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行走时光,10日6城,一路向南,越南越美好,一路的那些风景,故事和人

• 出发时间/2016-01-01

记在前篇

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是一次灵魂的释放,每一个走过的地方都是心灵的净土。感受美好的风景,美好的食物,更能感受一路走来的人情冷暖,独自旅行的姑娘都知道,一个人的时候对人情的感受往往倍加深刻。我爱独自行走,爱我一路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
    曾近对于越南的无感的我,在上一次柬埔寨之行遇到的女孩朋友圈里看到了很多照片,整个被惊住了,竟然这么美,于是我开始向往这里,借着元旦,请了5天年假,加上周六日,好不容易凑足了10天的假期,在出发前3天骑着电动车风驰电掣的跑去送护照办理签证!出发前的晚上匆匆的购买了昆明到河口的火车票!真的,完全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有个朋友说想一起去,提前很多天就确定好一起走,结果临行前一天被放鸽子了。于是,最终还是一个人踏上了又一次独自的行走时光!也许流浪真是就是我的天赋吧!
   请原谅我没有带上单反出门,照片质量无法拍出越南动人的美,但是一个人越南之行的故事真的很美,星空下,一杯啤酒,静静的听我说故事吧!

还是先来一个预告吧

会安的美在华灯初上之时,在街边不起眼却很美味的小吃

岘港之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人情真的很美,这里善良的一家人让我永远记住了这个城市

我发现我无法用一句话来给芽庄之行做一个预告,如果非要一个词我想是好玩

大叻美的文艺,美的梦幻,就像走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美奈的美惊心动魄,一半沙漠一半海水,最容易出大片

我到过胡志明市却似乎好像不曾来过

实用信息

关于货币:
人民币需要兑换成美元或者越南盾,建议换越南盾,使用更方便,唯一的麻烦来自于数额大,很多人不会计算越南盾,实用小技巧是,越南盾都有千位点的,请忽略后边三个零,将单位换成千就好,举个栗子,200,000,二十二万很麻烦对不对,如果要找零什么算傻了有没有,很简单直接称呼为200千,当做200块算就好了,只不过人民币单位是元,而越南盾是千盾。

关于签证:
签证可以直接在某宝办理,快捷出签证的提前3日能可以办理,但如果你希望签证留在护照本上作纪念,就不要选择快捷办理的,再回国后快捷签证页会被回收回去销毁连着你的照片一起!所以正常签证请提前一周办理吧!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越南签证是指定日期入境的,也就是如果你的签证是1月1日,那么你必须在1月1日或者1月1日后(有效期内)才能入境,零时想12月31就走是不行的!

出现准备:
如果你打算深度越南,无论从北到南,还是从南到北,是很有温差的,所以外套是必备的,长裤长袖与热裤短裙都需要进入背包,驱蚊液、防晒霜、墨镜必备,很重要的是,很重要的是,很重要的是强调三次,记得带上泳衣,如果计划浮潜最好自己准备浮潜装备!再带上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热爱旅行的心

关于语言:
越南其实会说英文的不多,北部就更少了,基本遇不到,哪怕车站的员工都很少有会的,南部地区会多一些!所以无论你英语多好,不要太依赖,请准备好地图或者写有你目的地的小本子,能帮你很多忙!在这里你会觉得英语是很亲切的语言!

关于行程和交通:
昆明——河口:火车,晚上出发,第二日凌晨到达!下火车不要打车出门就有公交车2块到关口,关口此时还没开,可以吃个河粉休息一下!在中国这边记得办个检疫证38元,不一定要,但是到了越南那边如果它要你没有,还得折回去办!所以建议先办理!

河口——老街:一桥之隔过了关口就是老街,不要找私人兑换钱币,算不清容易吃亏,路对面的ATM机取钱就好,搭乘摩托或者打车去车站不贵       哦,记得可以砍价!如果你是要去沙巴,火车站就有车不要跑远。

老街——河内:下车就可以买票上车,乘坐大巴价格大约是220千越南盾,车况好的话大约5小时可以到达首都河内,需要注意河内一共有四个车站,请提前明确自己要去那个。

河内——岘港:在河内你可以直接在酒店订前往下一站票,大巴会来接你,但如果河内只是你路过之地,那在下车的车站可以购买前往岘港的车票了,车票价格350千越南盾,车程比较长,但是做下午的车第二天清晨到达,你就有省掉了一晚住宿费并且节约了旅行时间!我是下午4点半的车大概第二日7点多8点这样到达的!

岘港——会安岘港会安很近,下车的地方就有公交车可以到,绿色的车子,价格20千越南盾,请注意准备零钱,有的司机不是很好,会不愿意找你零,或者找借口少找!

岘港——芽庄岘港美奈一天好像只有2班车子,请注意乘车时间,要想再乘夜车第二天到达的,就不要指望大巴,可以去体验一下越南的火车,大于像中国60,70年代的火车吧,椅子是木头的,车上满地躺满了人,在越南火车比汽车贵,而且慢,火车票价244千越南盾,行程大约需要11个小时!

芽庄——大叻:可以直接在宾馆订票,在酒店等车就好,大巴会来酒店接你,没有夜晚的,最早的大约是凌晨7点来钟的,中午12点多可以到达山城大叻,票价是120千越南盾,这里早晚温差有点大,比越南其他地方冷一些,记得外套!

大叻——美奈大叻美奈乘坐大巴,有上午和中午的车,车程大约5小时,票价大约150千越南盾,路上会经过潘切市区,不要下错了车,美奈是属于潘切的一个小渔村,一条公路两边的度假区和酒店,临海

美奈——胡志明:乘坐大巴,一路有很多旅行社都卖,连第二天半日游的票一起买还可杀价,票价大约150千越南盾,车程需要6,7小时。

越南的不大但版图非常的狭长,所以交通不是特别好,有大半的时间都交代给了赶路,在越南旅行,最大的开销交通花费至少占到了三分之一,不过每一次赶路一路的风景,也是旅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具体还有什么乘车问题大家可以留言给我,我再详细为大家解答吧!

我和越南的故事

12月31日,晚上9点离开昆明,再一次一个人赴一场未知的旅行,带着期待,带着一点点的不安,毕竟曾经一直在听说越南排斥中国人,听说越南有多么贫瘠多么混乱。带着一点点的不良情绪,毕竟刚刚被朋友放了鸽子,火车站看上去像去旅行的人不多,基本都三三两两成群结伴的,而我还是独自流浪,甚至会想要不要路上捡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呢?火车带着我的思绪,驶向云南越南的交界处,在中国它叫河口,一河之隔它叫老街!凌晨6点多火车到达河口,出来火车站,就有公交车,司机是个妙人,说话极其逗趣,人很好,票价两元,有就丢,没有1元也行,实在没有不给也行,和车上的乘客一路打趣,很快就到了。到达关口还有一小段路要走,不过距离开关时间还早,吃了一碗河粉,休息了半小时,就前往关口排队了。吃河粉的时候遇见两个美女,准备去沙巴,由于听说可以到关口再办理落地签或者可以由当地人带过去提前没有办签证,加上元旦越南也休息3天补办也来不及,最终没有成行,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怕麻烦签证还是提前办理比较妥当!关口的日出伴随着边防的军警整齐的呐喊,伴随着关口冉冉升起的国旗,不知为何总觉得关口的升旗仪式特别庄重感人,我知道这里的每一个清晨都是如此

day1老街——河内

一桥之隔这边是中国,那边就是越南,一条江在中国叫做澜沧江,流出去成了湄公河!在关口遇到两位50多岁阿姨,她们是两姐妹,会的英语仅仅一个money,就结伴出来自由行了,比现在很多年轻人还有勇气。知道我会一些英语,行程前半段的行程和我相差无几,便想要与我一路走。我便答应了一路照应她们一二,于是我带着两个曾近素不相识的阿姨从关口到河内,从河内岘港会安,最后到芽庄。1月1日,我行程的第一天基本都在车上度过,出关口ATM机取钱,打车到车站,坐上到河内的车。在车上实在拗不过一个大叔的推荐,购买了越南的电话卡,然后不懂越南语的我完全不会弄啊,办流量,办套餐,直接傻眼。有缘的是中途上来一个小姑娘,刚刚大学毕业的样子,坐在我旁边,竟然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在银行工作,她很快帮助我搞定了电话卡,告诉我河内有四个车站,去往的方向不同,下车的时候她给司机千万的交代,一定要在我下车的车站提醒我下车。在这里要特别鸣谢一下!这是在越南第一个给我帮助的当地人!到达了车站直接购买前往岘港的车票,继续出发,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乘坐的大巴是晚间的,那么是含晚餐的,司机喊下车吃饭的时候就快去吧!

乐于助人的姑娘!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完全听不出不是国人!

day2 岘港——会安

从大巴下车就是著名的滨海城市——岘港,建议如果目的地有这一站的,就直接在这里吧,不用和我一样先到会安去了,由于在车上认识了一个当地的姑娘,她是越南的大学和中国华中师范大学的交换生,华中师范大学就在我的母校——武汉理工大学隔壁,万分的亲切呢,她告诉我当天晚上会安有灯会建议我先到会安,第二天可以租摩托或者坐公交车来岘港玩,从岘港到下一站芽庄的交通也更方便,由于认识的新朋友就和姑娘一起去了会安会安岘港很近20多分钟的车程。
    会安是个很风情的小镇,建筑很美,这里有最好的裁缝,可以定做一套越南的特色服装——奥戴,很漂亮,可惜价格也不菲啊,用普通的布料也需要50美金这样,实在没买下去手!值得一提的是会安的美食很多,街边最不起眼的烤肉,饮品,甜品,随意走进一家小店的越南特色美食,几乎吃的我忘乎所以。推荐:烤肉,包在糯米纸和一种面皮里,沾上鱼露,味道好棒!
   白天的会安有点富华,商业氛围有点浓厚,我不是很喜欢,华灯初上,满街的彩灯,秋盆河两岸的风情,总会让我梦回千年前的秦淮两岸!
   特别鸣谢,偶遇的交换生姐姐,不放心我们,特别让她爸爸先回家,把我们送到会安小镇陪我们找到住宿的地方安顿好,才离开!很抱歉匆忙安置行李甚至没有留下你的相片!

白日的会安,是个风情小镇,却多上有些浮华的味道

会安老市场,有很多水果可以买,价格也不是特别实惠,记得杀价

最让我心动和非来会安不可的理由,还是会安的美食,几乎让作为吃货我吃的停不下来

有点像是卷粉,包的是香菇,有个好听的名字:白玫瑰

炸混沌,在国内吃过酸辣混沌,麻辣混沌,干拌混沌,清汤混沌,到这才知道混沌可以炸着吃,并且味道不错

春卷就不用多介绍了吧

百香果汁

椰奶冰棍,味道真的不错,用新鲜椰奶做的

很多人在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里边的东西,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夜晚的会安真的很美,如果要用一个词语形容,我想是浪漫吧!第一次后悔自己懒,没有带单反无法拍摄会安华灯初上的美丽,苹果手机像素不错可是晚上还是不行的,偶然拍到了当地的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祝福,新娘很美对么!

day3 岘港一日游,最温暖的回忆就在这里

由于天气的缘故岘港之行,风景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记忆,岘港不是最美的,但却是此行最让我怀念和感恩的!无论在哪里,语言是否相同但我知道,世界上还是好人比坏人多,在这里认识了很好的一家人。
   如果你要游岘港,如果你会骑摩托车,其实会电动车也可以,那么租摩托车一定是最好的方式。我领着的两个阿姨,一个会骑电动车但是多年没骑,一个完全不会,我去年在柬埔寨学会骑。所以原本的计划是租两辆车,我一辆带一个阿姨,另一个自己骑。当租用的单子签好选车的时候,阿姨试车的时候把租车行的女士吓得不轻,连忙把钱和护照退给我们,甚至连行李也不愿意给我寄存了!于是我们只好拖着行李一路准备走到美溪海滩去(不是很远,大于十五分钟的路程),途中又路过一家租车行,我打算碰碰运气租一张车我一个个的载阿姨们,把行李寄存了。店里的小哥很年轻会说英文我和聊了几句,小哥的爸爸妈妈不会说外语,但是他们很友善,教我发动车子(会骑车不会发动摩托的ing),后来小哥听说了我们的困难,就主动帮助我们,说他的爸爸可以骑着一张车帮我载一个阿姨,给我带路去玩,我骑一辆,只用支付租车费就好!我非常感谢的答应,签了单,留下了护照。

美溪海滩:第一站,大叔带着我们几分钟就到了美溪海滩,由于天气不好,美溪海滩并没有那么美丽!在海边拍了很多自拍,但几乎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美照!和大叔虽然语言不通,但能感受到大叔的善意,和微笑!离开美溪海滩的时候,小哥吃完饭来换大叔陪我们继续出发,下一站山茶半岛,远远的就能看到那个观音巨像了!

山茶半岛:经过一个港湾成千上万的渔船很壮观,但是骑着摩托没办法拍照,一路车辆很少,汽车摩托如此风驰电掣,那种感觉叫做自由!没多久就下起雨来,豆大的雨滴,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

岘港大教堂:顶着大雨离开山茶半岛,路过跨海的龙桥回到市区,去了岘港大教堂,粉红色教堂很美,很巧的遇到了是礼拜日,遇见了信徒们的弥撒,第一次聆听圣歌,宛如天籁那么圣洁!原本想进入教堂静静的坐坐,遇到一个信徒问我为何带着包,有点小尴尬就出来了!后来听说我要买咖啡,小哥就带着去了当地的大超市!很贴心对么。超市的东西便宜又实在当然是买咖啡最好的地方!

再回到租车行已经晚上5点多,他们一家人孩子都很成器,小哥是老三在念医科大学大二会英语,哥哥会中文,姐姐在学日语!和他们一起合影,并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阿姨留我吃饭和在她们家住一晚,很遗憾的是我必须赶到下一站去,后来想多给他们一些钱表示感谢阿姨说什么也不要,我把钱塞给阿姨,打车离开,叔叔让小哥告诉我,好像到芽庄的车没了,并交代司机去看看如果没车了走不了一定要把我们送回去!于是启程再一次离别,走出去大概一站路我发现护照没拿,交代司机匆匆折回去,害怕小哥他们去找我,当我回到祖车行的时候,小哥拿着我的护照坐在摩托车上,爷俩刚好准备去追我!阿姨把钱丢进车窗给我,说什么也不肯不要钱,租车的钱都不要了!
如果有朋友想要在岘港租车可以去她们家,人真的很好!

中间的是大叔,旁边的是我在关口遇到一起同行的两个阿姨

很nice的一家人,最边上是会说英语的小哥

到达售票处的时候发现,车子真的没有了,好在当地的两个中国留学生告诉我们可以去坐火车,火车有到芽庄的,于是有了在越南唯一的火车之旅!在车站从7点半等到晚上10点多,一路颠簸向着芽庄前进

day4,5芽庄之旅

芽庄是个多元化的城市,很美,消费也不便宜,海边清一色都是五星级酒店,住宿费高的吓人,别说海景房了!是个极度发达的旅游城市!建议不要住海滩一路之隔的酒店,稍微远离一点点性价比就很高了,在这里拥有越南最好的海滩,海水也很干净!如果有钱有闲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吃海鲜的话,可以自己去市场购买,会比饭店便宜很多,这里的大虾是真的非常便宜人民币60左右!这里适合各种水上刺激项目,也有休闲的四岛游,珍珠岛游,更有让你放松的泥浆浴!
实用信息:
泥浆浴:有两家,一家在市区,一家在北部,去北部哪家比较好,直接在酒店让前台帮你联系,酒店给你的是车费价格,不是泥浆浴请注意,车子接你去泥浆浴场,车费比自己去便宜,是包来回的,回来有几个时间你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回来!有不同的价格的浴池1人池400千,12人的大池子比较便宜但你会和一群不认识的人一起泡泥浆浴,由于我是独自去的,选择一个人的,遇到一个娶了当地媳妇的中国大哥,他常常去这家,帮我讲价了只收了360千!

四岛游岛:岛不是很美,但来自全球各国的人在一船上,聊天吃饭,唱歌,玩闹,游戏,跳水非常的赞;可以报个一日游价格200千越南盾左右,我所在的船上有中国韩国朝鲜柬埔寨俄罗斯法国英国越南本地的!

珍珠岛:就是岛上的迪斯尼,有很多娱乐设施,费用包括了来回的跨海缆车,价格660千越南盾左右

到达芽庄的第一餐,看着好吃实际真心不OK!旁边不知名的饮品很便宜点但是很赞

泥浆浴,我的白色泳衣有点灰灰的颜色,到现在没洗干净!先泡半小时矿物质泥浆,然后洗干净,再泡半小时天然热矿泉水,对皮肤绝对好!然后如果你还没玩够没关系,去游泳也不错!

很便宜的大虾,大约人民币60多的样子,想吃大虾就在芽庄吧!说美奈便宜实际真的比芽庄贵了一倍不止呢!

吃过早饭,自拍臭美一个,等待车子接我去四岛游!

跨海缆车,去往珍珠岛!

在船上,money boy们会统计是否有人要喝新海胆汤,现捞上来,现做的!记得来上一份,没记错好像是50千,很鲜味道真的很好!

遇到上海来的一群小伙伴,借了浮潜的装备给我,可是第一次下海不是在海滩边,又喝了口水真的很怕没敢继续浮潜,船上帅气水手,告诉我看着我游到海滩去,还夸我游泳游的不错!开心!到海边的时候特别提醒我不能踩地,有海胆会刺我,到海滩上才可以!每一次出来英语都会进步一些!西方人都玩好疯哦,还被拉去跳水,从船顶跳下海,好可怕!但是我愿意每一次的旅行挑战不曾做过的事情!海上有个酒吧,其实就是一个圆圆的皮划艇,大家带着游泳圈围着酒吧,喝酒,唱歌,聊天!很遗憾在水里没能留下照片!本来想要去深潜但是由于英文破,担心听不懂指挥出问题,再加上很囧的没有带那么多现金,最终没有去!
所以特别提醒一下:如果想体验一些不一样的刺激,请多带一些现金,很多项目一日游里是不含的!

小歇一会,这里可以被快艇放飞到空中,也可以体验水上摩托!当然吹吹风聊聊天自拍臭美一下也不错的!

认识一个韩国欧巴!也是一个人来旅行的,我们英文都很破,但是还能聊得这么开心真是难得,韩国欧巴请的啤酒!原来不是每个韩国欧巴都很帅,奇怪的是韩国欧巴不知道韩剧在中国有多火,我和欧巴说我会几句韩语,在中国姑娘常常开玩笑说的“oba  ka qi ma !"  欧巴惊呆了!哈哈!

晚餐越南小火锅! 吃过饭后,送两位阿姨去做大巴,她们直接去了胡志明,之后去下龙湾,而我还有别的路要走!

day6,7山城大叻

大叻,是充满法式风情和浪漫气息的城市,越南国内很多人拍婚纱照都在这里,想要拍文艺小清新照片这里是不二的选择,它也是我此行最爱的地方之一。这里海拔高温度凉爽,晚上还有些冷,这里有越南总理的女儿郑秀越女士建的大名鼎鼎的crazy house,也有文艺的叮叮车还在城市中穿梭!走进大叻,就像是走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不开心的是遇到了带我绕路还不找零的司机!开心的是遇到一对来玩的小情侣我给他们拍照,他们也给我拍照,知道我没有大叻的地图,把自己的地图塞给了我!很可爱呢!还有一家朝鲜家庭,只能互相拍照没办法合照,我就主动询问了是否需要帮助他们拍个合照!拍过之后大叔非要塞给我2个越南香蕉,好友善的一家子!

大叻随意的街拍

大叻的美总在不经意的转角

大叻旧火车站,文艺与浪漫

朝鲜大叔塞给我的香蕉,绿绿的不过蛮好吃!

来自胡志明市的小情侣,善意的把自己的地图给了我

我的文艺小清新之路

大叻花园

教堂

大名鼎鼎的疯狂小屋,攀爬需要注意安全哦!尤其需要注意你的相机!

我居住的地方,叫做pink house是个别墅改的民居很美哦!

最爱越南河粉了,卖河粉的阿姨不会说中文,为了问我要猪肉还是牛肉,从冰箱拿出两包肉让我选!哈哈!

day8,9美奈的光影

中午在大叻吃过午饭,坐车前往美奈!快要下车的时候遇到一男一女估摸着比我小上2,3岁的样子,听他们说中文好亲切,原本以为是一对小情侣,结果是大学的同学,在河内大学念书,学习越南语,大家都没有找住宿地方,就一道了,很开心又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美奈之行到胡志明之行都和他们一起!有个会越南话的小伙伴,杀价真的容易很多!安顿下来就一起打车找了一家地道的海鲜店,吃了一桌海鲜,少不了大叻葡萄酒!一起报了第二天的半日行,其实也就是包车去各个地点的费用,也就一人200千不到的样子!晚上一起游泳聊旅行的故事!凌晨4点,坐车吉普风驰电掣的赶赴白沙丘日出,感受风的温度!美奈是个小渔村,也是一般是沙漠一般是海水的地方,这里有最美的沙漠日出,日落,也有曲径通幽的仙女溪!
要注意的是这里吃海鲜真的不便宜!不过住宿很便宜,就在海边一人300千越南盾搞定!第一次住在海边才发觉海浪声好大,吵的无法无法入眠!

很好吃但是很贵的海鲜3个人点的不多大概花了1兆!

凌晨4点吉普车飞驰到沙漠边缘,这里不是最好的看日出的地方,还要花100千越南盾乘坐沙地摩托进沙漠!

忙忙碌碌的小渔村,最美的不是现在,而是夜里星星点点的渔灯!来的时候天不亮也路过了渔村成千上万的渔灯像是漫天星星!

光脚沿溪而上,仙女溪

酒店就在海边,美奈没有很好的沙滩哦!但是这样的海岸也足够美丽!

day9,10胡志明市

胡志明小贴士:不要在人少的地方,随意的拿着手机拍照,会被抢劫!胡志明的抢劫会比较多,不过也不要太担心了,不会在人多的地方明抢。
胡志明市之行,只能用一个词语形容就是太匆匆,带着浓浓的遗憾,由于假期只有10天,最终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能成行,想去看看湄公河水上市场,想去找一找当年情人里的那些唯美瞬间!或许是带着遗憾的美才更让人难忘吧!胡志明市最终只去了市政厅、红教堂和中央邮局,住在范五老街。总是听说在胡志明在街边用手机拍照是一件危险的事情,有很多抢劫的,朋友3个月前来胡志明的时候就被抢走了手机,所以在胡志明留下的照片不多,走夜路总是要紧紧的把包抱在怀里!
9日晚上7点多钟才到达胡志明,找住宿的时候有些小插曲,来过胡志明的朋友推荐的酒店(类似青年旅馆,楼层很高,顶楼有个酒吧,坐在顶楼喝东西可以一览范五老街,听朋友说的)不过酒店只有一个房间了,我和在美奈遇到的两个小伙伴一起,所以住不下,只好继续寻找,但是一路下来大家都不宽裕了,一路问的很多,好一点的住宿地都很贵平均都要800千,便宜点也要600千这样。后来找到一家,有点中国城中村感觉的酒店,很窄很小,电梯只容2,3个人的样子,灯光有点像夜总会的,还遇到几个穿着暴露的姑娘走出门带着浓厚的香气,很便宜只要300,服务员热情的让人有些心惊,进房间后我和同住的妹子有点担心,总觉得这家酒店有点问题,越想越后怕,可是护照给人家前台了,我们甚至到处找有没有针孔摄像头!挤在小房间越聊各种故事越害怕!不过后来证明担心是多余,老板和服务员都是祖籍在福建那边,总觉得我们是半个老乡所以热情的有点过分,吓到了我们!

day10 不愿告别总在告别

不愿告别,我们却总在告别,今天的行程是从胡志明飞回河内,再从河内机场想办法到大巴车站,做大巴回到老街关口去!而前边我说过了北部会说英文的人非常少,路上遇到的两个小伙伴万分不放心,用越南语给我写了一整张纸,我要去哪里,我要买到哪里的车票,是不是有车,如果没有车了问哪里住宿,各种情况设想周到,千叮咛万嘱咐不到国内不要把它丢失!把我送到乘坐机场大巴的车站看我上了车!不过回程我还是遇到了不少的麻烦!
司机把我送达机场走了,我拖着打包小包的行李楼上楼下到处乱窜10几次都无法找到飞往河内的办票处,工作人员表述的不清不楚,这个说楼上,那个说楼下,而时间快到了,急的想哭,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个工作人员清晰的表述不在这栋楼,并带我下楼把方向指给我,好不容易一切搞定了飞机又晚点,肯定赶不到关口闭关前回国了!(晚点却没有半个工作人员通知一下是怎么回事)到了机场火急火燎的去打车,小伙伴说大约220千左右可以到达,问司机会不会英语,司机说yes,我就上车了。结果发觉司机完全不会英语,还有意把车开的很慢,想问几点到,能不能快点,可是司机完全不懂,没办法沟通,觉得非常挫败(手机没费了翻译软件用不了)感觉还有很远的路时,表已经跑到200多千了,我包里却只有380多千,不断在想一会要怎么告诉司机我要去取钱钱不够,第一次遇到这么囧的情况,最后表到340千的时候我到达了嘉林车站,我绝对被绕路了,给了司机350千,他不给找钱就走了!有点生气!
此时包里的钱不够买回去的车票了,票价230,我又拖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到处找取款机,那么大的车站,竟然连个ATM机都没有么?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却不能用银联卡,最后一班车的时间快到了,想问哪里有能用银联的ATM可是没人听懂我说什么,第一次,在异国街头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不知所措!好在,世界还是好人多,遇到一对年轻夫妻,男士进了银行,女士一直在看我,我抱着试试的心理,问了她会英文么,她不会,对着银行喊了他老公,他老公会英语,问了我什么情况,我说要用银联卡取钱,哪里有可以用它的ATM,我需要取钱买车票,时间快到了!男士告诉不知道哪里有ATM但是他可以帮我兑换钱,用手机查询了汇率,大概100元可以换340千越南盾的样子,我给了男士100人民币,只要了300千,谢过这对小夫妻,这样的异国愿意帮助我,没有把我当做骗子!跑回车站买票,最后险险的赶上了最后一班车!睡在车上的时候我静静的流泪了,一个人旅行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请准备一个人踏上旅程的姑娘们都带上坚强的心!注意安全是一定的,但是请相信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
回到老街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一夜等待第二天关口开关,没想到又一次遇到了那两位阿姨,真是人生无处不相逢啊!
特别感谢一些人,有的留下了照片有的没能,但是还是有很多感谢要说!
谢谢帮助我搞定电话的卡的越南小美女,感谢在华中师范大学念书的交换生姐姐,感谢在岘港带我玩了一整天的越南一家人,感谢在芽庄帮我杀价打折洗泥巴浴的大哥,感谢芽庄四岛游请我喝啤酒的韩国欧巴,感谢大叻给我地图帮我拍照的小情侣,感谢美奈到胡志明一路相伴的两个留学生小伙伴,感谢最后帮我兑换钱的越南的小夫妻!

最后的出街机会给我最亲爱的,一路美奈胡志明相伴,各种帮我杀价的小伙伴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0 21:26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6-04-20 21:26:10 的回复:

回复trulipqiu:我觉得是1月到5月都挺好!

2016-04-20 23:59

还没完结,加油更哦😊!坐等…

2016-04-21 01:12

2016-04-21 02:04

2016-04-21 07:24

引用 钟登嘉措 发表于 2016-04-21 02:04:00 的回复:

最爱吃越南粉的我居然没有去过越南

回复钟登嘉措: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真的大美,最重要的是东西真的很好吃,旅游下来还超级便宜

2016-04-21 09:16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04-21 01:12:50 的回复:

还没完结,加油更哦😊!坐等…

回复Eva:谢谢支持哦!关于越南有什么想要了解的都可以来问我!

2016-04-21 09:17

不错啊,^_^

2016-04-21 09:2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2016-04-21 09:3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1 09:26:42 的回复:

不错啊,^_^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哒!

2016-04-21 09: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1 09:31:24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呢!

回复我是七号:是哒,最先我对越南没多大的感觉,后来去了才会发现美的超出你所有期待,非常值得去走走

2016-04-21 09:40

回复钟登嘉措:更新完毕

2016-04-21 10:49

越南盾兑人民币是不是去掉三个零,还得除以3啊? 一直听说胡志明市的更加仇视中国人,而且治安不好。你感觉除了胡志明,其他地方治安如何啊?

2016-04-21 10:52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1 10:52:53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100人民币340千越南盾,忽略后边000,单位换成千,不然你会算晕掉,其实越南人仇视中国真的没感觉的,估计是政府行为普通民众不会的,除了胡志明其他地方都蛮好的!

2016-04-21 10:58

没错 柬埔寨之行的女孩就是我😝

2016-04-21 12:30

引用 阮似穹 发表于 2016-04-21 12:30:14 的回复:

回复阮似穹:哈哈是的,感谢最亲爱的小朋友,行前攻略指导!

2016-04-21 12:54

棒……

2016-04-21 13:06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21 13:06:37 的回复:

棒……

回复小棉花呀:良辰谢过点赞

2016-04-21 13:14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1 15:0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11:54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04-25 11:54:36 的回复:

回复jixinmm:心累了,身体累了,都该出去走走,楼主是广告狗忙起来感觉没有明天,出去一次就想找灵魂!谢谢喜欢我的游记哦!

2016-04-26 09: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01:01

妹妹,从河口出境的河流是红河,澜沧江是从西双版纳出境的,只是最后湄公河在胡志明注入大海

2016-05-06 00:33

引用 张茗轶 发表于 2016-05-06 00:33:28 的回复:

回复张茗轶:OK,我查了一下不是澜沧江不过也不是红河哦,是南溪河亲也可以查一下哦

2016-05-06 09:30

引用 浪迹天涯的芒果 的图片:

2016-05-28 15:54

请问那个在岘港的租车那家子怎么联系?在大叻你住的旅馆,就是那个粉红色的房子住的好吗?怎么预定联系?

2016-06-13 20:47

引用 明媚偷闲 发表于 2016-06-13 20:47:04 的回复:

回复明媚偷闲:大叻住得pink house 是一个别墅改的家庭旅馆,在agoda网上直接可以预定的,价格不贵,租车的哪家就在去海滩的毕竟的一个斜坡路187号,本记了email和电话结果本子被谁弄湿了看不清了,如果您去的话麻烦帮忙要一下联系电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