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莱&台北亲子游~带着2岁的可乐环游世界~一起看麻麻心心念念的卡帕莱

“ 唯藍色。 LV.6
2016-04-20 17:28 1508/16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物/带小孩

亚庇

距离上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已是3年前。十一去的敦煌~兰州~西宁~西安
适合上班族的游记~十一完美出行,丝绸之路西安-张掖-敦煌-兰州-西宁
连接在此。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下。
先介绍下我自己。现在我是个2岁宝宝的麻麻。准确说是一岁8个月。距离上次去敦煌之后,我和老公又去了泰国西藏~有时间再来写西藏的游记把,也是上班族的游记~那么这次为什么要带着这么小的宝宝去旅行呢。太多人和我说,他还太小,他不懂。你们带着他出去会很累 玩不好。是的。你们都说的对。但是我和老公经过上一次去西藏 离开他一个星期。心里想他想的不行。在加上为了他上幼儿园的时候,能有美美的照片给幼儿园老师。我决定这次一定要带上他~
先发个照片~是不是很美呢 谢谢可乐爸爸~

我好像总是在写一些功能型的游记。希望有想带宝宝出门的~我的行程能给你借鉴。

这里插个说明
关于电话卡。我们是在网上买的马来西亚电话卡。在亚庇和仙本娜还挺快,。但是在卡帕莱不行。房间经常没信号。
关于住宿。在AGODA和BOOKING上定的。但是我建议大家看酒店的时候 可以看下携程和去哪儿。比如我在BOOKING定的亚庇豪丽胜酒店 去哪儿就比BOOKING便宜。卡帕莱住宿在懒猫定的 2650/人定的~
关于设备。我们带的宝宝,照片比较少。为了浮浅在网上租了个GOPRO 但是效果我很不满意~自己带了一个尼康D5100配小痰盂~。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
DAY1:3.29 晚上飞机 武汉-亚庇 凌晨4点左右到。
DAY2 3.30 亚庇休整。宿亚庇;住宿豪丽胜酒店。
DAY3 3.31 亚庇-斗湖 宿仙本娜;住宿海洋之星。
DAY4 4.1 仙本娜-卡帕莱 住宿卡帕莱
DAY5 4.2 卡帕莱
DAY6 4.3 卡帕莱-仙本娜-斗湖-吉隆坡-台北 宿台北;住洛基中华。
DAY7 4.4 台北故宫博物院 宿台北;住洛基中华。
DAY8 4.5 台北101 宿台北;住洛基中华。
DAY9 4.6 台北-武汉

行程很紧凑。因为我是请假扣钱出来的。所以浪费一点时间 我都觉得心疼~好在可乐宝宝非常的乖。
3.29上午上班,下午三点就提前回家拉~重新在看下出门的东西。洗澡洗头发。等可乐爸爸回来。一起吃饭就准备出发。
先说说行李。因为亚庇是夏天。我给可乐带了5 6套短袖。长袖卫衣2套留在台北穿,因为台北天气一直不稳定。还带了毛衣背心。带了一双凉鞋一双帆布鞋。最主要给可乐带了煮稀饭的锅~大米。就怕他在外面吃不好。还带了可乐的游泳圈~我和可乐爸爸就带几件换洗的衣服~带宝宝出去就是这样拉~还要提前准备可乐的药品。感冒药 氨酚黄那敏必带啊~还有消炎的头孢颗粒。还有妈咪爱,防腹泻的~还提前准备了驱蚊的。但是实际都没用上喔~

3.29武汉出发 下雨~最担心的可乐 有点咳嗽。一直很怕他在出门前生病,结果真的是有点咳嗽~心塞。叫了一个顺风车去机场。费用是60元。因为飞机是凌晨出发的。所以我提前和婆婆说29号下午要可乐只睡一个小时就叫起来。果然如我所想 去机场的路上 可乐就睡着了。大概9点20到了机场。因为担心可乐咳嗽 在机场喂了一遍药。然后在机场陪可乐玩。
10点进去办理登机手续。等待的时候上一张。

DAY1 3月29

等安检进去后,可乐还是满兴奋的一直在玩。亚航机票。我们是买了第一排和第二排的位置。可乐爸爸带着可乐坐第一排。因为比较大。其实武汉亚庇没有坐满。坐我们旁边的妈妈带着宝宝直接坐到后面去睡觉了。可乐爸爸后来也被我弄到后面去睡觉。我带着可乐在第二排 他睡觉我看着他。
四个小时比较快。迷迷糊糊的睡着醒着就到了。

现在说下宝宝坐飞机需要注意的。首先是宝宝在飞机上升和下降的时间 最好给他吃东西 或者 喝水,喝奶 可以减少对他耳膜的伤害、我们就是给可乐喝奶~网上特意查了下 说是起飞和下降的时候 宝宝不能睡觉。
好吧 所以到亚庇下降的时候,我们把可乐叫醒了~可乐红着眼睛 都没有哭闹。心疼他    ~哈哈

3.30

3.30日,住宿我们定的豪丽胜 凌晨到了 居然没房间。心塞。加钱都不行 就推荐我们去对面的小旅馆去住 ,带着孩子没办法 就去了。92RM简直比国内的招待所还不如,行李都没拆。直接睡觉~
睡到9点多起来。找银行取钱。才发现酒店背后就是GAYA街~好嘛。

因为亚庇比较热。我们在GAYA街附近吃完之后就去海边逛了下。沿着海边走。还看到了他们的市场。买了个西瓜回酒店吃~还有超市~去买宝宝的尿不湿~然后就回就酒店休息。
我觉得豪丽胜酒店还是可以的。对面就是有名的天桥夜市~ 但是天桥夜市的金猫王榴莲好贵。我看到广东的朋友买的一个很小的95RM~贵。没舍得吃~但是夜市上的饮料超级好喝1RM。芒果味道的。~

午休起来之后大概四点。这个时候给可乐带上的煮锅就用上了~提前给他煮了稀饭。喂了一点稀饭,我们就出门找吃的了。我们没有去有名的大茄来。我们带着孩子不方便。而且可乐爸爸说都是吃海鲜的地方有什么区别呢~所以我们就去了豪丽胜酒店后面 海边旁边的大排档~点了一个老虎虾。一条鱼。一些大的基围虾。还有炒饭~一起146RM。

吃完我们就去看亚庇的夕阳了~没有去有名的沙滩~~但是还是很美~

晚上逛了下亚庇的市区 ,没什么特色 比较小。海风中慢慢游荡回酒店、9点把儿子哄睡  ~然后下楼做SPA~豪丽胜酒店有SPA和泳池~我很满意~下次来还想住这边~

3.31

D3.31这天去斗湖~没有什么特别的~早上起来吃个早饭~晃下 带儿子去游泳池玩玩~收拾东西~去GAYA街吃饭~吃到很有名的海南鸡饭。原谅我有个吃货的心但是没有吃货的记性。吃完饭就去酒店等着送机的。
3点多的飞机飞斗湖~依旧亚航。
在懒猫定的卡帕莱住宿。是含了斗湖机场接机送到酒店。斗湖机场到仙本娜有点远坐车一个多小时把~
宝宝跟着我们 只要坐车 就会睡着。所以去亚庇机场 他就睡着了。然后斗湖去仙本娜他又睡着了~哈哈。然后我和可乐爸爸也趁机休息下~

到了仙本娜住宿海洋之星。楼下就是海鲜店。收拾了下 去楼下吃海鲜拉~

虾特别大 105RM。其他的就是2个大螃蟹。然后那个蚌壳之类~就用水戳了一下沾芥末吃~~好吃到哭。。
而且最后才158的RM。要知道 虾都是105RM呢~~
吃完回去睡觉~老板还会很开心和你说谢谢~~
很满足。
但是住海洋之星不好就是 隔音不是特别好,然后宵夜要到晚上11点以后才关门安静下来。稍微有点吵。而且床太小。带宝宝的根本睡不了。最后我和儿子睡的地上~

4.1

早上起来的仙本娜~哈哈 早呀~真美~今天要去卡帕莱。早上先去吃饭。然后在酒店等接我们的~

等船~

远远的看到卡帕莱了~

下岛手机拍到的就是这么美的风景 简直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我们入住时间是1点30.所以要先吃饭~然后在玩一会才能进自己的房间~

中间会有会说中文的人给我们解释那里是潜水中心哪里是办公室,哪里是可以浮浅的东西~在卡帕莱体验潜水。425RM每天。我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的深潜~超级激动

这是我们房间,房号26号。设施比较旧。我不是很喜欢
但是应该是因为是我们带宝宝三个人。所以房间是三人间的~唯一好的是离餐厅近。不用那么晒~

站在阳台处拍的~~

因为在卡帕莱呆的时间太少。迫不及待的拉着可乐爸爸去浮浅。可乐爸爸看娃。我浮潜~~

浮浅完回去洗个澡之后~就只能看落日了~

等太阳落山之后去餐厅吃饭~然后在慢慢荡回房间。没有WIFI没有空调。没有电视。。只能伴着海声入睡~

4.2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宝宝还没醒。和可乐爸爸说我先去吃饭。预约了9点的深潜呢~然后开始了一个人的自嗨

GOPRO拍的。。其实我很不满意~哎。

等我吃过饭后可乐和可乐爸爸都起来了。然后再陪他们去餐厅吃饭。我喂宝宝。可乐爸爸吃饭。之后我就提前去了潜水中心~
要体验深潜
有专门的中文老师教你三个动作~然后1个潜水教练带2个人~我听的好认真。好怕自己学不会~中文老师说三个动作等会下水都要学会做给教练看 才能下去潜水。还好我过关了。然后开始我的体验潜水之旅~
大家原谅我的GOPRO效果不好~

深潜共2次 一次半个小时。下沉和上升都有教练操作~我们第二次上来的时候。岛上下起了大雨~怪不得今天海底的能见度这么低哎~

话说深潜好累啊~中午吃个饭后困的不行。和宝宝一起睡觉。可乐爸爸自己出去玩咯~
等宝宝起来之后~我们一起去找可乐爸爸~

又慢慢玩到太阳下山。吃完饭和可乐爸爸带着可乐一起走到最远的房间。躺下来一起看星星。要知道。在武汉多难看到满天的星星~

4.3

离开卡帕莱念念不舍。好想在多住几天~ 趁着走之前多照几张~接下来的都在赶路赶路~早上7点多起来。8点多去结账退房。9点半从卡帕莱出发~11点多才到斗湖机场~有时候带孩子出来很折磨、早上他起的很早。但是船一颠就睡着了。到车上我们想睡的时候 他不睡。闹死~~
斗湖机场很小。安检进去之后等了很久 飞吉隆坡的晚点了。

2个小时到吉隆坡。然后我们转机去台北~其实吉隆坡亚航的航站楼还是蛮大的。、因为我们买的联程。不用我们自己搬行李~可乐爸爸抱着可乐。我找地方。居然跑到国内转机的地方 心累。记得上次去普吉也是买的联程。还有人带我们去转机。这次我要给亚航差评~
在最后一刻 我们赶上了飞机~此处省略一万字。我的心好累。中间还抽时间去买了几包零食给可乐在飞机上吃~
5.35的飞机-台北10点25.好久呢~
因为我提前买了如果我旁边空位,就那2个位置就可以给我用的一个套餐。我和可乐爸爸一个人占三个位置。
可乐真的特别特别乖。在飞机上玩着玩着 自己睡着了、然后我和可乐爸爸也趁机睡下。等醒来的时候 已经是9点了。离台北越来越近了~
准点到台北桃园机场。飞机降下来的时候就看到国民党的国旗。。要知道 楼主我是个党员啊~~

温馨提醒

入台证一定要打印彩版。我都快哭了。我打印的黑白的。。台湾不让我入境。后来联系航空公司的人给我们打印的送来的。才过关。白白等了一个小时。心累~

接送机都在携程定的。比淘宝便宜

4.4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台北。我更想去新加坡。我来台北主要是为了买面膜!!!!!
森田面膜属于基础补水型!!每天都要用的~~我买了很多很多很多~此处省略一万子。

我对台北印象不是特别好 建筑停留在10几年前。但是唯一让我觉得很舒服的就是每个人都很守交通规则。同样是靠右行驶。他们右拐车道的车一定会等行人走完在走。会停在路上。而武汉呢。车和人抢。人和车抢。

介绍下我们住的酒店。中华洛基。AGODA定的。越早越便宜。没有窗户。但是床大 服务还不错~门口有车直接到博物院。附近商圈西门町
还有西门站捷运。很方便~

4.5 在台北第一天,早上吃过饭之后,问了前台,门口坐304直接到终点站到台北故宫博物院~话说带宝宝去博物院真的很不方便啊。
因为他很不配合。所以只能让可乐爸爸先去看。我陪儿子玩。玩着玩着他睡着了。我们在找个地方休息。等他醒
我和可乐爸爸还没有去过北京的呢。先来了台北的~
门票好像500台币一张,旁边有租讲解。好多人多租了。,所以我们也去租了个~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就放几张门口的照片把~

等逛博物馆出来基本已经3点~还是坐304到酒店附近。找了个小店吃排骨面和卤肉饭~我们和可乐爸爸一共吃了2碗面2碗饭 简直是饿惨了~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选择逛下西门町。
好多好多人~
原谅我没有照照片。因为人实在太多、我不知道照什么。还要顾着孩子。
买了点伴手礼。面膜 一些东西 吃吃喝喝 八九点就回酒店了、·

4.5

台北的第二天。我们计划去101.直接做捷运去。很方便 大概20多分钟就能到把~

101出来之后。我们去了士林夜市附近。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可乐睡着了。只能吃完 在路边的天桥下找个地方休息。我先休息,可乐爸爸看着宝宝。后来我醒了 他睡我看着宝宝。就这样。大概一个多小时把~可乐醒啦 给他换个尿不湿。喝顿奶 ,我们又上路了~
其实来台北逛夜市不应该逛士林夜市 我和可乐爸爸本来准备逛完士林去酒店附近的宁夏夜市的。但是由于我们实在太懒。最后也没去。
在士林夜市就是逛。 买买特产 为明天回去准备。居然还在运动折扣店给可乐买了2双NB的鞋 为了凑3000台币的退税 给可乐爸爸也买了双。回武汉逛汉街。感叹为啥没给我买双!!简直就是便宜~

行程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

4.7号下午台北直飞武汉~定的11点半的接机。预留足够时间在桃园机场购物。幸好预留时间比较多。CHECK IN都要很久~

很满的行程。很累 很满足 很幸福。
记得在亚庇的时候 我们给可乐换尿不湿~因为他拉臭臭了。他还在那笑。我觉得特满足。能一家三口出来一起玩 简直太幸福了~

以后每一段旅程、我都要带上可乐。希望他和妈妈一样。希望旅行~

很赞!

2016-04-20 18:52

水屋下面可以浮潜吗?

2016-04-20 19: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0 20:2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1 09:31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0 19:46:58 的回复:

水屋下面可以浮潜吗?

回复光怪陆离:不能喔 有专门的浮浅的地方喔~

2016-04-21 14:04

引用 mingmei 发表于 2016-04-20 20:26:0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ingmei:其实我也是记得流水账呢~带孩子出门 照片太少~

2016-04-21 14: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1 09:31:49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回复我是七号:卡帕莱实在太美~

2016-04-21 14:05

引用 “ 唯藍色。 发表于 2016-04-21 14:04:06 的回复:

不能喔 有专门的浮浅的地方喔~

回复“ 唯藍色。:多少钱?贵吗

2016-04-21 14:05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1 14:05:28 的回复:

多少钱?贵吗

回复光怪陆离:淘宝上有价格哈~3天两晚现在是2880把 好像

2016-04-21 14:07

引用 “ 唯藍色。 发表于 2016-04-21 14:07:16 的回复:

淘宝上有价格哈~3天两晚现在是2880把 好像

回复“ 唯藍色。:我说浮潜

2016-04-21 14:07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1 14:07:56 的回复:

我说浮潜

回复光怪陆离:不要钱啊。。只有深潜才收费

2016-04-21 14:11

引用 “ 唯藍色。 发表于 2016-04-21 14:11:28 的回复:

不要钱啊。。只有深潜才收费

回复“ 唯藍色。:好的,谢谢

2016-04-21 14:1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1:54

还是我们武汉滴宝妈有魄力,宝宝这么小就带出来鸟~
我是不敢的,5月份去,好期待~~~~

2016-04-25 15:01

引用 41953535@qq.com 发表于 2016-04-25 15:01:43 的回复:

还是我们武汉滴宝妈有魄力,宝宝这么小就带出来鸟~
我是不敢的,5月份去,好期待~~~~

回复41953535@qq.com:加油。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2016-04-29 15:03

#转让#由于朋友有事去不了,现便宜转让两间9月6、7、8日三晚卡帕莱房间..微信:Linda-qc,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