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个开始,想跟你一辈子谈恋爱!(丽江、双廊、大理)

• 出发时间/2015-11-12

终于有空可以写点东西纪念下。爱旅游,爱摄影,就是没空。这次出行还是百忙之中,而且还带点遗憾。这是我跟老婆第一次正式出游,之前去三亚纯属为了拍结婚照。
           这次出行的目的就是丽江双廊大理,这是第二次去丽江,第一次去双廊,第一次去大理。因为两年前去过丽江,所以对丽江还算是熟,没有做很多功课(一个爱规划的摩羯座男生,总是很多事计划的好好的,也许是因为摩羯座爱纠结吧),大理双廊为了选酒店还是费了些时间。旅游嘛总的要选择好点好,舒适的。喜欢错峰出游,帮同事们写过不少旅游攻略,总是希望在有限的出游时间里利用好所有的时间,不想美好的行程都因为纠结住哪,吃啥,怎么走浪费了。

行程安排

Day一、西安——丽江         飞机      住宿:丽江裕丰名邸尊享驿站
Day二、丽江古城                             住宿:丽江裕丰名邸尊享驿站
Day三、丽江——双廊         大巴      住宿:双廊芝麻开花客栈
Day四、双廊——大理         大巴      住宿:大理古城无名客栈
Day五、大理古城                             住宿:大理古城无名客栈
Day六、大理——西安         飞机

这是实际的行程,本来计划的是双廊两天住宿,然后去大理,再由大理返程丽江玉龙雪山,但中途有事双廊只停留一天,由大理返程回西安玉龙雪山没去,也给自己下次再来丽江一个理由。旅游都有淡旺季之分,但丽江也好,大理也罢,云南旅游没有那么明显,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风格,合适吃货、合适散心、合适陌生。

丽江古城一般就是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大研古城相比束河古镇要热闹很多,有条件的话都住几天体验下。当然丽江的住宿很多,据说小小的大研古城就有2000多家客栈酒店,低至100多一晚的,也有2000多一晚的别墅,可根据自己的条件网上选购很方便,其实我也是根据网评来选的,第一次去丽江也是11月深秋住宿300多一晚的客栈,客栈条件有限,没有空调,晚上有点冷,店主还特意给加了厚毯子,第二次住的裕丰名邸是有中央空调的。

出行装备

摄影装备:佳能6D、16-35  F2.8、85F  1.8(除了几张定焦人像之外,大多都是用16-35广角完成的)
闪光灯、LED辅助灯、三脚架、SD卡64G、两部6S 64G、自拍杆
部分拍景照片后期调色处理

前期准备:出行时11月份,西安已渐入寒冬,虽然丽江的深秋有些凉意,但短袖搭配外套的行装足以,当然也为了上玉龙雪上准备厚厚的棉衣,2个拉杆箱一个一小,我的大箱子都是老婆每天需要换一套的衣服行装,我们的小箱子除了我们行装更多的摄影装备。

当然建议去云南出游的朋友还是多谢颜色亮丽一点的衣装,因为云南的天只是单纯的蓝色。

第一天行程

11月理论上是丽江的淡季,所以西安丽江飞机票不算贵,订票携程两个人来回双飞1780,但是西安-丽江的飞机落地式凌晨00:20,提前跟客栈老板联系,落地有专人接机。第一天住的是丽江裕丰名邸尊享客栈,这个客栈在丽江算的上是中高端了,配套的设施还是很全。司机接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客栈老板都睡着了,叫门还费了半天。老板很热情,觉得大半夜我们到店也不容易,之前在网上订的普通大床房给免费升级豪华大床房。

深夜两点,夜深人静,貌似老板知道我们要来吃饭似得等着我们

我给老板说我两年前就来过你们店,吃了好几天米线,之前是女老板。老板说是她媳妇,这个店是他们一家人轮流值班的。

听老板说南门那个卖土鸡米线的要营业到凌晨两三点,所以马上放下东西直奔南门,客栈里南门不远几百米吧。(这次带的16-35mm的镜头是第一次用,刚开始还有点生疏拍的不好)。

老板很热情,一如既往给讲了注意事项,哪哪哪吃啥,哪哪哪玩啥。。。

丽江的海拔2000多米,可能因为不习惯,虽然睡得很晚,但是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早晨的客栈全貌。今天的行程就是在丽江古城闲逛

远处的玉龙雪山

酒店的阳台上,空气不错,天气很好,合适臭美拍照

喜欢

走在丽江的大街上你不扎个彩色辫子都不知道你是来旅游的可惜我扎不起来。

哈哈,这套衣服花了300大洋哦,不过老婆穿上还是蛮好看的

云南你不吃几个虫虫,怎么能叫来过云南呢,反正我是吃不进去!

这种纪念品小玩意不是丽江特色,相信每个只要是景点的地方都会有。

古城大门!

鲜花饼特色必吃哦噢!

披肩围巾!

又是土鸡米线!

小可爱啊!

电视上看过的木府!

四方街吃的午饭,一荤一素!

午饭喽!

午后甜点喽!

夜幕降临的丽江古城,找晚饭中...

强烈推荐正宗阿妈腊排骨!6点以后就没位置,需要排队,还要我们去得早。对面也家叫什么阿妈的腊排骨,但确定的是这个是正宗的。

丽江夜。。。。不用多讲喽,酒吧,酒吧,酒吧,不知道晚上这么多人那冒出来的!

从此,深深的爱上手动冲咖啡!

50元一杯现磨现冲咖啡!

晚安,丽江夜!

第二天行程

前往双廊半道上个WC!

这个芝麻开花客栈是在洱海之上的,三层三户,出了屋子洱海就在脚下。

双廊当天刚好碰上环洱海自行车赛,大巴不能进去,走了还远才到。双廊的酒店特别难定,尤其是在洱海边上的,当然相对丽江双廊的酒店也是比较贵的。老板依旧热情,每个顾客都送一张手绘的双廊地图,因为双廊不大,景点算上杨丽萍公寓也就两个。

漫步双廊

等船上双廊南邵风情岛!

双廊不找个凳子拍照,怎么能说你来过双廊呢,那个人多啊,那个排队啊,等啊,就为了跟凳子合影。

爆炒螺丝!

双廊第一美味——酸菜鱼,比点菜,绝对酸爽。

安静的洱海!

夜幕下的双廊

因为双廊很小,之前打算在双廊停留两天的计划就要改成一天了,但是网上订购的芝麻开花客栈不能退,最后打电话到携程,经过商议他们要扣点30%费用,但前台小妹说试着可以帮我们代卖掉,如果有人要住的话,转让不掉在退,双廊好客栈比较抢手。结果第二天收拾东西准备前往大理,在半路上客栈小妹就打电话把原来600订的房子550给转让出去了,买方微信转账给我。

第三天行程

由于行程改变,没来的及提前预定大理的住宿,只能下车后再根据就近的提示。无名客栈不算小,坏境优美,缺点就一点:相对偏远。订了一晚,第二天准备续住的时候恰好去哪儿在搞活动,新下载去哪儿APP可以5折入住,因为之前我是携程订的,只能用老婆手机下载,一晚上才98很是划算,性价比很高,洱海边的客栈要贵很多。

安静小院子。就是吃饭逛街不方便,要步行10分钟。

自斟自饮普洱茶!

大理的第一顿饭,好多当地人推荐的:益恒饭店,一路导航找的好辛苦。

午饭后散步大理古城,老婆最爱吃的包浆豆腐。

普洱茶蛋糕!

烤乳扇!

也许一晚太累了,晚上夜游大理城的时候都忘了拍照片。

第四天行程

心情跟天气一样!!!

托塔天王!

没有带三脚架,总感觉拍景有点偏。

算是大理最古城里最热闹的一条街,街上好多酒吧。

大理古城南门,就是看“心花怒放”电影里康小雨跟猪八戒合影的地方可惜,我去的时候没看到表演,听说合影是收费的。

行程结尾

有认问我喜欢丽江,还是喜欢大理,我觉得我更喜欢丽江一些。喜欢丽江的热闹,更喜欢丽江热闹后的安逸,尽管丽江没有洱海为伴。坐出租车大理三塔的时候,我问司机,觉得丽江大理更繁华一些,司机说:哪肯定了,丽江整体开发和政府支持开发的力度不一样,大理要赶上丽江需要几年。

照片只有个别几张是调色过的,大部分都是原片,喜欢真实。本来计划再由大理丽江丽江飞回西安的,最后改成大理直飞西安了。错过了玉龙雪山,错过了泸沽湖,这也是给下次去丽江一个理由。第一次去丽江的时间到过卢沟湖,很美,很安静,值得和喜欢的人骑着自行车一起环湖。喜欢丽江,喜欢热闹之后安逸,喜欢丽江人满生活,喜欢丽江各种好吃的。丽江大理我还会回来的,这只是个开始。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