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遇见台湾(5)

Kara (北京) LV.5
2016-04-20 17:17 913/6

2015.6.2

这一天我们从高雄的酒店出发,从高雄的西子灣風景區和前英國領事館到垦丁再到台东的温泉酒店,一天的行程为:鑽石展示中心-西子灣風景區-前英國領事館-墾丁恆春鎮-貓鼻頭-龍磐公園-南迴公路-温泉酒店

鑽石展示中心

一大早我们就来了这个钻石展示中心,导游带我们进去,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挂牌儿,后来发现一个旅行团的颜色是一样的,不同旅行团是不一样的(此处可意会)。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几个首饰展品之后,我们侧身的门转开了,背后是一个!巨大的珠宝销售房间,这情节和电影一样。我们进去看了一圈儿,这里有一些钻石和珊瑚的项链,手链,戒指。珊瑚的比较好看,但是觉得性价比低,毕竟导游推荐的都是有利可图的,团内有些人买了几个,我们没有买。

里面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这种行程对我来说就是浪费时间

西子灣風景區

之后我们去了西子湾,这里的海水很蓝很蓝,比天空的颜色更深邃。美极啦~

西子湾的不远处有个小山头~

对面很近是国立中山大学~

天气很晴朗,有微风,拍出的照片都很美~

这是在那个小山头上俯拍的

来了一艘船

在这样的碧海蓝天下,就想永远的休息,想一直停留在这儿~美中不足就是气温有些高,很热~

其实这片地方并没有多大,所以我们大概停留了40分钟就走了~

前英國領事館

英国领事馆又叫打狗领事馆,「打狗」是「竹林」的意思!据说数百年前,高雄港附近常有海盗出没抢劫,为了保卫家园,平埔族就在住家附近的周围遍植刺竹;高雄港一带因此「刺竹成林」,「打狗」也就这样转借成地名。后来,由於汉人一波波的涌入「打狗」开垦,到了清朝末年,「打狗」的范围就由高雄港一带逐渐扩大到现在的高雄市区。

这里是要买门票的,是导游给我们统一买的门票。进门的院子里有一些雕像,很有意思,众人纷纷合影。

想念我的紫色小花伞,它现在已经不在了

我们到屋子里转了一圈,这里面主要是一些当年英国领事馆的历史资料和展品。还有一些谈判场景的还原。

然后我们又到门外和后院转了转~

从打狗领事馆出去忘大巴车方向走,沿途风景也是美美的~

墾丁恆春鎮

恒春镇我们是在车上路过的。恒春台湾最南的乡镇~

这里有这种水轮机还是叫什么的东西~是发电用的吗,忘记了

貓鼻頭

猫鼻头在恒春半岛的东南岬,猫鼻头名称的由来是因为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其实,跟鹅銮鼻一样,猫鼻头也是一块从附近海崖崩落后滚到海边的珊瑚礁岩。就是图片中那个啦~

这儿的水很清,很青~

这边人很多,我们正好是下午2点多到这边,太阳烤的很热很热,在外面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到大厅里去了。大厅里是个休息室吧类似的,也有一些关于猫鼻头的介绍书籍。这里有个盖章的地儿,好几天没遇到盖章的地方啦,于是掏出小盖章本儿,一个一个印下,很满足的感觉~嘻!

龍磐公園

之后去了龙磐公园,这里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这个公园就是一片山地,有一定的坡度,尽头是一片海~但是周围并没有栏杆,是一片野生的公园,不知道有没有人来管理。

这里有日出时刻表,应该是个欣赏日出的好地方吧~

虽不是草原,但很辽阔的感觉~

走到尽头就是海了~

云也很美~感觉云从山中来~

真是壮哉我祖国的大好河山啊!看看朕给你打下的江山!哈哈哈~

南迴公路

我们晚上要到台东去住,路过南回公路,这条公路依山傍海,风景很美。但也蛮危险的,单向的道路并不是很宽。公路迂回百转,但是坐过车去阿里山的我还是很适应这段弯路的了。导游在大巴车上给我们看了一个鉴宝的视频,是关于珊瑚的,台湾是珊瑚的最大产地之一,还给我们讲了南回公路这边她遇到的危险经历,说珊瑚可以辟邪。如果只单纯的相信这些看似自然而然的话题,那我们就太天真了,没错儿,她是在为明早去珊瑚博物馆劝大家买买买做铺垫!不过故事还是要听听,风景还是很值得看~

我们到这边已经下午6点钟了,夜幕快要降临,海的颜色更加深蓝,天空也更加低沉,海天相交处一道美丽的落日余晖~

温泉酒店

晚上我们是在一个少数民族的饭店吃的地方菜,是自助的那种形式,菜还可以,我第一次吃了苦瓜,真的好难吃,太苦太苦

之后我们到了温泉酒店,对这个酒店期盼已久了呢,这个酒店不是那么豪华,而且我们住的地方在底下一层,房间很旧,设施和简单。房间很大,有个l露天阳台,阳台上也可以泡温泉。台东这边的温泉很有名,最著名的好像是知本温泉~

这就是露天阳台啦~在栏杆处俯瞰可以看到下面的温泉~

我们是9点多的时候下去的,那时候人已经不多了,去的路上看见团里的一对爷爷奶奶泡完归来,他们已经七十多了。看着他们手牵着手,泡完温泉一起往回走,很感动的画面~

我们开始在旁边泡了一会儿,就到温度高的区域了,不是热,是很烫,适应了之后还挺舒服的。晚上睡的很美~哈哈~

南回公路的月亮送给你~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0 18:26

引用 ohpa_queen 发表于 2016-04-20 18:26:15 的回复:

回复ohpa_queen:谢谢!加油!

2016-04-20 21:39

2016-04-20 21:49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4-20 21:49:47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4-20 21:5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5 11:54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4-25 11:5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