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下江南 之(杭州—西塘—苏州)4天3晚

2016-04-20 20:04 1221/5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均费用/2000RMB

狼哥和兔妞的甜蜜江南游!

《江南好》
江 南 好,
风 景 旧 曾 谙 。
日 出 江 花 红 似 火 ,
春 来 江 水 绿 如 蓝 。
能 不 忆 江 南 ?

——白居易

江南游行程和时间安排 ^.^

出发:
3月25日晚  北京站—杭州
(我跟老公都是上班一族,要想利用这几天玩的比较充实比较好,就要把游玩的时间都要提前规划好,这点很重要呦!!!!)
第一天
3月26日 杭州(龙井村—九溪十八涧—九溪烟树)
第二天
3月27日 杭州西湖—嘉善西塘
第三天
3月28日 嘉善西塘 —苏州(拙政园—七里山塘)
第四天
3月29日 苏州 (平江路)
行程结束!!!!!!!!

旅行开始!GO GO GO!!!

按照我们的原定计划,星期五下了班直接去北京站,开始我们的江南之旅!
大家注意一下,检票进站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小偷很多,非常多还没上车老公的手机就被偷走了,上了车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把银行卡手机号挂失,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不过这完全不会影响我跟老公游玩的心情,出发~~~~~~~~~~~

我们的床位安排是一个中铺 和 一个上铺,狼哥特意跟上铺阿姨换了一个位置就变成了两个上铺,这下我们可以把行李全部放上面,这样比较放心!

最美江南—杭州!

住宿的酒店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所以下了火车我们直接去的酒店都安顿好以后进入嗨玩模式
到那已经是中午了 狼哥说要带我去吃杭州的超人气饭馆 老头儿油爆虾 ,不过这顿饭吃的很辛苦,因为辛苦所以美味!
上这里吃饭可以提前在大众点评网上排个号,因为来这吃饭的人很多,等上一两个小时是经常事,所以
我们也排了一个号,最辛苦的时候来了,因为在我们前面用餐的桌数还有”0“桌,我跟狼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饭馆,幸好还没过号,到了饭馆直接用餐
二话不说了先放几张照片馋馋你们,嘻嘻!

老头儿—油爆虾!!!!!!!

老头油爆虾真心的推荐,非常好吃

杭州—龙井村—九溪十八间—九溪烟树 ~.~

吃饱喝足以后步行到西湖对面的公交车站,那里有到龙井村的公交车27路 坐到总站下车就到啦

龙井村果然名不虚传,三面都是茶山,漫山遍野的龙井茶,只有身临此处才能感受到它的壮观!时不时地还可以看到采茶女的身影,美得像一幅画!

杭州西湖—九溪十八涧!

从茶园接着走就到九溪十八涧了 一路很顺

这里是九溪烟树—美!!!

此时天已经渐渐黑了,我们要去吃晚饭了,狼哥决定 去河坊街吃美食!我们沿路走到了钱塘江边的公车站,好多车都能到河坊街,坐车在清波门站下走到河坊街就行了

在河坊街就简单的吃了点   咬不得高祖生煎  味道一般般 没想象的好吃  里面的人还很多,不过我们很幸运 刚到那就找到了一个座位!

吃饱了饭  我们就回饭店 养精蓄锐准备明早的清晨游西湖!

咬不得高祖生煎!

杭州—西湖 *.*

今天我们起的很早,为了照清晨的西湖美景,我们6点多就出发去西湖了,果然没让我失望,此时游客很少,空气很清新,湖边上有当地的居民在晨练,喜欢这个感觉!

狼哥在干嘛?

杭州超人气餐厅除了  老头儿   还有外婆家  在北京的时候 狼哥就经常带我吃外婆家,我俩都很喜欢吃他家的菜,这回到了杭州当然不容错过  我要吃一次正宗的外婆家,我们在高德地图上查了一下外婆家的位置,西湖边上就有一家离的很近,果断冲过去!由于我们吃中午饭的时间比较早10点多,所以不用排队  到店直接吃,不过等我们吃完饭正好是饭点,排队的真要等上两个小时才能吃!

外婆家—“外婆叫你吃饭喽”!!!!

最美江南—西塘!

狼哥的安排是吃完中午饭下午去西塘,我们住宿的饭店在龙翔桥 离地铁站很近,先坐地铁一号线从龙翔桥到客运中心站,在从杭州客运站坐大巴直达西塘,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西塘已经4点了,下车后给住宿的老板打电话,老板人很好开车来接我们,还把我们带进景区,要是自己去的话西塘景区是要花钱的,不过你可以选择下午五点以后进去,那时候就不收费了。

初见西塘 跟我想象的完全一样,古宅 古弄 古风,  美 !
西塘,无论是青石板铺垫的长长的小街,还是沿河时而拱起的石桥,一不小心就会跟古代有了亲密的接触。我或是躲在青砖黑瓦的屋檐下,听微风吹拂着柳叶的哗哗声;或是驻足在拱桥上永恒不变的小石狮旁,注视着南来北往的繁华喧闹;或是轻轻踩着深巷里岁月如梭的宁静,不敢去惊醒西塘人家古老的睡眠。

西塘黄昏!

夜游西塘!

西塘晚上到处都挂着红灯笼,整条街很热闹,小吃,酒吧,小商店,这里还可以放荷花灯5元3个,体验一下!

西塘美食—小吃!

西塘不得不提的是我们的住宿,狼哥为我选了一间超级棒的民宿,我们住在烟雨长廊一家叫 望河楼 的民宿,房间是临河的 整体的装修风格也是古香古色,美得没话说,当然也很贵!淡季或者平时去应该会便宜一些。

最美江南—苏州!

苏州是一座很美的城市,走进姑苏,宛如步入一幅淡妆浓抹的画卷。桃红柳绿,抹成一帧重彩的油画;烟雨蒙蒙,染成一方雅致的水墨。
一说到苏州只能联想到园林,当然逛园林也在我俩的计划范围内,我们选择了最有名的  拙政园 ,三步一花草  五步一池水,走累了坐在亭子里歇歇脚,春风拂面而过,能让你忘却所有烦恼,享受那份只属于你的午后时光,确实很惬意!

苏州美食—哑巴生煎!

巴生煎 到现在我还在回味它的美味,我跟狼哥爱吃到疯狂 连吃两顿,生煎里的汤汁很鲜,肉馅偏甜,咬上一口 汤汁四溅 大大的满足  再配上一碗牛肉粉 简直是绝配  满足!

苏州——七里山塘!

从拙政园出来,我俩直接坐车去了七里山塘  听说那里的夜景很美,晚饭我们也打算在那里解决!

山塘街的夜!

和府捞面!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在上塘街找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远远地我就被门口的几个大字吸引了“在书房里捞面”感觉就很有意思,进去以后果然很有书房的特色,饭桌周围全是书架 上面放满了各种书累,这里不止环境有特色  做的捞面和小菜也很美味,我点的 蟹肉春笋面 狼哥点的 酸菜牛肉面!

苏州—平江路!

第二天清晨,我们的行程是去苏州老街 平江路 去照街拍!

狐狸家手工酸奶!

狐狸家可以再网上搜到的美食甜点,在平江路有两家,我点了一个原味奶酪和一个草莓味的,味道赞!适合正在热恋中的小情侣去!

最后一站,观前街!

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去观前街的朱鸿兴面馆吃午饭,吃完以后就要去火车站回京了,好舍不得这里,喜欢这里的一切!

朱鸿兴面馆!

我们的旅行结束了,这里绝对是值得再去游玩的好地方,江南期待在次与你相见!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1 18:25

美景记心间

2016-04-25 11:5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