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月/四人/三天曼谷五天清迈/自由行

Sandy Lau (汕头) LV.4
2016-04-20 20:23 1205/3

很多游客来了泰国,走的时候都是很舍不得的。我也是。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来到泰国,但我还会再来的。
首先说一下我们的大概情况。【行程时间】3月11号晚上深圳曼谷,12号凌晨到,12号到14号在曼谷玩,15号早上曼谷清迈,15号下午到19日在清迈玩,20日清晨清迈香港。【人数】本来是我和闺蜜2人,后面加了2人,四人自由行。其实我觉得四人出游是最合适的,吃住以及各种搭车之类的,刚刚好可以分摊费用,也可以相互照应。
第一次写游记,算是对旅途中的一次记录吧。
【关于机票】在去之前,我们很早就查询了机票,大概是1月份,订了亚洲航空(air asia 有名的廉价航空),加税和保险以及手续等各种其他费用,深圳曼谷,561元,清迈香港,512.5元。至于需不需要购买托运,看情况吧,仔细阅读那些细则。当时想着好便宜的,出个国能来回机票1仟,在国内都没有啊!赶紧订吧,要不然没票了涨价饿了会很惨啦~然后就订票了。后来在飞机上遇到一位旅客,他说他提前一个星期订票,居然单程总价500元不到。天哪!后来想想,票价的涨跌这也是看运气啦,要是我们当时没订票,万一涨价了呢!有朋友说亚航廉价,航空不安全,其实我觉得买好了保险,通知了家人朋友,然后观察好天气情况,一般还是不会有什么事的。关于亚航的保险,百度下吧,很多网友对其评价比较低,感觉有点被坑。我也觉得有点坑,买了机票连那个保险单都没有发邮件给我!我的想法是,还是买亚航的保险吧,安心点。。。不过我买了2个保险,除了亚航的这个,我还买了旅行保险,其实就已经包括了飞行航班的保险。可以只买一个保险的,要是只买一个,我建议买另外的旅行保险。另外,要看好那个航班延误的,什么3个小时5个小时6个小时延误了怎么赔偿的问题注意一下就好。15号从曼谷清迈,是在国内的一些旅行网站上订票的,订的是泰国狮航的(泰国廉价航空),个人总价223元,还不错。曼谷清迈选择飞机或者火车,但是火车太久了,而且看了很多网友的经验,一路上火车的风景好像也是比较一般的,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飞机,不过火车可以省掉一晚住宿费,也可以当作是一种体验吧。另外,我们在某国内旅行网站预订了到达曼谷后的接机服务,因为我们是12号凌晨到曼谷机场的,怕人生地不熟又怕深夜难叫车,就预订了接机,总价格是106元(已减去50元优惠券)。但是接机要预定靠谱的,我们预定的那个接机服务让我们等了N久啊啊啊!我朋友预定的,不知道我朋友有没有去那个网站给差评。。。不过接机服务需要与否看情况,看个人吧。
【签证】听说泰国在2016年4月份落地签会涨2倍到2仟泰铢,大概是因为怕落地签旅客多,增加旅客在机场滞留管理困难吧。我们怕到时候落地签要排队等候太久还有一些其他的手续(落地签貌似要提供那个航班值机的表格打印版),决定找万能的淘宝签证。本人花费:323元(含10天旅游保险)+12元快递费+照相费15元。签证的事情就是这样了,落地签我觉得就是适合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有时间的话就是提前签好比较好,毕竟从四月份开始提前签也是比较省钱的了。
【电话卡】建议提前在我大淘宝购买泰国的Happy电话卡,我买的是37.7元的7天无限3g流量,一般够用,假如要待不止7天,可以购买一日套餐或者其他流量套餐之类的,或者是购买2张电话卡,看情况吧。具体的一些电话卡使用问题,去淘宝搜搜就知道了,还有,切记在淘宝购买到货后千万别使用,不然就开始计算“7天”了,建议到达泰国后再使用电话卡。我们还怕泰国太热太晒,提前买了防晒冰袖,9.7元一对冰袖,后来发现其实就是去那些户外项目的时候偶尔用到,要是怕晒到,可以带个长袖防晒衫吧,比较方便。
【交通攻略】(这里有些是copy网友的,有些是百度的。。。见谅~)
————————————分割线,以下是去之前做的攻略———————————————
曼谷市区非常的堵车,所以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必须是BTS(轻轨)和MRT。MRT是地铁而BTS是天铁,MRT可以人工售票而BTS买票需要在自动售票机,并且只接受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在窗口兑换。曼谷的轨道交通不像国内的便宜,出行人数多的话甚至有时候比当地的taxi价格还高,但是在曼谷搭轨道交通非常的省时方便。
Taxi By meter(打表),起步价35B,司机会点英语还挺方便交流的,但记得一定要打表不然会吃亏。如果不塞车市区内Taxi By Meter基本都在100B以内,但是高峰期不建议搭Taxi,会很亏的哈。另外建议搭乘黄绿相间的Taxi,他们更愿意打表。不要搭乘SUV的Taxi,一上车就跳表的,价格较贵
TukTuk Taxi,类似于国内二线城市的三轮车,但人家是合法营业的。但是不打表司机直接给价格,不过你可以砍价。在2公里以内司机开价基本都是100B,可以砍价到80B,在2公里以外就是开价200B,可以砍到150B-180B,这个就看个人发挥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非高峰期TukTuk比Taxi贵,不过高峰期的曼谷非常堵,所以建议赶时间的可以搭TukTuk Taxi
公交船,可以在BTS Saphan Taksin站换乘,乘坐公交船可以前往大皇宫(N9)、卧佛寺(N8)、郑王庙(N8对面)、唐人街(N5)、River City(N3)等,具体的公交船信息楼主会在下面的行程中详细说明,需要的蜂友们可以关注下哈
曼谷交通建议:
1.高峰期的时候搭BTS、MRT或TukTuk。轨道交通和TukTuk相比比较便宜而且不堵车不费时间,但是高峰期的轨道交通满满的都是人,有时候很难挤上车,所以TukTuk就顺理成章的成为另一个选择了,虽然贵但它可以抄近路开的也快
2.非高峰期出行建议搭Taxi By Meter(打表),35B起步价怎么跳也不会比tutu贵的,BTS起步就是22B/人,所以说taxi有时候会比BTS还便宜,人多必须Taxi,不累还便宜哈。
————————another分割线,以下是旅游回来的曼谷and清迈交通体会—————————
曼谷,假如是单人出行,建议是沿着MRT或者BTS线路出行,不然就是坐个TUTU车,记得砍价喔~看路程远近,一般是50-200THB不等。假如是三人或者四人出行,非车行高峰期,搭黄绿相间的taxi,一定by meter(打表)喔~(其他的非黄绿相间的taxi车有可能需要你讨价还价的,这样子好费力的样子,所以我们一般都不会选择)这样比较划算,如果是出行高峰期为了赶时间,那就BTS或者MRT吧,其实搭天铁或地铁并不是那么便宜的,当然也贵不到哪里去~只是多人出行taxi方便快捷还省钱咯~然后也可以选择tutu车,三人刚刚坐得下,四人的话,得有一人委屈地蹲一旁,不过其实也没啥啦~tutu车多人/单人出行,砍价方式都一样,主要看目的地远近。在曼谷,我就不是很喜欢tutu车,觉得好像比较危险,又比较会被坑。。。有一次去唐人街遇到一个好心的华裔后代大叔,就觉得人还不错,但是第三天去大皇宫那边的时候前往另外一个景点就被坑了。。。阿西吧!大皇宫那边很多坑人的tutu车呢~小心喔~!还有双条车,在曼谷交通方式很多,不太建议双条车,很挤很多人,又感觉会堵车,又不是很安全的样子,反正在曼谷我没坐过双条车。接下来说一说在清迈的交通情况。在清迈,出了机场,其实可以出来机场外面叫车的,应该便宜好多好多,当时我们没有,直接在里面叫车了,15分钟不到的车程,250THB,贵!后来听说俩妹纸出来外面叫双条车,才50THB啊!清迈的taxi你基本不会call到by meter的车的,真的超级少,要是真的有,证明你运气真的太好了!所以,taxi在清迈都是讲价的,一般都是三四人出行的选择,有包整天的,也有包一天景点游览的,我们当时四人包了一辆车,去了素贴寺和清迈大学,外加古城游一圈,1000THB,虽然分摊下来每个人250THB,但是还是觉得挺贵的;这个包车是当时来清迈的时候那个司机给我们的,后来我们实在叫不到车,酒店帮我们叫的又比这还贵,就选择了这个,素贴寺那边真的比较需要几个人包车上去的,不过应该也可以随地叫车,或者在淘宝啊或者其他旅游服务网站可以订车,我没订过,不知道贵不贵。所以在清迈,taxi比较适合多人出行,记得砍价。在清迈,tutu车也是比较贵的,真的,好贵。尤其是在夜市,八九点逛完,很多人要回酒店,那时候叫车最贵了!我在清迈坐车一般是双条车,可以讲价,一般是20THB-50THB,基本去哪里都是这个价格了,只要不是太远的。而且我觉得清迈的双条车比较干净一点,也比较安全,是个人或者多人出行的最佳选择。双条车也可以包车的,方式、价格自己谈。逛夜市的话,我建议是从四点多开始逛,然后八点出就可以闪人了,再晚一点点,叫车就又困难又贵了,因为双条车司机是看去哪个地方的人比较多他才决定去哪个区域的,要是你住的地方就你一人前往,那叫车就会十分困难,我就遇到这样情况,简直要疯了,好难叫车,后面才叫到一个双条车愿意去,然而,还把其他乘客的地点搞错了,把我的地点也搞错了。。。这个司机看来比较一般。但是总体来说,清迈双条车的司机还是很好人的,也很熟悉道路的。
————————————THE END分割线———————————————————
【行李准备】 护照等证件,护照签证复印件(有备无患吧~其实好像也没用到~),钱包,随身换洗衣物,鞋子,帽子,墨镜,雨伞,防晒霜(可以去到再买),化妆品,手机,充电宝,充电线(泰国的电路使用方式跟中国一样,不需要额外带转换插头什么的),打印飞机和住宿电子单据(方便你跟司机讲说你的住址以及去的目的地,最好备注好泰文吧),手机下载好google地图和马蜂窝翻译官app,打印并保存攻略电子版,笔和纸。
【美食攻略】 咖喱炒蟹(建兴酒家),青木瓜沙拉,属于开胃小菜;冬荫功汤,其实就是酸辣虾汤;罗勒炒肉末;猪脚饭,推荐曼谷Robinson bangrak百货对面的charoen wiang路上的trok sung店;海南鸡饭,暹罗广场水门鸡饭;特色小吃,香蕉煎饼,泰式烧烤,炸昆虫,芒果糯米饭(mae varee),烤香蕉,泰式炒河粉,泰式米粉汤,五彩棒冰,泰式奶茶;暹罗广场美食圈,素坤逸路美食圈,唐人街美食圈,考山路美食圈。(以上是我去旅游前搜集到的信息)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吃榴莲(相信有些朋友能理解吧~)还有那个冬荫功汤,我觉得有点儿像是食物变质了的味道,不喜欢~还有一些泰式酱料~感觉一般吧。泰式美食,其实我并不想在异国他乡去为了一道美食专门跑街串巷,那样子浪费时间而且有可能不是合自己胃口也有可能还找不到啊啊啊!所以我的方式就是打听下泰国比较有名的是什么样式的料理哪里的小吃街或者夜市比较多美食啊,又可以逛街的,然后开启“逛~吃~逛~吃~逛~吃~”模式,事实证明,我的模式和策略是对滴!~最后说下,泰国的水果真的好甜好好吃好好吃啊啊啊!一定得多吃点儿!我们去的时候是三月份,但是清迈的一个本地妹子告诉我们五六月份是水果最多的季节,那个时候的水果最甜最好吃而且最便宜,比三月份的便宜一半!所以,虽然五六月份很热,但是下回来泰国,我可能会想那个时候去吧~嘻嘻!泰国的其他美食,街边的炒粉啦那些沙冰啦还有糖水啦还有香蕉饼啦等等,我提到的都是我认为很好吃很好吃的,我没提到的,还是很多很多好吃的~哈哈哈!不过有些东西我就很愿意去试试看,不论好吃不好吃,只为了尝新吧~而且,大家的胃口偏好都不一样嘛~

【安全须知】 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火警199,报警/紧急求助:191,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英语,泰国国际区号66,曼谷当地区号02.曼谷医院,地址:2 soi soonvijiai 7,new petchaburi rd.,bangkok,thailand.电话:+66-02-3103000,1719.曼谷基督教医院,地址:124 th silom。电话:+66-02-6671000
中国泰国大使馆,地址:NO.57,Racgadapisek road,bangkok。电话:+66-02-2450088,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66-02-2457010,9点-17点。中国清迈总领事馆,地址:111 changloh road,haiya district,chiangmai。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楼主妹子温馨提醒喔~无论去哪里,国外还是国内,都记得做好安全措施,急救知识,以及这些紧急电话。

曼谷行程

曼谷的住宿是我的朋友订的,我们大概是在很多旅游网站对比然后挑选的,选了在离唐人街比较近的Marvin suites这个酒店,算是国内那种中等旅馆,中等酒店的规格吧,从12号入住到15号早上check out(预定11日-15日),总共算是订了4晚酒店吧,花费364.3CNY。记得要预定好双人床还是大床啊,因为我们定了2间,有一间是双人床一间是大床。酒店那边是不肯帮你换的,而且前台说帮我们upgrate,我以为是帮我们换成了双人床,但是其实木有~而且,我也没觉得upgrate了,只是这样告诉你而已,事实并没有什么比较好的事情发生,不过前台态度不错。
(网友推荐酒店附近交通: 离BTS站surasak 站4出口,出去直走,没多久就会看到一个医院,再走下去看到一个7-11,过完7-11后继续直走,到下一个路口(巷子)后向右拐,然后直走,看右手边,大概五分钟后就到了。该酒店离BTS天铁站有约9分钟脚程.【酒店配有前往Surasak BTS轻轨站的免费接送班车】)酒店附近有7-11和一些小饭店,巷子里有很多吃的,类似路边摊,低价,网友推荐,泰式汤粉35THB一碗.网友推荐:酒店对面是一个叫做中泰经贸交易的机构。(surasak站离码头就一个站,坐船去大皇宫很方便)。酒店附近有学校,所以周围吃东西的小店小摊,水果摊等蛮多的,吃早餐问题解决了。附近也有7-11,生活用品问题解决了。早上有空就花半个小时去酒店附近街道转悠转悠就好了~就可以发现一些吃的了~然后那边有个小巷说是吃的,其实只有周末才开的。
12号行程,凌晨5点check in,10点多早餐后,逛唐人街-四面佛+bigC和附近广场,夜晚,唐人街夜市。
13号行程,9点早餐后,逛乍都乍周末市场,下午,暹罗广场附近商场,晚上早早回去酒店休息。
14日行程,9点多早餐,乘坐BTS,再乘坐公交船到大皇宫,午餐后,玉佛寺,卧佛寺,晚上,考山路夜市。
15日行程,7点半check out,八点到达廊曼机场,早餐,10点50分飞往清迈,12点多到达清迈
楼主是一个觉得图片和文字穿插叙述会乱乱哒的人~所以我不打算一边码字,一边po图,图片会在文章后上。
由于我们订的接机人员失误啊啊啊,然后我们本来可以在3点这样子到酒店的,足足到了凌晨五点多才到酒店,我还睡毛睡啊,天都亮了!所以就浅睡眠了一下,10点多才出门去唐人街。打的去,总共大概170THB这样子。(by the way,我们四人一开始每人拿出一千泰铢来作为搭车或者是一些小吃的共同基金消费,这样就省掉了计算谁需要拿出多少零钱的麻烦)唐人街有很多吃的东西,还有一条直街,很多横街,可以逛衣服包包还有一些日常家用品还有很多干货手信,游客可以在这边买手信,但我不想一开始就带着这些东西跑来跑去,然后就没有买,不过要是遇到很想买的吃的啊衣服啊,价格美丽的话,就买呗!那个林真香唐人街到处是,有点像澳门的那个钜记手信,东西比较多也挺全,但是比较贵。楼主是在清迈的瓦洛洛市场买手信的,其实那些跳蚤市场还有周末市场啊,夜市啊,都是可以买东西的,价格还行。哈哈~我会在文末写写购物的一些心得~在唐人街我们四人吃了一个椰子燕窝,200THB一份,感觉好便宜啊~~~味道很好,但是虽然我不是经常吃这些营养品的人,我仍然能够分辨出,燕窝是比较一般比较碎的那种,但是whatever,体验嘛~还是有一定营养价值的,而且这么便宜,国内哪里找这么便宜的!接着我们去了四面佛,坐tutu车去的,那个大叔是泰国人,会讲广东话和普通话,因为他父亲是广东人。大叔比较好人,我们250THB从唐人街去到四面佛,差不多1到2个小时吧~关于四面佛以及参拜的方式在马蜂窝或者百度了解吧。其实四面佛真的好小,但是香火很旺,主要是说这个四面佛很灵验,但是游客注意喔,许愿了以后愿望实现了记得过来还愿,不然好像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我也是道听途说的,仅供参考。楼主是无神论者,同时觉得对鬼神应敬而远之,所以我整个在泰国见到各种佛,都没有参拜,仅仅参观。好像四面佛那边有几个泰式表演打扮的女人,会吟唱。但是需要游客付钱去祈愿的时候,那些人才会为你吟唱,其实所有观众都听到了,只是是因你而开唱的。之后我们去了big C这个传说中的购物场,其实就是在一个购物大楼里的一个商场,有点类似沃尔玛这种吧,不过价格相对还好,当然不是很便宜。不过在这些购物楼外面,要是到了下午4,5点,就会有摆小摊的出现,可以逛逛看看,说不定淘到好东西呢哈哈~可以砍价喔~去big c之前可以做做购物攻略,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需要买的,没有的话,就纯粹走一圈逛一下就出来。到了晚饭点,我们接着去了唐人街夜市。其实我知道唐人街夜市还是比较有名的,但是我一开始觉得已经去了唐人街再去没啥意思,去了之后,我发现我想错了。唐人街的夜晚跟白天是迥然不同的。晚上,很多很多小吃摊贩,烧烤的,煮面的,炒的,水果冰的等等,很好吃的,然后我们去吃云吞,还遇到一个祖籍潮汕的老板耶~哈哈~我是潮汕人,所以听懂了!~还有很多卖服饰什么的。整条街,人挤人,很多中国团队游客,走到哪儿都是一团一团的人,所以我觉得那边的小摊贩真的好好赚啊,只要有一个团过去那边吃东西,就已经够他们忙碌的了~我是喜欢一路逛一路吃的~所以都是这个买一点那个买一点,然后吃吃吃~对了,白天的时候还去了唐人街的M记,但是我觉得还是国内的好吃,尤其是番茄酱,真的是国内的比较好吃,当然我个人这么觉得而已啦~记得跟M记蜀黍拍张双手合十萨瓦迪卡的合照喔~我超级超级喜欢夜市的~还是得说,好多吃的吃的吃的!!!我也喜欢那种无拘无束在夜市穿行的感觉,比较悠闲~唐人街其实也有很多外国人过去那边逛~不过因为我看到比较多中国团,所以咯~逛吃完,然后坐车回去酒店,真的好难打车啊,夜市最多坑人的司机了,老是随便出价,坐地起价,好像我们等了好久问了好多辆车,最后还是跟那个司机讲价的,250THB回酒店,其实就是30分钟不到的车程咯!略坑,不过没办法,那个时候是回巢高峰期。结束了第一天的曼谷之行。
13号是周日,所以我们有时间去逛周末市场,刚好周末市场开放。坐BTS到mo chi站,再跟着人群走吧,或者问问路人,很容易就到的~乍都乍周末市场是最曼谷最有名的周末市场,有时间的游客一定要去啊!周末市场的东西超级便宜超级多超级可以讲价!嗯,周末市场的东西便宜,但是质量却是比较一般吧,当然有物美价廉的东西,比如我买了一个100THB的披肩,质量看上去不错,在周末市场随处可见,价格我觉得还可以~就我们逛的东西而言,一些衣服,还有耳饰、项链、手链等饰品,还有一些精美的日常用具如餐具、家庭摆饰用品等等,但是有时候看着好,其实买回来却用不到,只能收藏收藏,所以我就忍住了没买,不然肯定有一堆东西带回来啊~!这种跳蚤市场,有时候会卖一些二手用品,但是其实我分不清。乍都乍市场非常非常大,很多小巷子还有小门店,其实里面是有分区域的,哪个区卖衣服,哪个区卖饰品,哪个区卖鞋,这些都规划了的,只是去逛的时候,人很多,游客和本地人都有,根本顾不得说去找哪些商品了,只能是随处逛,随意买;质量有点想大淘宝吧,消费者就擦亮双眼,锻炼锻炼还价能力吧~希望每位同学都淘到好质量又好价格的物件咯~有一个不好的就是那边吃东西的店面很少,厕所也是很少,所以我们中午只好出来排队等吃的,不过还好没等那么久~逛完周末市场,我的计划是去一个水上市场,因为那边路程比较远,所以吃完午饭,再去周末市场兜一圈,再出发去水上市场,到的时候,刚好是水上市场开摊的时间段~然而因为同行两位阿姨比较怕晒到,又怕太远吃不消,我们转而去暹罗广场那边逛~其实大概也就是跟昨日去的bigc附近的那些商场差不多,主要是商场购物,还有外面有一些小摊贩吧。这个部门在购物那一part我再详细说。在暹罗广场购物完,在那边吃完晚饭,我们大概也就是8点这样子回去酒店了~坐BTS到surasa那个站的~然后走回去酒店~一定提前认好你酒店附近的那些路段和标志建筑,这样才不会兜错路了~就这样又结束了在曼谷的一天。
14号,周一,主要是安排游览大皇宫以及附近的一些寺庙。其实大皇宫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一定要强调好多人啊!热还是其次,关键是多人!随便拍照都是集体照!很多中国旅行团,很多外国人。我们是坐船去的,N9下船,然后一路走过去,那个买票的地方感觉有点难找的啊~多问问路呗,就这样。还有千万别相信有人告诉你,说什么僧侣已经休息了,要到下午几点几点才开放的鬼话,我们都碰到这么一个西装革履的骗子,说他是老师来的,说要下午1点多才可以进去参观,还好楼主已经做了攻略,所以直接忽视走开,没有被骗。大皇宫,我的评价就是金碧辉煌,熠熠生辉,气势磅礴,但是未能了解其中的历史故事,总觉得一点点遗憾啊,朋友们可以去蹭蹭那些中国导游在讲关于大皇宫的故事,感觉还是挺有趣的~一个小贴士,进去是要穿长裙或者长裤的,自备吧,还有一个就是进去宫殿里面要拖鞋,自己带个塑胶袋子装,因为楼主怕像网友说的出来后鞋子被人穿错了穿走了,所以就带了塑胶袋,保险。之后出来吃午饭,转一转,那边吃的不是特别多,随便搞点,午饭解决了。然后下午去卧佛寺。那个卧佛真的好大好恢宏,深深赞叹震撼!里面还有丢硬币的,楼主对这种事一概忽略。卧佛寺主要是看卧佛,寺庙外面没啥好看的,寺庙本身也不大,凭着票可以去免费领取矿泉水一瓶喔~卧佛寺里面有幼稚园小朋友在上学喔,感觉也是挺可爱的~还有一些中学生放学后走过,好像在拍电影取景哦!本来想去那个柚木宫的,但是中途跟一个朋友走散了,然后等到四点多出发过去。我们做tutu车,没想到被宰了!!!其实好像柚木宫差不多要关门了,那个人跟我们说还没,可以去,然后就把我们带到了很远很远的一个不知什么的宫殿还是什么鬼,感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人烟稀少,我们发觉被坑了,只好让我带我们去顺路的考山路夜市了。朋友们去那边玩要记得看好时间和行程,问好路啊!另外,买了大皇宫的套票,其实我们还可以去柚木宫和玉佛寺免费,但是耽搁了,又不认识路,也没有时间去,小小遗憾吧。然后我们一路去考山路夜市逛,跟之前夜市不同的是,考山路夜市比较多外国人。其实泰国很多衣服,背心啊,短裤啊,还有一些纹身啊都是服务外国人的,背心短裤这种泰国人好像穿的相对较少。夜市很繁华,热闹,但是没有唐人街夜市热闹,小摊贩相对少,店面店铺相对较多。吃完晚饭,再走走停停逛一小圈,好像八点多就回去酒店了。总结,大皇宫这些,第一次来泰国可以去,去一次也就够了,对游客而言,就是去感受一下吧。

离开曼谷——清迈,we are coming soon

15日早上七点,我们从酒店打的前往廊曼机场,同行的阿姨给了2位搬行李叫车的小哥小费,所以他们很热心地帮忙。清晨的曼谷不塞车,一路畅通,我们八点出就到了机场,然后随便吃点早餐,准备搭前往清迈的飞机。订的是泰国狮航的。

清迈小城···大爱

15日中午12点出,下飞机,终于到了清迈小城哈哈~
清迈,好像都没怎么有那些by meter 的计程车,都是一些小车,然后停在机场内部出口那边的话就比较贵,我们定了一辆车,250THB,其实车子开了10分钟不到,就到了酒店了。后来有位女生说她们一人50thb就坐双条车回去,也是挺好的。所以,方便的话,走出去机场外面的门口打车会更好吧。
回到酒店都接近1点了,然后我们就在酒店旁边随便吃个汤粉,随便在酒店附近那边的小城逛逛~
说一说我们住的cozytel酒店吧。15日2点PM入住,19日12点check out,花费1767.2/4=441.8元人民币。优点,干净,整洁,小清新样,布局很好看,服务员比较好说话。缺点,可能是阳光太强烈,有点木板味道,隔音比较差。从酒店出来,往右边走,第一个路口左转,有一个清迈博物馆,你可以买套票,票是三天有效期,便宜一点点,可以参观三个博物馆,如果没有时间,就只买一个博物馆的票吧。感觉了解了解这些历史还不错,个人觉得很ok。有看到几个学生在讨论作业,好好的样子,想念自己当时的学生时光。泰国的学生都好有礼貌,尤其是女学生!从酒店出来往右边一直走,大概三四个路口,会看到一个“三个雕像”的标志建筑物,拍个照片也可以喔~好像放学时间也有学生去那边玩的。继续往前走,走到底,会看到古城墙,那边最近的一个门,是塔佩门,清迈好像过马路按那个路口红绿灯按键的。出了塔佩门,是另外一片天地,古城内是古老城墙围绕着的座座寺庙,古城外,是现代商铺林立的灯火世界。两种感觉。在酒店不远的地方,有很多有名的寺庙,比如契迪龙寺之类的。
我们吃完午饭,就是闲逛着,走走停停,地上冒着热气,偶尔有双条车以及摩托车从眼前略过。现在还是回到古城这边说说,我比较赞成跟朋友踩单车逛逛古城内部,因为古城内部并不大,单车没那么快,可以更多地感受到细节的东西,还比较别有乐趣。有人租摩托车,其实也可以,但是就像我前面说的,摩托车可能会被交警扣下罚款喔,而且我个人感觉不安全。下午闲着没事去做了个马杀鸡,我做的是全身的,感觉很不错,做完后挺舒服的,那家好像是在清迈很常见。住宿的话,可以是在古城住一两晚,然后再挪过去清迈大学附近宁曼路那边住一两晚,就可以多多体验其中的不同,也比较方便。住古城方便逛寺庙,住宁曼路方便吃吃喝喝。晚上的古城,其实当地居民好像活动也比较少,主要是周末的时候去集市买东西,平时晚上比较少出来,都是些游客出去逛街活动什么的,整个古城是比较慢生活的。欧美一带的外国人比较喜欢在一些酒吧或者是咖啡小店休息或者是聊天到很晚,所以清迈的一些酒吧,晚上都有多多少少的外国人坐在那儿,但古城的街道却十分安静。ok,闲逛的半天结束。
16日,早晨八九点起来,出去外面随便吃了早餐,然后我们拜托酒店前台帮我们订车去素贴寺素贴寺以及到时候再载我们去清迈大学逛。酒店自己帮我们叫的车比较贵一点点,我们用的是在机场的那个的士司机给我们的名片联系叫车的,1000THB,去素贴寺和清迈大学两个点,感觉还是有点贵。不过去素贴寺真的得包车去,那边很陡,很多转弯。不过那些单车骑行爱好者就很开心了,因为那样的山路很适合他们去挑战,会比较有意思。我们到了素贴寺后,一位阿姨感觉不太舒服,就先休息一下,我自己一个先去逛了。逛了一圈素贴寺,其实它好像是因为有什么有名的修行僧侣的舍利子放置在这儿,还有那个大象选择这个地点的故事,才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参拜者,很多都是人工修葺的,不过也还挺漂亮的,天气好像不是太好,不然可以俯瞰清迈府的概况,这是最佳的观赏点呢。听说旁边还有一个蒲屏皇宫,但是去的时候是三月份,皇室在那边避暑,没法去参观。听说风景还很不错!遗憾!泰国的景点,吃的东西什么的,有时候略贵,有时候一样价格,不像国内的,景点内的东西贵上天了。后面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司机妹子载我们去的,然后就买票坐观光游览车游一圈,大概20分钟就结束了,票价不贵,40THB左右把,记不太清楚了。我对清迈大学的评价估计和多数网友差不多,校园环境比较一般,比较朴素吧,这么说,有点像国内市级高中的样子规模,不过就是建筑物间隔比较大、宽敞,那个湖感觉也一般。不过我也不敢妄下定论,清迈大学比较是泰北第一学府,可能是学术什么的比较有名比较好吧。有听到俩哥们在谈好,其中一人说他几年前来过,可以自己开摩托车进来,可以去大学里的饭堂吃饭,非常非常便宜。不过现在不让游客那么做了。游完清迈大学,我们跟妹纸说能不能带我们在古城内兜一圈,妹纸人还不错,就答应了~然后就载着我们兜了一圈。古城真的不大,不过有人在一边跟你介绍这个介绍那个,会比较有意思。接着,我们就去宁曼路,妹纸介绍的一家好像叫黑森林的餐厅吃饭,还可以吧,价格算是不贵不便宜,也吃的还行。接着我们就回去酒店附近那边的博物馆逛,两位阿姨去做马杀鸡。吃完晚饭,随便逛逛古城和塔佩门那边。在清迈的一天结束了。

17日,报团一日游,淘宝提前1-2天预定,243人民币。皮划艇漂流,午餐自助餐,骑大象,丛林飞跃19站2速降,竹筏。由于跟朋友的行程不一,所以我就自己报了团,瞬间觉得我好喜欢淘宝,淘宝好强大啊~报个一日游真的好方便。我们去的是那个美沙大象营,但是听说那个美旺的更好,不过我去了美沙觉得还行啦。车子过来酒店接我,然后直到接完所有人,就出发去目的地。大概1.5-2小时车程。车子中途在一个小小的蝴蝶谷停了,让我们下车休息拍照上厕所,其实都是一个购物点吧,不过停留了20分钟而已,就算了。到了目的地后,导游告诉我们说先去皮划艇,到时候衣服湿了很快可以干,就不会不方便。那个皮划艇其实应该是挺好玩的,但是雨季是7月份到9月份吧,所以都没什么水,玩得不是特别high,但是同行的几个驴友,比较有趣,大家都在玩水,还有几位皮划艇的师傅,还有那些当地的小孩子在河里游泳~这个环节倒是挺high的~haha~可能是因为当地的泼水节快到了,然后大家这么high吧~不过玩皮划艇之前,导游要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车上,当时大家觉得好不安全啊!不过后来也没什么事发生,人与人还是得多信任啊!不过,玩皮划艇的时候有个师傅很色迷迷地看着我们同行的一个女生,还过来抱起她扔到水里,但是我们几个女生都觉得有点over咯,对这位师傅感觉不是很好啊!出门在外,好人坏人都有。接下来是去吃午餐自助餐,虽然说算不上阵容强大又很多好看的,但是东西很好吃,也很多类型,水果糖水还有各种配菜炒饭之类的,值了,去了之后才发现有多值啊!但是好吃的譬如水果很快被人拿完了的,要吃的同学早点拿哦~骑大象还蛮好玩的,但是想想还是有点残忍,它们的象牙被剪了,为了防止被他人杀害。不过大象这样子也算是为自己挣钱买吃的啦~它们每天要吃很多很多东西,整个大象营的开销很大,所以游客收入就成了一个有力的渠道。游客可以自行选择,买香蕉或者其他东西给大象投喂。骑大象的时候,可以要求带的小哥帮你拍照,不过他要是不肯那也没办法了,不过听说可以先给他小费然后他就乐意给你拍照了。(20THB起步,可以不用给那么多的。。。)骑完大象,其实好快的,然后下来后你要给小费的,不然小哥就在那儿不走了,直到你给他小费。丛林飞跃是我觉得最好玩的部分,通俗说就是掉在上面飞过来飞过去的,但是好好玩啊~还有2-3个速降,一开始速降好害怕,后来觉得挺好玩的,那些教练都会很坏得跟你开玩笑,但是其实也没啥恶意啦~还蛮好玩的,有时候教练就说,要快还是慢啊,慢是吧,其实很快~有一个教练讲的普通话有东北口音,绝逼是跟东北人学的中文啊~~~好好玩~还有一个同行的外国小女孩,8岁左右,一开始跟着我们一起玩,好勇敢的,她还笑的很开心,但是后来她觉得有点害怕吧,然后就没继续玩了~跟着她老爸先下去了~不过真的已经很勇敢了,想想其他小孩子,她真的很棒了~!最后一个是竹筏,就是坐上竹筏,两位师傅撑杆,算是一天疲惫旅途的小憩吧,还不错,周围很静谧,还有一些当地的居民坐在岸边,很悠闲的样子,看着都觉得很舒服。其实一天下来也感觉泰北往北的地方,居民普遍经济比较没那么好,都是以农作物还有这边的旅游业为经济来源,不禁一番感慨。快要下竹筏的时候,一位师傅就说要给小费,一人50THB,我们当时全部人都懵逼了!小费根本就是顾客乐意就给,不乐意就不给的啊,为什么还明码标价了,强制我们给小费,我们很生气。同行的一个女生最后给了20THB,那个人还一脸嫌弃的样子不太想拿,后来还是拿了。那位女生后来说,他要是再不拿,就要把它收回来了。唉,被强制消费的感觉真差劲!点评下这个一日游,总体还是很不错很值得的!我觉得旅行一个很大的意义就是认识不同的人,跟陌生人交流,听他们的故事,旅途的故事,生活的故事,各自来自不同的地方,然后有缘分聚个半天一天的,没有什么企图,就愉快地交谈,很美好。有一对广东姐妹,他们从云南昆明,然后去了景洪,去了老挝,然后过来清迈,还要去曼谷芭提雅,感觉很棒很棒~~~当然也因为他们是自由职业者,有时间去旅游。还有一对东北的夫妇,他们也是玩了好多地方~还去过菲律宾什么的,阅历很丰富的样子。还有一对来度蜜月的香港年轻夫妇,他们只在清迈玩几天,因为工作,没那么多时间去别的地方,就只在清迈玩~还有几个外国人~总之,大家会交换下意见,交换下故事,心得,这样就挺好。东北夫妇住在宁曼路附近,然后回程的时候我和两位女生跟着东北夫妇下车去清迈大学的小食街吃东西,他们说那条街很多吃的,很便宜。我们三人就在小吃街逛啊吃啊,真的超级超级便宜,是我在泰国吃的觉得最便宜的一个地方,学生价格,种类丰富,而且味道特别好~有我喜欢的小摊东西~然后我们想走去宁曼路逛街,听说那边很多小清新的小店适合逛,拍照,但是我们走了好久,好像都不对,最后在一个公交站停下来,刚好有飞机飞过,不过飞得特别低,好神奇啊,为什么飞那么低呢~后来找到宁曼路了,其实宁曼路比较适合白天的时候去,可以拍照什么的,会很好看。晚上的话,很多店铺关门了,也没太多人气。我逛到了那个mango tango甜品店,因为它太有名了,我决定去尝一尝,即使肚子已经塞满了东西。点了一杯销得最好的一杯芒果冰,超级超级超级好喝!果肉很多,很甜,感觉回国再也吃不到这样好吃的芒果冰饮料了,好忧伤啊!其实应该在宁曼路这边住个一两晚的,就可以逛个够,吃个够了!九点左右,坐双条车回酒店,30THB而已。在双条车上还遇到几个来旅游的好像是浙江上海那边的人,我们仨女生就跟他们聊去骑大象啊,聊怎么比较好玩,怎么给小费这些小贴士~哈哈哈,很有成就感的感觉~

本来想着18号跟认识的两位女生去拜县的,但是我太晚订票了,订不到票,所以只能作罢。18号早上我起来,打算去清迈大学小食街开启逛吃逛吃模式,没想到,其实那边白天,或者说早上是不营业的!唉,我只好在7仔买个面包吃,巧克力面包,好吃~坐个双条车去瓦洛洛市场逛逛~推荐这个瓦洛洛市场,当地人也会去的一个集市,价格可以,适合买手信,很多吃的干货和花茶之类的,还有一条街是卖鲜花的,好漂亮!在早晨阳光的照耀下,透着水珠,有很漂亮的光,看了之后,整个人心情都很好呢~还有几个连着的商铺是卖布匹的,可能是清迈人喜欢自己做那些裙子衣服吧,所以也有很多人卖整块布匹的。瓦洛洛市场还有很多吃的,也是很便宜的,还有日用品之类的。听说白天的瓦洛洛和晚上的是不一样的,晚上比较多是烧烤摊什么的一些吃的,还有衣服装饰品这类的。总的来说,瓦洛洛是一个挺大的市场,物美价廉,品种多样,适合当地人和游客去。12点多,我吃点东西后就回酒店待着了,准备先休息一下,反正外面很热,又不知道去哪儿,钱也花的差不多了。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拿着100块人民币去兑换,大家一定要去一个叫superrich的地方换,汇率有5.2呢,我在国内中行换了,汇率是5.4,但是泰国除了superrich的兑换点,都是4.9这样子,少量的话,没什么所谓,多的话,就还是去superrich比较好。换好钱后我就去一个集市,叫做night bazar的夜市。其实这个night bazar是游客性质很大的,东西比较贵,种类也还行,就是太贵,而且卖的东西不实用,比如是一些灯具啊摆饰品啊买回去基本都不用的直接垫箱底,路边吃的东西一般都是贵了10,20THB的,甚至有更贵的。这条街就是适合逛逛看看,买东西还是去瓦洛洛或者是周六周日夜市比较好。没什么兴趣继续看下去,八点出就回酒店了。
19日我也报了一个团,119元人民币一日游清莱,主要是游览黑白庙。车程大概是2.5小时。车子接完所有人后,出发去了一个泡脚温泉的地方,也是一个游客购物点吧。但是还好,停留了20分钟而已。而且,那个温泉真的是天然的温泉,很多人在那边泡,还不错呢~温泉是免费的,还有一个冒雾气的温泉眼,挺好看的。坐了好久的车到了白庙,白庙是人工修建的,但是很白,所以有了那个有名的奈何桥天堂路,走的时候是不可以回头的,可以出来后再走,就是不可以回头,还有一些骷髅头什么的。白庙是需要不时刷白修理的,因为雨水什么的会把它表面弄脏,其实刷白也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啊!那边还有很多许愿的地方,买一个牌子,写东西,然后挂起来,不过好像都有一直帮你保存的,所以那边超级多超级多。还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厕所,传说中的殿堂级厕所。那个导游很好,见我是一个人过来这边玩,就问要不要帮我拍照,好人啊~中午自助餐,很多菜色,四人一桌,真的好划算啊~有水果有汤还不停地给你加菜!吃完午饭又坐车一个小时去黑庙,黑庙就是一个博物馆,关于一些兽骨兽皮之类的,这些比较有看头,其他的比较一般吧,有个是狼皮的一整张狼皮很好看真的很好看!去的时候遇到一些学生去参观,然后我就跟一个小女生合照了,好开心啊~看到小学生总觉得好亲切~尤其是他们这些乖巧的小学生~很可爱!有一个事情一定得说,黑庙最里面的水果居然是卖得最便宜的!这真的是不可思议啊!我大天朝怎么可能这样呢!同行的几个人全都发现了,全都惊呆了!这一天的一日团,有一半人是广东人,好几个都在说白话,我听得懂,不过我没有跟他们讲话,感觉没有昨天的那个团的人活跃。不过后来我有跟两个武汉的辣妈一起去逛周六夜市,她们很好相处,比较聊得来~周六夜市真的很值得逛,当地人也会去。要是想扫货,肯定非周六周日夜市莫属!逛过就知道啦!~可惜没时间逛周日夜市。不过不要逛太晚哦,不然搭车很麻烦,尤其是像我一个人这样情况。详见前面的交通攻略。
又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酒店,定了凌晨1点还是3点的车载我们去机场,嗯,还是挺贵的,350THB,好像是,但是没办法啊,这么晚,去哪搭车啊!为了赶凌晨六点亚航的飞机啊!其实我们应该多住一晚酒店的。。。可惜酒店订满了,没办法加。。。然后我们去了清迈机场,麻痹,蚊子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啊啊啊啊!很多外国人背包客躺在椅子上休息,包裹得很严实。终于登记啦!回程啦!九点多在香港机场降落。总结,香港机场是比较实用的,虽然小,深圳机场是最大的,很全面,但是走着太累了,清迈机场蚊子太多差评,曼谷机场比较小,总体评价平平吧。对了,关于住宿,每天早上起来要给打扫的人小费20THB,不过我们通常都是挂了个DONT DISTURB的牌子,就不会来打扫了,也就不用给小费了,还有,可以入住酒店的时候去附近便利店买大的瓶装水,天气很热,需要每天喝很多水,这样会比较省钱。
再见,泰国曼谷清迈!我会再来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1 17: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