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缺席太久的旅行----韩国首尔

Dora朵朵 (广州) LV.5
2016-04-20 17:46 1413/7
  • 出发时间/2016-04-03

做一个简单、幸福而且开心的自己,一路向暖,足矣。

借用一句《请回答1998》的台词:
没有比现在更恳切的明天,因为明天也许永远都不会到来,
其实人生没有多长,我们没有时间讨论不在眼前的,可能都不会有的下一次机会。
--------------------------------------------
说了两年要去的首尔,今年终于去了。
一到了深圳就立马过关到了香港~吃货开启觅食模式
隆重介绍一下,这是我吃过超级好吃的拉面-----一兰拉面
这家是在尖沙咀K11附近,之前去的铜锣湾那家,只有独立座位的,这家是有敞开的座位。
并且还尝到了好吃的糖心蛋。
人均大概是100元,但是真的很好吃啊,我这次又忘记加紫菜了!

吃完拉面就去看了宝宝最爱的GD设计的手链,呜呜!!
我只能说我跟权志龙太有缘分了,我只是随意的走进那家最近的周大福居然就有货
而且小、中、大都有货,大的就没考虑,因为有点小贵。
试了小的跟中的,后来我就买了中等大小的~
等宝宝有钱了想收了另外那两条,嘎嘎嘎!!
那个心情啊,简直无法形容!!开心又幸福!
总觉得戴着这条手链跟GD又近了一小步,总觉得会遇见他。(然而并没有~)
啦啦啦,那就小小晒一张GD设计的手链吧!
这个形状刚好就是G&D的英文缩写,串成一条手链真的一点儿也不土!!
超级大牌,超级fashion!!!
因为我爱他所以一切都没有那么所谓~~只要我喜欢就好~~

买完心爱的手链,立马带手上拍照!!!
之后还有一点肚子,就去吃甜品了。
钱妈说发记很好吃,可是我都不知道在哪,在香港我一般都是许留山!
又碰巧遇见了,就坐下来吃甜品了。
没有看清楚大小,直接点了多芒亮晶晶。
一上来以后我们都傻了眼,居然是那么大盆的多芒亮晶晶。
比我的手掌还大~分量真心足!价格也是贵了许多,好在真的是蛮好吃的!
我们都吃完了,里面的芒果冰淇淋赞!!超爱芒果系列!

吃完甜品我们就启程去机场咯,由于第一次去香港机场,早到总比晚到好!!
开始以为香港的机场也是直接坐地铁的,原来是有机场快线的。
忍不住拍了一张,原来就是我结<亚当夫妇>当时来香港想坐的快线!
第一次坐快线的我好土!哈哈哈!一直在那拍拍拍!

到机场也比较快,半小时吧。
反正我们很早的到了,当时已经可以办理登机牌了。
迅速办理好之后就在机场待机顺便参观~
本以为香港机场是个高上大的机场,然并卵,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可能是晚上了店面关了?
还是灯光不够亮,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没那么惊艳。
不过到登机口真是路过了重重险阻的感觉,我都不知道坐了几次类似地铁的摆渡,才到登机口。
原来让提前办理登记手续是有原因的,真的要提前一点办理,绝对不能太赶。
因为换成那个地铁的摆渡至少换了4次以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后来还上电梯,转来转去的。
香港机场的时钟非常高上大啊~居然是欧米伽的,哈哈哈,宝宝土,偷拍了一张!
机场也全覆盖了WIFI,坐摆渡的时候没有以外,基本都有。
给客人用的电脑都是APPLE的~~哎呀,这才配得上国际大机场的称呼嘛!

3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到首尔了~相比无比激动的心情就是觉得首尔有点冷清!
因为我们是大半夜才到,真的觉得人很少。
首尔的机场也是全覆盖WIFI,晚上不是太多人,WIFI也很快。
出国有一张我们【桂林银行】卡真好 ,完全不用担心取款手续费
我们去之前没有换韩元,直接在机场取的。
开始研究了一下ATM机,后来终于搞懂了中文服务。
那一刻觉得自己好幸福
因为一取出来,感觉自己变土豪了!嘎嘎嘎!
其实就是RMB1000多而已
有了钱,立马去C&U买了T-MONEY卡+充值+香蕉牛奶+紫菜三角饭团
不得不说香蕉牛奶是真心的白菜价,比起中国关税过来的17、18元,真心想喝饱再回国。
紫菜三角饭团没有拍照,如果看了【奶酪陷阱】的应该都知道,就是那种了!
嘻嘻!!开始以为不太好吃的,后来发现蛮合适我的口味。
后来的几天早上我们都有吃它,因为住的楼下就有一间C&U,超级方便购买,早上也不用担心吃什么早餐了。
可能我是个到哪里都能找到合适口味的人,所以一旅游就胖
按照攻略T-MONEY卡充值了2W韩元, 后来发现仅仅2W韩元是不够的。
我们后来又充值了2W韩元(可以一次少充值一些,不够再充)
剩余的继续在卡里,也没退,反正下次还会再去的
我真的好爱韩国那边呀~~(当然更爱中国 )

吃饱喝足,就开始想睡觉了。
查了一下机场有家SPA汗蒸,好不容易找到了,居然满了。
因为太划算了,太多人去了。
后来只能做在机场看电视剧,吃吃东西,拍拍照消磨时间。
早上6点多的时候SPA有位了,我们又进去睡了几个小时。
不得不说这家性价比真的不错,不知道怎么才能预定,要是在机场过夜能到这里真是很爽啊!
白菜价,100块一个晚上都不到
里面可以桑拿,泡澡,汗蒸,睡觉~~而且洗漱什么的都齐全,还可以把行李存门口。
早上11点多,我们就离开这家店了,坐上地铁,开始真正意义上的首尔之旅~

白天的仁川机场还是很大很漂亮的,可能是清早的原因,人也不算太多。
最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跟国民老公宋仲基擦肩而过!!
当天早上他刚好出发去香港参加活动,而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微博上发的相片,流口水。
早知道我们搜搜他行程再去坐地铁了

韩国的地铁虽然线路多,但是有四种语言报站,也有中文显示。
韩文、中文、日文、英语,所以一点也用担心。
(机场快线比较全,后来发现其他站有时候没有中文,有时候有,不过并不影响,对好韩文下车就好)

从机场到订的民宿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住在东大门文化历史公园6号出口,步行三分钟就到了。
(地铁很多站都到,但是千万不要坐2号先到我们那,因为真的走好远。我们还是觉得5号线出来是最方便,走路最少的。
还需要吐槽一下韩国的地铁,有些线路真的不是无缝电梯链接,要爬好多楼梯。
每次看见没有电梯我就默默在心里骂一次:为什么没有电梯?什么国际大都市?!
所以千万要穿运动鞋,穿了高跟鞋真的想死,除非你只是打车去逛街,小资的坐咖啡店不怎么走动。 )
这是朋友的朋友推荐的民宿,真的很方便,也很干净卫生,家电齐全。
唯一不好的是,我们住了几天没有来搞卫生,不过我们也只是希望帮忙丢垃圾啦。
韩国的垃圾分类还真的是做的不错的,一路上也不怎么遇到垃圾桶,也不敢乱丢,都是收在口袋里。
国人出门也要注意形象,不给我们大天朝抹黑。
放好行李就准备去吃早餐了!(其实已经中午了~)
第一站----广藏市场
看过韩国RUNNINGMAN跟中国跑男的话应该都知道~
不过我是因为看了韩国的RM就想来了,那时候没机会来,现在来了价格似乎也上涨了。
因为中国跑男播出之后太火了~
广藏市场交通:地铁1号线钟路五街8号出口、地铁2号线、5号线乙支路4街4号出口100m
我们住的附近离5号线最近,所以直接做的5号线,出来出口后,过了一座桥
再接着走200米不到,就到了。
中午时间人超级多,各式各样的小吃,眼睛都看花了。
后来发现大同小异,很多都一样的美食,只是不一样的商家而已。
根本没去找网友推荐的,直接吃到那家就是那家了。
旅游有时候是要这么随性~

据说这个大妈是出现在中国跑男的那位~~
不用担心不会中文,市场的大妈们基本上都会简单的中文,反正不用担心语言的啦!
(肢体+英语+简单的韩语+中文=OK)
说实话,我没太注意,就是随便选的,发出去相片才发现有人说是~
这家活章鱼真的是不错的,15000W元一只,分量也不算多。
真心很好吃,活章鱼上面撒了芝麻跟香油,特别香。
而且辣酱也是那种甜辣的海鲜酱,完全就是我的菜!!
跟我同行的钱妈觉得有点恶心,也吃了一点,也说好吃。
反正我是觉得好好吃,超级爱,好想再来一只的~忍住了~
还要留着肚子吃其他的~~
后来发现我连凉拌菜、生拌牛肉都没有吃到,不过没关系,总要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吃。
韩国那边的炒年糕是真的好好吃啊,年糕软软的,非常有嚼劲。
鱼糕没有明洞路边摊好吃,鱼米露也不是我爱的味道,是看见别人买,我就跟着买来尝尝。
后来还是买来芒果汁跟草莓汁超好喝!!大爱芒果!!

吃完早餐+午餐就奔去明洞~
一到明洞,我们的体力也透支,又困又累,因为前一晚上没睡好。
所以在乐天免税店外面的咖啡店点了两杯咖啡压压惊~
咖啡也不贵,人均25左右,具体多少忘记了~总之咖啡还不错~

去明洞的路上遇见这个可爱的中国娃娃了~~
最后一天我还在这条中国娃娃吃了路边摊,炒年糕+鱼糕,便宜又好吃!
(鱼糕是1500韩元4串,炒年糕5000韩元一份,我们要了两份炒年糕,8串鱼糕~哈哈哈!)

明洞很繁华 好多店铺,好多喜欢的东西
简直荷包在跳舞~止不住的流血~

这是街道上卖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看见有冰淇淋就买了。
上面还有蜂蜜,很腻。不过冰淇淋很好吃

这也是路边摊,辣的鱼糕好好吃啊!
这家是1000韩元一串,我跟钱妈就吃了一串,因为晚上我们还想吃点别的,就留着肚子了。

呜呜呜!!!这是宝宝偶遇的HELLOKITTY猫咖啡店~
一开始我真的不知道明洞居然有,我以为弘大才有。
居然在差不多关门的时候遇见了~
那时候已经很晚了~(9点半而已)韩国这边关门都很早,明洞算是比较晚的。
乐天商场什么的都是8点关门,我真是无语啊,一开始不知道。
一看见的时候我就奔上去拍照,真的止不住的兴奋啊!
太喜欢了,好粉嫩~
后来回到仔细看这个大大的粉粉的KT是说济州岛那个KT猫乐园噢~
我真是抑制不住我的兴奋了~好喜欢啊,好爱啊~
留点遗憾下回去到店里品尝KT猫的咖啡,奶茶,甜点~

累了一天,因为明洞也是9点半基本关门了,我们就回民宿了。
韩国一直想吃炸鸡+烧酒(烧酒不是那么好喝,尝过之后不那么爱。)
可是炸鸡真的是爱到爆啊!!绝对的好吃!!
我都不知道这家实体店在哪里,就是网上下单直接点的。
要了辣的跟不辣的,后来发现辣的好吃,第二天我们晚上又点了。
真的好好吃,这个牌子的炸鸡是李敏镐代言~前前代言人是SJ~
给的萝卜酸刚好解腻~配合的刚刚好,送餐也很快!
本来想吃刘在石代言的twotwo炸鸡,后来没有点到,而且刘在石那家是裹面的
没想到,我居然深深爱上这个味道~~KYOCHON炸鸡~~~超爱超爱的说啊~~
(现在看着图片我都要流口水了~~好想吃!好怀念!我的心还没回国~呜呜~)

大早上来杯香蕉牛奶~
草莓味好好喝唷~大爱~

这天的行程是去北屋韩村+三清洞
真的是爬山涉水的感觉,终于找到北屋韩村~

很漂亮的街道,很多人拍照~
我就没有凑热闹了~只是拍了拍美景~~~
因为实在太多人在这拍,不想凑热闹

活捉两只韩服小美女~
这天不知道是韩国的什么节日,很多穿着韩服的学生出没。
真心觉得好漂亮呀~~~
于是乎偷偷拍了两张背影~~~

三清洞,好好看的墙壁~
貌似是网红?我也不知道就是看见喜欢我就拍了~~

这个礼物的盒子做成的店铺,外观也是好爱的~~
看见它整个人心情都好了~
独树一帜的立在街道旁边,忍都忍不住跟它合影了好几张~

鸡~~
里面好多鸡,因为跟我很配的生肖,所以特别的合照了~哈哈~
明年鸡年哦~抱抱!走好运!

三清洞的街道~
看着就是感觉很舒服,阳光又非常好~整个人心情都好好~~
那天虽然早晚有点冷,但是太阳出来了就感觉好温暖。

大大的MOONSHOT~
为什么要拍这个呢~
因为是我老公权志龙代言的~哈哈哈!
我还在这里跟他合影了~哎呀呀!鸡冻!!

这边的花店都很好看,每间路过的时候都忍不住想拍拍
要是能带回去就好了,我肯定买多多的多肉回国,可惜不好带

走着走着累了,就跑去吃土俗村参鸡汤。
(这家也是网络推荐的网红店~)
事实表明,不是那么合适我的口味,建议没吃过参鸡汤的可以试试。
吃过了的就不用了吧~因为感觉淡淡的,鸡里面有人参,我们要的乌鸡参鸡汤,两个人刚好吃完

吃完参鸡汤我们就去了南山塔
上塔之前还吃了一个好好吃的三明治,名字叫:ISAAC真的好好吃,又便宜。
就是怕吃了胖~~很多韩国学生都在买,于是我们也跟风~
上到南山塔可以做缆车,也可以步行。
反正我是步行不了了,走了好久太累了,缆车也不贵,来回就是大概50rmb吧。
果断缆车啊~可是后来看见崔始源在南山塔下面的樱花树散步,超级后悔啊。
为啥我就选择了坐缆车呢,不去拍拍樱花道~亏大了~
南山塔上没什么看的,泰迪熊馆貌似也拆了,所以~~~随便拍了几张相片就走了。

晚上就去找GD的周边,专门跑了东大门乐天YOUNG9楼的KLIVE。
去到那基本都没什么东西卖了,好伤心去了!
拍了几张相片就走了~没有买到DVD~呜呜~皇冠应援灯也没有~~
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想买到这些,居然都没买到,真的很伤心。

晚上就在回民宿的路上吃了路边摊的那种烧烤,还有烧酒!
这个也好吃!而且烤肉是那种帮我们烤好了,直接吃的~
有点像韩剧里面的那种宵夜摊的感觉~

接下来的行程到了江南区,主要是来买GD同款的戒指!
真的是非常火爆的戒指!
为了安慰我昨天没买到其他周边的心情,我今天的决心就是必须买到这款戒指!!!

对,木有错就是这个牌子。
英国小众品牌,只有首尔有一家分店~
因为权志龙跟李秀赫等人带过之后就非常火爆了!
Blindreson~去到店里的时候就是最后一个S码现货!
毫不犹豫就买啦~真的超级幸福的~因为GD设计的手链也是非常有缘分遇到了,买到了。
戒指也是,而且也是最后一个现货。
所以说缘分这种事真的是注定的,不能强求呀~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谢谢我亲爱的钱妈陪我找那么久 ~哇哈哈!最终还是被我找到这家店铺

GD的同款是戒指,项链是一个VIP给我看图,刚好店里有现货我就试了试~很合心意,就入手了。
两样东西加起来rmb1200不到~刷的卡,不退税。

这家烤肉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走在江南区饿了随便找的一家
但是上去之后发现真心便宜啊,点了这么些才是88RMB~
主要是又好吃,又不贵,白菜价!!

吃饱喝足又跑去了大名鼎鼎的新沙洞
这边跟三清洞差不多的风格,但是感觉店铺与街道之间又更多了一些小资情调
还有就是店铺的装修风格真的都是我喜欢的,看着非常舒服。

专门找到网红---乌云冰淇淋!
上面就是大大的棉花糖,下面是冰淇淋,冰淇淋里面还有跳跳糖。
棉花糖有些腻,不过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大爱的一家,中国人也是特别多!
基本上在里面坐着的都是中国人,店面很小,可是生意很好。

这家也是网红----CAFE DE PARIS
完全是没做攻略的,在乌云冰淇淋那看见有人拿着就问别人那里买的。
于是乎找到了这家~~
店铺人也是很多,如果同行的是两个人就必须点两杯。
好想点芒果杯跟草莓杯的,可是现在不是芒果季,所以芒果的卖完了。
呜呜呜,好可惜,没吃到。超级想吃芒果的~
另外一杯是西柚汁,开始我不太看好。
后来喝了一口发现意外的好喝~~~
冰冰的很解渴,而且很甜,但是甜而不腻,西柚一般都是有点苦的,饮料连完全没有。
吃到果肉的时候感觉到了一点苦,但是可以接受。
这简直让我对西柚有了新看法~~爱上了

接下来我们专门去找了【继承者】车恩尚打工的Mango Six
继承者热度已过,所以这家店人不多。
这家店也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导航了很久才找到。

接下来我们的行程是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下面简称梨大了~
不得不说,梨大真的是让人很向往的学校~仅仅是参观后,我就后悔自己当年没好好读书。
没能早点知道这里,好好努力学韩文报考这个学校。
去梨大之前还 拍了一张【网红】的高跟鞋~

在梨花大学又吃了那天吃的ISAAC好好吃呀,必须晒一张相片。
咖啡也好喝,都是手工现磨的~现场可以看见~

是鼎鼎有名的梨花墙,没跟这个墙拍照等于没来过这个学校啊~
标志性之一~
不是特别特别大,但是也算是很大的了,就在校门口

真心是很美丽的学校,特别是这个下沉式设计的图书馆、文具店集齐为一体的建筑。
超级爱,天气很好,很多学生都下课了。
超级有学习的氛围,我还去图书馆的文具店买了好多文具

真心买了很多笔,RMB差不多180块。
因为在HI百货里面这个笔也要差不多30RMB一支,这里大概是不到18RMB,于是就买了。
而且这里基本上配有笔芯,所以一起收了!

韩国的樱花真的很漂亮,都是粉嫩粉嫩的。
跟我们这边的不一样,那边是真正的粉粉的~好喜欢!

樱花真的很美很美,可惜下课时间人真心有点多呢!

弘益大学里面根本就没体力逛了,于是就是随便在门口看看就在大学附近逛街吃东西了。
这是STYLENANDA总店,也是就是3CE的总店。
一个VIP介绍我来的~在里面逛了很久,三层楼。
一楼还有拍大头贴的,我木有去拍,不过在里面买了一件衣服,好喜欢。
现在还很后悔没有试另外一件红色的背心一样的短袖~后悔呀~~
因为看见天猫的也有STYLENANDA的衣服,价格还行,加上运费实在是觉得亏!

哈哈哈!!!我想说的是,我终于吃到想念已久的糖醋肉+炸酱面了!!!
这家是在弘大,好像附近就是这一家,我也是买了衣服的时候问店主的。
也不知道叫啥名字,都是韩文的,大家想去的话可以找找,门口有一只狗狗。
真的很好吃,面的质感都是粗粗的那张,很软。
没有感觉很多面粉沉积,口感很好,味道赞!!
感觉我可以吃一大碗~哈哈哈~~~~
糖醋肉就是像里脊肉一样的,只是他们还裹了面,一起炒的时候加了那边的泡菜跟胡萝卜等等。
连肉一起吃下去的时候就没有那么腻,这点很好,自己做的时候可以加进去!又学到了!

由于把壁画村弄错了,害得我们很赶。
走的那天早上去的梨花壁画村
壁画村也是一个超级超级的大山坡,简直要90度的坡上去才能看见壁画群。
真的不夸张,就是这么绕上去的~
不过还是值得一来的~游客很多,现在还是住宅区,要时刻保持高素质才是。
小声,不要喧哗,别人喧哗是别人的事,管好自己。
接下来就是海量的美美图了~~都是壁画村的~

骄傲的一部分战利品~嘎嘎嘎~
首尔之旅完美收官~
那个酒瓶样子的是金希澈同款的唇膏唷~开心~

喜欢首尔的浪漫,
喜欢随意落座的小资街道,
喜欢和有故事的人结伴而行,
喜欢在旅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Seoul,I Will Come Back Soon~
happy ending~

此篇日志相片版权仅本人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很赞!

引用 Dora朵朵 的图片:

韩服 原来还有这么短的

2016-04-21 13:12

博主糖醋肉和炸酱面在哪吃的呀~

2016-04-22 10:09

引用 起个什么名字好 发表于 2016-04-22 10:09:54 的回复:

回复起个什么名字好:弘大~炸酱面我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之前想点外卖,可是晚上都不送了!

2016-04-22 10:3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