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码字更新中,新添加多图+背景音乐)那年夏天的仲夏夜之梦——美国洛杉矶七日掠影

• 出发时间/2015-09-30

终于来到这里

终于来到这里。它曾经是地图是一个遥远的坐标,此刻,却如此真实的出现在面前。陌生寂寥的街道,空气里潮湿的气息,长成一颗蘑菇状的大树……都像梦境一般来到我的身边。它远在天涯,它是天使之城,它是简单的两个字母——L.A。西海岸这个有着剧烈阳光的城市,我来了。

开启圆梦之旅

记忆会渐渐模糊,但文字不会,于是选择在半年之后记录下这段旅行。
大洋彼岸的美国,它高高在上,活色生香,又如风般自由,它存在于内心深处难以抵达的某个地方。2015年8月的某一天,猫叔先生(以下简称猫叔)跟我说,他们公司要派他去美国,问我是否同意。我的心咯噔了一下,脱口而出:“去啊,这么好的机会放弃了多可惜,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猫叔担心孩子,我说我全权负责,不用担心。然后,公司为他申请了B1/B2签证,9月份上旬的时候顺利出签。
想着十一长假将至,自己也想趁着这个机会出去看看。说做就做,在美国大使馆的网站上下载了DS160表格,照着网上搜到的攻略,拍照、预约、去上海面签,两个星期左右出签,去中信银行领护照,自己搞定了所有步骤。期间,因为填错了教育信息,导致重复下载了几次160表格,三次之后终于完成了最终版,顺利提交。
其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因为要赶在上班时间的上午面签完,而面签的时间几乎都在下午,于是在某宝上花了好几百购买了一个可以提早签证的服务,预约到了中午10点30的那一场。因为觉得来不及中午赶回来,自己又幸运地在预约网站看到了9点的预约名额,果断预订,结果某宝买的服务完全没有用上。说这个细节,是想感叹下某宝的强大,连大使馆这种地方都有内部人士……
大家比较关心的面签问题,最想说的是:人真多!整个面签过程不超过5分钟,但是排队等了将近两个小时。关于是否会被拒签,还是因人而异。因为我曾在英国留学一年,签证官直接问了我的留学经历,问我去美国干什么,然后就给我盖了章,白人签证官很nice。也看到有人被拒签,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但诚实是首要的,不要弄虚作假,不会英语也不要逞能。

随遇而安的旅程

13个小时的飞行,在看到世界那一头的海岸线时,所有的一切都有了意义。
走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美国时间的中午11点。猫叔帮我租了华人的接送车,打了几个电话,终于上了车。一路在car pool lane①的车道上疾驰,和东北口音的司机攀谈,努力适应着这座城市扑面而来的新鲜感,阳光炫目得让人睁不开眼。不真实,这是洛杉矶给我的第一印象。
50分钟的路程,来到了猫叔的公司楼下。一层楼的低矮办公用房,周围是满是绿色的草坪和树木,间或有变形金刚模样的大卡车开过。行人稀少,几乎没有路人走过。走进公司的门厅,闻到了熟悉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味道,好像又回到了在英国求学的那一年。吃饭的时候,猫叔带我去了对面的餐厅,牛肉盖浇饭,味道不错。吃完饭在公司里转悠,对面的马路被我拍了一遍又一遍。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细节,大约下午4点的时候,门口草坪上几个不起眼的管子开始向外喷洒水花,5分钟后又自动停止。四散的水珠落在裸露的皮肤上,冰凉剔透,干燥炽热的午后也突然变得可爱起来。后来猫叔告诉我,洛杉矶虽然临近海边,但全年的降雨量很少,提倡节约用水,会限制普通民众用水的需求,比如不建议在家洗车等。
下午为了陪我,猫叔特意请了假,带我去附近的ONTARIO MILLS购物。这个购物商场是一个大型的奥特莱斯,里面的品牌常年打折,大概看了下,coach、toryburch、polo ralph lauren等品牌都有比较不错的折扣,买了小朋友的polo衫,打算过两天去dessert outlets血拼。
傍晚6点的下班时间很快到了,猫叔带着我驱车②前往最近的中国餐馆。这个车程20分钟的餐馆,有着地道的川菜口味。饭后去了旁边的中国超市,买了7美刀两盒的哈根达斯,心满意足地回到了猫叔和同事一起租的house。正好碰到了房东和另外一个租客在吃饭聊天,房东的小狗lucky在院子里乘凉,窗外大片的草坪上少年们在欢快地踢球,夜色如水,异国的第一个夜晚就在这样的平静中度过了。

①CAR POOL LANE是高速公路上的快车道,需要车内有2个人及以上才能行驶。在加州等地,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政府支持这种做法。美国高速公路的限速一般在60至75英里之间,多数州规定不能超过限速100英里,但CAR POOL 就可以 跑到90英里左右,但不要超过100 英里。
②关于在洛杉矶如何租车,在蚂蜂窝的攻略上都有,我是在某宝上翻译了驾驶证件,用英文的驾驶证租到的车,据说这份证明只在来美国一个月内有效,一旦超过一个月就属于无证驾驶,具体的规定蜂友们可以自行搜索下。

右手边是房东家的房子,一个独栋的house,买来大约50w美刀,四个房间,前面有个院子。

公司门口浇灌草坪的自动喷水管。

公司门口的残障人士停车位,上面还写着非残障人士最少罚款250美刀。

到处都是棕榈树的加州。

在公司门口拍到的ups货运飞机。

房东的房子全景图,门口足球场那么大的草坪忘记拍了。

在星光大道上被“坑”

休整了一天之后,第二天的目的地是环球影城。猫叔在某宝上定了环球影城的折扣票,一大早带上零食,背上相机,跟着导航一路驱车来到了环球影城。因为是上午,停车场的车子并不多。我俩停好车,步行了1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标志性的大圆球门口。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合影之后,很快就排队进到了里面。环球影城分两个区,我们准备拿一份中文说明,发现已经被拿空了,只能作罢。我们首先来到了小黄人的一个体验区,不得不感叹美国4D技术的全球领先,虽然只是坐在座位上,但是分明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后面陆续体验了几个4D的项目,因为我比较胆小,没有去刺激的项目,一路下来,3点左右就差不多结束了。
时间还早,看了下地图,离星光大道比较近,于是又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原本心目中的星光大道应该是一条全封闭的宽敞步行道,可以让游客细细品味。一到现场大吃一惊,所谓的星光大道也仅仅是街边两条普通的步行道,没有栅栏,没有安保,世界各地的明星的手印和签名就刻在地上,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隆重和奢华。期间,有一件事让我刷新了对这座城市的认识。在星光大道的核心地段,有许多cosplay的路人,拉着行人合影。其中有一个打扮成某个角色的女人热情地让我们和她拍照,猫叔没有拒绝,结果拍完之后要小费。无奈,我们只能掏出了10美刀给她。

7.99美刀的午饭,难以下咽。

小黄人里的卡通人物。

感觉越来越像流水账,明天在更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0 18:10

引用 anthealea 发表于 2016-04-20 18:10:05 的回复:

回复anthealea:明天继续更新,谢谢支持

等候下回分解

2016-04-20 19:47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1 09:31

2016-04-21 12:4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09:53

引用 smile_lan 发表于 2016-04-25 09:53:50 的回复:

回复smile_lan:评价太高了为了亲们的鼓励也要努力写完!

2016-04-25 16: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2 01:01

引用 xuweio 发表于 2016-05-02 01:01:31 的回复:

回复xuweio:一定会努力更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