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樱花和富士山-----4月的日本京都六天行,在四合目聆听大自然奇妙的音乐

beiluyaoye (北京) LV.12
2016-04-20 17:26 1043/12
  • 出发时间/2016-04-06

因为朋友推荐有幸在樱花季节去京都看望向往已久的樱花 富士山,谢谢朋友给我们这次机会。

交通

2016-4-6早乘坐GS7977航班 天津---大阪 早8:45---12:15 包机直飞
2016-4-11乘坐GS7990航班 东京---天津 1:30---3:55包机直飞
大阪--神户--奈良---京都爱知县)---山梨县---东京  大巴

旅游行程 景点

第一天,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大阪百万樱花大道
第二天 大阪--北野翼人馆 心斋桥--道顿崛 奈良公园 东大寺
第三天 京都--爱知县:金阁寺 西阵织 八坂神社 祇园
第四天 京都山梨县 平和公园  富士山五合目 河口湖赏樱 忍野八海
第五天 东京--新宿都厅 (东京市政厅)浅草寺 天空树
第六天  东京--皇居 上野公园  银座 台场维纳斯商城

购物 退税

国人去日本主要是购买药妆店化妆品及其日用的洗护用品和他们先进的小电器,最主要的药妆店有 松本清黄色的招牌加上大大的红色药字,辨识度100%资生堂、SKII、KOSE、KANEBO、Sofina旗下专柜或开架商品都是基本必有品牌。   龙生堂这是一家日本老字号药局,光新宿就有15间店,这家老字号药局也是以药品为大宗  SUNDRUG在日本共有399间店铺。我们主要去的 松本清,在机场 心斋桥 东京银座等都有分店。
还有国人爱去的优衣库 在各大景点机场比比皆是。再有就是秋叶原电器城和免税店。
    退税:在药妆店购买5000日元以上直接免税 有的药妆店需要购物满5400日元,购买前要问一下导购,(现在日本的各大药妆店免税店 商场 化妆品专卖店 电器店 优衣库 餐馆和购物中心 酒店都有中国服务生导购,现在中国留学生找工作很容易,由于国人的蜂拥和天量的消费使得他们的消费前沿都有中国人服务。与前两年比较都没有出国的感觉了。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优衣库需要购满1万日元可以直接退税,先缴费后退现金很方便。免税店和秋叶原电器店购物超过5000日元免税。
    去日本之前做了功课拉出清单 因为到了地方根本没有时间来考虑买什么,直接拿货然后排一个大长队缴费 这个长队的每个人都买一大筐甚至几大筐的物品,(包含日本代购)而日本的收银员又都是很认真的人,扫码 收款 核对 装袋 慢条斯理。你要将时间的一半用在排队上或者让你的同伴先去排队缴费 你去拿货 呵呵。(至于对比价格什么的 根本没有时间)被代购炒的价格翻翻的小金瓶防晒霜我就见过3种价格,机场1450日元, 松本清 2240 2260 日元,新宿的超市 1980日元 .其实其他品牌的防晒都很好,不必追求炒货。(个人观点),旅行的重点是要把情绪融入美景,不要把购物放到重要位置而忘记美好的景色和重要的景点。

通信

在某宝购买的日本4G上网卡,7天500M流量,48元人民币。微信 微信电话 传照片都很方便。一搜便知。

餐食

我们是跟团游,但是在6天当中每天有一顿饭自理,所以大家都有机会去品尝日本的美食,最受欢迎的是神户烤牛肉,5A级牛肉100克5000日元。非常好吃,还有忍野八海的干贝烧 清水豆腐 青团 天妇罗 都很有特色,让人们谗言欲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呀。

费用

团费:10000元/2人
餐费:6天6餐消费1500元/2人 主要吃了三餐神户烤牛肉比较贵。余下各餐有天妇罗 回转寿司 乌冬面(较咸)和五花肉火锅
购物:15000元:主要购买水素水杯 防磁贴 净化水棒 陶瓷刀和药妆及其化妆品各种小吃食品等
共计消费:26500元。

第一天2016年 4月6日 天津-大阪 神户 北野翼人馆

入关人巨多 大多中国人 还有东南亚人少部分欧洲人,源源不断的涌入。导游说今年赏樱的中国团是去年的3倍。

机场吃的天妇罗 很好吃内容是大虾 扇贝 那个小小的盅里是鲜鱿鱼和芥末拌好的特别鲜美。这一餐用了4000多日元折合240元左右。真心好吃。

北野翼人馆是神户市的一个历史区域,保留许多明治时期大正早期外国人居住的房屋,房屋采用西洋式建筑风格,是神户区著名的旅游景点。

樱花树下的喵

日本老年人

著名的神户牛肉。按照克卖。

酒店是三星级 洗漱用具全 拖鞋具备,非常干净。床很舒适。

卫生间是整体的 非常干净 马桶都具备冲水马桶盖很舒适卫生。

酒店大堂装饰

真喜欢这只小猴子。

神户烤肉店吃到正宗的神户烤牛肉,2人10000多日元,这是吃到一半才想起照相拍的片,呵呵 很好吃,口感无法形容。非常美味。

啤酒很清淡解渴味道甘甜不苦,喝了之后也不上头。

第二天4月7日大阪-奈良公园-东大寺 心斋桥 道顿崛 天守阁

他们只有樱花 萌萌细雨中 空气非常新鲜,暖暖的湿润的气候非常宜人。

这里也称为神鹿公园

能钻过去这个佛鼻洞的人就会有福了,所以他们争相钻,挣扎着钻。

雨中的小鹿在向人们乞食

亲们注意了,这条街上有很多药妆店,松本清就3家,大家要向里面直行一直走到道顿崛处的松本清店人少,货全,排队缴费人也少。

EXPO'70-时光胶囊”(EXPO'70-TIME  CAPSULE) 1970年的日本世博会, 为纪念以“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日本世界博览会,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联合制作了内容相同的两个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并将它埋入了此处地下15米深处。
  以日本人民为首,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协助下,我们选取了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采用最新的保存技术,将它们密封在特制的金属容器中。
  我们坚信世界会永远和平与幸福,为此将时代文物密藏容器留给5000年后的人类。在此,希望后世的人们在每个世纪之初打开上部的容器,并在6970年打开下部的容器。

1971年3月15日

形状:球状
    内容量:50万cm3
    内径:1m
    重量:2.12t

1号机将于相距EXPO'70 (1970年) 5千年后的6970年开封
 2号机将于2000年首次开封。从开封之日起到6970年为止,每相隔百年将开封1次。
 (2号机下次开封 时间为2100年)
   “时光胶囊之树”正在茁壮成长
在2000年第一次开封时,从胶囊中取出的松树和扁柏的种子经过试验栽培后,已经生根发芽,并且不断茁壮成长。其中,3棵红松已移植到吹田市的世界博览会纪念公园(EXPO'70会场旧址),并向公众开放。

很壮观的天守阁,丰臣秀吉所建。距今有300多年历史

大阪市博物馆

巨石砌成的城墙他们堪比金字塔

整块的巨石

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

雨后的天守阁格外壮观,许多飞鸟围绕它

樱花雨很美

樱花雨

第三天 4月8日 京都--爱知县 西阵织 金阁寺 祇园

纯手工织造的真丝织物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然而很不幸的,在昭和25年(1950年)时,舍利殿因为一名21岁的见习僧人林承贤放火自焚而完全烧毁,连放在殿中供奉的国宝、足利义满像也一同化为灰烬。今日我们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时依照原样重新修复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状态。这里是一休修行的地方。

这个老年的服务人员在指挥人们前往景观最好的地方去拍摄。

一休哥修行的地方

在茶苑里修行的中学生

可以吃的樱花

垂柳樱

八坂神社最大的樱花树----垂柳樱

这个小哥因为我买他的章鱼烧快乐的表演了一段鸡尾酒杂耍

平山

第四天 4月9日京都山梨县 平和公园 富士山 忍野八海

我们的午餐 那个小点心很好吃。

平和公园

河口湖

河口湖雕塑

从河口湖也可以看到富士山

我们上到了富士山四合目。在车子上到二合目时候,导游小红让大家安静下来,倾听车子和地面以及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交响乐,真是很奇妙,只有这一段公路可以听到,其他路段都没有。

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据说这个村子1200年前就有了,这里空气超好,平均水温13度,水质清冽甘甜,是忍野地区国家指定风景区

这是火山湖就像九寨的湖水一样,面前这个小湖深8米,清澈见底。

这里的水豆腐很好吃

野地的花开得争艳

第五天 4月10日 东京 新宿都厅 浅草寺 天空树

清晨 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最美的地方

东京火车站

东京都厅是市政厅简称 上到48层顶楼可以观东京市全貌,它包含2个242.9米的塔楼,以这个地震频发的国家来说是在是高呼寻常,人们称之为“城市墓碑”

他们也有中央公园

周日的银座是购物者的天堂,主要干道封路改步行街,非常爽。

一个宝宝和妈妈走丢了 警察蜀黍在帮他。小朋友的背包真不小。

按旁边的钮它会汪汪

这个是会做家务的小机器人,善良的眼神会和你交流,将命令输入后语音他就会去做事情了。题板上是他的心情显示,当然都是高兴了。

马卡龙 少女的酥胸 这里也有,口感很好。

流动广告

在这个国家 都是年轻人自己带孩子,妈妈们都是全职太太

世界上最高的电波塔---天空树,是在日本东京都墨田区预定兴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其高度为634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日本日清啤酒公司大楼

浅草寺在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具有江户风格的游乐之地,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有五重塔等著名建筑和史迹。江户初期由德川家康重建。

浅草寺的井盖

秋叶原

秋叶原的手伴

高达 已经收入囊中

每天都有10几个团的中国人到这里疯狂购物,还有警车保驾。

晚上入住东京温泉酒店

在酒店用自助餐,涮肉 各种寿司炸蔬菜 天妇罗

第六天 4月11日 皇居 上野恩赐公园 隅田公园 维纳斯商城

在公园里春游的年轻人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宫城"这个名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废止,并改名为"皇居",英文名 是:The Imperial Palace。皇居由"御所"(天皇居住的地方)、"宫殿"(各种公共仪式及政务的举行场所)和宫内厅(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等组成。

这里是二重桥

他画的安倍和姚明

海关办理登机时每人可以托运25KG东西,超重1-2公斤尚可 多了不允许。可以4人一起办理互相匀一匀重量。当然必须是熟悉的朋友,陌生人一概不管。

在羽田机场我们用了最后一顿晚餐,依然是神户烤牛肉。非常好吃。日本除去海鲜就是这烤肉了。在机场免税店有许多中国服务生,我们将所有的零钱都买了小吃,不够的部分刷银联,很方便,不用带回一把无处安放的零钱了。夜里1:30的飞机。红眼班机,到天津3:40,3个多小时。(因东京有提前一小时的时差,)。伙伴们都购买了大量的化妆品 电器 导游们更是大箱子二箱子的代购品。天津海关没有虚张声势,我们顺利的回到祖国温暖的家。所购之物就不晒了。主要是新科技产品水素水杯 防磁贴 各种玻尿酸面膜 陶瓷刀和各种小吃,当然新款的精工机械男表也很好,在银座收入一块,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很精准。他们东西的价格在哪里都一样不像我们这里同样的货品换一个地方换一个价格。所以遇到好的东西直接买,不然下一站有可能没有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1 14:25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4-21 14:25:05 的回复:

回复xiaocai:谢谢!

2016-04-21 14:44

引用 beiluyaoye 的图片:

好恩爱

2016-04-22 13:17

这张好惊悚,倒影进去了

2016-04-22 13:18

引用 beiluyaoye 的图片:

人间四月芳菲尽……

2016-04-22 13:19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4-22 13:17:41 的回复:

好恩爱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谢谢!

2016-04-23 23:37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4-22 13:18:18 的回复:

这张好惊悚,倒影进去了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呵呵 实际上照片的右边有一群人贴着大巴车在走路很窄。

2016-04-23 23:38

2016-04-24 00:59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4 00:59:23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4-24 19:3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5 11:54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4-25 11:54:26 的回复:

回复jcln_l:谢谢你的提醒,照片仅限于记录的水平,有待提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