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致我们火辣的青春▶】25天祖国腰线环游记<成都•重庆•凤凰•张家界•长沙•武汉>

• 出发时间/2015-07-03

我们每人心里的某一部分,都属于当年的自己,永远是孩子般的模样,代表了年少时的所有美好和期许。如今回头遥望,有怀念有伤感,但任你如何去追忆,那样的时光永不再回来,就像那轮咖啡色的夕阳,每天都落下,只是,在你的眼中,已无法如当年那般纯粹美好。
       不得不说大学是人生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很多的叉路口,而毕业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去选择一条路继续走下去。毕业前,我们努力了;毕业时,我们流泪了;毕业后呢?一段梦想的开始。
       记得4年前,我们每一个人提着一个行李箱,在步入宿舍的那一步,是那么的纯真、是那么的期待、又是那么的美好。

: Hello、我叫孟庆桐,你比我来的还要早,看来咱们要一块度过这四年的时光。
     : 哈,是的,hello,我叫李恒宇。估计一会咱们宿舍其他人也陆续来了。
       现在4年过去了,我还依稀记得当时我们见面时的对白。看来美好的记忆不会消失,回味起来还是那么的有滋有味。

愿我们的人生充满着更多的色彩。
       愿我们的梦想不要那么遥不可及。
       愿我们的奋斗可以继续一路安好。

旅行前序

其实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发表游记,这趟毕业旅行也转眼间过了有小一年了,但就像前面所说,美好的回忆还是那么的有滋有味,所以想了想,还是记录下来,把对当时的回忆在回忆一遍吧,不为别的,只为那时候一起疯过的我们。或许N年之后,后头看看,对着自己心爱的人说,看,当年的我是那么的纯真无邪。

旅行印记

路线: 北京---成都---九寨沟---重庆---凤凰古城---张家界---长沙---武汉---北京

缘由: 毕业季正直六七月份,我们也考虑过很多其他的路线,比如云南啊、厦门啊等等。但考虑我们有的童鞋有去过的,有没去过的。最后大家还是决定,走这条线,一方面它算是祖国的腰线,六七月份去感觉很性感。其次觉得走这条线有一点想我们火辣的青春,要一直火辣下去。

具体行程:
7月3号:下午从北京火车出发、开始美好之旅
7月4号:下午到达成都,找到旅舍稍作休息,晚上去逛锦里
7月5号:继续成都市里逗留,上午去杜甫草堂看看杜甫,下午选择吃遍成都的宽窄巷子。由于坐火车的缘故,晚上就随便逛了逛
7月6号--8号:不用说,必须的九寨沟之行,怎么能忘了这个美好之地
7月9号:乐山大佛一日游。
7月10号:早上爬起来赶高铁前往山城重庆,由于同学上班的原因,忙活了一天,晚上去了趟熙熙攘攘的洪崖洞
7月11号:一早驱车重庆的周边的那个大足石刻,下午回来一个字吃,晚上去逛了逛美女众多的解放碑
7月12号:允许我们睡个懒觉,下午坐了一遍重庆有名的长江索道,纵看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坐到江的对岸,爬到南山一棵树,俯瞰重庆那美好夜景
7月13号:请允许我们再睡一个懒觉,下午去勒趟磁器口,再看注著名江姐关押之地“渣滓洞”
7月14号:走访重庆武隆,必须看看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晚上选择跟青旅的小伙伴洪崖洞喝上一杯
7月15号-17号:告别重庆,坐火车前往美丽小城凤凰古城,穿梭在古城之间,游走在沱江边,赏沱江吊脚楼,看尽古城夜晚繁华
7月18号-20号:湖南张家界自助3日游,每天几万步的走,但风景根本没让我们失望
7月21号:驱车赶往闷到爆炸的长沙,但越是热越要吃起来,辣翻天,下午到达长沙,晚上选择去吃。
7月22号:上午去橘子洲看毛泽东雕塑,下午去了好有书香气息的岳麓山。晚上顺便再走走湘江。
7月23号:不知道作为吃货的我们,去吃一天是什么感觉
7月24号:到达武汉、住在户部巷,简直美翻了,旁边就是武汉长江大桥
7月25号:终于见到书本上的黄鹤楼,下午看了看孙中山纪念堂以及辛亥革命纪念园,晚上去关谷广场继续吃货之旅。
7月26号:慢慢悠悠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回旅社收拾行李
7月27号:北京我们回来了

旅行交通

北京-->成都:火车Z49   ¥254.5   26h
成都东-->乐山:高铁C6305 ¥54         1h02m
乐山-->成都南:高铁C6256 ¥51         1h02m
成都-->九寨沟:建议报一个短途旅行社,相对于自己去真的很值
成都东-->重庆北:高铁D5108 ¥96.5       2h27m
重庆<-->武隆:每天早晚都有前往武隆的长途车(在四公里交通枢纽),不是很贵,一人来回120左右。到武隆可以坐公交前往景区。
重庆北-->铜仁-->凤凰古城:如果从重庆到古城,其实这条路还算性价比比较高,先从重庆北坐K73卧铺到铜仁,¥62,大概五六个小时就到了,然后在铜仁客运站坐长途车方可到古城,大概票价在20左右,用时2个小时
凤凰古城-->张家界:这条路线简直方便的很,古城里到处有去张家界景区的车票,单程就要90块钱,提前1天预约,大概4个小时到张家界景区,记住不是天门山景区。
张家界-->长沙:要从张家界景区回到张家界市(天门山景区),在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坐长途车去长沙西 ¥110 30分钟一班,大概4-5个小时到达。
长沙-->武昌:火车K458  ¥53.5  3h30m   通高铁1个小时 110左右
武昌-->北京:飞机 ¥500

其实如果大家有充足的时间的话,坐火车和长途车确实能省不少钱。对于时间比较紧的,可以忽略此话。

旅行住宿

基本上是青年旅社,在这里要感谢YHA。
对于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童鞋来说,认识了太多太多的朋友。
本人喜欢住YHA的原因很简单,就几条但足以了。
 1.真的可以认识到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朋友,文化交流味很浓
 2.在这里可以与最当地的人交流你在此地的旅行计划,包括哪家小吃最正宗啊、哪条旅游线路最值得一去啊、怎么坐车最省钱啊等等太多了。
 3.有一种家的感觉

下面简单介绍我们在这些地方住过的YHA,之后正文里会详细说明我们在这些地方所住过YHA的优缺点。如果选择住酒店的朋友们,就飘过吧!
YHA的照片有些是从官网挖过来的,哈哈

四川成都四号工厂国际青年旅社  费用:55/人

九寨沟:由于去九寨沟我们属于报团,一般就是普通3星级的标准吧。具体正文里我会说。

重庆: 1.重庆瓦舍·玺院青年旅舍
          2.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费用:50/人

瓦舍玺院其实没有瓦舍国际要好,从地理位置和环境上来说

凤凰古城:凤凰中天国际青年旅舍   费用:50/人

张家界武陵源中天国际青年旅舍  费用:34/人

长沙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       费用:45/人

武汉:1.武汉大至客舍(户部巷店)费用:70/人
          2.武汉白日梦想家太空舱酒店 费用:50/人
          3.武汉橙果创意青年旅舍   费用:63/人

所有的青年旅舍一般都要提前一两天预订,一般我们是在去这个城市之前,在上一个城市就要预定,免得没有床位。
这里给大家YHA的官网比较靠谱

旅行前之小准备

如果是六七月份去的话
短袖短裤要多带,不要指望那边第二天就能干,这不是北方,南方的人飘过。带上一两件薄的外套,山里早晚还是很凉的。
墨镜、防晒霜、雨伞、充电宝这是必须的,无论男女,最好有一两顶帽子可以遮阳
如果选择住青旅一定自己备好洗漱用品,洗衣粉、拖鞋、毛巾备好。一个小的插线板是很有用的。
摄像器材不用说单反上,如此美景怎能少了单反。
总而言之,想旅游的在走之前反思一下,觉得都OK了,那就出发吧。

完美的句号、梦的开始

A

马丁布格说过:凡是真实的人生皆是相遇。
     一起风风雨雨走过了大学这四年,选择一起去毕业旅行,即时我们大学时光的句号,也是梦的开始。
     按着计划好的旅行计划,3号这天终于如期而至,每一个人拿着自己的行囊,穿着最帅的衣服,相约在北京西站边上的MDL,旅行就这样的开始了。
     其实在出发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疯一样的赶火车。本来呢,是上午11:32的火车,大家9点相聚在西站,但谁也没有买吃的,就在附近的大型超市买这一夜所要的东东,可没有想到逛完超市已经是11点整。我累个去,完了完了赶不上,赶不上了,由于超市离西站还有1公里,走过去是不可能的了,打的吧!北京的人知道西站是非常非常堵的,难道旅行还没有开始就这样结束了吗?
     NO!NO!NO!赶火车开始了,如果说1000米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时间的话,那么在这一刻我们六个人所有的纪录都被打破了。
     你去取票、你去那行李、你去过安检、你去把刚才的吃的全拿上。
     11:20终于到了候车大厅,但看到列车公告牌上这么写着:
     “Z49 15:32发车 推迟”
     纳尼,什么情况,这个结果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觉得去趟四川真心不容易啊!

不得不说火车的硬座真的是很煎熬

B

经过26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到了!太累了!
在这里要提醒,如果6、7月份坐火车去四川的话,很有可能火车延误,因为南方的同志懂的,那边雨多,火车道容易冲坏,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

必须来张合影啊,四川-成都,辣妹子之都我们来啦!
咦!怎么少了个人,忘了入镜了吧!

------------------------------------------------------------------------------------------------------------------------

下了火车,不用想,直奔青旅,还好青旅的环境真没让我们失望。

交通:离宽窄巷子就几百米,如果你是个吃货,那简直就是爽歪歪啊!
           而且旅舍边上就是酒吧、料理店、杂货铺之类的。由于它处在巷子中,所以晚上会比较安静,也比较惬意。旅社往北走有一些成都的大排档,啤酒加烤串你们懂得。
 环境:住过YHA的人都会知道一些,有一种家的感觉。
            这家YHA一进门就会让你从外面的世界平静下来,很温馨很惬意,虽然名字叫工厂,但装修却很有味道,整体木制的装横,吧    台、咖啡室、社交区都很舒服。工厂内设有露天花园,并且有一 个阳光房,摆放着台球桌,没事可以出一杆。
 整个旅社共五层,楼顶是晾衣服的地方。厕所也很干净。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这应该算什么区,不是YHA提倡文化交流嘛!那就叫社交区吧!!哈哈

青旅的过道,摆放着各种棋牌类的游戏卡牌,就是为了大家晚上玩会来之后,可以一块与不认识童鞋打破陌生感的

其实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小花园,可以聊聊天,喝喝茶。晚上还可以喝点小酒看着月光。阳光房里的台球桌也很不错

一层的大厅设有一个信息栏,这对于一个人旅行的人肯定是莫大的好处,在这里你可以留下你接下来的旅行计划,以及联系方式。真的会有人给你联系的,不错之选。

收拾好行囊,片刻休息之后,听说四川的冒菜绝对的出名,因此晚饭就它了。

这家冒菜我忘了具体在哪里了,是在青旅的时候一位当地人告诉我们的,他说并不是那些大的饭馆做的就好吃,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冒菜还是小店的香,不得不说这味道简直就是绝了。
对了,差点忘了说,豆奶!豆奶!豆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冒菜必须配豆奶,哈哈

锦里晚上逛一下还是很热闹的,灯火辉煌,没有人山人海,吃货在这里一边吃一边转还是很舒服的

同志们,这么晚辛苦了,一根面真的是一根面吗?

C

记得大学食堂里有各种担担面,但总是不知道这个味道是正宗的吗?
所以早餐来个成都担担面,想想也是醉了,但既来之则安之嘛,尝尝呗,好歹也是四川的担担面呢!

这个我照的是什么?我自己都忘了,据说也是一种四川小吃

蜀相
                                                                              --杜甫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
                                           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我还依稀记得这首诗是杜甫在结束了颠沛流离的泰州生活,来到四川成都所作。
所以这次来成都必须参观一下杜甫草堂

感觉这张在杜甫草堂下把我拍的那么穿越,当年的杜甫原来生活的那么艰苦,而我却低头玩手机

男生也给爱自拍,哈哈

看到这只竹排,有点想上去踩一踩,真的能禁得住一个大活人嘛?

猜猜看,这张图片里一共有几个人?

杜甫草堂其实抽个半天时间就可以转玩,如果你喜欢古代杜甫的文学作品,在这里你可以到大雅堂看看他的佳作,走走草堂感受一下杜甫所居住过的环境。
对于我这个语文考试都没怎么及过格的人来说,还是感受感受这里的人文气息就好
提醒一下:夏天来这里,必须喷足了驱蚊雾,要不蚊子该开心了。

出了草堂,已经是正午,来了四川,必须还是四川的味道。
因为草堂离宽窄巷子也不是很远,滴滴的话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所以我们选择在宽窄巷子里找一家不错的餐馆吃下便饭。
问开车的司机,他说那里有一家叫市井生活的餐馆还不错,得嘞,走起吧。

他家的红糖糍粑、夫妻肺片、宫爆鸡丁、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特别好吃,辣到一绝,完美!
但是有人说藿香鳝鱼也不错,所以我们也点了一份(下图中右下角的那道),但我们从点了开始就没有几个人吃过,藿香味道太浓了,已经盖过鳝鱼的味道了,所以我不推荐

之前有在网上查过宽窄巷子。没查之前一直有个疑问这个巷子难道一边是宽的,一边是窄的吗?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两个巷子,一条是宽巷子,它被形容为一个有着老面庞的怀旧地带,它是“闲生活”区。而窄巷子呢,它被形容为一条小资最爱的情调延长线,它是“慢生活”的写照。

这师傅真是敬业,很认真的在做着自己手中的工具,不,应该是雕刻,真是干一行爱一行啊

《爸爸去哪儿2》里面的三大炮,这个小吃真是因为综艺节目火的,其实说白了就是吃个新鲜,吃个热闹。
做法很简单,就是将糯米饭糍糅粑,分成三份,然后有节奏的打奏出来,糍粑从木板中弹跳而过,跃进放于木板上方的装有黄豆面的簸箕内,发出“碰、碰、碰”三响,然后浇上红糖,撒上芝麻就是“三大炮”了

宽窄巷子应该算是所有来成都的必去之地,里面不光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成都小吃,一些小的手工艺品做的也很不错。但价格还是比较贵,其实这些纪念品淘宝上都有,如果想为旅游中留下印象,买一些自己所喜爱的也很不错

宽窄巷子确实有很多转的,但下午不得不去确定明天所要出发的九寨沟行程,所以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回到青旅商议。
个人观点:如果是自驾车去九寨沟的话,一定要对自己的车技有一定的把握,九寨沟的路并不是很好走,有一段是山路,有盘山弯道,比较险。慢点开总比出事好。
如果非自驾的驴友,在下就直接推荐抱团了。理由很简单,第一旅行团的价格大概是五六百左右,最便宜的应该是学生价450了,这比自己单独买门票要划算很多。第二旅行社虽然是团游,但基本九寨沟的所有景点都可以涉及到,而且还会看到阿坝州的一些传统表演,还是挺不错的。
其实要是放在别的地方,我是从来不报旅行社的,因为要你购物这个大家都知道。所以在选择去九寨沟的团报中,选择纯玩的路线会免掉一些购物环境。

这个是我们选择的旅行社,还算不错。价格也很公道,450/人,因为我们当时毕业还算是学生,所以会返100元,如果是成人的话价格应该在600元左右,

154路!154路!154路!
大家猜猜为什么这里说道154路公交车?
答:其实这条公交车的线路应该是所有成都人都会知道的,网上有一篇文章,叫做“乘着公交车吃遍成都美食”说的就是154路公交车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154这条线路的每一站都会经过一个苍蝇小馆。
什么雨田饭店、什么自力面店、什么冒牌火锅菜啊等等,跟着154路走就对啦

我还是喜欢吃烤猪蹄。

这边应该算是成都的天府广场,果然四川的妹子身材超火辣。
晚上在这边吹吹风,看看美女挺好。

D

人间仙境九寨沟

成都怎能不去九寨沟,那可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啊!
之前朋友有去过,说那里有景色没法用语言来形容,再好的照片都不如身临其境。好吧,这么多人推荐那必须要列入行程之内。
其实九寨沟的旅游旺季应该就算是七月到十月了,人还是蛮多的。这个季节去保证大自然给你一个大饱眼福的机会,不虚此行。翠湖、叠瀑、彩林、藏情、竹林、雪山,所有你能想象到的美景这里一个都不拉。
在这里不得不说我犯了一个错误,我以为夏季的九寨沟完全可以穿短袖应付白天黑夜,可是晚上在这里是很凉的,都可以穿上轻薄羽绒了,所以去九寨沟一定要带上外套,不然真的会感冒。

想去九寨沟那就给起早,我们抱团5点钟就要集合,估计旅行社都这计划,宁可把时间安排的紧紧的也不能让你耽搁任何景点。这也就是跟自助游的不同。

九寨沟的路上会经过都江堰水利工程,但团游中并没有都江堰这项,所以在大巴车上随手拍了拍这项水利工程的宏伟。
真是水流湍急啊,之前在上大学哲学时老师说过都江堰没有用到一个大坝,而且很巧妙的将洪水与泥沙分开,具体忘了。

还记得08年的512吗?转眼间已经过去7年了,汶川的灾后重建工作真的让我们眼前一亮。
四方有难、八方支援。
九寨沟能有幸能路过汶川

到了中途歇脚的地方,在这里需要吃个午饭,旅行社的饭我就不用说了大波饭。
休息站设有一些阿坝藏族地区的小工艺品,一般都在十元到二十不等,有些工艺品还可以。

藏牛,还是头白的。导游说这头特别值钱,大概可以买到2W-3W吧,主要是看他的毛色是那种纯白的就很贵。

从这里可以望到远处的雪山,我还是第一次见,感觉好兴奋。
导游说去往九寨沟的路上要路过一座雪山,应该就是这段路了,这里也是我们所前往九寨沟路上的最高点了。

这是我那手机中的海拔软件所测出来的,3873应该是最高纪录了吧
去的路上导游有说你们要不要买高原红景天,或者液氧
我们都以为这是在打广告吧,车上没一个人买,因为都觉得自己身体倍棒儿
但实际上我们都错了,这根身体素质没有太大关系,如果你第一次上高原还是要买的,很有用

高原上的藏羊,有蓝天、有绿草、有藏羊,感觉一切都是这么的和谐。

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终于到达了黄龙景区。
如果大家对黄龙景区不熟的话,那应该对黄龙景区里的五彩池很有耳闻吧。

这几张是在黄龙景区的门口所拍摄的,从门口就能感受到这真是大自然的产物
唯一的不足就是排队真的要很长时间,将近1个小时吧。

天气很不错哦,愿望可以看到雪山,但具体忘了什么名字了

任何的动植物都跟美景相得一章。

景区的观景走廊走到哪里都有小溪陪伴,其实7月份去这里真没有感觉很热,有一丝丝的清凉感

五彩池应该算是整个景区的尽头,看来最美的是在这里啊

这么看,五彩池与黄龙寺还是很美的,但是没照好,单反的曝光有点高了,没有了蓝天

好想去上面躺一下,天然的床垫肯定很舒服

迎宾彩池的水异常的清澈,水面就像镜子一样,把蓝天映照的这么干净。

来一张合照,哈哈

黄龙整个景区差不多一来一回给有个七八公里吧,所以上山的时候一定要去坐缆车,从上往下收获美景。个人认为这里哪哪都是个景,随手拿起相机随手一拍,人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师,哈哈,这真的给归功于大自然。
尤其是黄龙深处的五彩池,就像是上帝在设计完人间所落下的珍珠,让我们这些后人叹为观止。
这里应该算是高原景区,因此最好不要在景区里面跑,因为很容易缺氧。

黄龙走的慢的话差不多4个小时可以整个浏览完,我记得我们是2点钟进去,5点钟出来的,不能说是走马观花,正常的速度走完。
因为旅行社一般最晚也要5点从这里走了,第二天要去九寨沟,所以还要驱车赶往九寨沟附近的酒店住下。
九寨沟距离黄龙大概有100多公里吧,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

黄龙九寨沟,山间居然起雾了,这对于司机来说确实要谨慎。但车上的我们全部拿出手机来拍此时美景。

还记得我之前说过推销高原红景天的事吗?
上高原,转黄龙,下高原
之前车上很多人多觉得身体没问题,可我不得不说车上有一半的人都吐了。
导游当然觉得这很正常,但我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没有上过高原,确实要自己做出一些准备,不然真的会头晕、呕吐。

由于在黄龙出发已经是7点钟,而且夏季的九寨沟黑天也感觉比较早,100多公里的路段足足开了有两个小时,到落脚的地方已经是晚上9点钟。
但大家普遍本身就头晕目眩的再加上旅行社的饭并不咋样,所以普遍都没有什么胃口。只是吃了吃了自己所带的零食。

九寨沟的夜还是很美的,本来是打算坚持到12点,看能不能拍到银河。
但可惜的只有星星,其实已经不错了。

这张图片有没有很魔幻的感觉,哈哈,我们本次旅行的小摄影师:沛公。

这个角度拍感觉还蛮有点专业水平的嘛!看来摄影真是门艺术。

E

团报的九寨沟一共是3天,昨天欣赏了黄龙景区。
如果说黄龙只是大自然的小试牛刀,那么九寨沟绝对是巧夺天工,这里的景色美翻了。
但是想要欣赏到如此美景,又要逃避众多旅行社的人流烦恼,那就要早起进沟,哎,九寨沟人真的太多太多了。要是十一的话,我都不敢想象这里的人。
九寨沟的门票是220一张(旺季),所以在这里跟旅行社出行还是挺划算的,自驾的朋友在这里就多了些自由,慢慢欣赏这美不胜收。

九寨沟游览必须要坐摆渡车,当然了,摆渡车在这里是包括在门票当中,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大了,光从进九寨沟这个大门,景区还不是最先看到的,给先坐上摆渡车,差不多15分钟吧,才到整个九寨沟的中心区--诺日朗中心站
其实对于一天玩转九寨沟的话确实有一点费劲,不得不舍弃一些景点(自驾游的旅游可以飘过),在这里说一下我们的一日九寨沟攻略。

光看那张九寨沟导游图估计就能把我们迷死,因为觉得这个地方好玩,那个地方好玩的,但可该从哪里玩好呢。
之前问过当地人,他们说我们选择的这条线也是普遍九寨一日游经常所选择的,就是从诺日朗中心站玩起。
具体九寨沟线路:
先玩东线:
诺日朗中心站-->长海-->五彩池-->上、下季节海-->诺日朗中心站
再玩西线:
诺日朗中心站-->天鹅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瀑布-->五花海-->金铃海-->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瀑布

上面所说的景点,我认为是必去的
一般东线的话2个小时就可以玩完,西线可能就要时间长一点,慢点走的话要4个小时吧。因为东线的这几个景点是有摆渡车做的,所以不用走太长时间,西线的话由于景点比较近,所以走着就可完成,但也是有摆渡车的。
如果说还有时间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顺着犀牛海这个景点一路向北走,一直可以走到盆景滩这里,坐车回正门。
我们去的时候由于时间很紧,再加上被这如此美景所迷惑,犀牛海往后就没有再转了,也是有一点后悔,要是有时间就二次进沟了。

长海从这个角度看还是很美的,远方雪山的常年融雪形成了长海,大自然将周围茂密的丛林与长海把握的如此和谐。

长海位于九寨沟的最深处,站在长海边留恋的人很多。
其实个人建议:站在木栈上看长海有点吃亏,因为属于平视,如此美景要有一点俯瞰角才OK

专门拍了一张长海的水,感觉还是很清澈,有一点泛蓝色。希望我们可以更爱大自然。

五彩池离长海不算很远,也算是整个九寨沟离最小的海子,但它由于水异常的绚丽而得以出名。
听导游说,五彩池是由于湖底灰白色钙化,再加上水底水藻的反射光而形成这五彩斑斓的景色。
但我只知道这很美。就像一块大的蓝宝石一样,无价之宝。

从这个角度看,估计大家就知道九寨沟能吸引来多少人了吧,五彩池你太迷人了。

来张近景

这位给隆重介绍一下:是我们在去九寨沟之前所认识的美女,由于一个人旅行,因此跟我们报了一个团出行。

这位是我们整个旅行的总策划,从这个角度拍他,还挺帅的。

哈哈,我们的小摄影师还是挺能吸引女性的目光的嘛。

五彩池不知道怎么数出有五种颜色,我只看出了3种。其实更像是到深蓝的递进。

基本上欣赏完长海和五彩池之后,东线的景色已经尽收眼底,剩下的时间留给这九寨沟美丽的西线吧。

西线我们是从箭竹海开始玩起的,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蚂蜂窝上九寨沟其他人的游记,感觉每一个到箭竹海拍摄的景色都不一样,也许每一个的角度不同吧

箭竹海有很多小的瀑布,走在里面有树林的遮挡,加上瀑布的一丝清凉,一点感觉不到热。

箭竹海瀑布整体的落差不是很大,但它的跨度很广,从侧面看就像一个长水帘。

熊猫海瀑布要比箭竹海瀑布来的更猛烈,整个瀑布的落差有80米,算是九寨沟瀑布里落差最大的一个,
瀑布右侧有一个栈梯,直连瀑布的上下。
未下栈梯,俯瞰熊猫海瀑布,有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
站在瀑布的底端,仰视瀑布,水流之急,打在岩石上,一气呵成,有种万马奔腾的感觉。

顺着瀑布一路走下,形成的小溪一直伴你左右,让你有种流连忘返的感觉。

镜海传说
传说女山神沃诺色嫫在失去了男山神达哥送的定情信物后,每天就到这里
镜海边来梳妆,他们在镜海边演绎着他们的爱情神话,镜海也就顺理成章的变成爱情公园。在镜海边还留着对他们爱情的见证藤缠树。藤缠树又名夫妻树,藤给树无尽的缠绵,树给藤无限的爱意,藤缠树、树缠藤,缠缠绕绕、白头到老。

当天去没有什么风,镜海真的像一面镜子反射着蓝天,好似蓝天在臭美。

镜海的水不是很深,却一样呈现偏蓝宝石的颜色,从边上的木栈上可以看清水底鱼儿的游动。

镜海水底的枯木更为镜海添加了一丝的复杂感,尽管枯木是随意的摆放,但也不显得它的杂乱无章。

珍珠滩瀑布也是西线一个比较美观的瀑布,同时是《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

珍珠滩瀑布与诺日朗瀑布离着不远,由诺日朗瀑布经静湖,再稍行一段路程,便又到了九寨沟瀑布群中的又一大瀑布。

整个珍珠滩瀑布高20来米,宽160多米,水势浩大,胸围壮观,就是自然奇观

诺日朗在藏语中被译为男神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也代表着声势浩大的瀑布。

它整体落差有20米,但宽度有200多米,也是全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

诺日朗的观赏路线也是从上往下,边上有一栈梯,从它的顶端到它的底端所走的每一阶台阶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它的美景是渐进性的,当你下到最后一节台阶之后,这位高大的男神终于映入眼帘。
水流之大,打在岩石上就像大地的歌声,节奏感很强,周围的水雾也形成了多股彩虹,简直美翻了。

长时间的曝光可以将水流的动作记录下来,形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冰瀑花卷。

网上有所说,瀑布的对面有一个观景台,可以将瀑布的景色尽收眼底,但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找到

整个诺日朗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片尾取景地。

大概我们从九寨沟出来已经是5点多了,其中有太多太多的景色值得怀念,也有太多太多的景色没有领略到,它的美是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但是夏季的人真的是很多,我相信金秋的九寨沟添加上了红色,会更加的迷人,最后添加上九寨沟大门的照片。

送上王力宏的《美》,形容九寨沟
你这么美 你这么媚
爱已萌芽 万分珍贵
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

此次逛完九寨沟景区,旅行社说有一个藏族的表演赠送给我们,其实说白了还是算在团游里面的。
对于我们年轻人,这些表演也是就图个热闹,了解一下藏族的一般习俗
表演还真的蛮精彩的

这顿晚餐给好好说说,本来应该旅行社所给我们大波饭(十菜一汤),但来了阿坝藏族,肯定是要吃藏族的火锅。
但是,有个但是,100元/人,反正我们也不知道值不值,就报上了,说白了,就是顿火锅,只不过是在藏族家里吃的。
应该抱团避免不了这个。

来这个藏族人家,进门的时候其实有个规矩,不让拍照,这里就简单跟大家说一下吧
刚一进门要带上他们的藏族传统的丝织品:哈达,代表着神圣,尊敬。然后双手要伸进他们所盛的水盆中,将旅行中的双手洗洗干净。
之后要摸一下圆柱形的金转盘象征着来年的财源滚滚。

为什么是这两位在上面表演节目呢?
其实在我们吃饭的时候,仔细发现,他们所做的位置是相对的,而且在整个餐桌的正中央,藏族人里有个习惯就是坐在中央的是妻子和丈夫的意思,因此在这里他们被叫上上演一出丈夫背媳妇的画面。
左边的那位是我们旅游团里玩的比较嗨的,我们叫他“抗BUG大哥”,就是有事没事的给说上那么一嘴
右边那位是我的同学,他扮演女的,感觉有点不太习惯

其实火锅不怎么好吃,但就是图个热闹

这位小帅哥给好好介绍一下:具体叫什么我忘了,但他的妹妹说他是他们家最有出息的一位,也是最帅的一位。
记得当年他参加星光大道还获了奖。
但我之后在网上百度了一下,没有找到,其实他歌声唱的不错。

我觉得这顿100元的晚餐中最好吃的就是这个烤羊肉了,简直太好吃了,不过就上了两盘,第一盘我就吃到两块

藏族在迎客习惯上,吃完饭怎能少了载歌载舞,大家喝了藏家的小酒,基本上都扭嗨了,伴随着音乐这一天的九寨沟之行也慢慢进入了尾声。

F

旅行团第三天计划是带我们去阿坝县藏族人家去做客,藏族人一直是以好客为道,我们去的那位藏族人家背靠青山,面朝草原,可以说是一个世外桃源,在这里每天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没有什么PM2.5这一说,远离城市的喧嚣。你说心情能不好嘛。
其他的我倒是没有太多的记忆。有一个故事到是记忆深刻。
记得那位93年的藏族女孩说她的爷爷在只跟家里人说了一句要去西藏洗礼之后,几年都没有回来(走着去的),结果在第三年多一点,当她的爷爷在次回来之后,她的家里人全都不认识他了,满脸胡子拉碴,很黑、很老。没有一个人认识他,就是个陌生人。
但当他说是她的爷爷后,整个家里人全都哭了,他们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他了呢。
这是什么?这就是毅力!

这里就是我们所参观的藏族人家,环境怎么样?

从这里我们的九寨沟之行就告一段落了,可以说还是比较完美的。时间安排的稍稍有一点紧,如果选择报旅行团的话基本上选择3天到4天的比较好,这样玩的会不太累。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坍塌,本来应该是下午5点就应该到成都,这一拖再拖就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
基本上去九寨沟如果遇到下雨基本上都会遇到坍塌,真的是很耽误时间。
自驾的朋友更要小心

这一等就等到天黑了,下午5点时候基本上才到汶川,不过觉得汶川的夜景真是漂亮,完全忘记了当年的那次大地震,振作的城市

晚饭没吃,所有人都是饿着肚子
还记的我之前提过的“抗BUG大哥”嘛?
他极力推荐去吃成都的“大龙焱火锅”,一路上都在说,感觉他好像就是个拖,但他其实是诚心
成都的同志估计都知道“蜀九香”,这绝对是成都地地道道的火锅,但蜀九香感觉哪哪都有,所以放弃

好吧!借着“大哥”的话,我们凌晨才吃上这大龙焱的美味
真担心自己的胃啊,从来没有这么晚吃过这么辣的东西,但大龙焱真的味道不错,在这里极力推荐一下
回到成都还是选择我们所住的四号工厂青旅,因为之前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很不错。
还认识了个隔壁开酒吧的姑娘,但由于时间紧就没去她那里喝酒

G

火辣的成都也迎来了我们这些天的第一场雨
蒙蒙的,细细的,有一点春天的感觉
旅行的第七天,我们选择去成都的周边乐山玩一玩,之前总有在CCTV上看到乐山大佛,乐山大佛的,但总也没有见到过真样
这次必须要见见我心中的那个大大大佛

早上在青旅所拍摄的小雨,感觉蛮有一丝清新

成都乐山坐高铁就可以,看来咱祖国的铁路事业还是蛮发达的,给了我们出行这么多的便利

高铁到乐山基本上坐几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大佛景区
乐山大佛的门票是90元一张,如果要是有学生票的话就会半价
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乐山大佛周围有很多美女讲解员,不知道为什么,很热情,100一次,从我们买票到进门一直缠着你,我们确实有一点尴尬

整个景区不是很大,要想看到大佛给先爬到整个山顶,然后走岩石边上的陡梯,纵观大佛的雄伟

这只蜗牛也是来看大佛的嘛?

喔赛,这也太大了吧!
整个大佛坐卧在岷江岸边,瞭望整个乐山,严肃庄容,真是感叹当年的雄伟之作啊!
百科: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从这个角度看,好高啊!有恐高症的给小心,真的是沿峭壁而下,人真的是很多,基本上是人挤人

大佛的大手、大脚

从底下向上仰视更是给人一种庄重,雄伟
很多的游客选择从岷江坐船来看乐山大佛,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沿着大佛的桥臂继续往上走,整个景区基本上转完了,很多人都是冲着乐山大佛慕名而来

其实乐山除了大佛,还有一个景点佛教名山“峨眉山”,但我们并没有将其列为旅行计划,其中主要原因是我们一同旅行的同学中有几位要回北京,所以峨眉山下次再见吧

说到这里,成都我们基本上圆满的旅行结束了,在这里做个总结吧!
刚来成都的时候,我也为会很潮很湿,但其实并没有明显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们坐火车来的原因吧,就比北京稍微湿一点点。要说成都确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在这里呆上一个月,估计都转不完。这里的饮食文化,很有火辣的味道,重新定义了我在北京所吃过的火锅。尤其是串串香,至今回北京我还是选择隔一段时间去吃一顿,只不过成都的串串香相对便宜很多,基本上6个人的话要吃爽,也就二百来块钱。
还有在成都,很明显的感觉就是生活节奏变得很慢,北京简直快的要死。
在这里晚上你可以随意坐在一家街边,吹着风,喝着啤酒,侃侃而谈,这就是成都!一个慢节奏的城市,一个有满分的养老之都,一个值得怀念的城市。

成都站的再见,不过我们要辗转到下一个城市,山城重庆
也代表着我们的再见,我们6个人的旅行,一下变成了两个人,另外4个也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提前结束此次旅行。
临时的分开并不代表永久的分开,毕业旅行也谢谢你们陪我们玩遍了成都,回北京

山城的味道在哪里?

记得在上大学的时候,学校边上有个餐馆叫“山城味道”,一直有在吃,可山城重庆真的是这个味道嘛?
提到重庆,立马想到三个词:火炉、美女、山城
这是我最初对重庆的印象,所以这次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看看这座城市能有多少吸引我,再看看我对辣的底线是哪?

H

成都重庆的高铁基本上100就搞定了,也不用多长时间
但从高铁下来,我脑海里第一个对重庆的印象:火炉。看来是没有错的,可能我们选择7月份去真的是体验的淋漓尽致,闷热炸了,我还是选择了一个不贴背的背包,但短短从火车站到地铁站的路,已经汗流浃背

重庆打伞,基本上不是为了防下雨,因为这里太热太闷了。遮阳伞太重要啦!
但其实重庆的湿气大,有一点感觉出来,就是皮肤很好,在这里从来不会感觉到干

重庆,我们选择的第一家青旅在东水门大桥边上,重庆瓦舍玺院国际青年旅舍。
这家青旅我们一开始只考虑到了地理环境的优越,由于挨着东水门大桥,挨着长江,面朝南山,所以夜景也是非常棒。
但我们忘了一点,就是交通和周围的商圈,虽然这里景色诱人,但其实离周围的地铁站(小什字)还是挺远的,比较热闹的解放碑、洪崖洞更是不方便,别忘了重庆可是山城,虽然隔着一条街,但那条街在山上,你在山下,坐公交要绕很远的

重庆瓦舍青旅有两家,其中一家在东水门大桥边上,另一家在解放碑附近,但都属于瓦舍。但这两家从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性上我不推荐住在瓦舍玺院,因为住几天你会发现从旅舍环境上还有吃喝玩上都没有瓦舍国际的那家好。
重庆在这个季节去,由于天气潮湿的原因,东水门这家我已经不止一次看到小强了,住宿环境上也没有另一家好。
如果你喜欢这里的风景的话,那就瓦舍玺院好了

从瓦舍玺院上面的平台拍东水门大桥
大桥共上下两层,上层通行人和机动车,下层是轨道交通。东水门大桥以红色桥梁线,配以两个白色支撑柱,与长江的完美结合,已经成为重庆的标志。

重庆瓦舍上面的涂鸦,很清新,唯美

感觉很多青旅都喜欢养一些小宠物,这家养了一只特别懒得小白猫,我们来的时候他在睡觉,走的时候也在睡觉,真是绝了!
可能我认为猫是比较亲民的吧,不会让住在青旅的人感到陌生。

重庆的下午,直奔十八梯眼镜面,位置在渝中区,从较场口出来经过十八梯,具体位置在解放西路上,可以说我们是慕名而来,网友推荐,他家的牛肉面很出名。
可能是我们来这里的时候已经2点,所以基本上不用排队。一碗大概30左右,像我不怎么能吃辣,一个中辣已经拉倒出汗了,但是味道很正宗。

回到青旅,继续在青旅边上拍长江,由于我们有两位同学要选择回京,所以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在重庆市里面转一转

送完同学,旅行真的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两人),毕业旅行的分开也代表着我们真的毕业了。
重庆站边上的菜园坝立交真的蛮富有立体感的,由于重庆这座城市的地理形势,也决定了它的建设方向,如果在多一些科幻的话,那就真成了《我,机器人》那部电影里的城市了

晚上的菜园坝长江大桥也是蛮富有色彩的,横跨整个长江,对接两岸,是主要的交通要道。
菜园坝长江大桥创下了三项世界第一:钢箱拱梁跨距420米,为世界第一长;是世界第一座公路轻轨两用城市大桥;也是世界第一座采用缆索吊机安装的大桥

夜晚的重庆好似刚刚苏醒,不仅景色奇丽,而且很多的夜市才刚开始喧闹起来。洪崖洞绝对是吃饭、喝酒、观景的好去处。
重庆站打滴滴的话也就10元到洪崖洞,还是比较方便,如果不想去的那么远的话,从两路口坐1号线2站到较场口,也是有很多不错的选择

本人第一次来重庆,所以选择去洪崖洞热闹热闹
洪崖洞一共有11层,坐直梯可以到达每一层,每层基本上都不一样。一般3-4层卖一些重庆的特产和一些纺织类的手工艺品;9-10层就是一些餐馆,这里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一些餐厅,《奔跑吧兄弟》也在这里拍过,晚上的时候坐在一家餐厅喝点咖啡,望着嘉陵江,想想人生、谈谈理想也挺现实的。

洪崖洞离解放碑不远,步行就可到达,相对于洪崖洞,解放碑餐厅的选择性更多,大部分重庆本地人也会选择去哪里。重庆时代广场、王府井百货、环球购物中心都在这里。
如果离解放碑较远,坐地铁到临江门也可以。

I

重庆的第二天,天空终于不那么云里雾里,见到蓝天了。前一天晚上在青旅还在犹豫今天去哪里,因为感觉重庆的周边也是蛮好玩的。
最终选择大足石刻是因为想看看不同于龙门石窟那些,更加巧夺天工的雕刻。从重庆市到大足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可在陈家坪汽车站买车票到达大足县,40块钱左右,基本上1个小时一班,早上走会堵车,到大足县大概2个小时左右,然后转公交205就可以到达景区,因为属于5A级景区所以去的人还是蛮多的。

大足石刻以北山、南山、宝顶山、石门山、石篆山石刻,其中宝顶山石刻是大足石刻最出名的,也是雕刻最为华美的。由于我们去那里属于淡季,再加上学生半价,35一人,还是比较划算的。
其实宝顶山石刻如果不请导游的话,基本上半个时辰就逛完,因为大部分的只是赞叹佛教、儒教这些文化的惊艳,关于每个石刻的故事还是请个导游会好很多,听起来也是比较有意思。

进大门会看到12个生肖为代表的钟,找到属于自己的属性,敲3响,吉祥如意

地狱变相:上部正中刻地茂,其顶上并列坐石佛,左右并列坐十五两司,下部分上下层刻刀山,截膝等十八地狱,为佛教艺术同类题材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

缚心猿锁六耗图:上部刻弥勒化佛怀抱猿猴喻心识。座下六绳各繜动物,喻人之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此即所谓“六窗一猿”,为佛教阐释“心主一切”的意向。

孔雀明王经变相:中刻孔雀明王坐于孔雀背负之莲台上,其左右雕刻帝释天战阿修罗的场面。左侧壁上部刻莎底比丘破薪图。

释迦涅槃圣迹图:释迦涅盘像右肋侧卧,长31米,仅现半身。古代匠师从此雕刻为表示佛大不可度量,为中国石艺术中所罕见

九龙浴太子图: 刻九龙口吐清泉,洗于坐于盆中的释迦太子。本来为岩上清泉出水口。古代名匠匠心独运,导水入龙口排出给这组雕像曾填了生动意趣。

华严三圣像:左为普贤,右为文殊,中为毗卢遮那佛。三个像高有7米,文殊手托之宝塔,重近千斤,历八百年不坠,此乃巧妙运用袈裟支撑手臂缘故

六道轮回图:轮回图中刻着90尊人物像,24身动物。图中无常大鬼长舒两臂抱六趣图。轮中刻六凡众生轮回相。为佛教“六趣唯心”,“因果业报”,“十二因缘”教义的形象体现

宝顶石刻出来也可以顺便爬一下宝顶山,但天气比较热还是放弃了,坐车准备回重庆

大足石刻出来我们本来想原路返回,但下午从大足重庆的旅行社和私家车很多,可以在景区外面跟人拼车。我们比较幸运,一位私家MPV也准备回市里,正好还可以坐两个人,在这里谢谢这位好心的车主,没要我们一分钱。

回到重庆之后,特意坐了趟山城的地铁(应该叫轻轨),感觉就是不一样,穿梭在楼与楼之间。
记得当时坐山城轻轨是看到网上有一条新闻说“重庆轻轨2号线穿楼,外地游客当景点”这条新闻,所以才去的,那站好像叫“李子坝”。
感觉有一点见缝插针的激动

在这里推荐给大家一个重庆必须给排队才能吃到的火锅----大队长主题火锅(解放碑),其实重庆有很多大队长,但我感觉这家比较好吃,地理位置也不错,肉质很新鲜,基本上人均100,也算是我们来重庆第一次吃火锅。因为属于主题,所以正宗应该谈不上

刚才说了重庆奇景“从居民楼里穿越的轻轨二号线”,这还有个奇景......
就是重庆的奇葩天桥,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看来“山城”这个真不是盖的,本来我们吃完大队长,随便走走,想从解放碑走到新华路,就百度地图了一下,结果就无意导到了这个天桥。后来查了一下,确实是个奇葩景点
具体位置: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左营街大阳沟派出所与鑫龙大厦之间
天桥是建在居民楼之间,大约13层楼高(40米),上去之后简直吓尿了,更逗得是,下去并不是走梯,你给去做人家住宅楼的电梯到达一层才能到新华街,真是醉了!!

上面一张是晚上我们散步是所走的天桥,但手机照的并不是很清晰。原本打算第二天再特意走一遍的,可是忘了具体的位置了,所以这一个奇葩景点有点遗憾。下面那张是我从网上挖来的,真心推荐大家走一走这个天桥

J

昨天晚上在青旅又一次看到了不开森的小强,所以一气之下,早上来到瓦舍的第二家青旅,希望能有个好一点的环境。
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其实这件青旅并不是特别好找,在较场口4号出口的对面。一栋住宅小区的下面(抱了一层),但一进门的318确实吸引住了我,列的还是蛮详细的,这里给一个赞!,上到三层,推开大门,瞬间感觉这家青旅满是温馨,可以说比成都4号工厂的青旅好,正对着大门是交谈区,边上是服务吧台还要可以上网用的电脑,窗户边上有一个六七十平的影院,晚上无论认识的不认识的在这里看个电影,都是很OK的。
当然,台球桌更是不能缺少的。
住宿环境也比较好,没有另一家的那么潮湿,房间也比较大。所以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青旅的客厅,还是蛮大的

这家青旅每天晚上都为旅途完的旅客,提供一些舒心的活动。比如周一是电影日啊,周二是台球日啊.......
很有家的感觉

因为这家青旅离较场口很近,所以吃饭购物就比较方便,边上就是日月光购物中心,晚上的时候这条街连着解放碑,所以一些大排档也开始火热。
餐厅一多就有选择犹豫症,每家感觉都差不多,但每家都很想吃。
犹豫之中,在日月光的顶层,一家餐厅的名字吸引到了我们
打望美女火锅
光冲着这个名字也给进去呢,万一.......是吧.......

餐厅属于试营业,感觉并没有什么人,自助的选菜方式倒是蛮新颖,就像在超市先买东放到框中,再结账的那种一样,菜品很新鲜,种类也很多,火锅鸳鸯的刚刚好。不知道晚上这里有没有卖唱,但是有舞台

对于吃货来说,这次火锅吃的有些长,不知道自己是胖了还是瘦了

重庆的长江索道无疑是连接重庆江两岸的重要交通工具,对于有重庆车票的人来说,来回貌似只收2元,上下班方便很多。
但这也是我们外来旅游人的一个景点,傍晚些时,太阳即将落山之时,横跨长江,美景不胜收。

到达江的南岸,你可以选择继续顺着小路上山,爬到南山一棵树,一览重庆之美;也可以选择在长江边上的江岸上走一走,看夕阳打在两江相会出的唯美。
太阳还没有完全西落,走在江边,想着两个世纪前,朝天门航运的发达,当时的中国应该满腹商机。

很多重庆人也会选择在晚上走到南山一棵树,不过他们并不是去看重庆的夜景,而是去吃南山泉水鸡,这个在重庆人心中是很出名的。
当然我们也可以在领略重庆夜景之后去吃这道美味。
南山一棵树说白了,就是一个观景台,在这里你可以一览山城。
但山上容易下山难,由于南山下去就一条主要道路,所以这里很难打着车,我们的方法是既省钱又不要脸的,路上搭顺风车,不过重庆人真是热情,再次感受到,基本上都不会拒绝

南山下来之后,我们并没有品那道泉水鸡,有一点后悔,还是选择去吃解放碑边上的玉林串串香,因为感觉实在是太诱人,有点没出息是吧

K

重庆的第四天有一点不爱动还了,可能主要是这里的天气比较闷吧,在青旅吹着空调,一直待到10来点钟,舒服的不得了。
旅游嘛!重庆这座山城还有很多我们值得一去的地方,不能浪费时间。因此在较场口边上的环球购物中心找到一家不错的餐厅,叫舌尖记忆(解放碑店),他家的环球一号每天限量供应,麻麻鱼、京城的茄子、提拉米苏都很不错。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吃完饭去逛逛王府井百货,消磨一下时间。

丰盛的午饭之后,有被誉为“小重庆”之称的磁器口吸引住了我们的目光
话说清朝初年,蜀瓷厂的瓷器质量很好,种类也很多,镇子鼎盛时期有七十余家,故将这个小镇改名为瓷器口,后来因为“磁”和“瓷”读音很相像,便叫做“磁器口”。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
虽然如今的磁器口没有昔日瓷器的鼎盛,没有了货物通航,但依然热闹。
坐落在嘉陵江畔,已成为我们后人旅行的一抹景色

走在磁器口小镇内,看着熙熙攘攘的人们进行拍照,依山而建的房屋很多用吊脚撑起,随处可见的茶馆、卖吃的、卖文艺品的,能想象当年的繁华景象

磁器口走到尽头是龙隐门,充满浓厚的古文化气息。

随处可以看到,如今在磁器口的挑夫,还是在为自家的生意忙前忙后,也是世世代代传下来的一种习惯。
磁器口的一切,似乎都和时间没关系,不紧不慢,悠哉游哉。只是沧桑的岁月让这里摆脱了日常生活,成为一种传奇”

离着磁器口不远,便是之前国民党实施刑暴的监狱----渣滓洞。
渣滓洞以前是一个小煤窑,但国民党看到这里三面环山,一面是沟的地理优势,比较隐蔽,便逼死这里的矿主,将其改为监狱。
其中里面关押的武装起义失败后的革命者,其中有三百多人,只有十几人逃脱。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江姐”

如今再参观这里的刑讯室,还是能闻到一些残暴的气息,默哀!默哀!

这面墙上列举这所有关押在渣滓洞里面的革命者,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江姐”,在这里我要为他们默哀,没有你们当年的顽强,也没有如今的新中国

渣滓洞每天都能吸引很多中外游客,到这里参观,因为他们不想忘记历史,这些这的怀念。

L

毕业的时候刚刚看完《变形金刚4》,里面打逗的场面极其叫人震撼,正好这次来玩重庆,顺便也看看好莱坞大片的取景地是怎么的壮丽。
其实不光是“变形金刚4”在这里拍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第一期的选地也在这里。可能是因为这里不仅有天然的天坑群、地缝群,更是与溪流飞泉成为规模宏大的自然景观。
百度百科:天坑内岩溶地质、地貌特征尤为突出,拥有世界最大天生桥群和世界第二大天坑群,及集喀斯特地貌奇观为一体的地表裂缝。

重庆武隆坐车其实很方便,从四公里交通枢纽花78就可以到达武隆,然后再从武隆倒车去天生三桥。到武隆其实有很多黑车拉你去景点的,这个不要上,会被宰客。由于我们也是查的攻略,选择坐公交到达去景区的一个中转站,然后再在中转站买票可以有小巴士前往景区。

武隆的天生三桥景点即为三桥夹两坑,三桥即为天然形成的石拱桥: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群,应该算一奇观了。三桥之间,连续生成两个世界罕见的岩溶天坑,即天龙坑和神鹰坑,形成坑与坑以桥洞相连,桥与桥以坑隔望的完美组合。

景区的景点票有淡旺季之说,成人是95一张,学生票半价

从天梯到坑底,将看到第一个天坑

想看天坑,首先就要坐天梯直达天坑的最低端,俯瞰整个奇观

还记得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嘛?
也是在此处选景,电影中在这险峻山崖上上演黑衣人天降奇兵,使整个电影以金色为主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洞口往深处望去,可以看到一个客栈,这里的景色完全可以让人想象到各种题材的小说和电影

近距离看,客栈是用一些老木头搭建而成,看整个客栈,大概也就一两百年的历史。
客栈中并未有什么奇特之处,对于旅游者,客栈中设有一个邮局,可以把景区景点票邮局回去,还是挺有纪念的

这里是神鹰天坑,其实从近处看并没感觉到有多像,远处看还是有一点像鹰的翅膀的

因为景区只有一条旅游路线,游完整个天坑景区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

走完天坑,就可以看看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缝了。这两个景点其实是分开的,一般叫天坑地缝。到地缝也是要买票的哦,票价为85一张,中途要坐环保车前往(包含车票),在武隆其实地缝还有个更好听的名字叫龙水峡景区。
龙水峡景区也是武隆整个喀斯特地貌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峡谷精华部分长达四公里,在这里可以看到高达80米的瀑布,景色玲珑秀丽,风光优美

感觉地缝的景观要比天坑的更加雄伟壮丽,还弥漫着一种恐怖的气息。。。
地缝里气候比较清凉潮湿,要披上外套
景区要从入口进入地缝,穿过一个洞口,再延着两边最窄只有几米的石崖走上那么几百米方,方可从大自然的地缝中逃脱。

岩壁上的瀑布,给过路人带来了一丝清凉

武隆景区内,树林繁茂,植被众多,包括溪水,峡谷,林荫等各种景色,美不胜收。岩石上的纹路就像是千百年来大自然所雕刻出来的,而岩石上的小草就像特意为这些雕刻所点缀。景区里所修的栈道也跟整个景区相呼应。
尤其是天坑这一景区感觉每走一步都是一个景,非同寻凡。

武隆回来,重庆正好开始下中雨,也是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天,难道是贵人出门多峰雨嘛!哈哈
其实重庆这座城市我的感受不仅是天气的火辣,重庆人(包括来这里旅游的)都感觉被这座城市所感化,变得很热情,很有味道。
这里不仅有壮丽三峡,也有世界奇观武隆,更有特色古镇。
这里不仅可以满足你的眼,更能满足你的胃。
这里你可以看走在两江江边感受这座城市的夕阳西下,也可以游走在洪崖洞感受这里的熙熙攘攘。
这里有太多太多你可以回忆的地方,这里也有太多太多你所向往的地方。

中国最美小镇:凤凰

凤凰古城应该算是湖南一年四季都很耐玩的古镇景点
之前新西兰的作家来到这里说是中国最美的古镇之一,凤凰是在沈从文的书里;凤凰是在黄永玉的画里;凤凰是在宋祖英的歌里
其中沈从文在他的《边城》中写到凤凰,使得这个小镇闻名于天下,因为这里的沱江吊脚楼,景色优美、风情独特,而且还出名人前辈。
本地人靠旅游业悠闲着过着生活,外地人将一系列的外地元素引入其中,为这座小镇的文化交融碰撞

M

重庆凤凰如果非自驾的话要整整大半天才能到
重庆-->铜仁-->凤凰
这是我们所走的路线,重庆要先坐火车前往铜仁,早上走下午2点就到了,然后在火车站乘坐公交到达铜仁市里面的长途客运站,22元就可以到达古镇,这里应该是最便宜的路线了吧
我们早上出发,下午5点左右就可以到达

要说凤凰,晚上简直就是happy的天堂,很多的酒吧、夜店都是选择在晚上营业。
围绕在沱江所建的吊脚楼无疑是吸引我们的亮点,配上各家的生意灯,把整个小镇点缀的灯火通明。小吃店、工艺品店、音乐室、旅社在这里都不能落下,已经是小镇不可或缺的部分。
我们到达小镇的时候天色渐晚,这只是刚刚开始。

我们所住的青旅是在古城里面,但不属于核心。其实古城是要收取门票的,大概148元一张,说实话有点坑。虽说200可以同逛古城任意一个角落吧,但其实古城的核心区和周围(都属于古城里)都差不多,如果同样的拍拍古城景的话,我认为没必要买票,而且票的有效期只有3天。
沱江跳岩是在古城核心区,白天去的话要收费(但据说可以穿各种小道,穿别人家旅社,走沱江边过去,古城里面人说有攻略可以逃票,我们确实试了一下,但没有成功,有心驴友可以研究一发。我认为肯定有,古城里这么绕),当然晚上可以选择在11点以后去跳岩,不过风景没有白天好看了,但一样很有趣。沱江跳岩(凤凰标志景点)的中段是可以拍到整个古镇的哦。

我们所住的凤凰中天青旅紧挨着虹桥(不收费),门口上写着“那些年”这样的几个字,也成了很多人拍摄的小景,青旅里面每天都有一个帅哥来驻唱,3个小时虽然不长,但如果晚上不想逛,那么坐在青旅,听一听,喝一杯自己喜欢的烈酒,仿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勾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同时好似也在向你诉说着什么。音乐配上这里的美景总是让你陶醉其中,自己却又无法自拔

虹桥是连接沱江两岸的重要要道,桥上有一些本地人买着当地特产和手工艺品。其中有一个木锤糖可以一试,首先走法就觉得很新颖,而且是现做现买,可以吃到最新鲜的,也不是很贵

古城里遍布着各种酒吧夜店,像我不怎么去酒吧的人,在这里也习惯的去酒吧喝上那么一杯,感受古镇的灯红酒绿,将自己融入其中
很多的酒吧都打出自己拉客的标识语,感觉很有意思,这里几乎就是喧嚣的不夜城

哈哈,这里距离北京1215公里,不知道是否准确

古城到12点以后依然热闹,只是少了白天人挤人的现象。不过12点,酒吧就不让再喧嚣了,好像是定的规矩,看来不夜城也有要睡觉的时候。

N

早上从7点以后,游客就开始上来了。如果想拍消停的古城,估计你就要起个早床了。
来古城之前,一直认为凤凰应该是被水雾缭绕的那种感觉的古镇,也许是我们起晚了。据说穿过凤凰城的沱江在清晨经常会生气一道极美的薄雾,宛如仙境一般。如果冬天来这里能赶上下雪,那就是上天的恩赐。

沱江两岸,凤凰人为我们的到来而时刻忙碌着,同时也是凤凰的终身志愿者。
沱江的翠绿与青山交相呼应,古城夹在中间,美好的画面一直是定格在脑海中

凤凰的每一栋吊脚楼都有很多只木柱所支撑,宛如少女的长腿,一个个面朝沱江,背靠青山,无疑是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之一。

游走在古城里的小巷里,这里跟北京的胡同明显的不同。充满了清新但又不失古城的韵味。
在古城里里有个同等年龄的学生说,他每年的暑假都会来到这里呆上个七八天,原因很简单就是远离大城市的喧嚣,这里就是世外桃源,大山里的繁华,哪怕每天坐在这里,看着沱江上竹船的行走,也会觉得人生不过如此美好。

古城里有一些餐馆是不接受日本人的,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钓鱼岛问题比较严重吧,但也可能是古城里的文化。

屹立在沱江北岸的“万名塔”,塔影倒映江心,水中岸上两个塔,蔚为壮观

在青旅沙发上躺着的这位大叔,是这家青旅的老板,每天轻轻松松,笑嘻嘻的,经营着自己心爱的青年旅舍,也许是他看尽了这世间的杂乱,想到古城来放空自己。还有他的那条小黑,很是可爱,跟随着主人驻守在凤凰

O

古城里的繁华,感觉是永远玩不尽的,只要你爱玩,古城保证满足你的所有要求。之前刚来这家青旅的时候没有注意,旅舍的每一面墙上都有各自的祝福,火车票也好,走心的话也好,情书也好,都是留在这里的印记,值得纪念

青旅旁边的有一家挺不错的河粉店,当早餐吃很是美味。凤凰古城里有很多比较不错的餐馆。例如万木斋的血耙鸭,大使饭店的酸汤鱼,老字号米分馆的米粉,还有桐叶粑粑、姜糖,在这里长待的话,可有嘴福了。
由于我们在凤凰只呆两天,所以这些美味与我们无缘了,下次再见

最美的空中花园:张家界

本来张家界并没有在我们的旅行计划中,原本着凤凰这一站之后是长沙,但离开凤凰的前一天晚上,看到路边有个人在吆喝“去张家界90昂,90”,啊?我没有听错吧,90块钱就可以去嘛?于是百度了一下这两地方的之间距离就几百公里。难得也没有去过张家界,那就走起吧。
但我们并没有买凤凰古城里的车票,而是在凤凰汽车站(正规点)买的去张家界--武陵源的车票,80块,很便宜了,基本上4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张家界我们住的也是中天青旅,这里的环境明显就没有大城市好了,就跟一般的客栈的感觉,但比凤凰的中天要好,起码床不是很潮(对于北方的汉子)。唯一的好处就是在武陵源景区边上,去景区很方便,当然也有在武陵源景区里的青旅,这个我们失误了,应该找景区里的,那就更方便了。

P

高中地理中有学到张家界是以石英砂岩峰林地貌而出名,世界上极为罕见。这里的经过几亿年的冲刷形成如今的令人叹为观止的地势景观。
在百度还特意查了一下,在晚古生代中晚泥盆纪时期,湖南西北地区地壳下降,发生大面积海浸,成为一片汪洋。张家界处于“川湘凹陷地带”之深海处,靠近古陆,接纳了由流水源源不断地从邻近古陆搬迁来的大量松散碎悄物质,经过沉积和漫长而又复杂的成岩过程,形成厚达500多米的石英砂岩。经过漫长的流水切割、差异风化、重力崩塌等外营力作用,便形成了所看到的怪诞诡谲的峰林峡谷。
其中武陵源应该是张家界最负盛名的景观,武陵源中的索溪峪、天子山、袁家界是比较熟知的。

武陵源景区如果时间充裕基本上3天就可以都逛到,整个景区的门票为248,有效期是三天,学生的话可以半价,但张家界是我见过差学生票比较严的景点,还需要录入指纹,检查你的身份证是否符合在校学生。

进入武陵源同样需要坐摆渡车到达核心景区,这跟九寨沟一样,需要大波等车,有点要进入九层妖塔的感觉,哈哈。
由于武陵源景区实在是太大了,一开始我们也一头雾水,这里给大家我们的路线,觉得还很不错
为什么之前说过玩武陵源要三天呢?其实武陵源里面比较有看点的就是“黄石寨” “袁家界” “天子山“。基本上这三个景点花费三天时间游玩,那么武陵源也就逛完了,我们这三天每天都是几万步的走,确实很累
one day--黄石
黄石寨应该算是张家界最大的凌空观景平台。有人曾评价黄石寨:五步称奇,七步叫绝;十步之外,目瞪口呆。黄石寨有个古话叫: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因此也有很多人选择来张家界第一站是黄石寨。这里的每一个山峰都感觉是大自然的艺术品。
twe day--袁家界
袁家界是一个方山台山,北邻索溪峪,往南走是黄石寨,往西走是天子山。其中到袁家界有两条路径,一个是从金鞭溪的中间有一个岔路直奔袁家界,另一个就是乘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到达(需要单独付费的哦,单程58),到袁家界肯定要坐百龙天梯的,因为真的是很壮观,祖国的天梯事业发达啊!我认为袁家界比较有名的天下第一桥、迷魂台什么的。
three day --天子山
天子山也算是张家界的一大景点,我之前只知道天门山,天子山是武陵源景区的,而天门山是在张家界市里的,还是不一样的。
天子山海拔并不是很高,只有1000多米,但因为有“峰林之王”的美称所得以出名,也有句古话形容天子山“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子山”,天子山景色奇特,峰大、峰多。

很多人将金鞭溪和黄石寨放在一块玩,这两个景点离着很近,基本上转完金鞭溪到大氧吧广场坐车就可以达到黄石寨。
基本上一个上午逛完金鞭溪,然后自备午饭,下午前往黄石

金鞭溪的猴子很是聪明,基本上走到那里都有小猴子跟着,他们知道你的包里有他们喜欢的吃的,只要你稍微来开一点书包带,树上的猴子就会下来跟你抢,我带的面包和肠全被他们缴获了,而且他们知道怎么打开包装,真不愧是《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啊,孙悟空在这里拔掉多少猴毛啊!
所以金鞭溪吃东西一定要小心,小心,小心

金鞭溪有不少景点的名字起得都很新颖,但我怎么看都觉得就那么回事。像什么天书高挂,南天一柱,劈天救母,定海神针啊!

金鞭溪的泉水有很多人拿着水瓶子在打水,没敢喝,上次和趵突泉的泉水拉肚子,有后遗症,应该都是凉凉的,稍微有一点闲的感觉。

劈山救母这个景还是有一点像,我理解就是个耶,挺像的,很多旅行社都在此停留,给团游的驴友讲解劈山救母的故事

金鞭溪的尽头是大氧吧,这个应该是整个武陵源景区的中心坐车站吧,去杨家界天子山都在这里有摆渡车。大氧吧感觉是张家界奇山中的一片平地,被这些山包围着,感觉很有安全感,就像守卫的战士拿着叉在守卫着这面景区

一般去黄石寨上下都是要坐缆车的,如果你喜欢徒步的话,基本上一上一下加上游览的时间要5个小时吧,主要是很累很累。缆车的费用要自理。

黄石寨峰顶上看张家界的那种心旷神怡更是强烈,因为终于见到教科书上的真景了,确实壮观。自己心里总是打鼓大自然这是怎么做到的,也太伟大了吧!

黄石寨上面我认为比较好看的是双门迎宾、五指峰、猴帅点兵这三个景点,比较叫人震撼

猴帅点兵哇咔咔,这个景点的景色比较壮观, 但是当天张家界有雾霾好可惜,如果配上蓝天那就绝美了

一天逛完金鞭溪和黄石寨真的是累死了,好在张家界有美食,他们本地人推荐的下山锅,一句话:爽到爆。特别特别好吃,味道很符合北方人的口味,价格也不贵,可以自己放牛肉、腊肉、鸡肉,各种时蔬,一块炖。配上一瓶啤酒,坐在路边,看着远处的奇山,吹着微风,恩,不错不错

Q

武陵源一定要做这里的百龙天梯,如果说袁家界、金鞭溪、天下第一桥、迷魂台等绝世美景是幕后的话,那么百龙天梯就是将这些美景推向了前台。目前,百龙天梯也为最高户外电梯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整个垂直高度有三百多米,每天将来来往往的游客送往张家界最美的景色。
当然这里的游客也是非常之多,排队的话要1个小时左右,而且百龙天梯的票还是要单收费的。这点比较坑

从上往下俯拍,即便隔着一块电梯玻璃,但还是相当的恐怖,手心都出汗了

还记得《阿凡达》嘛?
有一个科幻的世界,那就是茂密雨林的潘多拉星球,那里有悬浮的哈利路亚山,而张家界就是那茂密的潘多拉,乾坤枉就是那神奇的悬浮山

离着迷魂台不远就是著名的自然景观“天下第一桥”。两座山峰被一条长廊连在一起,形成天然桥洞,平时吞云吐雾,气势壮观雄奇.桥面宽约两米,长20余米,绝对高度350米。桥上苍松挺拔,桥边古藤垂挂,桥下深不可测。

从天生第一桥再往前走基本就到摆渡车的集合站了。但袁家界离天生第一桥不远的地方,黑龙寨的南边有一个绝世观赏景点,这里来的人少,不被大家所熟知,它就是“一步登天”。

一步登天设立在一座峰之上,所以物品一定要保存好,要不就滚下几百米的悬崖。
人站在这里(恐高症者慎入),仿佛凌云驾雾,四周都是奇景,话不多说,看图。

R

武陵源的,很多驴友都把天子山放做告别张家界的最后一个景点,用一名话来概括,就是“原始风光自然美”。她的景观、景点都是天造地设,全无人工雕琢痕迹。这里不但有奇山秀水,还有淳朴的民情,奇特的民俗。 难怪有人评价说:“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

天子山的海拔并不高,上山的时候其实并不需要坐缆车,中途一路有绝顶聪明的猴子为伴。看到天子阁基本就已经可以看到这里的美景了。

天子山这里比较出名的应该算是神堂湾、空中花园、点将台、仙人桥这几个景点了。其中神堂湾是一个神秘的天国,一座绿色的迷宫。传说这里是向王天子归天的地方。无论何时,从湾内都隐约传来一阵阵鸣锣击鼓、人喊马嘶之声。

基本上天子山用一个大半天就可转完,乘坐索道下山,到达摆渡车所在集合点,告别这一段美好之旅。

在这里总结一下张家界吧!
我的很多朋友说你们有没有去天门山,其实相比于武陵源景区,天门山的名声要更大,而且就在张家界汽车站边上,从市中心坐缆车到天门山山顶很方便。但是我们并没有去,虽然有些遗憾(半天就可以转完),但时间是还是放弃了这个景点。
其实相比于离市中心有几十公里的武陵源景区,这里的景色才是真正的张家界,每一步都是不一样的风景,这里没有缺点,只有优点,大自然把这里打造的完美无瑕,大概想告诉我们,这蓝色星球上还有如此的鬼斧神工。
要说能全部玩转武陵源,我个人认为需要4天时间,我们在这里的3天,也只是到此一游的观光,细细品味每一处景色,时间肯定要充足。
由于我们是8月份来的张家界,但人还是相当之多,真不敢想象这里的五一和十一。但能领略到美景,这里不会让你失望的

S、T、U

张家界市区逗留了一个晚上,选择第二天前往长沙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太累了,我们要解放一下自己的双脚,放松一下,然后第二天美美的睡上一觉,整装待发,长沙,我们来咯

楚汉长沙,我们来咯!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毛泽东.《沁园春 长沙

说起长沙,最能熟知的就是毛主席的家乡湘潭了,我们宿舍有一个同学就是长沙湘潭的,感觉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长沙人确实聪明。
其实这次旅行的原计划我们是要来长沙的,作为此次旅行的结尾曲,在这里大吃几顿,调整身体。但中途很多的小插曲,波澜不惊的还是来到这里,祖国的腰线不能没有长沙
是的,作为湘楚文化的发源地,经历了历史的积淀,长沙比较有名的应属橘子洲岳麓山湖南大学这些景点了。
还有对于吃货,那就是吃、吃、吃。什么口味虾啊,臭豆腐啊,根本停不下来
作为吃货在这里也给大家推荐几家:老长沙油炸社、老长沙文和友龙虾馆、火宫殿、老长沙大香肠。这些必去!必去!

未到长沙时,我以为长沙会跟重庆那样闷热,但到了这里,感觉要比重庆好很多,不至于走着走着就满身闷汗的赶脚
一下汽车便看湘江,长沙作为湖南省的省会,被湘江所分为东西两岸,湘江西侧坐落着岳麓山湖南大学等学府。比较安静、怡人;湘江东侧便是一片繁华之地。而被湘江冲击所形成的沙洲--橘子洲坐落于湘江中心

随意在街边买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虽然我不知道只算不算正宗,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

长沙之前,问过长沙的同学,问这里什么餐馆有名?龙虾馆啊!问湘潭的同学,龙虾馆啊!
其实我们第一天晚上就直奔那里,但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太多了,所以找了另一家也比较出名的油炸社,两个人吃100其实就够了,我们点的有点多。

七月份的长沙水汽很重,雾蒙蒙的
青年时期的毛主席站在橘子洲头,凝望着涛涛湘水,在此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事救民的装置情怀。
因此在长沙的第二天我们穿过橘子洲大桥,便来到了可以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的橘子洲

走到橘子洲头,便可看到青年时候的毛泽东雕塑,表情严肃、凝视着大美长沙

一上午逛完橘子洲,来到坡子东街的火宫殿,在这里可以尝到最最正宗的长沙小吃:口味虾、糖油粑粑、葱油粑粑......统统都可以满足你的胃口。慢慢享受这里的美食,没有时间的概念,直到吃爽为止,这就是长沙

作为南岳衡山72峰之一的岳麓山,是中国四大赏枫之一,景区里的岳麓书院、爱晚亭处处体现文化气息。
在这里补充一点,岳麓书院可是湖南大学的前身,被称为“千年学府”,很值得一看

虽然岳麓山海拔只有300米,但坐缆车可以一饱长沙湘江东西两岸风光,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横扫长沙,美景如画

早早的爬下岳麓山湖南大学就在边上,当年向往的学校,现在真的只剩下向往了
但经历了本科的学校,对于自己来说,我才发现真正一所好的大学,并不是它有多重要,而是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重要的。

哈哈,继续寻找长沙的美食,走在龙虾馆的路上偶遇大香肠(很出名),必须来一根,外焦里内,配上一点孜然辣椒,看来这家店的名字真不是盖的,在这里给个赞

窝赛,不是吧,这么多人!都是来吃龙虾的,真是可怕!但来都来了,领一个号吧,前面还有62桌,那就等吧!必须要吃!

用心老百年,此处最长沙!排了1个小时左右,就是为了吃这一盘虾尾,再配上两瓶啤酒,你要问我怎么样,我只能说绝了

长沙的景点其实算少,主要以吃为主,一般旅游的话可以在长沙作为调整站。每天不用太早的起床去敢景点,睡到自然醒,走在人潮涌动的街头,找寻着属于自己的味道,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作为十大最具幸福感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的长沙,这是个没钱人也敢一掷千金的城市,也是个有钱人兢兢业业的城市;这是个琼瑶剧最受欢迎的城市,也是个上演着地下摇滚的城市;这是个下河街里淘便宜货南门口吃口味虾的城市,也是个推着单车炸臭豆腐挑着担子卖米酒的城市;这是个大歌厅里讲荤段子小酒吧里玩杂耍的城市,也是个大剧院里演奏高雅音乐小街巷里弹四郎的城市。

告别长沙,又来火炉武汉

另一座火炉来势汹汹啊,相比于重庆,这里的闷热感并没那么的严重,反而身体还适应得了。
长沙坐高铁到武汉高铁的话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武汉作为湖北省的省会,这里你可在武汉长江大桥下陪着心爱的散步,也可以去户部巷、光谷、汉街吃饭shopping,也可天气好的时候,去跟随李白的脚步登上黄鹤楼,一览江城武汉,当然如果你不忘历史,那更应该去走走武昌起义的旧址。这就是武汉,一个可以让你轻松的到满足的城市。

V、W、X、Y

从武昌火车站出来就直奔户部巷。我们选择的青旅也是位于户部巷小吃街
这里作为“汉味小吃第一巷”,东靠十里长街,西靠武汉长江大桥,往南走是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绝对是一处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

户部巷整个巷子不长,也就150米。作为旅途的休息站,悠闲的在这里,你肯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味道,基本上武汉所有的小吃这里都有,而且坐落在巷子两边还有很多民间的手工艺品铺,来来往往的人,也为这里带来了生机。

还记得大学校园门口的那一排排的小商贩吗?武汉热干面!热干面!
是的,但是就是没有吃过正宗的武汉热干面,正好住在户部巷,边上就有正宗的蔡林记,那就走起吧!

个人认为:他家的热干面真不是盖的,吃到最后都不会感觉的干、腻,晶洁爽口,味道鲜美
现在热干面,据本地人说,吃早点都离不开它

因为离户部巷真的太近了,所以晚上的时候到武汉长江大桥边上走一走
大桥底下并没有长江边上的围栏,有的人居然在这里游泳、钓鱼,还是小心为好,毕竟这里的水还是挺急的。
景色虽好,但由于手机拍摄就会有很多噪点,sorry

很多人都会把黄鹤楼作为武汉必去的景点,但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记得本科的时候有同学去过武汉黄鹤楼,就说“在维修”,而且不值那个票价,我当时也就那么一听。这次旅行也遇到很多驴友,便问道黄鹤楼,它们也说“在维修"。当我亲身来到这里给我的感觉还是“在维修”。话不多说,因人而异吧,反正我没有进去,因为对不起它的票价,景区的人也很横。
但黄鹤楼离户部巷真的很近,走个15分钟变到,希望黄鹤楼赶紧修好,不忘“江南大名楼”这个美誉

上个世纪初,湖北武昌发生了一场推翻清朝统治的兵变,准备在以武汉为中心的两湖地区发动一次新的武装起义,并号召各省民众起义响应辛亥革命。此时中华民国成立,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而现在的湖北武汉武昌,当年的辛亥革命军政府旧址也被后人改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这里也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

这家青年旅舍,哦,不对,应该叫“胶囊式酒店”,位于武昌的昙华林,离2号线的螃蟹岬很近。它的新奇之处就是整个的旅舍设计成很相近的太空舱形状,有一点像胶囊酒店,因为之前也没有住过所以体验一下,感觉稍微有一点压抑,但新鲜感很强

而在纪念馆对面的也就是辛亥革命博物馆,里面很详细地讲述整个革命期间的发展历程

这张图我觉得特别形象,当时濒临衰败的清政府正在和一些帝国主义的代表谈判。包括每一个人的位置都展现出来

武昌其实有很多的美景,武大的樱花,东湖的水等等。但作为吃货,还是想去走走光谷广场,这里应该是武汉大学城大学生们经常出没的地方吧,因为到了这里,就像进了美食购物天堂

其实位于武汉汉口也有一个美食购物的广场,就是江汉路,哪里遍布着各种美食,所以说武汉绝对是吃货的天堂

哈哈,在旅途的最后放上一张丑照吧,也算是整个游记的结尾
在祖国的腰线上游走了20多天,见过了不少的美景,也认识了不少的朋友,一路走来,不能算有特别大的收获,但也是一种人生阅历
它(此次旅行)真的就像是我们的毕业句号,从刚开始成都的同行六人到最后武汉的相依两人,慢慢的,大家都因为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各自奔波,不得不说再见,但这并不是永久的分开,而是短暂的告别,一路上有过坎坷,但都希望彼此安好,因为我们的缘分4年

城。会。玩。

2016-04-21 12:25

引用 wuyfent 发表于 2016-04-21 12:25:31 的回复:

回复wuyfent:哈哈,也算是毕业之后的完美句号

2016-04-21 13:36

哇塞!好厉害呀!

2016-04-21 14:55

2016-04-22 15:50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2016-04-23 06:41

亲麻烦问一下 从成都出发到九寨沟这种跟团游是在哪里订的啊 大约多少钱呢?

2016-04-23 20:12

引用 墨脱Mathilda 发表于 2016-04-23 20:12:34 的回复:

回复墨脱Mathilda:成都市区有很多旅行社 你报那种纯玩的,也就六七百 学生还会便宜100块钱 玩个3天啥的 基本上就玩遍了

2016-04-24 10:54

引用 爱旅行的小熊 发表于 2016-04-24 10:54:02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小熊:就在景区里就有旅行社可以报是吧?

2016-04-24 13:58

引用 墨脱Mathilda 发表于 2016-04-24 13:58:50 的回复:

就在景区里就有旅行社可以报是吧?

回复墨脱Mathilda:不是,要在成都市里报好的,然后第二天早上5点多,天气还没亮就要出发进沟,其中途径汶川,路上还可以看到都江堰

2016-04-24 21:3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5 11: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01:01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6-05-02 01:01:34 的回复:

回复荷兰小猪:谢谢,其实多旅旅游可以使自己变的更强大

2016-05-05 08:47

2016-06-27 13:10

青春正好,九寨沟,天然氧吧!成都美食诱惑!的确川西旅游资源丰富!自由行的话有乘班车、包车和飞机三种交通方式!我是飞到九黄机场,包车去到黄龙!黄龙距离九黄机场开车一个多小时,路况不错,但弯道多,挺险峻的!很考验师傅车技!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很好,有耐心,考虑乘客坐车感受!开车平稳,在九寨沟开出租车8年,很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在当地算是比较有经验!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不妨联系下!。

2016-07-02 00:14

2016-09-02 07:22

引用 爱旅行的小熊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