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经意---厦门5日自由行

2016-04-20 18:01 1613/8
  • 出发时间/2016-04-14

2016年4月14日23:34 HI!厦门

在一个死气沉沉的单位 越干越糟心,虽说跳槽仅仅不到六个月,但我觉得已经要废了

4月1号,男朋友带着他心爱的吉他,和自己的兄弟骑摩托车开始了为期大约45天的环游中国旅行
这让本身就不想上班想辞职的我羡慕嫉妒恨

他曾一度说过,让我辞职 然后跟他一起走 可我是那思想和行动上的保守派

他们出发后,我蠢蠢欲动,好吧,哪怕我放弃不了工作,我也不能再在这样的单位里耗下去了
我选择投简历 换工作 当男友给我说他们会在厦门待5天左右的时候,刚刚好那时候我拿到了新的offer

于是,我迅速办好了离职,同时买好了飞往厦门的机票 第二天去单位做了交接,下午送我家趣多多(一只肥猫)去宠物店 晚上9点的飞机,所有的决定+行动 不到两天 行李只用了10分钟就收拾好,一个简单的双肩背,开启了我们的厦门之旅

我们要见面了,我们15天没见面了,23:31飞机落地,背起书包飞奔到他身边!牵起手开始了我们5天的厦门之旅

1、关于机票。我来回都是现买的机票,所有价格并不是很划算,如果提前几天买,还会有更合适的价格,这里就不多说了,往返我买的都是夜间的飞机,虽然辛苦一点,但节省了两个大块的时间!
     2、关于住宿。我到的时候,男朋友酒店已经订好了,是靠近T3航站楼不是很远的湖里商业区的酒店,离SM广场很近!包括后来我们去鼓浪屿都是到了现在去哪网团购的房间!~我们俩都是比较喜欢不计划,随着性子去逛 去决定
     3、关于轮渡。厦门轮渡是分为市民专用和游客专用的,在固定的时间段游客不能走市民专用码头-厦门轮渡码头,只能从稍远的内厝澳码头上游轮(营业时间 7:20-17:40)。但是在17:50---17:30以外的时间上岛,可以直接到三丘田码头乘船(三丘田码头是24小时的),在17:40以后返程时开往厦门轮渡码头,中山路附近,这个码头机场大巴直到,而且离鼓浪屿最近,行船5分钟即到。买票的话可以关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直接微信买票,也可查询最新轮渡信息,到码头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船票35元一张含往返,返程有效期为20天,所以也不用担心不能好好玩耍了。

4月15日 SM广场 厦门大学

去的第一天就开始稀稀落落的下着小雨,男朋友骑行的第15天,进入南方由于潮湿+淋雨 衣服都馊了哎
所以我一去,就和我打着商量想逛逛配置点衣服
早晨稍作休整,睡了个懒觉,吃过午饭就去购物了
酒店离市区略偏远,到SM广场步行15分钟左右,全程我都一直在问为什么叫SM,到底是谁起的名字。。。。
逛完街,有开始稀稀落落的下起了雨,我们一路快走到酒店 闲着觉得浪费,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厦门大学,又冒着雨出门了,赶上了晚高峰,还做到了厦大学生公寓,天已经漆黑了 然而,对于吃货来说,并不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

一定要去尝尝他们家的芒果绵绵冰,在厦大学生公寓边上,味道好极了!咽口水中。。。。

4月16日 厦门大学 胡里山炮台

大清早我俩就收拾好东西去退房,准备去鼓浪屿,可前台说乌太大,让我们看看微信平台的航船信息,结果发现停运了,没办法又办了一次入住,呵斥呵斥的把行李们都搬上去,然后准备继续昨天没去成的厦门大学!~男朋友一直嚷嚷着要去看痛仰 并且满眼的期待,于是赶着雨又出发了

厦门大学绿化面积忒大,天然大氧吧啊,我们这北方人去了,尤其赶上雨后,像进入了丛林的感觉,很舒适,但一定要注意脚下,预防湿滑

厦门大学有着一些淡淡的小文艺,看过芙蓉隧道以后,觉得越是年轻,思想就越是自由 满墙的手绘都在诉说着当时的小心情 有激情 有憧憬 有爱情 要自由 要个性 要飞翔
旅行 应该就是在陌生的城市 体会着他们的故事 然后让我们慢慢平静成熟吧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一定要去!,它可是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旁边,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身为搞艺术的我,自愧不如,现在已经蜕变到只会鼠标操作了

逛完厦门大学还早,但男朋友已经大呼好累,要回宾馆了,可本宝宝有着扎实的逛街功底,软磨硬泡,勉强答应我去胡里山炮台看看!从厦大学生公寓做公交 20/135 都可以到,五六站地吧!因为靠近厦大还有南普陀很近,所以人蛮多的,就像海口的假日海滩!~

回酒店稍作休整,男朋友拿着ipad看夏洛特,吐槽啊!~晚上10多下楼寻找大排档,又是一波撑胃 太罪恶了

4月17日 鼓浪屿

鼓浪屿 --我们期待已久的小岛,很小很小  早晨六点我就起来看过天气,大雾,能见度很低,搞到我很失落,来到厦门,如果不去鼓浪屿,那就失去了很多意义

忧伤着又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觉,起来发现雾散了,雨也停了,我们不能再犹豫,迅速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了内厝澳码头,买好票吃了口饭等待登船!~

刚上船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我就和中了彩票一样嗨 ,因为不确定下一班航船能否顺利出发,那么我们10分钟就能到达鼓浪屿,这个我期许已久的小岛结果登岛以后雨越下越大,我俩还没有预定酒店,就只能冒着雨到处找酒店(ps.说一下 从内厝澳码头下船,很长的一段路都是在施工的,所以比较难走,遇到下雨天,一定要慢一点走,泥巴很滑,出门在外一定要安全第一!!后来才知道整个鼓浪屿都在施工) 办了酒店入住,休息了一下,雨停了,吃货俩开心的出发寻摸吃的去了,岛上吃的很多很多,但基本上都类似吧,去了一定要尝尝 他们的猪蹄,还有章鱼脚,189的海蛎煎,张三疯必须要喝啦~!至于伴手礼,我只买了一套联邦调茶局的果酱,但买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没有托运行李,果酱还必须托运,那就就很烦!~如果大家想买伴手礼,可以淘宝,鼓浪屿的企业店,200就包邮了,省事,我懒!主要北京的行李托运一般都要等40分钟++吧,真的太磨人了

4月18日 鼓浪屿

今天天气不错,阴天,潮湿,不闷,但我决定造反了要,男朋友看 夏洛克神探已经放不下ipad了,所以我自己出去再酒店附近玩!他都不鸟我

在我准备动手起义的时候,男朋友终于挪窝了!~收拾好东西,退了酒店,正式开始鼓浪屿1日游  我们买了联票100块!~
鼓浪屿很小很小,没有汽车,路上三三两两的旅客,走走看看拍拍 这样的天,在南方真的是超级舒适

我们站在日光岩最高点眺望鼓浪屿

给他记录他的事迹哈哈

菽庄花园

偶遇一只怀孕的猫咪,各种撒娇卖萌

不得不说,男朋友太腹黑,我要慕名而去喝一杯 张三疯,他就是不去,还得撒娇卖萌硬拉着去,说不要喝,要喝我自己喝就好,结果三分之二都被他喝掉!~

下午5:40 前往三丘田码头坐船返回厦门

男朋友环游途中遇到很多朋友,为我们推荐了环岛南路(公交站:曾厝安)一个特色旅馆,下面是酒吧,上面是旅馆
晚上在小酒吧喝了一点酒,吃了个花毛一体
民谣听了个瘾

4月19日 珍珠湾

今天,男朋友的兄弟考试结束,从北京回来了,他们将继续进行他们接下来的摩托车旅行,而我,晚上也要离开这个美丽海滨城市,回到北京,继续忙碌
早上男朋友去之前寄存行李的酒店和他兄弟汇合,然后把摩托骑过来
一个人没事的时候去了马路对面的珍珠湾,真的超级美,久违的蓝天,估计因为周一,所以人也不多,一个人坐在海边,静静的听着歌发着呆,晒晒太阳,好舒适!整个人都静下来了

和他们碰头以后,租了三人座的自行车,男朋友带了吉他,我们又来了一趟
边走边唱
感受他们的自由自在
离别有一点不舍,他们的旅行还要大概一个月

伴着夕阳,我们离开,去吃饭收拾行李,我回北京,他们的旅程又将开始

欣赏你的爱自由 爱生活
回到北京 乖乖等你 平平安安 一起牵手看世界美景

旅游的9件“奢侈品”
1.健康的身体;
2.足够的假期;
3.能够说走就走的朋友;
4.丰富的知识贮备,独立的在外生活能力;
5.一个随时能回的温馨的家;
6.一些钱,最好是自己努力赚取的;
7.一颗探索世界的心;
8.愿意陪伴左右的爱人;
9.始终友好的微笑。
谢谢,这次的旅行我全部都拥有了,感觉自己超级富有!希望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城市都能留下我们甜蜜的回忆

很赞!

2016-04-20 18:4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0 18:47:3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鼓励😄

2016-04-20 18: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0 21:26

写的很棒!

2016-04-21 10:03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04-20 21:26:0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