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甲米-拜县-清迈 九日自由行

彩虹 (上海) LV.10
2016-04-20 17:23 1146/8
  • 出发时间/2015-08-28

第一天 2015/08/28

泰国回来之后就说要写游记但太懒了一直没写,直到最近有同事或朋友询问,才下决心写一下。我的行程是提前在亚航订了所有的机票,大概在2015年4月份到5月份之间将机票酒店全部订了,出行是2015/08/28~2015/09/06。  去泰国是从杭州出发的,我们在上海,当时上海直飞的都很贵,看见杭州清迈的机票便宜,我们就预定了。签证我们直接从淘宝上办理的,为了省事,因为我们是凌晨到清迈,不想再折腾办理签证之类的,泰国的SIM卡以及境外保险同样是从淘宝上买的,万能的淘宝啊。真心方便。电源转换器之类的不需要带,我带了但根本用不到。
PS:杭州清迈往返,包含飞机餐以及回杭州的20公斤行李托运,总计是1763人民币
      清迈甲米往返,包含飞机餐以及一个20公斤行李托运,总计450人民币。(其实机票很便宜,比如甲米清迈的飞机我们抢到了便宜的才131元,但是行李另算,行李就66元了)

第一天 2015/08/28
2015/08/28 下完班,从上海坐高铁到杭州火车站,然后坐机场大巴到杭州萧山机场,因为飞机晚上的,时间很充足,我们在杭州吃了晚饭, 23:35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到达时机场check in那里还没有人,过了一会儿发现好多和我们一样的自由行者,机场有点冷,虽然是夏天可是机场内很冷,幸好我带了一个超大浴巾我和我的伙伴晴天姑娘就盖着它,check in之后等待登机,预计是2015/08/29 2:15到达清迈国际机场;貌似登机时晚了半个小时吧,记不清楚了。
我们之前提前在亚航订了餐,现场订的话会贵一点。从网上看游记说亚航飞机上很冷,因此穿的也比较多,还带了我那个大浴巾很厚,因此我们全程不冷。亚航的座位之间空隙很窄,有一位外国帅哥原本坐靠前的,后来空姐发现我身后还有一排空位,就让帅哥一个人坐最后面了。便宜的机票不可能完美,我们个子小就没外国高大帅哥那么多的困扰,看着他那弯曲的腿深表同情啊,哈哈。
入境卡怎么填,这个我是很早做过攻略,下载了一个模板,我随身携带纸笔,而且会把亚航的机票订单以及酒店都打印成2份,我和晴天姑娘一人一份,因此空姐发入境卡时我们很快就填好了,之后不少飞机上的同胞们都来借笔和参考我们的出入境卡。

第二天 2015/08/29

第二天2015/08/29
到达清迈就是8月29日凌晨了,传说中可以领到泰国的SIM卡,我们没看见,大半夜还在值班的泰国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很疲惫了,因此对我们的到来不太热情,谁让我们到的太晚。等待入境的时候,以为年轻的爸爸带着三,四的孩子发现手机没信号,就问我们借用电话,他国内订了接机服务。从机场出来后我们顺便也跟了,事实证明,千万不要选择会说点中文的,后来的行程我们才发现被宰了,我们付了300泰铢,其实晚上最多150泰铢,因为我们是顺风搭车的,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近,白天的话也就40泰铢一个人可以到机场,晚上贵点也就是2个人150泰铢。我们选择的是民宿,我们觉得三,四点check in就算一天了,住酒店不合算就选择了民宿,2天,也就是8月29日和8月30日,2天750泰铢。到了民宿那里,发现零钱没有了,泰国大哥找不开,民宿住的阿姨是位长的很像包租婆的山东口音,她一直在说先帮我们付车费,到时候我们车费住宿费一起付给她就行。但晴天姑娘那时候没听懂以为她是骗子,直到告诉她那位是我们住民宿的主人时她才焕然大悟欣然接受这个提议。历经点挫折终于可以睡觉了,阿姨告诉我们晚上外出的话怎么办之后,我以为可以入睡了,可是晴天姑娘又渴又饿,我们就出去寻找711,这个是泰国随处可见的超市。事实是我们经过询问,多绕了一大圈才看见711,它离民宿很近,出去右转路口再右转再右转,可是我们是左转再左转不停的左转,终于看见了,大半夜的逛了711买了水,酸奶,面包之类的。回去入睡,我真没睡好,不知是兴奋还是生物钟太准时了,9点多醒了。民宿其实很好,虽然没有冰箱,但是卫生间洗澡,wifi都有的。外国朋友很喜欢民宿,因为我们看见的多数是外国朋友。

11点出发去吃午饭,出了民宿就看见有租自行车的地方,顺便问了一下,决定吃完饭再回来租车。就在离民宿不远的地方一个搭在外面的小棚子里,看见泰国本土人在吃,我们就过去了,摊点上都有图片和价格,这个很方便,我们各自点了一份。很美味但量很小,一份40泰铢。租自行车2辆车100泰铢一天,押金1000泰铢,这个一天就是24小时,比如我们是29号下午1点钟租的车,那么30日下午1点钟还车就行了,当然你可以提前还车。我们两个骑车在清迈城里四处走,渴了看见椰子就买,泰国的椰子汁很赞,虽然价格不便宜但真的很好吃,冰的椰子汁从35~50泰铢。通常我们喝的都是35泰铢或者40泰铢。清迈寺庙很多,听说女子不能和僧侣接触,说白了就是很多禁忌,我们记不住,因此只要看见僧侣就躲远远的。清迈的庙大多是金色的,逛了几个发现差不多,然后我们就象征性的看了几下,主要享受骑自行车穿梭的感觉,同时感受清迈多变的气候。真的是前一刻下雨后一刻放晴,我们就躲一会儿雨再骑行一会儿。摩的很多,可是因为路上人很多,晴天姑娘不敢骑,而我不会,我还是很喜欢骑自行车的感觉的。我们骑车找到了攻略中的汇率高的换钱点,又换了一些泰铢。骑自行车的好处是多问路,因为周六夜市周末夜市之类的,你骑车的时候就会遇见。我骑车到了清迈古城的塔佩门外,麦当劳旁,有一家BOOTS,买了化妆品,我只买了防晒霜,是从攻略得知BOOTS的东西便宜,所以在当地买的,事实上是我就用了一点防晒,如果自己有还是带着吧。在这家BOOTS旁边就是一个换钱点也是汇率最高的一个地方(PS:早上11点才会开门,人工服务窗)

PS:换泰铢还是到中国工商银行,我当时国内换的太少了。当时百度搜的是5.56XXX,我去工行换的是5.55,真的很高,可是到了泰国,百度搜的都是5.58或5.59,但是我们找到最高的也就5.53。

我们到达的正好是周六夜市,因此闲逛了一会寺庙骑车去一家旅行社订了丛林飞跃,每人2000泰铢。然后骑车去了夜市地点,攻略中说的凤飞飞猪爪饭没去找,但是芒果糯米饭随处可以见,我们就随便点了一家,都很好吃,吃的太多了,我们一路上吃了好几次,个人觉得都很不错。夜市人山人海,太多了,满目琳琅,眼睛看不过来,各种艳丽的色彩,各种手工,太多了既想买又很犹豫,因为明晚是周末夜市据说周末夜市更好。逛完夜市,吃饱喝足了骑车回来睡觉。

PS:周六位置就在南门(清迈门)外,夜市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延南哇拉路(WualaiRoad)往南延伸出去,护城河边的小吃摊水果摊特别多,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小吃摊,其实你看见那条河就明白了,我们在清迈最常见最常走的就是那条护城河了。

第三天 2015/8/30

大清早check out,然后还车,车子就在民宿出口处很方便,我们早晨再床上留了20泰铢的小费。等待车子接我们去丛林飞跃,期间车子一直没来接我们,我们民宿的阿姨帮我们问,最后发现车子一直在离我们民宿很近的地方,司机在找民宿,可是民宿在里面他找到了附近就是没往前走。上了车发现全是中国人啊哈哈哈,去丛林飞跃路上有点颠簸,因为要往山上去。到了地点,他们根据你报的行程分组,8个人一组,每组2个教练。我们抱团时交了一半,到了这里补上另外一半的费用。同行8个人,有2对是母女档,还有一位大叔一位男生,貌似是其中一个女孩的男朋友,哈啊。其中一位阿姨很勇敢,第一道滑索,阿姨要第一个尝试,另外一位阿姨恐高,一直在说自己的女儿是坑娘的。我很兴奋啊,晴天姑娘恐高很紧张。滑的时候不能用手碰滑索,因为滑的过程中很快,你碰到手立即受伤。教练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木制的刹车工具,就靠这个。其中一个教练会事先滑到另外一头,他会告诉你何时刹车。见图

PS:注意刹车晚点也别急,要先用脚去着陆,因为对面通常是一颗大树大树上会有一个弹力的垫子,一定要注意先用脚去碰这个垫子而不是身子或头,那样很危险。
下午四点多就结束了行程,回到民宿拿完行李去酒店入住,双当地人一般都只知道泰文地址,我们打印酒店时都附带了泰文地址,因此只要将打印的单子给他们就行。城内坐双条车车,一般是城内20泰铢一个人,出了城就看你去的地点,通常是30泰铢或40泰铢一个人。到了新酒店,终于入住一间酒店啦,吹风机冰箱之类的都有了,房租1096泰铢也是住的最贵的一间。check in之后,我们步行去瓦洛洛市场,其实就是一个集市,买衣服水果各种零食之类的,冰淇淋和国内差不多,30泰铢2个。逛了一会就去了夜市,顺便逛逛附件,我们坐双条车时已经知道大概路线了,主要是清迈其实很小的,很好找地方。周末夜市东西确实很多,但是很多摊点你会发现和周六一样的老板,只不过地点改变了。

周末夜市买了很多,因为东西便宜,而且我们休息好了,体力上很充沛,吃了晚饭,买了很多水果喝了椰汁,这个每天至少一个椰子。还有龙眼红毛丹之类,一般25~30泰铢1KG。泰国的服饰色彩艳丽,我只买了一条裤子,晴天姑娘买了七,八条裤子,裤子很宽松,还买了帽子,手工皂啊,裙子,大象玩具等等,越是偏僻的地方越便宜。我们白天逛的寺庙街道到了晚上全是周末夜市的集会了,人山人海的,吃的玩的,看都看不过来。我们算了一下,逛了4个多小时才逛了不知有没有一半的行程。带的泰铢几乎花光了,想着又得换泰铢了。

PS:裤子一般100~150泰铢,裙子之类的贵了大概180~260泰铢左右。很好看的手工皂一般80泰铢,如果是普通的没有好看造型或者盒子包装的话就只有10~30泰铢。
PS:周日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是从帕辛寺(Wat Phra Singh)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布满了摊位,周日夜市的规模是最大的,要穿舒适的鞋子,带足够的泰铢。

上图是瓦洛洛市场,也是我们买榴莲干的地方

第四天 2015/8/31

我们要赶飞机去甲米,30日晚上从夜市回来时和前台打过招呼了,她们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因为是凌晨三,四点的叫的,因此费用会很高,350泰铢。早晨起来发现自己感冒了,我这个人吹空调一般都得调到27度,事实上夏天我几乎没开过空调,昨晚回来太晚了,默认的空调温度25度,早晨一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到了清迈机场,去了国内线,我们两个人是这么安排的,清迈甲米是晴天姑娘买了15公斤行李托运,从甲米清迈时我买了20公斤行李托运,全部是亚航网上购飞机票时买的。到了机场将打印好的单子给工作人员看,立即有人过来帮我们取飞机票了。托运时我们发现超重或者过轻了,我们就告诉工作人员暂时不托运,然后2个人跑去一边整理行李了。事实上超过一点点是没关系的,查的不太严格。我们顺利登机,没有延误。我们的座位依然靠后,我坐在最后一排,一人独占三个座位,清早赶车太困了,睡着了,迷糊中被人碰醒了。原来是一对外国情侣,金发美女晕机了,想坐在我那里面2个空位,我就起来让位,接着睡了。晴天姑娘说,期间那位美女吐了,好吧,我睡着了。
甲米来了,说着的,甲米之行是晴天姑娘最喜欢的,这个小镇人很热情朴实。出了机场,我们又将行李打包了一下再出发,在出口处就有大巴车可以到甲米奥南等地,费用便宜。黑车或者出租车较贵,还是坐大巴好,每人90泰铢。到了甲米镇站点,我们下车,有很多人问你去哪,我们选择边走边问。甲米镇人真的很好,我们拖着行李被当地人发现,他们就问我们去哪,我们将酒店地址拿出来,他们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在哪儿,而且不远。经过几次询问顺利达到酒店,老板很可爱,会说几句中文,住宿费700泰铢。房间里床上用浴巾摆出花和大象的样子,短暂休息后,我们和老板说想奥南一日游,老板推荐了几个比较好玩的,杀价啊,最后订了下来,明早有车来接我们去。然后我们出门太饿了,随便吃了点面作为早饭。然后晴天姑娘带我去买药,去买药,实在是没想到自己竟感冒了,而我们没带药出来。再和药店姑娘交流中,我们都是用翻译软件,最终解释成功买到了药,药真心不便宜啊,买完后我立即吃要。吃完了,去租个摩的,180泰铢一天,护照抵押不要押金,车子非常的新。这个租摩的店就是热心帮我们指路的,晴天姑娘念念不忘。虽然我们住的地方也有租摩的的,但是我们还是多走一些路去这家店了。租完摩的,还指导我们开车,晴天姑娘确定会开了才离开。

首先就是去兜风,兜了一圈去看了大螃蟹雕像。我们中午要吃冬阴功汤,这个发音好不准啊,说了好多次,老板才明白。最好吃的一家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为了验证事实,我们问了好几个当地人,一致说的都是老板推荐的那一家。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家,冬阴功汤这个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晴天姑娘说像风油精的味道,她几乎没吃,全是我吃了。我正感冒吃起来好爽。但是其他几道菜一样美味,满足了晴天姑娘,店名可能叫SaSi,这顿饭花了337泰铢。接着逛,看见了一个大型商城,进去购物,摩的头盔就放在摩的上,我们就进去了,看见甜点又买了甜点加饮料。晴天姑娘发现黛安芬内衣非常便宜,走不动路了,开始shopping,我买了2个bra, 她貌似也买了2个。李维斯的牛仔裤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便宜,当季的新款还是不便宜的,相对于国内便宜一点也可能是我们没看见OUTLET。旧款便宜但是没我的号了,我买了2条新款,折合人民币850元。她为她弟弟买了一款LEE的裤子,这个很便宜。然后就是化妆品,买完了去办理退税,这个退税最后没退成,因为晴天姑娘弄错了,她在甲米机场让甲米工作人员盖了章,可我们是从清迈返回国内的,必须是从清迈盖章退税。

买完东西,送回酒店。继续去吃海鲜,骑着摩的找到了海鲜店,发现本地人很多,好吧,吃吧,还行,但要说多美味还真的没感觉,但确实不错,海鲜花了728泰铢。吃完了发现甲米也有夜市,继续吃,买了榴莲,60泰铢1KG,非常的甜啊,夜市吃的很多,肚子已饱和了。晴天姑娘很眼馋啊,什么都想吃,无奈肚子太饱了,加上我自制力还不错,总算没买太多。从甲米夜市的衣服就可以看出来和清迈的差距了,这里的衣服像我们那边摆地摊的,款式很旧,质量普通,回酒店,吃了些买到的水果,山竹龙眼之类的,然后我们去酒店的隔壁做了一个SPA,一个人300泰铢,小费50泰铢。我感觉很不错,很舒服。晴天姑娘抱怨说人家特意找了个胖美女按摩她,因为她胖。给我按摩那位阿姨很瘦,但是身体特别的柔软,按摩的时候很舒服。

晴天姑娘很想知道上图那个又长又绿的是蔬菜还是水果

第五天 2015/09/01

起了个大早去了甲米早市,以为可以自己买海鲜让人家烧着吃,到了才发现海鲜很多,可是没有负责烧的地方啊。进入早市就有本地人热情打招呼,然后试着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们看了一下,除了我们俩其他都是甲米镇本地人啊。看见僧侣站在那里,市场中的人在拜他们,我们躲的远远的,然后绕着进入早市。那些海鲜已经将晴天姑娘的眼睛深深的陷入了,她想吃啊,找人问,没地方烧啊。最后只好放弃,在早市上吃了早饭,全是当地人。一位阿伯还把他的油条送给我们,好暖心啊。甲米待的时间不长,但是当地人真的很朴实,骑摩的时会发现他们从来不鸣笛,全是默默的等着人过去才开,车辆也是。吃完早饭,骑摩的去还车,很顺利,老板给我们的时候油是满满的,我们还车的时候,他都没看一眼车子就把护照给我们了。回到酒店,等车来,上车发现了几个中国人,因为有自拍杆啊,哈哈,我们还合影了。一路上晴天姑娘就和她们聊天,我就盯着外面看。
到了那里,根据你定的行程找到导游坐船,那个船是很旧的,不像宣传片上那么新那么好看。我们是一日游吧,游的是什么我已经忘记了,我的记忆力啊,好像是什么四岛游的,价格忘记了,大概1600泰铢2个人吧,而且到了第一个岛还每人交了300泰铢的上岛费,据说是为了保护岛上资源。我们还定了独木舟,这是个坑啊。没人指导啊,一对外国情侣划着独木舟绕岛游了一圈,而我们俩一直绕圈划不出去,最后放弃。
PS:不会划的,还是放弃吧,真心是个坑。真心觉得不会游泳的人参加这个团不适合还不如我自己去海边吹风呢。

岛上风景一般,沙子还算细腻,会游泳的都在游啊,不会游泳的比如我们俩真的觉得有点失望啊。虽然给了装备可是胆小,而且水里雨不多,根本看不见鱼。唯一庆幸是看见了蜥蜴,一个没敢出来,一个大摇大摆的走出来了。这个岛待的时间不长,时间一到,立即带我们到下一个岛,期间经过一个地方,说是很适合游泳,就停在那里。就见外国帅哥们一个个往下跳啊,我在船上看啊,好吧,就看图吧。
PS:都是泳装啊,最好背个防水的包,因为有个岛下来走去岛上,那个水很深,个子矮的我们俩把包高高举起来,可是包里的面纸都湿了,幸好别的都有防水的。带了面包喂鱼,见图。

游玩结束,车子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今晚赶往奥南,回酒店冲澡,换了衣服就去甲米镇站点坐车到奥南。车上都是几个学生,我们不知道酒店在哪里,将地址给他们看,他们貌似也不知道。到了奥南,司机问我们到哪,我们也不知道,他只好把我们放在最繁华的地段,最后车上的那个小姑娘找人问路,最后告诉我们怎么走,这个旅馆真心不好找啊,走错了路,发现里面好偏僻,问了好几个当地人总算有一个人知道了,告诉我们走错了岔路口,好吧,往回返,在自己的右手边果真找到了。check in之后,依然是租摩的,老板帮忙打电话让人把车送来,钱也是给老板的,200泰铢,车子的游已经到底了,只够开到加油站。我们第一次加油,加了60泰铢,还车时发现用了不到4分之一。看见有洗衣服的地方就去洗了,很便宜。原来洗衣服要自带洗衣服,我们没带,美女很好,就把自家的给我们用了。我们告诉她很晚才来取,她说没关系。

奥南几乎每家饭馆都会有说中文的,各种招揽者,中文,韩文,日文,英文,这是淡季,人比较少。最后选了一家坐下来吃,奥南价格偏高,口味还行,但是没有甲米镇那家好吃,这顿花了500泰铢。吃完了,逛夜景,回酒店途中,买了椰子,红毛丹龙眼山竹之类的

第六天2015/09/02

清早去了隔壁的餐厅,吃的过程中发现有人包车专门来吃早饭,晴天姑娘猜测这可能也是一个美食点,这顿饭我们吃的不错,花费310泰铢。吃完经过询问,我们觉得自己坐船去莱利更好,一大早骑摩的去逛了一圈,拍拍照,因为去莱利的船还早,服务窗口也没开,我们就尽情兜风拍照了。买了票往返一个人200泰铢,和一大票人坐船,到了莱利,询问想去的地方,沿着路走,晴天姑娘的拖鞋坏了,我们只好回头买鞋。好处就是看见了好多小猴子在树上跳来跳去。看了很久,拍了好多照片,我们才继续前行。我们去看了攀岩,鉴于我感冒,她恐高,我们没试攀岩,其实我是想尝试一下攀岩的。最后,发现一个写着眺望台最佳点的地方,我们俩很兴奋的去了,去了才知道就是一个类似于要爬90度坡的地方,只有爬上去才能到山顶。我很开心,她很苦恼,最后还是一起爬了。我在前面探路,其实很好爬,而且有很粗的绳子可以抓,但是我觉得抓绳子反而不太好。爬的过程中发现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外国人,他们一路不停的回头看我们那个小个子。好吧,我承认我们是小个子爬的慢。可是你们也不用那么看着我们吧。

到达山顶看见的景色,见图。
下山时,晴天姑娘不想再爬那个地方了,她看见有人踩出来的脚印,就想是否有小路,我就在前面探路,然后就发现尽头是悬崖,只好回头,原路返回。下山后,立即去买椰子汁喝,哈哈,岛上椰子贵点,50泰铢一个,个头好小。
然后问了一下别的景点,发现没什么可看的,吃晚饭,晴天姑娘说攻略上推荐一家很好吃,她觉得有一家就是攻略上推荐的。都下了单,她却突然发现这家不是攻略上推荐的,而且她点的一道菜就是冬阴功味道的虾和披萨,花费340泰铢。她将我留下吃虾等披萨,她自己去找那家饭馆,找到了通知我去。我吃完付款,拿着披萨去了那家店,她又点了四个菜,菜量很大,我们压根吃不完,但口味确实不错,花费300泰铢。吃完了坐船回去。
在上岸后,遇见3位美女,我们5个人约好一个人包船去玩。

第七天2015/09/03

大清早去集合地点,早上晴天姑娘吃了带回去的披萨,我觉得最难吃的一顿就是披萨,面是生面,好硬,我吃不下,我去了711买了面包之类的。包船的好处就是你想去哪个岛就去哪个岛你想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这一整天船都是你的。去了一个岛,上岛费一个人200泰铢,说实在的没什么看点,唯一的看点就是有一条道,当海水慢慢上涨这条道就没了。远远看几眼就行,花钱去岛上没价值,不推荐。岛名字已记不住了。
我们只待了一会就离开了,那200泰铢交的真不值得啊。我们去了一个离岛不远的地方,说是可以看见海底的鱼。船上有一位美女长年泡海,我们一个个在她的鼓励下,穿着救生衣下水了,可我太害怕了,一下水就翻身了。美女师傅很无奈啊,最后把我丢了,去接别人,果真是一丢就好啊,丢下我之后我立即可以自己在水中行走了。大家最后都可以下水看鱼了
PS:看鱼时很开心,看见了海胆,小丑鱼啊,可惜单反在晴天姑娘那里,她害怕不下来,我只好用自己的数码相机拍几张。
五个人包船包含小费,一共3000泰铢, 美女师傅3个人收了我们两人900泰铢(上岛费不包含,上岛费是另算的,每个人都要交)

图上这条路,海水会慢慢上涨将这条道掩盖啊,就是这个岛要200泰铢一人的上岛费啊,真心觉得不值啊,我们就待了一会没什么好玩的就走了

很多人是自己从淘宝买的上图那些装备,我们用的是公用的,公用的有点不卫生啊

玩了许久,我们去下一个点,结果船半路坏了,我们停在两岛之间。修了很久不行,最后泰国大哥打电话找了一艘船把我们带到一个岛上,他回去修船。这个停留的岛上,只有泡面玉面之类的,我的午饭就变成了玉米泡面了,但海水不错,而且那边有一个竖立的大石头,拍照啊。我想休息,最后被拉去拍照了。
泰国大哥准时来接我们,先去了一个点,几乎没鱼而且水不太清澈,美女师傅不满意,最后泰国大哥又带我们到了另外一个点,那里还不错。可是船上其他3位很累了,只有我和美女师傅下水看鱼了。下午我们要赶飞机回清迈,因此就早点回去了。先坐车到了甲米,发现甲米镇上的一条美食街已经出来了,还有军人也在弄美食。好吧,我们吃饭,当地的阿伯阿婆年纪很大了,不会说一点英文,我们就看图片,泰国不用担心吃饭,因为每个摊点都有图片配着价格。我们买的是需要自己配料的,看见当地人吃那种自制的咸菜我也放了一点,一口吃下去,那口味至今难忘,太怪了,我吃不了,真心的奇怪很难吃。但是好喝的是各种饮料啊,我喝了一种黄色的,喝了一口才发现是生姜糖水。那些饮料很便宜,10泰铢一小瓶,但是很好喝,特别是紫色的,不知什么饮料,超级好喝。吃饱喝足了我们乘车去甲米机场。就是在机场,晴天姑娘非得盖章退税,工作人员以为她是从甲米返回中国的。哎,这个税就没退成。在机场我们同样是一个行李装的重点,托运行李,其他手提。到清迈下了下雨,坐双条车2个人100泰铢到了酒店,住宿费850泰铢,我们是在酒店订了去拜县的车票包含来酒店接我们,一共400泰铢。第二天早晨会有人来接我们。我们会将行李寄存在酒店。

第八天2015/09/04

一大早,checkout, 去吃了一个早饭,早饭很不错,花费80泰铢。将行李寄存酒店等从拜县回来再取,发现时间尚早,我们就去找银行换钱,多饶了一大圈才找到,其实就在酒店附近,只不过我们方向又弄反了,事实是人家说反了。取好钱,回酒店等车来接人,坐车去汽车站买票,一车乘坐12人车,晴天姑娘担心晕车,贴了晕车贴在耳后。事实上去拜县的路上有六百多到弯,一路上真的是颠簸的厉害,晴天姑娘晕车了,中途休息十分钟,休息的地方有吃的,可是苍蝇太多了,我实在吃不下去,最后买了薯片50泰铢。到了拜县,很明显,因为色彩特别的绚丽,而且中文说的很流畅。几天旅行以来听见最流畅的中文就是这里,中文服务太多了。我们简单的吃了一点就去租摩的,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景点很近但离拜县镇很远。摩的新的貌似是200泰铢一天,我们租的旧摩的是140泰铢,刹车都不太灵敏,汽油同样是只够到加油站的。办好手续,问好路,我们先骑行去旅馆,一路上问了N次终于到了山顶的小房子,虽然有露天游泳池免费使用,可惜没时间,山上就我们俩人和旅馆主人住啊。淡季啊真的是淡季啊,房租750泰铢,其实现场去订更便宜,淡季啊。放下东西,出发。拜县总体而言就是童话色彩多一点,对我们而言,一天足够。看夜景,饿了,要了一个烤鱼,又去一家餐馆点了好几样菜,结果其中二道菜才没怎么动,烤鱼真的很好吃,外面很硬,里面软软的,沾点酱汁,非常好吃,这顿饭吃了430泰铢。吃完,逛拜县夜景,一路上骑行摩的的多数是外国男子,我们俩就特别的显著了。夜市就没清迈那么大了,但是花样还是很多的,东西相对贵一点。我们临走又买了椰子才回旅馆。

PS:去拜县乘坐面包车似的车子是每人150泰铢,往返就是300泰铢一个人。

这个游泳池没时间享用啊

第九天2015/09/05

一大早,我们checkout,老板盛情挽留也留不住了。我们去了二战桥,去泰国版浪漫满屋的拍摄点,去粉红小屋,一路上随处可见童话般梦幻般的色彩,早饭是在二战桥那里吃的,口感不错,价格便宜,2个人70泰铢,还遇见一群很热心的泰国大妈。返回拜县镇,我们去了邮局发现明信片太贵,询问遇见的国内美眉,得知外面的商店有卖的很便宜的,我们去了买了十几张明信片,写字寄出,店里有模板,中文板式的一看就懂的,还有各种拜县的章很可爱的可以盖,明信片加邮票差不多300泰铢。吃饭啊,还不饿就去了711买了一点零食吃,晴天姑娘买了晕车药。我们买好回去的票,看看时间还早就闲逛了一会儿。

回去的路上我真是一直睡到车站,一路颠簸,晴天姑娘吃了2颗晕车药还贴了一个晕车贴,这次终于没有晕车。在车上她看见了购物MALL,好吧,购物的天性啊。我们问了车站人员,找到了MALL,先去吃了饭,这些天我们吃饭的次数我自己数不过来,饿了就吃,渴了就喝。这个商场看见了欧莱雅,我不喜欢这个牌子,一个也没买。晴天姑娘帮别人带了整整一篮子,我在一边歇着一边看着她选化妆品。一开始店员没什么表情,等到晴天姑娘那篮子满了还在购物的时候,那位店员脸上笑开了花。下楼的时候看见了内衣,又shopping了,好吧,这次换我了,实在是太便宜了,我又买了4个。买好了去办理退税,然后坐双条车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去下一个酒店。

晚上去逛周六夜市,遇见会买很多东西,但实际上是吃了很多小吃。由于我不停的咳嗽,晴天姑娘实在看不下去了,果断回酒店休息,我深深的表示遗憾,因为很多东西原本就是打算这个周六夜市买的都没买成。我是白天玩的时候都很好,咳嗽很少,晚上一休息就咳不停。
PS:当时是晴天姑娘订酒店,她看了很多觉得每家都有特色,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不停的换酒店。另外,淡季酒店很好定,还可以谈价格。我们是定好的,因此去了之后发现订的价格贵了。

这就是二战桥,晴天姑娘骑了一个多小时找到的,期间还误入一个有士兵出入的小村子,找到它不容易,找到之后,晴天姑娘有点失望

晴天姑娘很喜欢这种上下坡骑行的感觉,我也很喜欢,拿着微单想拍下来,发现速度太快了,拍不好

第十天2015/09/06

今天我们下午的飞机回国,早上起早坐双条车去了瓦洛洛买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这些礼品花了2000泰铢左右,然后包里泰铢所剩不多。我们找到之前靠近塔佩门那里的换钱点,太早了还没开门,我们只好从ATM上取了泰铢。顺便在麦当劳吃了早饭,199泰铢。之后又去BOOTS买了防蚊水等之类攻略介绍的产品,还买了蜈蚣止咳的药丸,这几天咳嗽了。买好,回酒店,打包行李,顺便休息一下。,checkout的时候将行李寄存在酒店,问了老板得知曼谷包专卖店离我们很近啊,好吧,我们走着去,顺利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好好吃一顿中饭,这顿饭口味不错,370泰铢。曼谷包离一个将军庙很近,而且中文曼谷包写着。进了店里发现,可以微信支付,不收泰铢,人民币也收,但是汇率是1:5,果断是微信支付啦。包太多,我们在微信群里发图片,确定她们要的款式,期间付款了3次,每次走出去又收到微信要买包,只好返回再次购买。等到回去的时候就发现,我的箱子里全是曼谷包,晴天姑娘的包里全是欧莱雅等化妆品。

我们坐双条车2个人80泰铢到机场,到的太早,晴天姑娘又收到微信,然后她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得知附近有一个MALL,我留下看行李,她继续去购物了。

我们的行李之前都自己打包好了,但是托运时不能用袋子装,必须要箱子,好吧,只好花了150泰铢去买了一个箱子打包,机场那里一眼就看见很多人在买箱子打包。晴天姑娘说早知道自己带一个箱子啊。
我们进机场第一件事就是问要退税怎么办,那里有指示牌,我们先去盖章,然后check in进入里面之后排队退税,退的都是泰铢,当场就在免税店花光了。当然,在清迈被盖章的那个退税单就无法退税了,作废了。晴天姑娘对此很难过啊,钱,那也是差不多100元啊,很伤心啊。

看见这三个雕像,你只要往四周看看就可以见到曼谷包了,中文写着曼谷包啊

小结

小结

1. 我们没遇见什么延误之类的,反正一路顺顺利利回来了。当时去的时候泰国是雨季,预报是一个月中18天会下雨。我们除了在清迈遇见下雨之外,其他都很好,比如拜县,早晨下雨了,可是出发之后就没下雨。
2. 攻略说的药草,比如青草膏价格波动很大,有150泰铢3瓶的,也有150泰铢一瓶的,效果不知;蜈蚣止咳那个药真心没觉得有效,攻略说的很神奇,可本人试验了,没效果。驱蚊药水没用,不知道效果。虎皮膏药之类没买,看见很多人在买,自从蜈蚣止咳药没效果之后,我对什么泰国药之类就没兴趣了。
3. 我们基本都是坐双条车,只坐过一个出租车,还是凌晨去赶飞机的。
4.没遇见任何抢劫或者欺瞒性消费的情况,我们不算穷游,饿了就吃,渴了就喝,吃饭上无上限。住宿住的也不便宜,淡季真的可以到了当地在订,可以好好谈价格。若夜里到达可以先订个民宿住,若时间长,可以租套房子住,很便宜。
5. 多问,我们这一路行程真的是问,攻略说的再多,你也不一定记得,问人即可,可以事先弄好泰文地址或者泰文想去的地方,或者去那些旅行社要一张地图,我们就是靠着地图自己走走,不知道就拿出地图问人,因为地图上有泰文也有中文。
6. 关于购物,欧莱雅确实很便宜,但貌似酒精含量较高,我不用这个品牌,李维斯以及LEE之类的牛仔裤我没找到攻略上说的那么便宜,可能我此行主要吃喝玩,购物较少。 另外服饰之类如果本身对色彩吸收好可以多在夜市多买点,夏天穿起来很清凉。
7.关于SIM卡,觉得淘宝挺好,买的SIM卡里面如何操作都有详细的介绍,华为手机还不是不错的,和苹果一样,插上去开机就能用。

图上白色的饮料,建议大家不要尝试啊,我当时吃了,那味道至今回想起来还是受不了啊,味道太乖,带点咸辣苦涩啊,反正吃起来那个坑啊

很赞!

2016-04-20 18:53

好多字好多字都堆在一起……

2016-04-20 21: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0 21:26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4-20 21:18:46 的回复:

好多字好多字都堆在一起……

回复Annyroal Tam: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写,当成叙述文了

2016-04-21 08:58

引用 erika_eureka 发表于 2016-04-20 21:26:0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erika_eureka:我也是被大家说了很久才写的,写的过程中不断回忆着,好多都忘记了,吃的很多,看照片发现之前买的水果,莲雾之类的图片都不知道去哪儿了, 游记还是尽快写的好啊

2016-04-21 09:0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0 18:53:07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得到赞,很开心

2016-04-21 09:1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