叹大自然的精妙,碧海蓝天还有沙滩如此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副世间绝无仅有的美丽画卷。忽然很舍不得离开,所以努力把所有的美景都印入脑海,但又怎么能够呢?

非常漂亮!打开窗帘就能感受

2016-04-20 17:32

2016-04-20 17:33

虽然已过去一年半,有些细节忘了,但是九份的慢生活、美食,花莲的海景,垦丁的机车之旅还是非常吸引人

2016-04-20 17:36

寫的很棒呢^^

2016-04-20 17:48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20 17:36:53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我也是翻出照片才想起来,哈哈,台湾才是中国人该有的样子啊

2016-04-20 18:08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4-20 17:48:46 的回复:

寫的很棒呢^^

回复冰滴咖啡:谢谢支持~~~偶吼吼

2016-04-20 18:0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0 18:26

2016-04-20 21:32

引用 羽逸之光 发表于 2016-04-20 18:26:14 的回复:

回复羽逸之光:哈哈 多谢支持

2016-04-21 06:55

引用 深蓝色 的图片:

花蓮七星潭的海,也可以去看看!

2016-04-21 10:15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4-21 10:15:28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有去有去,还被堆石头,被石头砸到手。。。。哈哈哈

2016-04-21 12:59

引用 深蓝色 发表于 2016-04-21 12:59:50 的贴子:

有去有去,还被堆石头,被石头砸到手。。。。哈哈哈

妳也太................,原來是帝都妹子啊!我去帝都玩兩次了!

2016-04-21 13:22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4-21 13:22:41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那你受得了帝都的空气么……偶吼吼~~~我们在花莲的导游,后来还说要来玩儿,但是一直都没有来,问他为什么,他说,每天都看天气说又雾霾,不敢来咯。。。台湾天气真的蛮好哎,照片都不用ps~

2016-04-21 14:41

引用 深蓝色 发表于 2016-04-21 14:41:50 的贴子:

嗯嗯!哪時迷大陸宮廷劇去帝都的,看故宮,爬長城,頤和園...天壇,明十三陵.....反正連著兩年把一些大景點都去看了!嗯!連..................譚拓寺........我都去了!現在最懷念滿朋軒的羊蝎子~好想吃..
北京霧霾當然不敢恭維啦...不過還好......吸幾天而已!

2016-04-21 17:13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4-21 17:13:19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哈哈 去了不少地方啊 那你喜欢吃烤鸭么?帝都还是蛮好玩儿的 如果不介意空气的话

2016-04-21 20:27

引用 深蓝色 发表于 2016-04-21 20:27:05 的贴子:

嗯嗯!烤鴨吃了大董的!

2016-04-22 06:50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4-22 06:50:05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哈哈,很多地方的都很好吃,帝都人很多喜欢吃卤煮的,但是我就不行。。。受不了那个味道,哈哈

2016-04-22 16:43

引用 深蓝色 发表于 2016-04-22 16:43:20 的贴子:

嗯嗯!明年考慮三度遊,訪慈寧宮去,聽說開放了!

2016-04-22 16:51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4-22 16:51:39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嗯嗯 郊区也很好玩儿 有个古北口,我觉得很有意思

2016-04-22 17:09

引用 深蓝色 发表于 2016-04-22 17:09:38 的贴子:

嗯嗯 郊区也很好玩儿 有个古北口,我觉得很有意思

嗯嗯!好滴!
結果你台灣玩回來!最喜歡那個地方?

2016-04-22 17:12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4-22 17:12:35 的回复:

嗯嗯!好滴!
結果你台灣玩回來!最喜歡那個地方?

回复詹姆士:我最喜欢垦丁 可以吃三文鱼 哇哈哈

2016-04-22 20:2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11:54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04-25 11:5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