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我每年都想去的清新氧吧~

Clara (上海) LV.10
2016-04-20 20:19 962/5
  • 出发时间/2015-10-23
  • 人物/其它

到达日

准备——

第一次自由行,心情是:忐忑。
准备工作如何:攻略到处抄,心里木有底。
济州怎么去:飞机+免签,咻。。。。。
济州吃住行:现金换换好,多点总没错。 旅馆定定好,找不着Taxi。交通卡很重要,出门都靠它,还能买零食。
More Tips:
- 化妆品,护肤品尽可能在免税店或者乐天官网买。因为外面贵。
- 坐车要把目的地超好,最好顺便写下韩文地址,最好再学习下目的地的发音。
- 岛上水果很贵,货比三家,多逛逛能或许能找到便宜的。
- 想到在补哈~。。。

那天,春秋的飞机晚点了,所以到达的时候,济州岛已经是晚上了。天空一片漆黑。
天色已晚,语言不通,我们匆匆在便利店买了交通卡,预备打的去hotel。
来到Taxi等候区,好吧,机场的Taxi总是那么的吃香,长长的队伍让你有种要等到永远的错觉。好在大家都遵守秩序排着队,没有人中途截车。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中国小夫妻,来这里度蜜月。我们问,你们会韩语么?他们笑笑说,不会。大家都很有勇气啊~

麻麻很爱拍照,来到一个新的地方,第一件事便是留下自己美丽的倩影,三星手机夜景模式致命啊,拍的糊了。
以后几天会争取把她拍的美美的。

Four Seasons Hotel

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四季酒店,是我看了许久之后选择的一家。
那天前台接待凑巧是一位朝鲜族青年,会中文。当我用着支离破碎的韩语想跟他交流的时候,他问我“是中国人么”,我们简直像见到了亲人!!
亲人的福利就是这几天的外出行程我可以请他帮我再参考下~他们都非常友好,会帮你查路线,再将地图打印出来给你让你参考。顺带说一句,里面还有一个英文很好的工作人员,沟通杠杠的!
酒店的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但很整洁干净,布置的很温馨。个人觉得如果你没有很想住高级酒店,或者有严重的洁癖,这样的经济型酒店很不错。而且他们还有早餐。

Ecoland小火车+ 山君不离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Ecoland 和山君不离。
早早的用过早饭,拖着麻麻大清早兴匆匆的按照工作人员给的地图一路找到开往市外公交车站的公交车。
虽然找到了车站,却发现根本不知道怎么做BUS。最后还是问了身边的一位韩国女生。
韩国人民似乎真的很喜欢使用地图和导航。难怪好多攻略中都喜欢使用nava地图。可我不是男生,果断放弃。本着老祖宗留下的祖训:鼻子下面是嘴巴,我大胆开口,从英语到韩语轮番轰炸,成句或许有问题,但拼凑点重点还是有信心的。
成功的上了车,济州的Bus在大站基本都有中英文翻译,有的甚至还有中文。但第一次乘坐,始终还是有点心慌,生怕错过,一路都在找那对图上的爷孙,和满地的包袱。
幸好公车‘阿加西’人很好,一上车就热情的让我们坐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到站了还特地告诉我们到了。很淳朴,很热情。这样的济州人民,在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中不断的遇见,很让我们感动。

济州市外公交车站

当然,找了那么久的标志性建筑,我们得留个纪念呗~咔嚓。

按照攻略,坐车在济州石文化公园后,下车应该有一条到达小火车的捷径。
捷径的意思就是很短时间内疚可以到达的路,好么?但如果方向搞错了,比如下车后该朝北走,却走向了南面了呢?
你真的不能怨女孩子们为什么没有方向感,因为,我们真的没有。
于是乎,我们一路寻找,一边问路。还是好心人多啊,遇到一对会说英语的韩国夫妇,帮我们查了地图,原来、我们、真的、走、反、了!!!
好吧,如果方向正确,的确是条捷径。我承认,我的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

传说中的后门,我们给你一张美美哒~

Hello,here we are.
寻找的过程有点漫长,不过终归是找着了,say Yeah~~~

沿着这条小道直走到底,我们来到了美丽的Ecoland.......售票处。
在这里,可以刷卡(12000韩元/人),如果你现金不是很充足的话,很方便哦!

坐上小火车,给麻麻来上一张美美的。
接下来麻麻都是满满的霸屏中哦,期待~

小火车一共停四站,每一站都是不同的主题,差不多五分钟一班小火车。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深秋,四周的草木基调转为微微的黄。我想春天来的话应该会更美。

启程,我们去到第二站,传说中孩子们的天堂~

到处都是小小的房子,小小的火车,小小的。。。

拥有一个童心不老的麻麻,就是原本可以不用下车的儿童乐园去,她也不放过
这让我森森的发现...阿拉麻麻比我会玩!

第三站: ROSE GARDEN.
我想,这会是所有主题中我最喜欢的一个。
春天来,她一定美翻了!
她就像一个secret garden,有人间仙境的天使园,有种满薰衣草的田野,有梦幻的小白桥。她拥有全部少女梦幻中的仙境。

有没有想起范玮琪的‘黑白配’~,他们其实很match哦!

Swans~

各种自拍~

旅途中遇到的一个可爱的粑粑,带着老婆还有女儿来这边玩,会一点点韩语,很有爱的一位。
小火车的捷径就是他告诉的。因为南北的问题,真的不是我的问题,是男女大脑的问题。

山君不离——Shanjunbuli@@@

离开了Ecoland,我们打车来到此行的下一站——山君不离。
名字很美,有木有。
某个电视剧的拍摄地,可是我没看过。

饮过此水,可保百毒不清,再喝一口,活到九十九。
于是。。。。。我喝了,麻麻,也喝了!

韩文版:山君不离 ——我猜的,反正猜对也没奖。

打开芦苇海

这一天,太阳有些猛,风也有些大,不过看到这样一大片如海般的。。。草,感觉值了。

带着麻麻粗来旅游的娃子,必须强壮。
我不知道麻麻把相机怎么了,色彩突然成了蓝花花的。。。

结束了山君不离站,差不多快四点了,于是坐车再回到市外公交车站。
两个地方走下,感觉精神还不错。于是便决定乘着有兴趣,转车去到传说中的东门市场逛逛。
不得不说,如果看得懂韩语,韩国都可以倒着走。可是不会的话,真的是处处被掣肘。不过就如我之前说的,济州岛的人民真的很热情。我们又遇到了传说中的善良的人。一位拄着拐杖的爷爷,看着很普通,但他会英文哦!当他发现我和麻麻看着满是天书的公交站牌,便上前来问我们要去哪儿。然后,跟他上车,然后,跟他下车,然后,他还令我们走到的东门市场,然后。。。没有然后。于是,挥挥手,我们道谢,以及道别。

如图,我们的晚餐,一份牛肉饭,一份海鲜面,量很足,味道很好!

吃完晚饭一路消化,来到中央地下商场。
挺像上海香港名店街。随手买了些伴手礼。
值得说的是,如果你要买一些品牌较高档的化妆品和护肤品,还是直接去免税店就好,价格公道货源还正。

c

米酒,我想你了~~~~

中文区一游

今天的行程相对简单些,早上我们去了中文旅游区的四D照相馆,下午回到市区逛了市区的乐天免税店。无法免俗的买买买。
Shopping之后打车来到传说的秘苑参鸡汤滋补下,看了一场大家都说好的乱打秀。演出很赞!!

中文区大街

传说中的中文区。
不是说中文的那个区,而是刚好谐音相同,译成了中文区。
去的那天,天很蓝,太阳很暖。一路上没有什么游人,好~幸福呀!包场的感觉有木有!

魔幻4D——开启你拍拍拍的旅!

中途相机居然拍没电了,我也是醉了。
我确定,出门前它是满格的!
好,手机上! 加油,宝贝儿~

秘苑 and So on...

一份参鸡汤,我以为不会太多。抱着给自己的胃留点余地吃夜宵的信念,我们只点了一份。
结果,夜宵被取消了。因为好饱!

好喜欢他们的萝卜,味道好好好好好好哦~

不让拍照的乱打秀,真的很~好看。你会觉得不虚此行。
如果你来,应该看一下。
看完已经很晚了,毫不犹豫打车回家。
给了酒店的名片,顺利到达,熄灯,睡觉。古耐!

今日如此阳光明媚,我决定偷懒!

今天我们的选择是——一觉睡到自然醒!
本来打算一早去汉拿山爬个中段,赏个枫叶。
可能昨天看完乱打,睡得有些晚,早上两个人都觉得没什么精神。床上纠结半天的结果,就是愉快的cancel了 这个行程。
然后悠悠的睡了个懒觉,闲闲的吃了个早餐,逛了附近的e-mart,喝了新爸爸,进了新罗免税店和传说中的宝健路。
又是一通买买买,太罪恶了,我不好。

吃个饭,上路

oh,原谅我们,拍照其实应该在吃之前。可是我们饿了
济州岛海鲜是必须的,各种鱼摆在面前,最后选择了带鱼。
话说这里的带鱼挺贵的, 50000韩元哪

很大一条,味道真的不错。
其实我觉得旁边的那些伴菜也很好吃。。。

好了,济州市,我们走了,去另一个美丽的小镇——西归浦
And,我会肥来的!

去到美丽的小镇——西归浦

一样是坐车到市外公交车站,然后转另一辆车。
一路上看看风景,看看夕阳,看看这片纯然之地。
Bus路过中文区小镇,我发现中文区真的很漂亮。

到达西归浦已经是黄昏。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商店也都关了门,只有我和麻麻两只站在空空的十字路口。
不得不说,这样的小镇,大家似乎都习惯早早的打烊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
又不得不说,我们很幸运,再一次遇到热情的韩国人民。
我们遇到一个身穿正装的年轻小伙,在得知我们正在找去酒店的路后,欣然同意给我们带路。
一路的交谈,我们知道,他是釜山人,在西归浦一家五星酒店工作,他曾经在青岛做过两年交换生,所以会一点中文。(会不会很八卦?

Little France

到达被赞颂了无数次的Little France.
是那种欧式的酒店风格,装修的很简约,舒服。
房间的门是老式的,需要用钥匙开的那种。索性济州岛的治安很好,否则我会很担心自家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房间挺大,整洁干净。那天温度有些低,房间有地暖。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地暖,哇,这奇妙的感觉!

前台很贴心的为来此玩的客人准备了一张简易地图,附近建筑和交通一目了然,很方便。

以西归浦为起点,走着~~~~

西归浦的第一个早晨,天公不作美,清晨下起了飘瀑大雨。
不过这并不影响什么,悠闲的吃过早餐,整理好行李,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
这个时候,外面的雨居然停了~

Way to 牛岛

去牛岛的路还是有点长的,先要从西归浦汽车站坐车到达城山站,然后再乘船去到牛岛。
BTW,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的距离散个步的距离,大概20分钟吧。打车也可以,不过那边打车没有想象中那么方便。
这时候发现11路的重要性了。

买了当天来回的船票,我们踏上了去‘牛’岛的路!

他们的轮渡舱内是席地而坐的,也是烧暖气的那种,暖暖的。这种体验很新鲜。
大家都将鞋子脱掉放在走廊处,安然坐在地上休息,轻声聊天。
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也有带着孩子们的家庭,还有上了年纪的老夫妇。
不过,多数都是韩国本地人。

牛岛,到了!

岛上有租自行车,也有小摩托,你可以拉着三五好友一起环岛。
不过那天风好大,我便放弃了租自行车逆风环岛这种疯狂的想法。

走,接着去城山日出峰~

在走去城山的路上,发现一家Cafe Coji,一路被风从牛岛吹回岸上的我们,身心俱疲,我们决定在此休息片刻。
有时候,偶遇是一种惊喜。
韩国的cafe shop,一进门就有种无言的舒服。
一杯浓浓的热巧克力立刻抚去了一早上的辛苦奔波。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呢?自己来体会吧。

城山日出峰

老天对我们太好了,喝着热热的巧克力,太阳公公跑了出来。
心中默默的赞叹一声,好想一直呆在这里。

西归浦的晚餐

晚餐,我们选择在旅馆附近用。
原本打算在牛岛吃鲍鱼粥,却因为大风天气没有成功
既然来了海边,没有道理不尝试一下。
我们去了当地比较有名的餐厅,尝试了传说中的鲍鱼粥+海鲜汤饭!

总结下,好吃!
原谅我词汇的贫乏,有时候简单可挡千言万语。
散个步,回家睡觉。
古耐

Final Day。。。

作为最后一天的行程,需要兼顾来回的时间还要赶晚上的飞机,于是我们并没有将形成安排的很紧迫。
好吧,其实原本的行程不是酱紫的,还是有点紧凑的。
主要原因是我比较惫懒,外带还有一个中年阿姨,因为所以,行程便有些老年化了。
一切随意,理解万岁!

如美的植物园

我喜欢有花花草草的地方,园林是最好的选择。
如美的植物园里有这美丽的各国园林风光,更有各种温室,湿地植物。
当然,麻麻也很喜欢五颜六色的美景,于是,便选择了这个位于中文区的世外桃源

韩式庭园

欧式庭园

日本庭园

简单解决午餐——KFC

Believe or not 门口留影。

泰迪熊博物馆

中文区很大,处于吃饱状态的我们不愿走太多的路,就在信不信由你和泰迪熊博物馆两个之中挑了泰迪。。。因为他们门对门。
很多人可能觉得信不信比较有意思,可以见识到挺多不可思议的事物和人物。
为什么我们挑选了更适合亲子游的泰迪熊博物馆呢?
当然是麻麻喜欢!走起。

每个橱窗都有主题,
泰坦尼克,登月,big apple,梦露,卓别林。。。
自己看,自己猜去吧~

哎呀,那么多萌萌哒熊宝宝,我也爱~

看。。。看那只大的表情。。。。囧~

离开了泰迪熊,我们沿着回去的路缓缓散步。
随便走走,看看~

麻麻,你确定爷爷的肚子可以随便摸么

西归浦闲逛& Say Goodbye!

See You!

美丽的济州,再见。
美丽的济州,我会回来的。
美丽的济州,永远要美下去哟!

2016-04-21 07:23

不错啊,^_^

2016-04-21 09: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1 09:27

妈妈好可爱哈~

2016-04-21 15: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