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吹泡泡的天空blue blue blue~~ #昆明、大理、丽江#

sinmione (珠海) LV.6
2016-04-20 17:24 1696/9
  • 出发时间/2015-03-13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很美好的文字,纯粹为了记录旅行的点滴、分享美好。

此次云南之行,为了拍婚纱照,沿途旅行。美好的3月!

行前必备小tip:1、由于属高原地区,强紫外线太阳,空气干燥(相对于广东而言)--墨镜,披肩,防晒霜,补水面膜,补水护肤品;晒后要用温水洗脸噢~

2、在高原地区,各种电器用品耗电快,多备一个充电宝,移动电源;

3、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可以准备一些红景天口服液以防高原反应,温差较大,可备一些感冒药;云南海拔较高,得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一旦感冒不容易好

4、特色酒店客栈还是很受欢迎,注意大概提前1个月预定房间~
行程:珠海-〉昆明-〉大理-〉丽江-〉广州   行计划,选择的都是自己感兴趣的点不需要做太多的攻略每次出行前我都要提前预订好住宿才行,这样心里才有底啊!

DAY1 珠海--昆明

晚上10点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可提前订好机场快线,我俩一般出行会打的,看个人选择),入住正义坊牌坊附近(全季酒店,个人不推荐,位置不错,交通便利,位于翠湖公园商圈,附近吃的店还是挺多的,本人入住目的:地点方便联系当地摄影师,当然这也算是昆明的市中心的中心!)

身为吃货的我俩,一来到当地,到酒店收拾好后,当然出去觅食,会发现昆明宵夜不多,不过全季酒店正义坊店右侧有一家宵夜档,是当地很出名的,据说很多人专门开车过去吃。

DAY2 昆明

早上到中午约见摄影工作室试装balabalabalabalabala。。。。。。

中午摄影工作人员(本地人)带我们用餐(正义坊附近),#鹤庆人家# 大理菜 环境蛮有调的 味道也不错 如果再有机会到昆明 估计会再去品尝de。

都把事情都安排好了,就开始闲游了---翠湖公园、云南大学

云南随处可见的鲜花,空气弥漫着芬芳的气息

在荷塘边自由飞翔的海鸥

云南大学就在翠湖公园旁边

休休闲闲的欣赏着游玩着

顺着文林街一直下坡,就能到达云南大学南门。进入云大,身旁游客们都轻声低语,不愿惊扰这座学府的宁静。顺着校门口的层层石阶向上走去,就是非常著名的会泽院了。整栋建筑掩藏在葳蕤树影之中的美丽画面。

DAY3 昆明

云南名族村 -这个景点都是几个民族特殊建筑缩小版,由于第一次来云南,还是把这个景点选入行程当中,个人感受还不错的,有各名族的表演节目,不过想体验真正的少数民族生活的话就不建议了。

小tips昆明的水果相当好,可以多买,好吃补水!

DAY4 昆明--大理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早上休闲的收拾好行李,中午的火车,昆明大理的火车(5个小时左右),可以选择vip包厢(共400多RMB/2人),相当舒适~

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路上列车播放着周杰伦的音乐,喝上一杯清凉的可乐,睡个慵懒的午觉,旅途愉快!

大概下午6点就到达酒店,入住林朵花园度假酒店,整个view太正了,在喜洲,老板夫妻为室内设计师,整间客栈风格,个人十分钟意,简约舒服,当然之前攻略都说双廊有最美的环海线,不过现在是一个大工地,所以就忽略也没关系。到处都在开发建房,地面几乎就是凹凸不平的黄土。旅游就要随性!

这里真的很蓝!
在这里适合放松、发呆是多么惬意的事 慵懒的慢生活

晚上我们去大理古城逛了一下。。只能说一般,相对丽江古城规模较小, 商业化的气息较为浓厚。。

DAY5 大理

#大理#

今天是拍摄日!! 喜洲-环海四路-双廊 一路玩一路拍~~~天气赞(≧▽≦)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婚纱照小花絮

DAY6 大理--丽江

美好的一天开始. GOOD MORNING ERHAI !
面朝洱海 春暖花开
太阳慢慢升起 我们二人享受着洱海的阳光 清新的空气 温馨的早点
多么美好的早上。

到客栈附近的小卖铺租上两辆电动车(30元/2台/2小时),环海休闲的游玩一下,云南真的是艳遇的地,在客栈偶遇从深圳过来度蜜月的小夫妻,我们结伴而行。

电动车环海骑行(喜洲——环海思路—海舌方向)

沿路经过白族民居,即使是有些是新建的房子,看看那精致的雕刻。。。

到下午两点后,我们退房与深圳小夫妻拼车到丽江了500元左右,大概下午6点就到丽江古城。选择住在古城内的客栈,方便。丽江古城是石板路,不管是拖着旅行箱还是背着大包找住处,都很辛苦的。提前订好房以后,客栈能提供有偿的接机接火车等服务。

and麻麻妹妹也join进丽江游,四人同行。

DAY7 丽江

丽江第一天,提前预定拉市海纯玩团。(报一日团淘宝网驴友圈)

拉市海划船骑马、看海吃烧烤~
拉市海是国家湿地公园,有湖泊,有草场。3月份的天气很美,体验茶马古道。春天有大片的油菜花,开得烂漫啊。

DAY8 丽江 风花雪月

玉龙雪山海拔较高,3月山上依然大雪纷飞,可以到雪山的怀抱里,零距离接触山上的雪。玉龙雪山也是选择纯玩团去(报一日团淘宝网驴友圈),坐雪山快线的大巴团,可以走VIP通道,不排队,赠送氧气瓶(高原反应),包接送,方便推荐。

千树万树梨花开。

DAY9 丽江

丽江古城-->木府-->金凯广场(大昌隆)-->古城夜色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宫室之丽,拟于王者

古朴的门楣,一律黑漆的招牌,一律厚重的质料,古城显得十分繁华

晚上到金凯广场附近用餐,古城门口走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黑山羊一条街就,整条街几乎都是黑山羊火锅店,算是丽江的特色美食,吃起来一点羊膻味都没有,养颜的佳品。

歪锅火塘 丽江最美味的一顿  再搓一下午麻将 完美。

DAY10 丽江--广州

收拾好,古城闲逛。

虽然这次云南游走马观花的,但是非常随性,怎么舒服怎么玩,旅游的态度~

是那样的宁静,是那样的温暖~

最后po点大理的照片,感谢拾壹的拍摄。美好的旅程。

山美水美人更美

2016-04-20 17:48

很美,建议加个音乐

2016-04-20 17:52

引用 雨 发表于 2016-04-20 17:52:45 的回复:

回复雨:对哦

2016-04-20 17:5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0 20:26

引用 sinmione 的图片:

亲,这个酒店是在网上订的吗?价格和设施怎么样呢

2016-04-20 20:57

引用 日Tinyfour月 发表于 2016-04-20 20:57:29 的回复:

回复日Tinyfour月:这个是在去哪儿网可以预定,提前定优惠点,也是摄影师推荐,周边也有饭店租车之类,不过我在大理就只入住过这一家 没有对比 不过总体很不错!

2016-04-20 21:04

引用 oooyo 发表于 2016-04-20 20:26:0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oooyo:我也是看到美景就随手用手机拍的 湊合著記錄下

2016-04-20 21:05

引用 sinmione 发表于 2016-04-20 21:04:17 的回复:

回复sinmione:好的,谢谢哟

2016-04-21 12:5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